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双鱼岛雨季之旅

gold rain (广州) LV.2
2016-07-22 20:34 575/3

准备篇

选岛:选岛是个很关键的环节,马代都是一岛一酒店,开始本来想选个星级较高的岛,但由于某些原因的限制选了双鱼岛。 我订的是“机+酒”(包含全餐FB、机场接送)6天4晚香港出发的,看攻略很多人选的是早晚餐HB,但考虑在马代吃一顿很贵的,不吃又怕饿着我们家那位
护照:马代是落地签国家,所以只要持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即可,这一点特别适合我这种头脑简单的。
 防晒三宝:经典的安耐晒+水宝宝+香蕉船晒后修复(安耐晒我还买了2瓶,一瓶足以,香蕉船买了也没用哈,至于水宝宝喷雾我觉得好刺激)。

浮潜工具:在淘宝网上买的,还可以,但我戴着眼镜总爱进水,对于我这种怕水的就在海上漂了2小时,如果深一点潜水感觉还是要租用当地的比较靠谱。

预算:订的11000/人的,后来又换了3000刀,实际上根本不需要这么多,在岛上除了吃了一顿龙虾大餐和饮料需要额外付费,还有给服务员一些小费,其他就没什么消费了。

出发篇

2016.7.11
过关:早上7点左右从深圳皇岗口岸过关,过关后坐了一个7座商务车,120RMB/人,大概40分钟就到香港国际机场了,两个人好傻,11点的飞机,其实可以晚点粗发的,

到达:香港马累大概5小时40分钟,马累中国慢3个小时,到达马累机场岛是下午2点半。在机场等了1个多小时,4点钟坐快艇,在大海上晃了一个小时,快晕屎,刚好天气还是晴天。

岛上游玩篇

上岛后,热情的小黑递上带有特殊香味的毛巾和好喝的饮料。

订的是2晚沙屋+2晚水屋,拿到钥匙后,立马奔向沙屋

入住272,住在1楼,沙屋一栋有四户,住沙屋的感觉还不错。除了有点小,床上摆的很nice,看了半天也不想拆哈。

收拾了一会就晚餐去了,包含FB的餐厅是Sunset Restaurant(自助),其他都是要付费的餐厅了,如Lagoon Restaurant、Four Spices Restaurant。晚餐我吃了一堆沙拉,后来尝了一小口,觉得味道很怪,就剩了一大盘。

晚餐结束后去了沙滩,沙滩很黑,捉起了螃蟹,岛上的特色就是寄居蟹。寄居蟹都很小,都窝在小海螺里面,在沙滩上到处打洞。

D2
马代的温度不高,才20几度,早上下了一阵雨,房子周围的树沙沙作响,风有点大,起床后晃悠了一阵,去吃早餐了。,对了别忘了在床头放小费,我喜欢吃各式甜点。。。

早上在岛上溜达了一圈,岛很小,30-40分钟就逛完了,那位准备下水,玩的很high,追起了柠檬鲨........

我觉的海水比较凉,一个人在沙滩睡觉哈

中餐我们在Lagoon Restaurant吃的龙虾大餐(除了龙虾,还有三文鱼、金枪鱼、吞拿鱼、鱿鱼、青口),还点了西瓜鸡尾酒和柠檬香槟,那位吃的很高兴,我就是陪客,吃了一只,就饱了。于是那位一个人几乎要吃完所有的,最后边吃边唱:吃的好苦,吃的好累

下午热情的小黑又送来水果和甜点,还有蜜月晚餐的邀请

傍晚的海边很宁静

D3
今天早上又是雨,哎,5-11月份果真是马代的雨季,早上没去自助,吃起了泡面。

雨停了,但还是乌云密布,去Diving School附近晃了一会,那一侧海风浪很大。

中午12点前要退房,换2晚水屋,双鱼岛水屋分大鱼和小鱼,我们入住小鱼,房号110,位于鱼头,临近深海区。

下午天气就放晴了,那位硬是要拉我去游泳,答应了,其实害怕的要屎,我抓着下水的扶梯半天才敢放手,在他的带领下从深水鱼头游到浅水鱼尾,发现他真的很会玩,是个活宝,他边游边跟我演示“如来神掌打沙堆”,就是他一掌在海中隔空打出去,那些海底的沙都被推动了,好神奇哈,我试了半天,海底的沙都不动,本来带了水下相机拍照的,结果发现拍的一塌糊涂。下次去帕劳再补吧。。。

蜜月晚餐:Appetizer:他点的海鲜沙拉,我点的西红柿汤;Main Course:他点的鱼,我点的牛肉;Dessert:他点的果仁冰淇淋,我点的水果拼盘。饮料:他点了杯蓝色玛格丽特(就是杯口还有盐的鸡尾酒,实在是难喝),我还是安分的点了杯橙汁

这种绿色小杯还挺好喝的,不知道什么名,是薄荷味的

晚上回水屋的道上挺害怕的,黑乎乎的。睡觉的时候感觉床都在晃,那位说不用怕,屋子都是钢筋构架。但水屋确实没有沙屋睡的踏实。

D4-5
阵阵小雨变成了一天的狂风暴雨,海面也变的汹涌起来。。。
室内自拍,宝宝心里忧伤,到处

D5
暴雨雷电天气一直持续,到第5天的中午才放晴,下午就要离岛啦。

下午4点离岛,这次坐快艇不晕船了,可能天气比较凉爽吧,在马累机场逗留了很久

晚上11点的飞机,早上8点到香港
再见马代

很赞!

2016-07-25 14:1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25 16:5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