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撒子儿

• 出发时间/2016-07-17

这是一篇废话啰嗦的游记,没耐心者慎入。

出发前

地图画得不够准确,请包涵。

2015年妈妈单位组织去浙江旅游,我和妈妈一同前往。之后,心中便埋下要再去杭州的种子,随着时间的流逝,这颗种子发芽,约好和好友要一起去杭州,可惜没能实现和好友一起的愿望。有了雨水的滋养,心中的种子破土了,2016年与毕业后结实的小伙伴一同来到了杭州。在去杭州之前,我做了功课。上图就是做的攻略。做攻略既有趣,却又费时。住宿、门票和车票要感谢我的小伙伴靖,因为她的推荐,我节省了不少费用。
现在正在写游记,脑袋弹出这样一个想法:不做攻略,来到一座城市旅游会是怎样的体验呢?望有过这样体验的蜂蜂可以告知。

说说心里话

知道蚂蜂窝有段时间了,参与其中也有段时间了。一直兢兢业业于蚂蜂窝的问答,主要是南京地区的问答,因为我是个南京人。
看到好多蜂蜂的游记登上蜂首,我是想都不敢想。那样高大上的游记,我是弄不出呀。
看到不是南京人写出的南京游记登上蜂首的时候,思想斗争挺复杂。
游记,旅行的记录,是这样解释吧。
我不想展现出完美到不真实的一面,我只想简简单单地展现我的旅行,表达自己的心得体会,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对于要去旅行的人有所帮助。
如果有哪怕一丁点儿的用处,我都好开心。
我是实诚的人,说实诚的话。
夏日杭州3日游,开始~

到达杭州

2016年7月17日(周日)

南京南站到杭州东。
我坐的是小伙伴推荐的动车D3295,车票79元,很便宜。
7:52开车,9:36到达。全程2小时左右。
下车后直奔地铁站。
以下图片和文字将按照我的旅行顺序排列。

必须提及这个箱子和行李牌,都是来自蚂蜂窝。我心里那个美呀、甜呀!喜欢在蚂蜂窝付出后收货的感觉,很满足,有成就感。

杭州东站直奔岚水国际青年旅舍放行李。
这家青年旅舍坐落在南山路上,距离西湖很近,尤其是柳浪闻莺。
旅舍不大,环境、服务都挺不错,价格实惠,交通方便,就是网络太差。
我住了2晚,四人间。第一晚39元,第二晚69元。39元的是特惠。感谢小伙伴的告知。
前台工作人员很大方,后面会提及。
岚水有自行车、电瓶车租借哦。

与小伙伴在吴山广场汇合已是中午11点左右。我们在高银街的【知味观】吃了午饭。
知味观是杭州相当有名的老字号饭馆。推荐。
我们点了:
①酒香东坡肉(小小一块、皮、肥肉、瘦肉层次分明,推荐,18元)
②西湖醋鱼(点了最便宜的草鱼,味道不是很好,不推荐,68元)
③糖醋排骨(好吃,价格不贵,28元)
④龙井茶香果(甜品,好吃,口感不错,六个18元)
其实猫耳朵的甜品,我也好想尝,就是价格略贵,68元一份的样子,就没尝试。我觉得还是可以试试的。
吃饱喝足不想家。
有力气之后,我们开始行动。
步行到吴山广场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办理【公共自行车Z卡】。
300元一辆车,200元为押金,100元为充值金额。身份证加钱就可办理。方便快捷。
一小时内免费,第二个小时1元,第三个小时2元,第四个小时3元,之后都是每小时3元。
需要注意退卡时间,大多数服务点都是下午4点,柳浪闻莺的服务点是下午6点。幸好柳浪闻莺是6点,否则我的卡就退不了了。
必须夸一夸工作人员,美女态度特别好,绝对给杭州加分。
我办理公交卡的原因是方便游玩西湖,确实是方便不少。西湖周边的交通有时会拥堵,所以骑自行车是最佳方式。
当然,时间充裕的话,步行也是很棒的。
从吴山广场骑着公共自行车前往我们的第一站——【宝石山】。
说是话,骑车距离还是挺远的。
宝石山真的是山呀,爬着好累。游人很少。
之后才知道宝石山适合冬季有雪的时候去。
所以,第一次去杭州的人可以跳过宝石山。

1.宝石山

下山后到达岳王庙,就是岳飞庙。我们没有去,蜂蜂们可以考虑去。
我们在岳王庙对面的咬不得高祖生煎稍作休息,点了推荐的牛杂粉和鲜肉生煎。味道不错。
小伙伴去旁边买了杭州随处可见的泰芒之星。很大一杯,35元,支付宝付款便宜一点。
就是上面的大芒果肉吃的爽,沙的口感很绵绸。化成水之后,我就不爱了。

之后没能按最初的行程计划行动,而是游玩了这条线:
白堤——孤山(只看了一眼)——浙江省博物馆(周一闭馆)——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湖滨公园(音乐喷泉)——河坊街(新丰小吃的虾肉馄饨)。
这样游玩还是很好的,因为按照原计划的话,周一就不能参观浙江省博物馆了。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不早了,二楼已不让去了,我们只在一楼看了看。
原谅我没有怎么拍照,我只想安心游玩,嘻嘻。
平湖秋月的景色还是不错的,拍了全景,上传不了。
以上一些景点都在白堤上,我们走得很辛苦。
原本想舒舒服服地骑公共自行车的,可是景点附近的公共自行车都被借走了。
因此,
请注意!
【如果要骑行游玩西湖,不要在西湖周边还公共自行车,否则就借不到车了。】
看到归还点可以还一下车,立刻再借,这样可以省些费用。
公共自行车是随处可以停放的,因为自行车上配有锁,如果不知道给如何用,您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问一下工作人员。
这样,您在游玩浙江省博物馆和孤山的时候,可以把车停在门口,游玩结束后再骑。
孤山和博物馆就在一起。
沿着白堤一直走可以到平湖秋月和断桥,过了断桥向前走右转就可以到湖滨公园。
湖滨公园的人非常多。说句实话,【夏天看音乐喷泉的感觉没有冬天好。冬天天黑得早,音乐喷泉的灯光效果要好很多很多。】
白堤比苏堤要宽。徒步走完全程还是挺辛苦的。主要是要花不少时间。
宝宝当时没能在白堤上骑到公共自行车,心里苦呀!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怎么没有人提及呢?
所以,以后要去西湖骑行游玩的蜂蜂们,一定要机智些。
您在游玩的时候还会看到很多人骑着外形差不多的自行车(不是公共自行车),那些自行车可以在青年旅舍等租借到。价格比公共自行车贵一些。但也可以考虑使用。

2.白堤上(孤山、浙江省博物馆、平湖秋月、断桥)

平湖秋月那里有哈根达斯等店铺,超级不伦不类,我不喜欢。

3.河坊街

河坊街是一条很杂的街,笔直的步行街上有卖小吃的、卖饰品的……杂七杂八的东西应有尽有。
我却不是很喜欢。但是,我很喜欢前方的南宋御街。
河坊街的尽头有一家新丰小吃。晚上,我去新丰小吃点了一碗虾肉馄饨。
当时,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
我去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店员们已经准备下班。
我点了一份虾肉馄钝。随后又来了一位女士,之后再来的人就没能吃到了,因为卖光了。
虾肉馄饨的馄饨我觉得一般,可是,汤很清很清。我第一次把馄饨吃得干干净净,碗像洗过的一样。喜欢馄饨里没有榨菜。

新丰小吃(虾肉馄饨)

一碗馄饨下肚之后,很满足。随后,离开河坊街,骑公共自行车回青旅。
下图就是我的床啦。需要自己动手铺床,对我而言,so easy。
第一晚,临睡前我在一楼大厅写了纸质游记。

2016年7月18日(周一)

1.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因为电影《非诚勿扰》而名声更大。
湿地,不要想成游乐场。
如果您对自然风光不感兴趣,我劝您还是不要在大夏天跑去玩了。
夏季,那里的蚊虫还是挺多的。对于招蚊虫的娃来说,穿一条长裤,带好防蚊喷雾等还是很有必要的。
我喜欢山山水水的自然景观。
西溪湿地的游人不多,对于硕大的西溪湿地而言,游玩起来一点也不会感到拥挤,我喜欢那样的感觉。
夏季,西溪是一片绿洲。其实,夏季的杭州就是像一颗绿宝石,生机盎然。
绝大多数的人会选择坐游船游玩大大的西溪,因为这样可以轻松一些。《非诚勿扰》里的场景也基本是乘船游玩。
而我和小伙伴选择了徒步,走去游船到不了的地方。
实话实说,虽然做了心理准备,但是确实还是挺累的。主要是夏季真的很晒、很热。
我们没能游玩遍,但是也走了很长一段路。
我们的游玩路线是:
天目山路周家村出入口——梅竹山庄——泊蓭——百家溇——烟水渔庄——深潭口——河渚街——绿堤——文三西路东门出入口。
如果选择徒步游玩西溪的话,不用担心走的方向,因为一路上都会有指示牌,标得很清楚。手拿一份服务点的免费地图,跟着指示牌游玩即可。
坐船游玩的话,更加不用担心了,游船有停靠点。
【拿西溪的免费地图】
【带干粮游玩西溪】
【夏季去做好防晒、防蚊工作,矿泉水必备】
之前做攻略说徒步游玩整个西溪需要4个小时左右,我觉差不多近5个小时。毕竟要走一走歇一歇。
夏季去西溪的福利是:响亮的知了声不绝于耳,斑驳的树影,蓝天白云绿树倒映在湖水中……

回家后,我把电影《非诚勿扰》第一部和第二部看了一遍。
西溪湿地的导览图很可爱,是手绘版的。

在西溪,各种小路,我们就是不停地走走走。

跟着小伙伴学的拍照方式,不错耶。

第一次见到白色的毛毛虫。雪白雪白……
呀,有毛毛虫!

2.飞来峰+灵隐寺

从西溪打的到飞来峰。
飞来峰造像(一侧的山上刻着不同的石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些小震惊。
飞来峰里有飞来峰造像、灵隐寺、永福寺、韬光寺。飞来峰门票45元,其中里面的灵隐寺要单独购票才能参观,灵隐寺要30元。
去飞来峰是要爬山的,做好心理准备。
我特别喜欢飞来峰沿途一些写在牌子上的话语,富有哲理。
看看下图就知道该如何上香了,可以学一学。

很喜欢下山时遇到的那家伴手礼店。
我是一个对于手绘地图、明信片、冰箱贴等文创产品毫无抵抗力的娃。
在店里,我买了一打明信片,要寄给我的小伙伴们,当然,包括寄给我自己。
佛祖保佑明信片可以安全抵达各个地方。

3.吴山广场

晚上本来计划去高银街的【皇饭儿】吃晚饭,却因为傍晚的一场大雨淋湿了鞋子,小伙伴又要早点回宾馆和妈妈聊重要的事情而没能去,有些小遗憾,错过一次吃杭帮菜的几乎,我喜欢杭帮菜。
我们就在吴山广场吃了一碗金旺虾仁片儿川(面条)。

2016年9月19日(周二)

开篇前,要提及我在杭州最后一天的行头。
因为昨晚的大雨,我的鞋子变成了船,全湿。因此,第三天我穿着青旅的拖鞋玩了一天。
之前说岚水的工作人员很大方,就是因为这个。
昨晚我跟前台美女说了要借鞋的事情,她立刻回答可以,说只要还回来就行。多好的人!感谢。
关于包,昨天在西溪湿地的时候,我的包带子居然在关节时刻掉链子,包的带子断了。因此,昨天可是苦了宝宝。
然后,第三天,我就用上小伙伴的双肩包了,背着真舒服。感谢小伙伴借双肩包给我。
我就这样子在杭州城逛了一天,丝毫没有不好意思。
不在自己的城市,没有人认识我,没有形象又何妨?

简单的早点。鸡蛋饼有些咸了,绿豆粥还是那么好喝。

1.柳浪闻莺

我最喜欢西湖十景之一的【柳浪闻莺】了。必须推荐!
绿意盎然的垂柳像夏姑娘的长辫子,随风摆动,妩媚动人。
弯曲的小路,绿树成荫,走着走着,有种豁然开朗的惊喜。来到湖畔,视野开阔,映入眼帘的是美美的西湖,整个人的心都宽了。
转头向右望去,真是惊喜。一条美得不好形容的笔直道路出现在眼前,嫩绿的垂柳配上嫩绿的草坪,美极了。
可惜没能沿着湖畔走上一个来回。因为
“柳浪闻莺位于西湖东南岸,清波门处。此景是欣赏三面云山和一湖秀水之地,别具特色。”

下图就是与我同行杭州四川小伙伴啦!
介绍一下我们略有传奇的相识。
这位妹妹是在蚂蜂窝上结识的。当时,她要来南京玩,还要跑到我所在的小浦口,来看看浦口码头、浦口火车站、长江大桥。
我便在休息日带她在南京玩了两天,做了两天的东道主。
然后,我们就成了朋友。

离开柳浪闻莺,小意外出现。这插曲真是来得突然。
刚骑上公共自行车,还不到3分钟吧,前方一交警示意我到右侧。我当时以为交警只是好心提醒我们要在上面骑车。结果……我还是太天真了。
我把自行车搬到右侧的人行道上,推着自行车向交警走去。
我有了不好的语感。
交警走向我,跟我说刚才骑自行车行驶在了机动车道,需要罚款,让我出示身份证,还询问我是否满16周岁。
宝宝可是奔三的人。
本以为求求情,主动解释、承认错误,交警口头教育我们一下可以免掉罚款。可是……没能幸免于难。
这是因为杭州G20峰会吧,因为交警队的大BOSS拦下的我们,所以罚款成为必然吧。
宝宝作为一个南京人,真的不知道那段不长的路,需要在台阶上的人行道上骑自行车。我没有看到那里的指示牌呀!宝宝不知道路边没有白线就意味着没有非机动车道呀……
解释也没用。
杭州,我居然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张交通罚单,这罚单居然不是开汽车,而是骑自行车!不敢相信。宝宝心里苦。
所以,蜂蜂们在杭州骑自行车要当心呀!
10元的罚款虽然不多,但是心里不痛快,虽然确实违反交通法。
这真是应了小伙伴的那句话:晚年和别人回忆往事,不是年轻的自己过得多好多好,而是那是有多囧。
我算是有了一段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杭州记忆了。一件囧事。

我一直都觉得交警好帅好帅,尤其喜欢在马路上认真工作的帅气交警,也好像嫁给交警,然而我和交警却没有交集。
结果,在杭州可算和交警说上话了。
被罚款之后,觉得交警更帅了,帅得有些害怕。
立刻明白:被交警找,准没好事呀。

年轻交警给我开出决定书后,还让我签字。我天真地以为签过字就是缴费成功了,真是服了我自己的傻,好像用蠢更合适。
我小心翼翼地往雷峰塔骑去。身旁的小伙伴提醒到如何缴罚款,我一愣,刚才签字不是缴费吗?
在下一转弯口,我遇到了另一位工作的交警。我和小伙伴停车询问如何缴罚款,那位交警耐心地教我如何用支付宝交罚款。我们聊了天。我得知刚才让我停车的交警可能是政委。我真是好运气,遇到一位兢兢业业的帅BOSS。成功交好罚款。我们才安心前往雷峰塔。感谢那位友善的好交警。
被罚之后,我必须承认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好的改变:骑自行车时,我也变得更加遵守交通规则了。
深深感受到罚款的作用还是很强的。

2.雷峰塔

被罚款之后,开始不顺利。在雷峰塔取电子票的时候遇到小问题。
取电子票的机器坏了,然后工作人员在电脑上搜不到我订的联票。过了好一会儿,才成功进去。入园的第一件事情是过安检。
提及一下我们在淘宝一家西湖景区官方旗舰店买的联票:西溪湿地+飞来峰+雷峰塔=135元。对于成人的我来说,这样省了不少钱呢。主要是这样的联票使用起来有一个好处,7日内有效,不用一天游玩遍所有的景点。向大家推荐。

真正的雷峰塔其实早已倒了,现在的塔是后建的,方便游人参观。
对于来到雷峰塔脚下的电梯设计,我真的想说好煞风景,电梯与古旧的楼梯产生不伦不类的感觉,我很不喜欢。
我知道这样方便一些不适合爬楼梯的人。
可是,我就是不喜欢那样的组合!

不得不提在杭州好多景点,随处可见被人随处安放的钱币。
有钱人这么多,可以送我一点呀。

雷峰塔二楼的雕刻挺让我震惊。

认真听讲解的游客们。

站在雷峰塔上俯瞰西湖的感觉是是很棒的。
我在俯瞰到西湖全景的第一刻像孩子般惊叹。

3.苏堤(花港观鱼、苏堤春晓)

林徽因→马老师(最爱的大学老师)。
这是我的联想方式。

花港观鱼的对面就是去小瀛洲的登船口,可惜我没有去。本来特别想拿着一元纸币对着三潭印月的实景合拍一张照片,看样子要等到下次去杭州完成这个想法了。

现在只能这样拍一下啦,嘻嘻。

4.杨公堤(杭州花圃、曲院风荷)

说一说杨公堤,之前做攻略,有人说杨公堤相比于苏堤和白堤清净很多,当时我就决定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来到杨公堤,确实挺清净,步行的游人几乎没有,但来往的汽车倒是不少。杨公堤挺长,还算比较宽,道路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
杭州花圃是免费的,在杨公堤旁。杭州花圃不是特别大,却挺美,我喜欢。
我们看到的应该是绽放的月季花。
没有拍照,所以不能上图啦。
杭州花圃对面有去曲院风荷的入口。

5.南宋御街

我很喜欢南宋御街。
吴山广场、高银街、河坊街、南宋御街在一起,相距不远,但是一并游玩,我觉得会比较辛苦。
高银街和河坊街是平行的,如果把高银街和河坊街看成竖着的,那么南宋街就是高银街和河坊街尽头横着的一条街。
高银街上是各种大大小小的餐馆,有知味观、皇饭儿等,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
河坊街则是一条“杂街”,请允许我这样形容河坊街,因为在河坊街上坐落着杂七杂八的店,有卖小吃的,有卖饰品的,有卖杭州特产的……什么都有的感觉。我却不是很喜欢河坊街。
南宋御街上有一家猫的天空之城。在杭州的最后一站就是猫的天空之城,是小伙伴带我去的。
说来有多巧。早在猫空买了东西,结账后店员居然送给我一个布包,就是下图的包包。店员说满一定消费金额就会送一个帆布包。我好开心呀,因为我的双肩包的包带断了,不好背。这下子正好有包包了,不用用小伙伴打算给我的屈臣氏布袋了。谢谢小伙伴的照顾。小伙伴总结到这就是冥冥中注定好的呀。就像我在南宋御街上突然看到在杭州城寻觅很久却没遇见的麦当劳一样。

离开猫空,原本是很悠闲地坐着小轿车回青旅拿行李。结果在路上,我看到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突然想到我的公共自行车Z卡还没退。立刻下车,跑去服务点,一看,不好,下午4点结束退卡,当时已经近5点。本以为会没办法退卡。工作人员却送给我惊喜,她说前面柳浪闻莺的服务点下午6点才结束退卡。哇,太棒啦!柳浪闻莺就是好!步行5分钟左右来到柳浪闻莺的服务点,顺利退卡。还在服务点拿了免费的小册子,很实用!

来到青旅,换上已经晒干的运动鞋,带着行李出发去杭州东站。
在地铁站看到下图的石凳,觉得很有杭州的味道,便顺手拍下照片。

来到杭州站,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显示屏上出现“早点”的字样,真是又惊又喜。一般而言都是正点和晚点呀。真有趣。

到此,杭州之旅就差不多结束了。
我与小伙伴在杭州东站的永和豆浆吃完晚饭就彼此坐上不同的火车回属于各自的家乡了。

下面的内容算彩蛋吗?哈哈……

谢谢小伙伴送我的本本。

印象苏州

有人说西湖最美的时候是夏天,这不,我在炎热的夏天去了西湖,感受了她的美。
翻看去年3月份和妈妈去杭州时写下的游记,上面有句话:杭州是一座让人多愁善感不起来的城市。我真喜欢这句话。
杭州,一座行人走在斑马线上过马路时,汽车老远就会减速、停下让行人先行的城市。
这真让人安心和暖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南京才能做到这一点,期待早日实现。
一座城市的景色是搬不走的。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与杭州而言,真是名副其实。
游玩时蹭到导游,听到一位导游这样谈及杭州杭州有四香:桂香、荷香、茶香、书香。
小伙伴们记住了吗?离开苏州时,如果没记住的话,那位导游会不高兴的哦。
小贴士:夏季去杭州,在温度高的下午适合去室内景点。

西湖十景:苏堤春晓(春)、曲院风荷(夏)、平湖秋月(秋)、断桥残雪(冬)、花港观鱼、柳浪闻莺、三潭印月、双峰插云、雷峰夕照、南屏晚钟。
最后,送上游玩杭州除西湖附近以外的去处: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宋城】
千岛湖
【灵隐寺+飞来峰造像+永福寺+韬光寺】
【天竺三寺(法镜寺、法净寺、法喜寺)】
浙江省美术馆】
【河坊街步行街+南宋御街+高银街】
……

回到南京后

现在已是00:55。
要是能把写游记的心思和精神用在准备考试上该多好呀!
                                                                                                               ——小豆不裁

引用 Emma向前走走走 的文字:

游记,旅行的记录,是这样解释吧。

我觉得还有记忆资产的含义哦~~~

2016-07-22 17:38

路过杭州待过两天,很喜欢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公交司机非常好,永远让行人;城市干净;吃的很棒,特别喜欢新白鹿这样的杭帮菜。

2016-07-22 17:40

楼主辛苦了,写的不错,很真实。我这个月头也去了次杭州,有空看看我的游记哈

2016-07-23 06:0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23 12:25

2016-07-23 14:37

2016-07-23 14:37

美丽的西湖

2016-07-23 16:55

想上蜂首啊首先相片要极其漂亮。至于攻略大致写清楚看明白就可以......
你是怎样把攻略精确到每个景点多少分钟时间的??厉害.....哈哈......

2016-07-23 19:47

2016-07-23 21:33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7-22 17:40:50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管的很严,被投诉又是扣工资又是扣奖金,两次就白白了

2016-07-24 01:26

2016-07-24 10:34

为迎接G20,这段时间西湖灯光喷泉都很美,就是人太多

2016-07-24 11:35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7-22 17:38:22 的回复:

我觉得还有记忆资产的含义哦~~~

回复cherry:

2016-07-24 16:4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7-24 11:35:56 的回复:

为迎接G20,这段时间西湖灯光喷泉都很美,就是人太多

回复独自醉倒:更喜欢在冬天看,漆黑的夜晚做背景,灯光被衬得更美。我这次去看,天还没怎么暗下来,觉得效果不是那么好。估计跟离得远也有关系。那里的人总是很多

2016-07-24 16:43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7-24 10:34:54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

2016-07-24 16:43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7-23 21:33:23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7-24 16:4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23 19:47:05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其实我在玩的时候不会刻意规定在这里呆多久。攻略上的时间是在蚂蜂窝上搜到的,蚂蜂窝在介绍一个景点的时候,有些会给出建议参观时间。需要高上大的照片,我懂,嘻嘻。

2016-07-24 16:47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23 16:55:58 的回复:

美丽的西湖

回复简单:嗯,雷峰塔上拍的全景

2016-07-24 16:47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23 14:37:47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

2016-07-24 16:48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23 14:37:31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

2016-07-24 16:48

引用 hwanghaytung 发表于 2016-07-23 12:25:58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hwanghaytung:嘻嘻。夏天太热了,选个舒服的日子出去溜达溜达

2016-07-24 16:49

回复张小崔:对的对的对的。我也喜欢,哈哈。

2016-07-24 16:50

引用 小溪 发表于 2016-07-23 06:09:33 的回复:

回复小溪:谢谢夸奖。去你的小窝看过了。镇江、苏州,欢迎来南京玩哈。

2016-07-24 17:01

引用 da黒! 发表于 2016-07-24 01:26:27 的回复:

管的很严,被投诉又是扣工资又是扣奖金,两次就白白了

回复da黒!:你是公交车司机吗?

2016-07-24 17:36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7-24 17:36:56 的回复:

你是公交车司机吗?

回复张小崔:不是,不过亲戚是公交司机

2016-07-24 18:15

引用 Emma向前走走走 发表于 2016-07-24 17:01:43 的回复:

谢谢夸奖。去你的小窝看过了。镇江、苏州,欢迎来南京玩哈。

回复Emma向前走走走:好的,来过南京一次,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期待下半年来你们南京栖霞山看红叶呢

2016-07-24 19:19

加油加油啊

2016-07-24 20:0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7-24 20:08:20 的回复:

加油加油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谢谢哈

2016-07-24 20:47

引用 小溪 发表于 2016-07-24 19:19:44 的回复:

回复小溪:好的。欢迎欢迎

2016-07-24 20:47

2016-07-25 08:51

引用 Emma向前走走走 发表于 2016-07-24 16:47:05 的回复:

回复Emma向前走走走:哈哈哈....好吧.........

2016-07-25 08:5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25 16:55

引用 Sand 发表于 2016-07-25 08:51:22 的回复:

回复Sand:嘻嘻

2016-07-25 17:00

引用 suoshili 发表于 2016-07-25 16:55:49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suoshili:谢谢

2016-07-25 17:00

2016-07-25 19:15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7-25 19:15:24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谢谢鼓励

2016-07-25 22:49

2016-07-26 08:44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7-26 08:44:39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

2016-07-26 09:05

写得真详细!

2016-08-02 23:50

引用 香菇妹妹妹 发表于 2016-08-02 23:50:01 的回复:

写得真详细!

回复香菇妹妹妹:字确实多

2016-08-03 07:14

辛苦啦 马这么多字 期待你的下一篇 大连

2016-08-20 21:07

引用 等伱dj2013 发表于 2016-08-20 21:07:55 的回复:

辛苦啦 马这么多字 期待你的下一篇 大连

回复等伱dj2013:不一定会在蚂蜂窝上写哦

2016-08-20 21:50

最近要和舍友780旅游,看了你的游记感觉很有帮助,谢谢~

2016-08-31 19:49

引用 LL 发表于 2016-08-31 19:49:54 的回复:

最近要和舍友780旅游,看了你的游记感觉很有帮助,谢谢~

回复LL:哈哈 好开心

2016-08-31 20:17

引用 Emma向前走走走 的图片:

我在天津也看到这个了,好喝不?

2016-10-13 16:22

棒棒棒求互赞,求互粉,哈哈哈

2017-02-04 09: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16:22:30 的回复:

我在天津也看到这个了,好喝不?

回复丸子:我不是很喜欢。喜欢芒果的人,应该会喜欢。上面的芒果肉很大,下面就是冰

2017-02-04 10:35

很细腻的游记

2017-03-13 07:26

引用 wo牛 发表于 2017-03-13 07:2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