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生活的一半,心灵的一伴--大连

• 出发时间/2016-07-01

下面是我的城,最爱的那座城…………

题前小序

那一年,远方的一个姑父来大连务工,回家告诉我,大连特别干净,光着脚丫走在大街上都不会有灰尘。
    那一年,小学的同学跟着爸爸来大连旅游,回家给我带了一袋烤鱼丝,哦,我知道了原来鱼可以烤成丝,并且还特别好吃。
    那一年,大连万达足球队在当时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里,以摧枯拉朽之势拿下了七次顶级联赛冠军,让我记住了:孙继海,李明,郝海东,张恩华等。他们让我深深的喜欢上了足球。
    那一年,北方的香港,浪漫之都的不断发展,激发了我儿时的梦想,大学毕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说走就走。来大连,寻找梦想,看现实的那片海,那抹蓝,那无可替代的心灵归宿。

说大连大连人 淳朴,热情,善良。走在大街上满街的海蛎子味,让人深深的体会到文化的不同,他们把人叫银,他们把吃饭叫做歹饭,他们把喝酒就做哈酒,他们把特别好吃的东西称为血受。
    说大连大连的海 波澜壮阔,一望无际。在三面环海的自然地势下,让大连有优越的自然条件,夏天不热,冬天不是很冷。一年四季温度差异并不是很大。集成了南国的春暖花开,北国的万里雪飘,还有那绵延数里的黄金海岸
    说大连大连的美食 很开放,很有吸纳性。不管是大街小巷的烤串,还是异国风味的日料,韩料,还有本地特色的烤鱿鱼,章鱼小丸子,炒焖子,走在任何一处街道你都不会让自己的嘴感觉到孤单。

关于城市

历史感:
大连地区至少有17000年的人类活动历史。早在6000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开发了大连地区。
秦汉时期,大连地区属辽东郡辖区。
唐朝初期,大连地区属安东 都护府积利州的辖区。
辽代时大连地区属东京通辽阳府的辖区。
魏晋时大连称三山。
唐朝时称三山浦。
明清时称三山海口、青泥洼口。
十九世纪八十年代,清 朝于今大连湾北岸建海港栈桥、筑炮台、设水雷营,一时成为小镇。
1897年,俄国人开建了这个城市,给她起名“达里尼”,意为遥远的城市,一个远离莫斯科 和圣彼得堡的地方。
1905年,日本人占领了这个城市,把“达里尼”音译过来就成了汉语的“大连”。
1945年日本投降,回归祖国,设立旅大市。
1981年再改为大连市。如今大连已发展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工业、贸易和旅游城市。
目前大连有常住人口八百万,下设6市辖区、3县级市、1县
6市辖区: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 、甘井子区 、旅顺口区 、金州区
3县级市:瓦房店市、普兰店市、庄河
1县:长海
紧邻两海:黄海,渤海
文化感:
服装之城
大连是有名的“服装城”,是大连的另一个城市荣耀,大连的国际服装节办得像狂欢节一样。有句话说得好:“吃在广州,玩在上海,穿在大连”。大连姑娘的好穿、敢穿可是闻名全国的,服装节到现在已办了20届,颇有特色。
足球城
每次跟同事聊起足球,首先提到的不是英超,意甲,是大连足球,我的很多同事都认识孙继海,小李明,因为他们是球友,同学。曾经的大连,你会发现走在大街上的小孩是一面走一面颠着球。一放学,三五成群的孩子在简易的场地一围就是球场。不管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都会来这里踢球,踢完球喝着两毛钱的汽水,那天真的孩子,那小小的梦想,都在奥林匹克广场随着朝阳冉冉升起。曾经中超开赛前统计过目前从业的足球运动员,其中六分之一来自于辽宁,大部分来自于大连。足球是大连的名片,也是大连人生活的另一半。
啤酒节
一年一度的啤酒节是大连人的期盼,也是每一位游客的期盼。在美丽的星海湾,搭起帐篷,烤着小串,东聊聊西说说,好一派欢乐生活。大连的啤酒虽然没有青岛啤酒有名气,但大连人都爱喝凯龙,黑狮,大棒。这不单单是啤酒,还是情怀。
经济感:
大连的经济一直稳步在全国的前列,人民收入尚可,但满足感很强。我去过广州,那里的人生活水平很高,收入也颇丰。但我不喜欢广州因为没有归宿感,更没有悠然自得的生存感。我去过桂林,那里的美景甲天下,但我不喜欢桂林,因为那里没有海,没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向往。我去过上海,那里高楼林立,都市感强烈。但缺少了一份安逸,洒脱。虽然现在的大连有人评论已不复当年之勇,经济滑坡,环境恶化,仅存的足球名片也被褶皱的一塌糊涂,但我们曾经辉煌过,存在过,就不怕未来再次君临天下。只要心存梦想,未来可期。

关于游记

很早以前就想写一篇关于自己城市的游记,但苦于懒惰压制了勤奋。这次蚂蜂窝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让自己不在懒惰,要用感恩的手法宣传一下这个养我,包容我的城市。
   我不是大连土著,嘴里也没有海蛎子味,不是我不学习,也不是我融入感不强,因为先天的因素决定了后天的可持续。但爱这个城市是不打折扣的。
生活的一半,心灵的一伴。
我的城--大连
拉开序幕……
                                       摄影器材:佳能600D        镜头18-55mm
                                                         华为P8
所有的景点都不是我刻意为了写游记而去拍的,都是带着家人随便走走,没有汗流浃背,也没有爬山涉水,只想通过这篇游记向所有的驴友们介绍一下大连,以及热烈欢迎所有爱旅游的朋友们来大连

关于住宿

我的家就在大连,所以对大连的住宿没有深入的研究过。但可以分区域提供一些参考信息。
  青泥洼桥商圈:那里有很多的住宿,不管经济的还是高端的应有尽有。住在这里吃的方便,行的也方便。可以直接做2路车到老虎滩,也可以直接做公交车到星海公园,星海广场,黑石礁。也可以直接在火车站的后面大菜市坐车去金石滩和发现王国。以及在火车站前坐车去旅顺
  黑石礁商圈:在黑石礁区域集成了吃饭的和平广场,辽师附中旁的夜市,以及星海公园--星海广场--滨海路--傅家庄--森林动物园旅游线路。黑石礁周围有很多青年旅舍和经济性酒店。
  金石滩商圈:金石滩是国家级地质公园,也是国家5A级景区。那里有几个景点是值得留恋的,一个是发现王国,一个是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还有一个是金石滩十里黄金海岸。在金石滩住宿可选择的有很多,随着那面的发展,现在各类型的酒店也已全部完善。
  旅顺口商圈:旅顺是一座适合养老的小城市,那里的人悠闲,那里的环境简单,空气清晰。所以到旅顺玩,不愁吃,不愁住,并且租个别墅也不是很贵。

关于交通

有人说大连不大的,像一座袖珍的小城,的确如此,但在小的城也无法用脚步丈量完。所以出行的交通是很有必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的。
大连地铁:
目前只有两条线路:
地铁1号线:姚家站、大连北站站(高铁站)、华北路站、华南北站、华南广场站、千山路站、松江路站、东纬路站、春柳站、香工街站、中长街站、兴工街站、西安路站(大连吃饭购物的商圈)、富国街站(和平广场商圈)、会展中心站(靠近星海广场)
地铁2号线:会议中心站、港湾广场站、中山广场站(中山广场商圈)、友好广场站、青泥洼桥站(青泥洼桥商圈)、一二九街站、人民广场站(大连市政府所在地)、联合路站、西安路站、交通大学站、辽师站、马栏广场站、湾家站、红旗西路站、虹锦路站、虹港路站、机场站(大连国际机场)
大连公交:
老虎滩:做2路公交车,不用换乘,直接到达。2路车终点站在大商新玛特后面,不二心包子铺旁边。
金石滩/发现王国:在火车站后面的大菜市旁边有个轻轨站,可以坐轻轨直达金石滩,全程大约一个小时。或者在香炉礁轻轨站做也可以。
傅家庄海滨浴场:501路,541路,5路,702路都可以。
旅顺:可以在火车站站北广场坐,大连旅顺的绿色大巴车,也可以在黑石礁汽车站坐去旅顺的车。
去海岛(大小长山岛,哈仙岛,广鹿岛,獐子岛,海洋岛等):在大连的北岗桥汽车站坐车到普兰店的皮口港,车程大约2个小时,30元。然后在皮口买船票去小岛。

关于行程概述

楼主将通过八天的时间规划,来设计出游览大连的具体路线:
第一天:海之韵-棒槌岛-付家庄-滨海路-星海广场-星海公园。住在黑石礁。
第二天:在黑石礁汽车站坐车去旅顺 。白玉山-蛇博物馆-军港公园-博物馆-太阳沟。晚住在旅顺
第三天:黄渤海分界线,回程大连市内。
第四天:老虎滩公园。(这个公园需要一天的时间去玩。很大的,里面虽然有些旧,但那里的海豚表演非常有特色。)
第五天:哈仙岛
第六天:哈仙岛(晚回大连市内)
第七天: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主要景区:十里黄金海岸,地质公园,金狐山。例如:蜡像馆,名人馆就不要去了,很无聊。晚住宿在金石滩。
第八天:发现王国。晚回大连市内住。
这个行程只是一个大概的规划,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有取有得,之所以设计这条线路,既包括了沙滩,大海,历史,自然和海岛风光。

行走大连之一:哈仙岛

哈仙岛(哈仙村)位于黄海北部,隶属于大连长海县大长山岛镇的一个行政村(在地图上是长海县附近的一个点位),位于大长山岛西南六海里处,东与塞里岛相对,西南与广鹿岛相望。

亮点:原生态,看日出,日落,爬山,海滩,出海钓鱼,吃农家饭,品最地道的海鲜,烧烤。
  门票:无
  注意事项:需要坐船,带好晕船药,泳衣,泳裤,沙滩鞋,防晒霜等必备品。

做为海上的一名行者,浩瀚的大海,海浪撞击着小船,不断的泛起浪花,心里不免对大海产生敬畏。在茫茫的海洋中,我只是一片小小的树叶,心中的海岸无比的向往。
  小小的,洁白的身影,当海面掀起大风,当天空划过闪电,总是能看见那枝箭一样的身影在风雨中穿过,它们嘶喊着冲上云宵,又急速俯冲而下……永不知疲倦。
  海上的行者,天空中的勇者。
船离开皮口,已驶向哈仙岛……

金沙滩浴场:这里的砂质和水质非常的好,在渤海湾和黄海区域很难找到这样的沙滩,虽然没有椰子树,没有芭蕉叶,但此处绝对可以称得上小海南。来哈仙岛是游客不可不到的地方。

日出总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不管是高山日出还是海上日出。那短暂的一刻,即兴奋又刺激。仿佛新的一天预示着好运到来,不管任何一处海边,赏日出是玩海的必备项目。

生活在海边的渔民,他们很勤劳,很善良,但又很务实。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的打鱼。只为满足自己快乐的生活。都说大连的海鲜出名,我的确认可,去广州出差,吃了很多南方的海鲜,南方的海鲜很大,但不鲜。很大关系是由于水质引起的,因为北方的海冷暖分明,如果来大连吃海鲜,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得到岛上吃海鲜。岛上的海鲜稍微贵一点,但个大,饱满,还新鲜。

沙滩,小船,蔚蓝的大海,这是海边的三种必杀器。来海边如果少了小船的点缀,就会觉得炒菜忘记放了盐。

一位渔民看见我们在海边玩的很嗨,在船上仍给了我们一个海星。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海星。一顿摆拍之后,又放回了大海。大海之中的万物很神奇,五颜六色的,给人以不断的惊喜。

记得小时候家里收玉米就是用的这种手扶拖拉机,噪音很大,但作用突出。每到秋收,它必成为主力战将。在海边也遇到了手扶拖拉机,当时感觉很意外,后来知道了,手扶拖拉机不单单可以拉农作物,也可以运海鲜。省油,经济实惠,劳动人民的最爱。

哈仙岛是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小岛。他虽然没有三山五岳的雄伟,但他有回归自然的本初。他没有登高望远的豪迈,但他有让人心胸开阔的豪迈。还记得海子的那首诗吗?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虽然生活在大连市内,但去一次海岛也很不方便。自驾车到皮口,然后再坐船上岛。这里还需强调一下,出海还得看老天爷的脸色,一切的瞬息万变都的以安全为前提。
  长途大巴:从大连北岗桥汽车站乘车至普兰店皮口港,车费约30元,车程2小时左右,从皮口港乘船前往哈仙岛,票价40元左右(我当时去的是37元),船程1小时左右。也有人在大连湾港坐船去的,但那里的船次较少。
  自驾:沿沈大高速公路行驶至普兰店路段(“石河”高速公路出口处下,此路段标识清楚,路况好),按公路标识牌到达皮口港。目前皮口港的停车场,停一天车大约50元。

题前小序

行走大连之二:黄渤海分界线

“老铁山头入海深,黄海渤海自此分。西去急流如云涌,南来薄雾应风生”。此即为地处老铁山的黄海和渤海自然分界的壮观景象。 老铁山角,位于辽东半岛的尖端,延伸黄海和渤海之中,形成黄海和渤海的自然分界,在海水的颜色上可谓“泾渭分明”。东部黄海部分水是深蓝色,而西部渤海水却显得浑浊,略呈微黄色。这是因为所处海底地沟所形成的自然现象。
                              亮点:辽东半岛的最南端,一眼望两海。在百年的灯塔下许下不变的誓言。好天气可以远望蓬莱
                              推荐指数:★★★★
                              门票:25元
                              注意事项:此景点由于距离旅顺市里有点距离,所以到目前只有一路公交前往。并且发车的间隔还很长。

再也没有那片海棱角分明,再也没有那片海让人记忆犹新。再也没有那片天海阔天空,再也没有那段历史让人铭记在心。

一山担两海
   黄海和渤海
   黄海不黄
   渤海不蓝
   在与旅顺这座小城融为一体,显得特别的融洽,相得益彰。在近代的中国旅顺绝对称得上半部历史。记得老爸第一次来大连,特别要求想去两个地方,一个是香炉礁造船厂,去看看曾经在老家下乡的那帮知青。另一个就是旅顺,老爸说,他从小不学英语,只学俄语,所以对旅顺当年的历史特别的记忆犹新。因为旅顺这座城市留下了俄国人深深的烙印。还有在历史上比较耻辱的几次战争,例如说日俄战争,都发生在旅顺。所以很多人说:一个旅顺,半部近代史。

远方的一艘小船打破了此刻的宁静,也切断了界限。让他们融为一体。其实那并不是界限,只是在人们内心有一条界。在远方,在近处,在辽东半岛的最深处。

在2000年的8月8日,渡海英雄--张健就是在此下水,历时50小时22分钟,成功地横渡了渤海海峡,成为横渡渤海海峡的世界第一男人。游过泳的人或许都知道,在海里游泳比在游泳池里慢,累,体力消耗大。但就是体育大学的这位老师完成了人类的壮举并一举让大家认识了旅顺的黄渤海分界线。旅游部门已经作出规划,将它与铁山怪坡、铁山灯塔、铁山鸟栈、德兴隆港合为一体,划为生态旅游度假区。虽然路途有点远,虽然坐车不方便,但美丽的风景就在那里。

如果在晴天,海面一眼望出很远的时候,能看见远处的蓬莱。并且站在这里可以收到移动或者联通的短信,欢迎来到山东。来大连八年有余,我也是第一次才来到这个地方,曾经也是在网站上看到一个驴友的拍摄,让我认识了这个景点,觉得这个景点给人如此清新,怡然。似马代,但又没海滩,似好望角,但又无巨轮。

老铁山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系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其间的老铁山水道是我国最凶险、最涌急的水道。
       老铁山灯塔就位于老铁山岬上。老铁山岬,三面环海,是老铁山西南伸入大海中的一个岬角,海拔86.7米。
       灯塔呈圆柱形,高14.2米,1892年由清朝海关请英国人修筑,里面的机构部件为法国制造。
       虽历经了1894年中日甲午海战和1904年的日俄战争,但老铁山灯塔依然保存完好,目前仍然在用,并继续保持亚洲照度最强、能见距离最远的引航灯塔的地位,被国际航标协会认定为世界著名航标百塔之一。

曾经看到的导游手册上如此介绍:站在此处,面向东南方,你便可以看到黄渤海分界线,你的左脚方向是黄海,而你的右脚方向是渤海。
      老铁山灯塔下方的悬崖峭壁,与山东蓬莱的理论对角线即为黄、渤海分界线。
      黄、渤两海的浪潮,由老铁山岬角两侧涌来,交汇在这里,由于海底地沟运动和两海各自不同水色的作用,形成一道“泾渭分明”的水流,即黄渤海分界线。

春夏交际之时游览黄渤海分界线因该是最佳季节,此时天气不是很热,植被已经绽放。天是蓝的,树是绿的,天空飘来几朵白云,让此刻的胶卷立马变的与众不同,气质非凡。

站在一望无际的大海边,你会体会到自己有多渺小。海浪敲击着礁石犹如发出奋勇的声音。前方驶走一艘船,带着不同的欢乐,带着不同的梦想,彼岸永远是光明的,虽然沿途布满暗石。

山不高,但颇陡峭。有的时候美景就在悬崖峭壁间。

目前到达旅顺黄渤海分界线有以下几种方式:
          1.长途客车:大连火车站站北汽车站始发,途径黑石礁走旅顺南路。也有走旅顺北路的客车。两条路都能到。
          2.公交车:站北汽车站始发,途径黑石礁走旅顺南路,不进黑石礁汽车站。公交嘛,所以应该会很慢。站站都会停。
          3.火车:早上和中午各有一班车,因为坐火车的人比较少,所以会很舒服。建议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考虑火车。并且旅顺火车站大有来头的哦。百年火车站一点不为奇。(目前好像是一天两班,有点记不得了)
         自驾:在导航上直接搜索黄渤海分界线,按着导航走就可以了,当你看见郭家村时,距离黄渤海分界线就不远了。
         公交:在旅顺汽车站乘坐18路或19路公交车到”铁山枢纽站“下车,票价一元。下车后在车站内转乘由”铁山枢纽站“到”陈家村“的16路公交即可,票价一元,下车交钱,在终点站陈家村下车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景区售票处,但此公交班次很少,大概1-2小时一班时间不太固定。16路车:(陈家村站--张家沟站--泉水圈站--上钩站--双沟站--金家村站--韭菜房站--刘家村站--铁山街道站--铁山枢纽站)。在旅顺汽车站打车到黄渤海分界线大约30元。个人还是觉得能一块钱搞定的事,还是用一元钱解决吧,哈哈。
        (16路车时间)
        起点站首末车时间:05:40-17:00
        终点站首末车时间:06:10-17:30

行走大连之三:旅顺203高地樱花园

傍晚的彩霞染红窗棂,向晚的微风中夹着几片樱花瓣,小朋友在那里拾花瓣,捧起花瓣,向上轻轻一抛,樱花在空中飞舞着,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舞蹈。孩子们的笑声和着微风,飘得很远,很远……
    很多人在五一左右都会想起这是赏樱的好季节,跋山涉水,蜂拥而入的跑向异国他乡--日本。而本人觉得大连的樱花也不比日本的樱花差。并且还很廉价。五一前后的赏樱,是大连人每年的必修课。很多外地游客也会慕名而来,来大连赏樱,来大连写生。但樱花的凋谢是很快的,有的时候一场春雨打落一地忧伤。樱花开时烂漫,落时叫人惋惜。
                              亮点:在旅顺203高地的樱花品种多,面积大,并且还有夜赏樱花活动。目前已成为大连赏樱的排头兵。
                              门票:40元
                              注意事项:此景点在旅顺太阳沟景区内,所以到目前只有一趟公交前往。并且路途时间较长。还有一点就是一般樱花开放的季节是4月中旬到5月中旬。

每年的4月中旬到5月中旬,大连的樱花就开的分外妖娆。目前大连的赏樱胜地有很多,初步归纳为十个:
                                           旅顺二O三樱花园
                                           东北财经大学樱花园
                                           横山寺樱花园
                                           炮台山公园樱花林

楼主个人还是比较推荐旅顺203高地樱花园和龙王塘樱花园。
                  旅顺203高地樱花园:前文所说的,种植面积大,品种多,停车方便,还有203高地还有一段日俄战争的历史写在那里,可以登山远眺旅顺口,是一个赏樱,爬山,了解历史于一体的综合景点,所以这是他的优点。路途远,要花稍微多一点的银子是他的缺点。
                  龙王塘樱花园:原来这里是大连的赏樱胜地,但随着203的崛起,这里有点被赶超的架势,不过这里交通方便。

一进203高地樱花园你就会看见漫山遍野的樱花,开的绚丽多彩。

满树的繁樱,给人以倔强又很温柔。

淡淡一抹芬芳,扑面而来.五颜六色的花瓣,甚是可爱.但最为喜欢的,还是樱花独有的迷人.一簇簇的,霸占了整个人的心菲.难忘的味道.像久远的,拉不回的,美好的记忆.

樱花的花瓣由边缘到中心,由淡粉到纯白;粉红的,像婴儿纯真的笑脸,洁白的,似人间白雪。我忍不住轻轻地抚摸它,柔软如江南的丝绸一般。

樱花的枝干修长,光滑,呈棕色,曲折着。远眺,它和樱花一起,构成了一幅大自然的画,让人沉醉,让人着迷。

争奇斗艳

又是春天,繁花漫舞。静静漫步于一径春色,那盈了怀的心事,也便若梦。随瓣瓣花落,千回百转。

又是一年花季,又是一路芬芳。大自然总给人以意外的惊喜,却又在最美处悄然凋落。纵有千般惋惜,也无法挽留这稍纵即逝的昙花一现。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或许只有在春去春又来,花开还会再开始,让我们想起203,让我们想起这满园的樱花。

目前去203高地樱花园有以下几种交通方式:
           公交车:大连火车站站北广场-旅顺线路,到旅顺中心广场下车换乘5路到石板桥下车 往里走就看到了。
           自驾大连市先走一段明珠路,然后走到明珠路头有个十字路口左拐进入旅顺北路,沿着旅顺北路一直走,看着路标就能到。或者在营城子上高速,在203樱花园那个口下高速,左拐,大约走个20多分钟就到了。

行走大连之四:旅顺市区

旅顺当年在大连的地位绝对是至高无上的,想想大连原来叫旅大市,可见旅顺的影响力。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及战略转型,现在的旅顺已成为大连的一个区。主要以旅游业为主。在中国的电影/电视剧市场,以旅顺为拍摄基地的诞生的影片就有几百部,优良的自然资源以及得天独厚的历史存在感让旅顺一时成为中国抗日/谍战片的加工厂。记得最喜爱的那部电视剧:悬崖,有很多场景就产自于旅顺太阳沟景区。有一次在太阳沟吃完铁锅炖大鱼,闲来无事跟老婆散步,突然发现一个场景,叫我涌上心头,就是想不起这个场景在哪里见过,后来第二次看悬崖时,脑海中突然想起了这是旅顺太阳沟。
    旅顺大连如同狄更斯笔下的双城记,静静伫立在海边。大连若算风情万种,旅顺则是明眸善睐,也许她的风采无关繁华热闹,但她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也许那故事深沉而凝重,但是历史赋予她的气质和韵味,时至今日依然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话不多说,就让我们走近这部近代史……
                              亮点:有历史的浓重感,是每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学习历史的最好的课堂。
                              推荐指数:★★★★★
                              主要景点:白玉山,蛇博物馆,军港公园,博物馆,太阳沟,关东军司令部,日俄监狱,银杏大道,老铁山温泉度假区。
                              门票:20元--40元不等
                              友情提示:旅顺城市不大,人口也不像大连那样多,游客也不算多,但日本人还是不少的,建议来大连玩抽出两天的时间转转旅顺

旅顺博物馆坐落在太阳沟景区内,周围有很多老式的建筑。每年的五月左右,这里也是樱花盛开,飘香万里的气氛。在旅顺博物馆里有很多大连旅顺的历史,但最叫人记忆深刻的还是这些建筑。
   “当歌曲和传说已经缄默的时候,建筑还在说话。”——果戈里

粉红色小花,点缀着百年的旅顺博物馆。依稀还能看见一百年前的典雅,庄重。郭沫若老先生亲笔题写的旅顺博物馆,刚劲有力。处处闪耀光芒。

风云拥进却坐怀淡然的,唯有心境。

旅顺博物馆的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 9:00——16:00(每周一闭馆,重大节假日除外)
    门票:免费(但需带身份证)
    交通:区内公交1路、2路、3路、6路等可直接到达。

旅顺博物馆是日本帝国主义在1905年侵占大连以后,于1916年在沙俄未建成的军官俱乐部基础上改造建成。
   参观旅顺博物馆不仅可以直观的观看各种历史重要的文物,也能让我把从课堂上学到的东西和眼前的实物联系起来,文物上一些经过提炼的大小元素让我回忆起了平面构成课的点线面,这也是当时的人们记录生活的方式,也即是当时社会的缩影。我们经常说一句话:艺术来源于生活,我们感受如此,当时的人们也是这样,他们就这样无形之中通过生活进行着艺术和设计的传承,也是人类文明的传承。作为一个喜爱古来艺术及爱历史的人,参观完旅顺博物馆,还是很受益匪浅。

门票:免费(但需带身份证)
    游览时间:两个小时

旅顺博物馆对面的中苏友谊塔:1957年2目24日落成,塔高22米,塔上层有朵朵白云和展翅翱翔的和平鸽,象征着中苏两国 人民之间的团结友谊。由周总理亲自题词。

在太阳沟景区内,曾经的军营,但现在不知道是否荒废,感觉看到了这些古老的建筑,再看看蓝天,白云,好像仿佛回到了上世纪20年代。

由于集中了很多古老的建筑,现在的太阳沟景区集电视剧,电影,写真,旅游为一体的多元素旅游区。当年沈腾拍的夏洛特的烦恼很多镜头就是取景于此地。每年的四月中旬到五月初的樱花,六月初的槐花,十月初的银杏大道,太阳沟总给人已惊喜,怀旧,内行向往。

在旅顺的郭家村,有很多的樱桃园,目前的面积已达到了一眼望不到边际。每年的5月份左右,这里是车水马龙,周末家庭游来采摘的,还是小贩们开着下车来批发的,不管以何种方式,小小的郭家村,此时此刻必定是繁忙的季节。如果赶上这个季节来大连旅游,随便找一个采摘园,吃吃樱桃,感受一下乡村气息,吃点农家饭,也是一种生活享受。

郭家村采摘园实用信息:
    公交车:16路,在铁山街道郭家村下车既是
     门票:一般的樱桃园都是40--60不等,只允许进园吃,不允许拿出来。
      距离黄渤海分界线3公里,距离老铁山温泉1.5公里

在光荣街的老建筑,这个建筑的对面有一家铁锅炖特别的不错。

关东军司令部最早的旧址就坐落于旅顺太阳沟景区,该建筑为近代俄罗斯风格,主体是二层半砖石木框架结构,建筑面积2602平方米,附属占地面积94平方米主楼外形酷似一座长方形的堡垒。

在旅顺的闯关东影视基地,位于顺口区三里桥村,距离203樱花园不是很远,门票40元。但一般都会跟樱花园在一起有联票的。
   在这里拍摄过的电影《风声》,电视剧《闯关东中篇》、《小姨多鹤》、《孟来财传奇》、《钢铁年代》、《雷锋》、《婆婆来了》、《最后防线》、《百花深处》、《一生只爱你》、《知青》、《悬崖》、《大戏法》、《越境》、《工人大院》、《美丽的谎言》、《平凡的岁月》、《专列一号》、《潜龙道》、《娘要嫁人》、《寒冬》

在以往的农村题材电视里,这是数九寒冬的经典镜头。

还记得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吗?这里就是那个剧的经典镜头。

当时我们去的时候,里面的人不是很多,但姚笛的确在这所房子里拍戏,当时拍的是生于七十年代。目前还没上映吧。

自这里需要抱歉的说一句,由于个人原因导致白玉山和军港公园还有蛇博物馆的照片全部丢失,无法上传了,所以很抱歉,无法向大家展示这几个地方的美景。
              门票:旅顺博物馆,日俄监狱,关东军司令部,太阳沟景区   免费
              门票:闯关东影视基地+白玉山+蛇博物馆联票(104元),军港公园(10元左右)。
              交通:区内公交1路、2路、3路、6路等可直接到达。
              建议:目前旅顺有一天的团,带你把这些景点都能走完,还是不错的。只要你不买东西,没关系的。

行走大连之五:金石滩旅游度假区

很多人来大连都是玩海,大连的海应该说还可以,没有三亚的美,没有厦门的有特色。更没有澳洲的迷人沙滩和美女。但大连的海有自己的独特韵味。东濒黄海,西临渤海,南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处于北半球的暖温带地区,具有海洋性特点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所以受自然条件的影响,大连的海鲜更加美味,独特。我们没有迷人的沙滩,但我们有最好吃的海鲜。我们没有蓝绿色的迷人海水,但我们有四节分明的海湾。更有海一样的豪情万丈。

从那遥远海边慢慢消失的你
我的爱
请全部带走
………
                              亮点:十里黄金海岸是喜爱游泳的天堂,沙子细,是孩子的天堂。发现王国很大,跟迪士尼很像,但玩下来的成本没有上海迪          士尼贵,可以考虑。
                              推荐指数:★★★★★
                              主要景点:十里黄金海岸,金石滩地质公园,发现王国。金狐山(可以看金石滩全景)
                              门票:十里黄金海岸免费,金石滩地质公园不买联票,只买地质公园,携程上70元,发现王国200左右,建议在网站上订。
                              友情提示:金石滩不是很大,但如果把金石滩玩完至少三天的时间。去沙滩玩一定带好防晒霜。

大连市金石滩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位于大连市区东北部,隶属于金州区,三面环海,冬暖夏凉,气候宜人,凝聚了3-9亿年地质奇观,有“神力雕塑公园”之美誉。主要景点有黄金海岸、金石园、滨海地质公园、金石蜡像馆、生命奥秘博物馆、发现王国等。这里主要推荐:黄金海岸滨海地质公园,发现王国。
             黄金海岸黄金海岸海水浴场位于金石滩中部,横亘4.5公里,分为西中东三部分。西部浴场砂质较粗,设有汽车露营地;中部砂质最好,开辟为国宾浴场,设有海水游泳池;东部面积较小,设有渔港。蓝色的海水清澈见底,沙滩宽约150米,为辽南最佳海水浴场,是开展海水浴、海上和沙滩各种娱乐活动的理想场所。个人认为这是大连最牛逼的一处浴场。
            滨海地质公园:滨海国家地质公园凭借海岸边独特的山型地貌、海滩上奇绝的礁石形态,岩层中丰富的古生物化石、流传于民间瑰美的神话传说,当仁不让的“霸占”了“天工奇迹”、、“凝固的动物世界”、“神力雕塑公园”、“天然的地质博物馆”等众多美誉。 “石猴观海”、“恐龙探海”、“大鹏展翅”、“贝多芬头像”、“刺猬觅食”、“蟹将出洞”……形态各异的自然景观自西向东一字排开,天造地设,巧夺天工。个人认为这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礼物,是绝佳的徒步探险路线。力荐。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不多发表意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由于受各种条件的影响,大连的海滩基本都已鹅软石渐长。没有细致的沙滩,但金石滩做的沙滩也是后期人工加工的。每年政府在这方面的投入是很大的。
    为了营造一个好的环境,政府是值得点赞的,但在利益的驱使下,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那样的想法,我觉得玩的高兴是最重要的。

如果带小孩来大连的话有以下几点建议:
小孩用的手推车:手推车尽量轻便,不要太重。因为太重负担太大,但又不能不带,如果你家小孩已经五岁以上了,能自己跑跳了,这个就不用带了,要是五岁以下,尽量带上,因为孩子的不可控因素太多了,中午要睡觉,如果正好玩到一半,你又不能抱着他睡。还有就是他累了,可以放到小车上睡一觉。(这个需要你自己掌握以下,孩子要是大的话,就不要带车了,其实带个车也不方便的,哈哈)
帐篷:刚才我说了,大连是一个海滨城市,那么来大连旅游避免不了的要去海滩玩。大连比较好一点的海滩,付家庄(市里),金石滩(金州区)。一般去海滩玩都会玩一天,现在的温度已经很晒了,如果没有帐篷,第一不方便孩子休息,第二不方便遮阳。所以帐篷是必要的。例如:金石滩的帐篷租赁很有意思,在金狐山那侧遮阳伞是100一天,可以搭帐篷,在发现王国那侧要300一个,不可以搭帐篷。建议去金狐山那侧。如果有必要可以租一个帐篷,感受一下。
防晒霜:这个一定要准备。防晒霜分大人的和小孩的。区分一下。因为要是没有防晒霜,在海边晒一天,那是相当的难受。在后续的一个星期也会使人无比难受。所以防晒霜一定要带的。
泳衣:这个要准备一下。下海离不开泳衣。最好给小朋友也买一个。感受一下大海的味道,还是下了海,才能体会最深刻。
沙滩鞋或凉鞋:有助于玩耍。如果去海滩玩记住一点,自己提前去超市把东西买好,因为沙滩上买的东西贵,还不好吃,水的话还可以,不是很贵。
奶粉,奶瓶,小孩子的小食品带好:因为这些也有助于大人们安心的玩。
游泳圈不要买了,租一个就可以。很便宜的。

黄金海岸周围有两个山,一个是金狐山,另一个没有名字。两个山都可以看见全景的金石滩。可以选择性的爬一爬。去金狐山路标不清晰,小心走错了路。

海边的浪还是很大的,不会游泳的一定要小心。注意看好孩子。

海 边停了好多小船,这也使漫无边际的海岸多了一些风景。

金狐山顶观全景

行走大连之六:发现王国

大连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坐落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黄金海岸上,它是一个环湖而建的主题乐园。乐园分为“疯狂小镇”、“神秘沙漠”、“金属工厂”、“魔法森林”、“传奇城堡”、“婚礼殿堂”和“美国大街”七个主题区,其中拥有很多大型、中型的游艺设施,它也是东北地区较大的主题公园。
    发现广场
    发现广场,是发现王国寻梦的起点,这不仅是游客进出公园的通道,也是购买具有公园主题文化特色商品和休憩的场所。穿梭在广场的主题雕塑和湖心建筑之间,小型的劲歌舞表演营造出欢愉热烈的氛围,可爱的卡通人物徜徉其间,游客可以在舒缓的节奏里,品味荟萃着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在一起的维多利亚的建筑,感受美国商业大街的风情。
   传奇城堡
   穿越热闹繁华的“美国大街”,一座充满中世纪欧洲风情的古代城堡便呈现在游客眼前,神秘的通道将带领你进入魔法时代的中古欧洲,推开沉重的城门,种种神奇的魔法与不可思议的事情将在这里发生,伴随你走过惊险紧张的旅程。
   魔法森林
   穿过惊心动魄的传奇古堡,眼前就是一片美丽的绿色世界。这是金石?发现王国神奇的发源地,这里浓郁的热带雨林风貌让游客仿佛置身于亚马逊河流域。茂密的大树、缠绕的藤蔓向游客展现了热带雨林的真实景象。在亚马逊流域里进行一次惊心动魄的漂流之旅,让激流将你送上欢乐顶端。
   金属工厂
   漂流过惊险奇幻的热带雨林,就来到了一个金属的国度,形态各异的金属建筑让你置身于过去、现在、未来的世界,让你重温一次人类文明的进程。游戏以太空梭、疯狂齿轮、疯狂眼镜蛇过山车等大型设备为主,适应群以青年(或成人)为主。
   神秘沙漠
   遨游在科技的海洋中尚未尽兴,时空便立刻转换成一片异域空间。具有浓郁的中东伊斯兰风格的建筑,重现了"丝绸之路"的人文风貌。神秘的中东文明近在眼前,眼花缭乱的中东商品、精彩绝伦的异域舞娘,使游客仿佛置身于喧嚣热闹的沙漠王国。
                              亮点:不同于上海的迪士尼,因为他坐落在海边,比同于迪士尼,因为他消费并不是很贵。但跟迪士尼又很像,因为这里的确是孩子和大人的天堂。
                              推荐指数:★★★★★
                              主要景点:过山车,卡丁车,主题乐园等
                              门票:不是很便宜,但在网上买还是很划算的。
                              住宿:如果选择发现王国的两家酒店还是很贵的,目前周边配套很好的,以逐步发展起来。

大连的发现王国据听说当时就是香港的迪士尼团队建设的。要比迪士尼大出三分之一。
    发现王国这名字很贴切,尤其是对初次来的游客,站在偌大的广场举目四望,那边的身着光鲜亮丽的卡通形象刚夺了你的眼球,这方的腾越翻转的过山车又抢了你的目光;右边的尖叫声引你前去观望的时候,左边又传来了不绝的赞叹声,一切都那么新鲜,一切都值得你去发现。这是当年发现王国的宣传词,写的很贴近现实。

发现王国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疯狂小镇
神秘沙漠
金属工厂
魔法森林
传奇城堡
婚礼殿堂
美国大街
这六个版块,我就不一一展望了,感觉都还不错的,需要慢慢的排队,慢慢的玩耍。

由于当时去发现王国的时候,还不会摄影,所以留下的照片有限,仅仅保留了,自己的那一部分,实属遗憾。

如果想先去发现王国,要早上早点起来,乘8:30左右的轻轨,大约9:20到,刚好发现王国9:30开门,能多玩一会,记住,发现王国的所有游乐设施都是免费不限次数的,只要过瘾,就可以随便玩!玩的尽兴才是最重要的。

行走大连之七:大连市内

当别人一提起大连,首先想到的是浪漫之都。个人认为只是一个噱头罢了。不过大连在很多人的记忆力绝对是占有重要地位的。中国的首艘航母是在大连建造的。中国最适合的宜居城市。中国第一个世界环境五百佳城市。中国广场最多的城市。中国自行车,摩托车最少的城市。中国最牛的足球城市。达沃斯年会的举办地。过多的头衔都是虚荣的荣誉。但也肯定了这个城市的发展。大连的老百姓对大连的执政者也有很多的微词,但城市的发展就像历史的车轮,不可逆。那我们作为城市的一份子,只有跟这座城同存亡,而不是不管不问。所以在这里我仅以楼主个人的名义邀请所有人来大连玩,来大连体会一下这个城市的热情,给这个城市的发展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让我们的政府看到自己的不足,珍惜来之不易的优良环境。我也要感谢蚂蜂窝,因为他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城市的机会,只要我的游记别人看了,哪怕就一两个人来大连旅游,我也为我的城市做了一点贡献。
    个人寄语:大连我希望你永远是浪漫的,热情的,蓝蓝的………
                               亮点:热情,温馨,适合居住。
                              推荐指数:★★★★★
                              主要景点:星海公园,星海广场,滨海路,傅家庄,金沙滩,跨海大桥,森林动物园,十五库,渔人码头,海之韵公园,棒槌岛,石槽村,英歌石植物园,南山街,俄罗斯风情街,中山广场,东港喷泉,威尼斯水城
                              门票:大部分景点都是免费的。
                              住宿:大连的四大商圈:青泥洼桥-火车站商圈,西安路商圈,和平广场商圈,中山广场-人民路商圈(这些商圈适合旅游的人选择居住,其实大连还有一些商圈)。

或许现在在很多人心目中,一提起大连,立刻能叫人想起的就是曾经的亚洲第一广场--星海广场。以及星海公园了。现在的星海广场非以前的第一广场了,周边建了很多楼盘,以把曾经的第一广场挤压的喘不过气来,但相对星海公园还是错的,必定星海公园已成为别墅区。海水脏乱臭。个人认为星海广场和星海公园只是大连的一个符号了。

大连的女骑警很有名气,目前在大连有两个地方可以看到高大上的骑警队伍。一个是星海广场,另一个是人民广场。
     人民广场的女警巡逻最近一段时间是周一的上午09:00--10:30,有个女警训练基地的车把她们拉过来,然后进行简单的表演和训练。但每逢节假日会有百分之八十的概率出现在人民广场和星海广场。也就是说现在节假日出现的概率要大于每周一出现的概率,但周一偶尔也会出现的。

海边的晚霞,这美丽的景色,宛如一条鲜艳的红绸子挂在天边,染红了山、映红了海、照红了我的小心窝。每一次我去欣赏这美丽的晚霞时,都好像喝了一杯香醇的美酒似的,沉醉在这迷人的景色里。感觉面前的这杯酒,摇摇晃晃,不忍一口吞下。

在星海广场,可以买点鸽子食,喂喂小鸽子,小朋友都很喜欢的。

大连的森林动物园很不错的。分为一期和二期。第一次看大熊猫就是在这里。个人建议,如果自己的城市有动物园,并且不是刻意要看大熊猫。这个景点可以舍弃。

在景点关联里就是找不到大连的东软信息学院,为何要提这个学校呢,因为这个学校建的美国化,其中有一块地方是拍照的绝佳地。这种小众的地方也可以不来玩。

西山水库是徒步的好地方。

每到十月份,大工校园的银杏叶格外醒目,是拍照的好地方。

傅家庄景区自然景观别具风格,东西为高坡台地,中部为开阔海滩,东、西大连岛与海滩隔海相望,形成了海、滩、礁、山的多维空间。这个景区也是大连游人最密集的景区。前两天去的时候听说一天突破了两万人。

傅家庄海滨浴场是大连市内的四大浴场之一。
       门票:无
       亮点:离市区近,海比较干净,但不是沙滩。
       交通:1、在青泥洼桥坐5路、坐702路公交在付家庄下车
                  2、在大连火车站附近的大连快轨站后身坐541路公交车在大连付家庄站下车

每一位小朋友来到海边都喜欢玩沙子,他也是如此,哈哈。

行走大连之八:老虎滩海洋公园

在大连的众多景点中,个人感觉最能代表大连的两个景点,一个是金石滩,一个是老虎滩。老虎滩的里面的海豚表演也是老虎滩海洋公园中的特色之特色。不限次数的观看,就好比一场球赛,被人看的津津有味,生动的演员,乖巧的海豚,还有良好的观众互动。给这个海滨城市添加了更多的海洋元素。犹记得小外甥来大连,别的地方哪也不去,就去老虎滩看海豚表演,第一次去,跟着我们每个馆都去看,第二次,第三次,根本就不看别的馆了。直奔海豚馆,一遍一遍的看,一遍一遍的返场,虽然大人很无奈,但看见孩子天真的笑容,我知道,这就是无价的童真。
                              亮点:老虎滩的每个馆组织的表演都很精彩。
                              推荐指数:★★★★★
                              主要景点:海豚表演,海狮表演,鹦鹉表演等
                              门票:如果网上卖的跟售票大厅卖的没什么区别,建议去售票大厅买,因为你在网上买的票到了老虎滩门口要等待很长时间取票的。。
                              住宿:老虎滩距离市里很近的,比一定非的住在老虎滩那里。在青泥洼桥直街做2路车就能到达。

老虎滩门票包含:珊瑚馆,极地馆,欢乐剧场,海兽馆,鸟语林;
    不包含:4D影院,索道,游船
       以下是老虎滩各个馆的表演时间,可能会有变动,以实际为准,去老虎滩每个馆的表演一定要看滴。
        极地海洋馆:(鲸豚互动表演(约25分钟))上午:9:30,11:30,下午:14:40,16:30
  欢乐 剧场:(海象、海狮表演(约25分钟)):上午:10:30,12:20,下午:13:50,15:30
  鸟语 林一:群鸟表演,孔雀东南飞(约10分钟)上午:10:30,下午:13:30,15:00
  鸟语林二:鹦鹉表演:(约20分钟)上午:10:00,11:30,下午:13:00,14:30,16:00

老虎滩主要包括:
海盗船 :小孩子基本玩不了,只能合个影之类的。
珊瑚馆 :亚洲最大展示珊瑚礁生物群为主的海洋生物馆,展示珊瑚礁生物群200余种、3000多个
鸟语林:园内有蓝、白孔雀、丹顶鹤、鹦鹉、百灵、画眉、白鹭等鸟禽80余种,2,000余只。属于一个半开放的公园,与老虎滩的其他馆是分开的。
 海兽馆:人们可以从水下、水上和高空不同角度来观赏海洋动物的生息百态。海兽馆现展养着50余只海洋动物,海狗、海豹、南美海狮、加州海狮、非洲海狮等,可谓海洋动物的乐园。本人很喜欢的一个馆,一帮肉乎乎的动物,非常可爱。
极地海洋馆 :非常有深度的一个馆,可以慢慢的体验。
欢乐剧场 :大连老虎滩公园欢乐剧场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可容纳1200人同时观看演出,是国内第一家将故事情节融入海洋动物表演中的场馆。蓝色鱼鳞状的外观设计,奠定了这里关于海的主题。去老虎滩力荐的一个项目。必须看。
四维影院 :不推荐
侏罗纪激流探险:还不错,喜欢刺激的可以玩玩。

这个场馆每次去都是人山人海的,虽然有点陈旧了,但是表演还是一如既往的火爆,看了小动物们的表演,你会觉得孩子是天真的,表演是值得肯定的。

这是我们一家人第一次去老虎滩,那时候的我才168斤,在做这个攻略时,想起了这张照片,再回头看看自己,目前已经198斤,难过,悲伤,控制不住自己爱吃的嘴。哈哈。

在看了海豚的表演之后,小外甥一直在表演这个动作,一回首已经五年过去了。小朋友已经上一年级了。哈哈
   老虎滩的优越地理位置,决定了他的热度,他就在市中心的边上。在青泥洼桥车站坐2路车,直接就能到达,都不用转车的,如果打车的话,大约的20左右。哦,忘记了,就是这个2路车的终点站旁边,就是大连最出名的2路车小丸子的总店,很火的,可以尝试一下。

行走大连之九:玩在大连,吃在大连

大连的美食特色就是把各种海鲜做出不同的吃法,煮着吃,烤着吃,生吃,炒着吃,蒸着吃,炸着吃等。不过每一种吃法都有不同的味蕾。
      煮着吃:大连人最常见的吃法之一,在市场上买回应季的海鲜,简单的洗一洗,直接放到锅里煮。既有海鲜的鲜味,又不失海鲜的营养。
       推荐:虾耙子,海螺。蚬子(不加水的煮),扇贝。
      烤着吃:大连的烧烤在中国绝对是有特色的,一到夏天,大街小巷,全都是升起的烤烟,小方桌一摆,小马达一座,伴随着羊肉的滋滋声,店家的吆喝声。烧烤的夜生活开始了。风俗习惯不同也就注定了文化的差异。这两年大连集中整治街边烧烤。现在街边的烧烤已经全部进屋了。
       推荐:鱿鱼,大虾,锡纸蚬子,海蛎子。
       生吃:生吃的吃法应该是在日本料理演变过来的,不过大连人对生吃海鲜也有自己的吃法。虽然说生吃不健康,寄生虫多。但还是有很多人喜欢这种生吃蘸着辣根的快感。
       推荐:嘎巴虾,鸦片鱼,基围虾,海胆
       炒着吃:对于海鲜炒着吃,必须的体现出厨师的手法,不能炒的过大,炒的过大,海鲜太硬,又不能火太轻,太轻了没熟。所以炒海鲜既讲究配料又得有一定的厨师基础。
       推荐:辣炒蚬子,葱油鸟贝,鸡蛋炒海蛎子
       蒸着吃:蒸海鲜应该是吃海鲜最简单的一种做法了,只要把海鲜洗净,剩下的就是会使用家用电器了。
       推荐:各种螃蟹都可以蒸着吃,海兔,
       炸着吃:嗯,对的,你没看错,海鲜可以炸着吃。炸海鲜我没做过,因为这真的需要一定的手法了,但炸海鲜绝对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推荐:炸蛎黄,炸鱿鱼圈
       大连的美食不是中国的著名菜系,没有粤菜的各种考究,也没有上海菜的细腻,更没有川菜的麻辣。有的只是自己独一无二的自然感觉。
                              亮点:以海鲜为主的城市。
                              推荐指数:★★★★★
                              主要景点:海胆豆腐/海胆鸡蛋糕,赤甲红螃蟹,海蛎子,烤鱿鱼等
                              门票:无,大连的海鲜其实并不贵,只要不在景区内吃饭都不错的,但要记住,吃海鲜要吃活的。

在旅顺的博物馆旁边有一家农家铁锅炖,做的很不错,去了两次都是排队状态。他们家的乌江鱼,炖大鹅,炖小鸡还是很正宗滴。
   位置:旅顺博物馆旁边
   价钱:人均60
   特色:推荐炖大鹅,顿乌江鱼

小花卷不大,但很好吃。最出色的还是锅边的饼子。

每到夏天,最爱的还是烧烤,晚风徐徐,撸点小串,吃点海鲜,体验一把惬意的人生,真舒坦。大连烧烤的标配,毛豆,花生,海鲜,黒狮啤酒。

在大连叫虾耙子,在广州叫皮皮虾。大连的虾耙子楼主最爱,特别是母的,带子的虾耙子用大连一句话就是血受。

如果在大连想吃西餐,和平广场的食间牛排很正宗的。
    人均:150
    位置:凯德和平广场八号门
     口味:个人很喜欢

每到五月份,封海之前。这段时间必定是鲅鱼的天下,鲅鱼以廉价,肉质有嚼头,容易制作著称。楼主本人特别喜爱的就是鲅鱼炖豆腐。
   由于在日常生活中,就餐时忘记留下那么多的珍贵美食照片,到写这篇游记时才发现,自己美食的照片储存的有限。深感惭愧。
   至于推荐的餐厅:
                                             烧烤:康姐烧烤(大连很多连锁店),黑石礁的孙家大院烧烤,黑石礁的香海金波烧烤,还有一些很大的店在大连都不错的,一时也记不得了,但每家大连的烧烤都有自己的特色。
                                             日料:蟹将军(恒隆广场店),割烹清水(有自助有现结),海之乡(自助),鲸寿司日料。
                                             大连老菜:牟传仁老菜馆,日丰园饺子馆(高新园区店),旅大印象
                                             水饺:船渔歌水饺(唐山街店),添福来饺子城,喜家德连锁饺子馆
                                              海鲜:每家酒店都有海鲜制作,但楼主很少出去吃海鲜。

行走大连之十:英歌石植物园

大连英歌石植物园位于大连新园区技术产业园龙王塘街道英歌石村,2003年开建,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与自然条件,并聘请国际著名景观设计大师稻田纯一和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副园长大卫·帕特森作指导。经过英歌石植物园团队11年的共同努力,终于使得大连英歌石植物园盛装启幕,于2014年4月正式开园。
                              亮点:花的海洋,尤其以漫山的芝樱花最震撼。
                              推荐指数:★★★★★
                              主要景点:芝樱花,牡丹,郁金香等
                              门票:。60元,网上50元。
                              最佳游览日期:每年的4月-5月

英歌石植物园就好比一个大公园,里面有很多种花,以家庭为单位可以过去玩,然后再进行一个小型的家庭聚会。
     其中,芝樱花园,海棠园,郁金香园尤为壮观。
     交通:1、免费接送车:英歌石植物园在535路终点站安子岭处设有免费接送班车。
                2、自驾车:
(1)、旅顺中路:马栏广场—红旗东路—红旗中路—红旗西路—马北线,进入鞍子岭隧道,出隧道直行3.8公里到达园区。
(2)、旅顺南路:黑石礁沿旅顺南路至黄泥川,山英路右转,约8公里到达园区。
(3)、旅顺北路:辛寨子—金虹东路—前黄线—马北线,进入鞍子岭隧道,出隧道直行3.8公里到达园区。

行走大连之:总结

经三天的努力,在电脑前不断的码字,不断的找过往的图片,感觉腰已麻木,眼睛的度数又增加了。终于写完了自己的城市。

从一开始要写自己的城市,到最终落笔。心里还是起了很多波澜的,几次找到各种理由想放弃,但还是下定决心写自己生活的城市,不为别的,只为感恩。朋友们跟我说,你这是扯淡,我说不是,是为了更好的爱这座城市。老婆说,你有这时间看看自己的业务书,我沉默了,因为业务随时随地都在学的。但写自己城市的动力不是说有就有的。爸爸跟我说,我支持你写自己的城市,因为你是这个城市的一份子,有这个义务去宣传城市。
   我不是明星人物,也不是政治人物,只是这个城市为了生活和家庭还努力工作的那个普通人。普通人是最平凡的,也是最能看透城市繁华下面的世态炎凉的。但我的内心很阳光。有的时候也抱怨,有的时候也愤青。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为这个城市尽自己微薄之力。大街上有个饮料瓶,我做不到捡起他,放到垃圾桶里。我能做到的我不去破坏环境。在干净的海滩我做不到清扫垃圾,我能做的是我把自己的垃圾收好,放到垃圾桶里。吃饭的时候有餐食回收桶,我能做的就是不剩饭,不剩菜,把自己的肚子当垃圾桶。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其实也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
   家是什么,家,是一间房、一盏灯、一张柔软的床。有了房,不再担心风吹和雨打,有了灯,不再害怕夜晚没有星星和月亮,有了床,累了、困了、可以睡上甜甜的觉、做个美美的梦。家是什么,家是一轮太阳,爸爸妈妈欢乐的笑容,合成一缕温暖的阳光。
    我有一个家,她的名字叫大连--生活的一半,心灵的一伴。
                                                                                                                谨以此文献给我生活的城市--大连

2016-07-22 20:1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22 20:26

引用 wangwei 发表于 2016-07-22 20:26:03 的回复:

回复wangwei:有必要

2016-07-22 20:47

您好,我也爱大连,自从十多年前小学来了一次后大连就成了我心中的女神!如今我大三了,即将去探访女神~求告知,哪里的海滩最棒,有海景房可以住

2016-07-22 23: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2 23:22: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大连最好的海滩是金石滩,但相对距离市里有点远,那里目前已经很发达了,不但但有海景房,还有沙滩上的房子,沙滩上的房子真不错,一出门就是金石滩海边,基本不用走的。金石滩是我心中最棒的大连海滩。

2016-07-23 06:14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7-23 06:14:46 的回复:

回复小吉祥宝贝:沙滩上的房子可以在哪里预定呢

2016-07-23 06: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3 06:32:30 的回复:

沙滩上的房子可以在哪里预定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个我还真不知道,但我今天给你打电话问一下,因为我7月初去看到了,哈哈。我今天给你问一下。

2016-07-23 06:34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7-23 06:34:40 的回复:

回复小吉祥宝贝:😄😄 太感谢你了

2016-07-23 06: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3 06:34:59 的回复:

😄😄 太感谢你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问题的,哈哈。大连还有很多海景房,我个人认为最好的应该是滨海路上的一方城堡酒店,绝对的高大上。你可以看一下,不过价钱有点贵

2016-07-23 06:37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7-23 06:37:10 的回复:

回复小吉祥宝贝:0.0太贵住不起学生没那么多钱

2016-07-23 06: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3 06:38:14 的回复:

0.0太贵住不起学生没那么多钱

回复蚂蜂窝用户:金石滩那里有几家青年旅社也不错的

2016-07-23 06:44

2016-07-23 09:43

2016-07-23 10:24

拍摄水平有待提高
文章到是写得还可以

2016-07-23 11:06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7-23 11:06:06 的回复:

拍摄水平有待提高
文章到是写得还可以

回复南岸以北:没有修过图,还是喜欢原生态。哈哈。谢谢提出宝贵意见。欢迎来大连。

2016-07-23 11:56

真美!

2016-07-23 12:55

2016-07-23 16:12

漂亮,大连真的是个不错的城市,海滨怡人,海岛迷人。

2016-07-23 16:33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23 16:33:38 的回复:

回复简单:欢迎来大连玩,哈哈

2016-07-23 16:44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7-23 16:44:03 的回复:

欢迎来大连玩,哈哈

回复小吉祥宝贝:有时间一定要去大连转转

2016-07-23 16:4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23 16:46:38 的回复:

有时间一定要去大连转转

回复简单:有旅游问题随时欢迎提问。哈哈

2016-07-23 16:47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7-23 16:47:20 的回复:

有旅游问题随时欢迎提问。哈哈

回复小吉祥宝贝:好的,一定一定

2016-07-23 16:48

2016-07-23 19:1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23 19:17:04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这片游记是跨度一年的,主要告诉大家哪个季节需要玩什么。哈哈。

2016-07-23 19:45

2016-07-24 17:0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5 13:54

引用 我家的小枫很帅 发表于 2016-07-25 13:54:13 的回复:

回复我家的小枫很帅:写的并不是很好,有一次我给我老婆看我的游记,我说我有一篇游记在某个网站点击率是多少多少,然后我老婆拿出一个专栏说,你看,这是我高中同学,一般的专栏点击率都是几十万,上百万。我当时默默的离开了。我写游记的目的有俩:原始状态是炫耀,哈哈。现在的状态是有感而发,将来我儿子长大了,给他看看。哈哈。

2016-07-25 14:02

大连,您有去哪里吃到美食?

2016-08-21 16:00

您写的真的很用心,特别细致!

2016-08-21 16:09

信息量好大啊,看的我有点吃不消了哈哈

相互支持。

2016-09-04 16:08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9-04 16:08:19 的回复:

回复匆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