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一不小心爱上你

红魔 (福州) LV.4
2016-07-22 22:15 1229/5

突然爱上你

从来没有如此迫切的记录下自己的心情,从来没有想过会如此突然地爱上泰国,爱的那么一发不可收拾。之前已经去过三次泰国,甚至普吉就去了两次,而如今除了护照上的签证能让自己回忆起那些行程,其他的似乎就完全从记忆中抹去了。但是,就是这么突然,2016年夏天的这次旅行,就这样爱上了泰国,爱上了苏梅。

简简单单的一个岛,简简单单的一群人,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亲切,友好,相关的形容词似乎都可以用的上,总之一切都很美好,连带着我们也美好了。

我想和你说

去泰国似乎变的和到相邻城市游玩一样方便,加上自从有了女儿以后,我的旅行越发简单,轻松,没有太多的景点,完全随性,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攻略要奉献给大家。简单的和大家分享下过程,也当做是我又一次回忆好了。
    出发前,能提前办好签证就提前办好。根据大家的经验,除了排队还有小费等各种问题,而且现在泰国签证实在太容易出了,为什么不在出发前办好给自己一个轻松呢?
    必备物品,东南亚很多室内公共场所的空调都开的很猛,所以带一件薄外套很重要,到热带国家带衣服保暖,很奇怪的理由,但是真的要带。防晒装备,包括防晒衣,防晒霜,其实倒不是非带不可,只要带好钞票,一下飞机,便利店,药店很多。说到钞票,有人说会检查,我没碰到,也没看到别人被查,估计自由行被抽概率不高。不过我是在国内换好的 ,不为什么,就怕麻烦,国内准备工作做多点无所谓。中国银行都可以换,工商银行部分网点,可以先客服电话确认,一行3大2小,我准备了5万株,50张1000的感觉还是很爽的,最后也花的差不多,前后6天,5人5万,可劲花,够。因为带了孩子,还带了一些常用药,这个可以根据自己宝贝情况来做准备,有的宝贝就是小金刚,刀枪不入,那倒也省心 ,实在有万一,还是那句话,带好钱,泰国药店还是蛮多的,一些简单的头疼脑热没有问题。转换插头不需要,目前一般电子设备充电都是两孔 I I 这样的,有没有很形象,泰国可以用,不用背了。其他的我还准备了,浮潜三件套,GOPRO。其实浮潜的无论你是跳岛玩还是自己酒店玩,只要可以浮的地方都有提供这些设备,只是我不大愿意喝别人口水,还是自己背了。GOPRO呢,有的话就带着,没有可以淘宝租一个,不论水下还是陆地,都挺好用,当地也经常看到老外举着就这样在摩托上呼啸而过。最后就是电话卡,出发前马云家,HAPPY卡入一张,下飞机直接装我家领导华为MATE8,不用另外设置,直接可用。我直接开漫游,移动数据一天30封顶,其实和租WIFI没什么差,还简单方便。其他的,似乎真没了,带好钱吧。
    交通,因为有带孩子,而且我领导和我姐都不喜欢麻烦,所以没有考虑车船联运,全部飞机,携程出票,轻松点。我一家3口从福州曼谷来回,选了最早一班机,我姐和外甥女宁波曼谷来回,就一个航班没得选。到达时间差几个小时,也就没碰头,给各自转机留了3个多小时然后各自飞苏梅。返程的话,一起回曼谷过渡了一天,然后又各自飞回。去的时候我们家先到,出发之前在“惠租车”定好了HERZ的车,新CRV,苏梅机场直接取。我姐航班比较迟,携程上订的接机。惠租车,苹果手机可以直接搜APP,专门境外租车的一个平台,里面有很多租车公司可以选,HERZ,ALAMO,SIXT,EUROPCAR,等等。价格我对比了,会比携程便宜,和淘宝不相上下,但是比较正规的感觉。讲到租车,多说两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自驾,确实比较方便,但是大家还是要量力而行,泰国属于右舵,靠左行驶,可能一开始会不适应,而且苏梅岛公路基本都是两车道,很窄,盘山沿海弯也多,请大家慢一点,没有关系,泰国人民真不催你,实在不好意思了,咱们打个转向,边上靠一下,让别人先过就是。另外,在外面开车,多看标志,按照标志走不会错,别老按自己习惯走,自己觉得什么在当地还真不一定就是什么。我就看到有人在环岛走错道的,加油站出口进去的,很不好意思,无一例外全是中国人。另外,不知是真是假,据说泰国不流行按喇叭,他们觉得按喇叭是一种挑衅,没特别情况一般不按。而且泰国是可以个人拥有枪支的,有些人可能会因为喇叭,一言不合就拔枪了,这就真不值得了。当然,在苏梅这么多天,我也没看见远光灯的。总之,除了人行道有时候不让,机动车交通习惯特别好,开车特别舒服。
    酒店,还是同一个理由,大家都是懒人,怕麻烦,没有安排跳岛游,没有报什么项目,所以酒店就一定要选个好点的,足够自己能泡的住的。我挑来挑去,悦榕庄,4晚,携程有个住4付3的活动,但是其实算下来没便宜多少,当然有一点便宜也行,有便宜不占那不是那什么了么。部分海景房,整体感觉并没有那么惊艳,设施和房型只能说中规中矩,胜在服务,虽然也有瑕疵,但是已经足够让人舒心。另外他家的沙滩应该是自己填出来的,粗细分布很明显,而且沙滩很平缓,浪也不大,很适合做些水上运动。不过就是地理位置相对比较尴尬,算是在拉迈和查汶中间,离拉迈近些吧,虽然有班车到镇上去,但是还是不方便,毕竟自己偶尔想出去下不能总掐着班车点吧,所以没租车的朋友可能要考虑看看。其他还看过康莱德,但是离岛中心实在太远,地点不方便于是淘汰了。还看了网红W,可是似乎大家的评价都集中在水吧上和免费的冰淇淋饮料上,没有我关心的沙滩和水上运动的评价,不敢冒险,放弃了。四季,太古老,太有底蕴,暂时驾驭不了,还是算了。至于其他一些,看到后面实在累了,也就没细研究了。后来转曼谷,住的一天凯宾斯基,作为过渡酒店,凯宾斯基表现的无可挑剔,硬件,服务没有任何问题,交通实在便利,购物,四面佛,步行都在15分钟以内。下次有去曼谷,会是第一选择。
    购物,好像也没免俗,就是曼谷包,青草膏,巧克力这些。但是有时间的话,其实可以多逛逛商场,看到做活动折扣很厉害的,就直接拿下,再配合退税,很划算。我就在ISETAN入手了一个5折的28寸美旅,算起来900左右,但是,但是,回来对比淘宝旗舰店竟然差不多,只能安慰自己品质,产地有差了。退税记住,买之前问清楚,拿好单子,然后就是过关之前一定记得盖章,然后才是过关后找地拿钱。当然,一些机场有的东西我觉得机场买就好,直接免税也方便,而且也有折扣。个人推荐BATH&BLOOM,他家的精油,护肤产品我觉得味道很棒。我就入了一瓶香茅薄荷的沐浴露,平时洗洗也能有些回忆的味道,哈哈哈。

其他的就看大家个人了,买一些纪念品什么的,机场也都有。我就杂七杂八的买了一些,冰箱贴啊,锁匙扣啊,宝宝要的大象铅笔啊什么的,总之,留3个小时逛是比较合适的。我们因为厦航值机柜台开的比较迟,算起来逛的时间才2个小时还包吃午饭,很赶。

上面那个大象突突也算是泰国特色了,下面露头小黄人是新加坡环球买的。

钥匙扣,挺喜欢这种传统的东西的,很有感觉。

GODIVA的巧克力,比国内便宜不少,划算,值得入。旁边那个是大象形状榴莲味的。巧克力我买了不少,用来送人不错。

其他的似乎也都说烂了,1个小时的时差可以忽略。语言嘛,能说英文最好,不会的话,也别太紧张,肢体语言全球通用,再下个翻译软件应该可以。小费这个大家自己看着给,多少都给些,人家的习惯也是一种尊重,而且说句实在的,他们的服务值得给些额外的回报。

我是分界线

接下来就是简单的行程流水帐了,没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顶下收藏下,离开了
一束小花送给你们,谢谢,爱你们

开始旅行咯

在路上的一天

早上9点15的飞机,难为小家伙又要起早了。夏天有一点就是好,天亮的早,至少不会让自己感觉到自己起早了,也算自我安慰了。6点半出发驾车直奔机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过夜停车场,银联62开头白金信用卡可以1元钱停48小时,还有专属停车位,有这卡的朋友别浪费。我总共停了6天,每天30,一共180,扣除取卡的时候刷卡刷的1元抵了两天60,后面还卡只给了120,算起来还是便宜的。顺利值机通关,本打算在贵宾室吃个早饭,无奈厦航太让人失望。之前在长乐机场通用的贵宾厅感觉很不错,糕点,水果甚至白粥,吃的饱饱的。但是厦航,长乐机场也算是你主场,你自己的贵宾厅怎么就这么差呢,要什么没什么,盘子都是空的,草草的喝了罐牛奶,配了点蛋糕应付过去了。3个半小时的行程不算长,吃顿饭,眯一会,玩下PAD也就到了。因为买的不是联程票,需要自己先出关再转国内出发。过关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传说中人山人海的场面,反而有点空,也没抽查随身现金,很快就出了关,估计是没碰到旅行团吧。出门后电梯上4楼就是出发厅了,时间充足,行李不多的话3楼可以逛逛,店比较多,吃的东西也多,只是我们箱子不少,不想折腾就直接办了苏梅的值机进出发厅了。其实里面也有餐厅和便利店,只是没外面那么多而已,但是满足下临时的需求没有问题。而且大家如果手上是大票的话最好还是消费下换成小票,租车还是入住酒店都少不了,20株起吧。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到泰国的第一顿,给宝贝选择了芒果饭,运气不错,很爱吃。

计划行程的时候害怕晚点,中间转机时间留了将近4个小时,第一次感觉准点也挺累的,4个小时,不好打发啊。泰国国内飞苏梅的不是曼谷航空就是泰国航空,都有自己的休息室。到里面找个舒服点的位置,要杯饮料,开始漫长的煎熬

芒果沙冰是外面买的,事实证明要钱的东西就是比免费的好。

曼谷到苏梅很快,1个小时左右,感觉才起飞,吃了点东西就降落了。机场确实很小,说实话除了小,热,所谓的精致我真没感觉到。

租车的柜台在出来后右手边一排,HERZ在最头上一家。驾照原件,护照,信用卡,取车很快。HERZ的车是停在机场停车场里的,不像有些公司的需要再坐他们的车到外面的停车场取车,相对比较方便。租车前工作人员会和你仔细核对车身状况,他们检查的就很细致了已经,自己不用太费心,核实完后,交代些细节,满油交车满油还车,签字。然后给了我个信封,里面有收据,刷卡单,车辆状况确认单等等,信封外面写着还车前的预约电话。为什么要预约,因为苏梅机场的出发厅和到达厅不是一个入口,不是一个停车场,需要提前联系工作人员,他们会到出发那边等你收车。而我,把这个信封放车上后,第二天发现信封消失了!!!还车的时候还好泰国人民热情好客,这个后面会说。
    付上小费,上车后我没想到这辆新CRV是脚刹,找了半天手刹,电子手刹,都没找到。这时候,那租车小哥回来了,估计是看我半天没出发不放心,过来又关心了我下,告诉了我是脚刹,然后把停车卡拿走了,他直接到门口先交卡,等下我车直接开出去就好。我当时就感动了,这服务,真好,有小费就是不一样啊

机场到悦榕庄其实不远,但是当天不知道为什么,我的GOOGLE MAP反应超慢,估计中国移动也有个适应过程。加上路不熟,开的比较慢,足足开了有40分钟左右才到,后面几天摸清了后,基本上15分钟左右到查汶,感觉还是很方便。不过苏梅很多5星酒店,都不在4167(苏梅环岛那条路,基本上所有景点都在这路边)旁边,需要拐到小路再往里走,而那些小路往往破的不成样。我一直认为悦榕庄的路应该不差,就是这个固化思维害死我,到最后看到牌子才半信半疑的开了进去,一直颠到悦榕庄门口才放下心来。酒店大门有简单的安检,不过一般第二次进出就认识了,会主动放行了。办理入住,服务没得说,全程跪式。房间没有预想的那么好,中规中矩。

欢迎饮料可以选,姜汁味的小朋友可能喝不来,换了苹果汁。

到了房间什么也不干,先游泳再说,游泳圈自己带的,吹的腮帮子那个痛啊。

悦榕庄吉祥物,小海龟,每个地方的海龟颜色式不一样的。不知道能收集几只。

晚上上来接我姐,发现烽火台点起来确实很有气势。

漫无目的的漂

悦榕庄的早餐胜在风景,但是户外有苍蝇,后来发现在苏梅就没有没苍蝇的地方,就算5星也不例外。我们吃了一会就搬回室内了。

头两天据说外海有暴风雨,所以沙滩附近的水有点混,很可惜。

这个蜂蜜是让我念念不忘的,刮点在烤的酥脆的面包上,太好吃了。后来在凯宾斯基吃的就明显差很多。

两姐妹就这么趴着,真希望她们一直这样无忧无虑下去。

早上什么也没安排,回房间换了衣服就到沙滩上来疯了。悦榕庄应该自己围了个内港,沙滩也自己铺的,一直很平缓,往外走个10几米都很浅,浪也不大,很适合小孩子。在沙滩上玩玩沙子,划划皮划艇。我还带了GOPRO出去潜了一圈,很可惜,海水有点混,有鱼但是不多,拍摄效果也不是很好,算是一点小遗憾,留着下次吧。

上图就是GOPRO拍的,广角的效果不错。而且不用担心进水。

沙滩人不多,除了晒太阳的欧洲人,就我们和另外一家中国人,其他的估计都出去跑景点去了。

这小艇划起来比想象的简单很多。

中午跑去吃了网上盛传的悬崖餐厅,离悦榕庄非常近,出门到主路,右拐,5分钟车程。
门口一排奖状,气势很足,这个逼装的很成功

似乎大家都没反应过来在照相,除了我

总的来说,又是风景大过食物本身。而且,同样的,户外苍蝇,实在多,基本有一半时间我们在赶苍蝇,不过看欧洲同学似乎都不CARE,你飞你的,我吃我的,我们境界还是不够啊。
    吃完,漫无目的的在4167上逛啊逛,晃到了BIG C,进去逛了一圈买了点水果饮料出来了,又晃去了一个BIRD VIEW,欣赏了下海景,孩子们还是要求回去游泳了。
    我的脸好像变形了,宝贝们似乎专注在冰棒上。没关系,领导们完美就好

相信我,对于这两头而言,游泳大过一切。

晚上晃去了Central Festival,FOOD PARK里面的东西还蛮好吃的。
    宝贝们则在游乐场玩了一圈,女士们逛了一圈说买东西性价比不高,好吧,撤回去继续游泳。

和想象的有点差距

第三天早上依旧沙滩玩了一上午,中午直接就在沙滩边上的意大利餐厅吃了饭,牛排,炒饭很好吃。

继续浪啊。

其实我等的很饿了,而且这沙滩边户外真的好热,我到后面已经脱了上衣了。所以后来照片也没拍,哗哗哗,吃完了赶紧回去睡觉了。

中午睡了一觉,下午参加了红帆船落日。这个是之前在淘宝定好的,定好日期,客服会和你约好时间,车子会到酒店大堂来接你。总的来说,这个项目,景色很美,适合大人们照相装逼。但是有小朋友的话,要考虑下。因为在船上一开始4点还是很热的,而且全程也没有什么适合她们的娱乐热点所以,小朋友一直是手机,PAD玩到底。另外,这个项目现在估计被炒的比较热,船上的人很多,80%是我们同胞,所以喜欢安静的朋友还是要动作快点,爬上2楼,上面位置有限,会舒适些,当然,一开始也会很热。另外,船上有准备下午茶点和晚餐。下午茶点如果想要吃到,我当天的经验是如果你不抢是没有的,所以到后面我们5个只是一人喝了一杯欢迎饮料,水果和点心都没吃到。其实,我泱泱大华夏儿女,真没必要,那些点心也不是特别好,咱们不用那么稀罕,而且我看大部分人都剩那,何必呢,祖国的面子需要我们自己撑起来的!可乐,雪碧这些是一直都有供应,没断过。晚饭是实行分餐,每个人都有份。其他酒水船上也有,自己有需要自己另点就是。

那天镜头有点脏,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搞的,后来整理照片才发现,我的心,真的滴血。
看起来是不是很美,其实一开始是这样的

看宝贝手上的汗,那叫一个热啊。所以,旅行,还真是要自己感受,别人的意见,参考。
下船已经7点多了,还是之前接你的车会把你再送回酒店,我们回到酒店后,又开车去了拉迈海滩,吃了个麦当劳,然后做个了泰式按摩,当然宝贝们又多玩了一个多小时手机

今天很开心

今天终于没去玩沙滩了,因为,我们要去骑大象了。沙发里乐园,出门上4167左拐,一路沿着主路开就是。或者你看到有四驱越野车呼啸而过,你跟着他也行,一般都是去沙发里的。我们没报团,想着只骑个大象就好,自己行动也轻松随意点。事实证明没有问题,大象随到随骑,如果想参见其他活动也都可以现场买票参见,有自驾的朋友完全可以自行前往。

往沙发里的路上偶然发现了这个红庙,其实去之前在蜂友的游记里看到有人提过,但是一直没找到具体位置,本来都打算放弃了,没想到竟然这样碰到了,这感觉真好。位置嘛,确实不好描述,我只能说在路的左手边,有注意应该不会错过。

骑大象,香蕉属于自愿消费,一串是50好像,真记不清了,反正不贵,建议是买,虽然大象吃的很快,但是也是一种乐趣。
关于这个价格,行程中,我需要履行司机,出纳,还要管吃管喝,反正各种背包,掏钱,有时候花多少钱是真记不住,基本属于大小领导说可以,我屁颠屁颠付钱就是了。
小费要给两次,一次给师傅,然后师傅还会说大象也要,所以别一下给太多,我们是一次100株,两次200,。给了小费,师傅服务还算不错,会帮你拍照,放心,各种手机他都会用,就算你开美颜也没问题,甚至后面会让小朋友骑到大象脖子上,也就是他坐的位置上去,我家宝贝不敢,我就捞便宜了,还真挺酷的,那个大象毛扎的啊,记得穿长裤啊。

骑完大象,我们又从拉迈开到渔夫村,想想也是醉了,不过这不就是旅行么,随心所欲,不好么?

这家店也是误打误撞进去,在渔夫村进去往左边第三还是第四家。店主是个欧洲美女,厨房里好像也是半边天,做的菜相当好吃,无论是牛排还是泰国菜,很赞,那天中午我们光盘了,除了两位领导点的两杯mojito.

估计这里的店景色都很好,随便往海边一坐,自己都成桌面了。

打完饱嗝后,带着困意,我们又回去,午觉了
下午起来,因为悦榕庄订房有送下午茶,我们两个房间送了两个套餐,那不吃不是太浪费了,于是我们又很浪费时间的去把这两个下午茶给吃了,味道真心一般,我们点了一个英式的,一个传统的,真心光不了,我们尽力了。吹吹空调看看景吧。

傍晚,去拉迈的海滩走了走,去的有点迟了,而且快下雨了,摩托艇收工了。就在海边吹了吹海风,很爽。

我生了个小猴子么

晚上,我们,又开去查汶海滩了,去吃大螃蟹去了,领导们反正坐车不累,无所谓
把车听在了CF(尚泰),游客出示护照免停车费,这个挺好。在尚泰的对面就有一家大螃蟹,但是我们看来看去感觉怪怪的,因为里面完全没人,抱着怀疑的心态,我们又往下走了走。先是看到了网红米特拉

而在这对面,竟然又是一家大螃蟹。好吧,根据周边环境来看,似乎那才是真的,其实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哪个真哪个假,反正我们那天吃的感觉很不错,而且也不贵。
这家大螃蟹没拍门头,不好意思,因为走的有点累了,迫切需要找地方坐下来,反正对面米特拉就长上面那样了。这些网红店,如果你闭上眼睛只听声音基本会有在国内的错觉,因为全部,全部,是中国同胞。而且服务员都会中文!!!那叫亲切啊

四菜一汤,5个椰青,1000人民币不到,很实惠,很好吃,领导们很满意!
吃完,宝贝们对面一人一根冰棒,回酒店,游泳,晚安,明天曼谷咯!

路过曼谷

中午的飞机飞曼谷,早上的时间很轻松,慢慢收拾完行李,开车去机场,路上还加满了油好还车。不得不说,日本车真是省,几天下来,空调山路没跑掉多少,660株又满血了。不过,动力确实会弱了点。去苏梅机场的话,千万要记住,不是原路回去。苏梅机场的到达和出发虽然是一个机场里,但是是不同入口,不同停车场。还好我们时间充裕,不然我们犯错的代价就很大咯。
    还记得之前我说的那个信封么?上面有还车电话的,因为在租车公司是在到达那,所以需要提前预约他们到出发停车场来收车,而我,把那信封搞没了,电话也就没有打。到了出发停车场,当时是彻底蒙圈了,还好泰国人民热情啊,一个保安哥哥得知后主动帮我们联系了HERZ,让他们过来了。虽然我等的那是一个心急火燎,但最后还是顺利按时交接了。运气不错

看着飞机一架接一架的飞,我的那个心啊

闲着也是闲着,仔细打量下陪伴了几天的兄弟,谢谢了啊

还好来得及,办好登机,没想到还要走那么远,花园机场,确实漂亮,但是,好热啊!

一个小时,落地曼谷。携程预定的接机,曼谷,大都市,依旧那么堵。45分钟,到凯宾斯基。办理入住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我感觉到实在尴尬的事情。估计因为凯宾斯基入住率比较高,房间很紧,我们旁边两位上海女士(没有任何其他意思,只是因为我是江浙的,对上海口音比较敏感),一直在和前台争吵,大概意思是她们订了两间房,现在暂时没办法安排相邻的房间,她们不接受,也不愿意等。然后高潮来了,她们同行的两位先生过来询问她们怎么了,她们的回答是,我就是要闹,闹到酒店给我们升级房型。顿时,我感觉有点虚,哎,无奈啊。事后怎么处理的我也不想关心,至少我感觉凯宾斯基服务没有任何问题,我订的两间房同样暂时没办法安排相邻,只能先开一间,另外一间需要等2个小时。没有问题啊,我们可以接受。前台一直送我们到房间,介绍完房型才走,真心满意,只是没来得及付小费,亮点是冰箱饮料全免,虽然喝不了多少,但是宝宝心里舒服啊。另外,凯宾斯基地理位置实在好,我们先把行李都扔在了这房间就出去逛荡了。

前台看到有小朋友,马上送了两份小礼物,简单的蜡笔什么的,但是有心,到位了。

至尊房,1500一晚,性价比不错。

凯宾斯基旁边就是PARAGON,购物吃饭都很方便。我们的第一站是海底世界,一切以祖国的花朵为准
    买的是家庭套票,有好几个项目,其实没必要,买个基本的门票进去逛一圈就得了,没差。

这个可以把自己画的鱼投射到大屏幕上,之前在福州也玩过一次,不过似乎泰国的细节做的更好些。

逛完出来我们在four seasons吃的晚饭,不是四季,中文是文兴酒家,似乎来自伦敦,不知道为什么英文名也是这个。吃的是传统的不能在传统的中国菜,中规中矩。适合选择困难综合症发作的时候,确实,想出错也挺难,这个菜就是那样了。
    吃完,逛去了四面佛,10分钟左右路程,不远,散步刚好。然后又拐去了central world。都在一圈,很方便。进去也不要怕找不到曼谷包,哪里人多往哪里去,准没错。接下来的节奏就是无聊的节奏,领导们买买买,我目光呆滞的跟着就好,领导们只需要我的双手就好。逛到9点多,回酒店,睡觉咯。明天就要回家啦。

SEE U

一早起来吃过早饭,时间还够,又晃去PARAGON逛了逛,11点,因为我们回福州的飞机比我姐她们宁波的早,于是我们就先撤了,留下了她们继续败。携程订的送机,华人司机,黄包车的,人很好,一路介绍了些泰国的社会情况,很长见识。最后下车想给小费,人家来了句特感动我的话,都是中国人,不需要。好人啊!人家还一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值机,哪里好意思,婉言谢绝了,还是同胞亲切啊。
    在机场,要退税的先去盖章,在机场一进去最右边头上。这个千万别忘了。然后过关了才去拿钱。
    可恶的厦航,一直到起飞前2个小时才开始值机,导致后面逛的时间严重不足,人家都是3个小时就开了好么!机场里东西其实也还好,该有的也都有了,照我理解,没有特别需要,空个登机箱,有些东西机场买好装就行,还省的退税。当然你时间要够。
    准点登机,返回福州,我大福州确实热

谢谢你看到这

写游记确实累,打心眼里佩服那些大神,不容易。当然,看到这的亲我也是千恩万谢了,你们也不容易啊。既然都忍受这么久了,那我就再打个广告行不http://www.mafengwo.cn/i/5409276.html,春节新加坡的游记,您看看是不是有进步,进步了就关注下吧,虽然我也就一普通人,游记也不会多,但是至少给个继续写下去的动力不是,谢谢您了。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25 16: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5 16:56

看完游记最深的印象就是楼主的觉悟,非常高!哈哈哈哈

2016-09-01 21:39

明天从大福州出发,很紧张。。。

2016-10-15 23:49

引用 大眼 发表于 2016-10-15 23:49:46 的回复:

回复大眼:最近局势可能有些,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