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青海之旅

简单而纯粹的生活何尝不是一场华丽的冒险

旅行的意义

旅行告诉我们最重要的不是看过多少美景,留下多少美丽的照片,而只是出去走走,看看这世界的美好。
       抓住某一刻的冲动,提起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看这个世界,感悟生活,并坚持将这冲动进行下去,因为那是愿望盛开的声音,而它又最怕时光荏苒。有些梦,一旦错过就不在。
       2016年6月20日,没有商量,没有心的逗留,开始了青海之旅。

旅行的行程路线

环青海湖四日游
      第1天: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像皮山--茶卡盐湖--黑马河
      第2天: 黑马河看日出后--鸟岛--刚察--刚察草原--大冬树山--冰沟--祁连卓尔山
      第3天: 祁连--阿柔大寺--祁连草原--鸳鸯花海--俄博古城--马蹄寺--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第4天:张掖--岗什卡雪峰远景--门源油菜花--大达坂山--大通--西宁

第一站,西宁

经过8小时的颠簸,我们已经从大西安来到了这个从未谋面的城市。
     刚出火车站的一瞬间,火辣的阳光,无情的泼洒在我的身上。
     我知道我到了。
     到了西宁,到了这。。。。

晚上住的是一家青旅《青藏传奇》,老板是两个帅哥,其实我很羡慕他们选择这样的生活,寻找自己的诗与远方,开一家酒吧、连带青旅,和一些来自五湖四海2B青年们交交朋友,对酒当歌,畅谈理想。。。

青旅里的两个帅哥也是多才多艺,晚上大家都在院子里纳凉的时候,弹起吉他和大家互动,那首《情非得已》唱的最好,最完美。
安静、温馨的小庭院一下子热闹起来,静静地享受着

吃完晚饭,走在西宁市的街道上,风轻轻、云淡淡,很惬意,由于文化的差异、人文环境的不同,一路都在学习、最大的差异就是建筑格局的不用和人们服饰的名族特色。(从来不吃酸辣粉的我,没有啥吃的只好凑合了,不过挺好吃的)

2016.6.20 第一天

2016年6月20日早上六点钟我们就开始第一天的旅程了,马师傅很早第一个就接到了我们,我们的(导游+司机)是一位帅气的马师傅,一路对我们很照顾,很亲切(其实我回西安后才知道师傅和我一个姓:马)然后我们一起拼车的一共和我五人,四个女生,一个帅哥(这个帅哥是我高中同学,关系很好 ) 。
        早上在我离开青旅的时候,我留下了一样东西(我并没有签到此一游)

第二站 佛教圣地塔尔寺

早上我们起得很早来到了,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塔尔寺的脉搏里有着蓬勃生机的原始与文明,似乎在于艺术的欣欣向荣,带着这种庸常的残余,虚妄的寻找信仰,寻找生命的另一种可能。上演着幸福的誓言,磕长头的人们,是否曾怀疑过神的存在,难道说,万事万物都是需要坚信,让苦难成雪莲花,让心活成海洋。我希望每一个人记起我们最原始的姿态,记起善良,记起信仰,记起自由的心。(早上起来就下雨了,很冷,我把带的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还是冷)

天气不停的变化,一会出来了、一会了、一会再来点冰雹,就一天时间这样的节奏,当时心里很胆怯,毕竟没有遇到过,(看见师傅那么淡定,我的心有少许的安慰),天色在不停的变化,我们的行程还在继续,一路景色美美,再快的快门也不会把美景全部记录,只好收藏在自己的脑海里,慢慢去回味。。,

第三站 最大咸水湖 青海湖

一路到中午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我期待已久的青海湖,(青海湖是天堂遗落的一滴眼泪)事宜愿为天气也好多了,一下车我二话没说把鞋子一扔,也不试试水凉不凉就下去了,蓝蓝的青海湖,不止一次我沉醉在你的青海蓝中,在花海中徜徉,(开始联想)喜欢有水的地方,但是又怕水、喜欢鱼,但又担心自己养它们会给予它们束缚,喜欢看着它们自由的生活,静静地站在水里脑海里联想好多,不小心边上的石子刺疼了脚,我才反应过来,原来我就站在青海湖的边上,心里想到好多美好的画面,我很享受当下的一切,蓝蓝的水、白白的云。。。

在要离开青海湖的时候马师傅给我们合影留念(一路下来唯一的遗憾是和马师傅没有合影)

第四站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青海湖我们待了几个小时后,就开始下面的路程了,到下午五点多来到了茶卡盐湖,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虽然玻利维亚的天空之境很远,但是青海的茶卡盐湖离我们很近。此刻就在我们脚下,在这里我们待的时间很久,是最美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走进景区,那一望无际的辽阔,看的我心都醉了,风很大,要是不小心,真有被风带走的感觉,一点都不夸张。这个地方虽然很美(但是发生了点小意外,不过还好、还好)是最有故事的地方(就像常说的一句话,完美的东西带点瑕疵是最值得让人去怀念的)。

走过青海湖、茶卡盐湖,一天过去了,晚上我们住在黑马河,因为第二天早早起来要去看日出。

2016.6.21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很冷,冷到我在裙子下面穿的是裤子,为了看日出我也不怕别人笑话,到了之后,我才发现还有更离谱的人们(披着毯子就来了)还是由于天气不好吧,效果不是很好。
静静地湖面,湖面上有几只大鸟在天空和湖面之间嬉戏玩耍。看日出的人是人山人海,静静地期待着。。。
十几分钟过去了,快看。。。

看完日出,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让我们继续踏上旅途,出发吧。
在路上我们领略路边的美景,眼睛都不愿意眨一下,生怕错过每一道风景。路上我们遇见许多有意思的事,藏族赛马会比赛,一个个都是英俊的草原男儿,骑在马背上的他们,特别自信,激烈的比赛正在进行中,我们下车去观看的时候,藏民们都很热情,虽然语言不通,他们热情的微笑让我们心里很暖,看我们在拍照,还特意留出位置,那种朴实的眼神,现在我回想起来心里还是暖暖的

青海日光很慢,
车,马,羊都慢,
甚至流淌的小溪、
行走的白云都放慢了脚步。

青海的月光很慢,
有点闲,有点懒。
在一杯茶里消磨整个黄昏,
在半个梦里看星星满天。

青海的日子很慢,
裹在淡淡的炊烟里,日日年年。
青海的生活很暖,一曲藏歌,一段锅庄,一碗拉面,一杯茯茶,
可以温暖一整天。

第五站 祁连卓尔山脉

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到了我们到了-------祁连卓尔山
卓尔山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它的辽阔、它的一望无际,瞬间就被陶醉。

在卓尔山我们待的时间很长,到了晚上我们住在祁连山的脚下,现在说说吃饭的事,由于个人原因,不喜欢吃肉,一路走来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不是饭不好,但就是吃不下去。(唯一一顿吃饱的饭是师傅带我们吃的)

2016.6.22 第三天

旅行第三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早上我们八点钟出发,天气很好,路上美景依然不断。。。

第六站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貌位于临泽境内,距张掖市40千米。方圆100平方千米的祁连山北麓丘陵地带,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白银乡为中心,海拔高度在2000米至3800米之间,东西长约40千米,南北宽约5~10千米的地方,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绝色和红褐色,相互映衬各显其神,展示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风采的丹霞地貌。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当地少数民族把这种奇特的山景称为“阿兰拉格达”(意为红色的山麓)。

2016.6.23 第四天

时间过的很快,最后一天的行程了,下午要回西宁,早上我们很早就出发,一路美景不断,真的很喜欢,很留恋,可惜的是一路的油菜花海没有完全盛开,(我觉得不是每件事情都是完美的,留有残缺也许我还会来,当然这一刻心里又想了好多,因为下午我们的旅行就该结束了,在车上,我们的车开的很缓,天气也好,听着歌,我们几个人也跟着唱着,原来周杰伦的歌大家都会,一首有节奏的简单爱,又想起好多,一路走来,遗憾是有的,完美当然也存在。
路上我们好几次下车记录我们最后的行程

最后来两张搞笑的压个轴(拍照的人也太会拍了,我的动作这么随意,这么拉分,也拍下来了,不过也好),一路走来,很开心、很留恋。。。

准备唯美一下画面,文艺一把,没想到发生点小意外

没坐稳,对面车来了

火辣辣的太阳很晒,感觉自己都要燃烧了,防防晒

第七站 西安

2016年6月23日下午七点回西安的飞机,马师傅很给力,五点多把我们送到西宁机场,九点多我安全到家,旅行圆满结束

旅行后的感悟、随写

一个人的旅行,说简单真的不简单,你从收拾行李开始,想着自己在旅途中要带些什么东西、哪本书适合这次行程中阅读、那边的季节需不需要带一件外套、上次买的墨镜是不是终于派上用场了、相机里正好可以多存一点照片、喜欢的歌手出了新歌,正好可以好好欣赏……你看,还没开始的行程,早就在计划中慢慢成形,难道不有趣吗?
          一个人旅行,在路上就能发生很多开心的事。如果是坐火车,火车好似慢悠悠地前进着,你透过窗户看见和你无关的人和事,北方的脉垄是不是刚发新芽,南方的湖里,粉红色的荷花正在开花,如果是坐飞机,云一朵朵的在眼前绽放,俯瞰大地,最平常的风景都好像风景画的一部分,行程中如果能碰到志趣相投的旅客,原来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多人在过那么精彩的生活。
          一个人旅行,到了目的地,勇敢独立地感受一个陌生地方的风情,欢不欢迎都是收获。如果住了一间风景很好的房间,这边是你这几天的家,吧台的服务员看起来也很友善,你也变得很有耐心,原来这座城市的公交这么空旷,原来出租车的颜色也不一样,人们穿得精彩纷呈,你背着背包,收下所有人的微笑。

我喜欢一个人旅行,大概是因为,我知道这是一颗年轻的心,对自由,对世界,对不同,对好奇的敬仰。
           喜欢简单而纯粹的生活,因为简单而纯粹的生活何尝不是一场华丽的冒险,倔强的性格、不是一个把梦想寄托在别人身上的人,别人的承诺做不到,但自己的梦想不能放弃,要选择自己想过的生活。(不随大流,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安静到一个人待一天不说一句话,也可以肆无忌惮的闹一天,朋友都烦).
           也许很多女人都有一个梦想,一个背上比自己还要大的背包,去漫游世界。可是在我看来,好好上班,在自己心特别浮躁的时候,出去走一圈还是挺好的,这一路走来,真的能把自己的心静下来去看一些东西,去学习一些东西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在出发之前要对去的地方有个了解,带着问题和好奇心去走这些地方,收获很大。

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去旅行,那就一口气做了两件自己喜欢的事,很期待,希望在以后的每一年都能给自己安排一次旅行,和自己喜欢的人走完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爱人、闺蜜、家人、一群好友)。

平凡的我,就想过不平凡的生活,加油吧
                                                                       青海之旅之----MY(倔强的菇凉叫倔强)

美呀

2016-07-22 18:0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22 18:14

不错不错,拍的很好啊.....

2016-07-22 19:15

引用 zhumin 发表于 2016-07-22 18:14:05 的回复:

回复zhumin:没错,建议是对的

2016-07-22 20:09

2016-07-23 14:58

2016-07-23 16:17

2016-07-23 21:2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3 14:58:20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7-23 23:10

很棒

2016-07-24 11: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