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蓝到深蓝 | 泰国清迈+普吉岛7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27

【游记配有7分钟头图视频】欢迎感兴趣的手机端蜂友们到电脑端点击查看~

附冰冰君和波波桑其他游记传送门:
国境之南 | 台湾12天深度环岛毕业旅行 http://www.mafengwo.cn/i/6197531.html
两个姑娘四座城 | 美国西部15天14晚毕业旅行全记录 http://www.mafengwo.cn/i/5498902.html
秋の东瀛 | 带着爸妈去旅行【大阪京都奈良关西8日闲适游 http://www.mafengwo.cn/i/6344813.html
欢迎爱旅游的各位蜂友和我们分享交流!

开篇~O(∩_∩)O~

“目的地,永远不会是一个地点,而是一个新的视角。”——《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想来泰国已经很久了,不光为了那些在明信片中看过无数遍的金色佛塔,更是为了这里的人,为了亲眼体验这个“微笑之国”的一草一木。来到园子后,先后认识了很多外国同学,其中就有一部分来自泰国,我清楚记得每次和他们的交谈都分外舒心,无论以什么话题为引子,最后总能以微笑结束。我执着地相信,他们身上的共性能够在那方养育了他们的土地上得到解释。渐渐地,我产生了踏上这片异乡的念想,于是,便有了这次暹罗之行。

日程一览

Day 1: 从上海浦东/香港国际机场出发——清迈国际机场——入住清迈古城“BED Phrasingh”酒店
Day 2: 上午:美旺大象营
            下午:清迈古城自主探寻、Oasis Spa泰国精油全身按摩
Day 3: 上午:清迈包车游览:古城重点寺庙+古城周边清迈大学+素贴寺(也称双龙寺)
            下午:宁曼路+足部按摩
Day 4: 上午:整理行李前往清迈国际机场——飞往普吉岛国际机场
           下午:到达普吉岛——入住Charm Resort Phuket度假村酒店
Day 5: 上午:普吉岛租机车骑行沿海公路——到达卡塔(KATA Beach)海滩
            下午:卡塔海滩
            晚间:芭东悬崖餐厅(Baan Rim Pa)就餐
Day 6: 上午+下午:乘船前往大、小皇帝岛进行浮潜(Skin Diving)+深潜(Scuba Diving)
           晚间:芭东海滩露天音乐酒吧就餐
Day 7: 上午+下午:驱车到达普吉岛国际机场——飞回香港
           晚间: 抵达香港(通过第三国签证政策以护照入港)

【此次旅行的简要路线图】
【Credit】 感谢我的高中同学星哥、来自泰国的研究生同学Ponkk、Tony还有园子里的舍友宇航学长在出行前给予我们的许多参考意见~

同行人员

波波桑&冰冰君,还有最最亲爱的麻麻:D
PS: 此行一共三人,所以之后所有的旅行产品订单总价都为3人份,蜂友们参考价格时记得注意一下~

签证办理

泰国的签证非常简单,冰冰直接去的香港领馆办理,而我和麻麻则交给了万能某宝。非常流程化的操作,300多元,材料只给了1张照片,过一个多星期,连同贴签的护照就寄来了。

当然,很多蜂友都知道泰国签证可以直接办理落地签,我们选择提前办理主要是出于对飞机降落后安排的考虑:在前期查询了几个理想航班后,我们发现飞机原定抵达时间已近晚上11点,若加上晚点等因素,可能已经12点了。若选择到达机场后办理落地签,我们便会面临游客排队这个不确定性因素,一旦排队时间较长(当晚排队的游客还是较多的),我们很可能最终到达酒店已是半夜1点多,更重要的是,由于时差减去1小时,我们真正第一晚休息的时间可能非常短。这样的话,就无法保证第二天的精力,简单计算一番后,我们决定还是提前办理签证为好。事实也证明,免去了办理落地签的手续后,我们从下飞机到出海关再到最后乘坐出租车到达酒店入睡,前后花费仅半个多小时,也让身体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航班路线

由于冰冰还在香港完成最后的学业收尾工作,此行我们便分头出发,我从北京乘坐高铁至上海和麻麻碰头,一同由上海浦东出发,冰冰则从香港出发,订购到达时间差不多的航班,在清迈碰头。具体的航班信息整理如下:

由于比起曼谷上海香港出发前往清迈的航班数量非常少,加上我们希望能下午飞行、晚上到达,基本只剩下了春秋航空和香港快运,加上泰国国内的航班安排,我们发现此行正巧凑成了“廉价航空之旅”~不过关于廉价航空的安全性问题,已经有太多科普贴解释过了,只想说回顾整个飞行体验,并没有不适应的地方,不过就是委屈麻麻和我们两个精力充沛的“小朋友”挤在不算太宽敞的机舱里啦~值得一提的是,快运航空的准点率、春秋航空的时间安排、以及亚航的座位空间和机舱整洁度,都让我们很满意。

自主打印的登机牌,廉价航空的又一特色。根据亚航(Air Asia)的规定,去柜台check baggage的时候,要带上自行打印的登机牌(可在预定官网的账号中查询到),否则会加收费用。我们是自己通过清迈酒店前台打印的,非常便捷,另外也观察到机场有亚航的自助登机机器,那里也可以现场打印登机牌。虽说望着几张薄薄的A4纸觉得格外别扭,但亲历了一遍打印材料和自主登机的过程后,突然发现这样的旅行方式很便捷高效、也更自主,对旅行中的年轻人来说甚至有些do-it-yourself所带来的愉悦感。总之,不管是不是削减成本的考虑,我都很支持这样的做法。

【在清迈机场的亚洲航空柜台值机】机场非常小,所以也很直观,楼下值机,楼上候机,每一架飞机就紧贴着候机厅停靠在游客面前。

国外通信

泰国的通讯我们选择了购买当地运营商的电话卡,受益于他们成熟的旅游业,我们能够选择很多价廉物美的套餐,这里我选择了常见的Happy卡,如下所示,七天无限流量,但超过1.5G之后网速会放慢,整体使用体验非常流畅,真是很省心的解决方案。

酒店住所

作为Booking.com的死忠粉,出境游的酒店几乎都是在平台上订的,因为是缤客的Genius会员,精选房型可以九折优惠,所以一般我会先选择有带黄色label的酒店,很幸运的是此行看中的两家都加入了Genius计划,最后在百般挑选后敲定了上图两家。具体理由稍后可以详述,酒店照片游记中也会附上。另外,在此把清迈普吉岛两个城市的住宿心得和各位蜂友分享一下。

清迈酒店介绍】

【酒店正门入口】

BED Phrasingh Hotel 福瑞星床酒店 (突然发现这里的酒店中文名有个槽点,泰语中Phrasingh的发音就类似“帕辛”,但不知为什么中文名是“福瑞星”,难道是哪个懂中文的员工把phrasingh的英文发成了“福瑞星”?……)

24小时吧台点赞,渴了就出来取一瓶免费水,或者干脆坐下来切一只热带水果。

清迈的住宿为BED Phrasingh Hotel (福瑞星床酒店) ,位于古城中心地带,紧邻帕辛寺,酒店名字中的Phrasingh就是“帕辛”之意(后来发现离Oasis绿洲SPA也超级近)。在Booking的评分9.2/10,可以说非常高的一个分数了。上图中能看到酒店地理位置,左下角就是清迈国际机场,从机场乘坐计程车到酒店仅用了15分钟,非常近。(一辆SUV,费用为200泰铢)

感谢前期去过清迈同学的经验分享,我们的住宿在古城里,从上图可见,清迈的酒店可分为古城内和古城外,由于我们的预想是在古城中漫走游览,因此首选古城内的酒店,加上Booking的评分等综合因素,我们最后选择了BED这家,后来我们也发现这是一个小型的连锁酒店,在宁曼路也有一家,装修很现代,又很安静,加上随时自取的热带水果与酒店自制瓶装水,每次回到酒店都有一种亲切感。哦对,还有前台人员永远热情的服务,真是无愧9.2分的评价。

普吉岛酒店介绍】

The Charm Resort Phuket 普吉岛魅力度假村

The Charm Resort Phuket顶楼的天空酒吧,无论是早晨还是傍晚,都能点上一杯鸡尾酒眺望不远处的安达曼海。

普吉岛的酒店选择遵循了海景这个原则,本身对普吉岛的期待就充满了“天蓝+海蓝”,自然想尽办法离海更近一点,最后综合考虑了很多因素,价格、房型、位置还有空房情况,选择了位于芭东海滩的The Charm Resort Phuket(普吉岛魅力度假村)。大家还能在下图看到,芭东著名的悬崖餐厅Baan Rim Pa就在酒店旁边,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位置很不错。

【关于芭东、卡伦、卡塔海滩酒店选址】

从地图上望去,普吉岛有很多海滩。它们大多集中在半岛的西面,如图所示,这些波浪般的地形里,每一个“内凹”处就是一个海滩。其中较为著名的是西南部的“芭东海滩”、“卡隆(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三大海滩中芭东的基础设施建设最为完备,但海滩的沙质和海水成色不算最佳,游客较多,若想体验人较少的海滩,建议前往南面的卡伦或者卡塔海滩。规划行程时,我们首选卡塔海滩,怎料订酒店时一直没有找到适合的房型,或不临近海滩、或没有空房,最后把地点改为了芭东地区。但后来我们发现,其实像我们此行的家庭组合,住在芭东更为合适,如前所说,这里的各种商店更加密集,晚上出门买个水果、吃顿晚饭走几步即到。不需要让麻麻走太远,而且白天想去卡塔海滩的话,可以直接在酒店租借机车前往,20分钟的沿海公路骑行,又是一道另外的绝佳体验。

摄影装备

这次带了一大一小两件设备,Canon EOS 6D单反相机和Sony AS50运动相机,带后者主要是想随手拍摄旅途中的画面,后期剪辑成一份小短片留作回忆。【不过得声明一下的是,这里的设备介绍可没有接受特定公司的赞助lol,纯粹是为了交代一下大部分旅游照片的出处,和大家一起分享摄影之趣。】

Canon EOS 6D,搭配EF 24-105mm F4 L红圈,已经陪伴我快两年的忠实战友了。小三元之一的24-105mm镜头应对旅行也是得心应手,加上首次在全画幅中出现的wifi功能,真是出片利器。加上同级别中令人咋舌的感光度,只想说一句,在6D的镜头里,越夜越美。

看上去呆萌的Sony AS50,大法最新的一款运动相机,看市场定位应该是要替代之前上市很久的两只小白运动相机了。由于黑狗的价格一直高高在上,想了一下此行拍摄的定位觉得有些不划算,就打算在下一个价格区间的Sony AS50和GoPro Hero Session(就是那个小立方体)之间选择。后来被大法家的60m深度防水(个人觉得比Session的10m防水更具可玩性)+后期可以搭配实时监控套装的扩展性给吸引了,又正值香港百脑汇促销活动,于是让冰冰帮忙带了一只回来。

至于体验,可以说这只小相机满足了我所有的前期预想,轻便、反应快、可玩性高。当然,视频素质非常好,后期剪辑的空间也很大。具体可以参看篇首的短视频~

启程啦~

DAY 1 上海/香港出发——到达清迈

【冰冰's视角】

来过很多次的香港机场,对这里的楼层、登机口位置早就烂熟于心了。作为重要的国际中转枢纽,香港机场出发的航班自然选择很多,且不时能找到非常优惠的航班。比如冰冰的毕业旅行飞往美国旧金山,从香港出发的【往返票价含税】每人4228RMB,相当不错的价格了。这次从香港飞往清迈自然也不会很贵,不过说了机场的优点,也要吐槽一个小地方,便是这里提供的行李箱打包包膜服务。清楚记得自己付了120元港币的“天价”(在浦东是50元,清迈是30元,有些地方根据包的大小会调整价格),结果得到的仅仅是一张简单的厚塑料纸,加上几条围绕着箱子的打包带。完全无法和其他机场把行李箱一层层“五花大包”的效果相提并论啊。。真是既心疼钱包,又心疼箱包。

【租用机场登记通道的快运航空A320】有些惊讶的是,快运航空的这趟航班没有使用摆渡车。因为廉价航空公司为了节约机场停留成本,往往不会租用机场原生的各条登机通道,而是用摆渡车将乘客载到遥远的停机坪,然后让乘客通过登机梯进入机舱。(我和麻麻从上海出发的春秋航空就是这样的)

【波波+麻麻's视角】

这边厢,我和麻麻也跨进了春秋航空的摆渡车,一阵摇晃后,来到这家A320面前。

【春秋航空机舱一览】廉价航空公司的座位排布非常紧密,为了在同一个航班中运载更多乘客,并且通常不划分商务舱和经济舱,但开放付费的选座系统,GIF中可以看到一眼望去基本都是经济舱座位。这里也稍作一个比较,同样是紧密的座位排布,亚航的飞机乘坐起来舒适度要远好于春秋航空,不会觉得非常拥挤,这一点至今未能弄明白,可能与座椅设计有关吧。

话说很多廉价航空公司都非常喜欢选择空中客车A320来组建单一机队,作为一个伪飞友,每次到机场都有极大的热情把停在停机坪上的各种飞机研究一番,但凡在预算允许的条件下,也尽量扩宽乘坐飞机的种类,从空客坐到波音,从737到787。另外这里也顺带介绍一种超级简单的分辨A和B两家公司飞机的方法:对于大部分机型,只要看驾驶舱的玻璃设计就行啦。(见下,图片来源网络)

【经历了再寻常不过的晚点后,飞机终于起飞】附上一张不能免俗的舷窗照~

起飞降落都是在夜里,到达清迈上空后没有看到繁华都市的璀璨夜际线,上图中出现的是清迈小城上空屈指可数的路灯美景。但舷窗外这隐没在淡淡灯光下的安静小镇,不正好成就了我们此行的目的么?

由于前期办理了签证,我们便直接排队过关。海关旁边则是很多办理落地签的游客,由于进关处不便拍照,就不附上照片了。

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与已经在清迈机场同样等待了接近4个小时的冰冰会合。(由于飞机起飞降落都按照当地时间计算,加上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所以航班信息上显示的时间要再加上1个小时)

附上冰冰的微博截图,8点半那会儿发的,不过还得等上几个小时才能和我们碰面。。真是辛苦你了

DAY 2 清迈大象营+古城初探+泰式按摩

上午

清迈的3天,每天早晨都有热情的员工向我们问好,我也饶有兴致地向她请教各种热带食物的吃法,顺便聊聊清迈有趣的地方。对我们的提问,工作人员有问必答,让原本就已舒心的早晨又多了一份愉悦。

附上酒店环境速览GIF 常开的泳池简直是救命稻草,中午回到酒店后,换身衣服就能直接钻进去凉快一番。

昨晚的疲惫还未完全消退,泰北的第一天行程就在去往【美旺大象营】的面包车上展开了。由于是夜晚抵达,因此清迈白天的清静这会儿才刚和我们打照面,从古城酒店慢慢开出中心区域,车子一路向东,窗外的风景也渐次开阔。行至中途,不时能见到路边开阔平地上矗立的佛塔,映衬在泰北清晨的阳光下,不近不远,就这么孤独地立着。只消你的目光稍加停留,便立即收获一份宁静。

大象还未见到,明信片上的暹罗之美就已经开始欢迎我们了。

【车内摇晃,没能拍摄到满意的清迈清晨,只得附一张网图 ©Web Pic】

一段盘山公路后,我们抵达营地。在分享半天的大象营经历前,先对前期准备做一点说明:这次清迈+普吉岛的旅行中,几乎所有的旅游产品都是通过国内网站订购的。说来也巧,出行前在蚂蜂窝刷旅游攻略的时候顺带看到了相关的产品链接,由于从未在蚂蜂窝上消费过,开始还是有些犹豫,不过最后在消费评论中看到很多蜂友的评论后决定尝试一下。在这里客观地说一句,得益于泰国发达的旅游业,这些订单的执行总体都很让人满意。

唯一需要指出的是【美旺大象营】的确认电话在订购后迟迟没有发送,还是我第一天到了泰国后主动联系的(蚂蜂窝在订单里提供了泰国本地对接这份订单的旅游公司的电话,而且当晚接近晚上12点打电话也有人接听,这一点很赞,同时也很必要),好在订单无误,才安心入睡休息。

PS:清迈的大象营有很多,其中经常见到的是【美沙】、【湄登】和【美旺】这三个,它们具体有什么特点网上能找到很多评价,这里就不赘述啦。总之有个原则就是出行前给自己的大象营之旅做个定位,这样就能更好地选择了。比如这次和冰冰商量后,我们一致想获得原生的骑象体验,对大象表演等内容不是很感兴趣,于是就选择了活动样式较少、但与大象接触时间较长的【美旺大象营】。

【一位泰国小僧人斜躺在大象背上】
拍摄这个镜头前,小僧人正在河边给大象洗澡,不一会儿,只见大象缓缓走入河心,小僧人也丝毫不慌,顺势爬上象背,跟着他的这位大朋友一同向前。不出几步,大象慢慢停下,此时河水正好漫过它的大部分身体,背上的孩子也双手合十作枕,顺势躺下。整个过程就在一眨眼间完成,像是一种长久的默契,我赶紧把镜头拉近,去捕捉这个他们早已习以为常、我却陷入深思的瞬间。

入泰的第一张照片,让我格外满意。

在营地上稍作休息后,我们等来了自己的那头大象。刚在思考着向牵象人问它的名字,骑象路程就已经开始了。不过刚坐上象背的一瞬间,我们就完全打消了问名字这个念头,因为它已经在用剧烈的摇晃为自己赢得了“淘气包象小跳”的名字。这位象兄一路上都把鼻子伸向我们要吃的,吃到了,自然很好,可要是我们没有及时把甘蔗送到它“热切”的鼻子前,它就会“愤怒”地喷出一阵热气。嗯,应该是挺“愤怒”的……

看着前面几个乖乖的大象,和背上游客们愉悦的表情,再回看我们手中空空如也的袋子和前面那只随时准备“生气”的鼻子,我乖乖地收好了手里的运动相机,掏出钱包,等待下一个甘蔗补给站。

下面是我们在象背上用运动相机拍摄的一小段视频,顺便也见证了贪吃小象的调皮~

【骑在象背上的留影,嗯,其实大象在问我们要吃的。】

行至中途的溪流处,会有营地的摄影师为每个人拍照,和国内一样,游客在骑象结束后可以在入口认领照片,如果满意便可付钱打印。营地的标价是200泰铢一张(约合人民币38元),免费送一份用象粪制作的相框。不得不承认,一张照片的角度太重要了,摄影师占据了“有利地形”,照片的构图自然好看很多,最后和冰冰一起挑了两张满意的,装在相框中带了回来。(此处只有一点要吐槽,冲印照片的地方竟然不提供电子原片,付了钱购买的照片只有打印版,无奈多番沟通后还是没能如愿以偿,实在不知道背后的商业逻辑啊……)

【温顺的象先生】

【看我们离大象的远近就知道谁更受欢迎了

【大象喂食“三部曲”】

下午

结束了上午的大象营地探索,我们跟着旅行公司的专车回到古城,并由他们送回酒店门口。(再点个赞)下午的日程主要是漫步古城,在这里先简介一下清迈古城,如下图所示,古城在整个清迈占地并不大,呈一个非常规则的正方形。里面散布着无数大小不一的寺庙,若时间充裕,完全可以步行游览,当然,也随处可见有游客租借机车在古城街上骑行。

回到清迈古城已经是午后,和大象的互动让我们忘记早已过了饭点。走在清迈的街上,没了身边那些巨大朋友们在身边带来的“惊”和“喜”,一股饥饿感便迅速袭来,我们在一个路口找到一家装修简洁的餐馆,坐下就问起自己在外旅行点单的必用语句:“Any recommendations?”。每次问起这句话,都会期待店主回复一些用英文也听不懂的菜名,然后我便装作听懂的样子答道:“Yes, please.” 一直觉得点菜时的这种小赌注总能让我品尝到回国不再能找到的味道,这不,空调还没吹几分钟,老板娘就端着一碗【泰北咖喱面】迎面走来。

不知互换了多少回合“谢谢”后,我们终于能够提起叉子犒赏一下自己的味蕾。我不是美食家,但每次吃到这些从未品尝过的菜品时总会极尽所能去记住它们的味道,以至于在写稿的当下,还能对着这些照片特写回味一二。

【古城里的街头,突然发现四个在清迈无处不见的元素都挤在了一张照片中:电线杆、皮卡、机车和穿校服的学生】

【彩蛋】一堆密密麻麻的电线,嗯,不过似乎有什么可爱的东西在出没~

来,我们拉近一点~

再拉近一点~
“咦,麻麻,那个灰灰的是什么?”

Bingo! “宝可梦”出没注意!哈哈。

从餐馆出来,天色已经渐暗,不过古城真的不大,走两分钟拐一道弯,便可见到一座佛寺。眼前马路尽头的这座,便是清迈名寺之一——帕辛寺(Wat Phra Singh)。顺便提一句的是,在泰语中,Wat意为“寺”,按照其语法特点词序正好与中文相反,字面上理解起来便是“寺-帕辛”,于是在泰国随处可以看到Wat Phrathat Doi Suthep(素贴寺)、Wat Chedi Luang(契迪龙寺)、Wat Chiang Man(清曼寺)等“Wat XXX”式样的名字。

回到主题,帕辛寺并不大,相比较外边马路上的嘈杂,刚一踏进围门,一股静谧便立即将你包围。按照惯例,进入寺庙前,我们要脱下鞋子,门口的工作人员还会对着装稍做检查,若看到女性的裙或裤短于膝盖,则会发放一件素色花布让游客们围起来。寺庙内一般设有“请勿拍照”的告示,我也自觉在入寺前盖上镜头盖。

从个人体验来看,清迈古城的寺庙不太能称之为景点,比起曼谷众多赫赫有名的卧佛寺、玉佛寺,这里的内设朴素、游客寥寥,更多还原了寺庙作为这个城市宗教场所的本质。听不到相机的快门声和不属于这里的异国语言,不大的庙堂里只有一位泰国人对着佛像独自喃喃,她说了什么并不重要,我虽听不懂,也听得懂。

下午去的几座清迈寺庙,只留下了这一张照片,也好,反正那些记取在心里的,也无法用照片表达。

晚上

晚上的活动很简单,也很必须,就是泰式按摩。在蚂蜂窝平台上预定的Oasis,也算是清迈有名的按摩场所之一。我们运气很好,只提前了一天预定,竟然还有名额,便毫不犹豫的下单了。

晚上7点,Oasis的专车准时开到酒店门口,把我们接去不远处的店面。一如既往地想给泰国成熟的旅游服务点赞。

从酒店房间出来时,突然被一片蓝紫色的灯光吸引,此时没人戏水的泳池,在夜色下自己成了一道风景。

车子开出不远,就到了The Oasis Spa。整个店面装修的非常雅致,还没进入按摩隔间,就让人心情舒缓起来了。在前台简单的确认了订单后,我们稍事休息,寄存衣物,然后跟随热情的引导人员上楼。

由前台送来的消暑茶品,小饮两口后用湿巾擦拭面部,上面喷洒的精油散发出芳香,让人不禁放慢了动作,也慢下平日跳跃又忙绿的思维。

按摩隔间的布置也十分考究,不过这都比不上按摩师阿姨的手法,光滑的精油在身上慢慢推按,加上白天频繁走动后的劳累,我们无一例外地在中途睡着了,直到阿姨轻轻地拍打示意,才意犹未尽地坐了起来。

用一次纯正的泰式按摩来结束清迈的一天,真实想不出更合适的方式了。

DAY 3 漫步清迈:素贴山周边、古城、宁曼路

今天一天的行程我们决定包车游览,一来是因为路途较远,几个去处都在古城之外,且不顺路;二来则为了避开高温。于是我们通过酒店预订了一天的包车服务,并请前台为我们安排一位会说英文的司机,这样可以利用车上的时间从当地人口中了解这里的景点和文化风俗。

这里为包车游览做一点简单补充,我们这一天预订了一辆面包车,一整天的包车价格在【3000泰铢?】左右,一共八个小时,可以和司机商定白天开始的时间。由于害怕临近中午素贴寺过于拥挤,我们便决定早上8点出发,避开游客高峰。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真的有用,待我们从素贴山上下来时,路上已经停满了各种双条车、面包车和大巴。早起一小时好好享受清迈的宁静,何乐而不为呢?

上午

旅行的第一站是【素贴寺】,作为泰国北部最神圣的寺庙,这里相传供奉着释迦牟尼佛的舍利。依山而建的寺庙,也因素贴山得名。

值得一提的是,司机告诉我们,这条通往素贴寺的道路是清迈人民出钱出力自己建造的。

【素贴寺白象】
素贴寺的选址和这头白象密切相关,它的背后有一个动人的故事。相传14世纪的泰北发现了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后一分为二,王室将其中一个颗舍利放在圣兽白象的背上,任由其驮着舍利游走在素贴山,在白象最后停留的地方建立寺庙供奉舍利。白象一路走着,最后停留在如今素贴寺的位置,向天发出鸣叫后原地转了三圈,倒地而亡,寺庙的选址就此确定。

由于此行没有广角镜头,只能用24-105mm尽最大努力拍出这么一张素贴寺全图,不得不说,从景区拾阶而上来到素贴寺时,那种映衬在艳阳下的塔体着实摄人心魂。虽然语言不通,不曾知道朝拜的方式,但也借心中这股肃然之情静静看着眼前的佛塔。

素贴寺按照缅甸传统佛寺设计,用240多公斤的黄金打造(这一点一直没有查到详细资料,lol),我们就这么绕着走动,不时能看到外国游客双手合十静静站着,周围的隔间中也能听到诵经的声音。

寺庙前面的小素贴寺,很多游人用一旁的银碗舀水浇淋佛塔,以求吉祥。为麻麻拍一张照,祈求她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看来谷歌还得让自己的翻译系统认得同音字…】

下面这组照片便是我们起早换来的“小犒赏”,由于到达时间较早,素贴寺最拥挤的平台上游客还不多,我们得以慢慢欣赏这里的一切。面对眼前的静穆,我们也不禁模仿起僧人的动作,双手合十,祈祷一切平安。

走下奕奕金光的平台,我们的心情变得更加愉悦放松起来,突然看到一处花草拥围的台阶,虽然人迹稀少,却尽情沐浴着阳光,我赶紧让麻麻和冰冰走进这片偶遇的取景地,举起相机留下美丽的花儿和人儿。

参观结束,我们沿着素贴寺前一条长长的石梯而下。根据车上司机的回答,石梯两旁像龙一样的护卫是纳迦(Naga),为泰国神话中的一种神灵。在石梯的尽头,我看到一则指示牌上写明Naga(龙),便问起司机。但他却坚持在泰国Naga并不是中国的龙,两者很像,但不是一种神灵。在泰国,在很多神殿寺庙的入口处都有纳迦的塑像,人们希望藉由它的力量得到守护。我不禁想起素贴寺的别称“双龙寺”,其实就是按照这两条形似龙的Naga而得名的,很显然,“双龙寺”这种说法其实并不正确,甚至有些误导。

【两条那迦Naga护卫下的石梯】

既然提到了纳迦,也顺便介绍一下泰国的另一个神兽迦楼罗(Garuda),这个名字也许陌生,但它的形象每个去泰国旅游的人都应该知道,因为作为泰国的国徽,Garuda出现在每一张泰国签证上。

上图签证上的鸟形神兽便是迦楼罗(Garuda),据包车司机介绍,它是印度教中是三大主神之一的毗湿奴的坐骑,也是鸟中之王。很有意思的是,迦楼罗以刚才提到的纳迦(Naga)为食。关于古印度神话中的细节,感兴趣的蜂友可以自己查询一下,这里仅仅提一下两个旅行中见到的,其他的就不费笔墨啦。

【从素贴山驶下的双条车,里面坐着互不认识的游客们】

这里正好介绍一下这种泰国特色的交通工具:双条车,英文是Song Tiew,有意思的是,“双条”这个名字既是Song Tiew的音译,同时也巧妙表达了“车里两边有两条座位”的独特布局,让我这个本科外语背景的人不由得赞赏译名的巧妙。

清迈城中有很多这类皮卡改装的双条车穿梭,沿途随叫随停。上车前和司机讲好价钱就行,但因为一趟双条车不只为单个人服务,因此路线往往不是最近的,而是由司机根据车内不同游客的目的地自己规划。如果不是很急切的交通需要,可以乘坐一两次体验一下,到达目的后下车付钱,往往费用不会很高。哦对了,记得再给一点小费。

【半山观景亭里的素描画家】

从素贴山下来,我们顺道去往清迈大学。来这里前就听说校园风光很不错,也很安静,没想到泰国的旅游业已经与大学校园嫁接起来,为了接待学校的游客,甚至特别成立了游客服务中心,设计专门的游览路线和敞篷游览车,当然,这一切也为学校带来了许多收入。这种做法对大学的影响暂且不说,毕竟对学校的运作情况并不了解。不过从游览过程中很少看到学生的身影来看,至少没有对校园的日常教学产生太大影响。

【小象石头@清迈大学观光休息区】

清迈大学闲逛突然遇到一个迷你方尖牌,上面用泰语、中文和英语写着大学名称,我们走进一瞧,背面还有小惊喜。这也是一块距离标尺碑,告诉游客此地离北京上海香港云南的里程(为什么全是中国地名呢),不过这个小创意却让我们无比兴奋,因为里面有我们求学的城市,异地一年的酸甜苦辣顿时涌上心头,于是便有了下面这张照片。

【给小方尖牌带一顶帽子~】

【据车上导览录音介绍,这里曾接待过泰国国王】

【又见明信片中的元素:校园、机车和邮箱】

离开清迈大学,我们中午的一顿餐可以说是本次泰国之行最满意的中饭之一,更有意思的是,我们又一次得益于当地人的智慧。我们的午餐在下图这家被热带树林包围,或者干脆说开在热带树林里的餐馆中进行。

【餐厅入口,让人充满了好奇和对午餐的期待】

清迈古城外的马路上】和古城内的风物截然不同

刚从热带雨林中美餐出来,我们便准备去往古城西北的宁曼路,去追随一个“理想的下午”。沿途我们由西南穿过古城一路向北,再次见证车窗外从城外车水马龙到城内游人星散的转变。

下午

感谢包车的便捷和清迈不大的面积,我们能够很快地从城最西北面开往古城外的西面,再辗转到古城东面的宁曼路,开始慵懒和慢节奏的下午。

看到这个雕塑,对清迈稍做过攻略的蜂友应该都能认出来了,没错,这里就是iBerry。作为深受国人喜爱的一家甜品店,它倒没有优先出现在我们的行程表上,一来是地方不容易找,二来更重要的是担心游人太多。结果没想到我们在宁曼路上遇到的第一家店就是这里,让我停下脚步的,是上图第一张中的店名标牌,但放眼望去大院子中并没有几个人,不禁怀疑是不是同一家,直到眼前出现那个标志性的粉红大头狗才确定这里真的是iBerry。

我们找到一张院子中的餐桌坐下,因为人不多,下午茶有了应有的氛围,宽敞庭院的上方被热带树木遮蔽着,加上面前的冰激凌,真是消暑好地方。

iBerry门口停着的私家车,虽然不是这家甜品店的,那萌翻了的前脸却天然为它做了代言。

走过两步,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个雕塑,咦,他在做什么呢?

突然找到了童年的自己!哈哈~

店的另一边是来泰国之前便见到过的“大头套”,童心未泯的我们赶紧钻进去,摆起各种姿势,体验一回“熊本部长”和“尼玛先生”的感觉~

走出iBerry,我们便被一抹鲜红所吸引,原来是双条车司机们在擦拭自己的车,还不时向路过的游客招揽生意,比起路上“灰头土脸”的皮卡们,这些车体锃亮的双条车还真的吸引了很多路人。

古城内处处充满了历史气息,而它的外部也不例外,据包车司机介绍,当地政府在整修古城时,在其正方形的每个边角都保留了原始城墙的遗迹(如下图所示)。

由于天色渐暗,我们没有在所有的著名佛塔前都停下参观,有些只是在车窗外浏览而过。不过下图是一个例外,独特的建筑风格加上背后历史斑驳的旧佛塔,让这座寺庙显得格外宁静、庄重。

这家【Huen Phen】是我们当天吃晚餐的地方,装修独特,很有东南亚的异域风情,更美好的是这里的菜品价格非常不错,我们仨点了一桌菜,饱腹而归,最后支付的费用仅一百略出头,

【餐厅独特的装潢】

蛋包饭一直是我的最爱,嘿嘿~

回到酒店,明亮的BED招牌在漆黑夜色中欢迎我们,等它不再需要亮着的时候,便要欢送我们了。这一晚过去后,清迈之行就要将结束,诚然还有眷恋,还想租辆机车在古城中肆意游荡、坐上半天的盘山公路去看看拜县,但留点遗憾也未尝不是件好事,我知道在之后学习生活疲惫的那阵,还能会听到清迈的召唤。

DAY 4 一路向南:飞往普吉岛

第四天小睡上一个懒觉,我们便拖起行李奔赴古城外的清迈机场。前面提到过,机场非常小,设施通道也相应地直观方便。忽地一拐弯,看到一个再熟悉不过的“麦当劳叔叔”,熟悉的表情+新鲜的手势=人尽皆知的策略

经历短暂的境内飞行后,亚航的A320开始缓缓下降,舷窗外俨然已经是一片蔚蓝的海洋,还没等清迈的古朴从记忆中消散,普吉的海岛热情已经扑面而来。

【飞机降落在普吉岛

到达机场后,之前预定的懒猫旅行接机就已经在等着我们,再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普吉岛的度假村酒店the Charm Resort Phuket,比起清迈普吉岛的酒店完全是另一种风格,少了一些人情味,多了许多商业元素,换来的则是更加专业化的服务。不去分孰好孰坏,抱着体验不同的心情,我们办完入住后开始了简短的“周边探路”。

【天色渐暗下的度假村】

走在酒店附近的路上,我们遇见一辆大巴,样貌很常见,但吸引我的,是挡风玻璃上"We love the King"的标语,泰国民众对国王的情感,忽然找到了一个印证。

再走上几步有小型的夜市,廉价的串灯把布满道路的一个个摊头照亮。

也许是白天飞行的缘故,入夜没多久,我们的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为了给明天留足精力,我们便慢慢踱回酒店,早早入睡了。

DAY 5 遇见天蓝:天空酒吧—沿海公路—卡塔海滩

第二天醒来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天空酒吧,之所以打上引号,是因为这个地方就在酒店里。坐落在酒店顶层的Sky Bar拥有一块无边泳池,边上是调酒的吧台,又是感谢早起的福利,泳池里人非常少,我们点上两杯鸡尾酒,靠在泳池边,肆意享受着眼前的天蓝和海蓝。

以上图片感谢摄影师麻麻~~

【被遮阳伞投影分隔的我们,照片中肤色的差别总让人以为波波被晒黑了。。。】

从无边泳池出来,我们稍作冲洗、换好衣服来到楼下,麻麻早已点好了一桌美味的热带美食,感动哭!

午餐过后,我们稍事休息,下面就要去领略普吉岛最吸引人的海滩了~ 当然,芭东离卡塔还有一段距离,我们便向酒店租借了一辆机车,以最当地的方式开往卡塔。

准备出发!

骑着机车在普吉镇上“兜风” (Photo by 出租车上举着运动相机的麻麻~~)

需要说明的是,普吉镇上的汽车和本地机车速度都很快,想体验蜂友们,如果平时不经常骑电动车,或者不能精准操控机车油门的话,还是很危险的,不建议小白尝试。虽然在学校一直骑电动车,但我也算不上“老司机”,只能以相对安全但又不过分缓慢的速度上载着冰冰。整个过程中最难忘的,便是靠近卡伦、卡塔海滩的那段沿海公路,因为普吉岛地势高低起伏,一阵油门轰鸣爬坡后,便能靠着高高的地势看到远方的无边大海,从疾行的机车上望去,海天融合,真的摄人心魂。

一段惊险刺激的机车旅行后,我们便来到了期盼已久的卡塔海滩。比起游客拥挤的芭东,这里的海果然更加清澈、人更加稀少,正巧阳光普照,我想这分明就是出片的最佳时机呀。开拍~

你好冰冰!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前方波波开始乱入了~~~

冰冰镜头中的波波和波波眼中的冰冰

当然,还有最最亲爱的麻麻!永远美腻~~

【祝愿麻麻永远年轻~~

卡塔的海怎么也玩不够,稍在租借的亭子下休息片刻,我又忍不住跑去海里戏水。柔软的沙子随着一阵阵海浪冲刷着脚板,再跟着回潮慢慢褪去,简直是一种享受。时不时放眼远方,对着开阔的海平面发发呆,完全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等一旁乘凉的麻麻呼唤我们时,天色也已经渐暗,我们起身准备离开,我也随手用相机扫一眼这篇让人舒缓了一下午的沙滩。

等我们在驱车从卡塔海滩回到芭东海滩时,夕阳已经准备落山了。天边慢慢泛出红光,沙滩上的人却不见减少,不过沐浴了一下午阳光后的我们肚子已经开始咕咕叫了。按照昨晚的预定,我们从酒店步行前往芭东很有特色的Baan Rim Pa餐厅用餐。这家餐馆也叫“悬崖餐厅”,得名是因为它建造在十余米高的悬崖石上,能够看到一望无际的海平面。

从悬崖餐厅望去的芭东海滩,已经接近晚上7点,戏水游客还是很多。

一望无际的海平面,此时太阳已经准备“跳水表演”了。

热带水果雕刻的果盘,精巧的不可思议。

【Baan Rim Pa悬崖餐厅的用餐环境】

饱餐过后,我们沿着芭东海滩开始散步,吹着海风互相聊天,不时还有海浪轻拍着沙滩。这里的沙质细腻,偶尔钻进了凉拖也不恼人。就这么一路走着,身旁的声音也慢慢变得热闹了,再走上几步便开始灯火阑珊,原来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走到了芭东夜市。

从夜市回到酒店,一边是五光十色,一边是淡淡的招牌灯,看到那块熟悉的招牌灯,纤细的字体配上淡淡的背景灯,在夜晚散发着银白色的淡光,格外舒心,似乎在欢迎我们回来,我也很配合地举起相机,让快门声定格这份与夜市相异的安静,结束这与天蓝结缘的一天。

DAY 6 遇见深蓝:大小皇帝岛潜水

终于来到第六天,今天的主题只有一个:潜水!

我和冰冰都是潜水小白,第一次深度接触海水(还真是“深度”接触。。)的机会让我们又喜又怕。不过出行前也向舍友宇航学长请教了超多小白问题,基本扫除了一些门外汉式的担心。最后我们选择在万能宝上的“懒猫旅行”,结合其他去过的同学反馈以及自己的体验来看,懒猫在泰国自由行方面的产品还是挺值得信赖的。整体潜水体验的流程非常有规律,每一步都安排好,从随行工作人员、潜水教练的言行观察中,不难发现他们天天运营这条线路,很多话都已经自然说出了口,虽然少了一些异域的期待,但在这个有危险系数的活动上,我还是选择经验大于猎奇了。下面是前期订购潜水旅行产品的基本信息,供蜂友们参考。

【订单一览】由于麻麻对潜水不是很感兴趣,加上怕晕船,就决定白天去普吉市镇上逛逛。然后傍晚和我们一同在酒店会和吃晚餐。

另外,大家在订单上能看到,由于订单总额超过2000元,懒猫旅行赠送了一个1元接机服务,这一点比较贴心,让我们从普吉机场出来后直接能坐进开往酒店的出租车。一开始我们觉得也就一个起步价这样的路程,没想到翻了地图才发现机场离众多海滩云集的景点很遥远,路上要1个多小时,看来这个1元接机服务还是比较不错的。

这一天的潜水流程如下表,回顾看来时间还是非常精准的,而且真的如描述所说,没有让人失望。

我们报了二潜,对比第一次潜水,二潜时候的压力也小了很多,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二潜水域的海底生物更加丰富,能看到非常多的热带鱼类。由于价格差别并不是很大,所以建议想去的蜂友,可以尝试报名二潜。

PO图之前,先回顾一下潜水之旅。一天的潜水分为浮潜和深潜(也就是背着氧气罐的scuba diving),在船开动前往小皇帝岛一潜的途中,会有PADI协会(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ing Instructors)认证的潜水教练向我们介绍基本的氧气罐使用方法和急救措施,并做必要的医疗检查并填写表格等等,由于总是担心自己会出错,所以我和冰冰听得格外认真,这时候真的觉得靠谱的潜水教练非常重要。

懒猫的安排是一个教练带两位游客,正好我和冰冰一起跟随一个泰国本土的潜水教练,为人非常友善。还记得冰冰一开始潜入海底的时候不习惯使用氧气罐呼吸,导致不太敢下沉太多,教练却非常有耐心,一点也不急躁,反复带着我们在离海面近的水域练习呼吸,先下沉一段距离,再浮上来,不断地来回,直到冰冰彻底适应如何在水下用嘴包住呼吸阀进行换气后,才慢慢带我们下潜到更深的地方。真心要给教练点赞

载着我们全天的船艇,中午会把充气滑梯打开,浮潜的游客便可体验冲入海中的感觉~奈何我们一潜后上船已经有些累了,便没有体验,不过谁说水下的世界不更吸引人呢

好啦,船一会儿就开到了小皇帝岛,带上现学的本领,准备拥抱深蓝!

3,2,1,走起!

Hello from the other side~ :D

终于得以一见海底总动员中的吉尔(Gill),正好在这里小提一下,我和冰冰以前在初中里一起演过英文舞台剧,主题就是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因此这回真的在海底见到小丑鱼、神仙鱼还有海龟时,心里真的格外激动,十多年前的台词也一下子在脑海中冒了出来。

下面这张照片被我们一致评为当日最佳,小丑鱼的出现,近中远三个层次、三分之一原则等等都展现的淋漓精致,也充满了故事性,海底生灵在游动,而我们只是静静看着。

当然,能够为这张照片加分的,还有它后面一张相似的贴图,我实在忍不住给这组照片配上两句解说

“波波快看,是尼莫诶!”

“冰冰我怕,咱们走吧……”

姿势特别标准的冰冰,掌握了呼吸方法后,她游得好不欢乐,结束后也得到了教练的夸奖~

【一言不合就摆爱心系列】
结果摆了半天还没摆出来,好捉鸡……

教练话不多,但非常敬业,会说一些基本的中文,不过很多时候我们都用英语表达,这样比起可能不是很熟练的中文,我们能在学习动作的时候能听到更准确的英语,从而理解特定指令的内涵是什么。不过很遗憾不记得这位教练的名字了,就用这张照片留作纪念吧~

在一潜和二潜之间,我们还去了风景非常优美的大皇帝岛。岛上有一家五星级酒店,深居热带丛林中,想必也有独特的景色。除此之外是这里著名的白沙滩,细腻的沙质、清澈到不可思议的海水,再由停泊在海面的船只点缀着,一处即一景。

【几近悬浮在海面的客船】

在大皇帝岛简单地休整了1个多小时,我们回到船上,准备返航,沿途船长还为坐在甲板上吹风的我们发了一根钓鱼线,让我们试着海钓。拿过鱼线,作为一个钓鱼“老手”,我边聊天边放线,并没期望能真的钓到鱼,谁料话语间手里感到了一股顿挫感,冰冰赶紧让我收线,由于没有后续的拉咬,我心想应该不会是鱼儿上钩,很可能是钓到了海草什么的。冰冰却不相信,拿过鱼线认认真真地收了起来,我在旁边揶揄她要做好心理准备,万一拉了半天不是鱼,结果………

万~万~没~想~到!

不过最后这条鱼还是放生了,我们只能跟它打个照面,毕竟大海才是它的归宿嘛~ 不过它却让我们疲惫的归途多了一个充满活力的话题,也感谢这条鱼,为这个至今难忘的潜水之旅画上句号。

船很快靠岸了,我们与教练、同行认识的游客挥手道别,坐上回酒店的专车与麻麻会和。一整天拥抱海水过后,还有什么能比一份红酒牛排更能犒赏疲倦的身体呢?我们随即决定来到酒店附近的一条沿海街道上找餐馆,不出几步,一家餐厅里传出吉他的伴奏和现场演唱的歌声,原来是一家音乐酒吧餐厅,翻了一下门口的菜单,正好有牛排,价格也不错,便坐了下来。歌声、海风、红酒,还有熟度刚刚好的牛排,这一切恐怕是普吉岛和我们作别的最佳方式了。

我们举杯庆祝这次美好的旅行,台上的乐队也正好唱起了那首熟悉的Viva La Vida。

DAY 7 再见普吉,又见香港

要离开普吉岛了,两天与阳光、大海的亲密接触真的让人流连往返,也让忙碌在校园的我们心生还要再来一次的念想,毕竟,这里的海那么蓝,有太多没有来得及去发现的秘密,以及太多要和海鱼们赴的约。

说来也巧,我们离开普吉回程的目的地是熟悉的香港,一个与普吉、清迈截然不同的地方。多了都市的繁华,也多了一丝让人喘不过气的戾气,我承认,我们要去的,是一个让我爱恨兼有之的城市。坐在回城的航班上,我总觉得要写些什么,也正好为了提交英文写作的假期作业,于是我便打开笔记本,在百感交集中敲下了下面的文字。跟沿途的美好无关,更多的是对国人出境时身份认知的感想,喃喃自语,啰啰嗦嗦。也许是知道自己正在飞往香港这个同样让人产生身份困扰的地方,我隐约中像是在为自己的经历做心理分析,去更好地离开平静、迎接戾气、回到纠结。

对着键盘一顿猛敲后,心情也随着开始降落的飞机趋于平静。机长的广播告示着我们已经到达香港,简单地整理一番行李后,我们再次踏上香港的土地。由于这次没有使用港澳通行证过关,顺便在这里提一下在香港使用第三国签证入关的政策及其使用方法。

使用这一政策过关只需要拥有第三国有效签证,无论是从内地经由香港出境第三国,还是从第三国经由香港入境内地(也就是我们这次的情况,从泰国香港入境无锡),都可以获得7天的香港逗留签注。基本的核心材料有1)“含有第三国签证的有效护照”、2)从香港起飞去往内地/飞往第三国的有效机票,如下图所示:

图中的打印纸便是我为了证明拥有“飞往内地/飞往第三国的有效机票”的样例,因为现在都是电子机票时代,纸质登机牌一般都在check luggage的时候现场打印(现在很多航空公司也支持提前自主打印登机牌,但没尝试过能否用这个过关,但应该是可以的,有疑问的蜂友可以再自行核实一下),所以开具一个有效力的证明就至关重要。

我们此次是通过联系东航客服解决的,直接提供必要的信息,告诉他们自己的诉求,就能收到一封如上图所示的含有机票信息的邮件,值得注意的是,此时邮件中提供的信息和申请签证时预定机票的信息不一样,上面是有我们确实付钱买过这张机票的信息的,因此才具有说服力。最后,把邮件打印出来夹带在护照中,就可以了。

好啦,啰嗦了这么多,其实此行回到香港的目的只有一个,帮冰冰拍毕业照~还记得之前我们一起从本科毕业,带着学士服在校园中到处取景,转眼冰冰硕士课程修完,又到了带上硕士帽的时候了,只不过这次不需要协助摄影的同学啦,主角只有她一个~

百万大道上    博文约礼时

至此,7天的泰国旅行全部结束,从宁静的清迈到最热情的普吉岛,再回到冰冰独自求学的香港,我们亲吻天蓝,也拥抱深蓝,让异乡的清澈过滤日常积攒的心灵琐屑,还是那句听得厌却怎么也做不厌的老话,旅行的意义,大抵如此。

旅行快乐,青春快乐。

by 波波桑

2016-07-22 19:0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2 19:06:4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7-22 19:11

写得真棒,必须点赞👍

2016-07-22 21:53

引用 史毅卿 发表于 2016-07-22 21:53:52 的回复:

写得真棒,必须点赞👍

回复史毅卿:谢谢!正好也回顾一遍旅行过程,收获满满~ 嘿嘿。

2016-07-22 22:20

好棒的文字

2016-07-23 01:41

2016-07-23 05:19

2016-07-23 07:12

引用 金色的鹰 发表于 2016-07-23 01:41:17 的回复:

好棒的文字

回复金色的鹰:谢谢支持~😄

2016-07-23 09:19

引用 Forever 发表于 2016-07-23 05:19:12 的回复:

回复Forever:

2016-07-23 09:2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23 07:12:34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7-23 09:20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3 10:25

拍摄水平有待提高
文章到是写得还可以

2016-07-23 11:00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7-23 11:00:31 的回复:

拍摄水平有待提高
文章到是写得还可以

回复南岸以北:哈哈谢谢~

2016-07-23 12:37

引用 wendybobozhang 发表于 2016-07-23 10:25:50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wendybobozhang:这篇游记已经拖延了😂不过如果想留个回忆的话,本身就是个很大的动力啦。

2016-07-23 12:41

真美!

2016-07-23 12:5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3 12:53:5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23 13:01

清迈和普吉再到香港也是我们选择的3个目的地,参考楼主的行程了,写的很棒呢。

2016-07-23 14:04

引用 狂奔的蚂蚁 发表于 2016-07-23 14:04:24 的回复:

回复狂奔的蚂蚁:谢谢赞赏!希望能有帮助~也祝玩得愉快😄

2016-07-23 14:07

引用 冰冰君和波波桑 的图片:

21顶泰国!好线路!

2016-07-23 15:22

2016-07-23 15:23

请问潜水服里穿比基尼就可以了吗?男士只需要泳裤吗

2016-07-23 16:04

2016-07-23 16:07

2016-07-23 16:2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3 15:22:07 的回复:

21顶泰国!好线路!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7-23 16:49

引用 〆゛丶 Rory 发表于 2016-07-23 16:04:17 的回复:

请问潜水服里穿比基尼就可以了吗?男士只需要泳裤吗

回复〆゛丶 Rory:可以穿比基尼的 同行旅客有人就那么穿;男士只穿泳裤就够啦

2016-07-23 16:50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7-23 16:07:05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

2016-07-23 16:51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23 16:20:05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

潜水的照片是收费的吗?还是自己拍?d

2016-07-23 17:33

引用 薛扬 发表于 2016-07-23 17:33:45 的回复:

潜水的照片是收费的吗?还是自己拍?d

回复薛扬:嗯是让教练拍的,我们自己也带了运动相机,不过因为睡下不熟练就让教练拍了,他们自己也会带相机,会收取一些费用,我不记得多少了,但确实不多。但不强制,你可以下水前跟教练说想拍照,他会帮你拍,上船后选照片,如果不满意,可以直接不要,他那样的话他也不会收你钱,这一点挺好的。我们那天就有人不是很满意,后来就没要照片,没有付钱。一般在旅行开始的时候教练们会告诉大家的。

2016-07-23 18:43

引用 冰冰君和波波桑 发表于 2016-07-23 18:43:24 的回复:

回复冰冰君和波波桑:太好了  我还愁自己没有设备,你们的水下照片都很棒, 给你们的教练赞

2016-07-23 18:45

引用 薛扬 发表于 2016-07-23 18:45:12 的回复:

回复薛扬:哈哈我们也很喜欢,谢谢~

2016-07-23 18:46

引用 冰冰君和波波桑 发表于 2016-07-23 16:50:48 的回复:

可以穿比基尼的 同行旅客有人就那么穿;男士只穿泳裤就够啦

回复冰冰君和波波桑:谢谢~

2016-07-23 19:15

引用 〆゛丶 Rory 发表于 2016-07-23 19:15:09 的回复:

谢谢~

回复〆゛丶 Rory:不客气哦,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7-23 19:57

哇塞,几乎一样的行程
比你们多了一天,4晚清迈3晚普吉岛
清迈住在宁曼路那里,不知道会不会不方便吃饭和马杀鸡~酒店选了好久,选择困难症
普吉想定在巴东和卡伦中间的山上,景色好,但是交通不是很方便,行程安排跟你们也很像,不知道平时一整天在巴东吃和晚,一整天只回一次酒店行不行~会不会很不便啊

2016-07-23 21:39

引用 老贼828 发表于 2016-07-23 21:39:20 的回复:

哇塞,几乎一样的行程
比你们多了一天,4晚清迈3晚普吉岛

回复老贼828:你好,好巧和你们行程差不多 关于普吉岛酒店选址问题,确实山上风景会更美,芭东海滩附近也有足够的景点等等供你们玩乐一天,但是不知你们何时去普吉呢?现在泰国很炎热,如果有老人小孩同行,也许一整天在外暴晒会有些体力不支的问题,酒店近一些可能会比较好,方便换衣服、休息之类的 一点小建议,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7-23 22:27

引用 冰冰君和波波桑 发表于 2016-07-23 22:27:49 的回复:

回复冰冰君和波波桑:哇~多谢冰冰君热心回答~
考虑到行程大部分都安排离岛,也就最后一天会在芭东待一天,而且算是蜜月行~没有老人小孩,逛累了就找地方马杀鸡休息一下也好
想想住山上应该也不错,吃个早饭,泳池边晒晒,玩玩水~中午再下山去班赞吃个大餐,蛮好蛮好~

2016-07-23 22:49

详细的攻略

2016-07-23 22:5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3 22:56:54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支持~

2016-07-23 23:55

赞赞

2016-07-24 08:26

引用 老贼828 发表于 2016-07-23 22:49:48 的回复:

哇~多谢冰冰君热心回答~

回复老贼828:哈哈那就完美啦!祝你们蜜月旅行愉快~

2016-07-24 09:0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4 08:26:04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支持!

2016-07-24 09:01

海底世界,真是奇妙而美丽

2016-07-24 11:16

2016-07-24 11:2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7-24 11:16:20 的回复:

海底世界,真是奇妙而美丽

回复独自醉倒:确实啊,潜下去后就完全被周围的生物吸引了。非常神奇~

2016-07-24 12:42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7-24 11:22:07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7-24 12:4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25 11:59

引用 lwhzy 发表于 2016-07-25 11:59:56 的回复:

回复lwhzy:是呀,平时工作学习确实很难凑出一段时间,但我记得每一本《孤独星球》上都有一句话说”最好的规划就是现在出发“,大家共勉啦。

2016-07-25 13:26

请问清迈热带雨林里的餐厅叫什么名字?
谢谢

2016-07-25 16:21

引用 眼红红。 发表于 2016-07-25 16:21:32 的回复:

请问清迈热带雨林里的餐厅叫什么名字?
谢谢

回复眼红红。:你好,那个热带玉林餐厅叫Khaomao-Khaofang Restaurant(黑森林餐厅),在清迈古城外,我们当时是请包车司机载着过去的,感觉不是很近。建议到当地问一下双条车司机哈~

2016-07-25 19:34

漂亮

2016-07-29 17:44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7-29 17:44:0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秋:谢谢~😊

2016-07-29 20:5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22日-07月31日
浏览量:1297次,
获得顶:539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124名蜂蜂收藏了它,330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1 12:08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8-01 12:08:24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22日-07月31日
浏览量:1297次,
获得顶:539个,
获得回复:53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蟹蟹!😄😄

2016-08-01 12:46

您好,我想问一下香港出境的时候用机票的电子行程单可以吗?

2016-08-01 23: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1 23:11: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好,只要上面有票号等详细信息应该就是可以的,我记得当时过关的时候海关人员都没有看我提供的机票打印件,不过还是可以把行程单打印出来以备不时之需~

2016-08-02 00:03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08-03 20:24:30 的回复:

回复白兰地奶茶:谢谢支持~

2016-08-03 21:40

2016-08-03 22:11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8-03 22:11:46 的回复:

回复5577:谢谢!

2016-08-03 22:15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15 05:33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15 05:33:00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支持~

2016-08-15 09:03

2016-08-25 09:35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08-25 09:35:41 的回复:

回复麦迪:谢谢!

2016-08-25 18:04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

2016-10-24 16:02

引用 骄傲的小鹿 发表于 2016-10-24 16:02:37 的回复:

回复骄傲的小鹿:Hi, 谢谢支持游记~请问你们第一站也是到清迈吗?如果是清迈,机场里古城很近,15分钟就到了,机场有统一的出租车服务,你跟工作人员说去哪儿,对方就帮你安排一辆,外面很多出租车排着。我们当时到机场也挺晚的了,不会有打不到车的情况。希望能有帮助~

2016-10-24 17:24

学习了,计划春节带宝贝去普吉。打算芭东住几天,卡伦住几天。

2016-10-28 15:03

引用 圆朵朵 发表于 2016-10-28 15:03:01 的回复:

回复圆朵朵:谢谢支持~体验一下不同的海滩也挺好的,卡伦会安静很多,祝旅途愉快!

2016-10-28 15:52

2016-10-31 10:42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10-31 10:42:42 的回复:

回复去旅行:谢谢~

2016-11-01 17:37

2016-11-10 08:3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1-10 08:36:47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