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10年前的时光——厦门

2016-07-22 17:50 79/2
  • 出发时间/2016-04-28

Hi , 10年后的我们来寻找青春的模样

2007年夏天,我大学毕业了,本想计划和当时还只是男朋友的老公来一次毕业旅行,目的地是那个遥远的南方小岛——鼓浪屿,没有说走就走的勇气,这一计划一拖竟拖了十年。虽然如今厦门也不再是那个安静的小城,但是有种青春的特质一直吸引我。抢票,出发!
       4月27日晚,经过了近4个小时的动车到达了厦门北站,一出站就被海滨城市特有的湿热感包围了。路过集美学村,夜景是很漂亮的,有种说不出的复古美,反正是我喜欢的灯和楼。
        第一晚早早的住下了,很期待阳光下的厦门

热闹的植物园

因为平时厦大只能中午进人,而且有1000人的限流,所以第一天就近去附近的植物园走走。现在的厦门温度很适宜春游,好多幼儿园的小朋友在里面春游,让我想起了更遥远的时光,而且毛丫头看到幼儿园有那么多小伙伴和丰富多彩的游戏,自然对幼儿园的好感度大大提升。植物园里走走停停,也发现了不少好玩的。

中山路,逛吃逛吃

提起中山路,肯定想到的是欧式的建筑群和小吃街。确实建筑还不错,吃的也很丰富,如果时光倒流到10年前,我和老公肯定还是会逛吃逛吃的不亦乐乎,但如今,这份简单的快乐已经被吃刁了的嘴分成了好吃与不好吃的结果。而看过了上海的外滩,还有广州的骑楼确实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倒是丫头眼中的世界给了我另外的发现,原来中山路的井盖上有小狐狸涂鸦——萌萌哒。

一个人的鼓浪屿,全家的鼓浪屿

有一个地方,盼了十年;十年之前,想要一个人的小资、两个人的浪漫;十年之后,却是小朋友的蹦达,全家人的热闹。有的感觉,过了真的是过了,什么样的年纪做什么样的梦,过了就变味了。但是这个地方却有小朋友喜欢的木偶戏,还不错的各色小吃以及老爸老妈也小小的文艺清新了一把。中午没有在人山人海的龙头路寻饭,走到一条小路上看到一家店,很安静的风格,入内上了二楼,不错哦,复古的小花砖加上各式的花花草草,很舒服的感觉。关键是他们家的菜好好吃!

在菽庄花园看了各式的钢琴,总觉得这个园子有种亲切的感觉。日光岩我们就没有去了,让老公一个人进去玩了,我们就在大门口吃了点儿小吃。

偶尔还是可以拍拍一个人的阁楼,一个人的清晨和午后,完成小小的心愿

厦大,下了一天的雨

最美的大学,厦大。
   最美的宿舍,芙蓉楼。
   在晴好的五一参观过武大以后,雨天的厦大确实少了一些些的惊喜。芙蓉楼是很美,可是里面住的都是男生,哎~
   去芙蓉餐厅吃了一顿饭,3楼就是外面的大排档水准吧。比起母校的食堂来说差远了差远了!突然觉得自己真是个有口福的孩子,那时候那么节省的吃饭还能吃到如此美味的食物,知足了知足了。
       吃完饭出来正好听到校园广播,放了一首林志炫的蒙娜丽莎的眼泪,如果不是因为我是歌手这个节目,估计校园里的95后00后都不认识他,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真的很感概,青春不等人。

芙蓉隧道的涂鸦还不错,细细走完都晚上8点啦。在尽头的甜品店喝了杯拿铁,丫头喝了杯果汁,小资了下下

晚上又随意地逛了曾厝垵,人山人海,买了点点特产。

胡里山炮台,老爸最爱

参观完炮台,找了一家叫临江的饭馆吃饭,人也暴多,但是叫号很快,因为面积很大,点了土笋冻,不错,还有小吃也相当好吃,这次出行最满意的当属吃的了吧,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已经足够了。路过沙滩的时候,丫头就那么眼巴巴地望着,后来决定放弃其他行程,就陪丫头玩沙子吧。于是丫头超级开心,一直玩到涨潮了才回酒店。

最后一天早上什么也做不了,本来先打算去中山路买买特产,结果时间怕来不及,于是直接打的去了火车站,随着火车缓缓开动,又一次结束了愉快地旅行。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