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感动与震撼 - 16日希腊意大利蜜月行(意大利篇完结)

Rereka (上海) LV.15
2016-07-22 21:08 1103/13
  • 出发时间/2015-08-06

Rebecca的其他游记:

#我的2016#趁诗意正浓,酒意正酣,趁我们正值年少

只爱玩乐——新加坡环球影城

五月之春,花开正好——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双廊

瞬间的感动与震撼 - 16日希腊意大利蜜月行(希腊篇完结)

在细雨中撒欢——上海迪士尼乐园初体验(含地图和一些建议)

关于意大利的行程和签证,请参考我的另一篇游记
【Rebecca走天下】瞬间的感动与震撼 - 16日希腊意大利蜜月行(希腊篇完结)

关于意大利发生的一点琐事

1. 罗马反而是最为和善亲切的一座城市,帅哥也最多;

2. 由此在罗马地铁门即将关闭的刹那,某人跃上了地铁,留我一个人在站台上懵逼(腿太短没赶上)。正当我们手忙脚乱外加嘴型的比划哪里集合时,出现了一个帅哥协管员,他大力的敲了敲地铁,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已经缓慢开动的地铁居然停了下来,打开了门,我得以顺利上车汇合~这是罗马地铁的新的刹车方式吗?

3. 佛罗伦萨的种族歧视很严重啊,碰上两次白人店员看到我是黄种人而不理不睬。贱人(╯‵□′)╯︵┻━┻!

4. 威尼斯的绅士好多,拎着沉重的行李箱上下桥时,总会获得援手~拍照时还有个帅哥跑过来夸我漂亮~~~

5. 太平了十几天,终于在米兰广场遇到黑人强行往我手上系绳子然后问我要20欧!(#‵′)靠!老娘长了张任人宰割的脸吗!果断拉着某人拔腿就跑,到米兰教堂的卫兵处寻求帮助~碰到这种行为千万不能助长他们的气焰啊!

关于住宿

所有的住宿在Booking上预订,建议选可以免费取消预订的酒店,这样能让行程更加灵活。

罗马

罗马假日旅馆 Roman Holidays
费用:50欧元/天
优点:接待我们的妹子是个大美女,酒店的装饰和小摆件非常喜欢,拐弯处有个超市,方便采购
缺点:说是中央火车站附近,但离的也太远了吧,2站地铁也叫附近?更搞笑的是入住时问到行李能否寄存(因为我们是下午的火车去佛罗伦萨,上午计划去梵蒂冈博物馆),回答是可以寄存在他们的办公总部,并给了我地址和电话(营业时间是8:00开始),结果9:30到了那里,居然没人!!!这不坑人么!!!

佛罗伦萨

索吉奥诺阿克巴勒诺雷格 Soggiorno Arcobaleno
费用:60欧元/天
优点:接待我们的是个帅哥,而且real热情,搞的我们都想给小费了。提供免费的水、饼干和胶囊咖啡
缺点:地方太难找了,一条街两边的门牌号码是一样的,我们找了好久。

威尼斯

卡德尔波佐住宿加早餐酒店 Cà del Pozzo B&B
费用:50欧元/天
优点:安静,事先会有邮件指导你该怎么找路
缺点:从入住到结束都没看到人,钥匙放在信封里,让我直接拿出来开门,钱让我放在桌子上...话说他们这样不怕我不给钱么

米兰
纽约酒店 Hotel New York
费用:89欧/天
优点:很正规的酒店,绝对不是私人作坊,钥匙上有厚厚的铜质底座,非常复古有质感,进出前台帅哥会帮你保管钥匙。离火车站非常近。
缺点:暂无

关于各种购票网站及方式

Roma Pass预订

强烈建议购买Roma Pass。Roma Pass有2天(48小时,包含一个景点门票)和3天(72小时,包含两个景点门票),票价分别为28欧和36欧,从开始进入第一个景点或者搭乘第一次交通工具当天开始计算时间。景点一般都会选择斗兽场和波格赛美术馆(因为这两个景点的门票比较贵,队伍也比较长,持有Roma Pass可以走快速通道),梵蒂冈博物馆和圣彼得大教堂不在免门票名单内。

如何购买Roma Pass:

1. 在地铁里或者外面街上,看到T标识的小店里均有购买。
2. 某宝网站
3. 罗马通票的官方网站购买:www.romapass.it

右上角选择英文

左上角点击The Cards

根据停留情况选择48小时或者36小时,点击Buy Roma Pass / Buy Roma Pass 48 Hours

点击 Buy Online

选择要购买的种类和数量(一次最多4张),点击Continue

确认购买信息,Continue

填写取卡时间和地点,一般选择机场Fiumicino和中央火车站Termini的比较多。注意时间要提前五天购买,不然无法选择日期。Continue

填写Name(名),Surname(姓),Country(China[CN]),Email(重要!一定要核对!),选择 I agree, Continue

选择 I accept,Continue

确认购票信息,如无误,点击CheckOut

付款只能选择Visa或者Master,接下去就是输入信用卡信息,付款成功后,邮箱就会收到取票凭证,凭此在选择的取卡地点兑换Roma Pass,即可使用

其实关于Roma Pass还是建议在罗马当场购买,因为真的到处都有销售,非常方便啊

梵蒂冈博物馆门票预订

梵蒂冈博物馆真的是人人众众人人,所以虽然需要额外花费1欧元的手续费,但如果时间不是非常富裕的话,还是在网上预约门票吧!花钱买时间还是非常必要的。

网址:http://www.museivaticani.va/3_EN/pages/MV_Home.html

选择Ticket Office

点击Enter

一般选择Admission Tickets,就是包含梵蒂冈博物馆和西斯廷拜堂的优先票。下面两个是带导游的个人/团体票,除了博物馆外,还可游览梵蒂冈花园。

点击Vatican Museums and Sistine Chapel

选择参观日期(最多提前三个月)和人数(最多10人),Next

绿色是可供选择的日期,下面有提示闭馆日期。

选择日期后,就会跳出可供选择的时间。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参观时间,注意要准时到达。

选择购买票的种类和张数。一般选择Full Price Ticket或者Full Price Ticket + Audioguide,即租赁一个讲解器。讲解器有中文语音导游,建议租一个(也可以到现场再租),如果有2-4人的话,可以只租赁一个讲解器,再购买两条耳机一分二线,这样可以几人共用一个语音导游,节省点钱。

这里会显示预约费用:每张票4欧元

这里显示的是整张订单的总价,以及可供使用的银行卡(Visa/Master,不能使用银联)

填写个人信息,后面有圆圈的都要填:Surname(姓),Name(名),Country(China),Date of Birth(日-月-年),Email(很重要!用来接收确认信),List of Participants(参观人信息),I accept这里打钩

填写验证码,点击Accept

点击绿色的Conclude Reservation

选择使用的银行卡类型

填写银行卡信息,点击Pay,付款成功后将会收到确认邮件,打印出来后凭借预约号码就可以免排队参观博物馆(其实现在网上预约门票的人越来越多,难免也需要排队,不过比起那些当场购买门票的队伍来说,那真的是快很多了)

Uffizi美术馆/学院美术馆门票预订

这两个美术馆都是非常热门的地方,排着长长的队伍,同样建议事先在网上订好票,可以免去排队烦恼。

网站:http://www.b-ticket.com/B-Ticket/uffizi/

网页拉倒最底部,将语言切换成英语,看得懂意大利文的请随意

第一个是学院美术馆,第二个是Uffizi美术馆,两个都是同样的操作步骤。这里以Uffizi美术馆为例

选择美术馆后,点击Buy

注意开放时间和闭馆时间,预约费用是每张4欧,点击Buy

界面又变成意大利文了,真是莫名其妙,只能将就着看看了。上方选择参观日期,点击那个绿色的按钮。

选择时间和门票数量,一般都选择Full(全价票)

网页拉到最下方,点击绿色按钮

需要在20分钟内完成付款,声明这里打钩,点击绿色按钮

注册或登陆账号,一般都是没有账号的,点击绿色的注册按钮

填写打星号的信息,分别为:名、姓、国家(China),Email(重要,用以接收确认信)

声明这里打钩,点击绿色按钮

注册完成后会收到密码的邮件,不用管他。点击购物车(Carrello),会出来刚刚选择的门票,继续是声明这里打钩,点击绿色按钮

选择使用的信用卡,再次核对门票信息,点击绿色按钮

一般都使用信用卡,点击Carta Di Credito

这里就是付款信息了,填写卡号,背后三位安全吗,有效期,持卡人姓名和邮箱,付款成功后将会收到确认邮件,打印出来凭票入内。

在罗马,度个完美假日

雅典来来回回往返了三次,这次是真的要离开了,心中不免淡淡的惆怅。但一想到马上可以踏上罗马的土地,感受古罗马的风情,度过一个完美周末,又激动的不能自已。

听到罗马这两个字,你会想到什么?是否想到那些绚烂的罗马神话,它起源于希腊神话,却逐渐完善,从而影响了欧洲文化;是否想到了著名的凯撒大帝,他能力出众,骁勇善战,出任独裁官后,领导罗马共和国所向披靡;是否想到了屋大维,他一手建立罗马帝国,开创了长达四百多年的辉煌历史,其鼎盛时期竟然让地中海成为内陆湖;是否想到了斗兽场,大批角斗士或自愿或被迫走上血淋淋的角斗场,他们的生命成为嗜血的贵族狂欢取乐的调剂品;是否也曾感慨罗马帝国的没落,但即使分裂后,东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也延续了千年之久,传承下来的宗教和文化至今对人们都有着深深的影响。

罗马在我心中正是这么一个强大而辉煌的代名词,因此,在探访了古希腊文明后,我愿意顺流而下,继续寻找古罗马文明,寻找西方文化的一个重要的、承前启后的组成部分。

罗马交通

罗马,出行主要靠步行+地铁,罗马的地铁非常方便,停靠各个主要景点:

1. 斗兽场:B线colosseo站下车,出来就看到斗兽场。
2. 马西莫赛场和真言之口:B线Circo Massimo站下车,出来就可以看到马西莫赛场,一直往前走就到真理之口。
3. 许愿池:A线Barberini站下车,沿着via del tritone往前走一站路就可以看到FONTANA DI TREVE的牌子,然后左拐就到许愿池。
4. 西班牙台阶:A线spagna站下车,地铁站出来就是西班牙广场。
5. 梵蒂冈:A线ottaviano站下车,跟着大部队走就到梵蒂冈了,博物馆入口在后面,圣彼得堡大教堂就是沿着via ottaviano直走就到。

罗马街头印象

看,这就是欧洲的感觉啊

街头艺人在喷画

是谁用粉笔在地上留下画作,来来往往的人虽然匆忙,但都很小心的没有踩在画上。只是颜色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浅,也许一场大雨后就掩去了曾经的痕迹。

看,有帅哥

罗马斗兽场及君士坦丁凯旋门

斗兽场是人们对罗马的第一印象,古罗马当时为取悦凯旋而归的将领士兵和赞美伟大的古罗马帝国而建造,以供举行人兽表演,参加的角斗士要与野兽或者对手搏斗直到一方死亡为止。斗兽场表演区地底下隐藏着很多洞口和管道,这里可以储存道具和牲畜,以及角斗士,表演开始时再将他们吊起到地面上。斗兽场甚至可以利用输水道引水。公元248年在斗兽场就曾这样将水引入表演区,形成一个湖,表演海战的场面,来庆祝罗马建成1000年。

——摘自百度百科

斗兽场8:30开放,门票12欧,包含对面的古罗马遗址和帕拉蒂尼山,可以凭借Roma Pass快速入场。入场后建议租借语音导游。

虽然官方叫圆形竞技场,可我更钟情古罗马斗兽场这一说法。

置身斗兽场中,刹那间耳边响起野兽的吼叫声和角斗士的嘶喊声,恍惚间,可看到战士们搏斗厮杀,观众们纷纷从座位上站起来,挥舞双手,大喊:杀了他!杀了他!场内到处充斥着暴力与血腥。

再一回头,身后哪有挥舞双手的观众,只有或举着照相机或拿着语音机的游客,匆匆而来,匆匆又走。原来一晃千年已过,再繁华的帝国也不复存在,只有这座建筑依然矗立着,见证着时间的流逝。

斗兽场的地底结构,错综复杂,古人的智慧可窥一斑

夜晚的斗兽场,用手机无法拍摄出黄昏中的那种震撼感。

远眺附近的君士坦丁凯旋门

古罗马广场及帕拉蒂尼山

帕拉蒂尼山看上去像一座小山丘,其实里面有的好绕了,走到后面腿都软了,发现还有好多没没逛完。天色已晚,只得匆匆下山。

跟着赫本的足迹,走遍整个罗马

拿着旅馆给的小地图,从一个景点走到另一个景点。

威尼斯广场是罗马市中心的圆形广场,是五条大街的汇合点,全市的交通中枢地带。
纪念馆前是罗马城内唯一不能席地而坐的地方,这里是无名士兵的墓地。

这就是著名的西班牙广场大台阶。《罗马假日》中奥黛丽赫本坐在台阶上吃着冰淇淋,和格里高利派克偶遇,这个镜头为西班牙广场增添了浪漫的氛围,也导致这里总是人满为患,上个台阶像障碍越野一样。

巴尔卡奇亚喷泉又叫破船喷泉,就在西班牙广场台阶下方,非常有趣的造型。罗马假日中,赫本也曾在此洗过手

大名鼎鼎的许愿池,全名叫做特莱威喷泉(Fontana di Trevi)。是意大利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也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据说背转身向池中投上一枚硬币就可以许三个愿望,但其中的一个必是“再回罗马”(Fa ritorno a Roma)。
只可惜去的时候正逢维修,没办法欣赏泉水由各雕像之间、海礁石之间涌出,流向四面八方,最后又汇集于一处的美景,也没法投出一枚硬币,许下三个愿望。

台伯河上的圣天使堡和圣天使桥,公主和记者在此一吻定情,却也是两人离别的开始。

天主教的中心——梵蒂冈

不管是不是天主教信仰者,来到罗马梵蒂冈城国是必去的一个地方。
梵蒂冈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又称为圣伯多禄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为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多位建筑师与艺术家多纳托·伯拉孟特、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和小安东尼奥·达·桑加罗等都曾参与圣伯多禄大教堂的设计。圣伯多禄广场的设计人是贝尼尼。堂内保存有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许多艺术家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的壁画与雕刻。
根据天主教会圣传,圣伯多禄大教堂是宗徒之长圣伯多禄的安葬地点,历任教宗也大都安葬于此。
                                                                 ——摘自百度百科

圣彼得大教堂前的方尖碑落成时间可以追索到法老阿美浓哈特二世统治时期的海里奥波利司,奥古斯都征服埃及后将它从亚历山大带回来,元37年从卡利亚里运到罗马。它被树立在卡利古拉广场(也就是后来的梵蒂冈广场)作为重新建筑教堂和广场的部分工作,教皇西克图斯五世1586年给石碑重新选址,而这块特别的石碑从来没有倾倒过。
埃及学者拉比比·哈巴齐为此在他的书《埃及方尖碑》中,提供解释:在梵蒂冈广场有无数殉难的圣徒,包括被处死的圣彼得,这座方尖碑从来没有倒塌过,因为它是这里关于彼得遇难的最后见证。

中央的圆顶是由米开朗基罗设计的,两重结构,内部很明亮。圆顶下是教皇的祭坛,用贝尼尼创作的青铜华盖覆盖着。它由4根螺旋形铜柱支撑,足有5层楼房高那么高。华盖前面的半圆形栏杆上永远点燃著99盏长明灯,而下方则是宗座祭坛和圣伯多禄的坟墓,只有教皇才可以在这座祭坛上,面对东升的旭日,当著朝圣者举行弥撒

米开朗基罗24岁时雕塑作品《圣母哀痛》。圣母怀抱死去的儿子的悲痛感和对上帝意旨的顺从感在作品中刻画得淋漓尽手。这里所表现的圣母痛苦状与米开朗基罗以後的作品迥然不同。是米开朗琪罗唯一署名雕刻,名字刻在玛利亚胸前的绶带上。

神职人员~有一个很帅很帅的我没拍到

参观圣彼得大教堂是免费的,但是登顶需要费用,分6欧(全程爬)和8欧(电梯+爬300多级台阶)。由于这螺旋状楼梯爬起来实在是太痛苦了,所以还是推荐电梯+楼梯。

看这悠长狭窄又陡峭的楼梯,对幽闭恐惧症患者不友好

终于登上穹顶,所有烦嚣一忘而空,只剩下眼前的美景。

俯瞰圣彼得广场,方尖碑依然矗立,诉说着千年历史

著名的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教皇官邸

瑞士卫队的士兵守护在大门前

帅哥警察,供游客随意调戏合影

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The Vatican Museum)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天主教国家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有六公里的展示空间,著名的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就在其中是欧洲排名第三或第四的艺术殿堂。
博物馆总面积达5.5万平方米,前身是教皇宫廷,主要用于收集和保存稀世文物和艺术珍品。

佛罗伦萨——我更愿意称之为翡冷翠

佛罗伦萨的光辉几乎和美第奇家族的兴衰捆绑在一起,在这座城市,除了随处可见的文艺复兴时期留下的印记,托斯卡纳名门——美第奇家族生活的痕迹也比比皆是。

美第奇家族欧洲文艺复兴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那些大名鼎鼎如雷贯耳的名字:提香、米开朗基罗、马萨乔、达芬奇、拉斐尔、波提切利等, 他们和美第奇家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们的许多作品本是美第奇家族的收藏,有不少画像和雕刻,就是为这个家族的成员而作——最负盛名的艺术赞助人洛伦佐·美第奇(又称“华丽公爵”)赞助过的艺术家中最有名的人是达·芬奇;波提切利是美第奇家族最宠爱的画师,著名的《维纳斯的诞生》和《春》就是受洛伦佐的堂兄弟的委托而作,用来装饰其乡村别墅;少年米开朗基罗的才华首先被洛伦佐发掘,他的一生都和美第奇家族息息相关......这些惊人的成就使得美第奇家族被称为文艺复兴教父。

这个家族还诞生了三位教皇(利奥十世、克莱门特七世、利奥十一世)、两位法国王后(凯瑟琳·德·美第奇、玛丽·德·美第奇),也经历过三次政治放逐。他们统治了佛罗伦萨数百年。

可以说,没有美第奇家族,就没有我们现在能看到的佛罗伦萨

新圣母教堂坐落在一片绿地中,我去的两天,有两个艺人坐在台阶上,一个拉着小提琴,一个奏着大提琴,音乐悠扬而雅意,路过的行人忍不住驻足欣赏。

玛利亚诺维拉广场边上的一条巷子通往Santa Maria Novella药妆店,这是意大利的一个百年品牌
SMN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世纪。当年,这是专为美第奇家族制作化妆品、日用品和药品的药妆店。该店使用原料非常考究,配制过程也很严谨。纯天然的香水、香皂、香波等都是由修道士们用传统手工艺精心制作的。几个世纪后,美第奇家族虽然灭亡了,但是SMN药妆店却保留了下来,并且对外营业。几百年来,这个历史上最古老的药妆店一直被世界各地的名流所追捧。

虽然只是一个药妆店,但里面的装潢也是美轮美奂,堪比一个小型博物馆。

在翡冷翠邂逅一场夕阳

维琪奥桥——阿诺河上最著名最古老的桥梁,他见证了佛罗伦萨整个城市的强盛和衰落。老桥至今有近千年的历史,最早时候老桥上的店铺为肉铺,因美第奇家族讨厌这一阵阵的臭味,便改造成了各种饰品店,现在多半是珠宝店和旅游纪念品贩卖店。

据说老桥是但丁遇上心中所爱贝特莉丝的地方,但丁一共就只见过她两次面,却都是在这老桥上发生的,为了表达对女子的深刻爱恋,他倾注精力写出了《新生》。现在许多情侣会在桥的栏杆上挂同心锁,据说挂上锁并把钥匙丢进河里,情侣就能相爱一生。

现在站在维琪奥桥或者圣三一桥上,能看到佛罗伦萨最美的夕阳

或粉或紫或金的夕阳落幕,带走一天的疲惫,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花之圣母大教堂登顶,俯瞰翡冷翠

世界上庄严雄伟的教堂很多,但很少有教堂能如此妩媚。这座使用白、红、绿三色花岗岩贴面的美丽教堂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优雅、自由诠释得淋漓尽致,难怪会被命名为“花之圣母”。

花之圣母教堂原址是建于4世纪的圣·雷帕拉塔教堂。1296年,乔凡尼·美第奇出资建造新的教堂,花了175年时间才最终建成。天才建筑师布鲁涅内斯基仿造罗马万神殿设计的教堂圆顶,是古典艺术与当时科学的完美结合,连教皇也惊叹为“神话一般”,一位音乐家专门为它作了一首协奏曲。后来米开朗基罗又模仿它设计了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却不无遗憾地感叹:“可以建得比它大,却不可能比它美”。最不可思议的是,布鲁涅内斯基没有画一张草图,也没有写下一组计算数据,仿佛整座圆顶已经在心里建好了。他的墓就在教堂地下,教堂广场上他的塑像手指着心爱的圆顶。圆顶内部是瓦萨里所绘制的穹顶画《末日审判》,大厅墙壁上有壁画《乔凡尼·阿古托纪念碑》和为纪念但丁诞辰200年所绘的《但丁与神曲》,浮雕比比皆是。登上教堂北侧的463级台阶到达圆屋顶,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老城区的街景。

——摘自百度百科

由于穿着不合规,没有进入教堂,我们直接排队去登顶。

炎炎夏日,在烈日下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在终于进入走廊后,还没来得及歇一口气就要直奔顶楼而去,这是怎样的一种煎熬!

乌菲齐美术馆——徜徉在艺术海洋中

乌菲齐美术馆是世界著名绘画艺术博物馆,位于乌菲齐宫内。乌菲齐宫原是显赫一时的美第奇家族办公的地方,“乌菲齐(Uffizi)”一词即意大利文“办公厅”的意思。

以收藏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和其他各画派代表人物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丁托列托、伦勃朗、鲁本斯、凡·代克等作品而驰名,并藏有古希腊罗马的雕塑作品。而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乌菲兹美术馆无疑是这座“鲜花之城”中的最为瑰丽的奇葩

皮蒂宫和波波里花园

皮蒂宫是佛罗伦萨最宏伟的建筑之—,原为美第奇家族的住所。

皮蒂宫建于1487年,正面长205米,高36米,砌以巨大的粗制石块。皮蒂宫正面没有装饰,唯一的装饰是底层窗户支架之间的狮头雕像。二楼是帕拉提那美术馆,主要展出17—19世纪样式主义风格作品,包括500多件拉斐尔、波提切利、提香等艺术家的杰作。三楼是现代艺术馆。

波里花园是梅迪奇家族在1549年买下皮蒂宫后建造的,是一个完美的文艺复兴风格的花园实例

步入花园,远离喧嚣。

花园很多整齐匀称的部分靠近皮蒂宫,组成了对称的几何图形。野生的冬青树和柏树延伸成一条树篱,自然和人工在此间搭配得如此和谐。无数的雕塑装点着花园。

花园上方矗立着波翁塔伦蒂1590年为美第奇大公设计的望景楼。

威尼斯——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过桥之痛

本来计划的很好,从佛罗伦萨出发,中午到达威尼斯,放下行李先去彩虹岛,傍晚回来看个大运河夜景,第二天一早在圣马可广场兜兜,然后可以去米兰了。

结果找旅馆找了四个小时!!!

特地下载了谷歌地图,再把Booking订单打印出来,英文意大利文各一份,想着怎么也不会找不到路吧,结果先是WiFi和充电宝同时没电,举着订单,居然没一个人知道这个地址在哪里?!厚着脸皮求路人打旅馆电话,居然没人接?!最可恨的是沿着门牌号好不容易快找到了,碰上一个从楼里出来的居民,告诉我这里面没有旅馆,我的地址在大街的另外一边,害得我再傻乎乎的跑回去了(呔!刁民!)

那天还下着雨,大风,气温只有18度,我的装备是抹胸短裙+围巾+针织外套+长裤(因为实在是冷)在雨里走的好不狼狈。

如果是悠闲的时候,在细雨中打着伞,走上小桥,踟蹰,迷茫......这样固然很有诗意,但如果一手打伞,一手拎着近30KG的行李箱,来来回回的走过二十几座只有楼梯没有缓坡的桥,这滋味......

尼玛真想拆了这些桥啊!!!

这天导致的后遗症就是看到桥就手酸

车窗外的大运河

出了火车站,看到的第一眼

著名的叹息桥,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

叹息桥两端连接着威尼斯共和国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叹息桥造型属早期巴洛克式风格,桥呈房屋状,上部穹隆覆盖,封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桥时,只能透过小窗看见蓝天,从此失去了自由,不自主的发出叹息之声。

拍摄叹息桥时要注意不能把人拍进去,这是不吉利的象征。

清晨的威尼斯,雨停了,太阳照耀在大运河上,明媚而灿烂

水晶博物馆,其实就是玻璃销售店啦,有现场制作玻璃器皿的表演。bling bling的水晶好好看~就是价格太辣手啦~

拍照的时候有个帅哥跑过来,夸我漂亮~好开心啊O(∩_∩)O~~容我花痴一会儿

午餐:墨鱼面+白葡萄酒~墨鱼面好咸好咸好咸,我还是怀念沪式意面的味道啊~

只能拍一半的圣马可教堂~太美了,只可惜又是终年维修中。话说欧洲的效率真是慢啊

终点站——米兰,逃离强盗

踏出米兰中央火车站,我们终于意识到终点站已经到了,第二天即将离开欧洲,飞往上海

火车站的全貌,我好喜欢这样的建筑。

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步行五分钟,出门就有地铁,离机场大巴集合点也很近,超推荐。

放下行囊,奔向米兰大教堂(本来还想参观最后的晚餐,可惜记性太差,等想起要预约的时候早就没档期了,/(ㄒoㄒ)/~~)

广场上人好多,我秉着绝不从任何人手上接过粮食喂鸽子的原则,做一个专心拍照的美女子,却架不住三个黑人直接围上来往我手腕上系七彩绳子,一边系一边说,“Hey, for Expo~Free”

信你有鬼啊!我努力挣扎着,却奈不住人家人多力气大啊,等某人过来救援的时候,手上的绳子已经被系紧了。果然那几个瘪三脸一翻,问我们收20欧,更有一个人高马大自称这一片的Boss虎视眈眈的盯着我们,大有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的架势。

话说我是有点慌的,但是凭什么啊,荒无人烟的地方也就认了,现在人这么多,我为什么还要退缩呢?我悄悄的用上海话对某人说,“我数到3,我们跑到教堂门口的卫兵处吧,1~2~3”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拔腿狂奔到卫兵处,向他们讲述了刚才的事宜,卫兵指指不远处的警局,示意我们过去求助。也许看我们不是软柿子,那群黑人马上就消散在人群中。

所以,人少的地方建议还是保命为主,破财消灾,但是人多的地方,最好还是硬一硬,相信那群垃圾也不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做什么。

著名的奢侈品商业街——埃玛努埃尔二世拱廊

写在最后

虽然意大利远没有希腊来的这么友善,物价也不亲民,住宿也不舒适,但不可否认他是一个美丽的国家。和所有其他国家一样,有些许不怀好意的打量,但更该铭记在心的应该是那个以一己之力帮我拉住地铁的帅哥,那些帮我搬运沉重行李的帅哥,那些和我谈笑风生脸颊处有小酒窝的帅哥(为什么只记住帅哥?)。

罗马感受那段辉煌与胜利的历史,在梵蒂冈沉浸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在翡冷翠欣赏一幅幅浪漫的艺术作品,在威尼斯遥想当年假面的狂欢舞会,米兰虽然有不好的遭遇,但现在还能想起的却只有米兰大教堂所带来的窒息感。意大利留给我太多美好,也有更多来不及体验的城市,等待我下一次的发掘。

楼主请问一下意大利当地的气候怎么样啊?有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东西吗?

2016-07-25 11:49

引用 Rereka 的图片:

这张的风景好美啊,好喜欢意大利,感觉超迷人

2016-07-25 11:53

楼主请问一下意大利有什么比较适合带回国的手信吗?
有什么推荐的美食吗?

2016-07-25 11:55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7-25 11:55:07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一下意大利有什么比较适合带回国的手信吗?
有什么推荐的美食吗?

回复载棕舟:在罗马有各种小型的石膏像,便宜点的在1欧元左右。威尼斯有面具冰箱贴,稍微贵一点。
美食的话我可能吃不惯欧洲的东西,总感觉所有东西都好咸,没什么可以推荐的

2016-07-25 19:15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7-25 11:49:43 的回复:

回复海盗:我八月去的时候,罗马长裤+短袖+围巾/外套,早晚温差有点大。佛罗伦萨和米兰都是短袖短裤就可以了。威尼斯稍微冷一点,长袖长裤+外套吧。

2016-07-25 19:21

引用 Rereka 的图片:

相互支持。

2016-09-08 18:47

楼主,教堂是不是都不用买票的啊?登顶也不需要吗?谢谢楼主分享了这么详细的买票流程~

2016-12-22 20:32

大多数教堂参观或者登顶都要买票,直接去现场排队买票就可以了,队伍不长

2016-12-23 13:44

引用 Rereka 发表于 2016-12-23 13:44:06 的回复:

回复Rereka:哦哦,我以为教堂是免费的呢。

2016-12-23 20:02

引用 Liz 发表于 2016-12-23 20:02:59 的回复:

哦哦,我以为教堂是免费的呢。

回复Liz:教堂是有很多免费的,但登顶基本上都要收费

2016-12-25 10:02

引用 Rereka 发表于 2016-12-25 10:02:24 的回复:

教堂是有很多免费的,但登顶基本上都要收费

回复Rereka:好的,谢谢。

2016-12-25 17:48

楼主,罗马地铁路线图你有清晰版吗?我想打印出来。

2016-12-28 20:01

引用 Liz 发表于 2016-12-28 20:01:43 的回复:

回复Liz:我只有游记里的那个版本,复制到word里面再打印会清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