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泰国之旅换与你们的10年之约【记曼谷、华欣7日自由行 纯干货少图】

• 出发时间/2016-07-12

嘻嘻嘻wuli captain 镇楼

写在最前面

全部写完后倒回来写下这篇文字
这是一篇游记 有攻略 但更多的是自己想要记录下这7天发生的事情 为了让这7天的记忆能好好的保存下来
这篇游记很长很长 真的很长 感谢能耐心看完的小伙伴

不如介绍一下嘻嘻嘻

楼主:花花  坐标:深圳
今年是我和两个闺蜜(飞机和火火)认识10周年 所以相约去个地方旅游 本来是韩国然后变成重庆再变成江南古镇最后决定去泰国!!本来以为爸妈不会同意三个女孩子出国玩儿 不过他们答应的时候我简直在怀疑全世界 激动的想上天啊!!所以就有了这一次的泰国之行啦。
这是自己第一次出国 什么也不懂所以看了好多游记做了好多功课 为了就是不想变成泰囧哈哈哈
最让我想要去泰国的原因还是因为想要见到captain 因为为爱爱上了这个可爱的船儿弟弟 超想见到他!!然而我最后有没见到呢就继续看下去吧嘻嘻嘻~
自从高考完去了趟10几天的毕业旅行之后就爱上了旅行 下定决心每年至少要去一个地方 那一次旅游之后就爱上了做攻略到处走 所有跟我一起去旅游的人都说我最靠谱了哈哈哈哈 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灵魂和身体真的至少要有一个在路上 这一次我选择了身体

wuli三剑客 从小学4年级一直玩到现在 唯一一次三个一起去旅游貌似就是初中的时候去了广州长隆 上了大学分隔三地 真的很难得再有机会三个人一起出去 所以这一次的旅游意义真的非凡 不过这次旅游实际上是4个人 另一个大兄弟是不会出现在这里的啦
从左到右:花花 火火 飞机

关于行程

很休闲的一次旅行 除了大皇宫没有去很多旅游团去的景点 主要集中在吃吃吃和买买买上
7.12   深圳曼谷 入住酒店 休息睡觉
7.13   曼谷一日游 大皇宫 唐人街 siam
7.14   曼谷华欣 华欣海滩 华欣夜市
7.15   华欣一日游 圣托里尼公园 瑞士绵羊牧场 往日怀旧集市
7.16   华欣曼谷 siam 暹罗海洋公园 考山路
7.17   乍都乍周末集市 兰实
7.18   BigC 曼谷深圳

关于机票

本来是想订亚航从香港曼谷的 后来惊喜的发现从深圳飞价格和从香港飞差不多 还省去了折腾到香港机场的路费和时间 所以最后在携程买了从深圳机场到曼谷索万纳普机场的机票 时间也都还不错 价格也相对划算 往返1564RMB
去程: 深圳——曼谷   7.12  16:40-18:30
返程: 曼谷——深圳   7.18  19:30-23:10
深圳航空的中型机(?)跟国内航班的飞机一样大 三个人一排的 行李限额是20Kg

关于酒店

酒店纠结了很久 先是纠结价格 然后纠结地理位置 最后还要纠结下酒店设施 有段时间每天都打开APP看看有没更好的酒店更多的优惠 简直是快要疯了额
酒店主要是在Agoda  Hotels.com  EBooking 这3个APP上看的 同一家酒店在不同APP上的价格还是有出入的 最推荐的是Hotels.com 因为住10晚可以送1晚 而且大部分酒店的价格相对于其他两个来说是有很大优势的 Agoda和Hotels.com是可以用支付宝支付的 然而eBooking是要有VISA或者万事达的才可以 所以对于我们这种学生来时还是前两个最好用啦
再补充一点的是Agoda定的酒店是需要打印行程单然后给前台的 而hotels.com的直接打开APP给他看就可以了 我们住的酒店是直接报名字就行了的。
7.12-7.14 和 7.16-7.18 在曼谷住的是True siam Rangnam Hotel 在Hotels.com上订的Superior Room  198.6RMB/晚
7.14-7.16 在华欣住的是Hub HuaHin 57 Hotel 在Agoda上订的Deluxe room  216RMB/晚

关于这家酒店 入住体验还是挺不错的
首先地理位置 酒店位于一条小巷子里 距离BTS和机场地铁线很近 步行10分钟就能到Victory Monument站 而且酒店有tuktuk车能免费送到BTS站哦但是不送到机场线的站 周围有很多吃的 特别是BTS站附近有好多街边小吃而且都很便宜 出了小巷子就有7-11和一家老板会讲中文的药店 所以地理位置是很满意的
我们住的是大床房 房间挺大的 很干净 厕所干湿分离 不过没有一次性用品(好像泰国的酒店都没有一次性用品)衣柜里有保险柜可以用来放重要的东西 房间内不能吸烟不然要罚款1000B 第一次check out的时候就因为大兄弟吸了烟就被罚了1000B
这家酒店有一个会讲中文的前台 不过好像白天她都不值班 因为我每次都是晚上见到她 白天有会讲英文的前台 所以还是很方便的
重点来了!!与这家酒店相隔一条街有一家名字很像的酒店叫True siam hotel 我们第一天就走错了 最后那个酒店的前台帮我们通知了正确的酒店然后让tuktuk车来接我们~

炒鸡喜欢这家酒店!!!不管是地理位置还是里面的布局都很有华欣海边的风格 蓝蓝的正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这家酒店在HuaHin 57 rd.上 步行8分钟就能到达华欣海滩和华欣夜市
可能是因为华欣比较少大陆游客来 所以这家酒店没有中文前台哦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这个问题其实纠结了很久到底是提前签好还是落地签 最后因为火火的护照要很迟才能下来我们来不及办签证就决定了落地签
看到网上都说落地签时间很久啊可能要2-3h啊 让我有点不安 但事实上我们只用了半小时就办好了落地签 省事儿还便宜 落地签要1000B 不到200RMB 然而在国内不管是某宝还是携程都是要230+ 所以落地签还是很有优势滴

落地签的材料:
1. 落地签申请表(可以在网上下载好打印下来填好这样就省了很多时间 而且记得要打印多几份 因为很可能写错!!!我们一行4个人我打印了8张 最后还是不够 我还是要去重新写
2. 4*6或2寸的白底照片(亲测2寸的是可以的)
3. 出入境卡(按理说在飞机上空姐会给的这样可以节省时间 然而我们的空姐没给 也没关系 到了落地签的地方找柜台的美女要就可以了)
4. 机票行程单(要英文的!!不知道中文的可不可以 反正携程上打印了英文的行程单就准没错了)
5. 酒店的确认单(在进去办落地签的之前会检查你的资料有没准备齐和申请表上写的对不对 这个时候他会让你出示你在曼谷所住酒店的确认单 可以是打印的也可以是APP上的 还要把酒店名字写在出入境卡和申请表上)
6. 1000B的签证费

落地签处有说要准备每人1wB(还是2wB来着)的旅费以便抽查 但是其实被查到的几率还是很小的 反正我们4个人就都没被查到 可能也是因为我们的职业写的是student吧
落地签的流程就是呢: 填好东西准备好材料给柜台的人检查一下钉一下照片进去里面排队交资料交钱给你个号在外面等着拿签证就可以了
落地签呢是办好签证再拿行李的 本来还在想如果办了好久行李到时候去哪里找 没想到等我们出来发现行李已经被从行李转盘上拿下来了 虽然有弄丢的危险但是好过要到时候去找吧~

在填出入境卡和落地签申请表的时候发生了很逗趣的事情 我们四个人为了国籍到底是写China还是Chinese纠结了好久 因为上面三张图片写的是China啊!!!!!!!!但是护照上写的是Chinese啊!!!!!!!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按照护照上写的Chinese
注意哦 出入境卡上的选择项都是打叉叉的 不要习惯性就打了勾哦

其他行前准备

关于攻略
主要是看蚂蜂窝里面的游记啊攻略啊 不过发现很多游记都是几年前写的 不过大部分的内容是没有差别的~ 然后就是查的百度
看了很多游记然后就自己做了本攻略 很喜欢自己搜罗信息然后做一本属于自己的攻略的感觉 因为是自由行 所以在行程上面还是很轻松的 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所以其实很多做了攻略的地方最后都没去也是有点可惜的

这就是我做的攻略 还专门去买了个本子来写

关于电话卡:
没错我们就是批发购买了著名的Happy卡 在某宝上就能买到 30块左右还包邮 有一张电话卡简直是旅行的福音 不仅微博微信随便刷 推特ins油管也全都不是问题~ 而且4G流量7天有1.5G 如果不是天天看视频的话是绝对用不完的!
一行4个人 亲测Happy卡可用型号 iphone6s iphone5s 三星s6 小米4c 全是4G信号 快到没朋友啊

关于换钱:
换钱还是在国内换最划算了 我是让我妈咪去中国银行帮我换了6000B 也不知道够不够用就这么带过去了 还带了张银联卡 事实上还是差了点
泰国我一共换了3次钱
第一次在华欣因为实在没多少现金了没办法就换了100RMB 汇率4.83
第二次是在酒店前台 酒店前台简直是天使啊!!!估计这里的汇率是全曼谷最高的了!!5.13!!!比国内换的5.2+没差多少啊!!!不过是只有在那里入住的客人才可以换钱的哦 幸运的是我们走的那天汇率就降了降到了5.08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次是第5天去周末集市的时候也是因为快没现金了就在批发购买化妆品护肤品的那家店里跟老板换了点钱汇率5.1!!!也是很划算的了!这家店在后面会再介绍的~
所以总的来说还是在国内换多点出去吧 在泰国的换钱所很少有超过5.0汇率的~

关于保险:
嘻嘻嘻保险也是为了买个心安嘛 我买的是美亚乐悠途旅游保险的计划一 7天65RMB/人

关于行李:
这些都是随心就好哈哈哈 我们去7天我一共带了7套衣服 这样就不用洗了~ 反正洗了酒店也没地方晒也干不了
去的时候24寸箱子只装了一半 回来的时候箱子塞得满满的 好险没有超重
防晒啊晒后修复啊化妆品护肤品什么的可带可不带啦 反正泰国都能买到而且也不贵 建议去的时候真的别带太多东西 因为要买买买的话没有一个空的箱子还是很难进行的~
鞋子的话呢 自己作死穿了双高跟鞋出门带了双人字拖 事实证明人字拖真的完胜高跟鞋 在泰国7天几乎都是人字拖搞定 还不怕热简直是旅游必备佳品啊!!

交通方式

BTS & MRT & 机场快线

BTS是轻轨也称天铁 基本上是20B起步 用的是老式的售票机子 只收硬币 没有硬币的可以在窗口换
购票方式呢就是现在左边的价目表中找到你要去的地方所对应的票价然后在机子上按下价格然后投币就可以啦~(没错这里没有图)

BTS的车票~

MRT是地铁啦 据说有人工售票或者自动售票机 我们没有机会坐MRT所以也不知道是怎么个回事~
要注意的是哦 BTS和MRT之间的换乘是需要出站再重新进站的哦

机场线一直到晚上12点都有 从素万那普机场到phaya thai终点站 有快线和普通线两种 从机场到phaya thai坐普通线是大概30分钟 45B/人
购票时可以用纸币 而且是电子屏幕操作有英文

机场线的车票 车厢一直抖都对不好焦

Taxi
看了游记都说要by meter 但是我们每次都觉得砍完的价格可以接受所以坐了那么多次的士都没有by meter 我们都尽量躲开了高峰期坐的士 所以都没堵过车~ 基本上的士司机都会讲一点点英文 至少能听得懂你要去的地方和你说的价格(哈哈哈哈这都是最重要的吧)可以大力的砍价 砍刀他不能接受然后走了你就以这个价格去找下一辆车吧

TukTuk车
第一次坐tuktuk是从大皇宫去唐人街 被司机的车速给吓到了 妈呀泰国人开车都是这么快的 每个人内心里都有着一颗飙车的心啊!坐tuktuk真的有点危险(如果你不够挤得话哈哈哈哈哈)说不定一不留神就被甩出去了呢
tuktuk的价格还是挺难摸清楚的 反正自己觉得合适就可以啦~ 除了大皇宫去唐人街那次觉得有点坑以外 其他的我们都很欣然接受 是我们太壕了吗哈哈哈哈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的tuktuk车~

公交船
想要去老城区的景点(比如什么大皇宫 唐人街 郑王庙之类的地方)公交船是便宜又方便的
要坐公交船首先要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口出 下了楼梯往前走就能看到一个买票的地方 注意的是!!!千万不用买票 那个是蓝色tourist线路 要40B一程(第一次坐的时候就被坑了) 坐橙色的公交船才14B!!绕过买票的地方往里面走找到排橙色船的地方 等船来了就上船买票就可以啦~
公交船以Saphan Taksin站为central pier往北的站叫Nx 往南的站叫Sx 一般都是往北边走
还要注意的一点是 普通公交船的时间是只到17:30的哦

自己觉得需要注意的风俗习惯

1. 不能碰别人的头 特别是小孩子的头
2. 不能用脚指人或者物体 据说这是对物体和人的极大的不尊重
3. 每天最好都给20B床头小费(想要多给也是可以的啦哈哈哈)
4. 小费绝对不能给硬币 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
5. 不能辱骂他们的皇室或者对皇室不敬
6. 尊重僧人
7. 坐tuktuk车的时候不能把脚抬起来对着司机

SZ to BKK 心很累的一天

因为第一次坐国际航班而且又没有提前选座所以就提前了好多来到了机场 16:40的飞机我们1点多就到了 然后告诉我们没那么快可以值机就到星爸爸坐了好一会儿还打了会儿扑克然后沉迷于了自拍
到了快14:30就下楼值机 值机的时候柜台美女告诉我们飞机已经确定延误瞬间心情down到了谷底 办好了值机手续搞了托运过了安检到了登机口然后被通知说飞机要18:00才能登机 我们一行人就在机场发呆看剧拍照 差点没给深圳机场超级足的冷气给冷死

因为延误然后又是饭点机场就给我们发了饭吃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后来上了飞机又吃了飞机餐

深圳机场标志性房顶 这简直是想要逼死密集恐惧症患者啊

6点多终于可以登机了 抱着激动的心情终于要离开祖国土地前往那个神秘的国度~
本来2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 以为吃个饭睡个觉吹个水就到了 谁知道等到了曼谷上空的时候发现曼谷在下雨飞机无法降落 我们就又在空中盘旋了1个多小时才能落地 延迟登机就算了啊还不能按时落地这到底是什么事儿嘛 当地时间将近10点才到达地面 第一时间就是插上电话卡打开手机给妈咪发了短信报平安~
下了飞机就往落地签的地方去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有点大啊 走了好久才走到了落地签的地方

几个小时飞行之后的倦容 感觉困到都要睁不开眼了 不过落地之后还是很激动的!!毕竟第一次出国啊 下飞机的时候曼谷还下着小雨 也就没有那么热了~
机场的标示牌都有中文的 出境和办理落地签的地方跟着标示牌走就可以啦

妥当的搞好了签证拿齐了行李后已经11点了 就开始纠结怎么回酒店 本来想着打的算了后来发现地铁12点才停止运行我们就欣欣然的去坐了地铁 省了好大一笔钱呢~
在Phaya thai下了地铁后打开谷歌地图发现酒店离地铁站不远啊步行也就七八分钟然后我们就决定走过去 进到酒店问了前台才发现我们找错了 原来我在谷歌上搜索的时候就搜少了Rangnam给自己蠢哭 估计前台也是遇到过好多次这种情况了吧 见怪不怪的帮我们打了电话叫那边的人开tuktuk来接我们 还好 我们最后很快就回到了正确的酒店 前台刚好是会讲中文的阿姨 也很快就搞定了check in~

好不容易坐下了 然后发现厕所没有牙膏还出去了一趟7-11买了支牙膏和小零食填饱肚子
第一天就这么过啦 突然想想在飞机上浪费的时间真的好多

Fly in Bangkok

早上9点多就起来出门找吃的了 早晨的曼谷也已经有很多小摊贩摆摊卖吃的~

很奇怪的一种小吃 反正看不懂泰语也不知道是啥 15B就能有20个有两种口味 白白的那个是奶油 很甜很甜 吃多了也好腻

看到的每一篇游记都有推荐的meji奶!!!!真的是好喝到爆!!!一天一个口味换着喝 才12.5B一瓶啊!!现在都好怀念这个奶 后悔当时没去7-11扫荡几瓶回来

泰国的第一份早餐 冬阴功汤河粉 50B一碗 分量少到你无法想象 别看它那么多料 其实粉都不够塞牙缝的 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酸辣口 是我喜欢的味道

去坐公交船的路上在siam转车的时候遇到了安利GOT7的大屏幕 从我们早上出去到晚上回来一直在放!!!!!!

在网上看游记说坐橙色的公交船 也没说清楚怎么坐也就懵懵的去买了40B一张的蓝色船(Chao Phyara tourist boat)的票 当我们在等蓝色船的时候看到旁边有一堆人在等橙色船的时候才恍然大悟 不过回来的时候我们就是坐的橙色船~
蓝色船停靠的站都是热门景点 而且车上有英文人工报站 我们要去大皇宫 所以是坐到N9下船 然后跟着指示牌走或者跟着人流走就行啦

位于老城区的大皇宫 曼谷推荐景点第一名 门票500B(包括大皇宫和五世柚木行宫)
关于大皇宫只有一个感受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而且基本全是中国人!各种旅行团的啊 自由行的啊 到处听到的都是普通话 而且蹭个导游听讲解也非常简单
大皇宫确实足够金碧辉煌 细节处理的很棒 就是人太多了根本没办法好好感受
个人觉得吧 可能因为游客太多了吧这500B花的不太值得 里面不大逛两圈就没了 拍出来的照片后面都全是人
逛到差不多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 简直是达到了暴雨的级别 我们只好躲进走廊里躲雨顺便休息一下 于是又开启了自拍模式哈哈哈
7月份的泰国是雨季 据说几乎每天都下雨 但其实我们在泰国7天就只有第一天到达和第二天的时候下了雨 其他时候都是艳阳高照的!

下着大暴雨却带着墨镜装装x哈哈哈哈
在躲雨的时候遇见了一件让我很有感触的一件事 一个女人将大皇宫的中文讲解图垫在屁股下坐着 然后一个大皇宫的工作人员就走了过来让那个女人不要垫在下面坐 说要让她爱国 这就能看出泰国人真的很爱他们的国家爱他们的文字文化 所以他们也希望我们也能爱我们的国家吧~

坐了好久雨终于小了点 我们就往外走出了大皇宫边走边想等会儿去哪里 最终拍板决定了要去唐人街 所以我们就坐了tuktuk去唐人街 四个人挤在一辆车上还是有点难受的 tuktuk真的开的超级快啊!!各种抄小路超车 不经吓的人还是不要坐tuktuk的好哦 从大皇宫到唐人街我们花了200B 显然还是有点贵了的
有人说每去一个国家都要去一下那个国家的唐人街 然后我们就去了 曼谷的唐人街仿佛就是金铺的世界 到处都在卖金子 我们去到唐人街的时候天超级黑好像马上就要下大雨了一样 所以我们只好随便走走逛逛吃吃东西然后就去坐公交船了

翻了翻相册才发现原来再唐人街吃的东西就只拍了这个 其实就是烤肉丸和烤香肠 但是超级便宜啊!!!!!!一串烤肉丸才10B啊!!!!!烤香肠也是10B啊!!!!!味道也不错 不过火火和飞机觉得那个酱汁不是很好吃 可是我觉得还可以哦
吃烤肉丸之前还吃了春卷 味道跟国内的一样 不过酱汁还是很有泰式风味的 酸酸辣辣的 好吃!(好嘛 没图我说个球哦)

逛了会儿唐人街之后就去找码头坐船啦 从唐人街主街走到码头还是有点远的 不过谷歌一下就知道怎么走啦~
这次我们机智的坐了橙色船 不过橙色船好多人啊 我们都是站在船尾的 过了一会儿就有人来售票了 跟她说你要去的地方然后给她钱就可以啦
在我们刚到码头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nice的阿姨 我远远的看到有个船要开走了就以为是我们要坐的橙色船 所以就想跑过去 可是坐在路边商店门口的阿姨就把我叫住告诉我说那个船是开到对面的 橙色船要在左手边坐 真的要谢谢那个阿姨啊!!不然我们就上错船了哈哈哈哈

重新回到Saphan Taksin站 开始讨论要不要去河滨夜市 后来因为当时还下着雨而且天还没黑就放弃了河滨夜市 最后我们就坐BTS去了siam
Siam就是暹罗啦 看过暹罗之恋的人都会对这里有莫名的好感啊!!!暹罗之恋真的是感动到死啊!!! siam周围全是大型的shopping mall和各种美食 在siam天铁站楼下有一条夜市 很多好吃的也有很多小摊贩再卖东西
还没来泰国之前的我就幻想着能不能在siam遇到captain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下天铁我们就去了 siam center 发现没啥好逛的然后去了siam paragon 传说中的百丽宫 泰剧中出现率最高的shopping mall 也是很多泰国明星出入的地方 里面全是奢侈品和高档商品 对于我们这种吃土少女来说也是没啥好逛的 而且也没遇到明星

因为下雨所以center&paragon之间有遮雨的蓬链接着 这样就不用开伞啦 很人性化的设计!
随便逛了下吹了吹空调之后我们就去了对面的siam square 开始觅食了 我们为了要找mango tango也走了好久 后来还是谷歌地图好用 一下就找到了

Mango Tango是一家着重于吃芒果甜品的店 价格都很实惠!芒果也超好吃!工厂式的店铺设计 很对我的胃口!
没错 泰国食物的通病分量不大 不过胜在好吃 特别是它的芒果很好吃!!!!!
这里的菜单只有泰文和英文 所以点菜的时候呢看着图片点 觉得哪个看起来好吃就够啦哈哈哈哈
基本上一份甜品都是100B上下 这里也有芒果糯米饭 但是售罄了所以就没吃到 味道应该还不错的样子

吃完甜品后就在siam天铁站楼下继续觅食啦 这里很多小吃啊 而且便宜味道又好 说实在的在siam这种地方有这样一条夜市真的是挺奇怪的 感觉都很不搭 泰国夜市有一个很令人惊奇的地方就是你虽然很难找到垃圾桶但是它的街道真的很干净 地上没有垃圾!!!这素质真的是没谁了

15B的一个鸡腿 比麦当当的辣翅要大只很多 虽然炸的时间有点长 不过味道还是很赞的 肉也不会柴

章鱼小丸子? 有很多种口味 就是里面包的东西不同 自己拿东西装好之后老板会帮你加沙拉酱和紫菜 5B一个 也很划算啊对不对!味道的话我觉得如果是刚炸出来的肯定很好吃 可是我吃的这个是放了一会儿的了 所以有点软 口感有点差

逛逛吃吃之后就去boots逛了一圈看了看价格 小黄瓜系列真的都超级便宜啊 几乎20RMB以下!!!而且可以刷卡!
走到脚都快断了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了 同样没有by meter 讲了下价150B成交 跟我们坐BTS回去差不多价格还不用走路直接送到门口
回酒店洗了个澡之后就准备去做马杀鸡了!!!让酒店的tuktuk送我们到了附近随便找了家马杀鸡就进去了 我们三个人做了Thai massage一个人做了back massage 都是250B一小时 做完了感觉还不错 可能也是第一次做的原因所以也没有对比吧 不过后来在华欣去了那家蚂蜂窝上推荐的马杀鸡才知道这一家是多么得水啊!!!

发了这张图到朋友圈差点被人以为是什么不该去的地方真的是笑死 不管技术怎么样刚做完马杀鸡的时候是非常爽的 感觉全身的疲倦都消失了!!!!特别是腿也不酸了 怪不得人人都说去了泰国一定要尝试一下马杀鸡啊

第二天就以一串肉丸结束啦

Bangkok to HuaHin

Huahin 华欣
泰国南部的一个海边城市 被誉为泰国皇室的度假胜地 每年皇室都会到华欣度假
最初认识华欣是在荷尔蒙里 他们一群人到华欣度假 那时候就被华欣的海所震惊了
泰国7天本来就打算是两个城市一起玩 最初决定是经典路线曼谷和芭堤雅 后来想想芭堤雅真的是泰国中国旅游团了 而且又不想看人妖 所以就选择了华欣 去到华欣之后发现自己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这里没有旅游团 全都是自由行的散客 很少大陆游客 听到讲中文的都是台湾人或者香港
很喜欢华欣这个城市 让我慢下来 去慢慢感受这个城市的美和人情

因为前一天忘记给床头小费了所以今天就顺便补上 本来想用英文留张便条 后来想想怕整理房间的人看不懂就用翻译器翻译了下泰语 对着手机在那临摹了好久 就跟画画一样哈哈哈哈哈哈
我写的是 昨天+今天 谢谢

在路边买的20B一杯的泰式咖啡 前一天大兄弟喝了说很甜所以我买的时候跟他说不要那么多糖 所以喝起来口感还是很好的!!!甜度适中 咖啡味也很浓 很喜欢!!!

11点多才搞定check out出来觅食 就把早中饭一起吃了 点了个三拼饭 猪肉+白切鸡+烤鸡 50B一份 每一种肉都有不同的酱料给你搭配 猪肉很好吃!!!烤鸡就太干了咬着费劲 白切鸡不加酱料的话呢就基本没有味道

来介绍下从曼谷华欣的方法
网上查到有三种方式 :
1.  mini van 最方便和快捷的方法(我们就是用的这种方法)
坐BTS到达Victory Monument站之后从二号口下楼梯 下到一楼后左拐你就会看到很多商务车一样的mini van 往车那边走你就可以看到一排的售票处 第一个售票处就可以买到去华欣的车票了 180B一人 而且要买行李的位置 两个行李一张票 买好票之后售票员就会告诉你坐哪一个车然后去上车就可以啦 车要开的时候就会有司机来把票收走的~ 会有固定的发车时间 但是如果坐满了就会立刻走
坐mini van 在司机的狂飙之下到华欣如果不塞车的话是3h左右 个人觉得坐的不是很舒适 椅背很直 会挺累的 中途会有一个休息站让你上厕所或者下车走动一下
一车人只有我们四个是外国人 其他的全是泰国人哦

大巴车
想要坐大巴车去华欣就要去曼谷汽车南站(southern Bus Terminal)坐车 这是一个没有BTS或者MRT到的地方 离我们住的酒店还挺远 只能是坐巴士或者打车 然而有游记说泰国的巴士坐不明白所以还是建议打车去
150B一人 据说还挺舒适的 想去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

机场大巴
在素万那普机场有到华欣的大巴车 一整天班次不多 最早7:30 最晚20:00 而且要在网上订票 貌似是不能去到现场再买票的
269B一人的空调大巴 位置宽敞 感觉舒适 主要就是还要跑到机场去就有点麻烦了 如果是直接飞机落地就去华欣的话这个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经过3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这个泰国南边的海滨城市——华欣
一下车就被几个一日游的司机拉住推销 刚好我们第二天也是要包车去玩的就问了下价格 圣托里尼公园+小瑞士绵羊牧场+往日风情购物城+爱与希望之宫+拷汪行宫 五个地方最后砍价到了1300B一天 不过后来因为除了我其他三个人都想去骑大象我们就没有跟那个司机确定下来 而且到了最后也没有找那个司机 后来在路上再遇到他的时候就很尴尬啊
从mini van下车的地方走到酒店只要5分钟 办好了check in收拾了自己之后就出发去海边走走

既然来了海边游客照当然还是必须要有的啦哈哈哈
华欣的海真的很漂亮 很干净 人也不多 很多都是泰国
在海边拍照拍到都饿了 看天也差不多黑了我们就去了远近闻名的超雷海鲜

超雷海鲜的地理位置真的超级棒 超幸运的可以坐在室外还靠海的位置!!看着这么美的海吃海鲜真的是很棒啊!!!

咖喱蟹 小份的600B 即使是小份的也有两只大螃蟹!四个人吃足够了 味道很浓郁 超好吃

这张拍虚了 烤扇贝?好吃

菠萝炒饭 没错是甜的 不过甜的刚刚好 就是不太懂怎么会有葡萄干

炒花甲 有点小辣 跟国内炒花甲的做法不太一样 不过也好吃哈哈哈哈哈

整体评价超雷海鲜呢就是好吃哈哈哈哈 作为深圳长大的孩子来说海鲜还是吃的算多的了 不过超雷的价格真的是完胜深圳的海鲜 味道也不错 虽然吃不出什么海鲜新不新鲜啊之类的 反正还吃就对了哈哈哈 而且景观也完胜啊 除了气氛好味道也好真的是太赞了!!推荐推荐!!
这一餐呢四个人吃了1580B 人均也就70+RMB 而且吃的好饱!!!!
吃完海鲜我们就去华欣夜市啦 从超雷海鲜步行到华欣夜市要15min左右 沿着Huahin 57 Rd.一直走就是啦

炒鸡好吃的!!!!也不知道叫什么 长得有点像小丸子 里面是椰汁 甜甜的 这里7个20B 一个人吃7个确实太腻了 跟朋友们share一下刚刚好~

40B一个大椰子 椰汁很清爽 按理说椰肉也是可以吃的 没有工具我们就扔掉了好可惜啊

远近闻名的椰子雪糕啊!!!有两种口味的雪糕 还有椰肉 还有好多奇奇怪怪的配料 不过好吃啊

10B的果汁哈哈哈哈 7-11买的

在夜市看到贴纹身贴觉得超级酷 砍完价150B一个 维持了也就几天罢了哈哈哈哈 主要是因为出汗了 每天掉一点真是逼死强迫症啊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故事 在买完下图的那个大象挂饰之后就被隔壁店铺的老板拉住玩益智游戏 真的我和飞机在那玩了都快一个钟了 老板不停的拿出新的益智游戏说只要能没有告诉的情况下成功了就送给我们 玩了好几个就成功了上面的这个 老板就送给我啦 然而飞机一个都没拿到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板人也超nice 我们一直玩最后也没买他还是笑嘻嘻的也没说给我们坏脸色看 我们第二天再路过他的当铺的时候他又把我们拉住 真的很热情啊

给朋友买的手信几乎都是大象图案的哈哈哈哈 毕竟是泰国的象征啊
逛完一圈夜市之后就打道回府洗洗睡了
啊对了 说一说华欣一日游的事情 我们最后在路上又遇到了一个Taxi service的司机 为了满足同行其他三个小伙伴想去骑大象的要求最终定了5个地方(huahin safiri+圣托里尼公园+小瑞士绵羊牧场+华欣威尼斯+往日风情购物城) 一天下来800B 不限时 价格真的很划算了 司机人也很好很热情 英文说的还凑合至上能听懂能交流  推荐哦!!!有需要的可以找我要他的电话号码~
提示一下:华欣镇上有很多提供Taixi service的地方 有店铺的也有司机自己在外面招揽的 酒店前台也可提供服务 建议比较多个地方的价格 如果行程中有远一点的地方(爱与希望之宫或者拷汪行宫)的话价格就可能会高一些哦

Fly in Huahin

前一天跟司机约好了8:30到酒店楼下等 我和飞机一早就去7-11买了早餐 然后等其他两个人下来
7-11的即时食品真的超多超好吃超便宜啊 全都是25B左右好怀念泰国的7-11哦

这不是我想吃的那个牌子的三明吃完重新看图片才发现买错了哈哈哈哈

跟司机集合了之后我们就出发啦 第一个景点是骑大象的huahin safiri 其他三个小伙伴都好热衷于骑大象哦 就我一个人无感 不过在这个地方发生了挺无奈的事情的
我们去到huahin safiri之后就有人来接待我们告诉我们价格 我x!!一小时骑大象要1500B啊!后来好不容易接受了这个价格准备付钱的时候发现那里不能刷银联卡 千万只草泥马在心里奔腾 又让我们转账 好嘛中国银行用APP不能国际转账 我们现金又不够 最后只能是放弃了骑大象直接奔下一个景点了

圣托里尼乐园真的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啊!虽然不大 一个钟就能走完了 不过慢慢的拍照还是能逛好久的
没去过希腊圣托里尼在这里逛逛也是挺好的哈哈哈哈

长这么大还没骑过马就试了下 就骑着转一圈 主要是才50B啊!!!!国内哪有这个价格的骑马啊!!!

泰国国民品牌可乐 其实味道都一样哈哈哈哈

今天天气超级好!!!!不算特别晒 拍出来的照片就像画报一样超级赞啊!!本来很小的一个绵羊牧场我们走了快3个钟 拍了超级多照片哈哈哈哈哈 特别是可以跟山羊亲密接触啊
瑞士绵羊牧场就在圣托里尼乐园对面不远的地方 两个地方人都很少很适合拍照哦

往日怀旧购物城顾名思义就是购物的地方 但其实没啥好买的 这个景点的亮点就是复古的装饰 我们半小时就逛完了
刚进门有一家曼谷包 不是NARAYA 图案很好看 就是包包的size都很尴尬 价格也便宜 要超过500B才能刷卡哦

下午5点多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 很感谢一天的陪伴 司机很热情很好人 发现泰国人都好喜欢笑的 果然是被称为微笑的国度啊
回房间洗个澡就出去找东西吃顺便再去夜市逛逛 路过蚂蜂窝上推荐的KOTI 发现真的挺多人在排队的 由于我们来泰国这么久都没吃过正宗的泰餐所以就决定在这里吃啦 不过也没排很久~

泰式奶茶!好喝!!!!

柠檬茶 有点酸过头了

看起来好像剩菜啊哈哈哈哈 其实它原来也就只有6个虾

炒通菜 这是大份的额 4个人吃太多了 炒青菜来说还是国内大排档的好吃

不变的炒花甲哈哈哈 相对来说还是超雷的好吃

这个炒粉丝超好吃!!!!!!!!!!!!!!

不知道是什么鬼的蒸蛋 每个人都吃了一口之后就吃不下去了 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味道 很奇怪的味道

冬阴功汤 在泰国7天就喝了这一次冬阴功 料还是挺多的 有好多只虾 酸酸的不是特别辣 我蛮喜欢的 可是飞机和火火不喜欢

炒饭也好吃!!!!!!!!!!!!!!!!推荐!!!!!!!!!!!

扇贝 也是没有超雷的好吃
总结一下:koti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可能也是因为并不是很对中国人胃口吧 说实在排队的大部分是泰国人 价格也不是特别便宜 我们四个人这一餐吃了1250B 不过想吃吃泰餐是可以试一试的 看各人吧 泰国的食物真的很难对每个人的胃口

又在夜市好好逛了下 买了好多手信和明信片 逛完夜市我们去了蚂蜂窝上推荐的Thai Thai Massage!!!
250B一小时的泰式马杀鸡 跟我们第一次在曼谷做的那个很不一样 就算不是行家也能感受到这个更正宗一点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挺晚的了还是有挺多人的 我们前一天路过它的时候里面坐满了人在做足浴啊 可见它真的很火!!
做完马杀鸡真的超级爽 去华欣的小伙伴一定要去这家马杀鸡试试哦!!!!!
这家马杀鸡也是在Huahin 57 Rd.上 从夜市走过去5分钟~

Huahin back to Bangkok

本来想着早上早起去看日出的 毕竟来了海边不看日出真的是浪费啊 可是我们都没起来
7点多起来就决定去华欣火车站走走 然后去吃哲阿姨芒果糯米饭

墙裂推荐这家牛肉粉!!!!!!在蚂蜂窝上看到的就去吃了 是那种绝对不会让人后悔的味道!
其实是叫Je Din 具体的地址吧我也不太清楚 我是拿着照片问酒店前台然后她给我画了个小地图很顺利就找到了 从酒店走过去都不用5分钟
我们去到的时候才8点多 应该是刚开门 一个人都没有 我们就要了推荐的牛肉粉 80B一碗 牛肉很多啊!!!!汤也很好喝!!!!那个味道我到现在都不能忘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太棒了!!!!!!!

按着谷歌地图走去华欣火车站 大概花了将近20分钟 不想走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坐tuktuk或者摩托车哦

早晨的华欣行人很少 连店铺都没多少是开的 连星爸爸都没开 早晨在华欣走走也是一种别样的感觉哦

给小伙伴和自己寄了明信片 也不知道能不能收到 我之前去毕业旅行一共寄了6张明信片一张都没收到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了

华欣火车站嘛就是火车站啦哈哈哈哈 因为独特的建筑风格而成为一个景点 火车很少所以可以站在铁路上拍照 很酷哦

也是蚂蜂窝上推荐的【哲阿姨芒果糯米饭】 也是我在泰国吃的唯一一顿芒果糯米饭 80B一份 阿姨每切一个芒果都会试一试芒果怎么样如果不好就会整个扔掉重新开一个 简直是良心啊!!!!!怪不得我们9点多到就已经好多人了
评价一下 芒果很好吃 不软不硬刚刚好 而且不会很甜很清爽 配着有点甜的糯米饭吃真的是刚刚好!!!不过飞机就觉得饭太甜了 火火觉得芒果不好吃 我觉得就挺好的嘻嘻 还是看各自喜好啦
店铺在华欣希尔顿对面 在谷歌上可以直接查到哲阿姨芒果糯米饭哦 跟着地图走就很容易找到啦~

吃饱喝足也都11点了 check out之后就准备出发回曼谷啦~ 实在是舍不得华欣 其实真的想要把华欣走完两天还是不够的 而且这一趟还有些景点没去到 我想下一次我还会再回来的~
曼谷一样是坐的mini van 在victory monument下车之后就直接去了酒店check in 搞定完之后就出发去暹罗海洋世界啦

暹罗海洋世界在siam paragon的负一楼 坐BTS到siam站下车就可以啦
门票呢在现场买是900B一人 有分成人票和儿童票 我是在携程买的72RMB一张 去到之后拿出护照或者护照复印件和确认短信上的订单编号给柜台的工作人员就ok了

暹罗海洋世界里面貌似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 里面不算特别大不过边拍边走也是要走挺久的 看完水族馆真的很治愈人啊 特别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去水族馆看看说不定心情就好了呢
除了看里面也还有一些别的项目 有潜水的来着 还有坐船看鲨鱼啊什么的 挺有意思的~

看完水族馆我们就随便找了家餐厅(yayoi)坐下来吃东西 吃的是日料 泰国人真的很喜欢日本吧 街上真的很多日料店 这家yayoi也是在荷尔蒙中出现过的~
吃完东西看天黑了我们就直奔考山路!!外国背包客的胜地?这里真的全是黄头发白皮肤的外国人 考山路的第一大卖点就是酒吧 不过清一色的嗨吧 逛了一会儿我们就找了家酒吧坐下来喝酒 我们还是给门口的人妖招揽进来的啊哈哈哈哈哈

门口的人妖身材都好好 有几个长得还挺好看

考山路的夜生活很丰富 当我们要走的时候人才慢慢开始多起来 喝的实在是有点多了一路晕乎乎的回到酒店 竟然还能算完账 想着睡一会儿就起来洗澡谁知道一睡就睡到了第二天早上
说一说这个香蕉饼 加了巧克力酱和炼奶 真的是甜到掉牙啊 饼皮很薄里面真的是有香蕉 如果没那么甜就好了....

嘻嘻嘻追星的一天

前一晚虽然喝的太多不过还是6点多爬起来洗澡准备出门 今天是周日 正好可以去乍都乍周末集市 然后下午就去见我的captain啦!!!!!!!想想都激动到爆炸啊
乍都乍周末集市(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也称恰度恰周末集市 BTS坐到Mo chit站下车往乍都乍公园(chatuchak park)的方向走 实在找不到就跟着人流走吧 很多曼谷本地人都会到周末集市购物 据说这里有9000+个商铺 整个周末集市真的是大到你不想走 想要逛完估计一天都不够 周末集市从周六上午开始一直到周日凌晨结束 工作日是很少店铺会开门的 周末就全部都开放 在这里淘货买手信真的是绝佳的选择!!!

没错网上看到的很神奇的冰棒 5B一个 不用电光用冰块加上摇晃就做出来的冰棒 味道就是冰棒的味道哈哈哈哈

良心冰沙 用的是真正的果肉 价格也不贵 好喝!

乍都乍周末集市的9000+商铺中有一家专门做代购的商店 老板是中国人 在泰国工作所以顺便做下代购 价格实惠东西正品 想要买泰国护肤品或者化妆品的小伙伴可以去这里淘哦 他们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 也可以用人民币~ 集市中一共有三家店 不过老板好像只常驻在一家店里 很难说清楚地址啦 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找我要老板的微信

嘻嘻嘻今日重点来了 上午逛完周末集市之后我就一个人跑到了兰实(Rangsit)去见我的captain了 从Mo chit BTS站楼下可以坐mini van到兰实future park(一个百货商场) 25B一人 这里我就不详细说我的追星之旅啦 就放几张图片给你们看看我captain的美颜-0-

签名!!!!!!!泰国明星真的是亲民到爆炸 fan service也超级多!!!!

我手机壳上有他的名字所以他在采访的时候就一直瞄我的镜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们还对视了

没错合照!!!!!!!!!!!!!在他从厕所出来回休息室的时候我一把拦下了他直接伸手合照 为什么虚了呢 因为我手抖哈哈哈哈

最后活动结束的时候还握到手了!!!!!!!简直是幸福的不能再幸福了 第一次来泰国就能见到他这真的是幸运至极啊 我永远都不会忘了这一天的我的泰国之旅也因为这样而没有了遗憾

拖着追星后疲惫的身躯回到曼谷 过天桥的时候把胜利纪念碑拍了下来 天太黑了手机的像素显然还是太不够了
脚都快断的我又跑到了siam逛街

曼谷最火爆的甜品店 After you 在central world的顶楼 我们去到的时候它已经不派号了 没吃到真的好伤心

没吃成after you只能用swensen's来抚慰我的心灵 貌似国内没有的甜品店 价格很人性 图上这个才85B 味道也不错 反正泰国的甜品的统一感觉就是甜

来到泰国怎么能不吃DQ呢!!!!!!!这一杯才40B啊!!!!在国内怎么可能有这个价格!!!

再见了 泰国

今天就要回国了 将代购的东西全都塞满行李箱之后下去办check out 寄存了行李就打算去big c买零食
Big C是泰国一个很大的supermarket 在central world的对面 坐BTS在siam站下车然后步行即可
我们去的时候big c楼下的levi's正好特卖 买一送一!!! 真的是200+RMB就能买到一条牛仔裤!!!我就买了件T恤 折合人民币才76块 实在是划算啊!!!!

酒店附近的一家汤粉店 比第一天吃的那家好吃 50B一碗

四面佛 因为不信佛就没去拜 听说四面佛是有求必应的 不过愿望实现了是要回来还愿的哦

BigC真的超大 里面的零食便宜到你无法想象 跟国内港货店的价格相比真的是非常有优势 虽然我的箱子已经塞不下了还是买了好多

在M记飞机终于吃到了她说10年前吃过的巧克力甜筒哈哈哈 泰国的雪糕真心便宜 麦旋风也才35B一个

泰国的最后一餐 依然还是yayoi 这家日料店真心不错 价格适中 一个定食150B左右 味道也还挺好 找不到吃什么的时候这个也不差是一个好选择

回酒店取了行李之后求了好久酒店前台才肯把我们送到机场线的地铁站 因为那天是holiday 那么近的距离叫的士也会被拒绝 还好酒店好人最后把我们送了过去 不然我们就要自己走去地铁站了

还有1个半小时就登机我们才赶到机场 值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所有人都已经值机了 差点没赶上真的是吓死了 办完值机过了安检逛了下免税店就登机了

就要离开泰国的那一瞬间真的很难过
这是一个令人很难以忘怀的国家
主要是这里的人让我留念
在路上问路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告诉你
在夜市买东西问了价没买也会笑笑的送你离开
看你不会讲泰语想要沟通的时候就会有会讲英文的路人来问你需不需要帮忙
这里没有对外地人或者外国人的歧视
爱你们
2016/7/22    END

引用 翠花咯 2  的图片:

这个牌子的奶 每个味道都好喝(觉得楼主指甲颜色不错 )

2016-07-25 15:3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25 16: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5 15:36:09 的回复:

这个牌子的奶 每个味道都好喝(觉得楼主指甲颜色不错 )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朋友说像中毒一样😂😂

2016-07-25 16:30

引用 lusai 发表于 2016-07-25 16:25:11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lusai:谢谢收藏😊😊

2016-07-25 16:3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25 20:55

楼楼华欣包车司机电话多少

2016-07-27 18:28

引用 大大的Pik 发表于 2016-07-27 18:28:04 的回复:

楼楼华欣包车司机电话多少

回复大大的Pik:0953514761😊

2016-07-28 12:53

船长好帅!!正在准备看攻略,好想去看船长本人啊~!!!!!

2016-08-11 12:57

引用 lizzy 发表于 2016-08-11 12:57:25 的回复:

回复lizzy:哈哈哈哈哈哈!!!!😚😚真人更是帅到爆炸!!!!

2016-08-11 12:59

引用 翠花咯 2  发表于 2016-08-11 12:59:17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真人更是帅到爆炸!!!!

回复翠花咯 2 :好羡慕~!

2016-08-11 13:26

居然看到了船宝宝

2016-08-30 17:43

攻略写的很好,很有帮助,歇息

2016-09-27 20:56

引用 KAWING 发表于 2016-09-27 20:56: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