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它不一样的美【越南】说走就走(河内、胡志明市、美奈、芽庄9日游)

静静静小徐 LV.5
2016-07-22 17:44 2833/24
  • 出发时间/2016-06-24

Coming soon......

签证Tips

越南的签证很简单,建议在淘宝上面代签,会比自己去签方便很多。
需要的签证材料:半年以上的有效护照(护照至少有两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两张小二寸(3.5cm*4.5cm) 近半年白底或蓝底相片(也可不提供照片,代签点会拿你护照的照片翻印出来签证用)
出签时间:上午11点前收的材料,当天20点左右出签,下午17点前收的材料第二天下午15点出签(一定要记得把指定的生效日期定在出发日期的前两三天)
签证费用:¥248(因为选的是南宁的代签点,去买火车票的时候顺便去取了签证,省了个运费)
推荐签证TB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5721633627&spm=a1z09.2.0.0.CphvFy&_u=3bg9ffdafed

出发准备

衣服、日用品:薄款长袖或披肩或防晒衣(open bus上很冷,这个需要备一件)、衣服(建议选鲜艳颜色的衣服或裙子,这样拍照才好看,多备几套为好)、泳衣、墨镜、防晒霜、面膜、晒后修复、洗漱用品、拖鞋、雨伞(越南多为雨季)、防蚊液、充电宝和充电器(不需要转换插头)、自拍神器、帽子!(这个真的建议带,有帽子拍照才好看,而且档太阳,我们没带后悔死了)
财物证件:护照、签证纸、银行卡、现金(人民币或美金)、越南电话卡、酒店预订单(可带可不带、因为用手机里的也可以,就怕手机没电)
备用药品:止痛药、藿香正气液、消炎药、感冒药、创可贴、青草膏(泰国的,蚊虫叮咬灼伤都很有效)
保险:境外险最好是买,算是最基本的保障吧,一般也就几十块钱,携程和去哪儿都有买。

关于住宿

住宿都是在Agoda和Booking订的,Booking的优势是可以修改,临时变换行程也不用担心;Agoda的优势是优惠比较多,相对Booking便宜一点。
我们大多都是在Agoda预订的,可以说是边玩边预订,如果提前多几天预订,性价比高的房间会更多一些,前提是行程非常非常固定。
6.25 HO CHI MINH CITY 胡志明市
Roseland Inn Hotel(玫瑰园酒店) 推荐指数:★★★★★
Superior Double Room(高级双人房):¥189.4
酒店评价:玫瑰园酒店是整个旅程中最满意的酒店了,门面不大,服务却非常到家,前台会很耐心的用英语跟你描述,我们订的是最便宜的房间,前台会推荐更换更宽的,我们没有换,房间虽然小,但是很干净整洁,最重要的是包含的早餐真的很好吃。酒店位置离中央邮局和红教堂挺近,晚上出门逛街的时候前台的服务员还会提醒你小心手机,去美奈的open bus也是前台帮忙订的,很贴心。

6.26 MUI NE 美奈
Mui Ne Paradise Beach Resort(梅内天堂沙滩度假村)推荐指数:★★★
Superior(高级房):¥221.51
酒店评价:酒店比较靠美奈渔港,位置不是很正中央,但是也没有很偏僻,园林式的酒店,都是一些小洋房。酒店外观是不错的,但是内部环境很一般,我们住的那间连窗都没有,网络也差(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那间房间而已)性价比不是很高,价格偏贵。胜在非常靠近海边,庭院式的环境非常舒服。

6.27 MUI NE 美奈
Sunshine Beach Resort(阳光海滩度假村)推荐指数:★★★★★
Deluxe(豪华房):¥135.41
酒店评价:酒店是小雨推荐的,看图片得时候觉得一般,去到才发现环境很好,非常临近海边,属于潘切的中间位置,这里相对游客密集些,也是园林小洋房,很适合度假,超级喜欢他们家的游泳池,围着一圈椰林,感觉很棒。房间内部也不错,干净整洁,性价比非常高。不足就是泳池后面在施工,而且不包早餐(我们也是吃完早餐才知道不含早,被追着来要钱)不过美奈的酒店的早餐都不怎么样。

6.28 NHA TRANG 芽庄
Pavillon Garden Hotel and Spa(帕弗里昂花园水疗酒店)推荐指数:★★★★
Deluxe Double or Twin with Balcony(带阳台双人房):¥157.96
酒店评价:酒店在芽庄中心的一条巷子里面,离海边非常近,大概二三百米的距离,房间干净整洁,装修有一点点欧式,有一个小阳台可以看到斜对面的大海,前台服务员不是很热情,但是也挺耐心的。不足的是楼下有很多小食店,晚上抽油烟机的味道和声音比较大。(因起迟了又打扮太久,错过了酒店的早餐)

6.29/6.30 NHA TRANG 芽庄
Happy Light Hotel Nha Trang(芽庄喜光酒店)推荐指数:★★★★
Superior City View(高级市景房):¥354.56(两天)
酒店评价:happy light 是比较正规成熟的酒店,有点类似于国内的7天一样,位置也很好,是在大路边上的,离海滩也是两三百米的距离。酒店中规中矩吧,设施有点陈旧,应该是开了蛮久的店。提供寄存行李,楼上有游泳池,游泳池可以看到整个海滩,风景不错。酒店的早餐一般,虽说是自助,味道不是很好,怀念胡志明的酒店的早餐了。

7.1 NHA TRANG 芽庄
Soho Hotel(苏侯酒店)推荐指数:★★★★★
高级双人间 - 无景观:¥161
酒店评价:预定happy light的时候以为是要住到飞回河内的那天,懒得搬行李了,谁知道订酒店的时候算漏了一天,再上去订已经没有原来的优惠了,就只能选择换酒店。幸运的是SOHO酒店真的还挺不错,前台服务员很热情,还会讲点中文,酒店挺新的,位置有点偏离海滩广场,但是也不偏僻,对面就是海滩。楼顶有游泳池,还有泳池小酒吧,环境很好。含早餐,也是自助,味道还可以吧。

关于货币

国内银行没有兑换越南的的,可以在入境口换,也可以到达越南再换。每个地方的汇率不一样,我们换的地方的汇率都不是很高,听说在机场换会高一些。我们全程是用人民币兑换的,其实可以在国内换美金(美金比用人民币兑换多一点点,其实也没多多少),去到再换越南盾,或者直接用美金消费(有些地方可以用美金)
换算:在越南盾上减4个零,再乘以3,越南人一般说价钱都会去掉后面3个零,只说前面的。
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取现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第二笔起12元一笔。(据说北部湾桂林银行也是免手续费的,只适合广西的小伙伴吧)
带一张信用卡,必须有VISA或Marster card的信用卡,这类型的信用卡是全球通用的,越南很多地方可以刷卡的,以备不时之需。境外刷信用卡是不需要密码的,只需签名,所以要小心保管信用卡以及刷卡时确认好金额。
同登入境口兑换:1:3200
美奈旅行社兑换:1:3000(不建议在美奈换钱,很亏)
美奈银行取现:1:3000
芽庄旅行社兑换:1:3200

关于花费

酒店:¥1218.32
签证费:¥496
机票:¥1638火车票:¥872.8打的:¥299.7大巴:¥198
行李托运:¥236.6
伙食:¥1117.4
景点游费:¥584.4沙滩车、摩托车:¥195
电话卡、药:¥99.6
帽子:¥60停车费:¥2.7
手信:¥451.83
合计:¥7470.35

关于交通

国际列车:因在南宁的地理位置的优势,从南宁是有国际列车到达越南的,途径崇左宁明凭祥、同登,比起直飞省不少钱。每天一趟,晚上六点左右发车,时长11小时左右。
南宁~河内 18:15(中国时间)~5:00左右(越南时间) RMB215
河内~南宁  21:20(越南时间)~10:00左右(中国时间) VND738000
注意:河内南宁的火车站是叫嘉林火车站,买票和上车都在这里,千万不要去到河内火车站,那里是没有到南宁的火车的,而且还会有人假装是中国人的说帮你买票(估计是骗子)陌生人不要信,自己完成比较好。
越南中国晚一小时。

国际大巴:琅东站有大巴到越南,据说是到凭祥然后下车换越南的大巴的,时长8小时,一般是白天的车。(我们觉得要浪费一天时间就没有坐,而且火车是软卧,大巴应该是坐着的吧)

飞机:在越南境内坐飞机很便宜,都有几百块的,过了12点刷新,比较多特价票。在携程或去哪儿订的机票,有很多商家代理机票的,也可以去航空公司的官网预定,如果你看得懂的话。
 捷星航空 河内~胡志明市 ¥411
越南航空 芽庄~河内 ¥408
行李:廉价航空是不包含行李托运的,这点一定要看清楚,如果不含行李托运最好就在官网或者代理网站购买行李托运,在机场办理行李托运挺贵的,一般20公斤就足够了(两人)。
捷星航空官网订的行李托运:VND127500
越捷航空在携程订的行李托运:RMB80
打客服电话说要购买行李托运,系统会帮你生成订单,直接付款就好。

越南Open Bus:越南的Bus很多,比较正规的就是sinh tourist(新咖啡)和FUTA,新咖啡比FUTA价格贵,多数是中国人喜欢坐。还有很多本地的Bus,比较推荐坐正规的,毕竟人生地不熟。我们坐的都是Sleeping Bus,可以坐着也可以睡下的,起初看到路程大多都是五个小时以上的,以为会很辛苦。后来坐着觉得挺舒服的,上车的时候都会给个黑袋子把鞋子装起来,所以车内很干净,就是空调特别冷。
 FUTA:胡志明市~美奈 5h  VND120000
 本地Bus:美奈~芽庄   5h  VND130000
供参考:
 sinh tourist时刻表:https://www.thesinhtourist.vn/busschedule
 FUTA官网:https://futabus.vn/

Taxi:除了刚到河内的时候打了一次不打表的出租车,其他都是坐打表的。
 建议:打车认准38383838和38272727的车,这种是很正规的,一般是打表,不会绕路。如果遇不上这两种车的话,你打车钱可以问司机是不是打表的,确认再上车,打表的安全一些。打车时最好开着导航,看司机有没有绕路或者去到别的地方,不然去到哪里都不知道。

关于Tips

语言
除了越南语外,英语在越南几乎是通用的,很多小摊小贩都会讲英语,而且非常流利。在芽庄也有一些会中文的,蹩脚英语+手势基本沟通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小费
越南不是一个收小费的国家,但是很多外国人会给小费(别人的习惯吧)。
手机卡
淘宝上有很多卖手机卡的,越南卡有三种类型:Vinaphone、Mobifone和Viettel,据说就是国内的移动、联通和电信,我们选的是Vinaphone,才18RMB,3g的流量+不可打电话+越南接电话免费,3g流量非常够用了。(用越南的网络使用国内的App大多数打不开,建议下个VPN,开了VPN就可以用了)
天气
越南城市天气差异较大,我们去的时候胡志明市芽庄是大太阳,美奈经常下雨,也因为大叻下雨又冷所以取消了行程。恰好这段时间是雨季,最好每天都看好天气预报来规划行程。
APP(手机软件)
翻译:Google翻译、旅行翻译官
地图:Google地图
住宿:Booking、Agoda、携程、去哪儿
货币换算:iMoney
攻略:蚂蜂窝、猫途鹰、穷游网
出入境小提示:越南办理入境的时候会收小费(¥10);中国入境的时候边检会特别严;越南边检处不允许拍照。

关于行程

DAY1 6.24~6.25 NAN NING南宁-HA NOI河内
DAY2 6.25 HA NOI河内-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Hoan Kiem Lake还剑湖、粉红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西贡王公圣母教堂、Central Post Office胡志明市中心邮局)
DAY3 6.26 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MU NE美奈(boke海鲜大排档)
DAY4 6.27 MUI NE美奈(White Sand Dunes白沙丘、Red Sand Dunes红沙丘、Fairy Spring仙女溪、Mui Ne Fishing Village美奈渔村)
DAY5 6.28MUI NE美奈-NHA TRANG芽庄(Nha Trang Beach 芽庄海滩)
DAY6 6.29NHA TRANG芽庄(Nha Trang Cathedral芽庄教堂 、Hon Chong Promontory钟屿石岬角)
DAY7 6.30NHA TRANG芽庄(Nha Trang Four Island Travel芽庄四岛游)
DAY8 7.1NHA TRANG芽庄(VinpearLand珍珠岛游乐园)
DAY9 7.2NHA TRANG芽庄-HA NOI河内,HA NOI河内-NANNING南宁

开始旅行

看了小雨和铁定的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直接来了一场说走就走。

DAY1

南宁越南其实很方便,有国际列车,在交通费上省了不少。在南宁火车站(不是东站哦~)买的到河内的车票。据说到越南的人不多,当天买票也可以,但是我们行程日期是十分固定的,为了避免售罄,提前了两天买票。到了窗口说到越南的,他就会给你买软卧的票了,不过10几个小时,还是软卧舒服点的。和普通火车票不同,两个人一白色的小本本,右上角会写着护照号码(买票需要带护照,至于需不需要签证纸一起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们是都带着的)。

南宁河内的国际列车咋一看是绿皮车以为里面会很破很破,上车后发现还挺干净的

上车后拿车票和乘务员换“房卡”,下车后“房卡”是要收回的,到时乘务员会把车票还给你,开车后乘务员会逐个登记护照和身份证。(乘务员说没带身份证就报号码,不过带着总比没带好)一个包间四个床位,上下铺的,和我们住一间的是两个海南的美女,和我们一样也是结伴自由行,不过她们的行程和我们不同,所以就没有结伴的意思了。

大概是10点多左右到凭祥,所有人都得拿着行李到凭祥边境检验处办理出境,这里大概停了一个小时,据说是要拆掉几节车厢。出境检查不是很严,所以没多久就可以上车了。
护照上盖得第一个印章,就这样出国啦。。。。。

到达越南同登站也差不多1点了(越南时间)

同登站是越南纵贯越南全国的“一号公路”零公里处,不过这里的边检真的好简陋,就像火车站旁的一个小商店一样,同样拿着所以行李下车入境。之前在攻略上就看到要收小费,起初很多人不知道,但是边检人员都会跟你说要10元RMB的手续费,这个还是乖乖的给,不然拉进小黑屋可不是什么好事呢,进小黑屋就不是10元钱的事了,真够黑的。

我们在越南边检站换的越南盾,换钱的地方还有卖电话卡的,他会当场帮你设置好。边检站是1:3200汇率,蛮低的,就只换了2000RMB(后来去到美奈汇率更低)感觉自己一下子变得好有钱

在同登会停两小时,也不懂为什么停那么久,反正这么晚办完入境就上车休息了
这里还发生了个小插曲,和我们一个包间的其中一个女孩子,因为她的签证日期是当天的,越南的边检人员就说她的时间(越南时间)没有到,让她回凭祥第二天再过来,之前在攻略也看过类似的事情,都是说要给钱的,我们也没有细问她们最后是这么解决的,总之签证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把日期提前两三天,不然到时候会很吃亏的。

DAY2

到达越南是早上五点多了,越南的房子跟中国的很像,让我一度觉得还是没出国,不过这边的房子颜色要鲜亮很多。火车是到嘉林火车站的,一下火车就会有很多taxi司机用中文说地点,在火车站taxi大多是不打表的,因为之前问过小雨去还剑湖多少钱,所以我们直接跟司机讲价VND100000到还剑湖。说到讲价,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英语不好也没关系。两个方法:一是用手机计算器打出你想给你价格;二是直接拿你觉得适合的价格的钱出来,一般能讲价的地方尽量都讲点价钱,在越南讲价很常见的。
除了从嘉林火车站到还剑湖打的是不打表的之外,之后的行程坐的taxi都是选择可以打表的那种,感觉打表比较正规一点,出门在外还是小心谨慎为好。

一大清早来到还剑湖,一个还没有南宁南湖大的地方,算是河内的一个景点吧,我们到的时候才六点多,已经很多人在湖边散步跑步的了,也有很多广场舞大妈有时间的话可以到还剑湖边上的咖啡馆,点上一杯滴漏咖啡,享受他国风情。。。。。

可惜我们到的时间太早太早了,没有店是开门的,只能默默的先找机场大巴了,真心没地方是可以吃东西休息的,连KFC都不开门,说好24小时的呢?
机场大巴是vietnam航空的,我们也是胡乱找找到的,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地点,全靠导航吧。

越南航空的机场大巴

从还剑湖到河内机场大约30分钟这样,我们到机场的时候才七点,而买的机票是中午十二点的,注定要在这里呆一个早上,非常浪费时间。
河内的机场很小,跟南宁的T1差不多,首都啊首都~~~~

直接去换登机牌,只能用英语交流,一开始真的觉得挺吃力的,听得懂个大概意思就猛地点头,听不懂的就一脸懵逼的样子了。据说每个英语不好的人出国都有同一个感慨:回去一定要好好学英语!!

捷星航空的登机牌是这样的,有没有一种超市小票的赶脚~~

所有的手续办完也就八点钟,一直都觉得越南的时间特别慢,难道一个小时的时差也是有感觉的?默默的坐在机场候机,提前4个小时候机也是可以的,不知道的以为是飞机延误了呢

候机实在无聊,就兜了一圈机场的餐厅,几乎都是以咖啡为主的, 选了一家人多的随便点了点吃的~~

这面感觉就是方便面,连味道都像,非常怀疑是不是直接泡的咖啡还是不错的,毕竟越南咖啡最出名嘛

真心要特别说越南的酱油,直到现在都不确定到底是不是酱油,味道奇怪得不能再奇怪了,闻一闻都觉得味觉失调了

等到整个人都疲惫终于等到了登机时间,到胡志明市真的好奔波~~~
飞机飞到云层时景色总是最美的

这个空少还挺帅的,抓拍到一张,哈哈。。。。

坐了火车、大巴、飞机终于到达胡志明市,旅程要正式开始了。

胡志明市的机场也很小,看上去跟河内的一样,但是人家不是首都啊攻略上说出机场有大巴,我们怎么也找不到,加上好热好热, 最后选择了打的到酒店。直接拿地址给司机看他就会送你去目的地。
到酒店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下榻第一家越南的酒店,越南酒店的礼宾服务做得很到位,不管多大的酒店都会有接待员帮提行李的,很热情。

放置好行李后,就赶紧出门去粉红教堂了,一般的攻略不怎么找得到粉红教堂,也是小雨他们去了我们才知道的,可以在谷歌上面直接搜索粉红教堂,它会出现两个教堂,看图片就知道了,我们是跟着导航走的,不难找到。
教堂真的全是粉红色,美得不要不要的~~~~

两小妞出行就是你帮我拍我帮你拍,专门穿了条粉色的裙子去衬教堂,毫无违和感,哈哈~~教堂拍出来真的很美

教堂不大,转一圈就差不多了,我们到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所以里面没有人做礼拜。
眼看时间就要到五点了,一心想着去寄明信片,立马打个的飞奔到中央邮局。中央邮局离粉红教堂其实不远,只是它们五点就关门,走路的话时间肯定不够只能默默的打的了。
中央邮局和红教堂是在一起的,红教堂是胡志明比较出名的教堂,所以接近五点了还很多人在里面做礼拜,我们赶着去寄明信片所以没有进到红教堂,看外观还是非常宏伟的

中央邮局的是欧式的建筑风格,越南以前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很多每个地方都会有很多欧式建筑

第一张合照

里面有点像旧时的火车站

挺出名的越南小姐香水

邮局里面有小店卖明信片,(在邮局外面卖的明信片会好看一点),也有邮票卖,他们会讲点中文,你说寄回中国他门就会给相应的邮票你了,然后就到邮局的柜台去寄。上网查说在明信片上写上China,然后在用中文写地址就可以寄到了,我是这么写的,但是能不能收到真不懂,据说国际明信片一般都是半个月到一个月才会收到的。

邮局里的电话亭,拿来装逼下,哈哈,很有七八十年代的感觉

出中央邮局的时候已经是关门的时候了,夜幕降临,胡志明市感觉比河内还要繁华,步行回酒店顺便寻觅一下当地的特色小吃
刚巧路过一个婆婆在路边卖这个,也不知道名字叫什么,但是真的很好吃,味道属于酸甜的那种,卖相不好味道却杠杠的

越南,法棍是随处可见的,就是外面是法式面包,里面有很多夹层肉的东西。这家店的小哥英文讲得非常溜,可惜他说了句”I don't like Chinese“(要是他在给钱之前说我肯定不买他的)让我们非常没有好感!

好在法棍还真的是很好吃,面包虽然硬但是很香,搭配里面的配料很不错

在攻略上有提到胡志明市很乱,经常会有抢手机的事件,虽然我们没有看到飞车抢东西事件,还是谨慎点好。
原本还打算去范老五街的,但是实在太累了,就直接回酒店了。
想咨询前台第二天去美奈的bus去哪里坐(酒店离新咖啡有点远),刚好遇到一个台湾男生和一个会说中文的越南女孩子,他们非常好心的帮我们咨询,沟通后酒店前台帮我们预定了第二天7点到美奈的车票。

DAY3

因为必须6点半钱到达坐车的地方,所以我们早上五点就起床了,酒店有餐厅提供早餐。这里的早餐真的挺不错,样式不算特别多,胜在味道很好,水果特别清甜,我们吃得超级撑才出发

酒店帮我们订的是FUTA的bus

不知不觉的就到达了美奈,司机会提前问好酒店,直接送到酒店。
美奈是一个小渔村,不大,很原始很淳朴的感觉

靠海边的酒店

房间是独栋的小别墅,很适合度假

一直赖在我们房门口的小猫,是来晒太阳的么

偶遇双胞胎,哥哥好乖,弟弟不听话被拎着走,哈哈

美奈的Boke海鲜排挡很出名,一到晚上就很热闹,奢侈一把的海鲜大餐

不能吃冰淇淋的遗憾

DAY4

早上四点坐吉普车到白沙丘,这个行程是前一天晚上在一家本地旅行社预订的,当地有很多这种半日游一日游的旅行社,行程有上午和下午,分别看日出和日落,路线是白沙丘-红沙丘-美奈渔港-仙女溪
来到美奈天气都不是很好,一直下雨,我们怕等到日落会下雨所以选择了日出。
早上来酒店接的吉普车

海边的地方风总是特别大,精心打扮出门的,到白沙丘已经是各种凌乱了。。。。。
吉普车换成沙地车,沙地车是收费的,你可以选择走上去,但是我觉得走到看日出的地方,太阳都已经升到头顶了把(我们到的时候天已经亮了)要知道爬沙漠可不像爬山那么轻松

你觉得会是我自己开上去的吗?当然你要敢也是可以的,哈哈

最后因为多云没有看到日出,真可惜,说好的剪影呢

一半沙漠一半海水(哎呀,拍的角度有点不对。。。。

去往红沙丘的公路,这种荒芜笔直的公路总觉得特别有意境

红沙丘较于白沙丘而言就没有这么多坡度,是一片平坦的沙漠
到红沙丘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沙漠在阳光的照射下颜色特别鲜艳、特别美。

就是不知道这是什么,就是很好吃

沙漠下的一条仙女溪,脚踩沙子很柔软,边上地貌变化形成的岩石

突然一辆吉普冲出来,这么小的溪流也敢把车开下来噢!
然后。。。。
然后它就爆胎了

到达渔港的时候比较晚了,船只几乎都出海打鱼了

运气好的话会在海边看到冲上来的海星,我走了一圈也就只见贝壳。。。

从渔港回到酒店才9点多,在酒店吃完早餐准备换酒店,为什么我们要整天换酒店呢?我一定不会告诉你我们喜欢尝试不一样的酒店环境,哈哈(其实是之前那家酒店稍微有点偏远,而且房间没信号没信号没信号。。。)
换到小雨她们之前住的那家,环境还不错,躺在游泳池旁的凳子上享受柔软的阳光。
所以说美奈真的很适合休养生息,忙碌的生活中存在的一片宁静。

满满的椰林,两层的独栋小洋房

下午一直在下雨,庆幸还好选的不是日落

晚餐的简餐,可能是因为外国人比较多吧,很多家餐馆都是主打西餐(汉堡包薯条之类的),不打算吃海鲜的话选择就特别少
而几天下来好像吃的最多的就说炒饭了,这边的炒饭多数是海鲜

在我们订半日游的那家旅行社订了下午一点到芽庄的sleeping bus,本来预计的行程是先到大叻的,看了天气预报说大叻一直都在下雨,住在我们隔壁的是一个广州的女孩子,和她聊天的时候她告诉我们说她刚从大叻过来,那边一直都在下雨而且很冷,没有太阳景色一点都不美,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大叻这一站,直奔芽庄

DAY5

因为是下午的车,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
睡醒时间还早到海边散散步,美奈的海浪特别大,非常适合冲浪

芽庄的bus是本地的那种,车上都是本地人较多。
美奈芽庄车程几乎都是睡过去的

芽庄和美奈不同,这里是繁华的城市
芽庄有很多中国人,商店餐馆都会写着中文,而且这里的商家多多少少都会说中文,有些说的还超级流利呢。

芽庄的沿海大道

酒店楼下的一家果汁摊,她家的果汁真的非常好喝,几乎不加水(真材实料),老板娘的中文还特别的好,我几乎每天晚上都去喝两杯

本想从街头吃到结尾,吃到一般看到里边有人在烤鸡腿,本想买两个鸡腿吃而已,结果。。。。。
上来的是鸡腿饭,往下再也吃不动了

每次吃粉都会配好大一盆青菜,越南的青菜总有种很奇怪的味道,不过这个牛肉粉味道还挺不错。
春卷是炸的比较好吃,那盆有春卷又有粉又有烧肉的食物我们连续吃了两个晚上,对烧肉情有独钟

鸡腿。。。。。。饭!

你会想到这是餐巾纸嘛?

这地方每天晚上都会有演出

DAY6

特地租辆小摩托自助游芽庄,感觉好接地气。。。哈哈,比小电驴骑得爽大宝还帮它取了名字叫”小白“

滨海大道,骑着“小白”一路嗨过去

钟屿石岬角,因电影《情人》的拍摄地而出名,刚好今天阳光很好,拍出与天相连的感觉
景点单一,但是很美(发现不会拍照的,拿单反拍还不如手机拍的美)

石岬角和占婆塔都是收门票的,很便宜,折合成人民币几块钱而已

婆那加占婆塔,佛教圣地,建筑风格很独特

在占婆塔看芽庄

出发前准备的时候觉得带帽子不方便,打算到了越南再买,谁知到了越南一路都没买成
终于是在芽庄买到了,帽子绝对是拍照必备的,哈哈

芽庄大教堂,越南真的是每个城市都有教堂,芽庄的教堂大很多,霸气

停“小白”的时候看到旁边挺着一辆“客先死”,为什么叫“客先死”呢?因为乘客在前面,车夫在后面!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客先死”都莫名的戳中笑点,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白”我们只租了一天,所以逛完景点依然顶着大太阳兜风(最终导致被晒黑,晒出印子那种。。。。)

晚上在酒店楼下的小旅行社订了四岛游一日游,我们总是被旅社里的阿姨一句“你好”吸引过去,谁知道人家依然是不会讲中文偷懒不成

DAY7

准备出发四岛游,旅行社会有车送到码头,等车的时候看到个帅哥也在等,他示意我们坐下呗,我们以为他是越南的,都没敢开口问他是不是在这里等车,最后才知道他是广州人,他还问我们“我长得有这么像越南人嘛?”哈哈,我竟无言以对

来到第一个岛是不上岛的,会有潜水装备提供你浮潜,海水很蓝很蓝

来之前还想说尝试一下深浅的,最后水都不得下,剩下的只能是。。。。。拍照!拍照!拍照了!

到第二个岛差不多就是午饭时间了,午饭在船上吃简餐
还真的是简。。。。餐。。。。(45元RMB玩一天的伙食也就这样了)

午饭后会组织一些节目来互动,导游真的很嗨,我们就默默的当观众,哈哈
跳海喝红酒,超嗨的音乐,胜利的果实

歪果仁高大上的游艇,默默地停在了我们旁边~~~~

第三个岛是要上岛费的(VND30000)在这里可以在沙滩凳上休息,还可以去玩滑翔伞。看得我们那个眼馋啊,无敌想玩,可是最终会落水,实在没办法

摩托艇也很爽的样纸

说好的越南拖,终于出现了,哈哈

关于第四个岛,是个很简陋的水族馆,我们一致认同不上岛,是需要上岛费的,也玩的很累了,直接回程

虽然说四岛游很简单,但是这个价格能玩一整天也是很划算的了,至少海水真的很美很美,哈哈

傍晚的芽庄海滩

真不知道我们在海边这样凹照型,路人会怎么想,哈哈~~~

DAY8

最期待的就是珍珠岛了,一个在岛上的大型游乐园,有“越南迪士尼”之称
上岛可以选择坐船或者缆车,当然毫无疑问是选择跨海缆车啦。
门票可以在旅行社买也可以在网上买,周末的票价会比平日贵一点

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

初见小岛的样子

最吸引的就是这座城堡了,然而。。。。里面是非常儿童的儿童乐园,就比如你在德克士看到的儿童游乐区的滑滑梯,里面就有

一登上岛,就感觉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哈哈

城堡式的设计很梦幻

房顶上全是白鸽,一看到吃得就疯抢

游乐园一定会有的过山车

可以吐槽一下这碰碰车的造型么?那个老鼠一定是来搞笑的

猜猜这里面是什么?
是不是感觉是水族馆之类的地方,其实~~~它是游戏机厅,哈哈,就像好特那种,不过这里完全不用投币,尽情玩哈~~

集齐五毒

实在太累了,钻进水族馆看美人鱼表演,真的是非常哄小孩的表演,哈哈

下午的时候会有游行,美女小红帽

珍珠岛最特色的项目就是高山车了,绕山一路滑轨道下来,轨道很长,小刺激哦~~这个是必坐项目,极其推荐,哈哈,途中还遇到好多猴子呢。

夜幕降临了的跨海缆车

DAY9

芽庄的大海面向东边,日出是从海岸线升起来的,早上4点就起来等日出,可惜多云看不到太阳

默默的回酒店吃早餐坐大清早的飞机飞回河内

河内直接奔火车站买车票(一定要记得是嘉林火车站,不要去错了)火车站里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收费的。

河内出名的三十六行街,一条街卖统一卖一种东西,叫三十六行街就说因为这里集齐三十六个行业吧。

玲琅满目的商品,在这里置办手信是很好的选择,我们买了一大堆咖啡回去(好像中国没咖啡一样)

很神奇的现象,越南人喜欢坐在咖啡店门口喝咖啡聊天,路过一排的咖啡店全都是做到门口的,重点是当时在下雨

在三十六行街错过一家店感觉就再也找不到了的样子,下午看到的越南拖的店,回头再找怎么也找不到了,下雨加提着大包小包的把我们都累坏了。
越南盾最好在回程前全部用出去,因为回到国内压根就没有用了(不能兑换),如果想收藏的话另当别论吧,哈哈。

河内南宁的火车比较晚,过完边检后回到车上几乎是一觉到南宁的,回到南宁的感觉其实挺好,哈哈

后記

计划过韩国泰国,却从来没有想过去越南,因为再印象中这个国家没什么可以提起兴趣的。直到看了小雨和铁钉的旅程,我们才觉得的这次说走就走,第一次出国,从看攻略做行程计划到身处他国境内到最终完成旅行,也算是有小小的成就感。出国最难的是语言沟通问题,起初都会不适应,最后也都能驾轻就熟了(回去乖乖学英语)。越南的海真的很美,美奈的静,芽庄的闹加上胡志明的繁,河内的淳、大叻的遗憾,汇成旅行美好的回忆,你眼中的它不一样的美,它真的很美。

本篇游记共含11901个文字,1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7-22 17:51

2016-07-22 17:59

漂亮

2016-07-22 18:0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2 20:26

引用 sblfood 发表于 2016-07-22 20:26:00 的回复:

回复sblfood:哈哈你就想着写完是多么有成就感啊。我也拖了半个月才写完的,逼着自己写啊,想着如果不记录下来,很快就会被遗忘的。当然最好就是回来的一个星期内写完

2016-07-22 22:40

详细的越南攻略

2016-07-22 22:58

2016-07-23 09:44

美景高颜值

2016-07-23 11:11

谢谢楼主推荐的酒店

2016-07-23 13:27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07-23 13:27:27 的回复:

回复lydia:

2016-07-23 14:24

2016-07-23 15:14

2016-07-23 15:31

2016-07-23 16:21

引用 静静静小徐 的图片:

哈哈,这就是方便面,说不定还是中国的

2016-07-23 16:22

楼主:想请问下河内还剑湖去河内机场的机场大巴是如何找到位置,或是在哪个固定位置的。还是当地人告之的呢。在那个位置如果人多打的会更划算点吗??谢

2016-07-24 02:40

赞赞

2016-07-24 08:34

越南签证暂停受理了 如果现在还办的话还要准备酒店订单 跟团信息 当地导游信息 还有行程安排  而且出签时间至少十天 您是多久去的越南呢 这次的行程就被菲律宾那条狗给毁了

2016-07-24 10:47

引用 心魔 发表于 2016-07-24 02:40:48 的回复:

回复心魔:还剑湖西南角,越南航空售票中心,门口有去机场的中巴车,那也有出租车拼车去机场,预留多点时间到机场

2016-07-24 12:15

引用 刘子让 发表于 2016-07-24 10:47:03 的回复:

回复刘子让:我是6月底去的,还没菲律宾事件,你可以把行程往后延,好像过段时间就没事了的

2016-07-24 12:16

亲,一月一次的签证可以在越南玩儿多久呢,听说只能玩七天,不知道真的假的

2016-07-24 13:3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13:31:48 的回复:

回复🍒:一个月就是说你的签证期间是一个月,你在这一个月时间内只要不出境都可以呆在越南

2016-07-24 13:59

引用 静静静小徐 发表于 2016-07-24 12:15:52 的回复:

回复静静静小徐:谢谢!

2016-07-25 13:08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25 20:55

引用 单枪匹马吃遍... 发表于 2016-07-25 20:55:27 的回复:

回复单枪匹马吃遍...:春天的时候吧,最好是避开雨季,夏天和秋天那边都是雨季,但是不要春节去,那边春节也放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