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云南没有了艳阳高照和蓝天白云。大理、丽江五人自由行 谱写八天八夜的青春史册

磨磨唧唧。 LV.8
2016-07-22 17:31 2351/20
  • 出发时间/2016-07-05

致青春

当95后也渐渐迈入了二字开头的年岁,青春也正朝着我们相反的方向飞驰。总是自怨自艾的在任何人、事、物前面都加上一个“老”字来时刻警醒着自己“岁月不饶人”和“抓住青春的尾巴”。于是乎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专属于你的某段记忆,可能你很久都不曾联系也不刻意去修补友情,可能与你走着完全开叉的两条道路,可能都已不再是你记忆中的那幅幼稚模样,但当你在机场拿着行李箱与他们遥望挥手的那一刻总会在心底会心一笑,亲切的叫一声“老朋友”,跟随着的是涌入脑海的专属记忆,有致青春,有那些年,还有匆匆那年。
                                                                                                                                                                                             —— TO F.R.I.E.N.D.S

前期准备

青春不能永远用来悼念。为了继续谱写我们未完的友谊章节,当他们还在国内埋头啃书,备战高考的时候,我们的云南之旅就这样被计划开了。当然,做为我们之中最闲的那个逃避了高考的人来说,制定行程,订机票酒店的事情,当然。。。也不是我一个人干的了。。毕竟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一起干才有乐趣。被几张单反调色的洱海海景照“欺骗”的定下了第一站,大理。于是开始上网搜罗便宜机票。。然而七月高峰期的出行向来不能找到心仪的价格,于是决定跟着票价调整我们的行程。原本打算只去五天,纯玩大理。但是刚刚奋战完高考的他们显然并不能被五天所满足。又把行程调整到了9天,于是定下了下一站,丽江。就这样,九天的云南之行在吵吵嚷嚷的微信群里被定了雏形。

机+酒
机票篇
机票不是我订的,但是是我看的。一看南京昆明往返只要2000的我内心偷摸着乐开了花,但是随着而来的问题彻底让我断了这个想法。一查地图,昆明大理丽江的距离坐火车得七八个小时,坐飞机。。400往上跑的价格真的让人绝望。然而南京直飞大理丽江再返回南京的直飞票价也不是那么的友善。当大家都遇到了瓶颈的时候,订机票的朋友折中了一下,订了南京大理,最后昆明南京的飞机票。总价是2624rmb,过去是东航,回来是昆明航空。飞机时间都还算正常,足够姑娘们洗个澡画个美妆再赶飞机的时间了。贵的500来块钱就是南京直飞大理的票价了。大理发展滞后,机场也极为简陋狭小,所以直飞的航班很少。飞机超级小,再遇上个强气流什么的,显然已经变成了“过山机”。我至今还能记得我的面条在晃晃悠悠中蹦到了隔壁小桌板上的窘迫。。(顺便心疼一下空姐)。回来的时候做的是昆明航空。位子极其狭窄,个子高点的大腿都没办法摆正。

酒店篇
酒店分为三段,大理住三晚,丽江住三晚,昆明住两晚。
大理酒店篇
大理不住洱海边的海景房那显然就是失去了全部的意义。看攻略,很多亲都住在了双廊,我们偏偏要不走寻常路的住在了金梭岛。其实是之前大家都没有概念,不知道我们订的酒店。。。居然在岛上。大理水色精品酒店是三家酒店里比较贵的,当然也是最大的最豪华的最不低调的。我们一共五个人,三女两男,两间房。一个人三晚是1080,携程订的,含早,但是不是海景房。其实海景房真的无所谓,只要靠海,酒店总会建设专门的“拍照”“观海”区满足大家的需求的。。酒店很清静,又是在岛上,整体的装修风格很禅意古朴有质感。除了地理位置真的不方便以外,别的都超级棒。服务也好。如果单纯是去度假的人,很推荐这家,但是如果需要寻求地理位置绝佳,那这里就不是你的最佳选择了。有图有真相

丽江酒店篇
相比大理酒店的奢华大气,丽江酒店更加小而精。坐落在大研古镇的中心地段。门面是个不起眼的小门,走进去却别有洞天。整个酒店都是日式建筑风格,在大多数中式客栈里面就别有风味,也是我一开始就看中了这家的原因。我订了一个三人间稍微大一点和一个标准二人间,三晚每人总共是888. 在去哪儿上订的。因为上次去美国的经历,决定以后酒店都上去哪儿订了,相比较携程性价比更高了。值得一提的是,酒店老板是个90后美女姐姐,镇江人,算半个老乡吧,帮我们介绍了好多丽江古城怎么逛去哪里吃饭去什么酒吧的意见。赞一个。个人最喜欢的酒店,地理位置好,价格公道,装修风格别致,服务人员都特别亲切友好特别是前台腼腆的小哥。下面也上图

昆明酒店篇
因为就两晚,而且是临时决定的,于是价格便宜成为了首选。选择了昆明蓝魅主题酒店。地理位置略偏,但是设施很独特新颖。还是第一次住主题酒店,主题倒不是特别鲜明,但是比预想中大。因为就两晚,也只是落个脚,就不上图了

行程

八天八夜云南
Day1: 南京 - 大理 - 大理水色精品酒店入住
Day2: 租车大理古城
Day3: 苍山
Day4: 大理 - 丽江- 丽江丽水云边轻奢度假酒店 -大研古镇
Day5: 丽江-拉市海 骑马划船
Day6: 徒步逛丽江古镇 - 繁花酒吧
Day7: 丽江 - 昆明 - 昆明蓝魅主题酒店
Day8: 自由活动
Day9: 昆明南京

行程安排的很松散,之前攻略也做的很匆忙,根本没想到过七月是云南的雨季。大理酒店在金梭岛上,每次出岛需要坐船,其实很不方便。去双廊又不是很近,后来问了酒店前台,说双廊其实和酒店风景差不多,都是在洱海边上,所以我们放弃了双廊的行程,改去了大理古镇和苍山。在丽江原本最后两天一夜想当地参团去泸沽湖,结果刚好碰上丽江的雨季,泸沽湖塌方,危险。然后又考虑转战香格里拉,一查天气发现气温有点低,衣服都不够,还考虑会有轻微的高反问题,况且两天一晚不能将香格里拉的美尽收眼底。所以最后提早一天去了昆明,在昆明住了两晚。所以自由行最重要的还是提前准备的部分,不是订了酒店机票就可以高枕无忧,太多的因素需要考虑,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建议大家多看看游记,取长补短。但是自由行本身的魅力就在于不确定,走走停停,或许会绕远或许会吃亏,但一路沿途积累的风景和经历才是旅行最精华之所在

Day1: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加拿大回来的第四天,我还没来得及把东西从大行李箱搬运出来,就开始把部分衣物直接扔进了小行李箱。可能还沉浸在半年终于回国了的喜悦中,对于接下来的云南之行并没有之前每次出游时的兴奋。南方七月初的黄梅天,天空总是闷闷的,好像憋着一场倾盆大雨,随时会毫无预兆的倾倒下来,空气里混杂着粘稠的湿度。城市里出行的人们绕过一个个被浸泡淹没的低洼路口,今年雨水特别足。就这么一路祈祷着云南别整天没完没了的下雨,就到了机场。办理完登机牌,看着初中同学提着箱子三两的分拨来到我的面前,手握登机牌,一见面显然有着不常聚的腼腆。气氛像极了这几日的天儿。进了vip休息室候机(其实就是提供个舒服点的座椅的地方,买机票的时候每人多交了28买的、、可以拿点饮料之类的,个人觉得没多大意思)大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被告知飞机延误的消息,原本有些低气压的心瞬间更沉了一沉。我们原本下午13:20的飞机,延误到14:30才登机,候机厅滞留着飞机延误的乘客们,配着窗外时大时小的雨滴,一种不可控的烦躁顺时缠绕周身。。。

飞机舱小的压抑,裹着闷热的温度,开始了飞行。我倒是养成了一上飞机就睡觉的习惯,可是被一浪又一浪的颠簸给惊醒。。坐了那么多次飞机,这么颠簸还是头一次。我倒是没想东想西的继续没心没肺的睡觉,余光瞟到周围,大家略带不安的眼神我还历历在目。就是难为了那一班的空姐,一边发着晚餐,一边尽力维持平衡。我的面条在晃动中划出了完美的抛物线,就那么华丽的快要落在了我旁边的小桌板上。出师不利,我心又一沉。。。。好不容易平安降落了大理机场,坐在最旁边的一个朋友满脸“我被欺骗了”的表情窘迫的看着我,只说了一句“我们。。。来开荒啊”。。满目的黄土透过飞机狭小的窗口印入眼帘,让心再大的我也有了种被马蜂窝游记照片骗来的背叛感。还抱有一丝希望的我走出机场看到的是这幅景象

车是酒店免费来接的,五个人五个箱子,后备箱放不了,我们五个人和五个箱子就这么挤在一辆拥挤的面包商务车里。。。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黄土。。我此刻内心已经处于认命阶段了。。甚至开始怀疑为什么一大波一大波的人都被吸引来这里。。。看土。。。于是大家就各怀鬼胎的坐了20分钟车。来到了一个渡口。说是渡口,就是洱海边的一小块地方(我无法形容的很准确)

右边是我。可能因为图片与实物的巨大落差,一路大家都寡言少语,一丝一毫没有出来旅游的兴奋。但是真正看到洱海本身,对于一个个都住在内陆的我们来说,就显得稍微活跃了些许。也不管岸边的箱子了,就开始各种自拍,互拍。。等船来接我们上岛。

然后就上船了。。。一艘很小的船,但是这就是岛上上岸的唯一工具了。。内心着实又一次感叹,这是哪里啊啊啊啊啊。。。甚至萌生了我想回家的念头。海风阴冷的往袖口钻,心里想着带的五条裙子都没地方使了这几天。哎。。过了五分钟左右就上了岸。金梭岛是洱海边上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岛。岛上住着很多白族的居民。他们用一种习以为常又略带好奇的目光打量着每一位从船上下来的旅客,想来这便是其中的某些人和外界连通的稀少途径中的一个了吧。黄泥土地黄泥土墙,扑面而来的鱼腥气息让人难受。难道我真的来忆苦思甜了。。内心这么想着,七弯八绕的走来了靠海的那条边。

看图真的难为我穿着带根儿的鞋子了。。拐过一个拐角,我们就来到了沿海的一边,但是说实话真的没什么心思欣赏洱海,只想一门心思赶快看看酒店的模样。但沉下去的心渐渐回升了一点,好在酒店靠海而立,至少可以静静的在海边发发呆。越往前面走,信心就越增强了一丝,看着走过别人家酒店外观精致的外墙,对我们要住的酒店还是抱有一丝幻想和期待的。终于一路艰难的走来了我们的酒店,古朴典雅的大厅和门口走廊真的让我惊叹了。清心寡欲,这四个字来形容我们的酒店真的太适合不过。图片已经po在上面了。进入我们的酒店,立马感觉来时的一切都只是为了此刻的惊讶,与这个地方完全的不相配。。。最满意的就是楼顶的天台,透过落地玻璃的栏杆,特别像一艘行驶在海上的邮轮。放下行李箱的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各种拍照。。。。来时的失落只为此刻而铺垫。

本来看着未来九天云南处处下雨天气预报的我们内心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的我们竟然遇到了一个晴天到达,内心吐槽着天气预报不准的同时也算是庆幸。就那么静静地看着本就藏匿在阴沉云边的的太阳默默地挥发着自己最后的余晖,灰白色的天空或许比纯蓝色更好上色一般的把一抹一抹的黄、粉、红柔和进天空的尽头。此刻内心蹦出四个大字来“我不后悔”,好像就像人生的写照一样,当你一次次被打击或是饱尝欺骗感之后却依旧向着自己心中的目的地进取,一遍遍的劝解自己 再走一走,再等一等,可能最后收获的就是少有人获得的美景。

Day2: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没有想象中的伴着海浪声入睡,梦里依旧香甜依旧。第二天睡了个半自然醒,吃了一碗酒店的米线,前一晚并没有定下来去哪里的我们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决定去了大理古城。大理并没有太多自己的公共交通,询问酒店包车价格,120一趟,送到大理古城。回来还得我们自己找车,自己坐船进岛。。。虽然无奈,确是唯一的办法。。。酒店再好,两天的时间也不能全呆在酒店里的过。。后来一想,也未尝不可。等着另外四位少爷公主打扮的时间,一个人无趣的走在酒店门口的长椅上,就这么看着海水一浪接着一浪的生生不息,好像让我再坐个一天我也能一样。就这么放空一切,面朝大海,与世隔绝。

快要中午的我们才晃晃悠悠的准备出发。酒店叫来的车是普通私家车,后座拥挤的坐了四个人,开了40分钟才到了大理古城。为了方便,我就留了司机师傅的电话,想着要不回来还叫同一辆车算了。。。毕竟肯载五个人的车也少。进了古城,门口有一个租车的地方。有各种车型,单人,双人,四人自行车,电动车。。。再三协调之下(另外两个姑娘不会骑自行车)我一个人一辆单人的20块钱到晚上八点,另外两个男生分别带两个姑娘,其中一个租了一辆电动车60块钱到晚上八点,另外两个租了双人自行车(老板不推荐,说上坡要自己推很累)也是60到晚上八点。。终于上路了,好久不骑车的我在车辆中穿梭还有点紧张。我一路跟着电动车小组滑坡下来,很快就和双人自行车组失联了。于是微信上决定今天分拨逛古城吧。一个拐弯口正好有一个麻辣烫店,还没吃午饭的我们一行三人就去吃饭了。。

就这么一路从大道下来,四周什么都没有。。打算回头的我们就这么七弯八绕的进了一条巷子。骑自行车一路上坡的我实在累的不行,提议把车停下来,走一走歇一歇。即便租车的时候没有给我锁,不知道是本来就没有还是忘记了,我就想着一辆自行车也没什么好偷的,就索性停在了不起眼的地方。一行三人开始步行。依稀记得旁边有一个城门上写着“洱海门”三个字。。真的可能是机缘巧合,来时并没有做好如何骑行的路线规划,但是却误打误撞的来到了大理古城的一条略带小资文艺气息的街巷。街道两侧都是很小清新的咖啡店,挑选一家最有眼缘的,进去喝个下午茶

很喜欢这张图的意境,但是我们两个表情都很奇怪,于是就模糊住了脸

本来想多坐一会儿等到演出,但是不放心车子的我们决定先去把车子还回去,再慢慢逛古城。于是赶回去还车子。大理古城不大,但是有一个坡度一直往下,所以上去的时候骑自行车真的很要命啊。。我都是走几步推几步。。终于还了车子,体力消耗尽的我没劲儿再走回之前的那条小路,于是决定打车前往,也就10块钱的功夫就到了,三个人平分更是没有多少。。所以我真的不太建议租车,很多时候会成为累赘。其实徒步也花不了多长时间,反而更自由自在,不必顾虑这考虑那的。之后的一个下午我们就在各种晃荡中度过了。各种小吃店小商品店。

一路走着,混杂着若有若无的小雨,本不想拿出雨伞,谁知雨水愈演愈烈的开始下大了,只能无奈的撑起伞来,原本走走停停拍拍照的好兴致也没了,随手进了一家日本料理店,解决了晚饭,顺便避开一场倾盆大雨。。。云南的雨水来的快去的也急促。一会儿就停了。于是一行人又走走停停,驻足于街边三两的小店,消磨时光真的要来云南。到此第二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五人重新在古城口会和后搭上了送我们来时的车,昏昏沉沉中不知不觉开往了码头处。。

Day3:烟雨朦胧,苍山

来到大理的第三天,天空照样没有给我们好脸色看。询问了前台,最终在苍山和双廊中选择了苍山来填补最后一天的大理之行。之前对大理的印象就是早年还珠格格里大家梦寐以求的“背靠苍山,面朝洱海”。前一晚查了攻略,苍山有两个索道,一个大一点儿可以上顶,一个叫感通索道,只能到半山腰。大的来回要200多的我们果断选择了感通索道,加上门票是来回120. 同样还是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苍山脚下,买了门票往上走几层台阶,沿路都是水果摊贩,看着一个个被雨水冲洗过的新鲜样,大家都蠢蠢欲动的打算下山的时候买一点儿回去尝鲜。此时的天空又飘起了小雨。一路疾走的奔向了缆车处。

索道缆车不足为奇,大家上了缆车也并没有太多拍照的兴趣。窗外挂满的水珠还没来得及滑落,便被又一波雨水冲刷。雨中的苍山透着一股劲爽的冷空气倒抽进车厢,让人不禁打着寒颤,裹紧上衣,这是不属于夏季的温度。随着缆车往上攀爬,雨雾开始聚集,一开始只是丝缕,之后却更加浓重。甚至有一段路程,车厢被烟雾包围,与外界似乎隔绝,看不清前后,只能依稀的注视着头顶的电缆还在继续延展,以此来确信我们还在缓步上升。曾几何时,这就像出现在我梦中的景象。烟雾缭绕,更给苍山的翠绿带来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感。谈话赏景之间,缆车就是到了终点。开始攀爬苍山

下了缆车往下走几个台阶就是一个大平台可以给游客拍照用的。可能因为是雨季,又不是周末,并没有别的游客在此。怕被雨水打湿的我们还买了雨衣,不过也不是一次性的,10块钱。

这里有和小猴子拍照的地方,也是10块钱一次。我们就让最勇敢的人上了。谁知道小猴子宝宝还对着他的脸各种亲,啃,咬。。。可能是只母猴子

雨中的苍山更加透露朦胧之意境。略带雨水的ch

大概只在山上呆了一个多小时的我们就开始原路返回的下行。还是坐着索道一路来到了山脚下。路边一排都是卖水果的摊贩,看着都很新鲜,于是一群人开始大买特买,五个人买了340的水果,决定今晚开水果趴来结束我们的大理行。回酒店还是包车回去的,现在坐船找路已经轻车熟路。。。回去之后大家就开始各种吃吃吃,奈何还是没能全部吃完,剩下的本来想着第二天带着火车上吃,结果第二天都坏了。。。冲动消费的结果啊。这里说一下,从大理丽江我们决定坐火车,就提前两天买了火车票,两个半小时到。

吃完水果大家各自回房,但是时间还早于是又约出来去隔壁的那家客栈喝点酒。我们的酒店意境高,清心寡欲的,更别提有酒吧餐厅了。只能去一墙之隔的悦搏客栈。最后一晚的大理,天空吝啬的给了我们最后一抹红。

当最后一丝光芒散去,天空也被灰蓝占据。。。

洱海的对岸三两的灯火依稀的闪耀,不比城市里的灯火通明,这大概就是人们向往洱海的原因吧,静谧。

这张已经醉了。其实酒不醉人,可能醉人的是这片低调的土地,这方平静的山水。

三天前,我曾带着一脸的“被欺骗感”和“疑惑”来到这里,觉得这里不足以有它自身的魅力来吸引一批一批的游客。可是我错了,大理的美在于低调在于平和。它可能没有高楼鳞次栉比,没有城镇发展迅速,没有旅游城市应有的繁华秀丽,有的只是一汪终日被四周环绕的波澜不惊,有的只是一座常年挺立于一隅的山清水秀。洱海苍山相比于任何中国的壮丽山河都显得那么微茫,可是却静静的守护着这里的一方净土,生生世世。大理,需要用心来感悟

告别大理的静谧,收拾起行囊,整装待发,去丽江。。。

Day4:初识丽江

我们是下午三点多的火车,我提前一天和丽江酒店的前台确认入住信息,并且让他们帮忙叫了一辆车在丽江火车站接我们。我们需要住在大研古镇里面,但是古镇是没法停车的,于是就只能送到最近的一个古镇的入口,市一中正门口。

原本我们买的是硬座的票,34一张,但是换票的时候发现上面写的是硬卧代硬座,于是大家就在各种蒙圈的状态下,生平第一次坐了硬卧的绿皮火车。。。也算是经历啊。

洱海最后一瞥。。

五点半到了丽江火车站,车子把我们接送到古城门口,酒店的前台小哥拉着三轮车来给我们装行李。丽江下着雨,记忆中还比大理要大一点儿。相比大理丽江建设的更加现代城市化,更加像一个以发展旅游业为主的城市,换句话说更加繁华高调,能让人第一眼就被丽江独有的魅力所吸引

在客栈里休息收拾了一阵,我去询问前台附近的好的去处,碰巧遇上这家店的老板。长得是一张江南女子秀气的脸,穿着打扮却简单中透着丽江独有的风味。姐姐就比我们大不了几岁,现如今已经是四家客栈的老板真的让人佩服。姐姐人很好的告诉我们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还顺路带着我们一路介绍。我们住的地方算是古镇的中心,四周有丽江最有格调的酒吧,饭店和一条街。

丽江的第一顿晚饭选择了特色的野生菌火锅。

脚下踏着的每一块儿砖都这么有质感,丽江果真让多少人放弃了城市里的繁冗工作,取而代之来此过着逍遥的日子和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

边吃边聊,出来已经11点多,丽江的街道显然安静下来,可是灯红酒绿的酒吧此刻一定才刚开始他们的狂欢。

回到客栈,不知道为什么这里很有家的感觉。前台小哥告诉我们厨房有免费的绿豆汤,于是一行五人又包围了厨房继续刚刚不尽兴的话题。一聊就是快到凌晨。聊往事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就好像大家从来不曾分开,又回到了三年一晃的那段时光,幼稚无知却美好单纯。

要不是提前团购了第二天的拉市海骑马划船,可能大家能彻夜长谈。实际后来我们三个女生回了房间也继续着没完没了的话题聊了彻夜。导致第二天我的黑眼圈跨到了下巴。。。但是精神确实出奇的好。

Day5: 茶马古道,拉市海

这里要极力推荐一个大众点评的团购。前一天刚到丽江的时候我们大众点评团购了一个拉市海一日游。每人才98元,有车来接送,还包含了骑马,划船,午饭,特别划算。有些人去一次茶马古道骑马都要好几百,我们100以内全搞定。团购之后,我提前打电话和旅行社联系,确定了第二天接送地点时间。

第二天一早八点,司机打电话说8:40在门口等,然而大家顶着黑眼圈蓬头垢面的样子,我就说迟点吧,于是就变成了第二波,十点半。于是大家优先的开始洗漱装扮。然后出门吃早饭。眼看10:30了,人依旧没来,我打电话催促说在路上了,刚送完一波客人,现在有点堵。。。等到10:50 依旧不见人影,我内心一沉,心想团购的果然不划算。

终于上车,开了大概30分钟到了拉市海,茶马古道。司机走流程的告知我们骑马的注意事项,各种恐吓,让心大的我开始害怕了。

滇马比较娇小,性格也温顺。一开始刚接触的时候还是很害怕的,一直嚷嚷着让人牵着我的马走,可是我们五个人只有两个马夫管,所以,我的那批就无人看管自我行走了。我的那匹马还是最高的

茶马古道,穿梭在丛林里

因为在车上司机师傅“恐吓”我们说什么一定要握紧缰绳,脚要踩紧了,个别“爱自拍”的要管好手机,要不后果自负。我就特别紧张一开始,也不敢拿手机自拍,但是后来发现其实马是很安全的,我的那匹走的特别稳,都不需要过多的看管,后来我也就慢慢放松,还把手机拿出来拍照了。

每个人根据交钱的不同走的路线不一样,我们先走一段上坡路,然后在山顶上休息一会儿,然后再继续下山。因为没有多交费,所以我们大概也就骑了一个小时左右。

看我的这匹高头大马。还是黄毛刘海儿 我们还真的很幸运,骑马的时候刚好不下雨。

骑到后来,我们胆子也就大了很多。牵马小哥可能也赶着回去吃饭,就怂恿我们跑起来,我就开始拍马屁,可是手都拍红了,我的马就是不跑,不紧不慢的走。还是骑马小哥用口令让我的马跑起来,然后我就一直在上面颠啊颠的,第二天屁股半儿都疼死了。。。

骑完马开车的司机师傅就安排我们去吃午饭,我们想着100块钱团购包饭的饭能好吃到哪里去,而且大家都不饿,就不吃饭,直接去划船区域了。要经过一大块儿湿地草坪才能到划船去,于是大家就先开始了各种拍照。

在这种开阔的草地上一定要拍各种跳跃的照片。

这张。。。。额。。。。。
感谢iPhone 慢动作拍摄的功劳

不过不一会儿天上就聚集起了一大块儿乌云,但是我们依旧没有反应过来,马上要下大雨。

还有人拍结婚照。。美是美,但是因为是湿地公园的缘故,一个不小心就踩在了水里,一开始我还小心翼翼的走着,可后来完全就烦不了了,反正穿的是凉鞋,回去冲洗一下就好。脚上全是泥土。。。

这朵大云尤其有艺术感

这棵树我觉得是亮点,整个幅员辽阔的草坪上只生长了这一棵树,不知道如何做到的。

这棵树孤单沧桑的站立在正中的位置,孤芳自赏这里的空旷和静谧。

大概拍了一个小时亦或是两个小时的照。一遇到拍照问题,大家都不记得时间了。。。

好不容易意识到我们是来划船的,于是就放下手机,去划船了。。划船是皮筏艇,三人或两人,于是我们五人小组就很自觉的分好了组,我在三人组。之前没划过,也不是很会,我就很傻的第一个上船了,坐在了第一个。

不会划桨的我,就很自觉的把浆交给了后面的男生,然后很大胆的不怕手机掉水里的开始拍照。。
但是因为手不够长,拍不到全部,就自拍了一张已经脏到我自己都看不下去的脚丫了。。。

船就这么顺风漂流,我们划远了些就任由它随意漂了。凉凉的风滑过脖颈的肌肤,不禁起了鸡皮疙瘩。我后面的文艺男还在湖中央放声高歌,我也是醉醉的 一开始挺有兴趣的,可是后来就很无聊的决定上岸了。起风了,怎么划都被风吹的更加跑偏了。我们另外的二人组已经上岸等着我们。。。而后豆大的雨珠顷刻间就开始倾斜下来,丝毫不留情面,就拍打在我们的身上。狼狈至极,想赶快上岸,却被风一次次的带跑。用尽全身的力气,奋力划桨,最终终于窘迫上岸了。待自己上了岸,再回头看湖里三三两两四散而逃的船只各个撑起了伞,方才知道自己刚刚是多么滑稽可笑

补一张集体骑马照。十块钱一张,还有个人的,我自己照的很丑,就没买,只买了张集体的。

回到宾馆,全身湿透,被车里的空调吹的浑身发抖。赶快去冲了把热水澡。我怕大家感冒,又跑去前台问问可不可以煮姜汤,然后前台小哥就很nice的说等会儿让打扫的阿姨帮我们煮。。真的有家的温馨感觉呢。

洗了澡,收拾好狼狈,大家也没了出门的兴趣,索性叫了外卖。用的是饿了么app,很方便。

在麻辣烫和啤酒的作用下填报了肚子,今天干了太多的事儿,大家都早早的进入了酣睡的梦想。。伴着雨声,不知门口的那颗花树这一夜又被击落了多少的花瓣

Day6: 慢.丽江

因为昨天太累的缘故,大家第二天早起一个个都腰酸背痛,爬起来又重新跌倒回床上。今天没有太多的目的,就是悠闲慵懒的逛一天的古镇,享受慢生活,享受丽江的真正魅力所在。

想着街上的商店应该开门的也晚,就十二点的时候才出的门,正好隔壁男生就起了一个,今天就我们俩搭伴逛古镇了。

带一只有用的男闺蜜出门,拎包,拍照,陪聊,一个顶仨 所有照片都他照的。这里默默的表扬一下
这张图是猫的天空之城门口照的,很小清新文艺的店,什么小东小西都有,如果三五年前的我来这,肯定会败光大部分积蓄。。。 不过现在老了。。也就看看新鲜,对这种小姑娘喜欢的东西没欲望了。。

这张是丽江很有名的繁花酒吧。白天的门口显得没那么喧闹,反倒有种还未从前夜缓过神儿的低靡。。。说到繁华酒吧,要提前预定座位。上大众搜一下名字,电话时间都有。。酒店的老板娘推荐的,说是丽江最有格调的一家bar,没有酒吧一条街的乌烟瘴气和乱七八糟。前一天男闺蜜一个人大晚上的跑道酒吧一条街里面不知道哪家酒吧去了,说里面乱的很。。。果断不去那种地方,我是听妈妈话的乖宝宝

大研古镇随处可见的标志性的小紫花,叫不上名字,但是艳丽的色泽就如同整条街巷一样,丽江,一座从来不缺色彩的古镇。

这一家也是酒店老板娘极力推荐的中餐馆。叫消失的光年餐吧,听名字就很special,然后逛街累了碰巧路过,就进去坐坐了。有云南菜也有咖啡甜点,消磨时光的好去处。。价格也公道划算,装修风格很清爽。

一路走走逛逛,看到一家自称手工自制,独一无二的卖风车的店,就买了一个,招桃花的。。也不是很贵 130,然后走出来之后发现接下来逛的每一条街巷都有类似的店面。。果然丽江近几年已经被商业化的气息沾染了,有感而发

加一张男闺蜜自拍。。我买个花环,他也买个花环。。和我比美啊

走在一砖一瓦都那样古朴有质感的道路上,听着此起彼伏接连响起的非洲鼓点声,就这样消磨着时光。丽江的确有它自己独有的魅力,仿佛走走停停之间也是一种享受,享受这座城市本身的节奏呼吸声,将自己也揉进这里,跟随着它的脚步而行走。

猫的天空之城里面贴满了整张墙的明信片。细看每一张明信片,每一张照片,每一张终点是丽江的火车飞机票,都像在浏览一个别人的故事。丽江,一座见证了多少浪漫邂逅的城池。

丽江的一天从来都不是从太阳照射进窗幔细缝的那一刻开始跳动。街边随处可见的咖啡厅书店,消磨着人们的午后时光,悠闲且慵懒。整个镇上的非洲鼓从来不曾统一过节奏,总是随心所欲的敲打出一个个单听就不那么和谐的音符,唯有匹配进这里的繁华才显得那样顺理成章。这就是丽江古镇,街道的那头人头攒动,拥挤喧闹,街道的另一端确沉默一般的宁静平和

夜晚的丽江,徐风阵阵波动着几棵柳,灯火通明的街巷被玻璃窗里折射的灯光反应的通亮。来丽江,不可能不去酒吧。所以大家晚上还是相约去了繁花酒吧。

一瓶气泡香槟,五个人喝,就干掉了380,还是在服务员各种没好脸色的怂恿下。。。我订了五人坐,当时来的时候只有三个凳子,旁边的凳子都是绑在桌角上的,倒也能理解,酒吧站着喝酒也是一种姿态,但是也有不想站着的人啊。。然后就叫服务员搬椅子过来,然后他们就各种没好脸色的说,没椅子。。。然后就把我们晾着了。。。好歹也尊重一下消费者吧。。。

很少去,也不喜欢去这样的场所。。空气真的不好,我进去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自己回酒店了。。。繁花酒吧其实不是那么推荐,可能仗着自己家生意好,有名气,又有格调,服务态度千差万别,刚进门时的满脸笑意,到点酒水时知道我们不能喝,也没那么多钱被“宰”的冷漠不睬。。。让本就污浊不流通的空气更沾染上了些许的俗气,和这里白天的清新形成鲜明的对比。当然这只是出自一个本身就不爱喝不能喝也不泡吧不去夜店的人的心里。自然这样的场所有它的存在价值,很多人也是好这一口才慕名前去的,都没错,都无可厚非。在丽江,你能活出上百种活法,每一种都鲜艳多姿。这就是我理解的丽江

结尾

告别了大理丽江,我们的云南行也就基本告一段落了。丽江的第四天白天一早的大巴从丽江昆明。汽车票是在12308官网上订的。一个人168,会有司机前一晚联系你,然后和你约定时间地点第二天早晨去接。坐汽车大概八个小时的时间,中间也就停五个不到的休息站。大家昨天夜里睡的迟,第二天又起了个大早,所以八个小时昏昏沉沉睡了醒醒了睡的也就到了。到了昆明之后已经是下午六七点,然后舟车劳顿的辛苦就让我们直接叫了外卖。。第二天原本想安排去滇池逛逛公园,可惜大家一觉睡到了日上三竿的正午,女生出门也麻烦,就想着反正南京有个玄武湖,差不多都是公园,既然没特色又这个点儿了,何必浪费时间精力了,所以又在酒店呆了一整天,靠饿了么软件和楼下超市买的零食为生的在酒店墨迹了一天。(自我认为有些浪费了昆明的时间,如果好好规划一下会更完美。毕竟不是少数人的行程,还要顾虑到多数人的意见和想法)

7.13 晚上八九点,飞机落地南京机场。开了舱门(小飞机,要自己走下去),热浪袭来,一阵接着一阵,就那么几步路走向运输的车辆都跑出了汗。走的时候南京城还日日有雨水,时而大雨清贫时而阴雨缠绵,回来的时候已经是进入了另一个时节,三伏天。虽然热,确更显亲切。每次出远门旅行,或是出国门游学,飞机降落在祖国土地上的一刻,内心的小雀跃还是藏不住,即便经历过很多次,走过多么壮丽的大好山河,家乡永远是最亲切最熟悉的存在。

到这里,大致的云南游也就结束了。其实内容很少,行程也并没有安排的满满当当,自认为作为一篇为后人指点迷经分享经验的攻略不算成功。但是,以这样的形式来纪念每一次的出行都觉得颇有意义。自己闲来无事翻阅,还能依稀记得当时的那份感觉和心情。从开始规划一次远行,学习别人的经验之道,自行总结,自我体会,到回来之后的一周时间里,用一张张充满回忆的照片堆砌,每一次自己都乐此不疲。旅行是一种放松,是一种学习,是一种体会,是一种感悟。
ending....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22 20:25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07-22 23:00

真美!

2016-07-23 12:57

引用 dolarpan 发表于 2016-07-22 20:25:5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dolarpan:

2016-07-23 14:0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3 12:57:5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云南还是很美的

2016-07-23 14:0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2 23:00:33 的回复:

七彩云南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有不一样的风景

2016-07-23 14:07

魅力

2016-07-23 15:00

2016-07-23 15:35

看你玩的真好,我最近也想去,就是想问问下雨影响吗

2016-07-23 22:03

引用 我的头发黑长直 发表于 2016-07-23 22:03:01 的回复:

看你玩的真好,我最近也想去,就是想问问下雨影响吗

回复我的头发黑长直:云南下雨都一阵一阵的,应该不影响的

2016-07-23 23:0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3 15:00:48 的回复:

魅力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7-23 23:05

很棒呀!我也打算去一趟,不过感觉是毕业了没有人能同行了。看来是一趟孤独的旅途呀!

2016-07-23 23:23

引用 磨磨唧唧。 发表于 2016-07-23 23:05:26 的回复:

云南下雨都一阵一阵的,应该不影响的

回复磨磨唧唧。:好哒谢谢啦8月份就去!

2016-07-24 10:32

引用 Cheung_YeeKing 发表于 2016-07-23 23:23:18 的回复:

回复Cheung_YeeKing:一个人的旅程也别有风采,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2016-07-24 13:51

2016-07-24 17:14

来云南玩,欢迎包车喔15887204572,新款别克商务(豪华舒适)价格便宜,拼足六人大家AA的话,这一趟下来吃住包车费油费过路费所有费用每人不会超过4000元!

2016-07-24 22:4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25 16:55

引用 lbpllp 发表于 2016-07-25 16:55:50 的回复:

回复lbpllp:回来了一个多星期每天带着整理一点才完成的,谢谢支持

2016-07-27 17:3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5 08:27:31 的回复:

不错,我已经分享你的游记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正好八月头去韩国,很有用哟

2016-07-27 17:30

亲 丽江古城客栈的名字叫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