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在佳西(海南省佳西自然保护区管理站)

总说

简单介绍下它吧,全名为海南佳西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海南乐东县抱由镇。保护区山高谷深,交通不便,因而森林植被仍保留热带原始森林景观,海拔1000米以上常有浓雾遮盖,具明显山地气候。年均温23℃,极端低温1.1℃,极端高温37.5℃;年均降水量1559毫米,年均湿度80%.土壤为黄壤土。有机质含量高,土层深厚肥沃(问度娘的)。
    我是带了些水,饼干,牛奶,巧克力,(个人觉得,早餐吃饱,只需要带水就行了,除非低糖,水要多点,800ML左右吧,因为出汗多,爬的时间不是很久,所以,干粮可以不带或只须糖果)带了伞(几乎没用),帽子(这个有必要,太阳大时可以防晒,最好是那种能把脖子都能遮住的那款,我之前买了这款,但是没找到,出发前随便找了个鸭舌帽,结果脖子晒红了),穿九分录裤,长袖T恤(最好是户外型的,速干,我没有这些装备,结果有些水深的地方,裤子直接湿了大部分,而且很久都不会干,不舒服)。
    都我们是早上九点二十坐皮卡车由管理站出发,到护林员之家是九点四十多,之后就开始步行,走完有路的地方,就开始脱鞋,全程爬涉水,到大概十二点左右吧(记得不是很清楚)就开始下山(原路返回)。中途,我们休息时间不多,也没花多少时间拍照(照片拍得少,也拍得匆匆),三个人都顾着爬山了,也不是很累(没有经常休息,也没有长时间休息),只是在终点时,休息了下,多拍了些照片,吃了点干粮。然后就原路返回了。
    今天周末,刚好碰到了两波同学聚会的人,热闹些。都是沿着红水河走的(以前,这河水是红色的,但是建水坝后,水流少了,流下来的水就不红了),一般都是爬石头上(听说,里面没有路,都是靠钻,还要带刀杀出路呢 ), 有些在水里的石头会很滑,我们赤脚,如果不注意会摔到水里,不过,水不深,一般也没什么危险,主要是在石头上走或跳时要注意安全,以防摔下来,不过,这种情况估计一般都不会发生,还有要注意突出来的石头,以防砸到头)。在行进的过程中,相互帮助是必须的,最好要有男生一起,否则,会无法到达终点(除非都是很强的女汉子)。有一个地方是完全没有落稳脚的地方,我们是靠向导拉才能上去(不当只想着往前,也没心思和时间拍照,没能把这个险境拍下来啊),在下山时,走到这个地方,我完全不知所措了,主要是害怕会摔,也不敢跳(太高了),后来,是向导用脚跨在那块石头小平台上,我们是踩着他的脚下来的(真心感谢我们的向导,后来听站长说他是退伍兵,只是到现也不知道他的名字,都是叫大哥,他全程引领我们,帮我们选择更容易走的路线,总是走在前面探路)。
    一般在这边的原始森林里穿行,我总担心山蚂蝗,不过,今天我们都没看见(真好)。
    一路上,我们彼此合作,没有受伤,玩得也尽兴,我好久都没爬山了,出下汗,晒下太阳也挺好。
  2015-8-8

就从这上山哈

水就是这么清澈好不好

今天人多,碰到了两波同学聚会的队,打着伞的姐姐们估计没几个坚持到最后吧。

感谢监测站工作人员无偿导向

我们是沿河走,都是在石头上爬,手脚并用,必要时,臀部也要用上啊,时还要摸着石头过河,要互相帮助啊。

醉在佳西,这阳光

在这开始开启光脚模式,下山时,石头晒热了,烫啊,又造烧烤模式。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5 16:22

嘿嘿,你可以去那感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