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厦天

2016年05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8日-6月11日,
我计划去厦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走过你走过的城市,尝试更多去了解你。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夏了夏天,夏了厦天。还记得最初对这座城市感兴趣,是因为那年一个姑娘给我提及厦大这所学校。后来听说一个人成了厦大金融系的一名学生。还记得高三那年的无数个夜晚,我会在本子上倒数距离见到那片海还有多少天。后来,高考结束了,没有我预想的告别,前往的城市是江南水乡,厦门,一次又一次的搁浅。

端午假期姗姗来迟,几经修改的计划也最终是如约进行。离开的时候,南京的雨瓢泼不止,我在禄口机场一次又一次听着广播里关于航班延误的消息,见证着南京由阴云密布到夕阳晚霞,由下午的昏昏欲睡到深夜的星空与嘈杂。到达厦门时,已是晚间零时些许。
取完行李,扑面而来的亚热带气候让人顿感黏腻,像是身上裹了一层又厚又湿的棉被,让从小生活在北方的我喘不过气来。出租车窗外的街头变成了苟延残喘的灯光在挣扎着,闽南语充斥着每一缕空气,我想,我还是来到了这座城市。哦,原来你也在这里。

D1.  中山路——鼓浪屿
D2.  鼓浪屿——曾厝垵——厦大——中山
D3.  高崎机场——南京

早上早早的行了过来,并没有像天气预报所给的暴雨那样的天气。那天厦门的天空是我很久没有看到的蓝天,虽然那依旧是闷热的天气。我和小小田同学收拾收拾就直奔了中山路。林立的店铺,费尽心机的修饰,让所有的店铺都大同小异,喜欢那种空气中弥漫开来的花茶的味道,喜欢莫名的甜味儿。买过了苏小糖和黄远堂,逛过了赵小姐家的店,尝过了佟小曼家的店,觉得对于“张三疯”真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安利苏小糖家蔓越莓的牛轧糖、黄远堂的凤梨酥、那家烧仙草······

逛完了中山路,去客栈取了行李,我们就要去鼓浪屿了。
厦门的海不像青岛的海那样干净,不像青岛的海那样腥,不像青岛的海那样澄澈,不像青岛的海那样凉。等我们到了鼓浪屿,已经是下午一点了。成片成片的凤凰花,隐隐可以听见的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碧海、蓝天、绿树还有阵阵的行李箱摩擦地面声音······路边不时可见卖百香果的摊位,和小小田买了十块钱的,好酸。现实与理想相撞,理想溃败。

鼓浪屿正在迎接申遗,好多建筑都在整修。和想象中的鼓浪屿截然不同的模样,商业化太重。
找到客栈之后,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就开始去找吃的了,现在打的鼓浪屿被太多的人鼓吹成文艺、清新的圣地,其实不然,嘈杂的环境,商业的叫嚣,宁愿选择青岛让自己安静下来。陈式罐西家的花茶可以购入喔,他家的小店蛮不错的~还有传说中的沙茶面、林氏鱼丸、海蛎煎都是真的巨好吃!!!

熟悉的照片,可能也曾熟悉的风景,好巧,能在平行时空里遇见。

夜晚的鼓浪屿是不同于白天的模样。会迷路的小岛,兜兜转转,走走停停。错综的小路,多想不经意间遇见你,在这里。

遗憾没有吃到叶氏糍粑。在走回客栈的路上,意外寻见了马拉桑。看着店家把一个个橙子的果汁压榨到那个大大的杯子里,好满足。马拉桑确实很好喝喔~还有不经意间遇见的金兰饼店,真的是不起眼的店面。椰子馅饼好好吃!!!

洗漱完后已经是十二点,赶紧匆匆睡去准备第二天的暴走。
早上朦胧之间就听到了窗外的雨声,果真下雨了。出门后闷热的天气让人好是崩溃。清晨的鼓浪屿上都是岛上的居民,满满的生活气息。又特意跑去金兰饼店买了馅饼,雨越下越大,我们赶紧退了房,准备回市区。

雨越下越大,可依旧不能抵挡我们去曾厝垵的心啊~
几经倒车,行李箱也淋湿了,终于到了曾厝垵。曾错爱,曾厝垵。小渔村的朴素依旧保有,还有叫卖声和随处的小惊喜。
从曾厝垵出来,乘车去check  in 。之后便步行去了我和小小田心心念了好几年的厦大。在去的路上,一抬头意外发现了《一起来看流星雨》的取景处,时隔这么多年,墙斑驳了,壁画也褪色了许多。伴随着环岛路不知疲倦的车鸣声和一大盒甜到爆的芒果,绕了一大圈进入厦大校门不久就看到刚好有毕业生在拍毕业照,不知道,那里,有没有曾经我男神。别人家的校园,徒生羡慕。凤凰花开又一年,又有一批人要说再见。雨后的厦大,多了一份特殊的韵味。

不是1921咖啡还是芙蓉隧道,我都看到了很多故事,不管是开心的还是难过的。
走完长长的隧道,我们就离开的厦大。

我们还有好多东西没有吃,不想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所以我和小小田又跑去了中山路。喝了期待已久的花生汤,好甜好甜~还有肉粽和紫薯糯米条。喜欢离开时那杯鲜榨的奇异果汁,好好喝~

在从中山路回曾厝垵的taxi上,那个司机是个北方人,听见熟悉的口音觉得好亲切。
早上五点多我俩就起床准备去机场了。

短短的两天多的时间,完成了自己的心愿。那时候总以为在厦门会写下一个人的名字,后来又计划写下另一个人的名字,而最终,我在心里带着一个新的人来到了这里,走过了大街小巷。这次来厦门,有失望也有满足,可能这才是真正的生活吧。怎么可能满满的都是惊喜呢。
我的旅行还在继续,你若是有一天问起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会告诉你,无非是期待在陌生的城市遇见你亦或是能够走过你走过的每一处风景。

本篇游记共含2068个文字,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3 12: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