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二人,不休闲韩国游,4天3夜暴走首尔之旅,满满的少女心行程(简单易懂攻略)

君君。。 (广州) LV.4
2016-07-22 17:24 2207/12
  • 出发时间/2016-07-18

韩国,一个每个女孩必去的地方,一个买买买的地方,一个满足少女心的地方,我第一次来了!先上传机场的帅哥照片

听说所有的游记都是从出发前开始的,先列举一下出发前的准备
1、护照(我们在南湖办理的,略贵,不建议)
2、机票(订的是去哪儿网的,比较了一下,相对便宜一些
3、酒店(在携程网订酒店,有1元包接送机,真的很划算,特别建议)
我们纠结了好久住在那个地方,一般人选择都是购物方便的地方,比如东大门、明洞、新村弘大等,出发前我们综合比较了一下,东大门不算贵,去那个地方都方便,最后定了在东大门住,地铁是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
4:、ps:我们把机票酒店都定好了,发现旅行社与携程网都有半自由行的旅行团(就是只包机票与酒店的团),半自由行团非常划算,比我们自己订的酒店与机票都便宜。
5、出发前的app。附图如下,特别建议用韩巢地图,比我在哪儿好用,但是也有导航错的时候。
6、换钱,我们在东大门与明洞都换钱了,发现最好的汇率是170.5,换钱是很方便,这个不用担心。

噔噔噔,终于来到7月18日出发了,我们两个分别从不同地方去机场。飞机延误了2个小时,好可怜,默默缩短了行程。
到了韩国机场,过完安检拿行李后,我们立马狂奔去拿移动wif(之前我们在网上预约了,服务很好,还提醒了我们很多东西,所以顺便在他那里订了去首尔塔的门票)。
拿完wif就奔去做携程网的接送车,服务很不错,司机都会帮忙拿行李,不过不会中文,有点尴尬。
经过一个半小时不到(韩国司机开的很快呢),我们终于到达酒店大门了,东大门宜必思酒店,酒店环境一般,床小,但是我们当时考虑到价格以及没什么时间在酒店,就订了这一家了,不过交通非常方便。

东大门

终于开始我们的行程了。
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去逛了东大门。
首先,非常非常饿的我们去吃了蚂蜂窝推荐的乐伯部队锅,大概20000元到24000元一锅,足够两个女孩吃,拉面很好吃,我们加了一份面,我感觉这是在韩国吃的东西美味度排第2、3左右了。靠近lotte fitin那边,我感觉挺好找的。

吃完部队锅后,就按照之前的攻略来到了DDP(东大门设计广场),里面很大,原本是奔着星星的你教授的书房拍摄地去的,但好几天都因为太晚而参观不了,可惜了,不过ddp的玫瑰花海灯还,挺漂亮的,ddp下面是购物街,各种韩国著名化妆品品牌都有,可以直接去逛了,环境好,人少。

逛完ddp,我们就继续探索附近的批发商场,款式与价格都没有特别优惠,所以没有太大兴趣,就后来去了一家卖耳环等首饰店,发现首饰店买15件以上就半价,我跟闺蜜两个都不够,幸好后来跟加拿大来的中国人一起拼单,得到了5折的优惠,不过价格也不如某宝优惠呢!

由于批商没有太多意思,就去了很红的lotte fitin,总共有8层,感觉总体价格偏贵,人也很少,装修什么都挺好的,我们什么也没买,就到了一楼跟欧巴合照,一楼还有太阳的后裔的拍摄地还原场,感觉整个韩国都在播太阳的后裔的主题曲。

跟仲基欧巴谈完恋爱后,就去了附近的olive young,我是第一次去韩国,所以不了解这个化妆品店,不过我的小伴侣是化妆品达人,她成了我全程的导购,买买买都靠她了,olive young是比较齐全的化妆品店,大家可以去逛逛。价格还不错,当然3万以上可以即刻退税,挺方便的。

逛了一会儿,实在太累了,我们就走回酒店休息了。回去的时候看到新开的apm place,原本想攻略一下才决定去不去,发现这个地方新到连攻略都没有,就没有去了,后来在酒店看到有中国顾客拿着新apm的大包小包,我们询问了一下,他们说挺划算的,也可惜没有去了,在新apm的门前有很多小吃,有韩国很红的提拉米苏雪糕,以及麻辣烫,没有看错,就是正宗的麻辣烫,我们逛完韩国发现就那么一个地方有麻辣烫,店主还是个韩国人,挺好玩的。

北村韩屋村 昌德宫 广藏市场 明洞 首尔塔,今天是暴走的一天

第一天1点睡的我们,第二天9点多出门,开始暴走的一天,别人两天的行程,我们一天完成了,实在佩服自己。
出门第一件事,找早餐吃,发现东大门是没有早餐店的,这点大广州实在方便,四处都有早餐,韩国的早餐只能是便利店的面包与方便面,吃的实在难受。

不管怎样把早餐吃了,出发我们第一个景点,北村韩屋村,在地铁安国站,我们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是3号出口,其实在2号出口出来,一直走就是了,走到一半会有韩国旅游咨询处,这个在韩国著名景点都有设立,挺方便的,里面有北村地图,且里面的姐姐们会告诉你怎么走,就是不会中文。

沿路走到左边看到一个药店的路口转进去(可以看着北村地图走),走进去就开始看到很多韩屋,以及买一些小食品的小清新店,北村还是保留了很多道地的韩屋,这个景点还是可以来看一下,接下来就是拍照装逼。

装逼完立马奔去昌德宫,由于同行伴侣已经去过景福宫,所以放弃了景福宫的景点,直接奔去昌德宫,门票3000元,人民币18元左右吧,还算便宜,听说彭丽媛夫人就来过这里参观,攻略上说昌德宫是作为景福宫的离宫修建的,所以没有景福宫堂皇,但作为文化遗产还是挺值得去的。

今天的第三个景点就是跑男炒红的广藏市场,位于乙支路4街4号出口,但是我们去的那天4号出口坏了,只能走3号,出去一直走200米左右过马路,就是广藏市场,其实跟我们上下九的市场差不多,进去先是卖大妈的衣服,然后是伴手礼,个人感觉这里买伴手礼还是不错的,包装漂亮,在其他地方没有什么伴手礼可以买了。最后就到了跑男的小吃摊,绿豆饼是最好吃的,其他我们试了拌饭和饺子很一般,那个无骨鸡脚还不错。比较建议广藏市场在中午去,人少很多,不像攻略上说这么多人,店主人很nice。

吃完午餐后,就打算直接奔去明洞了,沿着往4号入口方向走,意外惊喜发现了清溪川,环境很不错,清清凉凉的,很多大妈在哪里聚会乘凉,韩国天气比广州舒服好多,不会闷热。

不到几个站就到了明洞购物街,非常的热闹,各大品牌齐集,化妆品等非常好买,价格便宜,我们逛了2个小时左右吧。大概5点左右在young plaza坐新罗免费大巴去逛新罗免税店,新罗太多人了,也不大,最顶层有吃喝的,在免税店里没怎么买,大部分东西都已经在网上下单了,新罗的积分很划算,多分几次下单就更划算了。在新罗逛了1个小时左右就坐免费大巴奔回明洞了。准备登首尔塔。下图是很好吃的年糕炒鸡,大概30元人民币,很好吃。不过有点油腻。

就这样到了晚上8点多了,快奔溃的我们准备登首尔塔了,去之前我们攻略了很多去首尔塔的方法,可是最后我们还是坐缆车上去的,因为的士拒载、循环巴士也没有看到,只能默默地坐缆车了,在明洞3号口出来往711的方向走,大概走10分的坡,好累好累,非常累,终于找到了坐缆车的小灰楼。虽然很累,排队很久,但是缆车的风光真的很美哦,经过5分钟的车程到达了首尔塔,我们是在网上先买了首尔塔门票,所以就不需要再买门票了,直接登塔,塔上风光也很美,首尔塔我觉得非常值得看一下的景点,首尔塔下来后,就去看了爱情锁墙,情侣的锁挂得满满的墙,和闺蜜去就没有挂锁了,不过这个还是蛮特别的。

清潭洞 新沙洞林荫道 弘大 之旅

来到行程的第三天,今天同样是暴走之旅,走走走,买买买。
第一个景点是清潭洞,据说江南富人区,很多明星居住在这里,作为一个不追星的90后,跟随小伙伴来到韩国sm公司,据说是exo和superjunior的经纪公司,好吧,我都不懂,但是小伙伴很懂,我就是去拍照,sm公司位于清潭洞站,具体那个地铁出口忘了,但是其中一个地铁出口走出来就sm娱乐公司,里面很多偶像的海报纪念品,还有咖啡厅,还能看到他们的练舞室,可惜看不了欧巴们。追星的话,一定要来这里哦,由于行程比较急,我们只逛了sm公司。

离开sm公司,我们就觉得非常非常饿了,奔去今天重要景点之一,新沙洞林荫道,在地铁新沙站,那个出口也忘了,反正都是韩巢地图搜的,非常好用的软件,有他不怕迷路,地铁出口一出来,我们就去了爱茉莉买化妆品,当天梦妆有5折优惠,面膜折算才4块多一片,比中国便宜多了,购物完了,找到了攻略上介绍的school food,直接奔去吃午饭了,school food出品总体非常不错,份量足,价格75一个人,我跟小伙伴都吃不完,但是东西选择不多,韩国东西始终吃不习惯,而且容易拉肚子,记得带止泻药。

吃饱后,就又开始逛街了,沿着林荫道的路,各种品牌店齐集,可以开始买买买了,小伙伴买完后,line friends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了,也是在这街上,靠左边,继续用地图很容易找的,里面很多可爱的公仔,满足我的少女心,各种装逼照继续,总共有三层,少女们值得去一下,捉住青春的尾巴啊!!!

在林荫道最喜欢的景点就是line friends了,因为这里有整容医院,所以你在这里能看到很多很多美女以及刚整容完还带着面罩的美女!!!哈哈。整个韩国美女帅哥真的很多很多,而且大妈们也会化妆,大叔们都会戴帽子,很有感觉呢!

大概游览了三个小时后我们就出发弘大了,弘大位于弘益大学地铁站,好像是8号出口,这时继续用地图,弘大更多是大学生们,虽然也是品牌齐集,但是感觉整体没有林荫道逛得舒服,怕人多的就去林荫道逛吧,晚上这里很热闹,感受一下气氛还不错,来这里主要为了去一下helloKitty咖啡厅,虽然大广州也有,但也想看看泡菜国的咖啡厅有没比较特别,找了很久真的不好找,而且地图是错的,最后聪明的小伙伴用了大众点评的导航,竟然找到了,hellokitty咖啡厅没有大广州来的大气,都是小清新感觉。累摊的我们就坐下喝了杯咖啡,挺建议喝红薯拿铁,很浓烈的红薯味,个人挺喜欢,但咖啡味没有。

今天一天基本结束了,我们的行程也快结束了,回到酒店放下东西就再次去了东大门,吃了一直想吃的提拉米苏雪糕。真的好吃!!!再次感受一下东大门的气氛,一个舒服的天气,让人陶醉于整个城市的内涵。旅行大概就是这个意义吧!喜欢这种忙碌的节奏!

结束语

最后一天,我们睡到8点半,开始收拾东西,吃早餐,这里有个小插曲,搞错了大巴的地点,导致上不了第一趟去机场的大巴,后来凭着机智,问到了酒店大堂的服务员,在酒店对面就又去机场的大巴,不过就有点贵,我们的现金都用完了,所以只能立马去换钱了。有惊无险,来到了韩国机场办理各种退税、领免税品的行程,整个忙碌啊,来的时候飞机误点,走的时候倒是非常准时啊。(ps:机场没有找到可以用tmoney卡的地方把卡里的钱用完),大家在酒店附近就得用完了,找地方吃饭把身上的现金用光光,(ps:机场的东西很难吃,虽然整个大韩国也没有多少好吃的)

登上飞机,离开泡菜国了,整个行程非常忙碌,景点满满的,这几天都累趴了。不过感受泡菜国的文化挺有趣的,地铁全是中文,基本上每个韩国销售都会一点中文,四周都是中国同胞,整个就是为旅游业而设的城市一样!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去韩国,换一种慢慢的方式去体验韩国文化!思密达

楼主 问下 携程一元接送机,是有包括送机吗?

2016-07-23 00:09

2016-07-23 05:22

引用 CCHEN 发表于 2016-07-23 00:09:15 的回复:

楼主 问下 携程一元接送机,是有包括送机吗?

回复CCHEN:包括的,但是我搞错了送机地点,所以错过了,自己坐大巴

2016-07-23 06:09

引用 君君。。 发表于 2016-07-23 06:09:21 的回复:

包括的,但是我搞错了送机地点,所以错过了,自己坐大巴

回复君君。。:我在携程上面只有看到接机没有送机

2016-07-23 07:06

引用 CCHEN 发表于 2016-07-23 07:06:09 的回复:

我在携程上面只有看到接机没有送机

回复CCHEN:有得选接送机!你仔细留意下

2016-07-23 09: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23 12:25

赞赞

2016-07-23 15:01

有没有买买买

2016-07-24 11:3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7-24 11:36:21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买买买买

2016-07-24 11:44

2016-07-24 17:1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25 11:59

引用 君君。。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