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于斯里兰卡.锡兰的八天【用4200RMB在印度洋的眼泪上转了个小半圈】

• 出发时间/2016-07-14

开端故事:

很早以前就有来斯里兰卡的念头。

看过这边《千与千寻》原型的海上小火车,与海相隔不到一米的小火车,仿佛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得到近在咫尺的骇浪;

看过这边的茶园,采茶女在忙碌,锡兰奶茶也不再是那个装在塑料瓶里三块五一瓶的奶茶,更期待的是去到这个旧称为锡兰的国度,亲自去品尝;

看过一些游记里说,这里是看蓝鲸最好的地方,看到的成功率非常高,也有很多野生动物园,住在很多国家没有的物种。想象这个小小的岛国,居然住着那么多或庞大或渺小的生物,真是神奇。

看过《国家地理杂志》上的封面,应该是叫最孤单的人,拍的是斯里兰卡的高跷渔夫,雪白浪花下一个黝黑矫健的身体,在印度洋的高跷上钓鱼,这种钓鱼方式是没有鱼饵的,颇有种愿者上钩的味道。

看过朋友来斯里兰卡发的图片,世界尽头、可爱麋鹿、惊涛骇浪,斯里兰卡就这么隔着屏幕,从遥远的印度洋飘了过来,诱惑着人。
心里有憧憬,凡有等待,必有启程。

正值泰国守夏节,那晚——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跟我们班学霸一起聊天,聊着聊着就说到论文,说着说着就说到节日到了,不如出去走走,跟她提到斯里兰卡,发了很多景点的图片安利这个小岛国。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去哪儿去看了看机票,11000泰铢2000块钱,泰国航空曼谷Bangkok往返科伦坡Colombo,觉得尚在接受范围,于是决定马上办签证,签证下来就马上买机票。
中午,查到一个淘宝,当日加急签证,中午12点下单,睡个午觉下午两点,电子签证已经发到邮箱上了!!!350一个人
下午马上就买了机票,泰国航空的大飞机,往返11000泰铢!
再次日,行程、酒店和美食攻略已经办妥了下来,距离出发还有两个礼拜不到——翘首以待

旅途里的最美

灯火

高山茶园小火车

在急速前行的火车探头观望吹风

跟小朋友一起吃糖,记录下来的最美微笑

凌晨五点起床征服的小亚当峰,还有对面的Ella Rock

茶园采茶

吃黄金椰子

给朋友在邮局写明信片

乘坐各种火车

如愿做到了很多事情,唯一的遗憾是,7月份正值雨季,本打算去斯里兰卡亚拉国家公园寻找锡兰豹,刚从那里回来的中国人告所我们,去看动物就是这么几条线,很多车子在走,加上是雨季,没有看见什么动物,他只看到两只猴子和两只大象,结果专门去Ella就是为了去亚拉,却只能改道去了小亚当峰。

去之前我们在平板里下了四集的《魅力斯里兰卡》,中央电视台制作的斯里兰卡宣传片,里面有提到锡兰豹,看到专业认识都是扛着巨大的炮筒,在旱季守在唯一的水池边,等锡兰豹出来吃水。旱季的时候,亚拉国家公园水特别稀有,而水源只有那么一两处,只要守在那里都可以看到很多动物,而想要捕捉锡兰豹的身影,一定要有足够的长焦。

这也是我们在雨季不去亚拉国家公园的原因,这个季节,水很多,小动物们都不会聚在一起喝水,看到动物的几率非常小【猴子和大象】应该比较容易。所以要去看动物的蜂蜂们一定要选好时间。

一些小小干货:

取钱:
取钱最好用银联卡,不收手续费,每个城市的ATM都还算好找,火车站、汽车站、景点、商业中心附近都会有不同银行的ATM可以取钱,汇率绝对比换钱划算,所以我们去斯里兰卡一分钱没有换,直接下飞机在机场取钱【ATM有几个,出来机场左手边,最左边最左边的侧面就是几个ATM,接受银联卡、JCB、VISA、Master Card等等】

手机卡:
网上都推荐Dialog,我们办的就是这个,信号还不错,一路过来只有再Ella信号不太好,其他地方都行网络肯定用不完,工作人员告诉你国际电话50分钟国内电话50分钟,我们试了试,其实一共加起来才50分钟,所以后面几天电话都打不出去了!!斯里兰卡境内直接拨打电话号码,打回中国的话就在电话前加拨0086。

火车:
火车二等座三等座都只能提前半小时买,有空调的一等座不提前两三天一般抢不到位子。
建议把每天火车时刻表截图下来,免得错过时间。
斯里兰卡火车查询官网,输入出发地、目的地和出发时间就可以查询,可以提前而三十天查那一天的火车时刻,其实每周都差不多,但是有时斯里兰卡节假日、周末日的时刻会有些出入,所以还是查要坐的当天的时刻表,会比较有保障
斯里兰卡火车查询地址:

嗯。。。关于容易被坑。。。:

一路过来都是中国人被坑的多,坑的多的一次一两百美金,坑的少的一千卢比,我们刚过去的时候,从机场到酒店3500卢比,第二天在加勒包车5000卢比,实际上根本没有那么贵!!!所以最后一天,我们从火车站坐机场大巴去了机场,有空调200卢比【实际只要130,工作人员看见我们有行李,一定要加钱,本地人就不加
由于在加勒被坑了,司机乱报路程多收了三分之二的钱,我们两个后知后觉已经来不及了,所以直接影响了我们后期对本地人的印象,也米有搭理陆陆续续搭讪的本地人
因为他们的确有点可怕,例如在加勒,一个聋哑人跟我们搭讪,本说给200卢比小费给他,结果他摆摆手,拿出一个本子,说捐钱给聋哑人,指着说最少1000,我们不理他还是象征性的给个200嗯嗯。。然后聋哑人还去跟坐前面的老外讲,后面又见过那个人一次,正打着手语跟同伴说,今天的游客太小气了,没有一个人捐钱,怎么都那么小气,小气得心只有一丢丢大。。【嗯。。。因为学过一点点手语,考了个破破的初级证,勉勉强强看得懂,于是兴致勃勃的看他们打着手语聊天。。】
再例如在康提,一个本地人问小伙伴,表演的地方在哪里,小伙伴指了个路,就一直被跟着,刚甩掉,又跟来一个,看见我们脸色不好,还是要跟着。。。有些可怕
再例如在米瑞沙,明明淡季看鲸鱼海豚只要2000卢比【一百块不到】,但是我们问酒店都报到4500卢比【两百块】,同船的还有人一百多美金【六百多块】,还好我们货比三家,挑了个很有眼缘的大妈家,大妈家有个大狗,墙上贴满了全家福,是一个卖衣服也代办旅游的店

说这个是希望蜂蜂们理智型友善,不要一味友善,任人宰割。
适当的还价,货比三家,理直气壮的质疑,不要给外国人留下逆来顺受的刻板映象

行程路线图:

上一个路线地图地图上除了有路线地标,还有当天行程解说

行程路线解说:

其实说是八天,去头去尾行程只有六天,看旅行地图就知道啦!!
【D1】第一天:因为小伙伴做兼职,所以下班就赶去坐飞机,晚上十点钟的飞机:曼谷Bangkok-科伦坡Colombo
【D2】第二天:科伦坡Clombo-加勒Galle往返,因为我们俩都是宫崎骏粉,所以呢!!!把海上小火车放在这里,因为最后一天想来加勒古城玩就太赶了,出来旅行度假嘛不能太赶行程
【D3】第三天:科伦坡Clombo-康提Kandy,康提佛崖寺、康提湖、Soya当地美食
【D4】第四天:康提Kandy-埃勒Ella,高山茶园小火车、Chill Cafe,埃勒
【D5】第五天:埃勒Ella-米瑞沙Mirrisa,早上去爬了个小亚当山,然后路上遇见了三个小伙伴,一同拼车前往,9点半出发,四个半车程,到那里去小红屋吃个午餐,逛逛海滩,就去找赏鲸豚的旅行社了
【D6】第六天:赏鲸豚,米瑞沙海滩,逛街
【D7】第七天:米瑞沙Mirrisa-加勒Galle-科伦坡Colombo,寄民信片+去环球饭店吃午饭,加勒环球饭店的陈伯超级有趣!!!
【D8】第八天:凌晨1点回程,小伙伴早上还有兼职

最初行程:

当初楼主做了四页的行程哈,可是中间稍稍有变动,例如美食有些远就重新查了餐厅再去;亚拉公园这个季节没有动物,所以没有去,改成攀爬小亚当峰。
不过都差不多,行程大致是这样!

行程里的小故事:

【1】斯里兰卡其实还是很小的,一路上都在遇见认识的人,一路上也交了一些朋友,跟一个自己做公众号的姑娘和三个来过暑假的女老师交换了微信,做了朋友
【2】也在加勒环球饭店和科伦坡机场遇见了米瑞沙坐旁边的两个男生,在米瑞沙吃饭的时候还遇见了赏鲸鱼时聊过天的很可爱的一家三口,觉得旅途中也有些惊喜
【3】原计划里其实没有爬小亚当峰,我们原本打算去亚拉国家公园,可是酒店里遇见一个刚从公园回来的人,说现在是雨季,所以只看到两个猴子和两个大象,极其不推荐我们去,于是我们就改道啦
然后查到了小亚当峰,决定当天早早睡,第二天起来爬
【4】爬完山回来遇见了准备去亚拉公园的三个女老师,邀请我们一起拼车,听说亚拉公园啥都没有,于是也决定改道直接去米瑞沙
一路都遇见很多很健谈的中国人,因为。。。我们基本已经不敢搭理本地的人【当然可爱的当地小朋友除外】

吃住行游购娱、签证、机票、小费=【所有开销】4285RMB

【1】机票泰国航空Thai Air科伦坡往返曼谷【2100】
【2】签证淘宝加急一日出签【350】
【3】酒店已付:科伦坡 Colombo 2晚259/人,米瑞沙2晚218/人,一共259+218=477/人
【到付是取钱付的,一起算在取钱里面:康提 1晚Kandy 86.6/人,埃勒1晚83.88/人】
【4】斯里兰卡用的都是桂林银行的银联卡取钱,取了3次(552.77+461.07+345)=1358/人

【总数】总数=1+2+3+4一共是2100+350+477+1358,一共就是4285

因为吃东西不算太贵,火车公交这些也很便宜!
只要做好准备,不被坑,其实花不了太多钱

OK,接下来

一:7月14日晚——科伦坡(Colombo)

刚到斯里兰卡,一切都是很新鲜的,晚上十点到,一出机场就直接每个人办了个电话卡,每个人取了12000卢比,如图
取钱和办理电话卡的注意事项,上面已经说啦,这里再说一遍

取钱——我们去斯里兰卡一分钱没有换,直接下飞机在机场取钱【ATM有几个,出来机场左手边,最左边最左边的侧面就是几个ATM,接受银联卡、JCB、VISA、Master Card等等】

手机卡——网上都推荐Dialog,我们办的就是这个,信号还不错,一路过来只有再Ella信号不太好,其他地方都行

Ayubowan,印度洋上的珍珠也是个随便的珍珠,过安检不需要照相,不需要看打印出来的电子签证,也不用按手印。。。。不过签证肯定要办奥,而且斯里兰卡的住址一定要写!要是被查可不单单是几分钟的事情啦
酒店写在第二天,因为我们两天都住在科伦坡

第二天:7月15日——加勒(Galle)

坐Tutu去火车站都是打表,市区内一般十几二十块人民币可以搞定,只要是打表就不用担心被坑。
我们买到的是科伦坡加勒的二等座位,刚做下去,发现一只小强!!!吓得半死,可是当地人好像很习惯了的样子
这个车票出站口是要回收的,所以科伦坡加勒的没有拍照,只能拍到加勒科伦坡车票,180卢比,几块钱。

如图,我们不想起那么早,所以坐了8:35分钟那一趟,这趟车终点站是Matara,到达加勒是10:49分,这趟车还满准时,如果不是因为被骗上了TuTu车,时间会很充足

科伦坡火车站,这是三等车厢

本想学学马蜂窝里各位少侠,出去挂挂小火车,无奈把小命看的可要紧了,于是耸耸的作罢

刚下火车,就有本地人说他是工作人员,在这里工作,先叫我们看好包包,说前几天有人被偷,然后又说介绍我们去坐三轮车,很划算
就因为一句‘I am working here’哄得我们傻不拉几的跟着他上了tutu车,本来打算直接去古城,本地人跟司机串通好,说那里两点才开门,带我们去其他地方,很便宜。。结果就载了我们一两个小时,说他数了公里数,5000卢比,还问我们要小费,没有卢比就要人民币最后给了他二十泰铢,也是撒。

【所以这里提醒各位蜂蜂】压根没有两点才开门这个说法,出门在外,也不要太随意搭理本地人,就算搭理也要好好分辨下,有的人的确是好心,有些人只为了挖个坑给你跳。

一个寺庙里的小狗,一脸疼惜的看着我俩,觉得我们太撒了

被带来看的一个石头佛像。。

司机要我们过去,说给我们照相,叫我们不要做lazy guys,多走走多笑笑多照照相。。。

期间司机带我们去了宝石店,还骗我们说是宝石博物馆要我们进去,后面他又推荐了些药园茶园,我们坚决不去,让他送我们去看fisher就回古城,因为我们已经反应过来,这是一个很严重的欺骗行为,古城压根没有下午两点才接客的说法啊!!!

OK。。如此愤怒张狂的原因是因为被骗去看了很多捐钱的地方了,而且这个fisher现在已经是表演形式了,500卢比一个fisher爬上去,1000两个爬上去,来了一趟,还是给了500让一个fisher爬上去给我们拍一下。。。
他们的鱼竿是没有诱饵的,自从印度洋海啸以后,貌似现在已经没有真正的靠这种方式谋生的渔民,如今的海边垂钓者,大多都是表演性质的,一群黑黝黝的坐在岸边,看见游客来了,就过来说500卢比上一个人
我们当时没有讲价,窝窝里很多蜂友们都会讲讲价,500卢比2个人或者3个人,有时也能讲下来

500卢比的照片

500卢比的照片+2

500卢比的照片+3

路上的风景。。照片雾蒙蒙的原因是。。斯里兰卡海浪太凶,单反进水了。。。受潮了。。。

我们来到古城,还是小小开心了下,毕竟这才是真正想来的地方,其实压根不用坐车,从火车站走路走一会儿就到了!!建议蜂蜂们都下个谷歌地图,无论是乘车、步行、还是公交,上面的导航都杠杠的!
不懂为啥,这里好多穿校服的小朋友,都坐在这里,乌拉拉的一群雪白的衣服。。

一只看人的乌鸦。。渗人

楼主在摇摇晃晃的火车上用彩铅给加勒古城画了个画像,看线条都撸不直就知道有多晃!!

古城的这里,很多人来拍这里是为了抓拍到汹涌的海水拍打岩石,因为斯里兰卡的海真的很凶

相片质量参差不齐是因为有一些是手机拍的。。相机潮湿了,有时按不下快门
因为时间有点赶,被Tutu司机浪费了很多时间去看一些需要捐钱的地方,于是只在路过的一个咖啡厅喝了些果汁吃了点薯条填肚子就赶路了

吃东西一共1450卢比,加勒古城只有一条街有些吃的,价钱都差不多离灯塔那里不太远,走几步路就到了,不过好像都是没有空调的,一路也没看见取钱的,所以要取钱的话,一定要在加勒火车站那里取好奥,Colombo银行不错。

因为我们都是宫崎骏粉,所以最期待的,当然是《千与千寻》海上小火车的原型充满期待的海上小火车,可惜天不够蓝

天蓝一些海水就更蓝,很多游记说坐下午三点那一趟,可以看见落日,我们应该运气不太好,所以看见灰蒙蒙的海

科伦坡入住的酒店,两晚500人民币一个房,不算贵也不算便宜

本来打算散散步,回来已经晚了,一路上都是本地人在说hello,让人有些害怕,于是买了些水果就回来了。
一般的话,都是红毛丹50卢比十个,葡萄100卢比,苹果大的100卢比两个,小的100卢比4个
我们买这么一堆,一共400卢比
科伦坡很多小小的市场,火车站附近也有水果卖,路过的话不妨尝尝这边的水果

第三天:7月16日——康提(Kandy)

酒店离火车站还是有点距离,第一天塞车司机也比较慢,花了快一个小时,到火车站火车还有几分钟就开了
第二天司机是个急性子,七拐八拐的,二十分钟就到了,两次都是两三百卢比就到了,在斯里兰卡我们很少早起,依然选择坐八点半那趟火车,科伦坡Colombo去康提Kandy

很想买一等座,可惜卖光了,只买到2等,190卢比每人

火车上遇见的小男孩,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座位,可怜巴巴的站着,二等座的座位很宽,于是邀请他一起来坐,又邀请他跟我们一起玩秘密花园

刚开始小朋友还是很开心的,他的麻麻还指导他一起上色,怎么弄更好看
可惜后面小朋友睡着了,火车太晃啦,于是我跟小伙伴也一起睡觉觉了

来到康提,讲了个价400卢比tutu车来到酒店,太饿了就直接在酒店叫了吃的买的房间在山上,望下去风景不错,房间外有大露台,可以边吃饭边看美景,期间还有小松鼠时不时的跳过去,这顿饭吃得很饱,1400卢比。

可惜这里的米的确不怎么样,小伙伴说这是用筛子抖啊抖,留下来的次米,真的太碎啦,感觉像给小动物吃的;不知道有没有喜欢吃咖喱的蜂蜂,楼主跟小伙伴都是极度不喜欢咖喱的,因为觉得这跟印度人的体位是一毛一样的【我们学校很多印度这边的人,一身咖喱味】,所以我们坚决跟老板说不要咖喱,结果还是给了我们两块咖喱鸡。。

在酒店继续玩了下没弄完的绘画和秘密花园,开着音乐放着歌,听着鸟叫,舒坦啊!
因为赶火车,会有点累,收拾下东西休息个半小时,差不多也可以出门啦,如果想去狮子岩的的话,肯定会更赶,可是我们比较散漫,出来就是度假的,觉得慢悠悠的行程就很赞啦!

吃饱以后,酒店帮叫了个tutu车,250卢比

坐车坐到康提中心,女王酒店,在康提中心下车,到处走走,看看莎丽

到处都是风景,感觉康提比首都还适合度假啊,城市比较集中发达

穷游上很多人推荐Soya,发现就在附近,于是走路过去找,中国春卷。。嗯嗯。。就是金黄色那坨,其实味道真不错里面是会流出来肉酱,外面很软,味道很独特很香。可是那个白色的印度饼什么的就有点干有点卡脖子,好像当地人都爱点冰淇淋,分小份和大份,小伙伴点了大份,压根吃不完。
本地人特别喜欢的一个地方,点这些东西也出奇便宜,一共260卢比

Soya有些难找,在一个colombo bank银行商厦旁边,要抬头才能找到!
不过这里只有几把椅子和一个桌子,有些简陋

康提湖附近维护秩序的警察,这里也有很多特产店,不过后面有行程的话也没必要在这里买,因为其实价钱跟机场里的平价超市差不多,没必要扛着他们跑一路哈

楼主画的佛牙寺,右下角是wuli酷酷的签名
佛崖寺是圣城Kandy里最神圣的建筑,白天和黑夜都有大批的本地人穿着白衣来祭拜——而相传世界上仅有的传世的两颗佛牙舍利,一颗在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塔里面,另一颗则在康提佛崖寺,除了这两颗,其他的大多是赝品,但是也需要当作真的来祭拜。

坐着拿自拍杆跟小伙伴玩自拍的时候,一个中国大哥看见我俩说中文,就说用相机帮我们拍一下

完全只是走累了,跟小伙伴坐下来,觉得角度不错,拍个照。。然后就来了几个印度人过来,要跟我们合照,对,就是旁边这枚。。

佛崖寺旁边有一群小朋友,看见我们拿着相机,很开心的过来跟我们拍照真是好可爱!

刚好我们有带糖果,就拿出来分给他们,遭到疯抢,小朋友们力气也是很大哒

佛崖寺还是很有特色的,来到斯里兰卡的都可以来一次康提圣城,看看当地建筑特色

这边的小朋友都穿着小白衣,清一色的小白衣,清一色的可爱笑容!笑颜好评

100卢比,在佛崖寺门口买了一篮花,里面有四朵红花一朵白花,因为进去的本地人都买,所以就入乡随俗啦

100卢比,很大一篮花奥!

夜幕降临,赶去看佛牙的本地人!行色匆匆

来这里点蜡烛的本地人,也不知道为啥要点蜡烛,远远地看,这里灯火闪耀,很是漂亮

夜幕降临佛崖寺。。。康提也慢慢开始有了更浓厚的色彩

灯光下的佛崖寺,像在火光中,醒目、耀眼

古城的夜晚时间匆匆,要不要来一个兰州【哈哈,其实我们不吸烟】

灯火和晚霞相印交汇

不知道这里是干嘛的,很多本地人在这里聚集,朝着这里跪拜

虔诚的斯里兰卡

参观完古城,在路过的水果店买了水果和酸奶就回去啦,我们买了个西瓜让老板切半,回酒店借了两个勺子,挖着吃
买了一串香蕉,一共280卢比,打车讲价300卢比,司机中途停车给我们买果

第四天:7月17日——康提(Kandy-Elle)埃勒

酒店包早餐,吃饱以后,我们就坐Tutu车去火车站啦,去坐高山茶园小火车

Tutu车都长这样,有红色绿色,司机开车都是打赤脚的,莫名觉得很酷

不愿意早起党依然选择八点42那一趟,上了火车就蒙圈啦,二等座居然木有座位!!!240卢比每人

没有座位的我们拎着行李箱,可怜巴巴的在走廊里,遇见一个脸被晒得红彤彤的中国小哥,看见我们很惊喜的喊“传说中的挂火车”,拿着手机对我们狂拍,跟我们聊天的时候,说终于看见拿着行李挂在火车门上的中国人了,还叫我们往里边走,里面会等到座位。。。不拉不拉的,说的正欢,到达一个小站,小哥喊了声‘好机会啊,箱子在哪’,然后就开心的带着我们和箱子,穿过两节车厢,来到一个很空旷凉快的车厢,就带着偷拍我们的N多照片走了,深藏功与名

还是中国人心疼中国人,中国人团结一心!

沿途都是在等火车的本地人和风景,不一会学霸小伙伴有了座位坐下来,楼主跟小伙伴挤了挤一个座位;
再一会,楼主也有了座位,学霸小伙伴为了成全一对老外情侣,把座位让给了没有坐的女生,跑来跟楼主挤;
再一回,我们双双换了座位,挨在了一起!

蓝色的火车车身

坐火车的时候,旁边有一对没有座位的中国小情侣,看见我们想拍照,主动提出来给我们合个影拍照技术还是很不错的

一个跟朋友依依惜别的本地人,在火车轨道那里磕叨好久

这里是站旁边的中国人提醒拍的,拍出来的确很好看呢

外挂的斯里兰卡人,那位偷拍我们的大哥,这才是真的外挂好吗

走在火车轨道上的斯里兰卡小朋友!衣服颜色很艳丽

火车上遇见了个小朋友,一直在看我们,送了颗糖给她,她也一直拿在手里,舍不得吃

后面蓝衣姑娘的笑颜抢镜呀

三连拍!!!

到达Ella是下午了,住的小别墅离火车站只有400米,我们走了几分钟就到啦!
在这里!强烈的推荐Google map谷歌地图,因为苹果手机内置的地图软件根本就找不到Ella火车站,而谷歌地图却可以
而且谷歌地图真的很棒,可以搜到很多小众的餐厅、酒店,更新的很快
也可以指导使用者步行、坐公交和开车

去的时候貌似别墅注满了,老板给我们安排到了旁边这家酒店,有个小阳台,很不错

双人房,这个酒店都不需要用转换器,可以直接插排插【因为学霸小伙伴说,那边插口少,所以我们带了个排插】

酒店的装修,这个酒店叫City Grand Ella,蚂蜂上面搜不到,所以就不标记啦
就是在这个酒店遇见一个中国人,前一天刚从亚拉国家公园回来,告诉我们很多车开进里面,但是都只走固定的那些路,除了树,什么都没看见,最后看见两只猴子和两只象,所以叫我们不要去
我们想了想,决定改成第二天早上去爬小亚当峰,回酒店吃个早餐【因为酒店包早餐呀】
然后就直接坐大巴去米瑞沙
我们酒店那条路就有直接去米瑞沙的大巴,9点50一趟,10点50一趟;
Ella的公交站也有去米瑞沙附近Matara的大巴,车次很多,附近有个游客咨询点,会有警察在那里,想坐哪一班可以去看看时间
不过最后我们找到三个小伙伴一起包车,所以没有坐公车

步行去当地很出名的chill cafe吃晚饭,这个餐厅什么国家的菜都有,名气特别大,人特别多,有两层!

员工也都有工作服,里面人满为患啊

不过两层都坐满了人,所以上菜速度自然很慢,赶时间的蜂蜂们就不推荐啦

我们俩点了两份冰淇淋【草莓+巧克力】,味道很不错;
点了一份炸薯条;
两杯特色混合果汁和一份中国炒面,
加税一共2700卢比。

为了问路,去一个摊子那里买了椰子,50卢比一个【两块人民币这样】

Ella很小的,所以就是这条街,这里对面就是有警察的游客咨询点啦

跟老板娘照个相,她人超级好,可惜小伙伴拍出来的照片很多都因为手抖糊了。。。大家都来找她买椰子吧记得哪里的椰子都是50卢比,多了的就是坑游客。
买椰子的时候遇见一对中国人,问她哪里有local food,我们听到他们说自己是中国人,然后推荐他们去chill cafe,因为chill cafe也是有斯里兰卡菜的。
斯里兰卡真的不大,在米瑞沙看鲸鱼的时候,这对中国人就跟我们一条船,真是华人圈好小的呀

萌萌的当地小朋友

第五天:7月18日——埃勒(Ella-Mirrisa)米瑞沙

第五天:我们五点就起床啦,收拾行李,做护肤,5点40出门。。。然后发现酒店大厅没有人值班,我们被锁在里面了。。可是酒店木有门铃也没有电话,我们就只好去agoda和booking上面搜,换过后的酒店怎么都打不通,只好打了原来定的小别墅老板的电话,小别墅老板很快就过来了,隔着玻璃门叫我们等等,然后住的酒店的员工和老板才从地下某个角落钻出来,给我们开了门,于是。。。就这么惨兮兮的早起然后被耽误了二三十分钟

小亚当山一路上去都是茶园,不算难爬,上下花了两个半小吧,上山比较难,到山脚有一段很陡,特别需要力气

很多蜂友说早上可以看见采茶女,可惜我们去的季节不对,茶树的叶子都很老,所以只好自己来凑啦。。只是摆拍,没有破坏叶子奥

登顶!
我们在山脚喘气的时候一路遇见往下走的外国人,看见我们喘气了,叫我们加油,只有几步路了,上面的风景很amazing,还用上了destiny之类的词来形容它的风景,弄得我跟学霸两人也是,鼓着一口气使劲爬

爬上山顶,可以看见Ella Rock,是一块巨石,犹如被斩裂的大峡谷,很有特点和识别性

要拍出把Ella Rock踩在脚下的感觉才好!!

爬到山顶,看见这么一个广告牌——‘累了?饿了?渴了?来咖啡厅把,早餐、午餐、晚餐。。。’
打了一手好广告!!!不得不说有特色,可惜我们跟酒店约了9点吃早餐,来不及去坐

山顶上一棵单身狗树

风景这里独好

这个老外,刚开始还在我们后面,大长腿一会儿就超过我们了

山顶上,还遇见几只极其文艺的狗,从下面村子里爬了那么高,来亚当峰晒太阳。。。上面还有一坨牛屎,不知道是哪只文艺牛,跑那么高,来拉了个屎。。。

OK,坐着看看风景,就可以下山啦!
山顶风特别大,不知道为啥有一些地方晒不到太阳,可以坐着休息

因为被耽误了二十几分钟,还是被太阳晒啦,大太阳,好天气!

一只漂亮的牛突然出现在身后!

路上有个在玩蛇的艺人,随便给他些小费就可以看见蛇在动,艺人吹着笛子,蛇就会起来,给了50卢比给他,看了看眼镜蛇,拍了两张照片学霸小伙伴极其害怕蛇,早就边起着鸡皮疙瘩边走的飞快,不见了

再凑近拍照,眼镜蛇大概有所察觉,警惕的突然转头看着楼主。。一股寒意升起,太渗人啦

爬山的时候小伙伴说木有水喝,太渴了,正好路过有椰子卖的Flower Garden咖啡厅,于是进来每个人点了两个椰子
一个100卢比,谁叫他们长得可爱呢,自然贵些

这里有免费WIFI的,来坐得久的话,可以休息久些,要个WIFI吃个早餐哈

这个咖啡厅刚好在小亚当峰山脚,所以上山下山都会路过,不赶时间还是可以来吃吃早餐的,餐厅透明的大窗子正对小亚当山,可以看见漂亮的山景奥

正在洗脸的本地人。
经过一对私家面包车,我们去问了问有木有直达米瑞沙的面包车,发现除了坐公交只能包车前往,正好遇到三个准备去亚拉国家公园的女老师,听我们说原来也打算去亚拉,但是没有动物,所以改道。
于是她们也决定不去亚拉国家公园啦,大家12500卢比包一辆面包车,一起从Ella去米瑞沙。
包车的话,每个人2500,肯定比公交车贵,但是座位很宽,有空调,而公交车不一定有座位,Ella去米瑞沙又有一大段山路,所以有座位和空调肯定比较好
之前我们问,公车貌似是650卢比,比较久,包车的话是4个小时这样就到了,睡一觉醒起来就差不多啦

酒店是包早餐的,所以我们爬完山,九点钟就回来吃早餐了。
酒店的早餐,每人一杯混合果汁,一大盘面包,每人两个煎鸡蛋

这是两个煎鸡蛋,两个蛋黄

经过四个小时,一车五个人到达米瑞沙,一路上看见两只巨蜥,司机还会停下来给蜥蜴们让路去酒店放下东西,就出来找小红屋吃饭啦。
米瑞沙也不大,一条长长的街,我们住的酒店是一个小别墅,虽说在中心,但是不是特别好,又忘了拍照,就不推荐啦在米瑞沙邮局对面,走几步路就到了米瑞沙的海滩
想了解的蜂蜂可以看最初行程那块,每一个酒店名字都有写奥

先来海滩走走,再去吃饭

海边穿莎丽的姑娘

小红屋餐厅除了外面房间,里面也有很大一片,里面会比外面凉快很多,因为没有空调,所以蜂蜂们往里坐

基本上本地人都知道小红屋,找不到的话问问路就好,很容易就走到了,离米瑞沙主沙滩不远,我们在米瑞沙一直都是走路的,除了看鲸鱼太累直接打车回酒店,以及去火车站

点了一瓶水、两碗饭、酸辣土豆丝、爆炒秋葵和柠檬鸡,酸辣土豆丝和炒秋葵这些素菜都是四五百卢比一份,肉菜像柠檬鸡宫保鸡丁之类的就是900卢比,这么一顿下来2300卢比,菜吃光了,饭只吃了一点。。所以吃得少的蜂蜂们完全可以两个人点一个饭
听说小红屋比较好吃的是宫保鸡丁,去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哈

吃饱以后就开始货比三家,找看鲸鱼海豚的旅行社了,斯里兰卡的员工经常开着店门,但是人不知道去哪了,跟学霸俩找了蛮久,问了几家有人的旅行社,一般都是2000卢比【大船,没空调】和2500卢比【大船,有空调】
有空调的当然有玻璃,除了看的不清楚,也很闷容易晕船,所以我们选择没有空调的,但是还是决定回去,问问酒店多少钱,因为出门前守门的小哥说,要打电话问了老板才知道价钱。
结果酒店说4500,果断拒绝了,来到之前问过的,很有眼缘的一个大妈家,交了4000卢比【2000一个人】,开了个单子,大妈说早上六点15走来他们家,有车子免费载我们去坐船
路途不远,觉得可以接受,就这家吧
大妈家是卖衣服的,店里贴满了他们家小孩的照片,还有一只很肥很臭的大狼狗
可以给大狗挠痒痒,但是摸头的时候它会愤怒的抬起头,捍卫自己的狗格尊严,大家不要尝试。。。

报好名,在米瑞沙走走天就黑了,慢慢开始涨潮,人也越来越少了

月亮出来啦

找了个店,坐下来每人要了一个椰子【50卢比】和一份炸薯条【350卢比】,吃完海水已经涨到脚边了,不能从海边回去,店家就给我们开了后门,让我们直接从街道走回去
米瑞沙的晚上都没有几个人,准确的说天黑了没有几个人,所以走路还是害怕的,女生的话还是打车比较安全奥

第六天:7月19日——米瑞沙(Mirrisa)

一早,我们就出门啦,这次没有被锁在里边。
那位旅行社大妈也早早坐在门口,等我们过来,帮我们叫了免费的车,送我们去坐船。
因为看鲸鱼海豚会一直有人发面包和饮料,一上去还会有咖啡和红茶,还有晕车药,所以不吃早餐也没关系
楼主跟学霸小伙伴都吃了药,所以没什么事,本身也不太晕船,只是吃了药就犯困,打了个小盹,华丽丽的错过了出现在左边的海豚
一路上一船人都在呕吐,坐前面的几个中国人早就吐了一片,最奇葩的是,船员来发面包,有个斯里兰卡人,左手拿着呕吐袋准备呕吐,右手拿着面包在吃得香,刷新了三观!!!!

真正适合观看鲸鱼的季节是4月和12月至1月的那段时间,现在是淡季,不过鲸鱼出现频率也是很高的。
我们看到几只海豚,好几只不知道种类的鲸鱼喷水,看到了一直虎头鲸跃出来,还看到两只蓝鲸的背和尾巴。
还是很幸运的!
上船的时候坐在右边,结果除了那两只海豚,所有的鲸鱼都在右边出现,刚开始楼主跟小伙伴只是看看,太兴奋啦。。
直到第三只鲸鱼出现,才按下快门,抓拍到这几张照片
这些照片,都出自第三只鲸鱼,蓝鲸,宽厚的背部和巨大的尾巴!!!有点远,所以拍起来没有实际看起来大

因为印度洋的海水特别凶,所以不建议带小孩的蜂蜂们去,因为船刚出去没多久,就有很多人吐了,一个小朋友开始嚎嚎大哭,一直哭到船靠岸,家长也一直在哄小孩,来不及看鲸鱼,船员也可怜巴巴又不知所措的看着那个哭得稀里哗啦的中国小朋友,看起来很难过、很有犯罪感的赶脚
同船上还有个很乖的中国小女孩,爸爸妈妈把她教的特别好,虽然也晕船了,但是不哭不闹,后来鲸鱼出来了,小女孩爸爸喊一声,小姑娘就爬起来看鲸鱼了,特别懂事
后来姑娘爸爸指着她额头黑乎乎的一块,说昨天带她坐摩托艇,小姑娘从两米多高的浪上面,从摩托艇掉下来,摔得青黑青黑的,也没有哭

就是因为低估了斯里兰卡的海水,这样拿相机,结果乘风破浪的时候,相机残酷的湿了一身。。后面变得雾蒙蒙哒
请珍爱手机、相机的蜂蜂自行备好防水套

斯里兰卡南部米瑞沙外滩,靠近印度大陆最南端,附近海域生物特别丰富,多种鲸鱼迁徙都会经过这里,在这里停留。
而每年四月和12月到1月这段时间,又是旺季。
这时候阿拉伯海的蓝鲸会随着海洋流动迁游到斯里兰卡以动的海域,这是来观鲸,看到鲸鱼的几率会高达98% !!!
然而我们在淡季也看见了好几只,也算是人品大爆发吧

因为才出海两个小时就看见了鲸鱼,所以11点就结束回来了,因为大海太凶,一路很颠簸,所以一回到酒店,我们就把身上海水晒出来的盐巴洗掉,涂了个晒后修复,好好睡了一觉,然后爬起来去附近的中国餐馆吃饭
买票看鲸鱼的时候,大妈说,一般是十一点回来,要是看不到鲸鱼,回忆中在海上直到一两点,如果今天没看到,明天可以免费再来一次,所以很快看到鲸鱼的话,也会很快就回来哟。

看菜单其实并不贵,因为上火,点了个炒苦瓜,酸辣土豆丝,和孜然牛肉,孜然牛肉味道可真不错,加上一份饭和两杯果汁,一共2700卢比。

期间又碰见了看鲸鱼坐我们前面的一家三口来吃饭,就是额头青黑青黑很乖的小女孩一家!
小孩的爸爸妈妈跟我们打了招呼以后,就过来问我们有木有拍到今早鲸鱼的照片,于是我们开了个蓝牙把手机里的鲸鱼照片传给了那个爸爸,然后小姑娘就过来帮她麻麻问,问我们这里的米好不好吃,太可爱啦
这家店很诚实,老板娘说土豆只有一个了,原价450卢比只收我们200卢比,其实上上来还是很大一盘酸辣土豆丝
那一家三口的菜一上来,小姑娘爸爸就喊:“怎么那么多啊,可以吃两餐啊,怎么吃得完?!”
店家就说:“吃不完可以留到晚上,晚上帮你热热继续吃”
小姑娘家爸爸就很嫌弃的说,他们家晚上要在酒店吃,才不要过来,叫店家下面两个菜少上一点

吃饱继续来海边瞎逛,相机进水了,出来的照片雾蒙蒙的

对面那坨小山是可以走过去的,无奈观鲸小分队【就是我俩】已经累得眼睛都睁不开。。坐船很累的!!
就跑去海边点了两份水果沙拉,好好休息,吹吹海风,看看美景

我憔悴的学霸小朋友!

找了个店坐着看大海,那家店没有我们想吃的椰子,所以一人点了一份水果沙拉,350卢比一份的水果沙拉,超级大份

拍个连拍给大伙看看斯里兰卡的海水有多凶。。

一秒钟,一场大浪让这个城市倾倒

雾蒙蒙的照片。。也很有味道

这天涨潮啦,海水一下涨的老高,很多晒太阳的老外醒起来已经躺在水里,我们也赶紧离开海边了,毕竟小伙伴不会游泳

因为斯里兰卡很少有空调的咖啡厅,找旅行社的时候路过一个有空调的咖啡厅,就决定找时间去坐坐,正好涨潮了,就决定去路过的一家有空调的咖啡厅坐坐,点了一杯莫吉托和一杯水果红茶。

这家店在去机场的时候也看到了,应该是一个比较出名的咖啡连锁店,我们喝着喝着,就想吃薯条,可惜菜单上没有,问了下小哥,小哥说可以给我们做,因为他们的配菜也有薯条

小哥端着薯条出来,太好吃了,于是我们告诉小哥他家薯条是斯里兰卡最好吃的,然后又点了一份
小哥很开心,跟他的同事炫耀:"这是我做的",然后第二份给了我们满满一蝶很好吃的薯条。
两份薯条+两杯饮料,1700卢比,吃完我们就回去睡觉咯不得不提,出海真的很累。。。又累又晒,赶紧回去敷面膜补救,敷药涂晒伤吧
因为防晒早就被一道又一道浪冲掉啦,海水辣在裸露的肌肤上,晒着剧烈的太阳,晒伤后那股酸爽。。。

第七天:7月20日——米瑞沙-科伦坡

这是米瑞沙买到明信片,买下来以后就发了朋友圈,让想要的报名,前五名给他们寄
跟好友一起分享旅途中的美景。
发出去不到三分钟就被抢完啦!

因为朋友圈发出去三分钟就被抢光啦,很多朋友后知后觉看到,说没有拿到名额有些失落
我们酒店小别墅就在邮局对面,观鲸那天不开门,因为是满月节,好在最后一天敞开了大门

古香古色的老邮局

买邮票时,工作人员说国外只要25卢比,不放心想多贴一点邮票,问工作人员25卢比真的可以寄到嘛,需不需要多买,结果工作人员不搭理人,去吃饭了。。。

我们是拖着行李箱来寄民信片的,寄完以后,直接200卢比打了个tutu车,去火车站。

米瑞沙直达去科伦坡的车时间不太好,所以我们选择先去加勒,再去科伦坡,这样就可以在加勒火车站附近的环球饭店吃个午饭

米瑞沙的火车站有点小,但是附近有好几个火车站,一般Tutu司机都不会把人送这里,但是无论送去哪个火车站,时间都是大概10点40左右有

我们坐的就是10点40的,火车有些晚点,到加勒11点半

火车站摆拍一下

本想拍那只叼着饼干的乌鸦,结果人家飞掉啦

加勒30卢比,二等座
以下是一些摆拍图

火车站,有标各个地方的到站时间,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本以为司机会把我们送去米瑞沙火车站,结果呲溜一下就来到了Weligama火车站,这个火车站对面就是一个巨大的邮局

热烘烘的,bu

加勒火车站正好11点半,饭店离火车站很近,可惜太阳太大,我们就花了100卢比,打车过去

Galle环球饭店的陈伯只接中国人,去吃饭还得用中文在上锁的门外喊门,有些可怜
我们喊了五分钟,老板才来开门,走进去以后,居然人满为患,还遇到了一起看鲸鱼坐我们旁边的两个男生
看来都是一群爱吃闭门羹的客人啊

里面没有空调,可是很多风扇,特别凉快,上菜有点慢,可是一坐下,茶就端上来了

到处都是人的环球饭店

墙上挂满了老板和游客们的合影

茶是热的,特别解渴

点了一份饭【两个爱心是楼主摆出来的】
一斤石斑鱼【老板推荐的,上来的有一条小鱼一条大鱼】,1100卢比一斤;
青椒炒牛肉,900卢比,味道不错;
酸辣土豆丝,四五百卢比吧,不太记得啦,这么一共也是两千多。
吃饱以后我们就坐火车从加勒科伦坡

坐了两点半这趟,因为怕太晚了,机场大巴不开,很多人说去机场可以坐187,可是这个车没有空调,也比较慢。我们坐的是上高速的机场大巴,有空调

汽车站在谷歌地图定位这个地方,出来火车站往右走,我们拖着箱子,一会就走到了司机收本地人130卢比,说我们有箱子,非要收200,想着走高速,又不算贵,可以接受,就算咯。

第八天:7月21日——科伦坡-曼谷

早上一点钟的飞机,因为小伙伴需要做兼职,一到曼谷就要上班咯
在机场,又遇见了看鲸鱼坐我们旁边的两个男生,算上在环球饭店那次,已经是第三次啦
候机的时候,在City food平价超市,把身上的卢比花掉了。
坐我们前面的也是一群中国人,男男女女的,跟我们聊天,说到各自的被坑经历,不禁觉得很好笑,聊的起劲,又交换了微信,才知道其中一个姑娘是老师,业余时间做了个公众号,结实了很多有想法的年轻人,做了一些活动,组织去了伊拉克等地,类似于夏令营吧,会发一些结伴信息、知识等等。
后来姑娘跟我们说,过了安检以后,只收美金,所以身上有卢比的人,过了安检就花不掉了,一定要在外面花完奥

哈哈,O(∩_∩)O~
这就是斯里兰卡免税店了,像不像购物街,而且出关口和如关口也是同一个口,排队等出关的时候,看到一个人拿着入境卡,惊吓了一下下
有点点简陋哈
不过里面还是小小有些化妆品香水香烟之类的

后记:

其实斯里兰卡还是很值得来的,无论风土人文都很有特色,虽然离印度很近,但是文化是完全不同的
一行两人,一共八天,在中南部晃了晃,留下了行色匆匆的脚印
楼主跟小伙伴上过山、下过海、晕过车、晕过船
看过了古城、看过了湖水、还试穿过莎丽
跟当地人交了朋友、跟小朋友一起画画、跟健谈的人聊天、也被当地人坑过
看过绿油油的小茶园、看过很庞大的蓝鲸、看过眼睛下面有白斑的虎鲸
看见了茶园里耍蛇的艺人、看见了凌晨的大雾和傍晚的晚霞
跟小伙伴也聊了一路,美景如斯,享受其中,好友在侧,人生几何

希望去到斯里兰卡的蜂蜂们,不要被坑,爱上这个地方

Ending。。。。。。。。。。。。。

祝大家旅途愉快!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5 09:2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5 08:23:13 的回复:

不错,我已经分享你的游记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2016-07-25 13:24

引用 fshsq 发表于 2016-07-25 09:25:02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fshsq:哈哈,有可能,斯里兰卡的确很小很容易遇到中国人

2016-07-25 13:2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25 18:55

引用 freeman_freestep 发表于 2016-07-25 18:55:30 的回复:

回复freeman_freestep:文章和题目都写了4200.。

2016-07-25 20:09

2016-07-30 12:24

引用 胡桃骑士 发表于 2016-07-30 12:24:14 的回复:

回复胡桃骑士:

2016-07-30 17:33

引用 Kris茄子煲 的文字:

我跪着刷完的~~~ 英雄请受我们一拜~~~

2016-08-04 16:57

引用 一级方程兔 发表于 2016-08-04 16:57: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