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内蒙三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7-16

前奏

决定去内蒙完全是一个意外,原本打算去西宁,直接被小伙伴勾引回来了北京,这个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临行前,争取了大家的意见,原本只是打算三天北京周边玩一玩,设计了两条路线,一条秦皇岛-葫芦岛-锦州笔架山。一条草原天路丰宁坝上秦皇岛以前在北京的时候去过了,这次去也是再转一圈。要不就是走草原天路丰宁坝上,当我在查草原天路攻略的时候,突然发现河北离内蒙那么近,那我们为什么不去看真正的大草原!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跟小伙伴租好了车,车是标致308s,出发!(还是真心建议小伙伴能租越野或者suv尽量租用底盘高一点的)
临走前,做了一个大概的路线,北京-张北-太仆寺旗-锡林浩特-克什克腾旗-赤峰-北京
全程大概1300公里左右,花费三天时间。墨镜,驱蚊液,防晒服,长裤,防晒,纱巾,这些都是必备的。

第一天,太仆寺旗

2016.7.16 原本因为北京周六早上居庸关呢会堵车,决定上五点半出发,从北京G6直接往张家口方向,可是我们都低估了睡的能力!早上出发的时候已经七点半了,导致上过居庸关的那段路已经是排长龙,一直堵车,不过还好堵虽堵,但是还能走通。磨磨唧唧的过了居庸关,直到一个岔道口,我看到到草原天路那个方向大堵车,而我们去内蒙的方向则车越来越少。既然都选择了出行,为什么不往这边再多走一点点,可能有不一样的风景呢。很快,经过了张北,走过锡张高速,从宝昌南口出,准备在太仆寺旗 吃午饭,到太仆寺旗是下午两点,一路上开的不是很块。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 锡林之家手把肉,就去 要了一个手把肉,一笼羊肉饺子,一个奶豆腐,一壶奶茶。这算是内蒙特色把,可惜味道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去的时候老板太忙了,肉弄出来让我们自己切,结果肉硬的很,羊肉饺子味道还凑合,奶茶我能喝的习惯,我的小伙伴喝不习惯,奶豆腐小伙伴也不喜欢吃,我后来打包带走当临时了,感觉味道无功无过把。中午的饭选择的不太好,还不如去吃铁锅焖面,也是内蒙特色。虽然后来我一直没吃到焖面,成为我心中永远的遗憾。

第一天,锡林浩特

吃完饭从太仆寺旗出发,经过桑根达来,下午六点左右到达锡林浩特。快到锡林浩特有一段路应该是G207国道,一路车特别少,路况很好,两边都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并且没有电子摄像头,小伙伴一度飞奔到了157码,小车车已经开始有点飘了,不过建议还是安全驾驶。内蒙的天气真的是阴晴不定,先是大晴天 然后就开始下起大雨,然后又晴了。快到锡林浩特的时候路边有几个观景台,还有风车群,可以看到平顶山的样子和好多风车发电,有好多车经过都停下来拍照。六点到锡林浩特之后,找了一家酒店锡林浩特宇木易快捷酒店,酒店内有停车场,房间也不错,物美价廉。158一晚。要注意的是锡林浩特城里好多限速,都是40码,需要注意。离酒店很近走路几分钟有个鲜羔楼,是吃的最满意的一顿,涮肉。晚上去的时候人挺多,还等了一下位置,其中一个什么牛眼肉 很好吃,还有太阳肉,这个是羊肉。内蒙的涮肉跟别地儿的果然不是一个味道,更美味。还有一个至今觉得特别好吃的夹心奶皮,奶皮中间夹着山楂,端上来的时候是凉的,吃起来口感和冰淇淋差不多,特别爽。可惜这个没有拍照。点的是经典的三合一的锅,不过大家一致感觉还是辣锅好吃,清汤的还可以,最不好吃的是菌锅。吃完饭沿着街道走走,看看这一座内蒙特色的小城,挺好的。其实下午从桑根达来能直接走S105省道到克什克腾旗,可是我们看攻略 这样就少走了很多G303国道,国道两边是贡格尔草原,所以决定先到锡林浩特住一晚。因为明天还有旅途,所以晚上逛了一下就赶紧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克什克腾旗

2016.7.17 早上七点半出发,原定的路线是走G303国道先去达里诺尔湖景区,然后中午去克什克腾旗附近的景点,可惜时间没有算好。看别人之前的攻略是从经鹏左转上303国道,向西北方向走44km,右转达达线,经过贡格尔草原,经过白音敖包,可以到阿斯哈图石林西门,从门口领取景区通行证25分钟之内通过景区到南门,走热阿线(热水镇-阿斯哈图)下山,经过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热水镇,再回到经棚。可惜早上出门走G303的时候路上耽误了一下,但是路边的风景很美,路况算是一般,没有昨天的好走,路上会有牛羊过马路,需要小心。但是风景也算是美如画。就是去达里诺尔湖的时候 有一段路特别的烂,耽误了好久,没多少公里,可是还是土路,加上昨天下雨,路特别不好走,对于轿车来说,特别容易挂到底盘。好不容易十点多左右到达了景区。门票120一个人。建议进去先去看湖再去山顶。湖离进去还需要走15分钟左右,达里诺尔湖真的是只能远观,不能近看。水比较脏,景点里卖的华子鱼味道我觉得一般,不过小伙伴又觉得还可以的。但是景点里的东西,其实味道都那样。只不过是特色,尝一下。从湖边回来坐电瓶车上曼陀罗山,电瓶车上山特别的惊险刺激,很好玩。而且刚走去过湖边,比较热,坐上电瓶车吹一吹感觉很凉爽。到了山上从山上看达里诺尔湖,才真是不一般的风景,这会才明白了为什么大家都说要带着广角镜头来拍。湖太大了,景色也特别美,不建议在刚下车那里拍,人太多 ,只能拍到人,往前走一点点 有一段人比较少 下不去,在呢拍能拍到湖的全景,非常的美。

中午那里没有啥吃的,我们自备的零食,在车上吃完准备出发去达达线,石林,黄岗梁。可惜中午出来因为路不好,又走了好几个小时。。直接拐到达达线,开始在路边玩了起来。刚到达达线的时候可能这两天草原看多了,并不觉得特别的美。可是!后来我们回来的时候才发现,这三天的行程中,最美的真的是达达线!!蓝天白云公路,完全不用P照片,天然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好像再去一次。下午因为时间的关系,只在达达线附近玩了一会儿。公路两边很多蒙古包,骑马的,摩托之类的。小伙伴骑马好像也是120一个人,跑到另外一个蒙古包呢,然后反悔,我因为不爱的原因并没有去,但是后面有强制消费拍照的钱,一个骑马照片10块,一般是两张。小伙伴说被坑了,但是出来旅游哪里有不被坑的。本来晚上打算住蒙古包,第二天去赤峰玉龙沙湖,我们打算先去经棚,把零食买了,第二天备用,没想到到经棚的路直接从草原变成了有山丘的地带,然后没有蒙古包了。。要不就要原路返回。。大伙也比较累,先吃了饭再说,五点多在经棚找了个吃饭的地方,内蒙的饭量就是大啊。。。但是最近肉吃的我们很顶,就点了点素菜,不过这家的菜味道不错。叫巴彦杭盖蒙餐。其中他家的奶茶锅小伙伴们都说好吃,可惜锅刚上来的时候建议眼睛不要靠太近,呢不知道有酒精还是啥容易沙到眼睛。嚼口拌炒米特别好吃,是一道甜品。没有点肉实在吃不动,点了个哈拉尔顿土豆,大分量,里面的土豆很棉,还有一种不知名的青菜,味道超级好。小伙伴想吃面点了个内蒙面。。不是特色,,口味比较清淡把。里面的牛肉到是不错。吃完饭就该考虑去哪里住了。这个时候分成了几个意见。1住经棚,2返回达达线住蒙古包,走回头路,3直接去玉龙沙湖 夜宿。回头路不想走了,又想住蒙古包。后来经过商议,大家决定走夜路直接去玉龙沙湖,里面有个集装箱酒店,没住过这个类似的,感觉更吊。其中里面也有蒙古包,但是考虑到都要去那里了,怎么也得住一下集装箱。所以6点差不多就开始赶路。去往玉龙沙湖,第三天早上也能稍微起晚点。休息休息

第三天,玉龙沙湖

晚上6点出发原本到赤峰玉龙沙湖最多3个点,结果。。。我们路不熟,前面走高速还好,后面直接快到景点的时候全是修路。。预估10点到,结果走到了12点才到,中途有两个修路的地方直接走错了,不过差的公里数也不是特别多,路不好走,但比去达里诺尔湖的稍微好点。12点到达的玉龙沙湖集装箱度假酒店,一晚588,加上门票一个人80,果然很漂亮,集装箱阳台外面对着的景色是沙湖的,不过我们也是早上才看到的。。。晚上外面虫子比较多,关好门窗,插好驱蚊器。酒店里面设施都不错,床也很软。好久没有这么享受了。不过酒店大厅距离住的地方需要坐摆渡车,离的不近,早上赠送两张早餐票,我们去了两个人吃,基本和外面酒店的差不多,主要这个酒店住的就是个景色和环境。早上起来站在阳台看外面沙漠真的很爽。吃了早点,就去了沙湖,有几种方式上去,我们选择了越野车和骆驼,越野车是开到后面的大沙漠再回来,20分钟左右,好像是130一个人吧。骆驼是70一个人,有套票,便宜十块,还有滑沙之类的,其实滑沙滑草没啥意思,自己还得跑上去,滑不了几次。越野车比较刺激,穿越沙漠,中途有个地可以让你下车拍照。沙漠越野的魅力就是惊险刺激,快90度的坡上来下去完全无障碍。我们坐越野回去的时候竟然发现沙漠里还有牛群经过。。越野回来就去排队坐骆驼,骆驼上去自己走下来,其实中午真的挺热的,沙子都是热的。走到最后就顾不上进不进沙子了 ,只想赶紧下去,哈哈。在这里发现好多人都是在这度假,酒店里还有游泳池,其实来这里玩个一两天也不错。其次这里是万物生长和后会无期的拍摄地,看看也不错。主要是小伙伴们都没来过沙漠,先来这里耍耍。坐完骆驼我们觉得没啥玩的了。也到中午了差不多吃了点零食。就打算打道回府。因为回北京也有6个小时的路程比较赶。

一路磨磨唧唧,回到北京还完车已经晚上9点了。说实话,我自己不怎么喜欢吃北京的吃的- -但是唯独对鸡西刀削面特别热爱,而西安并没有卖这个的。于是跟小伙伴一起又整了个宵夜,去了定安里附近的鸡西冷面。。我的最爱。在北京东北小伙伴,完全可以去尝尝,听鸡西的朋友说刀削面还是比较原汁原味的,山桔梗也是我的最爱。吃饱喝足。三天的行程算是完美的结束吧!虽然跟开始安排的路线走了那么一点点的不一样,但是玩的还算是比较开心的,心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坐下总结。行程时间:3天。人数:3人。 人均1500,总共花费4500,其中租车费600,油费450,过路费400.其他就是吃住景点。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25 16:46

引用 furong_lover 发表于 2016-07-25 16:46:03 的回复:

回复furong_lover:哈哈,谢谢。👯👯

2016-07-25 23:26

不错,表示羡慕一下

2016-07-28 16:41

引用 酥小肉 发表于 2016-07-28 16:41:27 的回复:

回复酥小肉:我要去九寨沟了。你去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