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和最好的你们

对未知的地方又是好奇又是向往
八个人 八颗激昂的心 踏上了大草原的行

准备工作

那年在新加坡读书的我正好毕业季 比我那帮初中好友晚了一年 于是大假期的我特别闲 正好五月的样子就有人提议草原行 路线基本各式各样 有的想走西安然后去锡林郭勒 有的想玩遍大草原 最后商议结果就在呼伦贝尔玩他个爽
于是开始了行程计划以及酒店火车等等的预定 自从这一次之后 我彻底爱上了12306和各类青旅
那个时候还是只能提前两个月订火车票 其他七位还在为大一期末考试奋斗 我自然接下了订票抢票这项重任 期间各种搞笑
这个是定好基本需求之后发给他们的账目单 以便问上级领导(父母)领取行程经费

对了 大家记得带件厚衣服 草原早晚温差大
基本要准备的就是衣服啊洗漱用品啊手机相机啊充电线啊内衣裤啊
还有些许药品以防万一
最最重要的 钱包 手机 钥匙

起程

清楚记得那天 7月29日晚
每人一个都拖着个箱子 大的28寸 小的一个手提袋 就这么踏上了T16火车 开往北京
那个时候的我们长这样(还有一位少女在哈尔滨和我们会合)

一晚上的硬卧到了咱们大北京
北京呢 我们有半天时间 溜达了一下到晚上就坐着软座Z1去了哈尔滨
哎哟喂 8月初的哈尔滨真是凉爽 好舒服的

哈哈哈哈哈哈尔滨的一天

进大草原之前呢 我们计划着在哈尔滨晚一天
这大东北的城市 还是头一回来呢 当晚上就住的卡兹国际青旅 可棒了这家 提供游玩路线地图等 地理位置也不错(前台后来帮了个我们个大忙 于是和前台也做了朋友哈哈哈哈)

聚齐了之后我们去了一趟极地馆 还行吧 在哈尔滨挺适合看这些极地动物的 学生半价 然后附近一个景点是那个太阳岛 我们就在外面拍了张照没进去 好像老年团的朋友们特喜欢去那里面
后来就做了趟船过了松花江 才两块呢 可舒服了 然后就是中央大街逛啊逛 老道外体会体会
早早回去休息 满心期待着进草原

圣索菲亚大教堂

大大的一份锅包肉 在哈尔滨吃饭都是大大的一份

海拉尔

哈尔滨进内蒙的火车票硬卧软卧基本都被旅行社抢光了 我们只订到了硬座 本来有些许觉着会疲惫 毕竟十多小时呢
但当我们看到了绿皮车 亲眼目睹了草原风情时 一切都明朗了
太漂亮了真的太漂亮了

海拉尔发生一些蛮神奇的事 八月一号当天晚上到的 然后打了的士到住宿的地方 类似于家庭住宿这样 在去哪儿上面订的(之后好多国内旅行都是在那上面订的 蛮方便)女生四个一间 男同志们挤在了一个标间里 加了床位收了费 我们是订的两天的 原计划呢在离店那一天从哈拉尔坐大巴到额尔古纳然后再去恩和 but 计划赶不上变化 某同志在第一晚夜宵后就搭识了一位专门跑呼伦贝尔这圈圈的师傅 于是乎就一口下了订单
原本以为就是在海拉尔市区内拉着我们玩一两天 可人家是带客跑长途的 就是那种带着客人玩 包他们住宿吃饭啥的 哈哈哈哈哈哈 八脸懵逼
经过紧张的一番讨论和周旋 最终敲定他们带着我们玩两天 一路向着恩和的方向把我们单程送过去 两台小车 240公里 1200RMB
来一番路途上的风景吧

去了反法西斯战争纪念馆 路过达尔吉林寺 在蒙古包喝了下马酒吃了大餐 各种红肉各种好吃 骑了骏马(草原马就是壮实些好看些)去了金帐汗
额尔古纳留宿一晚后我们继续启程 去到了那个湿地 据说是咱中国最大的湿地公园 遇上了长沙娭毑团(老年团)紧接着途径白桦林的时候停留了一下 蛮有意思的

恩和恩和

终于在开了两小时半水泥半土渣的路后 下午三点 我们到了恩和
绝美的恩和小镇
我们住的是全中国最美的青旅 恩和国际青旅
订了两间双床房 可大了 正好四人一间 窗外即是草原 美得让人身心愉悦
一阵狂喜后 撒腿开始刷 骑车的骑车 骑马的骑马
恩和就那么一条主街 几条小街 几乎都是住宿的吃饭的租车的喝奶的 but我们爱极了这地方
接下来几天 莫生难忘

对了 恩和只有邮政 所以最好带着现金 但青旅前台特好 当时我们身上没什么现金直接付支付宝提现的

街上处处牛马牛马牛马和少许他们的排泄物 动物和人一样在这儿备受尊重

这里早上有早餐 牛奶特别特别好喝 说真的 19岁喝过最好的牛奶 估计也是因为和最好的他们

恩和第二天
我们莫名地就来抓鱼了 鱼了 了
那水啊 真是酸爽 特别清凉
大家伙就这么热情地抓着小鱼仔 还期待着当中饭
结果噢
捞了大半天 帽子都用上了 啥都没上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脚还冻麻
最后用塑料袋捞了几条 仅供观赏 但这是一场非常funny集体活动

大大大大大草原啊
那边面包叫列巴 十字路口有个大列巴坊 里面烙饼特别特别好吃 给那几个家伙买了一次 天天喊着吃烙饼 配当地特产蓝莓酱真是绝了

有几个集中租车的地方 大概十多块一小时 我们租车的中俄老奶奶特别好 基本没计时

青旅前台窗外 各种好看

再次提醒大家 草原的七八九月是最好的旅游时期 但纬度高 早晚会比较冷 这样的雾气早上会有 所以还是要带些厚衣服

到中午就热了 开始手劈西瓜

接下来一天骑了马吃了火锅逛了一大圈 悠哉悠哉甚是舒服

恩和第三天
午觉之后我们选择骑单车去爬附近的一座小山丘
然后有了这幅超赞的照片
青春与美好 大家的最爱

草地上很多像油桶一样卷起来的草堆 夏天充分的营养是为了冬天不让牛羊们饿肚子

原本是个舍不得恩和的日子 因为之前在室韦订了两天的房 but住处没和我们打电话确定就直接取消了 前一天晚上也是各种找不到地方住要么就是超贵的划不来
情急之时 我们看到青旅前台居然有室韦一日游的告示牌 限10人 而且第二天刚好没人(恩和青旅有篝火晚会有各种活动还有超棒的明信片)
于是乎 我们续订了两天 由于双大床当天满了 我们提前体验了一回八人床位房 可有意思了
我们八个 和一位杭州老师 这么地就出发边境一日游咯

师傅带着我们溪边搞了烧烤 还有鱼汤 好吃到爆炸

啤酒直接这么放溪流里 不到五分钟 冰冰爽爽

路过一些房屋 看到边界线 和咱们国家的边防站

恩和last day 实在舍不得这地方 想着以后有时间啦 就和图片里另外两位一样来这做一个月义工 洗洗肺 清清神
多有意思的事啊 恩和恩和 后会有期

满满的满洲里

按计划行着来到了中俄蒙交界大都市 满洲里
套娃广场和威武的国门 第一辆火车头 各种好景色
满洲里好多俄国人 都是来购物的 当晚我们住的还是青旅 八人间 也是欢乐
晚上去周围逛了逛 看到一堆卖菩提子的 我们居然对这东西着了迷 疯狂的搓坨坨 真的 很好玩

不来觉得可惜 来了更可惜的 呼伦湖

国门国门 我们骄傲的国门

离别总要来临 草原草原 我们小时候就向往的草原 终于到此一游 终于体会到你的魅力
接着我们按路线回了哈尔滨 去了北京耍了几天 风风火火的回了大长沙

结语

拍摄水平有待提高
文章到是写得还可以

2016-07-23 10:5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23 11:25

真美!

2016-07-23 12:53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23 09:37:46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

2016-07-23 14:46

赞赞

2016-07-23 14:52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7-23 10:59:21 的回复:

拍摄水平有待提高
文章到是写得还可以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肯定!我会好好努力进步的 接下来还会发一些近两年的游记

2016-07-23 14:55

引用 钻钻_ 发表于 2016-07-23 11:25:40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钻钻_:谢谢谢谢!我也是懒了蛮久 但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就真的不会做了

2016-07-23 14:56

引用 Rui➰Rui 的图片:

8顶大草原!好攻略!

2016-07-23 15:2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3 15:20:33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哈哈 谢谢肯定!

2016-07-23 15:28

2016-07-23 16:03

2016-07-23 16:17

2016-07-23 17:21

好棒,很棒,超棒。☺️
记录这些美好的记忆,等以后回过头来看,一定是超甜的那种幸福感。所以以后旅行都要写下来,不可以偷懒哦!我会监督你的。哈哈哈😀

2016-07-23 20:05

引用 陌上桑 发表于 2016-07-23 20:05:03 的回复:

好棒,很棒,超棒。☺️

2016-07-24 11:20

真美!

2016-07-24 12:15

我也是才去呼伦贝尔玩回来写了一篇游记,怎么才能像你的游记一样被显示在目的地游记中啊?求指点~

2016-07-24 13:46

2016-07-24 14:15

2016-07-24 16:27

2016-07-24 17:01

好好写,有错别字

2016-07-24 18:42

引用 Sun🌻 发表于 2016-07-24 18:42:50 的回复:

回复Sun🌻:哈哈哈哈哈哈好

2016-07-24 19:5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5 16:56

引用 leozhenhai 发表于 2016-07-25 16:56:06 的回复:

回复leozhenhai:哈哈 时刻提醒自己要做这件事 然后不要告诉自己有空了再做 因为有空了就干别的去了 果断地就开始整理开始构思 要享受写游记 就像脑子再去旅行了一次 希望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