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の西北行❀——一个西北汉子&四个南方姑娘

第二最好是不相知
       如此便可不用相思
                                   ——仓央嘉措 ❀

如上文,因这短暂的相见相知,我便恋上、思上了西北。此次的出行,与我而言其实是不完美的,西北太大太广,时间太短太紧,太多太多美妙的地方,我都没有去感受过。如果可以,愿能再次踏上西北的土地,在妳最美的时候遇见妳······

关于主角❀(~ ̄▽ ̄)~

班班——到点就各种凹造型拍拍拍,当然作为拿相机二号,时不时也会为大家拍一些凹不出造型的照片O(∩_∩)O

小梦——脾气最好的同路,被吼也就哭哭(其实是阳光太刺眼,自己掉泪),时不时出点小点子,然后就逗比青年欢乐多(*^__^*)

君君姐——嗯哪,拍照永远动态的君君姐,车在一路的行进中都在睡觉,唯一醒来的点就是大家在讨论待会吃什么的时候(¯﹃¯)

春春——此次出行的计划者,也是拿相机一号(虽然自称是一号,但是给大家拍的照片,40%都是失焦的)          = ̄ω ̄=

龙龙——帅气呆萌的小司机,嗯,定义真的很帅很呆很萌(:◎)≡

关于行程❀(● ̄(エ) ̄●)

贵阳✈️》兰州乘火车》🚂西宁🏁
Day1:🚗塔尔寺🏯—青海湖🚣 —黑马河住宿🌊
Day2:🚗黑马河🌊—茶卡盐湖☁️—祁连县住宿🏔
Day3:🚗祁连卓尔山🌿—张掖市区住宿🌇
Day4:🚗张掖市区🌇—七彩丹霞🌈—鸣沙山附近住宿🏜
Day5:🚗莫高窟⛩—敦煌博物馆🏢—敦煌火车站🚉
Day6:🚊兰州 —甘肃省博物馆—🛬回家

——以上为班班整理,春春COPY

关于出行❀(✿◡‿◡)

交通是贵阳直接飞西宁的机票很贵,遂先直飞兰州后再转火车至西宁,到达西宁后一路由小龙龙开至敦煌;从敦煌可以夜间坐火车回到兰州,再从兰州贵阳
       住宿在此只特别推荐祁连县的祁连宾馆,此次行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宾馆,不过联系方式忘记了,可以百度。
       包车选择的是青海旅游开心车队,队长小辛哥人超好,期初我们只有三个人,联系小辛哥后安排的是一辆轿车,临出发人员增加了一名,告知小辛哥以后,免费给我们升级为SUV,棒棒哒!!!留下联系方式,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咨询。
       淘宝: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f4T9Fe&id=40254089729&ns=1&abbucket=6#detail
       微信:xxmagzx
       电话:13709720525
       Ps:顺便在此添加小龙龙的联系方式
       电话:15897147418
       微信见下图  ↓

one:先有塔后有寺の塔尔寺

#门票:¥80.00/人,包含了所有的景点,进入每个院落需要分别再次检票
#讲解员:¥160.00,想真正了解一下塔尔寺,还是很有必要请一位讲解员的
关于拍照:我们的讲解辛姐姐说过,寺里的喇嘛其实是极其反感游客拿着相机对着他们进行一通拍的,所以去参观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度;很多殿内同样也是不允许拍照的,违反这一点,讲解员姐姐是会请你出去的,这是对殿内供奉的佛祖、菩萨、金刚、大师最基本的尊敬吧···

如果可以,进寺之前请选择与讲解员同行,她/他会告诉你很多很多自己参观不可知的事,让你的参观更加完美。我们的讲解员姓辛,很漂亮的一位当地藏族女性。有讲解员同行可以了解塔尔寺内供奉的宗喀巴大师以及各位活佛一些生平;藏传佛教与汉传佛教的一些区别;唐卡绘制以后必须要有修为的大师点睛才能称为唐卡,不然只能是一般的艺术品;从大金瓦寺同根而发的菩提树,很多很多。
于我,亲眼目睹那些历经百年依旧色彩鲜明的壁画,那些经历千年依旧挂在庙宇里的唐卡,沿着寺壁堆砌的一本本同殿高的经书,竖立于庙宇中各种各样的佛像,僧人们晨诵的大经堂,双手合十向金塔诉说心愿的藏族老人,殿外吃住于一小块布垫上五体投地磕十万长头的人们(辛姐姐说,十万长头的第一个愿望都得是祈求世界和平这样的大愿,然后是祈求风调雨顺,再之后才能是个人诉求),站在一角观察着这一切,能深深的从心里感受到他们的虔诚,这里走廊、门框、砖墙、井筒上时间都刻下的痕迹,每一样每一样,我都在感叹这片土地的神奇,虽相机不可拍照,愿能永远能留在脑海里。

标志建筑——八宝如意塔,人们顺时针围着塔一圈一圈祈福虔诚的转着

祈寿殿的房檐一角与菩提···

时轮大塔···

祈寿殿外墙,有没有很漂亮···

金灿灿的那里便是大金瓦殿了···
       大殿中,矗立着一座很大很大(大到足以震撼到你)的金塔,塔身周围镶嵌有玛瑙、翡翠、象牙等很多珍宝,梁枋上布满了帷、幡、绣佛、围帐及布陈天花藻井,层层哈达,琳琅满目的。辛姐姐说里面还包裹有一座银塔,最里面是一座石塔。相传宗喀巴大师出生时,剪脐带时一滴血掉落地上后,生出一株菩提树。在宗喀巴大师进藏学习佛学后,他的母亲十分想念儿子,而宗喀巴大师无法回乡省亲,他的母亲包着那株菩提树搭建了石塔,于是在信徒们的心中,这座塔、以及塔里的菩提树便是宗喀巴大师的化身。后人在此基础上,修建了纪念大师功德的银塔,而后呈现出现场在的金塔。这座塔也一直在而且还在继续不断修缮中,现在游客进寺买的门票,也可以看做为这座塔的修建积了功德。据说在大金瓦殿正门前那棵菩提树是与殿内塔中的菩提同根而发的···

以下,终于到了可以拍照的地方,凹不凹~

隔着玻璃观看的酥油花,用酥油作原料造出的各种佛像、人物、山水、亭台楼阁、飞禽走兽、花卉树木等艺术精品,这可是塔尔寺的三绝之一哦。酥油花的制作也很辛苦,因为酥油的融点很低,为了防止塑制中因手的温度而使酥油胚料融化变形,艺僧们在室温控制在零度的作坊里,身边放有一个盛有冰块的水盆,他们要不时将手浸入冰水中,艺僧们的手上大多会生出冻疮。对佛教的虔诚和对艺术至美的追求,完全超越了肉体上的痛苦,冰冷的手中,艳丽的酥油花不断生成···

two:没有垃圾の拉鸡山

从塔尔寺出来后,一路向着黑马河行进。途中路过拉鸡山,留照几张···

风起云要涌···

说好的要当保镖,瞬间就叛变···

拉鸡山上的一处庙宇,可惜当时拦着不让进···ㄟ( ▔, ▔ )ㄏ

从路边的经幡缝中望去···

three:青色悠然の青海湖

我们没有去二郎剑景区(所谓的大门),而现在的青海湖,似乎都被当地人的铁丝栅栏围住了,想要亲身去湖边走走,不管怎么都得过那一扇围栏。小龙龙领着我们去了他熟悉的当地人“开发”的一片区域,进去¥50.00/人,也看见青海湖的美···

几个颜色层次的湖水颜色···

你们一定不知道小梦是坐在什么地方拍的,在此,不想剧透···

班班看见水就兴奋了,没站一会儿就下水了···虽然已经是六月了,可是青海湖的水还是很冰的,不过不刺骨···

春春害羞的来一张,哈哈哈···

阳光太好,小梦和君君姐在晒围巾(虽然围巾没湿的)···(*/ω╲*)

秋千的前面就是青海湖,没有任何事、物挡住你,当秋千荡高的时候,感觉快碰着云朵了···

少不了的发功···    (づ。◕‿‿◕。)づ

少不了的太极···  ☯

六六六···

各种合照,来一发···       ~o( =∩ω∩= )m

一路都是青海湖,哈哈哈···        ♪(^∇^*)

半河清水半河鱼,一条河都是从青海湖逆游回河的煌鱼···以前没有看过鲤鱼跃龙门,但是在这里这个时间,看见了煌鱼跳台阶(照片尽头就是一级一级的台阶,煌鱼要从最底下的台阶游到最上面的才能回到河里),哈哈哈···   <。)#)))≦

台阶的地方忘记拍照,只能截屏小视屏的画面了,水花溅起的就是准备或者正在逆游的鱼···

four:天空之境の茶卡

#门票:¥50/人,可以撒欢了的玩耍···
天气太好,云朵太美,人真的好多。。。不过拦不住四个看见美景发狂的——女-汉-子···

景区进入盐湖地带以后,可以看见很多盐雕。我们和则天大帝合照了一张,哈哈哈···

盐湖就像一面镜子,倒映着它面对的一切···

班班来西北最期待就是茶卡,因为她想拍很多很多有这样漂亮倒影的照片,可是我们没有经验,除了这一张照片看着有一些倒影,其他的全部没有。后来在鸣沙山遇见小辛哥的时候,他才告诉我们,人像与镜头要保持50m的距离,然后再将镜头拉近,这样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照片了,在此分享给大家···

这张照片,我说君君姐是在召唤魔兽,结果君君解释为,麻将只打五块的···   W( ̄_ ̄)W

小火车轨道上,来一发····

想要眼镜的画面,结果还是不清晰,属于那40%中失焦的一张···

坐着、躺着,找角度啊,结果一起来,盐颗粒挂了针织外套一背,哈哈哈····

小梦的表情是不是绝了,只因光脚站在盐路上,纯天然指压板···        (๑•ᴗ•๑)

走完陆路,下水吧···每个人都可以感受水下指压板的滋味咯···
       水面的地方人特别多,所以问往人少的结晶地走去,结果,完全忘记倒影这回事···

旋转、跳跃,各种凹···      (* ̄ω ̄)

弄不懂前两张都是淑女属性的跳跃,第三张就直接大鹏展翅了,君君姐,你练的什么功···

其实拖鞋作用,真的不大···

太-疯-癫-

路边有一块地界碑,上面号是2222,不过好像不太够,五个人应该是五个“2”···     o(* ̄︶ ̄*)o

这里的天高云低,随处可见···

five:青青葱葱の卓尔山

#门票¥60.00/人
#车票¥10.00/人。这个应该是可以选择的,因为我看到路上也有很多人在步行上山···
         卓尔山景区也是唯一有乘车票的景区···

六月中旬去的西北,到达卓尔山以后,山上的油菜花还没开,有点光秃秃的···

游客照来一张···

被热疯了的君君姐,已经开始演变成这样了···

下面四张照片,看得出性格么,啊哈哈哈···

“古惑仔”即将在贵阳举办友情岁月演唱会了,我们的时间赶不回去,不知道是谁提议的,古惑仔来两张···

象征着西北名族大团结的如意塔···

从山上放眼望向祁连县城···很干净很整齐很漂亮···

six:绚烂瑞丽の张掖丹霞

#门票¥40.00/人
#车票¥20.00/人
         从爽爽贵阳前去此景区参观的春春表示,张掖真的能把人热成渣···拍照都拍不下去了,太·热·了···

我的脸已经晒得发红了···

楼梯边画的画,挺漂亮的,来两张···

seven:黄沙潺潺の鸣沙山

#门票¥120.00/人
里面有滑沙,骑骆驼,不过我们都没有玩,哈哈哈···

20.00才进景区的我们,还没有爬上半山,太阳就落山了···拍到一点点余晖,讲真,敦煌也是热得让人发疯···各种防晒请自行带好···

防沙手机袋、相机袋、口罩、太阳眼镜、围巾,一样都不能少啊,进去就各种大风啊,进去就各种黄沙啊,进去就各种吃沙啊,进去就各种眯眼啊,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

eight:千年色彩の莫高窟

#门票¥200.00/人(我们去的时间为旺季,淡季的门票¥120.00/人)
参观预约网址:http://www.mgk.org.cn/index.htm
开放时间:旺季 5月1日至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至4月30日:9:00—15:30

莫高窟是我此次行程最为期待的,可以说我来西北就是为了"她",我害怕再过几年,为了保护里面的笔画与塑像,关闭参观···

洞窟内的壁画和塑像是严禁拍照的,游客进洞已经加剧了壁画的氧化,某处洞窟内的一处就有很明显的痕迹:一幅三尊菩萨像的壁画,最右边的画像肤色已经全部氧化为深褐色,中间的菩萨像氧化了一半,而另一边没有氧化的壁画像,肤色如象牙白般美丽···

只能在洞窟的外围拍一些···

随着朝代的更替,洞窟内的壁画大多为隋唐时期的壁画,塑像留有少部分隋唐时期的,大多塑像都是清朝后期进行填色重塑的。但是清朝后期修补的塑像价值不重,因为塑像的五官表情都很简单生硬,而且身体结构比例不太好,与早期的塑像有很大的区别···

多别扭啊,哈哈哈···拍照的我笑抽了

参观完洞窟之后,旁边就有一块戈壁,太阳太大,也只有班班想进去看看了···

遥望莫高窟···

照片中的莲花砖,是在市区参观敦煌博物馆的时候拍的。来自莫高窟洞窟内,人们进入洞窟以后,都是踩在这样的莲花砖上,很多地砖上的花纹都被磨平,或者磨去大半了···导游姐姐说,以后可能会在表面添加一层玻璃,减少这样的损坏···

每个洞窟门口都有一个二维码,参观的时候游客可以扫码查看洞窟内部的简介,这也是一种很有效的了解莫高窟的方式。
http://gallery.dha.ac.cn/mobile/  在景区内扫的游览码,如果你感兴趣却又没时间去,可以现在网上看看

以上图片为莫高窟参观网截图所得···

nine:两处博物馆

记得小学语文的一片课文《马踏飞燕》,有机会见着实物了···

敦煌博物馆楼顶的莲花藻井···

敦煌博物馆内从额济纳旗移来的一株死了的胡杨···

兰州中山桥···

写在最后

突然不知道该要怎么结束,期待下次踏上这片土地,再造访马蹄寺、柴达木盆地巴丹吉林沙漠、额济纳旗胡杨林···!!!

盐湖好好天气呀,爆rp,请问包车多少钱?

2016-07-22 22:35

引用 _lyl6002 发表于 2016-07-22 22:35:51 的回复:

盐湖好好天气呀,爆rp,请问包车多少钱?

回复_lyl6002:蒽哪,运气特别好,要是早一天去,就是乌云密布。包车从西宁到敦煌按公里算,一共4q,具体的可以联系一下小龙龙或者小辛哥哟!!

2016-07-22 23:40

引用 Joryの 发表于 2016-07-22 23:40:33 的回复:

回复Joryの:好哒~谢啦

2016-07-26 15:09

引用 _lyl6002 发表于 2016-07-26 15:0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