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关西

jiangliner2008 LV.2
2016-07-22 21:53 527/4
  • 出发时间/2016-05-21

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的时候,趁着有脾气的时候装潇洒,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的地方,自己变得跟水晶一样透明,然后拍一些美的想哭的照片,留给自己—既然留不住青春,就留住最美的瞬间

日本回来已经半个月了,鉴于文笔有限,一直都提不起笔来写游记,可是随着时间推移,能记住的美好瞬间越发少了,于是还是决定把这次🇯🇵之旅完成我的第一篇游记

每年都要往外面跑,而且今年有三天公假,一直在考虑去哪儿,恰巧某晚师妹很开心的告诉我南航有特价机票,于是两人就一拍即合,剩下的就交给我可爱的妹妹了,妹妹说了句很经典的话,就是让一个爱上日本最好的方式就是做攻略,果不其然,第二天就兴致勃勃的把整个行程发给我了,全程我只是负责提要求,于是,两个人穷游就开始了

行程安排

8天关西之旅,旅行最大的快乐就是和妹子的美拍,不愿意背重重的单反,俩妹子果断用手机完成了这次旅程
day 1 ;广州名古屋
day2:名古屋京都
day3:京都
dAy4:京都奈良
day5:奈良大阪
day6:大阪
day7:大阪环球影城
day8:大阪广州

迷离的第一天

刚到机场就high起来了,各种拍,两个妹子最共同爱好莫过于此。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当天的行程因为飞机延误破坏了所有的心情,原定6点多从上海名古屋的飞机,最后8点多才到浦东机场,直接取消飞往名古屋的班机,两个小女孩瞬间不好了,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各种不淡定。第一次打了南航客服,被师妹成为最温柔的投诉,虽然最后被拉到不远处酒店,但是第一天就这样华丽丽被延误了,各种不开心。不过,吃到了美味的小龙虾,这也是之后念念不忘的小龙虾

名古屋的行程因为被延误而直接被我们两取消了,12点到名古屋后直接坐新干线去京都,下车后傻眼了,京都车站太复杂,各种找不到方向,可是日本妹妹真的很好人,带着我们冲公交卡,把我们送到车站,用着我蹩脚的英语,还是找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山茂登民宿,这是接下来我们两天住的地方,标准日式旅馆,榻榻米…每个城市都有让你感动的瞬间,感动那些陌生的人儿,因为有你们,才有我们这次旅程…
入住后扔下行李,迫不及待就去了纸园,也许还不够晚,没有见到攻略说的艺妓,不过,京都的小路着实让我着迷,夕阳西下,安静的小路,只有我们爽朗的笑声…
自由行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走到哪都是景点,没有刻意追求哪些景点,对于我而言,每天都是新的旅程,对所有的地方都充满好奇心,去纸园虽然很可惜没有看到艺妓,但是路边的小铺吸引的我们无法离开,还有穿和服的妹子也是京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想到第二天在冈本订的和服,我俩就兴奋不已,路边的各种小吃让第一天刚到日本的我们不愿离开,这里想说,京都的小点心都是美丽又好吃,当然,最有名的就是抹茶冰淇淋,吃了一根又一根…逛吃逛吃的同时,逛到京都行程的第一个寺庙,平安神宫,因为我们对寺庙没有特别感冒,所以行程只安排了清水寺,其他都是逛到就进去走走,🇯🇵其实到处都是,京都小巷子都是神社,都是驻足的人们
由于一早起来,逛一圈以后已经觉得好累,两小妹毅然决然回去洗澡休养一下,晚上10点半,妹妹喊着肚子饿,秉着吃货精神,我们又踏上寻觅之路,找吃的路上发现了京都有名的夜蒲一条街😁,回到酒店已经凌晨,就这样结束我们第一天的京都行程,期待我们的👘

和服暴走的一天

心心念念的就是来京都感受和服的文化,来之前一个月已经订好了冈本的和服,为了穿的时间长一点,订在一早9点,妹妹一直告诉我是8点半,然后我两又早到了,没关系,小巷一样可以拍拍照😘,走到哪拍到哪一向是我们两的风格,不放过一点的美景。
9点冈本开门了,都是国人朋友一拥而入😔,预先已经订好的套餐5000Tan,加上头发5500,来之前看过好多图,觉得还是大红色拍照好看,进去以后直接往红色堆里找,很快就找到我们想要的衣服了,内饰什么的随便挑,换装。好佩服穿和服的人儿,里三层外三层,真的很辛苦,我们穿完以后已经接近10点,跑回我们刚刚的那条小巷子里📷,暴走的一天正式开始。沿着两年阪三年阪一路往上走,两边都是京都小饰品店,穿着和服走在小路上别有一番味道,一路上都被当成日本姑娘要拍照,我们两都委婉的拒绝了😏,主要是我们觉得他们不能把我们拍的美美的,还是自己来…
清水寺是旅行团必游之地,所以11点到清水寺的时候已经满满都是团游了,虽然如此,我两还是发挥不找到好的拍照角度不罢休的精神,在旁边找到了安静的小巷开始拍拍拍了,其实大部分游客都会在主殿拍照,无可厚非,主殿的景色比较美,但是毕竟人比较多,如果有时间,后殿也是别有洞天,我们喜欢后面安静的地方...
由于人太多,正在商量的下午去哪里,一冲动就去了最想去的地方-伏见稻荷,其实如果选择去伏见稻荷,还是不要选择红色的衣服,毕竟大部分寺庙主色调还是红色。虽然心心念念觉得红色拍照上镜,但是看到有个和服换装的妹妹一身白色点点也很素雅,如果想试装的话也可以尝试一下。

小鹿鹿

去了关西怎么能忘掉可爱的小鹿,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去奈良看小鹿,一直听说奈良小鹿很好玩,果不其然。
京都奈良大概就1个小时左右,都是坐近铁过去,其实奈良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大部分游客都是当天来回,我们懒得搬行李,决定在奈良住一晚,事实证明是对,起码看到了艺妓表演,这是后话
在民宿放下行李,就开始我们小鹿耍一天的行程了,本来打算骑着单车去溜达,无奈妹妹真的不会骑,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坐公交车去春日大社。刚下车,就看到路边卖鹿饼的老奶奶,为了和小鹿拍照,鹿饼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刚买,小鹿就围上来了。一路上看到小鹿在鞠躬,春日大社这边的小鹿还是很腼腆的,起码不会为了吃的用鹿角拱我,都是鞠躬的求吃的,所以还能抓拍和小鹿和平相处的图,奈良公园正门的小鹿已经被游客养习惯了,见到鹿饼直接用鹿角开攻,相比之下我们还是很幸福的。妹妹好不客气的夺走了小鹿的初吻,哈。
春日大社门口有卖小鹿签,有英文版和日文版,像我两个都不怎么看的懂的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个。5月份其实天气还是刚刚好,和小鹿玩起来也没有觉得很热。奈良吃的地方不多,就在近铁出口有奈良商业街,兜了一圈还是回到近铁附近找吃的。
奈良晚上节目很少,民宿主人很热情的给我们提供了文化馆的节目,原来当天晚上有艺妓表演,也是奈良仅存的几位艺妓艺术家,虽然全程没有听懂一个字,可是后排好多阿姨都一起唱起来了,感情之深是我们这些外国游客无法感受的。
奈良的夜和京都相比,安静了许多,京都毕竟游客很多,来奈良的游客基本上都不会在奈良过夜,我们是极少部分,但是我在这里却看到真切的日本,8点以后商业街就已经关门了,每一条小巷都是安静的听到脚步声,可是我们却一点都没有觉得害怕,唱着歌儿,手拉手回到我们住的民宿。。。

大阪

传说,摩天轮是为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才跨越天空而存在的,妹妹,姐姐在大阪就和你坐了2次摩天轮,真是够爱你了。。。
奈良大阪就半个小时,把行李寄存好,就开始大阪周游的第一天。
大阪周游券是个值得推荐的东西,我们专门挑上面贵的去坐。。。
第一站,大阪天守阁,其实就是图书馆,像我们对历史不感冒的人就是到此一游。。。
第二站,天保山摩天轮,我发现我有摩天轮情节,到哪儿都喜欢去坐摩天轮,大阪第一高摩天轮怎么能放过,还是全透明的,果断坐,虽然一点都不恐怖。。,
第三站,游船,名字记不住了,我只知道妹妹睡了全程,没有人给我拍照,只能拍景色。。。
第四站,梅田,本来打算去梅田大厦看日落,结果到了梅田妹妹就急不可耐的冲进百货买包去了。。。在夕阳西下之前,又坐上了摩天轮,我也不知道我有多爱。。。
第五站,梅田大厦夜景

关于买买买和吃吃吃的一天,道顿掘,心斋桥,吃吃吃买买买…

环球影城

上一次的东京迪士尼意犹未尽,这次大阪之旅当然也不会错过环球影城
对于两个那么有梦幻心的那还女孩来说,环球影城就是玩玩玩加拍拍拍最好的地方😌
由于我们两出门前h准备工作比较多,以至于到了已经接近9点半了,已经开始了长长的队了,其实园区不大,不过基本上每个项目都要排最少半个以上的队,当然,像哈利波特这种热门项目基本上3个小时是正常的,妹妹提前买了快速票,好像是新快速4项加生化危机,其实一天下来,我只记得几个项目,蜘蛛侠,大白鲨,哈利波特还有生化危机,其他基本上不记得名字了。。。
刚进去就看见一堆小黄人,赶紧抱上去拍个照,一堆小朋友围着小黄人,我们两个大朋友也毫不客气冲上去,瞬间觉得自己萌萌达😂😂😂
看了一个4d动画,全程不知道讲什么,关于这种,强烈建议在本国玩。。。
蜘蛛侠,简单理解就是不是激烈版的室内过山车,不过画面感很强,蜘蛛侠带你畅游美国拉斯维加斯,我们买了快速票大概就10分钟搞定
哈利波特,升级版过山车,终于理解为什么那么火了,因为真的很好玩!哈利波特园区就是按照魔法学校里面设计的,魔法棒,魔术袍都有的卖,买了魔法棒的朋友还可以在园区里"变魔法"。园区内可以见到好多哈利波特疯狂粉丝,在舞台上上演哈利波特故事,对于2个连电影都没看过的人儿,就是为了玩过山车。。。哈利波特其实就是悬空室内过山车,模式和蜘蛛侠有点像,但是好玩程度5颗星,大家可以去想象一下了,😁
今年恰巧是15周年庆,所以下午的花车巡游我们也没有错过
关于生化危机,其实就是密室逃脱。。。5关我们2个只玩到了第一关结束。。。对我们两个的智商感到捉急😂😂😂
如果有公主心,就看完晚上的花车巡游吧,看到童话故事书里的白雪公主,小矮人,灰菇凉,还有最爱的南瓜车,幸福感满满😌😌😌

最后一天从大阪字回广州,本来心心念念想着直接做大巴到机场,可以由于不可以用icoca卡导致最后坐了JR,然后因为太自信结果坐错车了。。。1个小时的路程最后用了3个小时,如果大家在环球影城去及场的话,还是乖乖坐大巴吧,1个小时就好。。。

关于机票
其实飞日本最便宜的就是上海香港,淡季上海东京名古屋,或者大阪就1000以内来回,春秋航空或者东航比较多
香港飞有廉价航空公司,乐桃,香港快运。。。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是需要住宿和酒店的订单,以及余额10万以上,基本都能过,如果去过一次日本的朋友可以考虑3年往返多签

关于住宿
日本的住宿是比较贵的,特别是东京
 第一次去日本全程住在华盛顿新宿酒店,很方便,机场大巴直达
第二次京都住的是山茂登旅馆-标准的日式民宿
奈良奈良町-日式民宿
大阪是城市道酒店

关于交通
日本交通选择很多,主要是看着钱包决定坐的

每次旅程都有遗憾的地方,没有遗憾就没有下一次的旅行

关于签字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25 12:0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25 13:25

引用 caiyingci 发表于 2016-07-25 13:25:07 的回复:

回复caiyingci:这个是重点

2016-07-26 09:40

引用 nnnancy 发表于 2016-07-25 12:00: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nnnancy:i全程用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