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 제주 无疯狂 不青春 ]八天自由行 看不一样的济州岛

葬我以海 (成都) LV.4
2016-07-22 18:01 1232/30
  • 出发时间/2016-07-11

写在前面

回家生活的第二天,我有些不适应,像是一场梦,无论是现在,还是刚过去的八天的济州岛之行。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去年第一次出国,跟团去普吉岛,算是为这次的自由行做铺垫)只能用疯狂来形容,我们经历了第一次夜宿机场;第一次在台风快要到达的一两天后起飞;第一次在狂风暴雨的海岸公路上暴走;第一次飞机早点(没错!不是晚点!而是早点!);第一次住民宿,遇到Jinny这么好的人;第一次跟酒店方吵架;第一次遇到高铁晚点17个小时;第一次目睹乘客情绪崩溃;
人生总是会有很多个第一次,所有的第一次都是为了更好地去承受下一次。大概,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和玥决定去济州岛,是五月份某个不知名的中午,刚好谈到旅行的话题:签证不想等的话就去免签的地方吧,刚放假就去的话那就近一点安全一点的地方吧,济州岛!!然后网上查了一下机票,春秋航空的从浦东国际机场往返才2000!(ps,春秋航空的机票真的很便宜,很多时候还有特价机票,虽然有行李限制15KG/人,做代购要疯狂购物的不建议选这家航空)而且飞行时间才一个多小时!简直比我回家都便宜还近好嘛!我在山东,她在江苏,而我们的家,在成都。于是决定我先坐高铁去找她,然后一起去济州岛,一起坐高铁回家。简直perfect!就这么决定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火速买机票,然后开始做攻略...

先上图..照片随便看着吧,主要是微单和手机拍的,不幸的是第二天微单因为雨太大进水了。。。手机上看图还挺亮的,一放到电脑上就不行了,,,尴尬。。。

吃在济州(不完全)

喝在济州

总体行程

2016.7.7学校放假
2016.7.9潍坊--常州 学生票 299RMB
2016.7.10 常州--上海虹桥--浦东国际机场(夜宿机场)
2016.7.11  7:45--10:45 到达济州岛
2016.7.11 ~7.15 四晚入住民宿 Jinny家 两人共1151RMB   2016.7.15~7.18共三晚住民宿Henry家 两人共404RMB

2016.7.11 入住,收拾东西。休息。出门吃晚饭。
2016.7.12 松堂里(Jinny家)--城山日出峰--西归浦市e-mart--西归浦市偶来每日市场--舒妍的家--松堂里
2016.7.13 松堂里--牛岛港--牛岛--城山日出峰--松堂里
2016.7.14 松堂里--山君不离--西归浦--舒妍的家--松堂里
2016.7.15 龙头岩附近(Henry家)----中文旅游区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市东门市场--回家
2016.7.16 Henry家--雪绿茶博物馆--悦诗风吟济州岛小屋--路过挟才海水浴场--权志龙咖啡馆--一徒洞(中央地下商场附近)--e-mart--回家
2016.7.17 Henry家--济州市新罗免税店附近-Henry家
2016.7.18 11:05--12.:05 浦东国际机场--常州
2016.7.19  7:45 回成都

人均消费

人均5000RMB左右(不包括购物)
济州岛的消费很高,基本以人民币6的倍数来算,市内公交1200韩元(7软妹币左右),市外公交以里程来算,最低7块的样子;出租车没坐过,不知道什么情况,据说黑色的出租车最贵;
水果和吃的很贵,橘子6块钱一个,西瓜60一个...(不是很懂为什么济州岛盛产橘子然而橘子还那么贵...)
景点什么的真的很便宜,山君不离36元人民币(6000韩元)一人,城山日出峰凭护照买青少年票6块人民币(1000韩元),天帝渊瀑布凭护照买青少年票1350韩元(六七块人民币的样子)
不要说什么是土豪,能支撑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基础是资金!!!平时和过年注意存钱5000块还是挺容易哒~~
济州岛可以用银联刷卡消费哟,也可以用VISA~

关于交通

高铁(去机场和回家)
船(去牛岛)
自行车(牛岛骑行)
公交(济州岛的最主要交通方式)

满满的干货

好啦~本宝宝要安利各种干货啦!
生存实用类:
大众点评+Googlemap 搭配使用直接导航目的地
吃货必备!!

app duam 全韩文地图   玥用的比较多...以前自学过韩语,但学得并不多...

交流的话,app 旅行翻译官  其实没什么卵用,全靠手势和迷之理解力以及数字

订民宿的话 app Airbnb
用这个软件有很多,而且房子推荐都很棒,这次订到的Jinny家和Henry我们都非常满意 ,与app上的图片大多数一样~
Jinny家是典型的韩式乡村田园风,韩式榻榻米,很温馨。而且Jinny在中国留过学,中文很溜,家里有三个孩子和一只狗Miso。
Henry的中文也很厉害,说话完全感受不到是韩国人。
两个房东都很nice~强烈推荐哟~ ps,房东的房子还有其他租客,并不是只有我们哟。

当然啦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本宝宝就准备了防狼喷雾,跟口红差不多大小,某宝上有卖,亲测可以托运,可以过地铁安检,但事实证明济州岛确实是很安全的地方,人都很好~
如果不放心民宿的话可以用app Booking订酒店也是很不错的哟~

Jinny家的客房

Jinny家外观

Jinny家的阳台

Henry家客厅

买东西必备!!!!!!!必备!!!!必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你可以提前在网上看好东西,直接支付,到时候过了韩国安检海关后直接到新罗免税店取货处(15号登机口旁很大的标志~)去取,所以一点儿都不占行李重量!对于有行李限制的旅客来说简直就是福音!而且注册什么的,填好出入境信息什么还有各种活动什么的都可以领取积分!积分有什么用?可以抵钱用!!抵钱用!抵钱用!!!
为什么推荐新罗,因为新罗比较大,品种比较多,乐天也应该蛮多的,,没怎么看过...

拍照修图类:这个大家都懂的吧~~

记得一定要买境外随身WiFi哟~推荐穷游网,韩国8RMB/天,需要500RMB做押金(待机时间很长,一天下来差不多刚好)
  电话卡的话只有苹果或者全网通才能用
  其他手机只能预约时间开中国移动的国际漫游,有话费余额最低限制

具体行程

7.10   晚上到达浦东国际机场 ,先在汉堡王吃了晚饭,原本准备夜宿汉堡王的,可是开的空调太冷了!还是去机场转转吧,逛了一圈后发现夜宿机场的人还是很多哒~安全大家就放心啦,然而机场温度还是很低!!!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带一件外套哟~身体最重要嘛;找了一个板凳后面有插座的地方,手机充着电,然后开始各种姿势各种睡...

7.11   早晨五点半起来,准备办托运取登机牌然后登机... 过了安检千万别忘了取WiFi~

一下飞机就发生了两件尴尬的事情....   玥忙着取钱,因为钱太多了(共50 0000韩元 50张10000的)差点儿撒一地,快吓死我俩了;后来我俩去 Tourist Information找 济州岛中韩地图 准备对照着用,结果半天没找着,都走出去了一段路才发现我箱子不见了!!!(EXO ME?!我也不知道当时我在想什么...)然后火速飞奔到Tourist Information,拿着箱子就走了...(尴尬...囧...)

坐100路到bus terminal ,再坐710到松堂里
再跟着Jinny给我们的手绘微信地图(觉得她超级萌(๑•ᴗ•๑))找到了她家
然而,,,到达她家的时候Jinny不在家,而是Jinny的姐姐在家,她不会中文,跟我们用英文交流。收拾好东西后,问了她附近有什么吃的,她很耐心地用英文跟我们解释。出门的时候,她家的狗狗Miso 还带我们去那家小餐馆,真的是太萌了~~(*^-^*)

Jinny姐姐给我们写的菜单

韩式乡村,去jinny家的路上

小菜酸萝卜

炒年糕和拉面

7.12    冒着小雨出门,想去西归浦,可是Jinny说很远,推荐我们去水族馆、海女博物馆,时间允许的话去一下榧子林。拿着jinny给的早餐,坐上710去了城山日出峰,好美好美,可惜下雨就不准备爬,买了雨衣。想了jinny的推荐,水族馆门票好贵哒(180RMB+),还是算了。去了西归浦的e-mart,买了点儿东西。去了偶来每日市场,吃了心念念的海鲜锅和炸鸡。等车的时候,看着好多韩国高中生放学;女孩子化妆化的美美的,男孩子也干干净净的,像电视剧里一样,无数幻想...  后来去了舒妍的家,《建筑学概论》里的海景房。一路跟着标志,走到咖啡馆门口。然而,然而...开始下瓢泼大雨!!!好可怕!!!电闪雷鸣的,又害怕赶不上车,就赶快回到公交站,回来的路上都觉得自己快死了!!在暴雨中暴走!人生第一次啊!因为雨太大,路上两个好心的阿加西问我们要不要去哪,,算了,,,听不懂,,,万一上了黑车怎么办。。。

等车的时候,两个韩国妹子直接被公交车无视,这种尴尬和无奈,让我和玥忍不住笑出了声,她们自己也笑出了声........

松堂里车站旁边咖啡馆的小花园,微单进水了........

西归浦每日市场内的海鲜锅,人均60RMB,超级好哟

E-mart

e-mart

炸鸡

路边的标志

跟着标志去舒妍的家

去舒妍的家的路上

舒妍的家

7.13 坐710去了牛岛港,填好坐船申报单,买了往返船票,上牛岛!!
         牛岛是很多韩国年轻人(couple)去的地方,环岛骑行相当爽啊~
         牛岛回来,抄近路去城市日出峰,好风光呀,小路景色更美~~和玥爬了90米就下来了,,太累了。。。

在船上

有名的花生冰淇淋,还有酸梅汁

橘子汁

小路

小路

7.14  去山君不离后 临时决定去西归浦吃黑猪肉!!在市场附近找了一家 两人共36000韩元(人民币两百多..)因为天气好,又去了舒妍的家,执念很深呐....不留遗憾嘛。果然,不同的天气的海边公路是完全两个样子。点了一份冰巧克力和草莓冰淇淋,超级棒哟。
晚上吃的是泡面,好辣,但是却很有劲道,jinny还给我们她自己做的泡菜,超级棒~~

黑猪肉

去舒妍的家的路上

舒妍的家门口

舒妍的家二楼,电影里韩佳人躺下的地方

光太强啦

海边捡的贝壳

剧照

忽略打错的字。。。

超市的泡面和jinny自己做的泡菜

给jinny留的纸条

7.15  离开jinny家,竟然有些舍不得,好不容易熟悉了这边变成了老司机,然而就要离开。
人生也是这样,不断地去熟悉,去适应,然后离开,周而复始。
给jinny留了纸条,一大早悄悄地走了。
来到龙头岩的Henry家,房子还不错。两分钟走到海边。
下午去了中文旅游区,由于坐过了站,在路边吃了饭后,又坐车回到中文旅游区,去了泰迪熊博物馆,少女心炸裂的地方;还有天帝渊瀑布,水幽蓝得像九寨沟的水。
后来去了济州市东门市场,吃了炒年糕和炸饺子后顺着龙头岩海岸走回了家。

离开jinny家的早晨

路边小店,面很好吃,就是很辣!!

门票10000 韩元(60RMB)

7.16 早晨去机场找755公交,找了三圈都没找到,还好问了美丽的交通指挥员姐姐。
到了雪绿茶博物馆,吃了绿茶冰淇淋,又去了悦诗风吟济州岛小屋,点了两杯美腻的粉红苏打水。
下午去了权志龙的咖啡馆(为了去这儿我们错过的了挟才海水浴场!!!然而到这儿了才发现人超多,还是明星效应啊,水并不好喝,而且特别贵!!)。
晚上坐公交去一徒洞吃部队火锅!棒棒哒~

绿茶冰淇淋,4500韩元一个,约RMB26、27块吧。绿茶味道很浓,很棒~

悦诗风吟济州岛小屋

美腻的粉红苏打水
好像是8000韩元一杯,忘了。。

错过的挟才海水浴场,真的很美很美。海水很蓝,沙子很细很白。

Monsant Cafe附近的海

Monsant Cafe

Monsant Cafe的苏打水,味道一般。。。8000韩元一杯(48RMB)

一徒洞的20年传统部队锅,人均12000韩元(RMB60多),量好多,吃到撑还剩了一点。

回去的时候偶然发现了当年跑男拍“郑王号”的那个地方。。。

7.17   买买买,剁手模式。免税店很多都是捆绑卖的,适合代购什么的一起买的。如果只是帮朋友亲戚买一点化妆品的话还是推荐附近街上的化妆品店,毕竟悦诗风吟,爱丽小屋,自然乐园什么的满大街都是,而且还搞活动!买一送一!!凶残啊!
先说自然乐园的芦荟胶,新罗网上免税店上卖56RMB三个!没错三个!比实体店都便宜,实体店卖4400韩元一个(大概26RMB)
然后就是悦诗风吟矿物散粉大概36RMB,都挺便宜的。
对了,买爱茉莉的护发精油一定要去e-mart,搞活动,6500韩元
还有什么雪花秀啊,IOPE ,HERA,LANEIGE都比国内便宜好多

7.18收拾东西回家。Henry还送我们去机场,超级好的人。退税,取新罗网上免税店订的货,回家。
晚上到常州,准备在网上订的客栈休息,结果因为看店的人是几个老大爷老太婆,居然不会弄,然而订单又不能取消,都跟他们吵了起来。后来又打电话给客服,才让我们入住。这个过程要感谢玥啊,跟他们据理力争,保护我们消费者的权益!!(给你一个么么哒~~o(* ̄3 ̄)o)

7.19 坐上高铁回家,谁知道啊,湖北下大暴雨,到宜昌的时候,高铁停在隧道里五六个小时,完全没信号。后面上海成都的高铁都停了!!无尽的等待。有的乘客还情绪崩溃...好可怕...后来...还是平安到家了,总共晚点17个小时。也是人生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超市里的面粉~~炒鸡萌~~~

一徒洞的雪顶抹茶

7.17中午吃的24小时土豆炖排骨,肉超多,汤浓鲜香。两人一共24000韩元
靠着迷之理解力,懂了店家婆婆把其中一碗米饭换成拉面

回家

结尾

旅途就这么结束了。
 看到了很美的风景。遇到了很好的人。了解了韩国的生活和文化。
 最重要的是,经历了很多个人生第一次,也成长了许多。
 得到一次磨炼,对任何事物都可以看清一些,看轻一点。这才是最宝贵的。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也让很多人担心,在此我表示很抱歉。
 但很多时候,生命本来就充满未知数,谁又说得准呢。
 那么关于旅行,我还会一直进行下去。

在这个过程中很感谢玥,都是一直有在照顾我,我做的不好的地方也在包容我(๑•ᴗ•๑),再给你个么么哒~o(* ̄3 ̄)o

谢谢亲爱的你,能看到这里。

再见啦~~美丽的济州岛~~

附上自拍一张~~

有问题要问的宝宝可以邮箱    wy23yr@163.com  (玥的)
                                               379905682@qq.com (我的)

漂亮

2016-07-22 18:05

我刚走天就蓝了

2016-07-22 18: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2 18:06:20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开始去的前两天都在下雨。。。。后面就一直蓝天了~

2016-07-22 18:07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7-22 18:05:33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秋:谢谢哒~

2016-07-22 18:07

引用 葬我以海 发表于 2016-07-22 18:07:02 的回复:

哈哈,开始去的前两天都在下雨。。。。后面就一直蓝天了~

回复葬我以海:然后正好让我赶上7.12刚走的

2016-07-22 18:0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2 18:07:44 的回复:

然后正好让我赶上7.12刚走的

回复丸子:摸摸头~~;-)

2016-07-22 18:0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22 20:26

引用 aydakk 发表于 2016-07-22 20:26:02 的回复:

回复aydakk:这两天天气都挺好的~

2016-07-22 22:32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啊~好想去啊

2016-07-22 22:35

引用 滇红午后_ 发表于 2016-07-22 22:35:19 的回复:

回复滇红午后_:老子。。。。。。钟你鬼儿两坨子喔!

2016-07-22 22:36

济州好美啊

2016-07-22 22:5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2 22:53:52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真的很美呢~尤其是天气好的时候~

2016-07-22 22:54

2016-07-23 09:43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23 09:43:40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嘿嘿~谢谢~

2016-07-23 09:44

高颜值呢

2016-07-23 11:07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7-23 11:07:22 的回复:

回复南岸以北:嘿嘿谢谢哒~

2016-07-23 12:17

2016-07-23 16:11

引用 葬我以海 发表于 2016-07-22 22:36:07 的回复:

老子。。。。。。钟你鬼儿两坨子喔!

回复葬我以海:竟然骂我…差评楼主

2016-07-23 18:04

楼主。你能具体讲一下民宿的全称么?我找不到。

2016-07-23 23:21

2016-07-24 00:46

亲那个舒妍的家具体位置在哪里啊?

2016-07-24 15:03

引用 fannydk 发表于 2016-07-24 15:03:04 的回复:

亲那个舒妍的家具体位置在哪里啊?

回复fannydk:是在西归浦市为美海岸路,你下一个大众点评,搜索瑞研的家,然后用googlemap直接导航就可以了~

2016-07-24 15:04

引用 兔子。 发表于 2016-07-23 23:21:22 的回复:

楼主。你能具体讲一下民宿的全称么?我找不到。

回复兔子。:是那两个民宿的名称吗?

2016-07-24 15:05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7-24 00:46:25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谢谢哒~

2016-07-24 15:05

引用 葬我以海 发表于 2016-07-24 15:05:46 的回复:

是那两个民宿的名称吗?

回复葬我以海:哈哈哈。前面那个。后面的那一家我找到了。

2016-07-24 16:05

2016-07-24 17:05

引用 兔子。 发表于 2016-07-24 16:05:01 的回复:

哈哈哈。前面那个。后面的那一家我找到了。

回复兔子。:“位于济州东部村子的微笑之家”   ~

2016-07-24 17:37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7-24 17:05:22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嘿嘿~

2016-07-24 17:3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25 11:59

引用 shxww 发表于 2016-07-25 11:59:53 的回复:

回复shxww:济州岛真的非常值得一去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