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ONESIA-BALI BIRD PARK 巴厘鸟园 鸟类爱好者的天堂~

• 出发时间/2016-07-12

-----------------------------
十二天的毕业旅行结束 现在想起 那一幕幕仍清晰在眼前
虽然快乐的逃离现实的生活很短暂 不过这也是生活嘛 过程很享受 留下来了很精彩的照片 回首大脑可以播放的各种细节 足矣。

---------------------------------------------------------------------------------------------
没有别人 人物就我 一个高三毕业的学生 经历过高考洗礼后 在刚放假的时候不知所措 突然多出来的空闲却不知如何支配
机票是过年后买的 那时候正在备考一模 看到亚航的促销便受不了 直接下单 现想起如梦一场 一个短暂遥远的地方。
这次的行程是深圳曼谷再飞巴厘岛 然后车船跑到龙目 爬了林查尼火山 去了吉利岛 也去看了非常震撼的瀑布 在巴厘也去了大妈景点 租了摩托车在艳阳下飞奔 在乌布发呆……简言之 本次毕旅路线很常规 但仍然有很多意料不到的事发生 那都是值得回忆的东西。
本来回来的那一刻是想写关于巴厘龙目交通和林查尼的游记 但基于这些资料网上有许多许多 有一大堆拍的比我好看更多的照片比我介绍更加详细的资料之类就算了 看网上很少讲到巴厘鸟园就来介绍一下。
 在这里啰嗦一下林查尼 在山上看到了之前在穷游看的第一篇介绍林查尼的星空 无与伦比的美 可惜我没有那个能够拍下璀璨的技术。还有半夜起来登顶真的是很冷 整手都冻僵状 即使七点多太阳已经照得你没法正面它。作为一个广东人 觉得那种冷是非常非常之冷 有要去的人儿还是准备好衣物……但话回来 那景色是绝对不会辜负你脚要断气要断整个人要奔溃的登顶的 那种站在3726米俯瞰下面的草甸海滨岛屿云海晨阳远方海平线的感觉 无可言状。
林查尼不同于国内的山 也不同于其他的山 你拍的照片永远都是纯净得你不敢相信 那五色的火山湖水 冒着浅浅的烟……即使在爬最陡峭的火山灰路 也没有一个围栏 也没有一个指示牌说着注意安全  一切都很原始 除了某些地方出现的塑料袋和瓶子。在我们7.9到7.11的三天两夜爬山经历中 除了几个超级劲爆的上海大叔外没有遇到中国人 清一色的当地人和欧美 我之前还一直以为龙目快给国人占领了 看来还是不会 所以想去的人还是尽快去吧 未来的事说不定~~
因为去的时间是开斋节期间 5号到巴厘岛。。。但是没有明显的感觉到住宿吃的涨价 可能是吃便宜货还有住民宿的缘故吧
大家有关于巴厘和龙目的问题欢迎问我 我知道的一定说 不知道就没办法咯哈哈
开始正题 巴厘鸟园
``````````````````````````````````````````````````````````````````````````````````````````````````````````````````````````````````````````````````
我在乌布租了辆摩托车 查了下google maps就出发了 天气不是一般的热 你只能用生命的速度开快一点 再快一点 十公里的路程应该20分钟的摩托车吧 前提是你别开错路 所以载个小伙伴一起会更好 可以帮忙看地图之类的 而且也不寂寞 一个人在异国其实挺寂寞的 不过心思也没那么多留给寂寞 因为有一大把新奇的东西等着我呢~
巴厘鸟园(BALI BIRD PARK)从下图的地图可以看到 离乌布不是很远 而且路也不是很难开 都是舒服的水泥路 就是印尼的左行让我很不习惯 时不时就要走错 。。去这个地方初衷很简单的 就是看极乐鸟 漂亮的bird of paradise!!从小便在电视节目中能看到这种鸟 是bbc的节目去新几内亚岛探险科研之类的 相信每一个人都会迷恋于它的羽毛 无比华丽的羽毛 在鸟园看到的一瞬间也是这种感觉 那种从教科书走到眼前的感觉 其实也便是圆梦的感觉。

开去鸟园的路 其实你可以看路牌 但是不会写着鸟园 会写着BALI ZOO 因为两个园区是挨在一起的 共同点就是门票巨贵。。我去的时候是印尼盾 432000 小孩子半价。。也就是一个人去就要200多人民币 真的是贵哭了对吧 我斟酌了好几天的才最终决定的。所以我给的意见是 如果你是个很喜欢鸟儿的人呢 那这钱绝对不会后悔 而且带小孩子去也是个非常好的事 在这个你可以与大型鹦鹉零距离接触 而且在papua园你可以看到离你超级近的孔雀在地上走 到时间还有鹦鹉喂食的活动 非常非常不错 那些鸟在你手上 非常听话……总之就是个很不错的体验啦 这里很多的鸟在国内都见不到 就算见到在这里也是另一种见面。
介绍下这里的活动:
reptilarium(爬行动物馆)                                    09.00~17.00       (相当无聊 就是一大堆龟 鳄鱼 蛇 蜥蜴 我是五点多离开巴厘鸟园恰巧看到才去的 这个馆的门票算在鸟园里面 从出门向左转进去 我在里面转了20分钟就出来了 相比在巴厘鸟园呆了5小时。。)
papua rainforest feeding(巴布亚热带雨林喂食)    09.30&12.45
lory feeding(吸蜜鹦鹉喂食)                              09.45&12.45&13.30(强烈推荐!!虽然喂食的都是黑不溜秋的吸蜜鹦鹉 但是超级好玩 还可以叫工作人员帮你拍照 当然了喂食过程我都被旁边树上的一只极乐鸟给吸引过去了 后面有图)
pelican feeding(鹈鹕喂食)                               10.00&13.15(还行吧 之前在广州动物园也看过类似的 不过明显的鸟园有一种鹈鹕超级大只 比潮汕这边的狮头鹅还要大超级多 反正我看到时被吓到了 就想网上说信天翁展翅能3米 真希望有一天能看到 但目前还不知道哪里的动物园有信天翁)
the komodo experience(科莫多巨蜥体验)            11.00(星期二)&14.30(星期五)(这个很遗憾去的时候时间没赶上 不过巨蜥就躺在他的地盘那 靠近苏拉威西区那一块长条形的地方 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跟看鳄鱼没啥区别 可能要看科莫多龙还是要去它们的家园看吧 但从我看到它第一眼完全不心跳加速 便知道自己将来不用浪费钱是flores island旁边看了 不过flores我还是会去的 kelimutu!!)
basic instinct--bird of prey show(猛禽秀)             11.30&15.00(挺好看的 一个女的解说员站在中间讲 然后那些男的训练员就带着猛禽 完成很多种表演 然后中间还有四只金刚鹦鹉在天空飞翔的表演 超赞 现在看自己的照片都觉得好像是在亚马逊河上面拍的哈哈 觉得立于木末的鸟儿和展翅的鸟儿是完全不同的 飞翔的鸟儿有一种更强有力的滋味 更有“鸟味”    作为一个刚经历高考的人来说 英语七七八八 那个解说员在讲我就假装听懂了)
bali rainforest free fligh show                               10.30&16.00(在一片草地上 一地的鸭子 珍珠鸡 孔雀 然后突然从不知道哪里飞来好多葵花鹦鹉 犀鸟 然后特别热闹 同样的我装作听懂解说员的话)
meet the bird stars--bali starling restaurant         12.00&13.30&16.30(也就是餐厅的门口 然后同样一个女的肩上一只蓝黄金刚和一只黑葵 供你拍照 放心和这家餐厅没啥关系你不去吃也没关系)
4 dimension cinema                                             10.00&11.00&12.00&12.3&13.00&13.30&14.00&14.30&15.30&16.30&17.00(有时间就去看 反正15分钟左右 当做是去吹吹空调 同样的我装作听懂了英语)
guyu guyu corner--hands on birds                       09.00~17.00(就是有专业的拍照人员帮你拍照 然后他会给你一张号码纸 等会儿去门口可以拿相片 当然了要钱 我一个穷游儿当然用自己的单反拍照)

·······································································································································································································

门口忘记拍照了 反正很普通就是了 进门就是一个喷水池

入门就会出现很多只被剪了飞羽的鹦鹉 在枝头比美般 这只绿色的我真的忘记叫什么了 军舰?还是红额金刚?知道的人帮忙说下谢谢

(大哭小蜂新版游记真的不会用啊 然后照片弄得一团糟 然后我又烂 照片就都是乱序了
你们就看我照片下面的讲解就好吧 或者不看文字的直接看图欣赏就好 ~~

这是一只维多利亚凤冠鸠 我习惯叫她走地鸡 我记得北京动物园貌似也有 当然了我没去过北京
这里的鸠是直接在papua园区随便走的 你可以与它零距离哦 真的长得好漂亮的鸟阿!!

这是一群灰鹦鹉 一个巨大的鸟棚养着 隔着铁丝网拍照就不说了 都是泪

这就是吸蜜鹦鹉喂食的地方 刚好一个欧美家庭也在 哎别人都是一家人来体验 我一个人
下面是非常好看也是最小的金刚鹦鹉 叫做啥我照样忘记了

小太阳 同样的养的颜色很好看

园区一共有两种孔雀 而这个世界上也就两种孔雀 下面是绿孔雀 脖子有点点的花纹 而且明显比较高贵

这是一个鸟儿育婴馆的感觉 就是园区新生的鹦鹉都在这里 但这个时候可能没有鸟类出生吧 只剩下一个笼子里两只折衷鹦鹉在里面

前文描述的超级巨大鹈鹕 真的超级大

这张和下面那张是同一个品种的极乐鸟哦 只是因为性别不同而已 这种鸟儿吸引无数人的原因正在于雄雌巨大的差别 还有雄性求偶时炫人的舞蹈 哎人生有机会一定要看一次

这条路就是在吸蜜鹦鹉喂食的台上 仿佛置身于热雨的树冠上 旁边一棵长着菠萝蜜的树特别可爱 然后你一走进就会被突然从不知哪个角落窜出来的鹦鹉吓一跳 当然了我是很开心它们来吓我的 只要别咬我就好

吸引我很久的一只极乐鸟 它和它的同种们不同的是它并没有笼子关着 可能是比较本分吧 一只立在离我4米远的树枝上 偶尔会飞一个圆圈然后返回
真的是很漂亮的鸟儿阿 它的尾巴像两个音符 全身通黑 神秘感十足

就是这些小精灵们 非常听话的在你手上吃果子面包虫

就是它啦 是不是很多人去科莫多岛就是为了目睹它真容 其实在巴厘岛也能拉 不过真折腾的话还是去原产地看吧 感觉应该不一样 从巴厘岛去那其实也挺方便的 坐飞机去 到flores的拉布汉巴焦。在龙目岛路边卖船票车票的各种代理也有卖船票去拉布汗 价格差不多人民币200多吧 貌似还要先从圣吉吉做车到龙目东边的渡口坐船 这样子会很累很累吧。

彼斯奎氏鹦鹉(学名:Psittrichas fulgidus):体长46厘米,体重600-800克。脸部没有羽毛、鹰喙状的喙部等特征状似兀鹰或秃鹫,外表与一般的鹦鹉很不相像,黑色与鲜亮的红色毛羽相当美丽,是典型的攀禽,鸟喙强劲有力,喙钩曲,上颌具有可活动关节,喙基部具有腊膜。肌肉质舌厚。脚短,强劲有力,对趾型,两趾向前两趾向后,适合抓握和攀援生活。晚成雏。尾短、体型大小如乌鸦,体黑色,腹部红色,腿灰色。头前部无羽毛,颈上有硬羽。雄鸟眼后方有显著红斑。来自百度百科

一只非常喜欢被人摸头的鹦鹉 非常非常可爱 真的很乖阿  反正我是很喜欢这只

喂养鹈鹕的活动 其实去广州动物园看更震撼 而且门票还便宜

这是猛禽表扬 一只小隼飞过观众席头上 我相机想拍下 可惜跟不上速度 飞的太快了

白色的八哥 巴厘岛特有的品种 非常珍贵 但是巴厘鸟园好多只。。

我最喜欢的一种极乐鸟 因为胆子太小了所以一直躲在最里面根本拍不了 所以在百度找了张图 我觉得是它的长相是我的最爱

这张图是偷果壳网的 来自果壳网。觉得它拍的比较好看一点

在papua园区的一个雕塑 觉得好可爱

图片就这些了 其实还有很多 我毕竟拍了三百多张 但是很多都是有我入境的所以就没上传了。大家还有不懂的 或者有你想看的鸟儿想知道这里面有没有也可以问我 因为有些我不是很心水或者之前看过了就没有拍照 我定回答~~
200多元的门票其实对于那些赚钱的大人来说其实也不算贵 但对于我一个穷人来说真的挺贵的 不过我觉得这钱花的很值 看到了自己很多没看过的鸟儿 还有巨蜥 这就足够了。
原先很有激情地要写林查尼的攻略 哎真的发现自己想的时候的稿本和真正打字时候差别是巨大的 打字的时候总觉好多原先想写的东西都想不出了 好多想法和意见都没了 只剩下了极其苍白的描述 所以看了这些并不是很好看的图片后很感兴趣的人儿 就去巴厘鸟园一趟吧 那里中国人巨少 绝对没有大妈跟团的人 有的只是花花草草和一群欢快的鸟儿 和爱它们的你。

让我好好想想要不要写林查尼吧、发些自己拍的图片给大家看看吧。觉得拍的挺好的哈哈哈
即将步入大学 有同龄人也喜欢穷游的欢迎来加我微信哦~ 大学坐标广州某师范大学非师范专业

2016-07-22 19:0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2 19:08:3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7-22 19:18

2016-07-23 07:14

2016-07-23 09:42

拍摄水平有待提高
文章到是写得还可以

2016-07-23 11:0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23 11:25

引用 neoanderson 发表于 2016-07-23 11:25:39 的回复:

回复neoanderson:哈哈如果是一群人的话推荐巴厘 如果一个人或是两个人去龙目 巴厘反正我不喜欢

2016-07-23 11:45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7-23 11:03:57 的回复:

拍摄水平有待提高

2016-07-23 16:21

感觉这张很有感觉诶

2016-07-23 17:00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07-23 17:00:31 的回复:

回复o木日の风辰:不然怎么可能放在第一张哈哈

2016-07-23 17:03

2016-07-24 17:0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25 11:59

引用 victor_jonny 发表于 2016-07-25 11:59: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