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九日游 一次意外之旅 昆明-大理-双廊-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丽江

小兔 LV.8
2016-07-22 21:21 1425/6
  • 出发时间/2016-05-13

初始

原本这是我最勇敢的一次寻爱之旅,最后因为个人原因,就只能拉上朋友跟我一起进行了这次为期九天的行程。
这也是我最长的一次旅行。
昆明-大理-双廊-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丽江

关于交通

13日深圳昆明18:25-21:00 ,660南方航空,有鱼排飞机餐,不好吃。
13日昆明大理的火车23:58-8:15 ,软卧车费127元
22日日丽江深圳飞机1030元12:20-14:45,鸡肉饭飞机餐,可能是饿了,吃着还行 。丽江广州飞机945元20:30-23:05.
本来打算坐昆明直飞大理的早上的飞机,考虑到要早起,价格也没有那么美丽,就改坐卧铺了,最后一班火车,貌似是绿皮火车,经常会停。
软卧是4人间,比较宽敞,就算是上铺也一样很舒适,推荐。

关于住宿

14日入住大理古城栀子花开主题客栈129元,这个是所有客栈里面,最宽敞,设施最美丽的一间,退房的时候老板还送了小风铃当礼物。
15.16日 双廊入住玛奇雅朵海景客栈 两晚512元,这个不值,大床房,房间不大,关灯必须走到门口,性价比不高,虽然二楼书吧,但是我们基本都在外面晃荡,回客栈就在房间里了,所有比较鸡肋。
17.18日入住丽江姑娘走过的地方花园店,两晚180元,这个性价比超级高,电热毯坏了,老板直接给我们换成了蜜月套房,房间很大,很粉,我喜欢,不过,客栈是在古城外围,到古城最繁华的四方街还有一段路。
19.20日 泸沽湖入住格努长汀 两晚674元,在
21日入住丽江大研古镇单行道客栈四方街店109元

出发啦

原本是打算做一枚旅游小白,一切都有人安排。不过,我拒绝了嘛,所以最后还是自己搞定一切啦。
还特意去做了一个指甲,贴甲片那种,就是效果有点惨不忍睹啊

装上行李,带上心情,出发[]~( ̄▽ ̄)~*[]~( ̄▽ ̄)~*[]~( ̄▽ ̄)~*

凌晨的车站,稀稀落落的人

“市长”哥哥夫妇在昆明,听说我晚上到,特意等我吃宵夜,本来想带我吃当地特色米粉,说是非常好吃,不过,因为太晚,店都关门了,所以就按我的要求在路边撸了一顿烧烤串。
在陌生的地方见到相熟的人,也是缘分,也很安心。
谢谢哥哥嫂子。

Day 1 海舌公园一日游

火车准点达到。同一个卧铺车厢的是一对来自西安,到大理来拍婚纱的情侣,他们有预定车,就跟他们车一起拼车去的古城,25块。

入住栀子花开客栈。

到客栈的时间还早,预定的房间还没有打扫好,所以就先寄存行李,出去找吃的啦。
每家都有米粉,所以先来一份吧。

米粉店餐桌上的小菊花,好清新

这个客栈,离大理古城直线距离大概300米吧,从客栈出来走到路的尽头,就是大理古城。应该是正门吧,城门上写的就是大理二字。

看过别人的攻略,说海舌公园很美,拍的照片也好漂亮,因为只打算在大理待一天,所以入住客栈,洗漱好,就直接出发去海舌公园了。
其实,在大理最好的交通工具,应该是电动车,这样可以看到更多的沿途美景。
不过,我们不会骑,所以就直接包车了,一天300块。司机是杨师傅,挺风趣健谈,所以第二天离开古城去洱海,也是做他的车,是跟人一起拼车的,好像是30块一个人,直接送到客栈。

在入园口,编了辫子,去玩的人,基本都会编上,挺有感觉的。
海舌公园其实没有很大,不过绿色植物完全够了,海边的枯木也很奇特,拍出来还挺好看的,所以,我们两个在里面呆了差不多3个多小时,师傅还打电话问我们,怎么还不出去,不饿吗

入园的地方,有一棵夫妻树,有人会在那里拍婚纱照,拍照的话,需要到田里去,还要镜头好,估计才能拍的全,我们最初也是冲着这个来的,结果去看了一下,发现就是一棵普通的树而已,还需要技术才能拍的好,所以就放弃啦。看一眼,我俩就出来了

回程的路上,经过喜洲古镇,进去逛了下,收获了小红帽一枚。

三塔寺,也只是路过,我们没有进去,因为逛完喜洲古镇出来,就开始下雨了,然后我们也累了,就直接回去了。

杨师傅一直给我们推荐索道上苍山的一个旅游路线,我们拒绝了,第二天去洱海,听拼车的妹子们说,真的可以不要去,不好看,不好玩,所以还是自己攻略,选自己想去的地方比较好哦。

Day 2 一路向西 去双廊啦

逛了一晚上的大理古城,吃了乳扇,味道怪怪的,尝试一下即可,又吃了一顿粉,回来的时候买了路边卖的水果,好甜

一早起来,戴上昨晚收获的头饰,美美的,在离开古城前,再去看看白天的古城吧。

城楼上,早上人不多,所以慢慢享受慢时光

城楼门前,有卖花的老奶奶,三块钱一束,两束放在一起刚刚好,美好的小花花。

逛完回来,正好杨师傅已经到门口来接啦,出发去洱海。

这就是离客栈最近的城门啦。

匆匆而过,再见大理古城。

到达双廊,入住玛奇雅朵海景客栈。安顿好,出去觅食,在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评价比较高的店:一路向南。
吃了,我们觉得最好吃的一顿,特别是他们家的纳西烤肉,肥而不腻还脆。
离开的时候,我们还特意叫老板打包了一份,可惜,下车的时候,忘记拿了,我俩桑心了好久哒。

吃完饭去老板介绍的干花店,买了一束干花,这束花,陪着我从双廊丽江泸沽湖,然后被遗忘在回丽江的车上

选择玛奇雅朵海景客栈,就是因为看到别人在,他们二楼公共区域拍的美照。不过,事实证明,在这个地方拍照超级困难,反正我就出了这一张,感觉还可以的

Day 3 洱海---海底生活 玉几岛

双廊坐10块钱游览车去海地生活,坐到终点站,然后问路,达到。途中也会有标识和美景。

海地生活是一个客栈的名字,在院子里,就有一个拍照的长凳,背景直接是整个洱海。但是再往前走,有一个特别为游客准备的拍照地点。我们当时不知道,一直在海地院子里面等拍照,因为人多啊,要排队,当时还下雨,想想也是蛮厉害的。建议大家,可以经过海地,直接去拍照点拍照,风景更美。

本次旅行,最大的功臣,一切照片的掌镜者,吾里茜茜,么么哒

拍照地点要五块钱一个人,就是因为有这个圆球球道具。

其实,离开拍照地点,再往前走,有一个转角,有阶梯,直接上去,上面也有正在搭建的拍照道具哦。那地方知道的人,估计不多,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完全是包场随便拍的节奏。所以出了很多,我很喜欢的照片

我在双廊,等你

这个芦苇丛的照片,超级满意哦,

盛开的格桑花??应该是格桑花吧,反正好美

海地生活,基本就在各种拍拍中度过啦。

玉几岛呢,就是杨丽萍的太阳宫在上面,但是进不去,如果不住上面,真心不建议上去,啥都没有,没有特别漂亮的风景,也没有特别的特色,还要门票,还不如留着这钱吃烤肉呢。

虽然岛上就那样,但是花钱了嘛,该拍的照片,还是要拍的啦,不过,相机没电啦,这是抗议我们上岛嘛,随便晃荡了下

有看过说,这里有耶稣之光,再回去的车上,终于见到,美不胜收。

Day 4 在车上 去丽江

大包小包的出发啦,车是饭店老板那里订的,我们吃完早餐,他直接送我们过去坐车。

路上的风景,偶尔还会有骑自行的人经过,好厉害

一同拼车的一对帅哥,有帅哥,坐车心情都更好,然后感觉他们基情满满啊,完全满足了我的腐女心啊,哇哈哈

下车再坐车。到达束河古镇,丽江姑娘走过的地方花园店 ,客栈里有一个热情的栗子姑娘,一点都不怕人

茜茜妹子,一看栗子就走不动啦,一直去撩她,然后我怕怕,就只敢在在房间了

预定的大床房,因为电热毯不发热,老板就直接给换了一间,还让我自己选。
一看到这满屋子的粉红,我就移不开视线啦。

这个客栈吧,性价比高,但是他其实是在束河古镇的外围了,不在古镇里面,如果想要热闹一点,直接住古镇,可能会好一点哦。
逛逛古镇,好吧,所有的古镇。真的都差不多啦。这个地点,我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所以必须拍拍

有寄明信片的地方,阳阳有来微信要明信片,所以进去为她寄了一张,她已经收到啦。

我给她寄的明信片,图就是如下的石头路,毕竟是见过的,寄给别人,会更好吧

Day 5 玉龙雪山

今年过年在武功山上看过雪了,所以本来不打算去玉龙雪山的,不过,潘潘说,蓝月湖好美,建议去一下,又正好有一天空挡,所以就去了,正好在车上的时候,有一对夫妇刚去了,报的团,说不错,我们就也找了这个团,直接去了。淘宝:驴友圈户外俱乐部,488一个人玉龙雪山一日纯玩团。

蓝月湖,绿色的湖水,确实挺美的

这个是中午的团餐,青菜好新鲜,这个汤泡饭,好吃。
我抱着,吃饱了,才有力气,上雪山的心态,吃了两碗饭。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吃多了,反正后面开始上山就不怎么舒服了

坐缆车直接上雪山啦,那个缆车还会晃荡,我怕怕的,山上的雪景,我觉得一般,完全没有武功山的雪景美。
因为下雨天,所以也看不太到远处的山

走的估计太用力了,我觉得有点高原反应,我们就在上面呆了半个小时不到,就立马下去了

这个时间去,人不是很多,所以排队没有排很久。

玉龙雪山回来,有一段公路,很美,不过,当时跟我们一起的人,玩的挺累了,我们也不舒服,就没有要求一定要停下来,如果可以的话,停下来看下,会更好。
回到客栈,整个人都思密达了。
晚上茜茜还吐了,给我吓得哟,幸好,吐完,她就舒服多了。
然后我也吐了,还拉肚子,不过,我当时没怎么注意,觉得没关系。

Day 6 在路上 泸沽湖

五点多就起来了,约得是七点从丽江束河古镇出发去泸沽湖的车,150一个人,这次运气棒棒哒,坐的是四人座的商务车,还挺舒适的,司机是泸沽湖本地人,开车快又稳,中午十二点多就到了。

昨天雪山后遗症,今天感觉好累,所以在车上,基本都在睡觉,完全不想看路上的风景。

入住长汀客栈,这是我这次行程中,最贵的客栈啦。
完全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下面的图是长汀客栈边上的 沐光水岸客栈,环境也很好,价格还比长汀客栈便宜,是司机师傅家开的。

客栈长椅小坐一下。中午太热了,所以午睡去吧

趁着傍晚的晚霞,出来撒欢,看我换一套衣服出来拍照,同一个客栈的朋友,笑的好欢乐

拍一拍照,晚上裹着被子,坐在阳台座椅上,吃着客栈点的晚餐,惬意无限。
晚上的时候,水岸客栈老板,乘着小船,在湖边捉石蛙,茜茜超级大胆,直接就上了他们的船,那时候还不知道,是水岸客栈的老板,我又被吓了,不认识的人,出点事咋整,后面我们客栈客服妹子,也出来了,茜茜这家伙才上来。

Day 7 环游泸沽湖

包车环游泸沽湖,300块一车。
坐船上了王妃岛,船票70一个,建议坐年纪稍大的,健谈的大叔的船,这样能听到很多不一样的传说。
王妃岛上,没有什么玩的,景色也一般,主要是为了坐船。如果不想坐船,就没有必要上岛了。

传说中的走婚桥,要抓住机会,不然,好多人。

我的雪山后遗症,在今天大爆发,拉肚子一整天,虽然吃了,拼车妹子的药,但是没有立即见效,所以我基本都在车上睡觉了,完全不想下去看风景和拍照,超级不舒服。

一天下来,终于又回到了客栈,附近有一块薰衣草地,茜茜在这采风,以拍了几张,因为我太不舒服了,所以就草草收场了。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健康的身体是最重要的,这两句话,我在这一天深有体会啊。
太难受了,超级影响心情,也完全没有精力去玩。
所以出门在外,真的万事要注意,一定要保重好自己。

Day 8 回程 大研古镇

早上坐车,回程大研古镇。回程走的是一段还在修的路,修好后,从丽江泸沽湖只要三个多小时,他们是这么说的,不过现在正在修,路上堵车大概堵了一个钟,因为下雨,有落石。下午到达古镇,我还没有完全好,所以这一天,就是吃完饭,客栈呆,晚上逛一下古城。

Day 9 回家

不舒服的时候,就好想回家,这是我第一次在旅途中,那么的期待回家。

早早到机场,不舒服,几天没有胃口吃东西了,这个机场早餐,竟然让我吃出了幸福的感觉,果真是因为马上就可以到家的原因吗

感想

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的旅行,还遭遇了身体不适。但是,很感恩,感恩老板给了这么长的假期,感恩茜茜妹子这么给力的同行,感恩一路上遇到的同伴,感恩所有人的帮助。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不经历繁华,怎能甘于平淡。
所以,世界这么大,抓紧一切机会,出去走走吧。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25 12: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25 13:54

引用 残雪哈哈哈 发表于 2016-07-25 12:25:09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残雪哈哈哈:

2016-07-25 17:30

引用 lanlangougou 发表于 2016-07-25 13:54:19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