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六日--Once is never enough

LittleBai2 (北京) LV.3
2016-07-22 22:21 332/4

旅途的美就在于无法预测的小意外。
时间:7.11-7.17
同行人:三大两小
酒店:2晚克拉码头Holiday Inn Express Clark Quay + 1晚金沙 Marina Bay Hotel + 2晚圣淘沙 Hard Rock Hotel
出去玩钟爱自由行,但又懒得做攻略的我终于这次提前做了些准备,主要从食、住、行、游等几个方面来记录一下这次旅程。

出行前

大概是在出行前半个多月定的机票+酒店,往返都是红眼航班,这样可以多玩一会儿。但后果就是到了后第一天各种累,回家后第一天各种补觉。北京-新加坡飞了6个小时,没有时差。机票在出行前两天再查时候发现降价了,估计是最后没卖完。没有坐上新航很是遗憾,不过国航基本也比较准点。
走之前基本把所有的门票都在网上买好了,比较了几个网站,马蜂窝是最便宜的。只有时光之翼这一项出票很慢,出行当天才收到确认单。而且很多都是需要提前打印的,不过比如时光之翼,我碰巧路过换票处时候没带打印件,直接出示手机也给我换票了,不敢保证别的是不是也可以。
签证是在定机+酒套餐时候一起买的,出签很快,给了两年多次,坡国签证官还是蛮可爱的~~
出行前还准备了一次性雨衣(本来是环球给激流勇进准备的,结果碰上那天下雨,正好用上)、防蚊液、充电器转换头等。

在出行前其实也看了几个特别要去的店,但是鉴于有小孩,不方便到处找,所以吃的很随意。但是,中国菜绝对是最好吃最好吃最好吃的!
第一天刚出机场开始下雨,出租师傅的形容词是:暴风雨!十点来钟寄存完行李后出门觅食,走到牛车水(Chinatown),路上问路牛车水在哪儿,人家说:“你要去牛车水哪里?这里都是牛车水”,按照指的方向走去。最后在路边随便吃了点,猪肉面还是什么的,味道一般。中午误打误撞到了怡丰城(vivo city),桐要求吃burger king, 点了很多东西,40+新币,还一度以为人家算错账,以新加坡的消费水平,总感觉怪怪的。
后面两个早上的早饭都是酒店吃的,中午大多也都是快餐,在新加坡吃的最多的就是麦当劳!!!麦当劳最值得一提的是“麦辣鸡腿宝”,宝贝的宝,哈哈。番茄酱称为ketchup我可以理解,为啥burger king管它叫chao-chao...
最横的一顿吃的龙海鲜螃蟹王(Mellben seafood),很多人说无招牌什么的,不过这家据说性价比更高。结账单附上,味道还不错。个人觉得,之所以螃蟹这么出名,其实还是因为比较大,倒不是口味多么特别。我们三大两小,吃了两只蟹,服务员说要两只小号的就可以。肉多,所以吃起来比较爽。这家店在大众上可以搜到,在233 Ang Mo Kio Avenue 3. 跟出租师傅说店名不一定知道,要告诉他在哪条街。
金沙楼下吃了一顿鼎泰丰,印象比较深的是白水也要0.5SGD一杯。。。
圣淘沙上除了快餐,试了两个地方,都是在环球附近。一家是Tino's, 吃的pizza, 海鲜饭和鸡翅。鸡翅的味道很不错,pizza不是很合小朋友口味。
另外一个也在一个地方,地下一层,中环,香港茶餐厅,在他家连着吃了两顿。其实也有种不知道吃什么了的原因。不过这家还是可以去试一下,还是不错的。
环球外面有一家糖果店,有兴趣也可以试试看。
还有多种口味的养乐多,在金沙下面一个店里买的,不过桐还是觉得中国的养乐多好喝一些,这个是水果口味的。

7.11-7.13  Holiday Inn Express Clark Quay 地点: 克拉码头
前两晚住的酒店,唯一一个含早餐的酒店。事实证明早饭其实是当做早午饭来吃的。。。酒店很小,很小,19㎡。从机场出来到这大概不到半个小时打车的距离,离牛车水很近。有天晚上想吹个头发,打开吹风机没风,我姐说:“你等会,等它热了就有风了”,然后基本我疯了——没等到风,吹风机冒烟了。。。
7.13-7.14 金沙 Marina Bay Hotel 地点:滨海
著名的金沙酒店,无边泳池,在57楼,能见到各种比基尼,以及各种。。。组合。我们也是够无聊的,看着一男三女一男两女的还要猜测一下人家的关系。泳池6:00AM-11:00PM,还有两个小温泉。手机防水保护膜如果需要还是自备吧,1SGD一个。另外,游泳圈是不能用的,小朋友如果需要得去指定区域,特别小,我们三大两小正好两小会游泳(PS:三大其实都不会),所以没带游泳圈下水。水深1.2m。无边泳池朝下看的夜景不错,但是看到的不是摩天轮那边。日落时候找个角度拍夕阳还是不错的。
再说金沙的房间,因为我们check in比较早,给的都是低层的,高层视野会更好。从窗户望出去是滨海花园,这个地方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好好逛逛。这个在“行”那一part再讲。但实际的客房,个人感觉并不值这个价,40㎡的房子,空间到是不小,房间中规中矩吧。
金沙楼下,各种大牌,类似新光天地。但是也有比较亲民的,听说还有ZARA,不过我没有见到,见到了小CK,GUESS这一类的。当然吃的也很多,总之一站式服务。重点是,有个中药铺!那瓶西瓜霜,口腔溃疡神器!个人感觉,不用去乌节路了。
7.14-7.16 Hard Rock Hotel 地点:圣淘沙
圣淘沙上的酒店价格都比较相似,不过感觉hard rock其实很一般,下次有机会试下节庆。可能是以hard rock为主题,房间很暗,客房一般。比较好的地方是每天4瓶矿泉水,以及酒店自己的泳池。不过住hard rock的那几天周身不舒服,头疼嗓子疼肚子疼,回酒店就睡了。两个小朋友在泳池玩的很开心。这个酒店的优点是离环球和海洋馆都很近,出了福廊就能看见。附近吃的也比较多。

————————————————
这几个酒店check in的时间都比较晚,基本都是三点才可以,金沙我们早了一点,不过没房挑,所以是低层了。感觉新加坡差不多都是11点退房下午两三点才能check in。
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我们这三个酒店,每次转酒店都下雨,第一个从机场出来去酒店下大雨,第二个换到金沙小雨,第三个去圣淘沙依旧下雨。。。。。。其实回了北京之后,北京也开始各种雨。。。我不是小龙女

新加坡很小,既是国又是市,比北京还小。
樟宜机场是世界排名很靠前很靠前的机场,3个航站楼。我们这次进和出都是T1。小遗憾是这次是国航,没能体验一次五星新航。我们在到机场时去找小朋友的交通卡,从T1转到了T2也没找到。因为带着小朋友地点又不是很熟悉,我们最开始打算打车为主,地铁为辅,所以没有办EZlink,偶尔会用到时候就买单次卡。小朋友7岁以下可以办免费卡,不过要注意,不是7周岁,而是看出生年份。我们同行的两个小朋友,一个09年底一个10年初,都是6岁多,但是10年初的小朋友可以,09年的就不可以了。机场没有找到办儿童卡的地方,其实在地铁站都会有的。
第一次地铁体验,本来是要从牛车水去滨海湾(bay front)转一转,买了单程票,顺利进站,可是换乘时找不到bay front站,只有harbour front站,我还吐槽为什么站名还要变。结果到了harbour front出站刷不出去,只有桐桐的儿童卡出去了。。。去咨询处,人家让补钱,我们问为什么,答曰:“你们买的不是这站的票”。瀑布汗,此时才明白,bay front 和harbour front不是一个站,再回想进站时,因为同一个站有两条不同的线路,但是刷卡口可能不通用,从一开始就进错了口。。。所以如果坐地铁,刷卡时候一定看清,是哪条线路,不然就尴尬了
经过一次不成功的地铁之行,再算一下乘车费用,发现其实地铁并不比打车便宜多少。在新加坡,3大2小是可以坐一辆车的。打车需要注意的是,打车费可能根据乘的车不同,价格差很大。作为外国人,真心觉得蛮坑的。因为除了走近去看车窗上贴的价格,根本无法确定。但是基本黑色或银色的车会是比较贵的。这还是因为发现这两个颜色的车都比较高级。。。剩下就是蓝色红色和黄色,现在也没摸清规律,价格可以从2.9-3.9每公里不等,运气好会赶上比较便宜的。正常从机场到克拉码头,可能只需要20+新币,但是我们的车是个类似GL8的车,花了50+,刚出机场不知道行情啊!而且新家坡打车的地方都是固定的,机场门口有,商场门口也是在固定的位置,酒店门口可以,动物园出来也有固定的打车点,跟着路标走就可以。
公交车确实没有尝试,因为听说新加坡公交不报站,下车需要提前按铃,路痴表示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
总之,如果出行人数在三人以上,建议可以打车了,这样方便一些。看到路上有那种观光车,我们没有尝试,不过也是可以提前网上买票的。动物园这一类算是比较远的地方了,从克拉码头过去大概20新币,地铁可能会便宜一些,不过需要地铁再转公交。动物园有直通车,路过市区各大酒店,算了一下,没有打车值。

这一part就按照我们出行的顺序进行介绍了。
Day 1 : 鸭子船 & 摩天轮
提前在网上买了鸭子船和摩天轮的票(在同一个换票处)。我们是从金沙那个地铁站(bay front)走过去的,但是好像下一站更近一点,忘了叫什么了。走过去挺远。买票的地方再摩天轮底下,不用犹豫,看见摩天轮,朝它走就好,我们当时走了很多歪路。差点绕到鱼尾狮底下。过了金沙,要走到大莲花那边,然后穿过双螺旋桥(长的很像DNA的结构),下了桥沿着河边走向摩天轮。到了就能看到了。约得下午3:30的鸭子船(这个需要提前电话预约,节假日可能需要提前7天来约,电话里会告诉你一个预约码,不会收到邮件确认什么的,凭预约码和电子票去现场换,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好像是不能临时调时间的)。鸭子船水路两栖,除了这个和鸭子很像,剩下好像和鸭子没什么关系了。。。一共一个小时,有导游讲解,我们那个时间正好赶上都是中国人,所以是中文。在水上的那一段,会看到鱼尾狮啊、圣安德烈教堂啊这些,这次没有机会沿着这条街走走,如果有时间,这条街还是挺想逛逛的,会有新加坡的历史感在里面。
4:30结束回到摩天轮下面,休息一会儿后去“路边摊”吃饭(店名就叫路边摊!),就在换票附近,类似大排档,有些新加坡特色。鱼丸面还不错,海南鸡饭小朋友比较喜欢。
买的是7:00的摩天轮票,差不多时过去集合,天还大亮,排队上到摩天轮时基本7:30多了,天也开始黑下来,上到最高处时可以俯瞰新加坡夜景,这里的视觉效果其实比金沙要好。
Day 2 : 日间+夜间动物园
两个动物园离得很近,还有一个河川生态园和另外一个忘了名字的,网上没找到四个园的通票,现场看到有这样的票了,比分开买要便宜,如果四个园都想去的话,可以看一下动物园网站上的票价,比较一下。我们把两个动物园安排在一天,网上买的票都包含园内游览车。日间动物园我们先走了一小段,到了车站就去坐车了,一共应该是有4站(如果我没记错),之后第4站下车,开始往回走。动物园的地图在园内就没有了,有需要的在入园之前拿好,换票时候会给一张。动物园这天是6天里难得的大晴天,蓝天大太阳,即使动物园里全是树,依旧热。桐小姐像下雨一样的流汗。。。动物演出的时间都是固定的,在地图上有标明,如果想看要提前规划好时间,我们一个表演都没有赶上。在里面逛了大概有四、五个小时的样子,其中一个小时是在儿童那里玩水。所以带小朋友的如果喜欢玩水可以带着泳衣,大人也带哦,在那玩会儿会很爽的!日间动物园有蛇屋,此时的我很怂,他们四个去看蛇了,我决定在外面等着。。。。打车快到动物园时候,看见路边有只野猪跑向了树林,司机说,他在新加坡这么多年,从没在路上碰见过野猪。BTW, 新加坡的出租师傅,碰上爱聊天的真的很热情,会不停的介绍。
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就在日间动物园再往前走一点,记得是有7:15和8:15两个时间,我们没赶上7:15的,到那是不到八点,换票,然后等8:15才可以进。在门口等的时候会有表演,不会很无聊。进去夜间动物园后要坐游览车,门口最近的是英文的,这个不用额外付费,但是其他语种的介绍就需要另付费了,在买票时候交钱,每人10新币。开始以为夜间动物园的车和日间一样,不坐车也可以自己逛,后来才发现大型动物(占动物园绝大区域)的活动区域是必须乘车的,都是开放型散养,只有老虎的区域外面有个防护,剩下全都是开放的。我们开始不明白,进入后看坐车的人排了好长好长的队,进门后就先去看表演了,进门右手边直走,可以走到表演区域。大概半个小时的动物表演。结束后等车人依旧多,我们依旧步行,但是只有很少数的一些区域可以步行,很多地方禁止步行进入,这时才明白为什么非英文的讲解要收费。绕了半天才绕回车站,因为是晚上,步行的人又少,如果不是误打误撞,估计我们是不会选择步行的,有些瘆人。不过,这一块区域,如果只是乘车,是看不到的。坐上游览车,有广播给讲解,很多动物的名字也听不懂,大概明白讲的是各种动物的习性历史什么的,主旨还是要保护这些动物。夜间动物园也是很少的见到有狼的动物园,见到两只,而且是散养。
——————————
动物园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带驱蚊的,尤其是夜间动物园!

Day 3: 滨海花园
第三天从holiday inn转到金沙。收拾完行李之后下午两三点了,雨差不多也停了。打车去滨海花园(后来证明,其实直接从金沙就可以走过去),滨海花园整个大的园区是不要门票的,里面其实可以好好逛一下,整个逛完足足也可以玩一下午的。其中有两个馆需要门票,一个是有瀑布的,还有一个是各种花儿的。还是值得一去的,不过里面很凉,记得带件薄外套,尽量不要穿短裤短裙吧,亲测有点凉。。。
从两个馆出来后,问了路,直接是可以走到金沙的,在麦当劳附近有个通道,顺着地铁的方向走就可以,直接有一条通道,可以到酒店,路上也是公园的一部分,可以顺便转一转。

Day 4: 天际滑车+时光之翼 @ 圣淘沙
金沙转战圣淘沙,可以在怡丰城(harbour front)换缆车、捷运或步行栈道。凭圣淘沙上酒店入住单可以免费坐捷运(这个没试,我们是打车过去的,十几新币),缆车有需要收费,步行栈道第一天走错路时候正好看到,出了怡丰城就可以看到,隔着一条河就是环球影城,大概走路过去也就10-15 mins的样子吧,如果有时间可以选择这个。
酒店入住时会给圣淘沙上捷运的票, 三天之内免费乘坐,不过给了我们8张,一直没算明白。。。但是,其实坐捷运时候没人看票的。
如果有滑车和时光之翼的安排,建议安排在一天,因为离的很近很近,都在捷运的beach站,我们是下午的滑车,买的两次的票,小孩1.3m以下是不可以自己坐缆车的,滑车应该是1.10+就可以,但是试过觉得,桐这么大的还是不能自己滑车下来的,如果小男孩6、7岁应该差不多。所以我们只在网上买了成人的票,儿童的票是可以在售票处再单买的,如果不用单独坐,每次缆车+滑车是3 SGD /次。滑车的入口,很大的牌子写着“Once is never enough”, 现场的票分1/3/5次,网上有两次的票,坐缆车上山(此处建议不要穿人字拖这种爱掉的鞋,缆车看起来比较简易,悬空的,如果穿了人字拖,还是脱下来拿着吧),然后滑车下山。第一次需要排普通的队,领安全帽,我们排了有40分钟,滑到山下再坐一次缆车上去,第一次出发时候会在手背上盖个章,第二次排滑车时候就可以去那个比较短的队了,这次十几分钟就排到了。当时还在下雨,滑下去还是很刺激的。
滑车结束,附近吃东西,顺道换了时光之翼的门票。在捷运站附近看到了贡茶,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每到一个地方看见贡茶都想试试。不过这次没试,想着后面还会遇到,结果发现错了,整个圣淘沙就看见一个,没喝上。。。
滑车这个项目在整个行程中得到好评!
时光之翼是灯光秀,在海边,7:30一场,8:40一场,每场大概30分钟,我们买的是8:40的场(比7:30的场便宜。。并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很惊艳的。虽然是8:40开始,我们8点出头过去排队就很长了,排在前面可以坐到中间的位置,效果比较好。回酒店时候,在梦之湖也有灯光秀,不过看了时光之翼之后再看这个,就显得有些小儿科了。

Day 5: 环球影城
早上10点开门,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开,不过已经排队了。没有提前买速通票,周五去的,不过当天因为下雨,大型项目从中午开始基本就关了,于是那么仅有的几个室内项目,还有很多速通票的,都要排好久的队。还是建议开门先去变形金刚,我们算是比较早过去的,依旧排了一个小时。当天天空不作美,自己也不争气,头疼嗓子疼外加高配肚子疼,整个人都是飘的,桐各种不敢玩的,下午三四点我们就出去了。而且这感冒还从新加坡带回了北京并持续至今。。。出门时候,会在胳膊上盖个章,据说是夜光的,应该是晚上还可以再进去,不过我回去之后就摊在床上了,她们也都去游泳了,没去验证这个夜光章的作用。整体来看,环球影城的票性价比是比较低的,因为没有玩到几个,而且票价还比较贵。不过第一次来,总是要来试试的。

Day 6: 海洋馆
最后一天要退房,十一点前办完了check out,行李寄存后去吃饭,这时间能算是brunch了吧。大概十二点多一点进了海洋馆。新加坡地方小,景点也就都很小,不过这个海洋馆还是很不错的,看到很多没见过的生物。刚进入口处,看到“纹身”的,参与了一下,到现在已经掉的差不多了。桐的好像没怎么掉。整个海洋馆转了有两三个小时,因为当天也是难得的好天气,里面避避暑还是极好的~~桐小姐在这收获了阿姨送的礼物,美美的走了。。。。

Others

——————————
6/7月是新加坡的打折季,中间去了一趟乌节路,打算扫扫货,未果。只发现哈根达斯单球比北京便宜3块。。。不过没有去奥莱,所以并不清楚。所以如果有住金沙的安排,我觉得可以不用单去乌节路了,其实看了一下,连ZARA/优衣库都不比北京便宜。把机场的各个店都逛了,大牌并不便宜,只比国内价格稍稍低一点点,所以还是没有必要在新加坡买大牌的。
樟宜机场的免税店,和T3日上价格差不太多,看了下SKII基本持平,Dior的口红也相差无几,不过感觉娇兰的口红比T3好像要贵一点。发现买口红这件事,会上瘾。。。。
还有广泛反馈很好吃的那个巧克力糖,也是在机场买的。
——————————
因为是晚上航班,早早去了机场打算再逛逛,结果到太早,需要去early check in处办理。进机场时候还在奇怪,连安检都没有,这么神奇。后来登机时候发现,安检口在登机口处。
在机场有个丢人的事儿,刚到樟宜机场时候(它真的真的很小),直接往外就走了,然后。。。忘提行李了。又去找服务台,填单子,重新进去,取行李。好吧,人生经历又丰富了。
金沙楼下一个店里,叫bath shop什么的,忘了名字了,鼎泰丰对面,当时买了几个手油,还是很有特色的那种,5个14 SGD,拿了10个打算回来送人,交钱时候说买3送一,让再拿两个,于是,我凌乱了,5个14新,买3送1,共12个,这个账到底应该怎么算呢?好吧,告诉我多少钱就给了多少钱吧。不过,这都不是重点,因为,交钱时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这些手油,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到现在也没想起来,它们到底跑哪儿玩去了?所以,各位,其实我是给你们带了这个的,奈何,它离家出走了。。。
金沙这个吸金的地方,不仅吸走了我的手油,还有某人把我的睡衣也落在那了!!
——————————
关于电话卡,为了不换卡,我开了漫游,每天30元,流量不限。我姐买了一张singtel电话卡,hi tourist, 15新币,五天,第六天开始如果继续使用每天3新币。因为15新币的卡里面有18新币的余额,正好可以用到第六天。所以如果短期,还是可以选择这个的,在机场凭护照就可以买到。

就这样,6天的行程结束了,总结下来新加坡还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值得去看看,当然,除了什么都很贵之外。。。
每一次的旅程都会有新奇的事情发生,我们在陌生的地方遇见陌生的人,体验我们不熟悉的环境,感受不同的文化,多美妙的感觉。狮城初体验,很成功,签证给了两年多次,如果有机会,会希望再来一次,把没走过的地方,更深切的感受一次。

流水账般的完成人生第一篇半游记半攻略的文章,这两年已经渐渐失去了美化文字的能力,希望还可以通顺的表达出我的感想。

对了,关于明信片,我是在金沙下面一个便利店买的,比别的地方便宜,1新币一张,放到前台就可以寄,60分一张

2016-07-23 10:3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25 12:4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25 19:56

引用 hap_cqu 发表于 2016-07-25 19:56: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