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周末游

2016-07-22 20:36 1622/10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物/情侣/夫妻

Day 1

二次光临桂林阳朔还是没能去龙脊,着实有点难过,本来是打算去武功山徒步的,男票说不想去了,刚申请好了的四天假期我怎么舍得就这样让它浪费呢,就在刷空间的时候看到了之前的照片,要不就再去一遍阳朔吧,确实我也挺喜欢阳朔的,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立马打开APP订票,还记得第一次光临阳朔的时候还没有高铁呢,现在都有直达阳朔的高铁了,所以方便了很多,广州南到阳朔的二等座是¥117,到达阳朔站后下高铁出去左右有一个小小的客运站买到阳朔的票价是¥20/人,到总站下车后不用出去坐¥1/人的公车就可以到西街,因为一个人所以订了床位房30/人/晚,里面是12人/间的,有点潮反正对得起这个价格了,晚上和同房间的一个桂林的女孩逛了圈西街;我们去吃了肠粉,老板找钱的时候发现比标价要便宜了一点,原来这是本地人的价格,醉醉的啦,逛了一会实在困得不行所以早早的就回去冲凉睡觉了!

Day 2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第二天早上直接睡到了10:30,同一间房的驴友都已经出去玩了,房间里只剩下我和那个桂林的女孩A了,今天我们都要换地方住,她要到县政府旁,我提前一个晚上订了离西街有3分钟车程的客栈,这一次是单间,(ps:因为今日是周五晚上男票要在广州过来,他是拒绝住那种床位房的),退房时A把刚退回来的押金拿在手里给弄丢了,这边要提醒一下大家出门在外对于钱财一定要妥善保管,还有一个建议就是不要住西街里面,同样的价钱在西街外面住的可舒服多了,如果嫌远还可以租一个电动车,我们租的是¥40/半天,在客栈老板那里租的,我们是贪图方便,如果大家租的时间比较长就可以到外面专门租车的应该会便宜一点,因为客栈老板的也是通过外面的店面租回来的,这一天我住的是山山间客栈的阳台大床房,现在旺季所以价格也稍贵我是直接打电话订的,所以比携程要便宜一点,¥120/晚,建议大家在订客栈的时候也可以这样先打电话去询价再看网上的价格,因为在携程订客栈需要给携程佣金,所以一般在小地方直接在客栈订会比较划算,这个老板很好,直接到西街口接我去他们家,下午租了老板家的电动车(ps:其实我是第一次骑)去西街口对面的超市买了些特产,到西街的芒果帮坐了一下就回到客栈洗了个澡就骑着电动车去接男朋友了,接完他后也是直奔西街,好像西街是怎么逛都不会腻的一样

Day 3

提前一晚在客栈那订了今日的九马画山竹筏游¥150/人(包含接送的车费,单纯游竹筏),早上七点导游才来电告知7:35准时过来接我们,急急忙忙的梳洗完就到客栈旁边的阿牛嫂用相机拍了很多照片,表示这里的水越来越绿了,三年前和闺蜜来的时候是可以清晰的看到底的,这一次不行了,所以去桂林还是得趁早啊,四个人一个竹筏游一圈就回来了感觉很不值,还是之前和闺蜜坐大船会比较好,游览的地方多,还可以到¥2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只可惜这一次没有带男票看到,中午早早的11点就回来了,只是有人不收时等到了12点才开车,表示真的不喜欢这种不守时的人;下午回来又租了老板的电动车去银子岩(在老板那里订的票¥65/人,景区是¥80/人),沿着十里画廊直走就是,但是过了月亮山之后就没有什么骑行的游客了,刚开始一直以为自己走错路了,但是又看到那么多旅游大巴就又继续前行了,终于不负纵望在到达高田镇的时候看到了银子岩的牌,一路上上问了七八次当地的居民,到达景区后发现都是旅游大巴,骑行了25公里电也不多了,在景区保管+充电是¥10,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20了,于是赶紧去拿票,根据老板跟的那个单找到5号取票处再到旁边的取票处换票,进洞后游玩一个多小时基本就完了,好像说是18点过后就不售票了,但是还是可以在里面逛的,实在热得没有办法我们是跟着队伍逛完洞里的就直接出来回去了,只是出口的地方要绕一大圈,都是卖东西的,不跟团的好处就是自由,一出出口取了车就飞奔回来了!

Day 4

最后一天,去了遇龙河坐两人的竹筏,在码头门口的当地居民买的票,其实价格都是不能便宜的,只是他可以帮我们把车开下去,省了我们回去取车的费用,所以就很爽快的答应了,¥200/筏可以坐两人,一起到码头的还有两个也是骑电动车的女孩,她们在码头边拍了张照片就走了,表示她们真的很聪明,如果不是特别文艺的不建议玩这个¥200块不值,一个多小时后到达终点而且筏工的态度也不怎么样,看他靠岸问他是到了吗?竟然说就算你给我¥10000块也不划下去了,瞬间两人都蒙了,可能是怪我们没有给小费把,我还想说我还心疼我那200大洋呢,算了不一般见识取了车就走了,又绕了一圈到十里画廊就回去了西街到芒果帮坐了一下,差不多十一点回到客栈去收拾衣服退房,退房后又到了阿牛嫂那里吃了午餐后搭公车到阳朔北站再坐大巴到桂林汽车站再转100到桂林北站(ps:本来打算是到龙脊的所以提前订了桂林北回广州的票,后来临时取消了去龙脊的念头又订不了阳朔广州的票,所以只能浪费一下午的时间在车上了,我们是在汽车总站下车走到对面马路去搭100号的公车,桂林的公交站牌实在不敢恭维,很多人都以为是在汽车总站的那一步上车,还好我们问了一下士多店的老板,很多游客也被他们的公交站牌给糊弄了),到北站才五点多,我们是晚上八点的高铁所以只能在北站乱晃了两个小时,Any way还是挺开心的,我的第二次阳朔

2016-07-23 12:01

桂林我和你的约会还没完

2016-07-24 03:41

2016-07-24 16:21

2016-07-25 01:0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5 09:25

2016-07-25 12:0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5 08:22:39 的回复:

不错,我已经分享你的游记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ok

2016-07-26 18:05

引用 小红帽爱蓝精灵 发表于 2016-07-25 09:25:02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小红帽爱蓝精灵:谢谢,我也好期待

2016-07-26 18:12

引用 nataliepadme 发表于 2016-07-25 12:00:01 的回复:

回复nataliepadme:谢谢

2016-07-26 18:12

即将消散而尽的这一年,日出所代表的多半是忙碌的开始~塞班岛之行,特价酒店机票,完美地接,微: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