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呼伦贝尔·自驾游】-呼伦贝尔大草原2015.08

赏花人 (上海) LV.7
2016-07-22 18:13 175/3
  • 出发时间/2015-08-01

Day1

8月1日下午,三组人马分别从北京首都、南京禄口及青岛流亭-海拉尔东山机场
A组人马:老朱,小超,姚,吴W,印,周PJ,之前已经在帝都得瑟了几天

B组人马:冯师兄,师母,老边,老邓,老丛,小朱,由于上海飞机票太贵,故到南京乘飞机
孤零零人马:于,由于回家参加婚礼,故直接从青岛出发
海拉尔机场很小,下飞机连接驳车都不需要,直接走下来,绕过一个房子就出机场了。
下图是B组人马乘坐的九元航空

我到的最早,在机场等A组人马。发现本机场虽距离市区极近,大概只有8公里,但木有大巴,出租车不打表,黑车也够黑,一律张口要价60元。
后面略幸运,打到两辆打表的出租车,到目的地,20元+。
最先到达的人马是很无聊的,墨迹到天黑,吃饭,接到B组人马

伊敏河上有五座桥,我们住的木兰小区附近是第一座
每个桥都很有特色
晚上吃到了一种匪夷所思的当地野菜,味道奇葩,终身难忘,名字叫柳蒿芽

Day 2 海拉尔---恩和
路上风景宜人,多次下车拍照,下图是车窗里的风景

偶遇一大片麦地,继续下车
发现一只野生老丛

还有被姚定义为---农民伯伯丰收了----的老朱

下过雨的路面跟镜面一样,亮堂堂

草原阴晴不定,一朵云一阵雨,数次被淋

弯曲的小河很不错,河水清澈

http://jump.bdimg.com/safecheck/index?url=rN3wPs8te/pL4AOY0zAwhz3wi8AXlR5gsMEbyYdIw61aOgpLpeyZ0lBn+WeBUzhVImOuUl9obIdesUqvhcRz+hXSuwz9b96EragWmZ1jer1XQuxoOXhQsVJCtVbveSwysrGJKa9pOai0MA1giQ5xYopB8ahzLui7v/lKSEved4xtlXGbNnmLt8vO0XcX8ClHEMQlCexRj612Pah4egTNMg==(油菜花)  是最丧心病狂的作物,从http://jump.bdimg.com/safecheck/index?url=rN3wPs8te/pL4AOY0zAwhz3wi8AXlR5gsMEbyYdIw60eKeu2vzLprzu5bskBSqllt6XyibVFgk4fbLMgytUg5Z4Q4OO30Ri8SAtVjSx1NjJY8K44RtEayBUW4RJGSwaO4kXrCugCZuBFdXLb1cUwu9toWI2Kiu3HXYVyWdacm1xrkohygcJBPhIpDkF/4dgBec/AZ+IFwcQwPGbuJnYGNA==(云南)  到江南,到http://jump.bdimg.com/safecheck/index?url=rN3wPs8te/pL4AOY0zAwhz3wi8AXlR5gsMEbyYdIw61jXl0gciqO7QeUKdblqieqt6XyibVFgk4fbLMgytUg5Z4Q4OO30Ri8SAtVjSx1NjJY8K44RtEayBUW4RJGSwaO4kXrCugCZuBFdXLb1cUwu9toWI2Kiu3HXYVyWdacm1xrkohygcJBPhIpDkF/4dgBec/AZ+IFwcQwPGbuJnYGNA==(青海)  到新疆,从新疆到内蒙,哪里都能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海

赏完油菜花,遇到养蜂的,老丛以50每斤的价格买了一斤,后来,蜂蜜沾馒头,成为开车路上的伙食标配

传言恩和中国俄罗斯风情小镇,可惜太冷,老板娘穿着厚毛衣,我们冻得瑟瑟发抖。房子都是木头房子,新建好的有种木头散发出的浓烈香气,闻着头晕,老朱住不惯。

恩和也没啥可以玩的,不明白为何此地这么出名,我们似乎啥也没干,吃了个饭,休整人马,住了一宿。

Day 3 恩和---室韦
感觉在内蒙,路上的风景才是最美的

路上遇到了一个公园,似乎是国家矿山公园,在此遭遇了堵车,继续下车拍照,一片草地上开满了各色野花,翡翠漂亮,远处的山也美,感觉是大兴安岭余脉

姚在认真拍照

中午到达室韦,本地消费略贵,休息了下,去室韦友谊桥观光
门票20,部分人马顺利逃票进入,我们四人乖乖买票
额尔古纳河为界,对面是俄罗斯

友谊桥,可惜不能通行

我大中国的界碑,好多人合影留念

室韦出发,去临江屯,边境上的小村子,路上有白桦林,有麦田,还有界河
这个地方人蛮多,人家开车越野冲上来,我们爬上来,team部分人马在观望

临江屯蒙古包,可惜是假的,天气下雨,逛了圈,返回

回去的路上碰到一大片麦地,出现了几张经典照片,感觉美极了
老朱给师母拍照,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随手一拍就像是一幅画

Day 4 室韦-额尔古纳
路上的风景依旧美丽,这是加油站随手拍到的

租的这三辆车是车行最后三辆,其中还有个手动挡。有的刹车灯有问题,有的底盘低里程长,还有的跑起来乱响,所以停车检查

一路上仍旧有很多麦地
第一次见识到这么大片地,而且没有村子。只有几个山头中,会藏着几台收割机,播种机。

路上有好多草垛,是牧民用来冬天喂牛喂羊的
边L和后面的草垛

下午到达额尔古纳,去根河湿地门口观望,然后各自活动,额尔古纳还是很有特色的城市
在当地寄出了买到的特色食品,终于可以不再带着它们压沉了

Day 5 额尔古纳-满洲里
我觉得草原有个好处是几乎不需要门票,大多数都是路边自然景观
开出额尔古纳没多久,就碰到一大片有羊群牛群的草原
天苍苍,野茫茫,不需要风吹草低,就能看到牛羊

老朱和小超开始肆意玩耍

牧羊犬大概不明白上面这几个人在干啥,一脸迷茫

路上遇到一个地方,他们看地图说是有个古城遗址,就一直开车找啊找啊找,找到大片草原,某些人固执地认为不远处就有遗址,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vie

路上遇到一个部落,下车,回头看看来的路,蛮漂亮

再之后,路上遇到个湖,一帮人开始在湖边拍照

快到满洲里的时候,专门看了下呼伦湖,确实好大

湖边蛮多人

快到满洲里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风力发电机

满洲里还是蛮漂亮的,所有招牌都是汉语、蒙语和俄文对照。

Day 6 满洲里-新巴尔虎右旗
一大早在满洲里,去看了著名景点国门,只有我和边L去了,其余人马从我们刚进去就开始催,催催催

这边是中国,那边是俄罗斯,两个国界线之中有片两不管的空地

有好多代国门,现在好像是第五代,总之是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壮观

新巴尔虎右旗的路上,途径一个湖,名字忘记了,有好多海鸥,我拿着馒头去喂,都不理我,比洱海的不听话多了

造型奇特的三人组

只有老朱和老邓光脚下水了

老丛捡到一个巨大的蚌壳,在炫耀

终于开到了新巴尔虎右旗,在路上随便找了个住的地方,开始开车去看日落
下面照片是我拍到的最满意的日落照片

姚的杰作

看完日落,收拾下回宾馆,吃点东西,然后就洗洗睡了

Day 7 新巴尔虎右旗-新巴尔虎左旗
一早起来,去马路对面吃了个饭,然后开始,好像各干各的,我,冯师兄,边L,吴伟一行四人,去找东庙
进寺庙门的时候,门口突然飞起来一群鸽子,大白天静悄悄的,把我们四个都吓了一跳,冯师兄这么见过世面的人,竟然也被吓到了
东庙很大,天很蓝,幡很漂亮

还有转经筒,转经筒在我心里是非常神圣的

逛了一半,手机响起来了,原来其他人马催我们回去了,听说我们在东庙,他们也赶过来了
后来继续赶路,路上偶遇乌兰诺尔湿地,好多野鸭子,漂亮极了
从这边开始,草地由黑土地变成沙土地,出现了好多这种一丛丛的草

湿地么,肯定有地表径流的
这个水潭,我有一段视频,可以清晰的听到野鸭子的叫声,特别安静

路过留影

继续开,路上看到了甘珠尔寺,买票进入甘珠尔寺
甘珠尔寺是藏传佛教非常著名的寺院
蓝天白云下的寺庙,还是很壮观的

一路走走停停,最终还是到了新巴尔虎右旗,先逛游了几家宾馆,argue了一下价格,最终敲定了住宿,再之后飞奔出去看日落
不得不说,草原的日落还是很壮观的

Day 8 新巴尔虎左旗-海拉尔
今天返程,一路从新巴尔虎左旗开回海拉尔,部分人马要从那里赶飞机的
高速是新修的,很好,并行的有条老路在旁边,可以找个缺口开下去看景色,比如就碰到了一群奶牛

路上停了几次车,要避让过路的牛羊马

中午就到了海拉尔,之前他们11人挤在一个三居室的房里,有几张床,我和老边住在青旅的标间,但8.8一天老朱忘定了我们俩的住宿,于是自己解决。鉴于11人在3居室根本挤不开,我挑了个2居室,里面3张床,可以住五个人。
于是乎,我和老边,冯师兄、吴W和周PJ,五个人来了这里。
老朱那个没装修的3居室要600块,这个车站旁边装修不过的2居室,只要150
咩哈哈哈哈哈

修整好队伍,下午出发去呼和诺尔湖
门票20,就是意思意思

还有很多海鸥,老朱带人去海鸥那边拍照,结果被雨浇的一塌糊涂

有著名的行者敖包

基本到这里,整个自驾行程就结束了

Day 10 海拉尔-上海/齐齐哈尔
从今天开始,人马兵分两路,老邓、冯师兄、边l和我,回上海;姚回家;老朱带着剩余人马,继续去黑龙江游玩。
冯师兄,边L和我,乘坐一班飞机,一直等到下午
在飞机上,见到了另一番美丽的景色

本篇游记结束

城。会。玩。

2016-07-25 10:5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25 11:53

引用 kenwei 发表于 2016-07-25 11:53:47 的回复:

回复kenwei:楼主就是随手写写,把行程规划记录下,怕更久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