一人旅-----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5-08

从来没有认真写过游记,自认为没有文采,最主要的原因是懒,恩!
为什么是大理?适合放空,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五月的大理正好是淡季,听说是艳遇圣地(捂嘴笑)
为什么一人旅?因为闹着辞职,Boss答应给一个月的假期
结果变成一礼拜, 真的很需要静静好嘛,于是决定一人前往,人森第一回一个人的旅行就在定了机票和客栈之后没得退路啦,哈哈哈哈
因为是个很随性的人,哦,对不起!还是因为懒~~并没有做什么攻略,也不喜欢做攻略,那些攻略里推荐的景点也许太经典,赶去拍个照的打卡形势本人比较无感。你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什么样的景?旅行中的各种未知才是魅力所在。
大理古城已是傍晚时分,游客不算多,也不少,但是整个人忽然就感觉安静了,所有的节奏都慢了下来~

入住客栈,换上人字拖,简单的吃了晚饭就开始在古城闲逛,看到有海娜纹身,毫无犹豫马上去纹了一个,海娜颜料是纯植物提取的,对皮肤没有伤害,还可以用于染发,而且海娜的味道好好闻啊

大理的天晚上8点多才黑,晚上是各种bar的主场,一个铝孩纸很吵的bar就不去了,那种弹唱的静吧还是可以有的,选择了这家,是被门口的阿拉斯加吸引进去的,超大只,进去后还惊喜的发现,此狗狗还会跟着乐队和声!时不时仰望星空吼几声,一只自以为是狼的神奇狗狗!

喝完酒还有宵夜呢,深夜食堂会等你,请注意营业时间,早去没吃的
古城的夜晚真的很舒服,飘着民谣,吹吹风,还能数星星~~听得最多的应该是《去大理》吧,哈哈,我想这应该每个酒吧驻唱的必唱曲目吧

第二天,准备骑马走茶马古道上苍山,携程上可以预约马帮的马,可是我预约了临时被告知取消,说是马帮什么节日休息~不甘心的宝宝还是杀到了苍山脚下转悠,发现有私人的马匹,可以讨价还价,能杀下多少价,看是否旅游旺季还有口才啦,后来马夫告之马帮并没有休息,只是我一个人上山需要两匹马,不划算,所以他们不接。(哭,一个人出游就是这样被欺负的~)其实走马帮的话比较有保障,那种主动来拉你的就不要去了,慌兮兮的,我是自己找马夫,而且马夫人很实在,一路上也会给你讲一些景点,还有他小时候养马的故事,苍山上发生的各种故事,茶马古道很狭窄,也比较陡,真的只有马儿好走,上山还好,下山真的蛮惊险,不过你们要相信马儿,它们常走的路呀,哈哈,马儿是有灵性的,自己不要紧张还时不时地夸它,也许会感觉没那么怕怕,茶马古道上也会碰到一些徒步上山的老外,给他们的探险精神手动点赞~

苍山view

到处都是美景

寂照庵
苍山上唯一的尼姑庵,客栈老板娘介绍的,不用门票!这儿是专门请人设计过的,美得不像庵,各种花儿,多肉,还有茶室(免费的),可以吃斋(20元每人),充满着禅意,这里的斋饭真的很好吃!但是不能贪心打太多,吃不完是要被罚跪的哦!吃完还发心帮义工一起刷碗,真是一项大工程(手都洗皱皮了)~~慕名来吃素的人不少的呢。不多说,看图吧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定了海景房,价格很美丽,超值!客栈还有自己的私房菜。客栈老板人超好,看我一个人就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吃员工餐,老板是个吃货,对美食很有研究,员工餐都是他亲自下厨的!晚上他有两个朋友来访,老板还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喝酒品茗,一个米其林大厨,一个做红酒生意的武则天型女强人妹子,后来发现四人都是射手座,怪不得聊天都那么投缘!哈哈哈哈作为回报,帮老板遛狗,他家有一只大型犬纽芬兰搜救犬罗西,还有一只超级无敌聪明的边牧Lucky ,罗西太大只hold不住~~只能溜lucky啦。

罗西

Lucky

看日出,洱海边晨跑

去一个新的城市,会在那里湖边河边海边晨跑留下轨迹,洱海边海拔2000多米,跑起来真是大口大口的喘气呢,就当提高心肺功能的训练了哈哈

漫无目的的逛到古生村,当时只觉得建筑有特色,想进去看看民风,拍拍照,后来发现习大大也来过呢~哈哈哈

放学骑车回家的学生娃儿们

一个人的旅行很自在,睡到自然醒,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像当地人一样的去感受那里的生活,走走停停,遇到有趣的人和事,哦,有人会问有艳遇嘛?哈哈,并没有~只是遇到一个中文很好的歪果仁非常老套的搭讪,随便聊了几句就各自前往目的地。
小tip:云南紫外线非常强烈,童鞋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霜必不可少,或者你也可以像我这样包起来,哈哈哈哈~~~

引用 Stephanie_wenwen 的图片:

这个能坚持多久不掉啊~

2016-07-22 17:19

2016-07-24 17:15

引用 Stephanie_wenwen 的图片:

2016-07-24 22:0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5 11:5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2 17:19:55 的回复:

这个能坚持多久不掉啊~

回复耳背de阿怂:一个礼拜左右吧

2016-07-27 16:57

引用 njzgydlp 发表于 2016-07-22 17:26:11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njzgydlp:嗯嗯,第一次写,文采有局限

2016-07-27 16:58

引用 syrrr 发表于 2016-07-25 11:59:49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syrrr:下次努力抒个情,哈哈

2016-07-27 16:5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7-24 11:41:09 的回复:

一个人往往能发现更多不同的美景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一个人能够静下心来去发现美

2016-07-27 16:5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2 23:03:55 的回复:

大理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恩,很美,比丽江原生态

2016-07-27 16:59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7-22 17:48:06 的回复:

写的很用心

回复Amy:谢谢,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