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行记

rongxuegeng (深圳) LV.6
2016-07-22 18:00 903/15
  • 出发时间/2016-07-10

此次行程,我们一行3个家庭,共5大人3个小孩,玩得比较开心。九寨沟绝对值得一去,大家都有秋天再去一次的计划。下面写出具体的过程,希望对想去的朋友有点帮助。

需要准备的东西:
身份证、衣服若干,冲锋衣或薄棉服,睡衣,太阳镜、雨伞,雨衣,鞋套(当地能买到)、护肤品,防晒霜,牙膏牙刷我们住的每个地方都有,充电器,像机,药品(整肠丸、过敏药,退烧药,消炎药、创口贴、风油精)、零食。
关于九寨、黄龙的高原反应:黄龙坐缆车上去后,向上爬,基上没有反应,怕小孩有反应,我们上去后每个家庭花15元买了一瓶氧气,后来都没有用。上面有很多1元钱任吸的氧气点,不用担心高反。九寨海拔较低,不会有高反。若尔盖草原上在看九曲黄河第一湾时高原反应严重,我和同事一家基本上走了栈道的三分之一,喘的厉害,就没有上去。两个12岁小孩到了最高处,没有反应。晚上在唐克镇,我有一点反应,不过很快就好了。

门 票:九寨沟景点门 票220元 + 观光车90元 = 310元;黄龙景区套票:280/人 ;花湖110、小孩100;九曲黄河第一湾65;都江堰90;熊猫基地58,小孩29。
租车:淘宝上订的,9座瑞丰商务车四天,共4800元。由于师傅不热心,在此不推荐。
费用:平均每人4700。

先上一张最喜欢的图:

这张图太神奇了,12岁的侄子给我女儿拍的,没有经过任何电脑加工,同时拍的都没有这种效果

部分票

简要行程:
7.10:  晚上8点多从 深圳重庆;
7.11:重庆自由行;
7.12:九黄机场接机-黄龙-九寨 (包车)
7.13-14:九寨沟景区(不用车)
7.15:九寨-若尔盖-花湖-九曲;(包车)
7.16:九曲---红原--达古冰川;(包车)
7.17:达古冰川---汶川---都江堰----成都;(包车)
7.18:成都,成都自由行,傍晚坐高铁去重庆
7.19:早7:15重庆深圳

具体行程:
7月10日20:50---23:15,宝安机场飞重庆,宿汉庭重庆江北机场酒店,网上订每晚138元,对于这个价位来说,酒店各种设施还不错。
7月11日  重庆自由行  去了磁器口、洪崖洞 长江与嘉陵江汇合处, 宿汉庭重庆江北机场酒店,网上订每晚138元。订在此的目的是距机场比较近,酒店有免费接送,早上乘飞机不用起太早,方便。

以下图片均是大人和小孩手机随时乱拍,和专业的人士没法比。

7月12日7:00---     重庆江北机场飞九黄机场,玩黄龙风景区,下午去九寨沟,宿九寨沟海角七号青年旅舍,网上订每晚188元,门前有条河,靠山,沿小河走1000米就到景点门口,位置不错,但房间特别是卫生间太旧,感觉一般。

陶醉的小妞

三个人的臭美

合家欢

7月13日,九寨沟景区,宿九寨沟内。淘宝上订的,订了三间房,每晚340一间,包晚上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吃得特别好,地道的藏族同胞,特别朴实,帮我们成功,你懂得。位置位于树正寨,下车后面向寨子,左边的一条上坡小路上去,第一家,红门。特别推荐掌柜:珠么佐
7.14:九寨沟内玩,下午6点出来,住川主寺。140元一间,这里是为了第二天的行程相对宽松,临时改的,师傅帮我们订的,后来才知道,其实100元就可以了。

沟内我们用了两天时间,感觉还比较紧张。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多呆几天,慢慢地看,真的很美。

藏家小院

享受美味

搞怪照

瀑布看起来有些假

不搞怪难受

出了风景区的两条河交汇

7.15:九寨-若尔盖-花湖-九曲;住唐克镇宫殿宾馆,100元一间,不错。网上订不到,到了以后才找的。

三次路过此地,两次师傅都说下一次停,结果第三次强烈要求下,才停下来,天快黑了。所以找到一个好的师傅,很有必要

骑马的地方,师傅说给找个明码实价的地方,要价是400元跑两圈,我们没有听,最后找了个20元任骑的地方,大家是注意防骗啊

在骑马的地方吃午餐,老板太忙,自己亲自下厨

各种臭美

看谁先找到鱼

上几个阶梯,就喘得厉害,走不动了,坐下来臭美

上几个阶梯,就喘得厉害,走不动了。

日落

7.16:九曲---红原---达古冰川,住黑水县冰山客栈,网上订168,包早餐。也可以在店家订晚餐,我们8个人才吃了140元。
由于达古冰川基本上没有冰了,所以我们也没有进去。景点门口冷冷清清。门票还要370一个人,用花湖或第一湾可以优惠,但还是没有人。

去达古冰川的路是沿着崎岖陡峭的峡谷,比较危险,下来放松。居然看见了让师傅都佩服的房车

搞怪又开始了

住的藏家小院

实木雕刻的柜子,羡慕

小院里的果实

原来核桃是这样的

惊叹对面山上的住家

冷落的景点,没有人进去。路上听进去的人说上去不到10分钟,就下来了,冰基本上化完了

7.17   -达古冰川 -汶川---都江堰----成都,宿成都蝶恋花公寓,文殊院附近,网上订178元一间,大家感觉比较好。

车上的人发火了,师傅才肯停车

鱼嘴

不搞怪难受,时不时要来一下,小孩的爱好,配合啊

7.18:成都: 宽窄巷子、熊猫基地、傍晚坐高铁去重庆,宿奇珞格江北机场店,距机场近,方便乘机。

有没有看到第三个人?

再来一碗酸辣粉,走人

7.19:早7:15重庆深圳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1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真美!

2016-07-23 12:56

引用 rongxuegeng 的图片:

看得出,你很细心。

2016-07-23 16:13

请教楼主,若尔盖草原20元任骑的地方在哪

2016-07-23 23:28

引用 微微笑 发表于 2016-07-23 23:28:31 的回复:

回复微微笑:我们是从川住寺去花湖的路上骑的马,在去方向的右边,过了好多蒙古包,距花湖还有30多公里的地方,是藏族三兄弟搞的项目,没有注意到名字。

2016-07-24 04:16

赞赞

2016-07-24 08:28

2016-07-24 17:05

2016-07-25 00:0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5 16:55

引用 lemontea景杉 发表于 2016-07-25 16:55:53 的回复:

回复lemontea景杉:带了相机,只是摄像技术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