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彩云之南

小怪兽 (信阳) LV.2
2016-07-22 18:29 770/5
  • 出发时间/2016-07-07

当当当,这次朕带着爱妃又来西南边陲巡视啦~~~彩云之南,这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我们来啦!!!
计划了很久要去云南,但是攻略一直拖着没做,火车票倒是早就买了,拖到最后几天,爱妃哥哥实在忍无可忍决定他来做攻略,然后不知道咋个回事,我们就把火车票退了,改买了飞机票,不走昆明了,直接飞到丽江!去圆梦!!不过客栈什么的是我订的,我好挑,订客栈之前必须要刷完客栈所有的介绍,图片,网友点评,然后和老板通电话,啰哩吧嗦一大堆,问问有没有24小时热水啊,水量大不大啊,包接送不啊,介绍景点路线不啊各种各种,如果老板耐心细致的解答我的问题,我才会定下来。哥哥曾经说我三大病“懒癌,强迫症,纠结病”。。。。。。果然到收拾行李的时候,我快纠结死了到底要带什么衣服合适,带多少件,分分钟逼疯我的节奏啊,询问了一大圈子经验人士外加客栈老板,看了n多篇蚂蜂窝游记,最后我带了两条长裤一条九分,四个短袖,两个外套,一条裙子,哥哥带了两条长裤,三条短裤,四个短袖,三个外套,事实证明,我们还是低估了云南高原气候多变的少女的脸。。。。。我的裙子还有哥哥的短裤好像就穿过一次,还没穿多久就冻得回去换衣服了。。。。。因为从六月开始就进入雨季,高原气候一下雨就冷,当时订客栈的时候我还傻逼的问人家为啥房间都没空调,结果去了才知道,要什么空调,盖着厚被子还会冷的好么!!!好了,该入正题啦!
一、启程~~
从携程买的祥鹏航空,武汉丽江,夜里11点半的飞机,买之前我还在忐忑,上次被去哪儿坑的睡机场的操蛋还历历在目,现在又从携程买票会不会再死一次,哥哥劝慰我不会这么点子背的,勉强说服了自己买!走着!!但是———携程倒是没坑我,航班延误都及时通知了,从11点半到1点半,再到4点半。。。。。。关键是那个该死的祥鹏航空!可能跟前一段时间武汉持续暴雨有关,我们去的那天还幸运的天晴,搭上了机场大巴,据说前一天大巴还在停运状态,但到了机场以后,就一直处于等待飞机的状态,收到携程的延误通知我去问机场工作人员,人家告诉我,对,飞机是延误了,但是延误到几点不清楚,请耐心等待,不要走远,我勒个去!!然后我当天夜里丽江机场附近的酒店都订好了啊,没办法只好又打电话给酒店去退,恩,这里科普两个知识!第一,如果是凌晨入住酒店,一定要定前一天的,例如我们是8号夜里凌晨2点半到丽江,订酒店的时候就要订7号入住的,因为酒店的一天是从7号中午12点到8号中午12点算一天,所以千万注意别订错啦,不然大半夜的又要重新找住的地方。第二,这个很重要!!!以后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到店支付的!!!到店支付!!!这样万一行程有变,也可以取消订单。这是到了丽江益陆来客栈老板告诉我的,可是之前我不知道啊,我订的是在线付,结果打电话退的时候人家酒店就不干,说已经为我保留房间过晚六点了不能再退,那我实在去不了了怎么办,我就在电话里声泪俱下的哭诉啊,咳,夸张了。。据哥哥说我是脸红脖子粗的跟人家扯皮,像我这种没理都能搅三分的人,更何况我觉得我有理呢!总之,经过好长时间的口水拉锯战,酒店同意退了,但是过程真心麻烦,先和酒店协商,然后和携程协商,再等携程和酒店协商,接着携程给你确定,酒店给你确定,最后携程退订单,心累。。。。。记住!以后亲们出行订酒店一定要选择到付!到付!!到付!!!
酒店的事儿解决完接着等啊等,等得无聊就拍照片啦!

等到夜里12点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登机口的工作人员搬来了好几箱子饮料和桶面,心里一咯噔,头顶上就响起了通知“请乘坐祥鹏航空武汉丽江的旅客来领取方便面和饮料,因飞机延误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啊啊啊啊啊啊,这都布施了啊,这倒是要等到几点啊,一俩小时就不用想了啊,至少仨小时往上啊!!但是有得吃总比没得吃好,心大的去泡了泡面吃,还是老坛酸菜的,好吃!到两点过的时候,我已经困得不行不行的了,可机场空调太足,行李到了机场就托运了,我和哥哥都是轻装上阵,哥哥还好,可我这么瘦对吧,怕冷不敢睡啊,无奈看机场放的电影频道,看完了一部啥我是愤青,第二部观音山,看着看着我还是在哥哥怀里睡过去了,哈哈哈哈哈!然后被冻醒了。。。。。苦逼的又睡了一次机场!!!难道一坐飞机就是睡机场的命么!!天杀的祥鹏航空也不通知到底晚点到几点,只能在登机口等着哪也不能去,你给个确定时间好歹我能去附件酒店睡一觉啊!!!明明这次我忍住了没有看人在囧途怎么还是这么囧啊啊啊啊啊,欲哭无泪。等到了4点50,终于!要登机了!!哥哥说,没事,你看本来半夜的飞机,现在变成早上,我们可以在飞机上看日出啊~~呵呵哒,好走心的安慰!一上飞机我一定是睡死过去的节奏好么,还看日出。。。。。。不过半睡半醒间,看到窗外的日出,真是美呆了,但我实在太困了没力气拍照片了。。。。。。
二、丽江
下飞机啦!终于到丽江啦!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一出机舱,我就冻得一哆嗦,这凛冽的小风吹得,飕飕的,赶紧取了行李找外套穿,在丽江,真是要随身携带外套,哪怕出门的时候艳阳高照热气腾腾,保不准下一秒就倾盆大雨,真是一言不合就下雨,老天爷不高兴了下个雨让我们陪着郁闷郁闷,高兴了也下个雨庆祝庆祝。这地方地势高,一下雨就冷飕飕的,外套是必备之物啊。从机场到客栈,我是提前联系了客栈老板派车来接的,不过要自费,100块到束河古镇,因为束河比大研要安静许多,所以先选择了在束河住两天,静静感受下丽江的美。机场拉客的司机特别多,或者也可以滴滴,这边滴滴也很方便,但是如果直接从机场或者车站到住宿的地方的话,我建议还是找客栈老板来接,因为旅游景点的客栈太多了,一个小巷子可能就有好多家,滴滴司机不一定能知道各种九曲路转的小客栈,绕绕路找找路,算下来也不低于客栈派车来接了,这样可以直接送到客栈,省心一些。一上车司机师傅看我冷,立马开了空调,我当时想,大七月的下南方,居然还要开空调!制热!!但是真的好冷的说,师傅开空调好暖心!
束河订的是益陆来客栈,在古镇的边上,整个束河就比较安静,这个客栈的地儿更安静,住着特别舒服,客栈老板是90后夫妻俩,逗比闪闪的,俩人都很实在又善良又耐心,我们到客栈才7点过点,老板娘还烧了开水给我们送到房间喝,好贴心!这家的客栈也是典型的木质结构,古色古香的,那个木门不是很好开关,哥哥开门的时候还被木刺刺了手,俗称“开门红”!上客栈图片咯!

前一天晚上在机场折腾惨了,今天出去逛古城的计划只能泡汤,洗个澡睡觉吧!一觉睡到了下午三四点,还是被饿醒的。。。。。睡得太爽啦!!出去吃喝玩乐吧~~~~
束河古镇和乌镇西塘啥的区别也不大,青石板路,小桥流水,人来人往!迄今为止我最喜欢的古镇还是南浔,真心原生态的江南水乡的感觉,以后带哥哥再去一次!不过逛古镇对于我来说是乐此不疲的,刚好哥哥对于丽江一直是梦寐以求,我俩就乐呵呵的穿梭于束河的四方街,大街小巷的转悠,我还跟风去编了彩辫子,六根是10块钱,一边三根,可我没有刘海就编了15块钱9根的,编的满头的可扎可披,给我编辫子的婆婆说不拆的话可以管20天呢,洗头也不碍事,但是编辫子扯得头发疼,我才坚持了三天就拆了。过过瘾就得啦。看,编辫子的摩梭少女哟~~

古镇里面我最喜欢吃鲜花饼,还有牦牛肉,不过不要指望那是真的牦牛的肉。。。。走一路尝一路,每家店试吃一口,也就吃饱了,哈哈哈哈哈哈,脸皮贼厚贼厚。正儿八经吃了两顿饭,一个是在千里走单骑,推荐,美团套餐经济实惠,店里做活动的话还可以送鸡豆凉粉和烤鱼,虽然他说用团购就不能送,但我是谁啊,三寸不烂之舌说的他也得送!另一个是束河阳光,因为装修很美丽被吸引,但是吃的太难吃了!!腊排骨一点都咬不动,牙都要咯掉了,茄子煲都是青茄子还油的要死要死,我就靠着吃排骨了里下的点土豆勉强吃了半碗饭,差评!其余的时候,就是各种吃小吃,有个米灌肠比较好吃,烤羊肉也比烤牛肉好吃,当然饿了的话,啥都好吃。

束河还去看了丽江千古情,因为看极限挑战的时候那群老男人参加海南千古情表演觉得怪好玩的,这次来看看丽江千古情吧。门票的话一个人260,我是从客栈买的,原价290好像,这是贵宾席,不要听各种旅行社推荐什么观众席A区200块甚至100块,就在贵宾席后面,屁的,贵宾席就20多排了,观众席基本就看不清表演了。从古镇到看表演的地方有大巴接送,凭票就可以坐车,表演是一天三场,四点,六点,八点,我们买票的时候买晚了,只有八点的贵宾席还有票,不过表演也就一个小时,回来的话十点也不算晚。一定要提前一俩小时过去,那边也算个景点宋城旅游景区,比较大,去了可以逛逛公园,有什么纳西人家,摩挲寨,走婚桥,小沙滩什么的,逛着还比较好玩呢!

宋城景区里面有个小型游乐园,凭票加1块钱可以换一个游乐园的票免费玩三个项目,然后不从正门进从游乐园进去的话,不查古城维护费。丽江这个古城维护费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洋洋,但是现在查的真的很严,束河还好,在大研每个入古镇的关口都有人查票,一个口四个人查,只要出了古城再进去就必须出示古城维护费的单子,所以逃得了初一逃不了十五,还是老老实实买吧,一个人80元。如果嫌麻烦不想一直随身带单子的话,可以把单子和身份证放在一起拍个照片,给查票的人看照片也可以。逛了几天我觉得,这古城维护费交的也不亏,丽江的古城街道就特别干净整洁,垃圾桶随处可见,公共卫生间号称五星级,随时有人打扫,这样逛起来心情也好。
宋城旅游景区里面,也会时不时有小表演,木府招婿,飞刀表演啥的,马帮广场上有各种小吃,强烈推荐那个武大郎烧饼,薄薄的烧饼烤的外焦里嫩,好吃死了!差不多提前十几分钟就可以进表演大厅了,进去以后我们才知道,还有个特别贵宾席,就在演出台下面,还会跟着演员的表演,座位自己移动的那种,特别牛叉,不知道要多少钱。不过在贵宾席也看的很清楚了,也可以感受到瀑布的水汽,演员互动的时候也会下到贵宾席的走道上。总体看下来还是觉得值回票价了的,演的丽江的历史变迁,马帮那一集最震撼人心。

束河住了两天,就转到大研住了,想着安静热闹都感受一下。我们订的过街楼客栈,就在木府的后门,感觉像是住在木府的后花园啦。老板是个土生土长的纳西汉子,热情好客,我们到客栈的时候喊老板,发现老板在房顶上坐着玩呢。然后老板还没下房顶,就有人跑出来迎接我们拎箱子倒水啥的,一问才知道这几个人在这都住了半个多月啦,直接喧宾夺主,拿着老板的茶叶泡茶招待我们,真有爱!老板说这群人在这住的不走,又吃又拿又打扫卫生又招待客人,真当客栈是他们开的了,哈哈哈哈哈。我们本来订的小房间,之前刷评论的时候我就看到好多人说老板特别好,如果去的时候别的房间没人,老板会让你随便挑,果然,老板给我说,你看你喜欢哪个空房间你自己选,空着也是空着,嘿嘿,那我当然厚脸皮的选个大房间啦!行李往房间一丢,我俩又出去晃悠了,大研的确比束河热闹太多了,束河的游客在大研都不够塞满一半的。
本来准备去爬狮子山看古城全景,但上到三分之二就有人收门票,山顶上的万古楼要门票才能接着爬,算了,不去了。结果我俩转来转去,转到一个叫文昌宫的地方,其实就相当于一个观景台,也可以看到古城全景,视野开阔得很。在狮子山随处可见观景客栈,不住宿只观景的话5块钱一个人,真能赚钱啊!上图看古城全景!

在大研还逛了木府,就是拍木府风云的地方,说实话,真没啥看的,就有古代有钱人的大宅院。这个可以从携程或其他网站订票,会比门票60便宜点,大概40多点,就是定完票以后两小时才能使用,想去逛木府的记得提前订哟!哦对,大研有个许愿林,我们也是在极限挑战里面看的,必须要找到去看看,好像在大水车附近。我们还特别虔诚的写了个许愿牌牌挂上去啦!如意平安~~

还有如果要购物的话,在大研买比束河便宜,我就买亏了,我想着大研地段好房租高卖的肯定就贵啊,实际上大研的商业化太严重,店太多卖的东西又是一样的,价钱就被拉低了,我在束河买的花裤子70块钱在大研35就能买到。。。。。。但是多穿了两天也值啦!这次出门,基本全是裤子,比裙子方便太多了,尤其是阔腿裤,凉快又好看!大赞!!
再推荐个吃饭的地方,需要出古城,在黑山羊一条街那里有个蒲济黑山羊店,具体位置自行搜索,我这和哥哥出门都不带脑子的,只需要跟着哥哥走就好啦!这家店店面不大,但是真的太好吃了!!美团的二人餐我俩愣是没吃完,吃到最后哥哥说这锅里的肉咋就捞不完呢,哈哈哈哈,尤其是那个酱料,都是老板调好的,配着鲜嫩的带皮羊肉,吃的我满嘴流油哟!还有这儿的特色蔬菜水性杨花,我觉得下火锅比清炒味道好,这一顿简直不能更赞!我找老板要了便贴纸写了一整页的赞美之词贴墙上了,亲们去的话可以找找看还在不在啊~~
未完待续,敬等更新!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25 16:5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5 17:25

引用 ericyou 发表于 2016-07-25 17:25:04 的回复:

回复ericyou:其实并不能。。。。我纯粹因为回来以后太闲了。。。。。出去好多次,就写过两次游记,其余的都生生拖忘记了。。。。

2016-08-14 11:51

引用 夏夏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07-25 16:55:56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夏夏家内小谁:其实因为这次太喜欢啦,所以才想要写下来,以前上学出去玩的,也基本都忘了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