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武功山户外徒步详细攻略

仰望星空 (衡阳) LV.5
2016-07-22 18:18 3764/62
  • 出发时间/2016-07-18

蓝天白云绿草,说这里是“身体的地狱,眼睛的天堂”,去过之后,我信了。
    我们实际走的路线是:D1:从家里出发到萍乡(我们都是买的下午的火车票),食住接都是林总(自称小林,手机微信:15083883368)。
                                       D2:沈子村--九龙山--铁蹄峰--金顶(宿营)(全程户外徒步),全程8个多小时(我们走走停停拍拍,比较慢)
                                       D3:金顶--紫极宫--吊马桩(台阶)--白云客栈(户外徒步)--谷瀑布红岩(台阶)--东江村--萍乡火车站(包车,林总送)全程9个多小时(我们走走停停拍拍,比较慢)
    今年上半年不知从何时起,突然想着要去武功山徒步旅行,也许是被它那高山草甸吸引了(有草原情结?)。我想,是它能满足我许多小愿望,比如,能徒步,能看到草甸,能看到很美的星空,能看日出,而且它离我们也比较近,等这些,让我有了去那的冲动,也让它很快能实现。
    终于有时间了,我早就约了胜胜小伙伴,想着人多点会更好玩,就在朋友圈发了条约伴信息,无奈没有人要去啊。好吧,就算是两个女生也决定要去。先查了天气和火车票,看了很多攻略(攻略上会有很多地接、住宿等人的联系方式),随便记了个电话,没想到还真找对人了啊(万能的度娘还真靠谱)我叫他林总好了。然后就是向他咨询各种问题,比如山上的天气怎样(我们去的那两天天气还好,没有下雨),要不要带羽绒服(不用,但还是要带件抓绒的外套,早晨的金顶还是有点冷),山上有没有水买(一般节假日会有供应点,但平常人少不会有)等等一系列很细节的问题(我觉得我好不怕麻烦人啊),之后就问他相关服务的价格,比如,地接、住宿(是的,他们家是民宿,他自己有,可以说是一条龙服务啦,从下火车到下山整个过程他都可以帮我们搞定)。他人好,一般的问题都有回复,甚至有时发截图(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们没有找错人)。一切准备就绪,我们订好了火车票,从不同的城市出发,在萍乡火车站会合。出发前,我准备了这些:1、穿的用的:两套长袖衣裤(包括内衣)、一件薄外套(带帽子,速干,第二天早晨起床后,发现这个还是太薄了,应该带件厚点的,不过也能挨过去啊)一套睡衣、两双袜子、洗簌用品(牙膏牙刷、香皂)、纸巾(两元一包那种方的抽纸,湿纸三片,不宜太多,难背啊,够用就行)、帽子(挡风、遮阳、易收纳轻便的那种)、围巾(可以保暖,也是拍照的道具哈)、风油精花露水(都没用上啊)、创可贴(也没用上)、毛巾(不要太大,一方面可以洗澡用,另一方面可以擦汗,还可以直接放在后背吸汗呢);2、吃的:果德芙巧克力一包(全吃完)、各类糖一包(没吃多少)、土司一包(吃了大概五分之三吧),本还想带士力架,可超市没有散装的就没买了(一大盒难背啊,两个人也吃不完)。没有带鞋子了(只要不下雨,空在脚上的运动鞋也是可以的,我是临时买的,才50来块,比较轻,也能应付);3、身份证、现金700+、银(带适量就好了,没必要太多也不能太少,这年头,钱能搞定很多问题)银行卡(没用上)、口哨(没用上)、手机、数据线、充电宝。差不多这就这些了吧(好后悔没有备防晒霜)。

出发前一天晚上,有点小激动(想着能看星空、日出和草甸真真好啊)。闹钟响了,出发了。从攸县出发的,到萍乡火车站共花了100多点车费(汽车,的士,火车),在火车上就告诉林总我们大概到达的时间,果然,他提前到站等我们了(省去了好多精力和时间找车,坐车,多花点钱也值得呀),因为没有其他人拼车,所以就我们俩包车了,也不是很贵,5坐的150,7坐的200(包车大概80分钟到他家,如果自己坐车去的话,要两个多小时,而且还要转好多次车,最后还要搭摩的,我才不要那么麻烦,多花点钱直接到山脚下多好,关键是他家还提供食宿)。上车前,林总带我们去买了点水果(我们本打算晚上吃的,可是饭吃太饱了,第二天我们一直提着,边走边吃,也不错啊,虽然是累赘,但也是可以的)。在路上,经过山口岩水库(好大),我们觉得它比较美,就问是否可以靠边停,我们下去看看,没想到,林总很爽快答应了,还帮我们拍照,有这有耐心哈。这时,他就打电话让老板娘(他老婆啊)煮饭,这样我们回去就可以吃饭了,胜胜问他,有什么菜(我忘记有哪些菜了,难怪来之前问他菜的价格时,林总问我要吃什么,原来他是可以根据我们想吃的菜去城里提前买菜啊,想到我们就两人,就随便吃点就好了),他说有草鱼(平时人少,他没有备什么菜,反正他有车,在接人的时候可以顺便根据驴友的要求买菜)。

快到沈子村了,在路上看到远处的山有云,我们说好美,林总淡定地说,就这片云也能让你们尖叫啊,明天山上的云更有型呢(好吧,我们是从乡下来的)。一路上,也有好多家客栈、驿站(有些离山脚有点远),本人觉得,他们家最近(因为就在山脚下啊)。到他们家了,红尘客栈(看图)

他们两层,有好多间客房(他说,一次可以接待二三十号人),有两人标间,也有大床房,还有上下铺四人一房的(不专业 ,不知道怎么说,看图吧)。我们住的是两人间的,我提前预定了(付一半订金呀),再加上工作日是淡季,好便宜啊,才60(一般先预定临时入住要便宜啊,这样也很省事嘛),环境还可以,有热水(这个,我在预定之前确认有的,还有大瓶沐浴露),那天他们家只有我们两个客人,我洗好衣服后,还用他们家的洗衣机脱水(第二天,衣服干了)。另外,他家有电脑和wifi哈。

到红尘后,我们在房间安顿下来,这后去他家楼顶看了看风景,看到了这个,起先觉得好怪,问他才知道这是他小时候睡的床垫,真的假的,这么多年了还这么完好?我们坐上感受还不错啊,林总说,之前有客人直接睡在这上面看星星(顿时,我也有这个冲动,不过那晚是十五,月亮比较亮,也有些云,后来我没有上去)。

在楼顶看了会,老板娘就炒好菜了,手艺不错啊,干辣椒炒草鱼味道棒棒哒,还有一个空心菜,反正我们吃饱了,菜还剩了些(量还是比较足的),同样,因为是淡季(非节假日就可以说是淡季)菜也便宜,这两个菜50。林总,怕我们晚上热,还送来了风扇(在海拔5方00米的地方睡还真不用风扇)。胜胜说,她晚上睡得很好,我也睡得可以,就是被子有点厚,晚上醒来后,直接掀开被子睡。七点左右我们起床,洗漱时,林总就问是否可以煮面了,我说可以(这样,我们洗完就能吃了,不用等浪费时间了)。早餐是他亲自下厨(因为老婆大人和她肚里的宝宝还在睡呀,这是他们的二宝,他们已经有个小帅哥,大概三四岁吧),空心菜鸡蛋面,味道还可以,量较多(我们又没吃完),20元(我所说的价格,都是两人一起的啊),不贵。

然后在他家买了一瓶水(怡宝,3元一瓶)和竹竿(2元一根,如果没有登山杖,这个也可以,一定要买啊)他们家有水、饮料、饼干之类的,还有纸巾、毛巾、帽子、解放鞋、一次性雨衣等之类的)。一切就绪8:30我们就开始登山了,直接从他们家左边上山,绕过左边的菜地(如果我没记错,那是一小块菜地),直接可以上大路(沙石路,可以过汽车)上大路后,往左手边上山,沿着大路直走。我们在路上,走走停停,没什么时间观念,反正我们不急,只要五点前到金顶就可以了。一路上,我们看风景,拍照,吃水果,有说有笑(当时还沉浸在喜悦中)。大概我们两个多小时后才走到人工水槽那(这里上九龙山,开始爬没有路的山),我们是走得太慢了,林总说一般一个半小时就能到那,只怪我们留恋沿途的风景啊,总是不停地拍照,浪费了时间。

看下图,这是关键的路标,有竹竿横亘在那,表示不要再往前走,旁边还烧了一堆垃圾,这时,往垃圾这边走(从左手边上山),看到这个(之前,林总特意发图告诉我这是关键的地方,不能走错),我好高兴,一方面说明我们没有走错路,另一方面说明我们离金顶越来越近啊。其实,这一路,胜胜有担心是不是走错了,不过,我倒没什么担心的(嘿嘿),这之前,会遇到蓝色铁皮房子,节假日人多时,会提供水什么的卖,其实这一路有几个这种供应点,不用担心没水买。

沿着山路(蜿蜒的小泥巴路)往前走,能看到这个路标(虽然没什么大用,但看到这个,还是会觉得高兴,证明没有走错啊)

一直走,会遇到一块工作地(暂时这样称吧),很多人会在这捆木材之类的东西,他们要把这些搬到九龙山上(林总之前说有人会在那运东西上九龙山,我们可以跟着他们走),这个时候恰逢九龙山修客栈,所以好多人会运东西上去(以后,客栈建好了,也许不会有这种情况了),我们一直跟着他们走(不过,要注意和他们保持“车距”啊,你懂的),那路不是很好走,有些地方有点陡,还有点滑,不过,小心走就说了。看着他们背那么重的木材都能上,我们也能上啊(他们说搬这些东西一趟可以挣200,虽然累,但是也不错啊)。大概又走了两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九龙山,看到了在建的客栈(看图)越往上,风越大,终于看到草甸了(好嗨森啊)。
    这一路都有溪水,如果实在没水了,也是可以喝的(所以,从沈子村到九龙山,完全不必担心水源问题)。

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初级驴友来说,从九龙山到金顶这段路是有些挑战性的(一般,驴友从沈子村到金顶只要五六个小时,我们两人却走了八九个小时)全程沿着山脊走,根据没有人家,会有客栈(不过不多,好像只有两家的样子,我忘了,有一个是铁蹄峰客栈)。出发前,我以为在火车上可能会遇到去武功山的(事实没有遇到),我以为会有人和我们一起拼车去沈子村(事实也没有),我以为我们上山了,在路上会遇到驴友(事实是全程只有我们两姑凉一路死嗑),其实,只是我以为罢了,所以,还是在出发前约好人,人多好玩点(6个最好),也便宜些啊(什么都可以平摊啊,甚至可以请向林总做向导啊,这样不会迷路,也不用害怕)。
    一路上,我还是有心情拍照滴,不管是大雾还是小雾,只是有时雾太大,能风度低至四五米的时候,有点点怕,虽然知道路在脚下,但确实看不清路在何方啊。从九龙山到金顶,要遵循一个原则:就是有叉路的地方往左走,我之前看攻略是这样说的(林总也是这么说的),我们一直左一直拍,有时风真的好大,但是还好,人不会被吹的东倒西歪。不玩管怎样,出来玩,开心最重要,沿途的风景也不能错过呀,一路没少各种姿势拍照(貌似姑凉们都喜欢拍照呀)。

山上的天气像恋爱中女孩的脸,那叫一个说变就变啊。
一瓶水完全能应付从沈子村到金顶(不过,我们有吃水果),饿了就找风小的地方吃面包、巧克力,这些完全能应付啊。

浓雾时就是这样的能见度啊,怎么能不怕怕?

就算雾再大,那也不能让心情变差啊,沿途的风景也不能错过嘛,最重要的,开心就好,各种姿势吧。

看到背包边上的黄白色小毛巾了么?它可帮了我大忙啊,我出汗较多,出发不久后背打湿了衬衫,我擦了又擦,后来想了个办法,就是把毛巾直接放在后背,但是它比较容易掉下来,后来,胜胜给了高招,把毛巾放夹在内衣下面啊(高,实在是高,),再也不用担心总是汗湿后背了。
山上风大,雾多,有点小冷,我穿了外套。

因为风很大,胜胜不胜凉风啊,也是因为她来之前没做攻略,所才会是这样的造型啊。PS:你见过户外徒步穿裙子的么?(因为胜胜来之前没有看过攻略啊,由此可见,攻略多么重要啊)

潇洒走一回

后来,我们遇到了一群牛,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怎么会有那么多牛在山上,悠闲地吃草?!(没有看到放牛的娃呀),胜胜因为冷,穿上了我的橙色衬衫,是偏红色的,她很怕,用她那格子衬衫档在外面,我一听她这么说,也怕啊,有小路,我们都不敢走了,只能走草地上,想离牛群远点,想快又不敢快,怕惊动牛哇,后来我们安全远离牛群,再得瑟地拍了张照(虚惊一场,有没有)。

叉路往左

一路向前,按照"叉路往左"原则,我们走进了一片非草甸地区,看下图,刚开始以为走错了,后来看到很多驴友做的标记还有路上的垃圾以及牛屎,好高兴啊,没有走错啊,第一次看到垃圾和牛屎这么高兴(我也是醉了),有人说“有垃圾的地方就有路”(有道理呀)。本想这个时候打电话问林总的,无奈没有信号啊(九龙山到金顶这段路,很多时候是没有信号的)。这一路我没怎么打电话,因为坚持”叉路往左“这个真理啊。

再走,就会看到这堆东东,胜胜说是沙子,我想,这么偏的地方怎会有沙子,然后我们两个特意走近,用竹杖感受了下,我觉得应该是牛粪之类的(好像颜色不对啊)。看图,自己猜吧(或者你到时去的话再研究研究吧)。

忘了走了多久,会到铁蹄峰客栈,看到客栈,好像感觉回到了有人的地方,给孤独的心灵一点安抚。顺便在那问了下路。那些人在干活,然后开玩笑地说,要问路先吃饭,我很机智地告诉他们,我们刚吃了东西,现在不饿,我们要在五点前赶到金顶。他们叫我们从客栈前绕到客栈后面上山。PS:林总之前说不要上铁蹄峰客栈,路上有个牌子写的住宿什么的,是客栈吸引游客去他们客栈的,我估计好多人都因此绕去这家客栈了,很明显是绕了路,我们本是往左走,走着走着,胜胜觉得好像没什么人走过,感觉走错了,我怕真走错,就和她绕去了客栈(因为我知道去客栈肯定不会错,只是绕了点路,但如果往左真走错了,那就麻烦了,因为怕下雨,天渐渐暗了)。一般客栈提供食宿,自带帐篷收10元管理费,听说住宿很便宜,四五十一人就差不多了。

这块大石头,真是个休息的好地方,君不见那下面一大堆垃圾。我们只是在那拍了会照。
下图,我要飞得更高

一路走来,有雾有风有景,还算好,只是到了这个地方(过铁蹄峰不久,我还是按”叉路往左“走,没走几分钟,胜胜对我说了一个很不幸,让我真心害怕的消息-- 前面没有路了,是悬崖,OMG!!!我也走过去,真没看到前面有路啊,只是,我真不敢往下看(我好像有点恐高啊),其实在这个地方应该拍个照的,不过当时真不这个心情也没这个胆啊,看下图哈(这个应该是我们找到正确的路,回首时再拍的,不记得了)。
    然后胜胜就说,是不是我们刚才没在客栈消费,人家骗我们的,我觉得在这样的地方,他们不会开这种玩笑,这是要人命的呀(说得有点严重,不过,也确实是,荒郊野外的可不能随便开玩笑啊,再说了,萍乡人民还是挺好的,至少我问路,他们都热心地指明前进的方向)。刚好此时,手机响了(靠,竟然有信号,还是林总打过来的,真是时候啊),问我们到哪了,我说刚过铁蹄峰不久,但是往左走,走到了悬崖边上,前面没路了了(此时,胜胜退回去,往右边发现了一条路),他说往后看,能看到石头路,从那走就可以,还没等我讲完,信号就断了。之后,他过来,我又打过去,总之我搞明白要往哪走了。后来我们就往那石头路走,看到路上的垃圾,好心安啊。
    之后,我们很少拍照,一方面是被这悬崖吓到了,另一方面风太大,天也渐渐暗下来,怕下雨,更怕再走错路。这前林总说了,从这到金顶没有多远,但我们还是怕呀。好像我们是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金顶(我们速度太慢)。

雾起雾落,紧赶慢赶,风好大,偏偏遇到了几个人拉着几匹驮着木材的马迎面走来,我看到马,有点小怕(它还驮着木材,要不撞向我那就惨了),这时,胜胜不知怎的,围巾被风吹走了,只听她说了句”围巾呢?“,我放眼望去,发现在另一侧的草地上,我在犹豫要不要去捡(妈蛋,我当时怎么感觉是在犹豫要不要上战场),风真的很大,往前走(要翻起这坐山,此时是上坡路)都显得艰难,更何况要偏离小台阶石子路走向地势一侧的草地(我们当时可是沿着山脊走啊,这意味着两边都是坡啊),在我作思想斗争之后,已经走向坡的一侧时,马来了,拉马的人在大声吼(风太大,我听不见他说什么,大概意思是让我走开,让马先下),吓死宝宝了,我赶紧往走回小路上(貌似马走草地比走铺有石头的台阶路更好)等马儿走了,我才去捡围巾(谢天谢地,我安全地捡回了围巾),之后我一路狂奔(胜胜因为太冷走到前面避风的地方等我),在一个小洞里,看到了胜胜,把围巾罩在她头上后,继续出发。
    终于,我看到前方的信号树在雾中若隐若现,好嗨森(之前有看攻略,也听林总说过,看到人造的信息号就表示就要到金顶了),我告诉胜胜,我们就要登顶了,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了。再走不久,我们看到了其他游客(这是我们自从山脚到山顶第一次看到游客,很兴奋,同时也看到了水泥台阶和木栈道,在这期间,除了上九龙山时碰到很多搬运工,客栈的人,还有那牵马的人,我们还真没看到什么人)。

一路走来,都是相互帮着拍单人照,或都自拍合照(很少),到顶了,人多,可以让人帮拍合照啊,这历史性的一刻必须来张合影才对得起我们一路的死磕啊。

其实,我们还没完全到顶,林总就打电话过来问,说他已经跟租帐篷的人说好了(我们是提前在林总那租的帐篷,100元,两人,先给的20元订金给林总),提前预定还真是好,都不用再找住的地方了。林总叫李老板(手机:15083889817,人也不错的,金顶上租帐篷的,他们家好像还有旅馆和餐馆)给我们一顶好点的帐篷,李老板让我们选了一个风小的位置的帐篷(风小的地方能睡个好觉啊),累了一天,天色也渐晚,如果还要临时租帐篷是有点麻烦。后来,我就找地方洗澡吃饭,在金顶,吃饭(炒饭、面、粉什么的15元一份,炒菜素的30,荤的没问啊,自己推测哈,李老板他们家有饭吃,但他们那时只炒菜,没时间炒饭什么的,可能生意好,忙不过来啊,我问他,两人吃一荤一素大概多少钱,他说100,我决定还是吃炒饭什么的算了)。之后,我去找地方洗澡(好像是李老板那的,在那住的15一人,不在那住的20一人,是热水),看外面有人在候着,还以为洗澡要排队呢,一问才知道,这三帅哥是在等其中一帅哥的女友啊。我进去刷了牙,洗了脸,洗了澡,那热水器是烧煤气的,热水温度有点高,要注意通风(先交钱,再开门给洗,他一般只开灯,这时,你应该自己把排气扇给打开啊)。之后,我几乎是抹黑去买炒饭的(太晚,饭没有了,就打包了两份炒粉啊,他家炒饭菜便宜点,好像才20一份)。吃完炒粉聊了会儿天,就睡下了,以为能看到日出,定5:15的闹钟,我还定了凌晨1点的闹钟(当时,雾很大,只见月亮不风星,查了天气预报,10点以后是多云,想看星星啊,不过,我没算好时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能看到很多星星才怪,不过还是想看下在海拔1918m的高山上观星会有什么不一样,晚上起来几次想看星,但每次都失望)。睡帐篷肯定没有床好,但是体验一下也很好(隔音太差了,就算你不聊天也会被聊天,关键是晚上还有牛在旁边叫),然后旁边的美女飘了句”有牛叫,有青蛙叫“(你懂的),再就是会有点点小冷,不过,还好,反正我们都睡得还可以。

雾太大,没有看到日出,早上起来雾也还没散。7点左右,老板会来催收帐篷。早上会有点冷,我把能穿的都穿上了(两件衬衫,一件T恤,雨衣也穿上了,带了三顶帽子:遮阳的,外套的,雨衣的,好奇葩呀,但为了御寒,大家都是拼了,有的穿就不错了,管它是什么,有人还批着薄被子在外面走呢),可见,还是要带件厚点的衣服啊,不过,就我那些,也可以了(没觉得冷)
    之后,我们去吃早餐(庙那有住宿,洗澡,早餐,好像他们家的面是二十一碗,贵5块),我们在那还顺便刷了个牙。然后,风好大,我们去金顶上拍照,一路上,风大的不行,一定要靠在木栈道的柱子旁才可以。不过,无论怎样,都不能阻挡我上”金顶“(地标啊)拍照,好多人都去那,风有时吹沙子到嘴里(这时发现,有个万能的围脖是多么的幸福)。

拍完照,我们就下山了,跟着其他人一起走台阶下山(其实我是想户外徒步下山的),一直走到紫极宫那,由于我太想在阳光下穿越草甸了,我和胜胜在那分道扬镳(我给她买了回娄底的火车票),她继续台阶下山,我从紫极宫左侧上吊马桩(这段的台阶较陡,越往上风越大),进入草甸。
    一个人往上爬,有碰到两队游客(貌似往这边上的游客很少),感觉有点小怕,但为了阳光下的草甸,这些都可以克服。到吊马桩,有个客栈,问了下路,我决定穿越草甸去从白云客栈那下山,顺路看红岩谷瀑布。一路景色很美,还好,遇到了三个女高中生(这是她们第二次来,不过,还是没上金顶,上次因为遇暴雨,中途返回,这次因为大风,她们决定不上金顶和我走段草甸一起下山),和她们一起走到东江村。草甸美,瀑布壮观。在到白云客栈的途中有遇到两波反穿的驴友(龙山村--发云界--绝望坡--金顶),我们问他们到白云客栈要多久,他们问我们到金顶要多久,是的,看到有人,好高兴,以为可以同路,其实一路上,就我们四人走那条路线(下山,走台阶更累人,有个学生,走到后面直接有条腿走到不行啊)。我明明有戴帽子,可是下山后脸还是红了,手也晒黑了,又痒又痛(以后还要带防晒霜和手套啊)。
   看几张图哈。

草甸渐行渐远,还好我后来还是上去了(想我们昨天可也是在那么高的地方行走,想想都觉得惊险,感觉好屌啊)。

红岩谷瀑布是我见过最美的,看了它,觉得其他的瀑布都成了将就,曾经沧海难为水啊

我想,我们是从下图右边山峰上一直走下来的,好高啊,但那只是只是观音宕而已。

下午1:30左右到的吊马桩,一直到下午六点多才到东江村(一般不要这么久,又是我们速度慢了),这进,林总已经在那等我们近半小时了(我以为他到了会打电话,没想到,他只是静静地在那等我们,他说,就算他打电话也没用,我们走了这么久,肯定很累了,速度肯定也快不了)。然后我们这次是四人拼车到火车站(200元)。
    竹杖和我死磕了两天,近19个小时 ,被虐成这样了,看图哈。

在途中看到了美丽的夕阳。公路的尽头是夕阳(终于感受到汪峰的”公路的尽头是月亮“--《无处安放》是怎样的景象)。

总结

我用两天的时间穿越武功山,用半天时间整理照片,然后,今天我用一天时间写攻略。终于到了可以总结的时候了,前面说了要带的东西和关键地段怎么走,在此,我再强调下,出发前一定要看好天气哦,还有就是联系好地接、食宿,并规划好路线,我很庆幸能找到林总这样的人,他几乎帮我搞定了所有事情(他直接接送,提供食宿,还帮着订了帐篷,对于我的电话问路,一直有耐心),使我们很省心,还有就是一定要有信心和毅力哈。接下来就允许我装个逼:我和胜胜这次出游是五年后重逢,之前我们有说一起出去走走,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时机,这次,我们终于做到了,只是有些累,不过,我们都坚持下来了,为我们自己点赞!
    这次徒步的收获:做很多事情都要求人时地利人和,外出旅游也一样,选对目地地、时间、和队友真的很重要哦!还有就是,出去玩,不要太在意钱,没必要省那点车费,这年头,能用钱搞定的事,就别太麻烦自己了啊;第三,旅途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要淡定,心胸要宽广些哦,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相信总会有办法解决哈;第四,旅游之前,做攻略很有用哦,建议一定要看攻略哈;第五,找个能提供一条龙服务的景点老板,很省事,不会影响旅游的心情啊(最好先查好从车站到景点的路线,如果要转好几次车,建议包车吧;还有就是订好住的地方,因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住的地方很麻烦,尤其是走户外路线,更要订个离出发点近些的旅馆),PS:其实民宿是个好东西,提供食宿,还有人情味些,如果有需要,他们还可以当导游(请林总当导游好像是200一天啊,人多的话很划算)。
    这次花费大概是500+(一人),主要是车费(300+,包括汽车票,火车票,拼车费),住宿(80),食(80),不包括买水和零食,走的是户外路线,不用买门票(好像是70),我们是两人同行,食宿什么的都是AA。
    这次有点遗憾,没有看到日出、星空和云海,也没有完成全穿,下次,有合适的时机,我还是要去的反穿下。感觉徒步是回归自然,不仅是身体,也是心灵的回归,我们就背了一个包,也能生活两天,其实生活可以很简单,我们真正需要的不过是水和能量(不一定要几荤几素,一块面包,几颗糖也可以);还有就是我觉得,人性善,这次出去,遇到的都是好人。
    好了,我爸叫我吃晚饭了,就先到这吧。

一直想去的地方

2016-07-22 18:22

那就去吧,真的值得

2016-07-22 18:26

2016-07-22 19:07

不错。

2016-07-22 22:23

引用 角落。 发表于 2016-07-22 22:23:50 的回复:

回复角落。:谢谢鼓励哈

2016-07-22 22:45

够酷

2016-07-23 07:12

2016-07-23 09:41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23 09:41:05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哈

2016-07-23 09:5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2 19:07:1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7-23 10:0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23 07:12:58 的回复:

够酷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7-23 10:00

2016-07-23 10:1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23 10:14:0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7-23 10:22

拍摄水平有待提高
文章到是写得还可以

2016-07-23 11:01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7-23 11:01:07 的回复:

拍摄水平有待提高
文章到是写得还可以

回复南岸以北:嗯嗯,随便用手机拍的啊,谢谢提醒啦

2016-07-23 11:0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23 11:25

有三天的时间就足够了哈,可以说走就走呢,有时,梦想就一个背包的重量(借用梦霞的话哈)

2016-07-23 11:29

请问:你们是7月份去的吗?山下 山上温度高不高?太阳猛烈吗?山上的住宿是不是也可以找那位林总预订呢?我们6个人,准备8月中旬去,也走沈子村这条线,就怕太热。

2016-07-23 14:41

2016-07-23 14:5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3 14:54:3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第一次写攻略哈啦,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啊,谢谢鼓励哈

2016-07-23 15:06

引用 Ollie 发表于 2016-07-23 14:41:10 的回复:

回复Ollie:我们是7月18去的啊,我出汗比较多(走那么久,还背着包,能不出汗么),但没觉得很热(你想啊,海拔越高,温度就越低嘛),这个热我觉得没必要担心。太阳是否猛,那要看天气如何啊,晴天的话,是有点猛(所以,亲,一定要带防晒霜啊,还要戴帽子啊),不过,我都能hold住啊,这些都不是什么问题。山上住宿,也可以找林总,他可以帮人预定,这样,你上山后可以直接到住处(可以省掉找住宿的时间啊)。

2016-07-23 15:13

引用 仰望星空 的图片:

12顶武功山!好线路!

2016-07-23 15:2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3 15:22:25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对于像我这样的初级小驴来说,这个路线是可以的啊。

2016-07-23 15:25

引用 仰望星空 发表于 2016-07-23 15:13:33 的回复:

回复仰望星空:太感谢了,这样心里有底了,要不然都不敢走这条线!

2016-07-23 15:46

引用 Ollie 发表于 2016-07-23 15:46:10 的回复:

太感谢了,这样心里有底了,要不然都不敢走这条线!

回复Ollie:没事哈

2016-07-23 15:48

2016-07-23 16:05

2016-07-23 16:06

2016-07-23 16:20

好厉害,佩服

2016-07-23 17:39

2016-07-23 21:25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7-23 21:25:02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啦

2016-07-23 22:43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7-23 17:39:44 的回复:

好厉害,佩服

回复江南熊猫:你也可以做到撒

2016-07-23 22:43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23 16:20:24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谢谢掌声(憨笑)

2016-07-23 22:44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7-23 16:05:49 的回复:

回复迷糊:(眨眼害羞)

2016-07-23 22:45

引用 仰望星空 发表于 2016-07-23 22:43:38 的回复:

你也可以做到撒

回复仰望星空:难啊,太胖了,走不动道了

2016-07-23 22:55

详细的攻略

2016-07-23 22:59

2016-07-24 00:45

2016-07-24 08:2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3 22:59:56 的回复:

详细的攻略

回复致zhi1201: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呀

2016-07-24 08:51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7-24 00:45:35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7-24 08:5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4 08:26:37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啦

2016-07-24 08:52

女侠们!

2016-07-24 09:44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7-24 09:44:47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

2016-07-24 09:57

lz上下都没走武功山正门吗?

2016-07-24 10:20

引用 PENG_YI_ING 发表于 2016-07-24 10:20:58 的回复:

回复PENG_YI_ING:对的哈,不走正门呢,下山是从红山岩谷瀑布那个门下的哈(东江村,没买门票呢),个人觉得从正门走台阶没什么意思啊。

2016-07-24 10:41

2016-07-24 11:05

2016-07-24 11:11

2016-07-24 11:19

2016-07-24 11:22

2016-07-24 17:02

2016-07-24 17:14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7-24 17:14:48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

2016-07-24 22:12

2016-07-24 22:1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22日-07月24日
浏览量:216次,
获得顶:16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12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25 13:1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25 14:53

这个感觉跟别人到发云界那个线路不一样啊,是否??

2016-07-25 17:42

引用 bowbow 发表于 2016-07-25 14:53:36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bowbow:我是新手哈

2016-07-26 10:01

引用 Suker 发表于 2016-07-25 17:42:37 的回复:

这个感觉跟别人到发云界那个线路不一样啊,是否??

回复Suker:我们没有走发云界的路线哈

2016-07-26 10:03

再请教一下,你当时山下和山上温差多少?山上夜晚需要穿抓绒衣服吗?还是长袖T恤就行?

2016-07-26 18:41

瘟差我还真没留意啊,如果你是夜间还要爬山的话,抓绒应该不需要(我没夜间爬过,但看别人晚上上山时,穿得不多),如果想晚上看星空,那就要抓绒啊。PS:如果住帐篷会有睡袋,睡帐篷没有抓绒也是能hold住的,除非你很怕冷啊。

2016-07-27 15:30

回复Ollie:你们八月多少去,我和同学打算8.11去 到还是不知道具体路线

2016-08-04 00: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00:56: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