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 City——Singapore

当你看到我的游记时,你或许已经看了很多篇游记了,自己也查过攻略的,如果还没有,可以百度搜“猫途鹰”,下载新加坡的攻略,里面非常详细的介绍了新加坡,打印出来像一本书,但里面内容绝对最详细,包括景点地址,美食攻略,还有推荐行程等等,看了就知道多好了。
行程:Day1:搭乘航班飞往狮城
          Day2:酒店入住放行李——休息——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中饭——酒店(可忽略)——滨海湾花园——摩天轮——滨海湾花园空中步道,灯光秀
          Day3:甘榜格南(哈芝巷)——武吉士——牛车水——圣安德烈教堂——鱼尾狮公园——酒店
          Day4:圣淘沙
          Day5:樟宜机场
计划了一个多月的旅行,终于在2016年7月11号出发了,因为拖到出发前一个多星期,才开始办新加坡签证,却发现某宝根本就不接受像我这样的(1.单身女性;2.自由职业;3.同行的是我弟弟,未满18周岁)真是想尽一切办法,加上家长不放心,叫我们跟团,原本想要报6天5晚的半自由行(其中有一天是由导游带领参观新加坡市政厅、高等法院、莱佛士酒店等),原先自己安排的行程也是6天5晚,但由于暑假,价格高出原本完全自己自由行的预算,还有就是临时决定去旅行社没有位置了。万幸的是老爸认识一个旅行社的老总,他帮我们查了只剩4晚5天的自由行有空位,于是我们就将行程挤挤,定了这个自由行(4星酒店)。签证我要说下,本来也是自由行个签,但手续有点麻烦,(想去的应该都了解过)加上时间紧,然后王总就帮我们报了团签,和同航班的一个团一起过关,出了中国海关就不用跟着那个团了,到了新加坡入境,只要填入境单(问导游拿中英文的,飞机上空姐会发,到了新加坡入境的地方也有,而且各种语言都有),回来用护照办理登记即可。

临行前准备:换洗夏天衣物(这个就不用说了),新加坡年平均气温26.7℃,薄长袖(因为商场,景点室内空调温度特别低),防蚊液(我特别招蚊子),必要的药品(感冒,消炎,肠胃,过敏  备着总是好的,万一呢?人生地不熟的上次去香港我就感冒发烧无处寻药),插头转换器(新加坡是220v,但插头是英式插头),泳衣(看行程安排要不要玩水,有些酒店有自带游泳池的),一次性雨衣(去环球影视城可以带上,原来查攻略说里面有个项目会淋湿,而且里面雨衣比较贵),洗漱用品(我的酒店没有拖鞋,没有牙膏牙刷,本人出门就喜欢自己带,这样干净),遮阳伞(新加坡太阳很温柔,却在不知不觉中将你晒伤)等等。
特别推荐景点门票,某宝搜店铺“丁丁旅游”,他家新加坡的门票绝对全网最低,如果时间来的及早点到他家买好,买的多包邮,送什么就自己问,(我不是托,去香港的门票就是他家买的,新加坡的门票起初没想到,买了一部分后突然想起,上去一看,我的天哪,我在蚂蜂窝,玩途上买的都比丁丁家贵),电话卡可以蜂窝上买,机场直接可以取,每个航站楼都可以取。
交通:我们主要是地铁,新加坡地铁叫MRT,地铁卡我们是某宝买的,比较便宜62吧好像,里面有5新币,到了新加坡地铁口那边可以充值,据说3新币坐不了,一般20—30新币就够了,也可以到新加坡后再买,地铁口就可以买或者seven eleven,12新币(5新币工本费,7新币就在里面的10新币起充),离开的时候可以全退,看到有些攻略说卡不能全退,可是我们全退了。机场MRT在2号航站楼和3号航站楼的地下室。

中英文地铁图很重要,还有新加坡公交车和中国不一样,来回有时候不是同一个站点。步行的时候可以选择谷歌地图,但手机APP只能在国外使用,在国内可以翻墙再使用或者用电脑查。

DAY1:7/11杭州出发,酷航107,廉价航空,飞机上什么东西都要钱,怕冷的可以自带小毛毯。
中国边检是不允许拍照的,国人的素质大家都懂的,但出去就是代表中国的形象,代表的不是个人,是国家。
7/12,4:45降落樟宜机场,大家都知道航班会延误。

杭州的夜景也是美,多想有一台单反,以下所有照片都出自苹果6

入境卡中文版(这是导游给的模板)

DAY2:酒店入住放行李——休息——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中饭——酒店(可忽略)——滨海湾花园——摩天轮——滨海湾花园空中步道,灯光秀
过完新加坡海关就可以直接取行李了,取完行李出去就看到取电话卡的地方,首先换上电话卡,然后就有流量了,向家人报平安。原本想在机场吃亚坤的咖椰吐司,半熟蛋,咖啡(新加坡人的早餐),但半夜的飞机真的坐的太累了,就想睡觉,于是准备回酒店休息。

换钱,很多攻略都推荐华夏银行卡,可是我们这边没有华夏银行,中国银行直接换的话都是大面额,破不开,于是就多花12元手续费吧。我用的是工商银行的商友卡,坑人的国内银行在境外取钱每笔都要收12元RMB手续费,为了节约手续费,在新加坡一定要选择UOB或OCBC,卡要有银联标识,手续费分为两笔,一笔是国内银行收,一笔是国外银行收,这两家银行是不收手续费的。在新加坡如果你所有景点门票买好,两个人差不多一天100新币多一点点,我们到最后一天在免税店才开始刷卡。4天换了600新币,最后剩了200多,直接在机场换回了人民币,其他攻略说在新加坡机场换回人民币比较划算,可是最后我没感觉划算,我给柜员200多新币,按汇率的话1000RMB少一点,但她只给了我990元,郁闷,如果新币省不多就去免税店里面买东西吧,或者在机场逛吃逛吃,也可以在返程飞机上消费,但很贵。或者拿国内换换试试,国内划算的话记得告诉我哦!

坐地铁去酒店,因为刚换的钱都是50新币,以为机器充值E联卡会找钱,没想到一次就吞了我50新币,不过seven eleven也可以用这个卡消费,另一张就拿去柜台充了,可是遇到的服务员不会说中文,然后我就用我的蹩脚英文想要叫他将另外一张卡里的钱转一半到另一张卡,可是他就是不懂,对了个人觉得旅行翻译官这个APP根本没用,连“厕所在哪里”都翻译不出来,还是百度翻译好,不过你可以找长得像中国人的人问问,最后只好掏出钱充了20元。这一天注定是悲催的,后续丢了一张地铁卡(17新币,想想都心疼),一把伞,唯一一把大一点的伞,后来下雨只能和弟弟撑一把小伞,幸运的是新加坡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并且不大。

我们住在武吉士的大太平洋酒店(英文就不打了)。离武吉士地铁站很近,地铁站旁边就是商城,里面有好多好吃的,也有亚坤。酒店每天早上都有丰富的自助早餐,前台一般都会有一个会中文的经理,酒店有免费游泳池。最喜欢酒店行李搬运工,我称他小黑,因为他真的很黑,牙齿白白的,每次见到他都笑的很甜。
到酒店已经是6:30,但新加坡天还没有亮,虽然和中国没有时差,但毕竟偏西边,稍作休息,起床整理吃早饭,出发去圣淘沙。
圣淘沙在紫线港湾站下,出口就有提示,去圣淘沙的人很多,也可以跟着人流走。
三楼可以坐圣淘沙捷运直接入岛,一楼有步道(原本打算走的,可是时间紧),岛内捷运是免费的。

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是弟弟临时提议的,原本是去金沙酒店无边泳池,但人太多了,没买到票,一想花300多/人去游个泳看看风景还不如100多/人水上乐园玩,弟弟的选择是没有错的,建议带手机防水套,有些项目是不能带手机的,但最有特色的浮潜可以带去拍拍鱼儿,还有漂流,水流不急,可以走,可以坐游泳圈上,会游泳的也可以游,每隔几米就有救生员,这可不是一般的漂流,他是刚好一圈,在接近终点的地方你会穿过类似海底世界的隧道,可以看到鱼。除了大喇叭和跳水没有玩,一般差不多都玩过了,人造浪也不错,旁边的滑梯真是吓死宝宝了,三次失重最后泳圈直接底朝天,宝宝不会游泳啊,不过憋着气,很快我弟和救生员就来拉我了,水不深,到腰,我们玩之前看到一个外国小朋友玩完直接吓懵了,好可爱,没想到后来自己也吓傻了,我属于有点恐高,一般不玩刺激的,这次是弟弟硬要我去,他还为了我挑选过项目的。

里面有免费冲洗的地方,隔间的,记得带上拖鞋,不然光脚真的很痛,寄存柜小的10新币,大的20新币,同一个柜子可以反复打开,第一次存可以找工作人员教你,会中文的。

小漂流

直接在VIVO CITY吃了午饭,已经是两点多,为了减少包包重量又回酒店放泳衣,到后面简直一路暴走。

咖椰吐司和咖啡是绝配。这是吐司工坊的,后面会放亚坤的咖椰吐司。

滨海湾花园:地铁在海湾舫站下,看提示走,两个贝壳一样的馆里面超级冷的记得带长袖。

里面各种多肉,花,超级漂亮,叫不上名字。还有人来拍婚纱照的。

世界上最大的人造瀑布。上面的步道可以上去。其他景色就等待你自己亲自去看啦!

下一站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

我们是步行过去的,走过双螺旋桥(仿照人类DNA结构造的),晚上会有很多新加坡人在这里夜跑。

我的伞就是在这里丢的。

摩天轮上拍的风景,真的太美了。最高可达165米,除了可以看到新加坡全景,还可以看到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州。还可以看到新加坡的F1赛道。

晚餐就在摩天轮下解决。

燕窝水,满满一杯,很好喝,可以选择加冰或不加冰,如果在这家店买瓶装或罐装饮料,老板会另外给你一杯冰。

烧鸭饭,让我想到林俊杰的一首歌《弹唱》,烧鸭饭,依然香。

福建炒虾面

吃完晚饭原路返回,去滨海湾花园空中步道看灯光秀。走过螺旋桥。可以直接从金沙酒店内穿过,到达滨海湾花园的空中步道。

滨海湾花园空中走廊,需要门票,丁丁上买的,不贵,但绝对值得一去

空中步道仅仅固定在两颗大树上,其他中间部分靠几根粗钢筋连接在附近的大树上,我们晚上上去,吹着风,感觉桥有点晃,高度还是有点高的,电梯是按10层,工作人员会帮忙按的。

8:45分,大树的灯光秀开始,在这个时间之前还有一场,可以自行查一下。大家都是躺在花坛上看的,很有feel

你看过地铁图后会觉得我这么走不顺路,但因为我们酒店就在武吉士附近,到牛车水刚好午饭时间,所以就这么走了,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可以自己安排。
顺路走法:莱佛士坊站下车,(用谷歌查下出口)鱼尾狮公园,一路你会看到很多高大的建筑,这就是金融中心。沿着鱼尾狮公园继续向前走过几家店转弯上去就是安德逊桥,过桥就可以看到莱佛士酒店——法院——市政厅——圣安德烈教堂——city hall 地铁站——武吉士站——哈芝巷——武吉士地铁站——牛车水
空余可去克拉码头感受新加坡的夜生活(松发肉骨茶)

早上酒店吃完早饭步行到哈芝巷

武吉士站——牛车水

为什么叫牛车水?其实,牛车水的命名是有其典故的。话说,在一个世纪以前,河水暴涨,淹没了这邻近的大街小巷,居民们盘了水以牛车载走,所以就有人称这牛车水。还有一个说法是:当年这一带的居民曾经以牛车载来水清洗街道,因此就将这地方称为牛车水。关于牛车水这名字的由来还有另一个说法是,当年的新加坡马来人常以牛车水将来自安详山的水载来,故称牛车水。
牛车水就相当于唐人街。

牛车水原貌馆,需要门票,里面应该就是讲牛车水的发展,我们没有进去。

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原本是特地来牛车水吃“天天海南鸡饭”的,但因为装修,所有店都关门,好可惜。

吃完午饭,闲逛到丹戎巴葛站

在City Hall站下,看指示牌往圣安德烈教堂走,一出地铁站就可以看到教堂的屋顶。

去的那天,教堂在举行活动,只能从两边的小门进,我们就没有进去。

新加坡的鸭子船,水路两用,100多一个人,船上有导游,带你游新加坡河,讲述新加坡历史,周边景点。

市政厅

高等法院

莱佛士酒店
莱佛士铜像,原来查攻略的时候看到一个笑话说莱佛士登陆点的雕像是白色的,而这个铜像是晒黑的莱佛士。

滨海湾边上有很多卖雪糕的小摊,不一定要去乌节路那家买,我买的是榴莲雪糕,那味道到现在还是想念。1新币一个。

走过这座桥就是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背后的小鱼尾狮,它高2米、重3吨,该狮塑像是林浪新先生的作品。狮身由混凝土制作 ,表面覆盖上陶瓷鳞片,而眼睛则是红色的小茶杯。也会喷水。

鱼尾狮来了,新加坡的标志
新加坡——狮城,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王国」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前往马六甲途中来到了新加坡。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此岛取名「新加坡」,在梵文中即「狮城」的意思,而鱼尾象征当年飘洋过海十分美丽。。该塑像高8.6米,重70吨,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至于鱼尾狮塑像的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的祖祖辈辈们。

鱼尾狮公园全景

来到鱼尾狮公园有一定要拍接水照,据说可以带给你好运。
晚上八点在这里会有一场灯光秀,结合金沙酒店和河中喷泉,形成3D水雾效果,值得一看。除了这个还有就是圣淘沙的“海之颂”

继续往前走到莱佛士坊站坐地铁回酒店

晚餐+夜宵,都是武吉士买的。新加坡的美食真的不用多说,好吃,对于吃货来说就是满足。

Day4:圣淘沙
这一天准备在圣淘沙玩一天

去圣淘沙路上看到港口,新加坡的港口真的非常繁忙

圣淘沙岛最初只是一个小的渔村,名叫Pulau Belakang Mati,在马来语中是“背后潜伏着死亡的岛”之意。在二战中,这里是英国的军事要塞,建有西罗索炮台等工事。英军在此部署了防卫火炮,指向南方,准备抵抗日本从海上的进攻。然而,日本人最终从北面进攻和占领了新加坡,与之前入侵马来亚(现在的西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半岛)使用的是相同的伎俩。
1967年,英国人将该岛交还给了新成立的新加坡政府。一年之后,新加坡政府决定将该岛开发成国内假日旅游景区。这样,根据公众的建议,该岛被重新命名为“圣淘沙”,即马来语“宁静”之意。

前往圣淘沙的方式有很多种:1、地铁坐到港湾站,圣淘沙捷运  Vivo City三楼,看着指示牌走,这个时候你就会觉得地铁卡有多好了,可以直接刷卡乘坐,或者在三楼购买车票,岛内捷运是免费的,出岛也是免费的。
2、缆车,花柏山港湾第二大厦缆车中心出发,上岛费+新加坡缆车博物馆门票29新币/人。
3、圣淘沙栈道,地铁坐到港湾站, Vivo City一楼,步行十几分钟。
上岛的方式可以自己选择,我们两次都是坐捷运,因为怕走路太多到后面玩不动。

圣淘沙捷运,在英比奥站下,

糖果屋,里面买糖的人还挺多的,糖果也很漂亮,小朋友绝对抵抗不了诱惑。

S.E.A海洋馆

海洋馆的特色就是大玻璃,让你感觉遨游在海洋当中。和香港海洋馆比,香港的偏向于呼吁人们保护动物,而新加坡的反而偏向鱼儿自由自在。

它特地游过来,还定在水中让我们拍照。

海洋馆里的水母特别漂亮。

海豚,水上探险乐园可预约与海豚近距离接触。

免费触摸海星,海参。

中饭可以去环球影视城门口吃,那里有马来西亚美食街,里面也有中餐,隔壁是韩国美食

鱼尾狮他爹来了

里面还会播放一段影片:相传在公元十四世纪,新加坡称为淡马锡,意为海域。苏门答腊的昨佛逝王国的王子看到遥远依稀的新加坡岛影,十分神往,决意要亲自乘船去看过究竟。下人们本来不大情愿去探险,不得已也只得陪着王子去。小船在大海上行驶,突见天气发生变化,海浪翻卷起伏,船在颠簸并一点点下沉,情况万分危险。王子命令将船上所有东西都扔下去,逃命要紧。结果东西都扔光了,只剩众人,船仍在慢慢下沉。一个下人说:王子,全部东西都扔光了,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扔了。但还有一件东西可以扔掉,下人说出来,可您千万不要把我仍到海里去。王子说,你就放心说吧,我不会伤害你的。下人说那就是您头上的王冠还可以扔。王子略一思索便说,现在只有生命最为重要,人都死去了王冠还有什么作用呢!于是,毅然将王冠摘下来丢到海里去。
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汹涌的海水立刻平息下来,海面风平浪静,他们瞬间脱了险。在快要靠近海岸的时候,看到一个美丽的动物从王子眼前驰过,这神物头黑胸白,长着狮子的头,鱼的身子和尾巴。这就是鱼尾狮的传说。因此,王子将淡马锡改名为新加坡拉,singa是“狮子”,pora是“城”,意思是狮子城。新加坡由此得名。

这是在鱼尾狮塔头顶

鱼尾狮塔是圣淘沙的标志,也是新加坡的旅游标志。它是新加坡最高的自由式结构建筑,鱼尾狮身上的320片鱼鳞还是由光导纤维制成的,到了夜晚,便会不断变换颜色,醒目而美丽。
  鱼尾狮塔有37米高,在塔顶可以有360度无障碍的视野,观赏周围以及远处景物的风貌。游客可以乘坐塔内的电梯上到九楼或者十二楼的了望台眺望风景,感受俯瞰中的新加坡。在鱼尾狮塔内,还有美丽的热带鱼和一些神秘的宝藏可以看;在塔后方一条120米长的走道里,还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版本的关于鱼尾狮的传说。

看完影片,用门票可以换到一枚鱼尾狮纪念币

鱼尾狮头顶下来,就到他的嘴,这边有一个繁荣之钟,敲响来祈福。

绕过鱼尾狮塔朝这个方向走就是海滩

沿扶梯上去就是万象馆和杜莎夫人蜡像馆,在扶梯扣会有人发优惠券,这个拿到上面买门票每人可以便宜14新币,万象馆和蜡像馆是套票,买完票先去万象馆,这样是顺着玩一圈。
万象馆讲述了新加坡的发展,里面有各个时期的人物,声情并茂的为你讲述。

新加坡蜡像馆里的蜡像不多,但比香港的蜡像馆好玩,里面有很多道具让你可以尽情的拍照,玩耍。那天我们还看到一个中年男人带着一顶红假发在迈克尔杰克逊蜡像后面敲架子鼓。

一天行程结束,准备返程的行李。

DAY5:新加坡樟宜机场

T2航站楼二楼可以寄存行李,但是要钱。

T3航站楼B2层的星巴克,边上就是有名的滑梯。同层也有“亚坤”

大滑梯有4层楼高,在L1层,需要在樟宜机场消费10新币以上才能玩,拿着消费凭证,到L1层的游客服务中心换取乘坐卡,一张卡可以重复使用。

B2层,就是星巴克边上的是儿童乘坐的。

T2航站楼的胡姬花园
办理完登机牌,过境后在免税区逛逛就会看到。这边还有体验区,可以看电影。
胡姬花,新加坡的国花。

儿童游乐区,边上就是吃的。这边消费用的还是新币,如果新币剩的不多,可以在这边消费。

T3航站楼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飞机的起飞和降落,我们没有找到,但感觉T2航站楼的一层也能看到,有一个大大的玻璃落地窗,那边可以坐着休息。

旅程就这样结束,对坡国还是不舍,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祝即将出发前往新加坡的你旅途愉快!!!

引用 J_超越无限 的图片:

好喜欢这的建筑啊 画的超棒啊~!!

2016-07-25 15:1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25 16: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25 16:56

引用 欣然zxl 发表于 2016-07-25 16:25:05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欣然zxl:真的很好玩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