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那段欢快的小时光 ~~Love in GuangZhou.Lost in XiaMen

• 出发时间/2015-01-27
  • 人物/其它

也许,在流年里我们会受伤。

也许,在旅途中我们会彷徨。

也许,有些事情永远难过往。

可是,我们依旧可以一起畅想一起轻唱,那些悄然逝去的小时光。

最后,将来的将来,我们依旧可以拥有,那些幸福的小时光。

人物记:

泽哥。说着正宗福(FU)建话的路痴小王子,负责整个路线规划、交通与住宿预订、拍照,外加导游。

棉球。霸道+粘人的公举,负责跟着走、挑毛病和臭美拍照。

选择在今天写游记,一方面因为我懒癌严重,拖了好久都没有完成,另一方面,祝男一号主人公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愿,梦想成真。

行程记:

天数:六天。

景点:广州(小蛮腰广州塔、沙面、越秀公园、陈家祠、中山纪念堂、上下九)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
            厦门鼓浪屿、曾厝垵、厦门大学)

整个的行程都是泽哥负责安排与规划,所以具体的路线与费用我这个傲娇的小公举怎么会记得嘞。。所以说,旅行中重要的不只是美景与美食,陪伴你一路走来的那个人,那段小时光更值得纪念。

用胶片记录那些美好的景致,静止注定逝去的幻象,定格温暖的回忆,然后让它们慢慢变得陈旧而安静,搁浅在岁月低处落上尘埃。当再一次翻开,看看曾经拍过的风景,会有不一样的心动,亦如我现在这般。

我们是在天津飘雪的一月底去的广州,那边天暖和的让人不想回来。路边的草依然很绿,花依然盛开,我开始兴奋。。

中轴线的中山纪念堂

中山纪念堂的北面是有名的越秀山,山顶的中山纪念碑与这里中山纪念堂的金顶连成了广州市的中轴线,也成为广州市的风水线,现在的广州人大、政府也都坐落于这条线上。纪念堂每个角上都挂有一个铃铛,说是孙中山同志时刻提醒每一名同志“革命尚未成功”的标志。纪念堂的内部看上去没有柱子支撑,天然形成,其实当时已经非常先进,巧妙的把柱子隐藏于纪念堂的内壁里了。

古祠流芳之陈家祠

在我心里的广州,一直是“中年富商”的都市形象。陈家祠应该算是在这钢筋混泥土林立的都市里,唯留不多的古朴、华丽艺术博物馆。祠堂落成时是给陈姓子弟办学的地方,因此也称作陈氏书院。废除科举后,祠堂吸引了众多的文人墨客,他们在此雕刻,切磋,时至今日,形成了我们所见到的祠堂。祠堂的屋顶、墙壁到处是精致的雕砖,室内陈列着各式的手工艺品。这里随处展示着广州的“匠人精神”,耐得住寂寞,留得住传统。

沙面

这里具有独特的欧洲风情,这里是露天的建筑博物馆,这里非常适宜拍照留念。

南越王墓博物馆

越秀公园

泽哥说,这里由越秀山而得名,是来广州必来的地方,因为有广州之所以称之为羊城的标志。因为我太懒的缘故,并没有走好远,若能再有机会同去,定不傲娇。随后我们就直奔上下九吃好吃的,看骑楼(骑楼是广州一种特殊建筑,若没有讲解,想必是不会注意到的。骑楼是指房子与房子之间跨人行道而建,在马路边相互连接,形成自由步行的长廊)这个很难拍出来,所以才说,旅行就是看那些在你熟悉地方没有的东西,感受在你生活周围不常发生的故事

上下九,这才是广州的味道。

小蛮腰广州塔

每一个城市,都会夜游一番。曾去过上海的黄浦江边拍东方明珠,天津的海河边拍天津之眼,武汉的长江大桥边拍黄鹤楼……每一个城市都有它自己的印记让人们记住。广州,有它的珠江,和它的小蛮腰。

中转深圳的锦绣中华民俗村

由于在深圳的时间太短,就只选择了市中心进的民俗村,当然也有人推荐去世界之窗,因为当年在长沙的时候已经去过,所以此次就选择了民俗村,讲真,我觉得这边比世界之窗更有调调。

话说,高跷真的好难,超难的。泽哥,你不要藐视我,你也一样的,这是证据。哇哈哈哈

每一段旅行中,我们仿佛都是在表演,表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是平时在学校,在单位不一样的你。而这个才是幸福、快乐的你。所以才有人说,抛开烦恼,远离喧嚣,让我们来一场不期而遇的美好旅程。

迷失在那个小渔村

我说,希望我们如同鼓浪屿一般,优雅且从容。
泽哥说,听,那不是鼓浪屿的声音,是我心跳的声音。

从前,厦门只是一个小岛,而鼓浪屿是更小的岛,曾厝垵是旁边渔民们居住的小渔村,而厦大还没有像现在这样有名气。
如今,厦门成了福建最繁华的市,鼓浪屿每天都有拥挤不堪的游客,曾厝垵变成了满是艳遇的情调青旅,厦大也成了985。

在这里,并不需要地图,因为随处都是风景,也随处都是游客。泽哥带我到当地人渡江的小通道鼓浪屿,却被告知,如今只能从内厝澳、三丘田码头进入小岛。在岛上,我们并没有找到张三疯的那只猫,也不知它是不是嫌弃了如今的快节奏生活。爱上了曾厝垵的沙茶面,也许就是偏爱类似鸳鸯奶茶那般略有茶味的苦涩。贪婪的迷恋上小渔村悠闲生活与遍地美味,如同我舍不得那段美好的小时光。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搭车去柏林

本篇游记共含1917个文字,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22 20:26

2016-07-23 15:32

引用 棉球さん假正经 的图片:

2016-07-23 16:18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7-23 11:11:07 的回复:

拍摄水平有待提高
文章到是写得还可以

回复南岸以北:😂😂😂😂这次出去太懒了,。相机都没带。纯手机拍摄。以后一定治懒癌。。

2016-07-23 17:39

引用 幸运月亮女 发表于 2016-07-22 20:26:01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幸运月亮女:呃。。一个是攻略不是我弄的。我就跟着美了。所以不太详细。二是我更希望是感受多余游记内容。以后会逐步更加完善的。谢谢哈。

2016-07-23 17:41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7-23 16:18:06 的回复:

回复迷糊:

2016-07-23 17:41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23 09:44:44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为啥喜欢这张呢?😂😂😁

2016-07-23 17:41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23 15:32:20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7-23 17:42

赞赞

2016-07-24 08:3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4 08:34:16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7-24 17:3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5 11:59

2016-07-26 09:1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26 09:13:20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7-26 11:33

引用 陌上纤虹 发表于 2016-07-25 11:59:53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陌上纤虹:我会继续努力写滴。。敬请期待下一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