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泰山亲子游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其他游记链接:
1 世界那么大,带你去看看!---台湾亲子9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355178.html
苏州太湖西山自驾三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485220.html

开篇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临时起意,小朋友的妈妈刚忙完一个项目,请了两周长假在家陪儿子,跟我说打算自己带娃出去转转,我心想,你们出去潇洒怎么可以少了我,再忙我也得跟上啊,要不然游记谁来写?
说要去海边,青岛是选择之一,又查了一下路线,从杭州坐高铁去青岛,中间会经过泰安,那么正好去爬一下向往已久的泰山,于是行程就这么定了。大致描述一下本次行程和费用:
1 两个大人从杭州往返青岛的高铁(返程时途经泰安爬山),总费用2000出头;
2 五个晚上的住宿,总费用1600出头(住宿地点详见下文);
3 景区门票、交通索道等费用(崂山:门票130*2,仰口单人上下缆车60;泰山:门票:127*2,单人上下缆车200,景区大巴30*4),总计894;
4 交通费用(出门就滴滴快车+1次从崂山回酒店的自由拼车)约300左右;
5 吃饭及其他零用约700左右;
主要就是玩,没有逛商场,没有多余购物,总费用5500左右。
关于住宿:
青岛三个晚上都住在中联自由港湾酒店,离青岛火车站不远,在青岛西海岸边,住的算是二线海景房,1.8米的大床房,费用为358*3;地段并不算市中心,但旁边有不少小区,吃饭交通都比较方便,酒店环境也不错;
泰安的第一晚,住在离泰山较近的弗尔曼酒店,费用为360;第二晚选择了里高铁站较近的万达广场(因为第二天一早要赶火车),费用为198;两者比较,更推荐万达广场,周围吃饭购物比较方便,房间环境也不错,其实离泰山脚下也并不远,打车20元左右,时间半小时之内;
好了,言归正传,开始以时间为顺序的流水账了。

Day 1

我们订的周二下午2点的火车,这样我上午还可以上半天班,中午吃完饭,直奔地铁站与他们母子汇合。杭州青岛高铁,耗时7个半小时,还是有点漫长的,不过陪小朋友睡睡觉,做做亲子阅读,时间也很快过去了,小朋友平时做火车机会不多,还是比较新鲜兴奋的。晚上9点半,火车准点抵达青岛站,我们打了车直奔酒店,休息!

Day 2

早上让小朋友睡到自然醒,结果他睡到9点半才醒,可能是头一天火车坐的有点累了吧,洗洗弄弄吃完早饭,10点半出门。今天计划青岛市内行,海边、八大关、奥帆中心、五四广场等,司机直接把我们带到了八大关景区,下车一看也是在海边,原来这里正好在第二海水浴场边,于是先没顾得上逛八大关,直奔海水浴场。

这一带海水清澈,海浪拍打在岩石上,风景壮阔,远处有许多渔船。

在海边踩着浪花,玩着沙子,小朋友不肯离去,还想下水游泳,考虑到他感冒咳嗽还未痊愈,没让下水,在海边玩尽兴后,吃完午饭,去八大关逛逛。八大关以欧式别墅建筑群为主,风景独特。

公主楼外景,没进去逛。

买了根棒冰,小朋友很得意,八大关里有不少拍摄婚纱的新人。

花石楼,著名哥特式建筑,蒋介石旧居,本想进去逛逛,门票只要8块5,但是排队人太对,带着娃就算了,在外面拍几张照片解解馋吧。

逛完花石楼,突然发现一片岩石滩涂,正好退潮后,有许多人正在石头堆里翻螃蟹,这可以小朋友的最爱,赶紧买了桶,在妈妈的陪伴下开始了寻找螃蟹之旅。

翻螃蟹的人还真是不少啊。

收获颇丰啊,小朋友表示很开心!

抓完螃蟹,已经到了黄昏时分,我们离开八大关,打车去了奥帆中心,计划一路从奥帆中心向五四广场慢慢逛,奥帆中心停泊着格式游艇。

奥运火炬,感觉像金箍棒有没有?

在夕阳下的青岛海边,小朋友摆了个拿手的遮脸造型。

一路往五四广场逛,游人如织,海边夜市也拉开帷幕,不过我们的肚子饿的咕咕直叫,于是也无暇逛夜市欣赏夜景了,赶紧找地方将晚餐解决,然后打道回府了,明天准备游崂山了。

Day 3

今天的行程就是崂山了,我们从台东公交站做104路公交车直达流清河游客中心,我们选择到了:流清--太清宫--棋盘石--仰口的线路,景区门票130一张,包含了各景点之间大巴车的费用,大巴车类似景区的公交车,在各个景点均有停靠,可随时上下客。我们从流清河景区出发,到达太清宫景区第一次下车。

大巴沿着海边的山路行驶,一面山一面海,风景不错。

太清宫门外的海边,崂山果然是一座矗立在海上的仙山,与花莲的清水断崖有的一拼。此处,我觉得是此行中除了仰口外,风景最为吸引我的地方了。

太清宫内和华严寺我们都没去,毕竟带着小朋友,不可能每个点都详细的走一遍,时间来不及,所以坐着车我们直接到了仰口。

在仰口,我徒步,母子缆车,半路上正好看到他们从我头上飘过,来一张。

狮子峰拍背后的山景。

继续向天苑进发,途中拍摄几张山海相连的风景。

看到这首诗,前面就是天苑了,天苑这名取的真不赖,背靠着仰口的最高处,有一片大石壁,可以躺在石壁上,面朝着大海,吹着海风和山风,欣赏着海景和山景,好不惬意!

来一张天苑的全景吧,不过还是无法感受到她的壮阔!

Day 4

今天是计划中赶往泰安的日子,下午2点的高铁。早上吃完早饭后,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突然很庆幸前几天都是好天气。既然火车的时间没到,我们就暂且窝在酒店收拾行装。此时,小伙子对着窗外跳起了舞。

下午的高铁,历时3个小时准时抵达泰安泰安也刚是雨后的天气,我们入住离泰山较近的弗尔曼酒店。一进门,小朋友就迫不及待的爬上了床。

从房间的19层高处俯瞰泰安老城,大部分都是年代久远的房子,以及一望无际的平原。

换个角度,背后就是巍巍泰山了。
在酒店楼下也找不到什么特色的饭店,当地在外就餐的人也不多,商业氛围不是很浓,我们找了家小饭店,简单吃了点,就早早休息,准备明天的登山了。

Day 5

我们一早吃完早饭,打车来到了天外村,开始向泰山进发。

我们购买景区大巴车票,从天外村直达中天门,这样可以节省一些时间和体力,在中天门,他娘俩去坐缆车飞去了,我则开始了徒步登山之旅。

一路上的摩崖石刻拍都拍不完,还有瀑布和青松

爬着爬着,就来到了传说中的十八盘,然后就能远远的看到高耸如云的阶梯,以及巍巍的南天门了!继续向上!

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抵达南天门,想到过了南天门就是进入天界了,心里不免有些小小的激动,先来张照片吧。

过了南天门,再往前走,来到了天街,天上果然云雾缭绕,和我想象的天界是一样一样的。

继续往上走,一路上的摩崖石刻充分体现了泰山中国文化中的地位。

上一张乾隆爷的墨宝。

继续往前,他娘俩兴奋起来了,这么高难度的地方也开始往上爬了,还朝我大吼!

来到了泰山最高峰,玉皇顶。

玉皇顶上也到处云雾缭绕,来张全景吧,全是云。

山上逛了一圈,时间不早了,就准备往下走了。考虑到下山路还是有些陡峭,他娘俩就继续缆车飞去吧,我就靠我的两条腿飞了,结果我到了山脚,坐缆车的居然还没飞到。

下山前来一张纪念一下吧,然后就和天宫告别了!
我们这次愉快的旅程也即将结束,明天一早就将搭乘高铁返回杭州了,挺怀念,期待下次的旅行吧!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25 18:22

引用 irisendless 发表于 2016-07-25 18:22:04 的回复:

回复irisendless:谢谢,很荣幸٩(๑^o^๑)۶

2016-07-25 19:1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25 19:56

引用 eleven豆 发表于 2016-07-25 19:5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