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1-18 南纬8℃,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花是树的笑容 LV.1
2016-07-22 21:09 116/1

一、前言

因为免签,所以巴厘岛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由于需要广州汇合,所以乘坐了11日的南航班机经广州飞行5小时、12日零点抵达登巴萨机场。巴厘岛北京无时差,登巴萨机场也是一派热带风情。入关并不像游记中所说的索取小费问题,只需填写入境申报卡即可顺利入关。

Day 1

巴厘岛的南部最为热闹,所以前两晚我们选择住在了库塔地区。酒店离海滩有十分钟的步行距离,仍觉得略远。巴厘岛号称“一流的酒店,二流的风景,三流的海滩”,所以酒店的选择在巴厘岛旅游中可谓重中之重。虽然酒店星级相同,但是海滩的质量直接影响酒店的价位。所以建议不要光看星级,一定要选位置、位置、位置。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且如果不偏爱印度教的话,建议还是选择更现代化装修的酒店吧

大名鼎鼎的情人崖是一定要去的。情人崖又称乌鲁瓦图断崖,在乌鲁瓦图庙景区内,接近90°的悬崖直插印度洋中,再搭配艳丽的三角梅,景色蔚为壮观。在印度教中,进入寺庙需要穿着纱笼。寺内有很多机灵的猴子,但是一定要小心这群高智商犯罪分子,会抢走眼镜、相机之类的东西哦。万一被抢了,可以向园内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或许可以用香蕉等食物换回物品。

从情人崖出来,途径了一下传说中的富人区:努沙杜瓦海滩。海滩被各种高级酒店瓜分,景色确实非常好。

去往海神庙的路上,我们吃到了第一顿Bebek。虽然有点快餐的性质,但是味道非常棒。吃完继续赶路,三点多到了海神庙。由于已经开始涨潮,所以我们只是远观了一下。这也是我觉得游人密度最大的一个景点。然后在里面随便逛了逛,卖猫屎咖啡的商户养了一只巨大的蝙蝠,堪称现实版batman。麝香猫其实是果子狸,颜值有点低,远不如我家手套这只肥喵,哈哈。

Day 2

库塔海滩是冲浪胜地,来了当然不能不尝试一下。早餐过后顶着烈日、抹了巨厚一层100倍的防晒霜果断出门。海滩边满是冲浪板出租和教学,请了一位老师,315000盾一小时,这价位估计在国内请不到。冲浪远比想象的好玩。一,交流过程全英文,练了听力和口语;二,万事开头难的道理永远正确;三,掉下水再爬上去的过程其实就是人生的缩影;四,当你终于能够站上冲浪板乘风破浪的时候,你会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那个时候脑海里只剩一个字,就是爽。如果换成一句话,大概就是: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然,之后经历了整个上肢肌肉酸痛几乎半瘫。。。看来要加强核心肌群的锻炼。

海滩浪够后,收拾行装前往下一景区:乌布。乌布位于巴厘岛中部,距库塔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先吃了大名鼎鼎的乌布皇宫对面的烤乳猪,味道实在不敢恭维。早就听说乌布皇宫开放的区域也就半个足球场大,入内后发现果不其然,10分钟就能转完。建议还是可以找个导游讲解一下,不然实在没得逛。乌布市场几乎就在皇宫的斜对面,但是商品质量也是地摊级别,纪念品可以考虑还是在机场购买。价格不贵且品质有保证。

皇宫归来,结束一天的行程入住Plataran Utud Hotel&Spa。很小的门面,里面却别有洞天,真正的田园风光,静谧安详。由于乌布海拔相对较高,太阳落山后相当凉快。晚饭当然要吃心仪许久的正宗脏鸭餐。一如既往的幽深和热带园林风光,味道更是没话说,回味无穷。饭后溜达回酒店,躺在泳池边看星星,放空的感觉大概就是这样。

Day 3

早餐后逛逛了酒店的热带园林,俩字概括:养眼。然后出发去德格拉朗梯田,传说周董在这拍过MV。梯田当然美,面积大、落差大,但是途中偶遇一片丛林,很像《奇幻森林》的梦幻,可惜没能停下来拍照。然后来到圣泉寺,感受了一下印度教的虔诚。

蓝梦岛的水质号称堪比马尔代夫,是个人非常期待的一个内容。坐了Glory公司三点的船登岛。轮渡公司的服务非常好,下船后会有接驳车送至酒店。入住后已经黄昏,于是躺在沙滩边看落日、观晚霞(虽然云层太厚影响了质量)。晚餐直接在酒店解决。

蓝梦岛是浮潜天堂,可惜由于种种原因无法成行了。于是租了摩托车准备前往梦幻海滩和恶魔眼泪。巴厘岛的摩托基本没有离合器,所以跟电动车几乎没有差别。虽然是第一次骑摩托,而且巴厘岛的交通还是左行规则,外加道路狭窄坡度大,但还是顺利完成骑行探险之旅。前往梦幻海滩的时候跑错了路,但是意外发现一个非常梦幻的浅水区,而且丛林中骑行的感觉真是太棒了,会恍惚自己在拍电影。

梦幻海滩的确很小,但是水清沙白,最重要的是游人非常非常少,非常值得一去。这么美,当然要拍照、拍照、拍照。后悔没带个滤镜了。

退房后我们又出发前往蘑菇海滩。蘑菇海滩娱乐性更强,我们选择了banana boat。冲浪的感觉但是不会湿身,当然还是不够刺激,哈哈。浪够了上岸喝杯饮料吃个甜点坐等返程的船。话说甜点的味道超级惊艳:酸奶醇厚、焦糖味美。

四点的船返回巴厘岛,入住金巴兰Keraton Jimbaran Beach Resort。皇宫般的印尼风格酒店,里面庭院深深,坐拥安宁海滩,环境很棒。其实来金巴兰是为了看落日,可惜天公不作美,阴天厉害,到的也晚,所以只能直接去吃沙滩海鲜排档。听涛、踏沙、品美味、看繁忙的登巴萨机场飞机起起落落,气氛超级浪漫。这等情调确实非其他海鲜排档能及。

早餐时发现酒店入住的基本全是欧美硬汉,颜值太高、垂涎三尺。本打算在海滩边消耗掉上午的大好时光,结果下起大雨,只能躲回房间。由于行程需要,搭乘下午的航班返回雅加达。Garuda的服务非常棒,外加第一次体验了busniess class,幸福指数爆表。

晚上逛了逛酒店旁边的大商场,和国内一样人头攒动。游泳池和健身房是印尼酒店的标配,于是七点爬起来到健身房跑了三公里,感觉自己萌萌哒。早餐后前往独立广场,话说实在没啥可看的。雅加达绿地稀缺,于是独立广场成了大家周末野餐的选择。随便绕了一圈便开启购物之旅。中午吃了印尼巴东菜,浓重的椰香味外加太咸,可吃的不多。但是辣椒酱超级赞,差点带回一瓶。下午选择回酒店休憩。晚上在商场的美食广场吃了最后一顿脏鸭餐,好在味道不好,治好了对脏鸭餐百吃不厌的病,哈哈。

美好的时光总是感觉稍纵即逝,这次休假也一样。来之前心已经飞来了,回来后心却好像留在了巴厘岛。南纬8°,一场热情和浪漫完美结合的旅程。生活需要感知、感恩~~最后做个总结吧:挑战自我、探索未知、接纳遗憾;热爱生活,敬畏生命……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