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一日游,详细攻略

长卿 LV.2
2016-07-22 21:06 657/2

最初对同里的向往,来自于克拉恋人中的米朵的家乡,夜景美得让人浮想联翩,念着,惦着,想一睹江南水乡的悠然   六月,独自前往苏州

上饶苏州的列车不多,当时为了次日晨能早些坐上苏州同里的客车,便买了当晚十点的列车

第二天五点多到的。建议你们订的车票如早到的话,可以带些吃的,以备第二天到同里之前食用。火车站真心没什么吃的

在火车站买了去同里的客车票,顺带买了同里游玩景点的门票;等至七点多,车子才出发,到同里差不多九点多,中间楼主睡着了,可能堵了会车吧

到了之后客栈老板很热情地出来接我,还介绍景点。一直走到穿心弄这边才到。穿心弄很长,阳光洒下有斑驳的倒影,让人想一探究竟。到了客栈休息了一会,出来吃午餐,去的是来军点心店,味道不错,价格实惠;和大家说一点哦,客栈老板告诉我河边的一些餐饮铺子会宰客人,价格偏贵。

吃过午餐回客栈休息了一会,随后去了著名景点退思园。退思园始建于清光绪十一年至十三年(公元1885-1887年)。园主任兰生,字畹香,号南云。光绪十年(公元1884年),内阁学士周德润弹劾任兰生盘踞利津、营私肥已。光绪十一年(公元1885年)正月,解任候处分,旋因查所勋都不实,部议革职位。任兰生落职回乡,花十万两银子建造宅园,取名退思。其弟任艾生哭兄诗有“题取退思期补过,平泉草木漫同看”之句,可见园名取《左传》“进思尽忠,退思补过”之意。退思园的设计者袁龙巧妙利用不到十亩面积,设计了坐春望月书楼、琴房、退思草堂、闹红一舸、眠云亭等建筑,它凝聚了汉族知识分子和能工巧匠的勤劳和智慧,蕴涵了儒释道等哲学、宗教思想及山水诗、画等汉族传统艺术,步移景异,令人流连。

以上是沿途路过的风景,同里的白天不同于其它古镇,挺安静,放下脚步,慢慢欣赏

退思园不远处就是嘉荫堂了,嘉荫堂,位于竹行街尤家弄口,建于民国初年,有四进,门窗梁栋皆雕刻精美。房主柳炳南,北厍人,先于芦墟开设油坊,发迹后迁于同里营建宅第,共耗白银贰万两。与著名爱国诗人柳亚子先生同宗。

再走一些便是王绍鳌纪念馆;王绍鏊(1886年—1970年)字却尘,江苏吴江人。早年留学日本,1911年毕业回国后,同章太炎等组织中华民国联合会(后改为统一党),任交际科主任干事。辛亥革命后,当选为中华民国第一届国会议员。参加过讨袁护法运动,先后被曹锟、孙传芳通缉。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投身于反蒋斗争,并研究马列主义著作。九一八事变后,在上海发起组织国难救济会,从事抗日救亡活动,因而遭国民党通缉。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6年6月被国民党特务逮捕入狱,七七事变后经营救出狱。后遵照中共党组织指示,在苏南地区组织武装抗日小组,参与建立太湖游击队。1941年起,先后在香港上海从事统一战线工作。1945年12月,在上海与马叙伦等发起成立中国民主促进会,同时任中国民盟上海支部主任委员等。参加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央财政部副部长,全国人大预算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

晚饭过后,夜幕降临,河水倒映着小镇的万盏灯火,若影若现,不免心生欢喜。第二天早上坐客车再转地铁搭乘火车回去了。喜欢宁静,享受恬适,同里会是很好的去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5 11:38

引用 ceibsyanqing 发表于 2016-07-25 11:38:03 的回复:

回复ceibsyanqing:好呢,下次写详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