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最好玩儿——千岛湖儿童团疗养游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900RMB

追及问题

单位疗养游,算是工作后第一次大规模全校旅游(头两年都被禁了)。分了两个团,一个走丽水,一个千岛湖。我对丽水除了梯田就没什么好感了,特别是考虑到吃的方面,毅然决然选了千岛湖。大概是因为丽水比较难走,大部分带孩子的都选了千岛湖团,50人里面有17个娃,这个儿童团里,我是第18个大龄儿童:)有个奶娃娃平时叫我姐姐,我就顺理成章成了儿童团团长。15日集结两辆大巴,出发!
       我们这辆车一路很顺利,另一辆车就惨了,发车一个小时后抛锚,旅游公司调车也要一定时间,童男童女只得待在路上烤人干,幸好还有一片荷塘。
       无语问苍天,车车怎么还不来!

中午12点我们到了建德,下榻银苑宾馆,就在新安江边,同事2点多才到,深表同情。我们住的房间看不到江景,后来下午游完回来下楼走了走江边。

至于标题,事情是这样的~

One 建德——灵犀洞、夜游新安江

大部队到了之后我们3点出发,去了灵栖洞,总共三个洞,第一个洞坐船,第二三两个爬山。我也不曾想到一上手就开始下雨和爬山,幸好雨不大,虽然穿着松糕鞋,好在鞋底摩擦系数还可以,钻洞的时候胆战心惊,小心翼翼,好在没出现上次去长沙时两步一摔的情形。下山导游扶着我,他们说我像老佛爷=。=。。。
       灵栖洞还可以,最有特色的是《西游记》在这里取过景,有个景点有灯光秀,配合水帘和《加勒比海盗》的音乐感觉到了一丝大圣闯龙宫的感觉。至于里面的钟乳石,因为看的比较多,也就见怪不怪了。有的石头上停着好多蝙蝠,我瞬间想起了《盗墓笔记》==!

游玩回宾馆已经6点多,和同事一起吃了饭夜游新安江,也开启了儿童团正式溜娃之旅。

Two 千岛湖中心湖区

第二天的雨明显比第一天大了很多,明智的换了一双NB准备登岛。大巴开到码头,坐上船去中心湖区。船上就是一路逗娃啦~放几张别人家的孩子和娘。

密山岛

密山岛上主要就是个寺,他们上去拜,我就留在底下发现美。

长了蘑菇的石凳

雨后荷花承恩露。

雨越下越大,天气条件对于出行来说有点麻烦,以前我也是下雨天拍照无能的,这次景色给力,总算拍出了点意境。

黄山尖

我是个怕雨天爬山的人,长沙之行的阴影让我对雨天下坡充满恐惧,所以导游说有索道的时候我想也不想就准备去坐了,同行的除了上了年纪的就是带娃的,其实天气好的话走上去没问题,索道很短性价比很低,上去的时间和走上山的时间差不多。不过下雨天还是免去了我摔个狗啃泥的危险。坐船的时候导游就介绍上去可以看到“天下为公”四个大字,大自然真是巧夺天工,开发商真是无比机智。

开启到此一游照模式,挑几张放放。

不是航拍的话,公和下还能看出来,“公”字最明显,天和为就比较困难。

被偷拍。

找了组内老师帮我完成了到此一游照,没好意思耍宝。

这是我们的游船,“山水”号,跟我当天拍的照片风格相得益彰。

天池观鱼岛

中午雨差不多停了,玩儿了一会儿吃饭了,那天的午饭是整个团餐中最难吃的一餐之一,关键还是在地下一层,热成狗,不想回忆,我就吃了两碗汤泡饭加一点点菜,然后火速撤离出去拍照了。

这个岛相当的洋气。

护花使者骑着鳄鱼去找花花了~

天池,小朋友们抢着喂鱼,给了我拍<。)#)))≦的好机会~

每到一个地方,寻找一个”空位”。

两小无猜便是上一秒还手拉着手,下一秒有可能互相抢玩具玩了,被这对萌娃虐了一整个旅行。

后头的行程我没有跟去,一方面怕走山路,一方面对鹦鹉啥的没啥兴趣,和宝宝们原路返回在船上开启逗娃模式。

猴岛

上岛之前在船上等了很久,围观花花求护花使者的小电风扇玩儿。使者一直挂在脖子上不肯松手,我灵机一动说“你亲一下哥哥他就给你了”,然后花花照做了使者果真把脖子上的风扇摘下来给妹妹玩儿了,不到三秒花花就把东西又从脖子上摘下来给哥哥戴上。两个人你来我往相互壁咚看的围观群众好不高兴。我们就是一些恶趣味的姐姐和叔叔阿姨。花花一路都听得进去我的话,看来平时没有白白逗她(*^__^*) 嘻嘻……

这就是猴岛的猴子啦,本来一群人上去是我们围观猴子,他们喂着喂着就变成我们被猴子包围了。嘿,你看我眼熟不,我可是大圣后人

Three 建德新叶古村、淳安环湖骑行

头两天天气麻麻的,第三天天气好到爆,吃完早饭立刻出发。

新叶古村——重走爸哪儿2之路

车上就看到了大片大片的荷塘,那“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架势,再加上那天穿着之前被学生说“花千骨”的长裙,天时地利人和,我整个就控制不住洪荒之力了,逗逼因子激发,打快门停不下来。

天气赞的我色都不用怎么调。新叶古村的荷花太谋杀菲林了。

一枝独秀。

太阳好大,莲叶护花。

画中走来一美女

我又开始拥抱蓝天。

看到了很多爸爸去哪儿的痕迹,去过他们住过的地方几乎都在收门票,但是讲真收门票的地方都不怎么好看,没啥意思。绝对比不过外头的风景。

“粉墙黛瓦马头墙”

吴镇宇家住的醉仙居,老板,来碗酒!

这对母女谋杀了我多少菲林?!

记得多多在这条河前游过泳?

这位小朋友一路上都在喂鱼,也是,妈妈姓余,对鱼有天然的宠爱吧。

和姐姐一起喂

这一家四口,两小青梅巡街,两位妈妈保驾。

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

最可爱的永远是别人家的小孩儿!

妈妈去哪儿……

又被偷拍了,大热天的,我也是不容易……

大太阳和大长裙也无法阻挡我愉快的骑行

秀水街真的没啥好走的,发这张图是为了让大家欣赏一下小铜人醉人的兰花指,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眼这个喷泉引起了我的注意,远看我以为有什么秘密,其实就是里面有根透明塑料柱子,再加个抽水装置……

合欢花开得很美。

一家三口,后面一句你们自己接

环湖的风景和东钱湖差不多,主要还是天气太热我怕中暑就中途折返了,据说后头绿道风景不错。

路上一队人马,来张集体照

最后哪俩大叔是路人,超可爱的,一直跟在他们四个后面,每次拍照都会出现~

好多人其实这个点都没去在宾馆,我上车的时候就被人问你这衣服怎么骑啊?开玩笑,我可是春秋冬夏风雨无阻穿着裙子骑自行车上班的人,脚下打个结小腿一蹬就能骑得飞快好吗!
       打结的时候一队路人大妈指手画脚在议论穿裙子肯定不方面穿裙子怎么骑然后越过我身边,我翻了个白眼心想这就是“事儿妈”这个词儿的来源吧,然后脚下一蹬呼啸飞过

导游小哥摄影技术不错,挑出了好几张能用的~~

回到出发点驿站,终于发现了明信片,他们骑全程的人回来还早,搜集地址一张张写。不过天太热再加上骑了快一个小时的车,体内的洪荒之力控制不住,字飞起来了……

门口还有许愿树。

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我实在是忘不了,那一整天超级难吃的团餐大排档,一桌子红彤彤不新鲜只能放辣椒提味的东西我几乎没动筷子。然而我也实在忘不了傍晚湖边意外邂逅的美景。大自然真实最好的调色大师。

渔舟唱晚

湖边垂钓

夜幕降临,太美丽。

渔火微亮,海角静好。

Four 富阳——龙门古镇寻亲之旅、富阳深度游

经过了第三天的美景和恶食,富阳的食宿让我感动到不行,顺带着这座城市就给我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

姓“孙”的古镇,属龙的门

进门之前有老师说了,龙门客栈!大家注意安全

这是三碗不过岗的节奏。

我看见了两小无猜的模样。

沿路一群鸭子上岸欢迎我认祖归宗(大雾)

牵手,看到这个瞬间有点小感动。

跑出来迎宾的汪星人。

粉墙黛瓦攻势第二波。毫无招架之力。

接下来这一组,就是我在这个地方特别有亲切感的原因啦,到处都是本家姓,到处都是我的地盘!看到孙权和孙中山的家谱,大家都问我这是不是你祖宗,我自豪滴点头了

孙家船厂,出产后来郑和下西洋的船,好流弊。

连屋顶都是船。

来寻亲要多留个影~~

这部电影我印象深刻,小时候家里装电脑难得连网,有一个寒假里看的,应该是我在电脑上看的第一部电影吧。

洗砚池前的小铜人,大笔一挥谢了我的生肖,我是龙的传人我自豪!

一群老师来到这个地方,自然激动的不行~前面有个热情的好少年积极举手,老师给你点个赞!

一想到这可能是我祖宗,我就按捺不住了,同行的老师也让我务必和祖先多拍拍合照~

这是花女王和他的小蓝朋友~

我正经起来也是很高冷的。

知鱼轩广告时间

龙门古镇这个景点我要特别说一下午餐,古镇里头有个知鱼轩,应该属于龙家乐一类的地方,经过前两天的团餐我已经快到了暴走边缘。这个地方那么多姓孙的我当时就做好了卖萌拉亲近求加菜的准备。一动筷子我整个人都惊呆了!太好吃了,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团餐。团餐好吃成这样真是感天动地!!!说明什么!质朴的劳动人民最伟大!!!外面那些饭店啊啥的厨子简直可以去剖腹!看看人家农家乐的菜!又便宜菜做的又地道吃的还健康。我们团的厨子都说这里的菜看似普通但都是很见功力。那只鸡我至今难以忘怀,身为团长我给桌上每一个小朋友分了鸡腿鸡翅,爱吃鸡的不爱吃鸡的都夸这鸡好吃,我跟上菜的阿姨一直说好吃!简直想给这家老板送一块扁,上书“人间美味”,这五天最好吃的一顿没有之一。值的安利!原谅我只顾着吃没有拍照……

富阳深度游

知道下午有自由活动时间,我就开始联系我那个身在富阳中学的小学弟了,正好他们也还没放假。原本打算去野生动物园的,后来大家讨论了一下说是这个点门票太贵而且买了就最好走一天自驾游,儿童团们也走不动了,于是还是选择自个儿走个城市角角落落的深度游,不去那些攻略上的景点了。

下午的大部分都在酒店睡觉,G20影响入住的时候很慢,小朋友们在水池边抓鱼的抓鱼玩耍的玩耍,花花都无聊的睡着了。

然后我就开始了深度游,学弟带我逛富中。他说门岗比较凶,我进去的时候门卫大叔还好,就提醒我们今天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讲座,有个熟人就是好办事。

校园比较陈旧,老学校就是要有这样的感觉,青春片就应该照这样拍。

凭栏望,门口就是富春江,铁栏杆阻断了书生与外面交流的途径。整个校园很小,而且听说全寄宿。

操场,我第一眼感觉这横幅印的时候字体肯定是图片格式不是矢量图,拉扁了。

勤奋求实**创新,至今没认出第三个词,有谁看懂了吗?

对富阳中学的认识其实主要是赵力宏老师。讲座听过好几次,大学里还帮他搜过资料文献。到此一游吧~

富春江,听说晚上来听江水拍岸的声音不错。

路过鹳山

深度游的第二步,搭优步和当地人交谈。话说也是巧,司机的儿子和我与学弟一样是物理老师,还是同一个大学同一个专业小我三届的学弟,在义乌教书,好么就没有一个是自己家乡工作的。到了东方茂,感觉比我们的来福士小一点,然后就喝了杯星巴克坐了一下午。

头一天的明信片没寄完,步行到邮局。

要了解一座城市,就去坐他的公交车。上了5路,回到酒店。

这一整个下午不设防,没想到一下子晒黑,这色差,至今没白回来……杭州的太阳比家乡毒了一些。

那天的晚饭吃的最豪华,味道还行,晚上10点查房。原先说的是民警查房我一看就不像,明明就是保安和后勤,我跟他们说你们出示一下证件,结果人家一脸懵逼的看着我=。=不过感觉他们也是走个形式,不算过分,也就配合拿身份证了。

Five 富阳——富春山居图作者隐居结庐

最后一天,行程安排比较松,大家都起的有点晚,主要也是玩儿累了。

这个饭店的早餐是这几天最好吃的一顿,吃的特别多,对面看到我的早餐目瞪口呆,我是真的几乎都吃下去了,饿了不行嘛

小伙子每天都有无穷体力,根本停不下来。

黄公望,《富春山居图》作者。一听说又要去看一个故居,还是个茅草屋我们车有老师说太重复了,第一个新鲜,第二个复习一下温故知新,第三个就有点审美疲劳了,于是一到景点五六个大人领着小孩儿直接去餐厅了。当然,我是绝对不会干这种事儿的,我属于旅游起来一定要玩儿够票价的人~
       坐电瓶车上山,一路错过很多风景,沿途都是竹子,挺有意境,适合隐居。中途遇到运竹车拦住去路,正好给了我拍照的机会。

道路通了以后,三辆车依次重新出发。

花花麻麻编了个竹叶花环,真好看!

一头一尾两次上山都是拖鞋,你们就说服不服吧!

茅草屋名叫小洞天,取别有洞天的意思吧。

过境蝴蝶,这种地方需要一些生机才会显得别致。

下山后参观了一下博物馆,馆内了解了富春山居图和黄公望,馆外景色到是意外收获。

老先生的画像果然仙风道骨世外仙人,不过要作画隐居呢一定是需要钱的,果然我在参观的时候也找到了他拉赞助的依据,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午餐叫快活林,门口各种秋千适合给孩子玩耍,果然快活。

到此为止5天疗养结束,跟这么庞大的团队出来玩是第一次,以前觉得旅游还是自由行约三两好友最好,现在发现人多也有人多的乐趣,儿童团尤是,还是那句话,别人家的小孩最好玩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5 01:03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25 11:59

引用 ireneman 发表于 2016-07-25 01:03:0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