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个人的走走停停

写在前面的................

毕业了两年了,感觉自己需要做一些什么改变。正好不想去上班了,刚好知道深圳有到厦门的动车(不懂为什么,想出去玩都要看有没有动车或者高铁到那 地方,估计是因为13年做火车坐到吐了,又或者没有钱坐飞机)。才3个多小时,好吧。请几天年假,去厦门逛逛吧。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PS:然而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了,一些厦门的信息已经忘记了。尽量的写得详细一点吧,各位看官将就着看看吧。

放图。。。。。

关于行程、花费

行程如下:

DAY1   深圳厦门   从深圳北坐动车到厦门北,然后再转车到厦门站。(厦门北站不在岛上,厦门站才在岛上。我是到了厦门北了然后再转高铁到厦门站)
下午游南普陀寺、曾厝垵 ,晚上去中山路逛
DAY2     今天一天呆在鼓浪屿,慢慢逛
DAY3     一大早就去厦大,逛完了之后,去白城沙滩。后面去逛铁路公园。
然后就坐动车回深圳,行程结束。

花费如下
车票:深圳厦门北 150.5 RMB  厦门北→厦门  8.5RMB
往返共花320元
住宿:120一晚,共三晚
共花360元
门票:日光岩60元
吃饭其他:大概花了400吧
总共:大概花了1100左右吧

DAY1

已经订好了去厦门的车票,住的地方也订好了。直接杀去厦门了。。。。。。。。
经过了差不多4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厦门站。出了厦门站,立马去早公交车,坐车去订的旅社。
我订的旅社是  华嘉莲旅馆,对 ,就是旅馆。非常的不推荐,晚上根本睡不着觉,外面汽车的声音非常的大。(第一次一个人出来玩,当时在网上看的时候看见这个旅馆挺便宜的,而且离中山路很近,交通也很方便。谁知道这么烂,而且我一去就订了两个晚上,还是太嫩了)。其实老板娘还算可以,当天还打电话问我还来不来,到了厦门站什么坐车过来,到了 眼科医院就过来接我了。但是还是不推荐。。。。。。
放下东西,坐车去中山路。。。

这是在南普陀寺门口拍的

在南普陀寺门口晃两下就进到里面去咯
我没在寺庙里停留多久直接上到后山去了
后山不算高,很容易爬的............
这是在山上拍的照片

真的很漂亮啊

从山上能看到厦大的校园

在山顶吹一下风,休息一下。然后就下山了。
出了南普陀,从右边走,在厦大的另一个门这边有公交车站,这边有车到曾厝垵(具体几路车我也是不太记得了)。
坐上公交车去曾厝垵咯。。。。。
曾厝垵离这不算很远,大概有半个小时就到了。下了车了之后,在公交车站这边就是海边,对面就是曾厝垵了。去到对面需要过天桥。
进到曾厝垵,就逛吧,随便逛吧。里面有很多小吃,想吃就吃,想拍照就拍照。
由于我是一个人,就也就是逛逛而已啦。没吃到什么东西。

下面这张相片里的院子有一条一条红绳吊着很漂亮的,可惜没有相机,手机又不是很好。最重要的是自己没有任何摄影技术,所以把很漂亮的院子拍成这样

从曾厝垵逛出来后,时间还早,就到海边来坐坐,吹吹海风。
对了,在那里应该是流浪歌手在唱歌。我就坐在不远的凳子那里,看着海,吹着海风,听着歌声。这感觉还是不错。

DAY2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了(住的地方睡得也不是很好),然后去思北路口公交站坐车去东渡码头(这里好像没有直达东渡码头的公交车,我是在中间换乘过的。百度地图看了应该是在商检站换乘的。在那个站下车后会后一个指示牌写着去东渡码头的是几路车的)
去到公交车没能开到门口的,要走一段路才行。去到大厅,立马去自动售票机那买了去鼓浪屿的往返船票。
很快的,一下就可以登船了

船上拍的

摇摇晃晃终于到了鼓浪屿了,反正是一个人。又是一天的时间。随便吧,往哪逛都行,漫无目的的逛,享受这休闲的时光咯。。。。

走走逛逛就到了日光岩了,上去看看吧。不过60元的门票也是贵了点吧

不知道就突然起雾了

鼓浪屿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推荐啊什么的,因为这里只有自己去发现自己觉得美的地方。而且要门票的地方我就去了日光岩,其他要门票的地方都没进去。鼓浪屿上的建筑那真的美。。。。。

下午的时候我就从鼓浪屿回来了,排队上船就行了。回来后到旅馆躺一下,走了一天也是挺累的。差不多7点的时候走路去中山路吃东西去。顺便再逛逛中山路。这也是在厦门的最后一个晚上了,买点特产啊什么的。

人不是一般的多啊。。。。

买完东西,逛累了就自己回旅馆了休息了。明天还有最后一站。

DAY3

早上起来,收拾东西。把房间退了。走路去到中山路步行街,坐公交车去厦大。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一下车看到厦大门口排队的人真的吓到了。第一次看见排队进大学校园的。而且是大太阳啊。在排队的时候会有人维护秩序,还会查身份证才能进去,也有很多黄牛在旁边拉客,说花10块钱就能直接带进校园的。我是没有跟黄牛走,排队也不会很久的。还有应该是厦大学生的发厦大的地图给我们。(我在想厦大的学生,看见一大堆的人排队进校园,自己拿着校园卡就轻松进去的时候应该很爽吧)。排了大概有半个小时的队,终于进到了厦大的校门,中国最美大学.....

这里应该是厦大后山的一个湖

厦大的宿舍。。。。。

开始进芙蓉隧道的涂鸦

机械狗看见这个有一种说不出的赶脚。。。。

印象当中出了芙蓉隧道了之后从这里走(原谅我记忆力,反正是往左走,往上走),在那附近有学生宿舍,然后旁边有个餐厅。我的午餐就是在那里解决的

吃完饭,还是要往上走,之后就到了这我觉得最美的地方了-----厦大的田径场

在这好好欣赏一番了之后,我是走的小道,在田径场的一边,面对田径场对面建筑的话就是右手边,有个门。从那里走,穿过一个小区,出了小区往右走就到了厦大的另一个门了,出了门就是是白城沙滩

本来是计划去白城沙滩那租个自行车沿着环岛路骑的。可是身上没有这么多现金,后来想想就算了。这也是这次厦门之旅的一个遗憾吧。之后就在白城沙滩这漫无目的的瞎逛。后来实在逛不下去了,打了个车去铁路公园去了。
进入铁路公园,沿着铁路一直走,也没多大意思。反正时间还早,管它去哪呢。走到了尽头,然后一看地图,竟然离火车站不远了。索性就出来找个地方吃饭。然后就坐车去火车站等车回深圳了。

说个跟这个没有任何关系的事,纯属是纪念

值得一提的是,回到深圳已经半夜12点了。第二天我还要赶车从深圳回老家。然而定了第二天8点钟的闹钟,楞是没听见,搞得10点钟才醒。一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火车就开了。没办法,牙没有刷,脸没洗。拿上行李赶紧出门,坐上摩的,那小哥 还问我几点的车,我说还有40分钟先啦。那小哥淡定的说,没事,肯定赶得上。(因为平时从深圳北打的到这都要30分钟)我就想着吹牛逼呢吧。没想到啊没想到,这小哥各种闯红灯,竟然15分钟把我安全(闯红灯啊什么的,特别是摩的,是非常危险的。建议大家尽量做正规的公共交通)送到了北站。顺利的赶上了火车。

这纯属题外话啦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25 18: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