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西北行之一 ——— 宁夏 银川

2016-07-22 18:18 1906/22
  • 出发时间/2016-07-07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年7月7日-13日,和朋友一起自驾西北行。8天行程3000公里,历经宁夏甘肃青海陕西四省,去了三个5A级景区,两个4A级景区,一路上美食美景让人流连,这是一次非常超值旅行。因为去的地方比较多,按时间顺序和省份的不同,游记我会分三次写完。

一、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7月6日上午,朋友来电,说明天开车回兰州老家,问我有没有时间一起去玩几天。西北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塔尔寺、青海湖甘南、正宗兰州拉面,手抓羊肉等等,闻名已久,这次有这么好的机会,我当然不能错过,于是马上就答应下来。下午回家简单收拾了一下,第二天一早,就和朋友会合,开始了这次西北之旅的行程。

二、第一站 宁夏-银川

出游标配:背包、腰包、徒步鞋、耳机、水杯。

山西境内,遇上堵车,耽误了半个小时

从上午9点多出发,晚上9点多才到银川,开了12小时。全程走的青银高速,其实路程才850公里左右,只是一路上隧道特别多,十公里长的隧道就过了不下三个,限速60-80,跑不起来。另外这次还有个意外小惊喜,我们是7号晚上进的宁夏界,进入宁夏后,高速免费,后来才知道,当地正在过开斋节,全自治区放假5天(7.6日-10日),这5天高速全部免费通行。(小提示:自驾西北的童鞋,算路程时间时,一定不要按车速120KG/小时去计算,那样你会比预定时间晚到至少2小时的。)

一路上没好好吃饭,到了银川,朋友同学给安排的,羊羔肉、羊杂,喝的当地的西夏啤酒,最后又给买的当地的酸奶,真是热情。

入住的是七天连锁,到前台登记时,我们这大包小包的,一看就是外地来旅游的,报价直接是298,还好我比较有经验,马上用美团搜了一下,美团上才238,我还担心美团的没有房间了,于是我先问前台,我是美团用户,已经提前团了,还有房间吗?前台说有,我听后马上团了两个房间,省了100多。

第二天早上,当地朋友带我们来到银河巷吃羊杂碎汤。银河巷一条街都是卖羊杂的,朋友说这家味道最正宗,确实也挺好吃。与内地的羊杂不同的是,里边除了常见的各种羊下水外,还加了面肺子,就是把羊肺与淀粉和羊油等经过炒制,再灌装到羊肠里,吃的很香很糯。看看这价钱,银州这物价是真不低。
        吃完饭,当地朋友推荐我们去镇北堡影视基地和沙湖玩,说这两个景点是来银川必玩的,都是5A景区。看了下地图,都在银川市边,也就20-40公里的路程。我们商量后决定,趁上午太阳还不太晒,先去沙湖,下午回来后去镇北堡。

沙湖景区是门票+船票一起售的,当地人门票半价,但船票无优惠。我们买的是190的票,加了一项摇橹船鸟岛。去过后才知道,现在7月份,鸟岛上的鸟已经很少了,去鸟岛最好的时间是5月份左右,那个时候候鸟都飞回来繁殖,鸟非常多,有的看。7月以后,就买130元的票就可以。

这就是去鸟岛的摇橹船

鸟岛

从鸟岛远眺沙湖核心景区--沙岛

黑天鹅

沙湖核心景区——沙岛。这是沙岛上的宁夏湿地展览馆。

这条木板路一边是沙漠,一边是芦苇,野蚊子特多,拍张照的功夫就被袭击了三次,还好我提前准备了风油精。小提示:出门旅游一定要带上一小瓶风油精或清凉油,对蚊虫叮咬或晕车、提神等都有奇效。

海狮表演一共十分钟左右,还是挺有意思的,因为是免费的,差不多要坐满人后才开始。表演完后主持人会推荐和海狮合影,好像是15元可以拍一张。

沙湖与其说是自然景区,不如说跟像是一个大游乐场。所谓景,就是在湖上有一个沙岛,有侯岛,有芦苇荡,比较典型的湿地环境。在游乐项目上,有骑骆驼、乘滑翔机、游艇降落伞、滑沙等,还有免费的海狮表演和沙雕公园,这些都是孩子最喜欢的。景区全程需要走下来也不累,适合全家游玩。对于我这样走过很多地方的准驴友,这里的吸引力还差点。

沙湖玩下来,也就两三个小时。然后要从南岸返程码头座船返回老门区,那里有一个旅游商品购物商场,从商场穿过,再经过一大片荷花池,然后就可以座”小火车“返回正门的停车场了。小火车的费用已经含在了门票里。

这是在沙湖景区门口收到的饭店宣传单,看着还不错。不过以我的经验来看,也只是:图片仅供参考。

酸汤面片子

手撕鸡

银川的手抓。标配是羊肉、蘸料、大蒜(和兰州的不一样哟)

红烧带鱼。在西北吃到鱼,也算比较稀罕了。

从沙湖出来,本来想去镇北堡的,但可能因为昨天开车时间太长,都累了,没心情再玩了。就直接回银川市里,去看了朋友一个亲戚,晚上请我们吃的手抓。7点多吃完饭后,我们就告别了银川,开始向甘肃进发,进入甘肃后的第一站是——白银。。。。。。

第一站 宁夏 银川 小结:经过长途跋涉到银川后,身体会非常疲劳(我们是从邢台开过来的,两个人倒着开),所以第一晚,一定要休息好,喝酒要适量。第二天早上建议8点起床,8点半之前吃完早点(我们快10点才吃完早餐,有点耽误时间了),银川的早点除了羊杂汤,也有拉面、油条等,早上要一定要吃饱,因为景区的饭菜一般都是质次价高,尽量不再要景区吃饭。吃完早餐后,可以按自己的兴趣看好选择要去的景点。在市内有人民广场、南关清真大寺、东关清真大寺等;银川市周边,北有沙湖,西有镇北堡影视城、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南有中华回乡文化园,东有水洞沟等,都是各有特色的旅游景点。再远点的,往南到中卫市,还有著名的沙坡头景区。要想把宁夏的旅游景点转遍,至少要3-4天的时间。这次我们时间有限,只在银川待了一天,镇北堡也没能去成,有点遗憾,不过我还回再回来的。
小知识:宁夏银川被称为“塞上湖城、西夏古都、回族之乡”,5-10月是最佳旅游季节。夏天昼夜温差大,要多带件外套。

2016-07-22 19:07

赞赞

2016-07-23 14:54

引用 驿动的心 的图片:

9顶银川!好攻略!

2016-07-23 15:22

2016-07-23 16:08

这个价位有点偏高了吧

2016-07-23 16:09

2016-07-23 16:20

不错,我也到过银川,玩了水洞沟和镇北堡。

2016-07-23 19:18

美拍,美赞。

2016-07-23 20:52

赞赞

2016-07-24 08:26

引用 驿动的心 的图片:

这一路的经历就很有意思,旅行在路上

2016-07-24 09:05

2016-07-24 11:22

2016-07-24 17:0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