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minnie的美妈 (北京) LV.9
2016-07-22 17:22 2271/12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带小孩

回来有一段的时间了 偶尔翻翻照片 我还是会很想念那个睡醒觉后拉开窗帘看到的景色
那些美好的瞬间全都涌进脑海~

让手忙脚乱在路上,出行前你应该准备的~

出行前很多人听说我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出门儿,对我一万个叮嘱,各种的不放心,其实我也是有过担心的,不过我的担心和他们的不一样,我的担心就是只能自己看孩子,没有时间去逛街了,哈哈。。。
带孩子出游虽然面临着很多体力和脑力的挑战,但在一次次的旅行中我也总结了些经验和教训。做足了准备,你会发现其实也没有那么难。
要让一路的旅行能够从容不迫,一切都要从定行程开始~

香港可以用好有趣 好贴心 好方便 三个词高度概括。这里真的是亲子出游的好地方。
出发前我做了很多的功课,看攻略,选酒店,定行程,买门票、电话卡、交通卡。别看短短的4天,要想玩儿的精彩,还是要花费很多心思的。不过我还是很享受每一个行前的准备工作。每次都是累并快乐着。
带孩子出门,要着轻便的衣服和鞋,背双肩包会比较方便,包包里要有湿纸巾、干纸巾、长衣长裤(香港室内的空调温度低到丧心病狂),怕自己和孩子感冒,这几天随身都带着衣服,还要准备小零食:山楂片(防晕车)、小饼干(解饱、解闷儿)。雨伞雨衣,为了轻装上阵,我带的是一次性轻薄雨衣,放在包包里没有什么分量的。

机票

大概每一次的出行都是源于一张诱人的特价机票~这次也不例外
香港航空6月30日-7月3日 北京往返香港含税机票一大一小两人1792元。我刚刚看了看 现在一个成人就要2200左右,有木有很超值~

酒店住宿

选酒店我花费了比较长的时间,我们此行4人,两个妈妈和两个孩子,因为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所以就准备住在一间房间里,对于床尺寸的选择就很费脑子,我的要求是地段好,房间大,两个单人床也要大。最终,一晚选择了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两晚选择了如心南湾海景酒店。这两个酒店满足了我全部的需要。

迪士尼好莱坞酒店,这真的是个性价比超高的酒店,离迪士尼乐园很近,酒店每几分钟就有免费的巴士可以将客人送到乐园门口或者地铁站。环境很美,酒店里到处都是米奇的元素,无论大人还是小孩子都对这样的设计欲罢不能。价位适中,我们定的是标准双床间,两个1.5米的双人床,价格为1550元/晚,比起迪士尼乐园酒店便宜了1000多元。每日早9点—晚8点酒店的儿童乐园会开放,小朋友可以到里面去玩儿,不定时的会有各种手工课。

酒店的外观和充满米奇元素的房间~

如心南湾海景酒店~

第二晚和第三晚我们入住的是如新南湾海景酒店。因为第三天要去海洋公园,所以我就选择了离海洋公园比较近的地方入住。这个酒店附近没有地铁,但是门口有很多的公交车,可以带你到各种你想要去的地方。我们定的是普通房,但是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为我们免费升级了山景房!当然她不会主动提出的,还是要自己和他们要求,一般有房都会为客人免费安排的(这也是我在攻略里面看到其他网友分享的)山景房真的很美,这也是我在一开始写到的,早上拉开窗帘满眼绿色,特别特别好看~
这家酒店是5星级的,价格不到700一晚,但是位置稍微偏一些,不过好在交通方便,距离铜锣湾不到20分钟车程,离我想去的地方都不远。房间很大,在香港这个弹丸之地这就算是豪华大房了。。。

香港市内交通~

出行前我在淘宝上买了4张八达通卡,淘宝售价成人135每张,内含100港币,儿童110元每张,内含70港币。用这个卡可以直接乘坐地铁和公交车,也可以在便利店使用。卡里的钱用完了直接在便利店或者地铁内充值就行了,非常方便。特别注意:八达通卡可以在地铁内退,收取9元手续费,每张卡可以退45元的工本费。我们就是在东涌地铁站最后一次使用完退了卡。
查询地铁路线,推荐一个app叫做“地铁通香港”,非常好用。
不过因为我们此行是妇幼组合,所以还是要以轻松为主,所以就会打车比较多。香港的出租车真心不便宜,不过我见识过新加坡的出租车价格,香港的就还是可以接受的了。我的原则是拎着箱子的时候一定要打车,走不动路的时候一定要打车。

景点门票~

作为资深淘宝狗,所有出行用的票当然要在淘宝上购买啦,便宜,省事儿,我买了海洋公园的门票及餐卷,迪士尼的门票及餐卷。都是实体票,现场出示就可以了。还有一种电子票,提前打印,到园区兑换的,我觉得还是实体票比较省事儿。

以下简单介绍我们的行程安排~

DAY1~酒店游泳,拍照,坐迪士尼专线,东荟城吃饭逛街

我们是早上9点多的飞机,提前一天可以在香港航空官网办理好值机,就不用很早去排队了,我们不到8点到机场办理好行李托运,逛逛免税店就等着出发啦~

香港差不多要中午1点了,由于在飞机上吃过饭,所以我们都不是太饿,我在机场的711买了些面包和水以备孩子们下午游泳后会饿。出关后顺着指示就能找到出租车打车点,去市区和郊区的车颜色不一样,我们去往大屿山一带是蓝色的车,迪士尼离机场很近,20几分钟,起步价17元,每10几秒就1.4元,车费总共约150港币,香港的出租车每个行李会收取5港币的费用,这个价格很合理,他们都会主动帮助你搬上搬下的。服务态度相当好!

两点多到酒店刚好赶上办理入住,手续特别简单,退房时将房卡留在房间内就可以了,也不用缴纳任何的押金。前台会告知酒店泳池和亲子乐园的开放时间。
这么美丽的酒店,下午时间自然不能浪费,进了房间换上泳衣,带着吃的和水就直奔泳池,两个闺女都特别开心。

泳池的开放时间表

请欣赏酒店美景~

酒店里的餐厅又贵又不好吃,我们就做地铁去了附近的东荟城,乘坐酒店的巴士到地铁站,再乘坐迪士尼专线转乘东涌线,很方便,20几分钟就到了,推荐大家使用大众点评,将位置定位在你要去的地方,附近的美食你就都能看到了。
来到香港,当然要吃翠华~东涌站C口出来过了天桥就能看到翠华的牌子,很好找。
咖喱牛肉配米饭也真是没谁了,太回味那个味道了。。还有猪油包和鱼蛋都是墙裂推荐哒!!这家还算实惠,分量都很大,两个孩子抱着4个大鸡翅吃了好半天。。。

迪士尼专线

翠华餐厅的晚餐

为了消消食,晚上就在东荟城里转了转,这是个离机场很近,也大名鼎鼎的outlets,白天旅行团带着大批游客到此购物,我们晚上造访人特别少,购物环境轻松,只是孩子们觉得里面太冷了,根本呆不住。
我们简单逛了逛,发现了双NIKE的小靴子,儿童款,不过有我的号儿,折后150人民币,立马拿下,脚小真是宝~可是样子过于可爱,穿不出去就留着给闺女穿吧,哈哈~

早早回到酒店,洗漱后,两个宝贝商量着要一起睡,酒店可以提供儿童床挡,在前台向她要就会给的。这样孩子怎么打滚儿也掉不下去了。

如胶似漆的姐妹~~

DAY2:又一次的相遇~香港迪士尼

4年前我带着妈妈和孩子来过一次香港迪士尼,当时孩子刚满3岁,本以为她对这段记忆不会很深刻,没想到接下来的几年她都在念叨着要再去一次。
美国的迪士尼太远,日本的签证太麻烦,上海的我根本就不想去(估计都是人吧,其他也看不到什么),最后还是决定再次去香港的迪士尼,果然一切都还是那样。乐园里干净、整洁、工作人员热情友好,各种人物扮演都特别投入和到位~

去到迪士尼的重头戏就是与小朋友的一众偶像们见面,我提前给闺女准备了公主裙,裙子是双面的,一面是白雪公主,一面是乐佩公主,虽然是短袖,但是很厚,当日温度30几度,实在怕她中暑,我就一直背着,见到公主照相的时候再拿出来给穿上。
我给自己也准备了迪士尼元素的裙子,上面印满了大名鼎鼎的米奇、米妮、布鲁托、高飞、唐老鸭、黛丝。。。如此细致的盘算,引来了无数的询问~

9点钟,我们先到酒店的亲子乐园里玩儿了一会儿,乐园不大,特别小的一个屋子,孩子们可以玩儿游戏,可以画画,都是免费的。下午还会有特别安排的课程。

9点20,拿好票,背上包,向乐园出发~

说好的雷阵雨呢?根本没有,看着棉花糖云的大晴天,迪士尼欢迎我们~

乐园10点钟开门,不过一般9点半的时候就已经可以排队进园了。

进门后先在米奇头像下合影,然后快速到里面的小火车处排队去往幻想世界,幻想世界里有小飞象,旋转木马,米奇音乐剧,维尼小熊历险之旅,还有童话园林,这些都是适合女孩子和比较小的小朋友玩儿的。
话说当天的人真的不多,玩儿完这4个项目就10点40左右,都不怎么需要排队。

在维尼小熊的右边一直走就是睡美人城堡,激动人心的时刻也就到了。。。小粉丝见面会开始啦~

苏菲亚小公主~

爱洛公主裙~

美丽的灰姑娘~~~看到她我都不淡定了

长发公主~又称乐佩公主

小粉丝们在赶场,前去见他们的最爱~

噔噔噔噔~就是艾莎和安娜姐妹俩!!

Say bye~

哇~白雪公主。。。我们精心打扮的和她穿的一样一样的,不过还是被昌爸比说像是盗版的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与公主们合影后差不多12点了,孩子们都饿了,我们提前在网上买好了餐卷,园内的餐厅里都可以使用。我们就选择了最近的一家叫做皇室宴会厅里吃的午饭,一个妈妈一个孩子吃一份饭足够了,量还挺大的。不过根据个人的食量,我和我闺女都不是很能吃,一份饭还有富余,一家三口的话最好买两张餐卷,再买些别的小吃。

想要玩儿一天真的需要好的体力,天气真的是太热了,孩子们已经盯不住了,下午我们就在雨林玩儿了一会儿,等到3点看了花车巡游表演,美国小镇逛逛礼品店,两个小朋友买了纪念品后就回酒店了。。
好遗憾没有看到烟火。。告诉自己:下次吧

巴斯光年

我喜欢的胡迪

可爱的小飞象

计划着看烟花表演,所以买好了晚餐券,不能浪费,吃完饭就出园了,happy ending

换酒店当然要打车,从迪士尼酒店打车到如新南湾酒店(海洋公园附近),车费、行李费、过海隧道费一共320港币。

上面介绍过这个酒店,这里就不多说了,此酒店推荐指数5颗星!有漂亮的泳池,健身房,楼下交通也很方便,离海洋公园也很近

楼下巴士路线图

酒店泳池,开放时间早8点到晚8点

海洋公园~美丽的相遇

酒店到海洋公园出租车起步价22元,同样这里也是9点40左右就可以进游客了。门口拿张地图和表演节目时间表一路奔向上山的缆车,果然大家都是看了攻略的,所有人都在缆车处排队。还好我们去的早,不用排很久的队就坐上了上山的缆车,车程大约10分钟,沿途的景色很美呢。。。

派大星宝宝

在等缆车,咔嚓自拍一张

缆车上~沿途美景

到达山顶,景色宜人

公园里的冰镇小西瓜,45一个,味道棒棒哒

我的海军风小衣服真是赢了,绝对的减龄神器

11点,我们准时来到了海洋剧场,准备看海豚表演啦

看过表演,顺着路继续往上走,就可以看到著名的湾景餐厅,在此享用午餐也真是很开胃呢

酒足饭饱后,来点儿刺激的

我与后面的大叔神同步了

上山坐了缆车,下山就推荐做海洋列车,不一样的感受,车厢顶部都是小鱼游来游去的,很好玩儿

离门口处很近有个戏水乐园,我们下山后刚好看到海绵宝宝在此与游客互动,小朋友抓紧时间合影合影

由于晚上我们还要去太平山顶和维港,所以没给孩子们带泳衣,非常推荐来这里玩儿带着泳衣,里面有很大一片区域是可以让小朋友撒开花儿戏水的,真的是很遗憾呢,我们只能看着玩玩儿泡泡

旋木!!!!

香港街景,黄包车,我的小车夫

海洋公园出门往左边一直走到路边就能看到629双层巴士站,在北京没做过这样的车,小朋友们激动坏了,特别特别高兴,这个车一站直达金钟地铁站

从金钟坐地铁到尖沙咀,出来后一路就走到了维港~

从维港到太平山顶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在码头座天星小轮,票价昂贵180一个人。也可以坐地铁到中环,然后走很长一段路,再等很长时间坐缆车上山(这个方法应该是最佳的,因为那个缆车很有趣,缺点就是排队的人太多了),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打车上山。我们预计是选择第二种,缆车上山,因为孩子们都很想坐缆车,但是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走到缆车排队处,人多的超过了我的预期,预计要排2个小时才能到我们。我们果断招手打了辆出租车。妇幼组合出门一定要保存足够的体力!

平山顶俯瞰香港美景

今日暴走的近20000步

Day4:爱上一个叫做石澳的小渔村

香港有几个还不错的离岛南丫岛、长洲岛、还有石澳。。。南丫岛和长洲岛都需要到中环坐船过去,石澳坐车就可以了。
我舍远求近最终选择了石澳,TVB的电视剧里大多都会提到这个地名,另外,黄家驹的海阔天空MV也是在这里拍摄,所以我对这里充满了期待。。。
早上酒店吃过早点,整理好行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打车出发了。地铁去石澳很方便,地铁坐到菠萁湾站转公交车就到了,非常方便。然而我们选择了更省时省力的方法就是打车。从酒店到石澳120元港币。一路上山都是胳膊肘的弯路,我晕的厉害。司机分散我的注意力一直和我说话,给我讲浅水湾房子每栋都要1亿元人民币,香港人其实不是都反华,还是希望内地游客多多去香港旅游,很多富二代晚上都是到这条路上去飙车等等。。。其实他还不如不和我讲话让我休息会儿呢,他越说我越晕!

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了,一路的难受在看到这样的美景后都被治愈了。。。

我也是去过很多个东南亚小岛了,这里的海当然无法跟它们比,但是在香港就算是很好的了。。沙子很细很软,孩子们光脚踩不会扎脚。

爸爸没有跟着,我就没打算让孩子下海,我实在招架不住突发状况,岸边玩儿玩儿沙子挺好

首都来的朋友难得遇到这么好的天儿,赶紧呼吸呼吸这不掺杂雾霾的空气吧

沿着海边走,遇到别样的风景~

虽然辛苦,但是和妈妈在一起就是快乐的

在商场两个乖宝宝,坐在箱子上等着买东西的妈妈们

回家找爸爸了~

结语~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事无巨细的人,任何事情都要准备好,可以叫做没有安全感,可以叫做认真细致。我很享受每一次出行前的准备工作,虽然累,但是可以为你的每一段旅行带来更加深刻的记忆。
香港~再会啦!

结语不错 嗯

2016-07-22 18:03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2 20:25

引用 karenese 发表于 2016-07-22 20:25:57 的回复:

回复karenese:哈哈,好问题,我去了好多地方了,只写过两次

2016-07-22 22:2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karenese:有个保存功能,写点儿存着,慢慢写

2016-07-22 22:27

引用 小雨仙儿 发表于 2016-07-22 18:03:25 的回复:

结语不错 嗯

回复小雨仙儿:再见!

2016-07-22 22:27

东方之珠香港好美啊

2016-07-22 23:0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5 13:54

很不错

2016-07-26 02:46

引用 猪猪ai倩倩 发表于 2016-07-25 13:54:10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猪猪ai倩倩:去吧,不过过了暑假再去

2016-07-27 05:4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6 02:46:3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呦

2016-07-27 05:47

这行程有点糟,住在迪士尼不去迪士尼,一日票吗,哦晕,绕了个大远

2016-08-09 11:38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8-09 11:38: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