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的旅程经历---8天飞梭般的旅行

2016-07-22 21:40 465/7
  • 出发时间/2016-07-04

一、酝酿

这次的旅行是经过半年左右的时间准备,首先要去俄罗斯的想法是在很早以前读书时就有的,读书时课本上就说俄罗斯(前苏联)是诞生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列宁亲手缔造的,她经列了二次大战,出现了好多英雄人物和著名的将领。赫鲁晓夫上台后将一个社会主义改变为一个修正主义国家,叶利钦上台后将一个苏联拆散了。就想去亲眼看一下这个国家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我们一行四人在携程上订了来回的机票和酒店,然后我们按照规定提前50多天,在携程上办理签证服务,签证在我们出发前一周通知说下来了,可是我们四个的签证还不是一起出签,不知为什么我的签证比他们要晚了二、三天才出签,把我可急坏了。还好在出发前48小时我签证出来了,庆幸啊! 干嘛要把我签证压几天才出,我可是没有不良记录的。每次日本美国的签证都是很顺利出签的,这个俄罗斯有点另眼相看。
 我们安排7月4日出发,到圣彼得堡,7月7日从圣彼得堡莫斯科,7月11日回上海

二、费用

1. 来回机票,我们安排了一共四程飞机,全部是俄罗斯航空公司,SU3901、SU030、SU003、SU3901航班。共6414.00元(人民币¥)。
     2.签证费:1635/人。
     3.  圣彼得堡酒店是订在90-92 Nevsky Prospect,St.(涅瓦大街《涅夫斯基大街》)的Nevsky Central(涅夫斯基中心酒店)三晚/二间,共2631元(人民币¥)。
    4.  莫斯科酒店是订在红场边上Voznesenskiy Pereulok 7,普伦涅斯基地区,的Courtyard by Marriott Moscow City Centre(莫斯科市中心万豪万怡酒店)三晚/二间,共5158元(人民币¥)
    5.  各类费用明细

人民币费用清单
序号            科目            单价        数量  金额      人均
1 往返机票                     6414               4                  25656               6414
2 圣彼得堡酒店(3天2间)   2631               1                    2631            657.75
3 签证费、保险费            6490               1                   6490          1622.5
5 莫斯科酒店-谢尔盖耶夫镇-机场   1200               1                   1200            300
6 冬宫门票                      130               4                     520            130
7 克里姆林宫门票             128               4                    512           128
8 WI-FI租用                     189               2                    378             94.5
                合计                         37387         9346.75

美金费用清单
序号           科目           单价       数量  金额      人均
1 圣彼得堡接送机费           100               1                  100             25
2 黄村包车费           200               1                  200             50
3 莫斯科接机费            70               1               70             17.5
                合计                         370             92.5
换算人民币           619.12
卢布费用清单
序号           科目          单价      数量          金额      人均
1 餐饮费(6天)        25481              1              25481         6370.25
2 咖啡、酒吧         2530              1                2530           632.5
3 交通费                  1170              1               1170           292.5
4 圣彼得堡酒店入住手续费     200              4    800           200
5 门票费                  9150              1               9150         2287.5
6 雨披                   200              4                 800          200
7 莫斯科芭蕾舞票         2000              4               8000        2000
8 莫斯科住宿费        24662              2             49324      12331
                合计                       97255      24313.75
换算人民币                       2546.41
总费用:12512.28元

三、启程

D1
经历了十多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战斗民族大熊国。从旅行一开始就收到航空管家的警告,上海从早上7点的晚上22点将受雷电影响,航班将要大面积延误!我们心里就咯噔一下,有在机场等待的准备,最担心的还是我们的第二程航班是否也将要受到影响该怎么办?我们只能随他去了!只能应了一句老古话“船到桥头自然直”。
今天的安检好像是受土耳其还是哪里的爆炸事件的影响,安检又加严了,进机场先要过一道安检不说了,进了海关后的安检除了外套、皮带要脱下、解除外,每一个电器产品都要详细检查,不幸的是我的一块跟随我闯南走北多年的移动电源,因为上面的容量标志不清楚了被判为不能带上飞机,我心疼、郁闷啊!
   飞机最终还是延误了一个半小时起飞,但是不像是受雷电影响,可能是被太多的延误航班堵了吧,飞机起飞了,上空是晴空万里,不愧是战斗民族的战斗机驾驶员出身的飞行员,一路猛追猛赶的我们的飞机还是提前半小时到达莫斯科上空,在莫斯科上空我们遇到很厚的云层和强气流,飞行员尝试了几次想穿过云层降落,刚一进云层飞机就遇到巨大的气流剧烈的震动,最终飞行员还是冒着剧烈的震动,就像过山车般的豁上豁下的飘动,感觉就是宇航员在进行失重训练一样,整飞机的人在失重的一瞬间不约而同的发出尖叫,经过几次剧烈颠簸飞机终于安全降落在跑道上了,伟大的战斗机飞行员万岁!!!

排着长队的入关处

到达莫斯科机场要转机去圣彼得堡,我们离下一班航班起飞有3:30的时间,当时我们想有这么多的转机时间应该是足够的,朋友!俄罗斯是一个慢节奏的状态,所有的事情都是不急不慢的,你要有耐心去等待。我们到达入境出口处时,看到只开了二个外国人入境检查窗口,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在极慢的向前移动,过了半小时也不见向前移动了几个人,我们这时有点急了,轮到我们过境要排到什么时候,我们的下一班航班是否会飞走,又无法催他们,你越是催他越是慢还催不得。边上有二个窗口挂着本国公民入口处空着,只见一个海关人员带着几个人从哪里走了,我这时耍了点小聪明告诉同伴你们还是排着我去试试,我直径朝着这个窗口走进去,把护照递上去给她,这个女海关官员接过护照翻看了就朝我叽里咕噜的说“HangChengBiao”我听不懂朝她瞪着眼睛看着,她不耐烦的向我说了好几遍,我忽然明白她是要我的俄罗斯旅行计划,我赶紧的把我的来回机票订单提上去了,这下她满意了。她低头在电脑上猛敲打着键盘,给护照盖章、打印入境单后就给我放行了,我的同伴一看我这个窗口可以了,就赶紧过来从这个窗口办理入境了,这个海关官员一看我们是一起的,后来也不看行程单了劈里啪啦盖章、打印入境单。俄罗斯和美国一样不需要自己填写入境单,俄罗斯还有个入境单给你,这个入境单可不能弄丢,到你出境时如果没有这下可就麻烦了。
    过了海关我们要从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机场的F航站楼出来,再到谢列梅捷沃机场的D航站楼换乘俄罗斯的国内航班,我们以为转个航班也就在边上的航站楼,谁知道谢列梅捷沃机场很大有好多个航站楼,我们问了工作人员这个航班在哪里值机他们都不知道,后来一想不对啊,应该问D航站楼在哪里,我们从F航站楼走到D航站楼好远啊,我们了有20分钟才到,跟着一大堆俄罗斯大妈、大婶、大叔、大伯的在值机柜台前排队办理,这里有大叔送大婶,也有大伯送大妈的,他们在值机柜台前依依不舍的那个亲热劲在国内是看不到的,在国内连小年轻的也很少有这样的亲热劲。俄罗斯人办事效率真是个低,几个柜台办事员一边办着值机手续一边在相互谈笑、玩着手机,乘坐的是波音A321飞机有160个左右的座位,座位比中国国内的航班宽敞、舒服。
   我们的飞机一直向着西北方向飞行,经过十几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了芬兰湾边上圣彼得堡,到达那里的时间已过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了,走出机场我们还能看到夕阳余晖照亮着这个城市,真是奇景啊!

坐上来接我们路虎SUV车一路沿着莫斯科大道进入市区,迎接我们的是狂风暴雨,司机介绍说圣彼得堡一年有90多天是下雨的,这个的时候雨水较多多的季节,今年进入夏天还没有几天是晴天了,哇塞!可能我是雨神吧,给这里带来了这么多雨。经过列宁格勒州州政府大厦转入了涅瓦大道。她是圣彼得堡最古老的一条街,街道二侧都是各个时期的建筑,从彼得大帝到沙皇时期的都有,漂亮大气。司机不错的开着车带我们在市区主要景观道路上转了一圈,让我们感受一下圣彼得堡的气氛。我们的宾馆就在热闹的圣彼得堡涅瓦大街的中心,宾馆在一座沙皇时期的老建筑里,宾馆的前台是位结实的俄罗斯姑娘,英语不是太流利的在登记入住时费了一点口舌,我们在预定时就将房款付了为什么还要我们付款,最后还是借助翻译器弄明白,我们每人要付入住手续费200卢布,省得麻烦了给了她,俄罗斯到底是有社会主义国家留下的痕迹,交了手续费还没有完,我们的护照她还要拿去派出所办住宿登记,过了2小时护照拿回来了。拉上厚厚的窗帘美美的一觉睡到第二天的7点醒。

D2

圣彼得堡街头

不错的酒店自助早餐

上了公交车来到了冬宫,我们是在网上买的门票是免排队,到了前面也不知道如何进宫,只看见大门前排着二留长长的队伍,也没有个保安和工作人员,问了游客哪一个也不知道我们的票是从哪里进去的,外面也没有一个英文说明更不要说是中文的,有一个游客说他也网上买的票,就是在这里排队的,我们就只能先去到后面排队,看到冬宫开门了我们赶紧到前面去问,说是可以直接从这里进去,我们赶紧从后面到了前面进了门,一看里面还是排队,看到有服务台 赶过去问了,那个女娃一脸无奈的样子,拿起示意图在上面用笔画了一条进馆的示意图,我们一看还得出宫转一圈从另一个门进去,总算松了一口气进了冬宫。

富丽堂皇的冬宫

冬宫的宝藏

结束了冬宫的游览已经是下午的2点左右,外面风雨比早来时更大了,风都把雨伞吹坏了,还是赶紧买雨披吧,不然后面几天再下雨不就玩不成了。我们在涅瓦大街上找了一家俄式快餐馆,这是我们第一顿餐还好餐馆里的餐单图茂并存还有实物可指点,很快完成了点餐、用餐,在餐馆里小息了一下雨也小了点,我们步行到了喀山大教堂。
    喀山大教堂一直是东正教的总教堂,至今仍在使用,教堂里面安放着库图佐夫将军的遗骨,这位赫赫有名的俄军统帅,1812年冬天率领俄军打败了不可一世的拿破仑,成为俄国时代敬仰的英雄。

喀山大教堂

我们在喀山教堂对面的《图书之家》书店躲着雨,喝着咖啡、看着书,望着对面的喀山教堂。

咖啡店的美女服务员态度真是差劲

沿着莫伊卡河的支流来到了滴血教堂,滴血教堂也称复活教堂,建于1883年-1907年间,是圣彼得堡地区少有的纯俄罗斯风格建筑,其蓝本就是莫斯科的瓦西里升天大教堂。1881年3月1日亚历山大二世在此地遇刺身亡,因此建造了这座教堂。

晚上我们来到了《Tsar》餐厅,这是一家地道的俄式餐厅,里面环境真是不错的,全是俄式的风格和服务。进门有个不小的衣物寄存间,外面下着雨我们都是穿着雨衣进去的,我们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如何进去,脱下都是湿淋淋的雨衣,门口老年门童很热情的把我们迎进后要我们把雨衣寄存,他们接过我们一次性的雨衣,很认真的把它立直了用大衣架穿上挂到大衣柜里。蛮感动的!

用完晚餐我们一路沿着涅瓦大街逛回了酒店,涅瓦大街二旁都是各类奢侈品、工艺品商店和酒吧、咔吧,越到夜深越是热闹。

D3

今天一早就出发去彼得宫和普希金村,路虎SUV车准时停在了宾馆的楼下,一路上车冒着时大时小的雨,沿途路过一座凯旋门司机很善解人意的把车停在路边让我们下车去拍照。

我们还路过一个很大的住宅小区,司机及时给我们介绍说这是上海建设的住宅小区原来叫《上海明珠住宅小区》,后来俄罗斯人感觉不对啊!为什么在我这里建造的住宅区要叫你的名字,他们把这个住宅区名字改为《波罗的海明珠住宅小区》了。

到了彼得宫雨还没有停,我们只能冒雨下车游览,宫内花园气派不小,有大小140座喷泉组成,水源有上花园流下,依靠落差的高度产生的自然压力将水源喷出,景观壮观、辉煌。

彼得宫上花园

彼得宫下花园

芬兰湾海浪汹涌,狂风骤雨。

我们在夏宫用膳,很不开心,遇到了景区潜规则。每人只吃了一个汉堡价格奇贵。
     下午我们的路虎SUV车调头由西北向东南方向行驶,路途中的建筑逐步开始由大型的建筑变为一栋栋独立的带花园的别墅,而且别墅的规格越来越豪华 、大型,在快到普希金市的公路旁看到很大一处用栅栏围墙围起来的花园,足足有1、2公里长,司机说这是普京总统的行宫,他还在门口停下让我们仔细看看并且拍照留念。

我们在去叶卡捷琳宫的路上,遇到了一个俄罗斯母亲开车带着二个孩子,她的车子抛锚停在路上无法动弹,我和司机立马下车冒雨帮助推车,后面的车辆上的人也纷纷下车帮着推车。

叶卡捷琳宫很大、非常富丽堂皇。

烤火炉

琥珀宫

晚上回到市区已经是7点左右了,司机很热心滴向我们推荐了一家中国餐馆(你好)餐馆,菜肴不错很地道,就是这个点菜、上菜那是慢的不得了,你一定要有耐心,就连服务员也向你提前关照这里很慢。

圣彼得堡火车站

银行大厦

夜幕下的涅瓦大街,这是晚上20:30的时候

圣彼得堡地铁站

D4

今天起了大早准备接受俄罗斯机场的慢吞吞的工作效率,赶往机场飞莫斯科了。今天的机场办事效率还是可以的,很快办好了值机、安检进入候机室等候,在候机室还看到不少的俄罗斯人带着小狗来乘坐飞机的。在候机的时候不时的听到航班信息广播,忽然在众多的用俄语和英语航班广播中第一次听到用中文播报飞往中国的航班信息。

出了机场车把我们载着一路沿着列宁格勒大道忽快忽慢的向前,莫斯科的道路是很堵的不能和圣彼得堡比,哪里的道路很畅通没有遇到过堵车。莫斯科为了迎接2018年的世界杯足球赛,现在的莫斯科到处在整修道路和建筑。
     到达酒店已经快中午12:00点了,酒店是Courtyard by Marriott Moscow City Centre(莫斯科市中心万豪万怡酒店),酒店前台很热情地为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前台的英语还是可以的交流上没有遇到障碍。

朱可夫元帅

列宁墓

大林

我们放下行李就急着先往红场去观光,红场离我们酒店步行10几分钟的路程,来的了向往已久的红场。莫斯科也是要到晚上9点左右才开始天黑。

午餐就在酒店附近一家酒吧里用了简餐。

D5

今天说好早上早一点去拜访普京总统办公室(参观克里姆林宫)的,又怕像在圣彼得堡参观冬宫一样找不到入口,还亏得我们去的早,晚了一点里面就一批一批的旅游团队不停的,我们很顺利的换好网络上订的票。

中午我们在马涅什广场的(MY MY)自助快餐厅解决了午饭,这家餐厅类式我们这里的豪享来餐厅一样,点餐不成在语言障碍,下午我们转入了地下行程观光莫斯科著名的地下长龙。

莫斯科地铁有很多车站可以有多条线路换乘的,它不像我们上海的地铁车站那样很方便的换乘,他们哪里的换乘必须是从那个车站的站台的走到另一条线的车站站台才能换乘,我们进了车站也不管是什么线,在车站里转了半天也没有转明白,正在蒙的时候一位漂亮的俄罗斯姑娘操着汉语问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了,这下我们得到了救星了,我们把问题给她一说,她马上给我们指点迷津还怕我们弄不明白带了我们过去,莫斯科人真是好热情啊!

从地下宫殿回来又转到了红场附近的剧院广场,跑累了就在剧院广场附近的一家叫(BEER RESTAURANT)的咖啡厅还是酒吧的地方喝了下午茶歇歇脚、看着剧院广场人物景色酝酿着晚上的活动,我们原计划在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看场天鹅湖表演的,可是在剧院网站上得知他们剧院在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芭蕾舞演出很是遗憾,现在我们就在莫斯科而且就在剧院广场边上何况不去看看行情,我们来到了著名莫斯科大剧院,我们剧院门口成功的与俄罗斯票贩子完成了讨价还价的交易,哈哈,这个还是有点戏剧性的,一方不懂一点俄文,另一方英语说不了几个单词,靠的是全球通用的肢体语言和手机上可以打的阿拉伯数字,看了一场(绿宝石、红宝石和蓝宝石)的芭蕾舞剧。

莫斯科大剧院六楼休息厅

莫斯科大剧院三楼休息厅

莫斯科大剧院三楼戏剧服饰陈列室

芭蕾舞《绿宝石、红宝石和蓝宝石》

D6

今天是我们去莫拜诞生过世界著名科学家和获得诺贝尔奖的教授、毕业生的名誉世界的莫斯科国立大学和许多世界著名人物的最后归宿地新圣母公墓。

莫斯科国立大学的主楼是斯大林时代典型建筑,号称七姐妹建筑之一。

根据许多游记的介绍莫大附近是莫斯科的制高点—麻雀山,在上面可以俯瞰莫斯科市,我们莫大主楼的正面导航麻雀山,显示出步行只有8分钟路程,可是我们望过去四周没有一座高出的地方,更不用说是看到山的影子了。我们还是按着导航的指示走去,啥山也没有看到向四周的人打听麻雀山在哪里,哈哈,被人潮弄了一下这不就是麻雀山吗?这个公路旁的大理石栏杆不就是观景台吗?哇塞!我们给蒙了,原来莫大就建在麻雀山上,麻雀山与市区已经是连为一体了,这里只是在一个坡上比市区高出百十米。

我们在麻雀山观景台上一路走下山,沿着莫斯科河一路观景走到地铁麻雀山车站,我们要坐到运动站哪里有一个超市,这个超市远离市区比我们住的附近的超市东西便宜许多打算在哪里采购晚饭和回国礼品。

D7

今天是大奔商务车接我们去金环小镇了,莫斯科的道路都是堵堵的,司机说今天是周日回城的车会比较多,路上会堵我们要早一点往回走。

我们午饭是在谢尔盖耶夫镇景区外的一家餐厅完成的,这是一家地道的当地人餐厅,没有英文菜单全是俄文菜单,而且菜单上也没有图片对照,餐厅的服务员有一个说是会英语,可是她只会说饮料的英语,其他也不会,我们个人和她周旋了半天也没有点完餐。这时在边上一家带着一个小小孩在吃饭女主人走过来热情地说:我会一点点汉语能帮助你们吗?这可是太好了,我们这次可是处处遇到好人,在她的帮助下完成了在俄罗斯旅行的最后一顿餐。
      结束了谢尔盖耶夫镇的游览也结束了俄罗斯的旅行,赶往机场踏上了回国的飞机,莫斯科俄罗斯美丽的国家我还没有游够,还要来的!谢谢帮助过我们俄罗斯人,谢谢你们。

不错 哈哈哈

2016-07-23 12:43

引用 土号子 发表于 2016-07-23 12:43:24 的回复:

不错 哈哈哈

回复土号子:谢谢,捧场

2016-07-23 12:48

图文并茂!欣赏了!  游记写的不错,面面俱到,内容丰富,很辛苦呦!谢谢分享!平均下来也要1万多了?

2016-07-24 07:4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25 16:5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5 17:25

引用 xiaoyuzhang 发表于 2016-07-25 17:25:09 的回复:

回复xiaoyuzhang:谢谢,鼓励还会再接再厉的。

2016-07-25 17:58

冬宫到底要在哪里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