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带我去旅行之娱乐的天堂新加坡 7

2016-07-22 19:21 306/4
  • 出发时间/2015-12-23

2015.12.28 第六天 重返圣陶沙

昨天我们就定好今天再进圣淘沙岛。不同的是这次不打德士,想完全探索一下当地的交通工具。新加坡的地铁也是四通八达,如果在这里玩的时间比较长,又是年轻人,可以买当地的交通卡,很方便,因为我们只是把乘地铁、公交当成是体验,坐个1-2次,买卡并不划算。在新加坡买地铁票相当方便,自动售票机上都有中文选项,四通八达的线路图也都标注的非常清楚,轻松无压力。对了,新加坡的地铁不像咱们叫1号线、2号线……他们是按颜色区分的,问路的话直接都会跟你讲换乘紫线、红线、黄线一目了然。

圣陶沙岛上的门票因为之前去环球影城玩得太尽兴,打乱了我们原有的计划。所以今天一整天,我们重新上岛,把在北京就买好的票全部用完。早上我们洗漱完毕就出发了,女儿已经做好计划,带我体验一下原汁原味的坡国标准早餐。从酒店到地铁途中,有家连琐的坡式快餐店——“土司工坊”,最具当地特色的食物是“咖椰土司”,一份套餐:一杯咖啡,两片吐司和两个鸡蛋,食材挺简单的,但做法不一样,咖啡里面好像是加了奶和黄油,热乎乎夹了咖椰酱和黄油的土司闻起来就甜香四溢,鸡蛋嫩嫩的,似乎只有3、4分熟,我们学前别人的样子,把鸡蛋打在小碟子里放上当地的酱油膏拌一下,鲜香爽滑,真是太美味了!

品尝了香甜的早餐后,心情也是美美的。我们计划从地铁”花拉花园”站(紫线)坐到“港弯站”从怡丰城出去就可以步行上岛了(女儿说从市区上岛有几种方式:打车、揽车、地铁、步行,根据交通方式不同要交进岛费,外国人如果去岛上的堵场就不用交了,过节期间进岛费是免收的,我们返程时遇到大雨,坐地铁回去的,居然也是免费)。
       按部就班,顺利进岛。在路上走走停停,四处拍照,沿途是坐车“尝”不到的风景。海里的船、路上的行人、天上的缆车、隧道里的汽车还有捷运的小火车,真是海陆空进岛,新加坡把通往他们最重要旅游圣地的交通安排的太好了。步行累了,还可以站上水平电梯代步,跟机场里的那种一样,只是每段的距离更长。旅游发达国家,确实服务意识很强,处处设想周到。

这是地铁站上来,进入到怡丰城商场(我只把翻译过来的中文名字记下来了,具体找路靠女儿了)一楼,有指示牌,顺着走就好。

我们买的是这种一日反复使用的地铁票,好像有一元新币押金,最后退票时,会退押金。

走一段就会有距离提醒的。

岛上所有的项目都是“工厂化管理、流水线作业”,无论是“环球影城”、“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摩天塔”,还有个大大的鱼尾狮爸爸上面也可以上人,这些旅游项目把全世界来新加坡旅行者的钱袋子都倒进了他们那里,但无论是哪个项目最后都让你感觉到没白花钱,物有所值,往往还会引发一些我的思考。

我们先去的“水上探险乐园”,需要自带游泳及沐浴装备,玩后有淋浴间可以用。

人性化的设计。很多项目不适合拿着杂物,空手更安全。所以每个项目入口处都能看到这些临时放小东西的圆桶,水、眼镜等等的杂物都可以先暂时存放。

“水上探险乐园”的人很多,每个项目都排队,女儿先做了一个转圈的大滑道项目,实在是太高了,我不敢去,她让我在一个不深的泳池里泡在水里等她,那样不太热。我进了池子往里面走,里面比外面深,看到墙上有1.2米、1.4米、1.6米的标识,我走到1.2米的地方站着凉快多了。这时女儿做完跑过来兴奋的喊太刺激了,就又到下一个项目去排队。她刚走就听见一声哨响,身边的水发出了声音,我吓了一跳,整个泳池瞬是变成了大海,涌起了波浪,大家都跟着波浪的节奏挥动手臂跳了起来,尖叫声、哭声、笑声响成了一片,我也乐在其中,真是太好玩了!后来看说明才知道我进的这个泳池叫冲浪湾,每隔几分钟会有一波人造海浪出来。池边的救生员们会在浪来前先吹哨子提醒。大家的兴奋劲儿被调动了起来,认识的、不认识的都笑着点头打招呼。我在水中又经历了两次泼浪,刺激的感觉就不像第一次那么强烈了。
      一会儿女儿叫上我去“漂流”,我们跟着人流,在水道中或游或走,环乐园转了一大圈,经历了有各种怪物的水道,不知不觉已下午2:00了。得赶紧换场地,还有两个项目在等我们呢。

第二个项目是“S.E.A海洋馆”,它有两个世界之最:除了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馆外,还拥有36*8.3米世界最大的水族观景窗。
       刚一进去就看见了巨大的”郑和下西洋”模型。把沿途各地的特产,像胡椒、丝绸和各种种子都进行了展示。还有3D效果的”郑和下西洋”科普片,很多人都驻足观看,尤其是带小孩子的游客。

“寓教于乐”这是我在几个大的游乐园中深深体会到的。游乐项目开路,科普知识融入其中,最后和经济挂钩,落实在商品和衍生品上,这样完整的链条是我国缺少的。

“海洋馆”是分区域展示的,世界上各大洲大洋的生物都有,里边的鱼各种颜色、形状的都有好看极了,很多是国内海洋馆中没有见过的。

你能看出这是植物还是动物吗?这就是叶海龙,雄性的叶海龙是动物界的模范丈夫,当雌海龙产卵后,他们就负责小心的照顾,真是个好丈夫。

海马

这个巨鳗的喉咙处藏着另一个下巴,上面布满了牙齿,每当猎物出现就伸出来将它们捕获

女儿拍到一张水母正好在变色过程中的状态。

这种水母很有韵味,飘逸的姿态像不像京剧中挥动的水袖?

荧光棉花糖还是头一次见。小孩子、年轻人都排着大队买,想必这也是为了馆内昏暗的光线条件专门设计的吧,真是很吸引眼球。

最后用一张微笑的脸结束神奇海洋馆的行程吧。

出了”海洋馆”就看见头顶上挂着很多的糖果,前面就是糖果屋,里边花花绿绿的真吸引人,我们进去看到了冰激凌,买了两个,嗬,放在蛋筒里沉甸甸的,味道不错。

光玩都没顾上吃饭,吃完冰激凌,我们的体力马上恢复了,接着走去坐”摩天塔”,太高了,在山上,一共上搭了四节电动滚梯才到。这个项目其实就是一个圆形的大电梯,里面一大圈的座椅,能做几十个人,一边慢慢地转一边慢慢地上升,可以看到很远的景色,连我们原来住的W酒店、还有酒店旁的停游艇的小码头都能看见,”环球影城”的几个大项目都历历在目,整个过程大约持续十分钟左右,这时下起了小雨,等我们下到地面,雨下的大了起来,先找了个咖啡馆避了一下雨。幸亏带了雨伞,一会儿雨小了,顺利下山。

避雨时看到一个可爱的印度小女孩。

岛上的生态环境确实很好,在最热门的景点还能看到骄傲的孔雀。

结束了在岛上的行程,还有我们今天的最后一个任务,中午饭晚饭合并成——发起人肉骨茶。这家很知名的小饭馆居然也在我们酒店附近。

门前等位的人不少。

墙上满满都是大牌明星和老板的合影。

仍旧是地铁“花拉花园”站下车,出来在仰山路找到了”发起人肉骨茶”。这家店离地铁口有四五百米,店面不大,门口还有等位的人,我们的肚子咕咕的叫了起来。肉骨茶就是排骨汤,肉煮的烂烂的非常入味,我们还要了个猪脚,以为是猪蹄,结果上来一看是猪肘子,烂到用勺子一拨肉就下来了,又要了两个素菜,油条、米饭、酸柑水和薏米水,就大快朵颐的吃了起来,排骨上的肉很厚,蘸着酱油吃,别有一番风味。

据说这是出现在周星驰电影里的公鸡碗,我不太懂。

吃完饭慢慢地走回酒店,跟前台要了一瓶冰水,一瓶温水,等我们回到房间,看见桌上放着一瓶泡着橙子的水,一会儿我们要的水也送来了。好好补充水份吧,哈……酒店完全是管家式的服务,你有什么需要,告诉前台,他们一定会尽量满足你。
       今天又经历了很多个第一次,尤其是在坡国乘地铁,让我深有感触,地铁上专门设立需要照顾人群的座椅并不奇怪,但他们能做到专座专用。年青人看到专座是空的也不会去做,这又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坡国人的综合素质。怎能对他们印象不好呢?

照片左侧的位子一直是空着的,即便在人多的时候也是如此。

先写到这吧,请大家期待我们后面的行程。一定尽快赶制。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25 12: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25 14:53

引用 bestboy 发表于 2016-07-25 12:25:04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bestboy:谢谢您,也祝您的每段旅程精彩纷呈!

2016-07-26 14:02

引用 bbtaoxue 发表于 2016-07-25 14:53: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