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四日四晚游

ezakii LV.1
2016-07-22 21:37 229/3

前期准备

1.因为是团队旅游(L)所以要买签注,淘宝上买错签注才知道签注还分澳门香港香港澳门,还好卖家很客气给退货了
2.因为小地方没有飞机场也不能直接飞香港,考虑了机票和火车的价格,最后选择先坐车去省城,然后再坐到深圳,回来在珠海坐飞机(遇到提前两星期买机票价格比提前一星期要贵,亏的钱都够升级豪华套房了)
3.30元左右的七天手机卡对于我这种想到去哪儿就去哪儿的人还是很有用的,随时地图查路线
4.酒店都提早订好了,八达通到香港再买,港币在家门口兑好去那边兑很亏,有信用卡可以带上汇率转换没有手续费而且还可以付酒店押金

第零天 去深圳

为了省时间和一晚上住宿,就直接在火车上睡了,其实是动车,动车和高铁差距还是蛮大的,我坐的那班连座位都不可以调,晚上空调温度24度不穿外套很冷。

第一天 东铁线

在动车上过了一夜到深圳北站,就在深圳北站C出入口花4元乘地铁4号线(龙华线)坐9站到终点站福田口岸下车,因为要取电话卡就出地铁站了,然后回来从11号门(旁边是停车场)出境去香港。然后到了香港落马洲买八达通拿了份旅游地图就上车了,虽然那份地图一直放包里没看过。之前看到说在上水下车5分钟后再进站会便宜,我去的时候是周六,但是现在票价应该已经和时间没关系了,在港铁官网http://www.mtr.com.hk查一下价格就知道,分开乘反而贵!
第一站去的是香港中文大学,并没有找到A、C出口怎么走,反而是B口找到了,出站左转看到一条小巷进去就到了。出小巷后往前走一点点,左侧可以看到坐校车的地方,做2路免费校车到终点站新亚书院,然后无论是左边还是右边绕到房子后面都能找到“天人合一”的景点。午饭在范克廉楼解决,从山上找一辆能去大学行政楼的就可以(正好2路又可以),范克廉楼是个食堂,就在下车地方的对面,吃饭现在都不对外开放了,但是问了下说不用管,那么避开人多的时候买就可以了。
第二站香港城市大学,在九龙塘下车,C出口走到了又一城,然后上LG1层,在北侧还有个小扶梯继续上,然后你就看到香港城市大学了,学校的食堂点菜是自助的,电脑屏幕上自己选定后刷卡付帐,拿着打印出来的单子去指定的摊位直接排队领饭。
第三站是酒店,定的百乐酒店,在红磡站下车,做巴士到香港科技馆和麽地道(Mody Road)下车都一样(其实也可以走路到酒店),标间没了免费升级了套房(香港酒店入住其实上午就可以办了),位置很方便,离龙城大药房和重庆大厦都很近,还有海港城、星光花园(最近星光大道在维修,手印都搬到星光花园了)…
第五站香港理工大学,学校就在红磡站旁边,走路就可以了,然后又发现餐厅只供教员和学生使用(其实你要吃饭人不多不会让你出示证件的,人多了更不会了,然而这天我还不知道)。
第六站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故事”展区半小时就可以看完了票面还写着需要一个半小时,倒是“海上雄师”看了很久,但是庞贝城的一天3D太假,周末7点闭馆时间都可以查的(PS国内学生证也可以半价,不过还是花30买所有馆的通票好,而且时间不需要在当天看完)。科技馆感觉没意思所以没去(感觉还是澳门科技馆好玩)。
晚餐随便找了个地方吃。
Tips:去大学逛自然要去民主墙参观一下;周六酒店价格会贵不少,所以多找几个平台比价。

第二天 荃湾线 油尖旺

第一站旺角,早上从酒店出来,去科技馆路旁的翠华餐厅吃了顿早饭,然后原路回来,酒店旁边的一条街就是加连威老道,但是起太早龙城大药房还没开门,等会儿中午回来休息继续看。一直往前走,有个The One购物中心,穿过马路,坐1路到旺角奶路臣街,很近的地方就是朗豪坊,坐一坐通天电梯,马路对面走进去就是通菜街(女人街)和花园街,白天没什么人,感觉也就是个夜市,地图上显示有小米之家但是转了一圈找不到!
第二站油麻地,坐地铁到旺角站,因为南北方向搞错直接走回到旺角了,所以没去成油麻地警署。
第三站尖沙咀,在尖沙咀下车然后迷路了,歪打正着到了K11,饿了所以去了重庆大厦,没敢进去,入口旁边有个负一层入口,在传说中的兰芳园点了个35的套餐,送饮料所以选了丝袜奶茶(果真是奶煮红茶),11点半才开始供应午餐,但是这时位置就需要排队了,所以打包到酒店吃,免打包费和10%服务费真是意外。
第四站星光大道,先去望了一眼龙城大药房,然后走过半岛酒店,路过天文馆,发现星光大道在维修,于是走到码头坐天星小轮去湾仔。
第五站金紫荆广场,到了湾仔码头旁边就是金紫荆广场和会展中心,金紫荆雕塑比照片里小很多(金紫荆广场旁的马路有富豪雪糕车)。
第六站铜锣湾、浅水湾,坐巴士去铜锣湾时代广场,看到人很多就在附近坐绿顶的小巴到浅水湾,回来的时候坐巴士到皇后大道中,走到威灵顿街吃了碗麦奀云吞面。
第七站海港城,荃湾线从中环坐到尖沙咀,望了眼海港城,赶上8点去码头看“幻彩咏香江”,然后走过钟楼,在文化中心吹了会儿空调,过马路穿过地下人行横道(所谓的星光影廊),过sogo上来一直走到快地铁尖东站,又看到一辆富豪雪糕车,买了份雪糕上天桥,终于到了星光花园,拍完照沿漆咸道南回酒店。

第三天 港岛线 太平山

第一站酒店 和当地人在早餐铺吃早饭,然后走到码头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然后地铁到上环,住的是苏豪智选假日酒店,还送第二天的早餐券,9点到就给入住了。
第二站香港大学,地铁到香港大学站,出站香港大学内食堂前有个神奇的存在。香港大学说大不大,但是没找到学校主楼正面怎么走。午饭就不管只供教员和学生用的贴纸直接就点餐了,反正员工也说不用管它。
第三站西港城,坐到上环,西港城很小,只有四五层楼高,转了一圈就去坐马路中间的电车(叮叮车)。
第四站半山扶梯,用的地图,所以记不得下车的站名了,电车从后门上,前门刷卡下车。扶梯真的很长,所以坐到一半就下来了。
第五站太平山顶,在某宝买的三合一快捷通道,在地铁口集合等导游发门票带过去,如果需要提前参观可以直接打电话给导游。
晚餐在太平山顶吃麦当劳,回酒店睡觉。

第四天 澳门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后步行至信德中心三楼,坐喷射飞航至澳门新港,金光飞航是去氹(dang)仔的 ,船票也是在某宝买的换票证。
第一站葡京酒店,并没有感觉房间装修特别好,而且入住的时候开口就是是否需要加钱换西座,等进房间才知道给的是有烟房,无烟化处理就是喷几下空清剂,在下午回酒店的时候烟味依旧严重提出换无烟房。
第二站大三巴牌坊,步行到达,大三巴牌坊上阶梯前的左侧有条恋爱巷,牌坊右侧山上是炮台。
第三站玫瑰堂,依旧步行到达。
第四站议事厅,从玫瑰堂向前走看到马路对面就是了。
坐车回酒店休息,午饭在酒店旁边随便解决,其实酒店内一楼的餐饮自助也不贵。
第五站新濠天地,在葡京酒店门口车站乘车到达,因为是周二没有水舞间表演,所以直奔下一站。
第六站威尼斯人,威尼斯人就在新濠天地马路对面,没去金沙城虽然就在新濠天地旁边,也没去澳门银河虽然就在威尼斯人旁边。
第七站新葡京酒店,为了吃晚饭地图搜出来一家评价很好而且不贵的叫8餐厅,去了才知道要预定,然后搜了一下发现原来是米芝莲(米其林)三星,打电话预定当晚9点的竟然可以预定,不敢相信。

第五天 从珠海回家

早饭就在酒店解决了,然后做25X绕澳门一圈最后到达终点站关闸,出口在拱北口岸,感觉珠海没什么好玩的就买了25一张的机场大巴到机场。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25 11:3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