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大西北---感谢愿赴此约的你们(西安 青海湖 黑马乡 茶卡盐湖 敦煌 鸣沙山 嘉峪关 张掖)

lolacoco LV.3
2016-07-22 22:39 1855/9
  • 出发时间/2016-04-23

出发时间:2016-04-23    出行天数:11天
人数:4人                        人均费用:5000+

西北11天游

【关于装备】
防晒霜、帽子、伞、太阳镜、相机、洗漱用品、抓绒冲锋衣(很必要)、感冒药、创可贴、眼罩(我带的是蒸汽眼罩,屈臣氏就有买的)、U型枕、存储卡、充电宝,最好准备一个杯子、拖鞋、口罩(一定要带啊!沙尘暴受害者的我)、羽绒服(4月底去那边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有零下的温度,最好带件羽绒服)

【关于门票】
敦煌莫高窟要网上提前预约!我们用学生证预定的半折,同学们为什么大学要多出去旅行啊,学生证多靠谱。(最好不要赶到节假日门票会翻倍,我们4月30号定的学生票中午12.30的票价是50.第二天也就5月1号票价同一时间段票价200普通票。)
其他的门票都是当场买的,估计我们去的也是淡季吧,买票都不怎么要排队的,比较方便。

【关于行程】
总路线:合肥----南京---西安----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乡----橡皮山----茶卡盐湖----最美公路---无人区---敦煌市----敦煌莫高窟---鸣沙山---嘉峪关----张掖丹霞地貌----西宁----兰州----合肥

具体行程如下
4月23号 :合肥----南京---西安(晚班机)
4月24号:西安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 漫步城墙 钟楼)
              宿:23、24号宿西安阅城瓦舍旅行酒店(坐落于西安古城墙朱雀门脚下,
                      与城墙仅人行道之隔,位于市中心钟鼓楼)
4月25号:西安(华清池 兵马俑)
4月26号:西安(饕餮西安 回民街 永乐坊 )
             宿:25、26号宿途家斯维登(钟楼店)
4月27号:西安----西宁(早班机)---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乡(从西宁开始我们就在青海海之恋定了车,从西宁包车一个大环线回西宁,后面细讲)
             宿:青海湖莲度假客栈
4月28号:黑马河----橡皮山----茶卡盐湖
             宿:大柴旦(师傅帮我们找的酒店)
4月29号:最美公路---无人区---敦煌市---敦煌夜市
            宿:西宁
5月3号:西宁----兰州----合肥

【关于花销】
 飞机票1325*4+包车共5500(800一天,包师傅出陕西省的住宿)+各种门票/吃等+住宿3000*4,共22800。人均5700。

【关于包车】
 我们是从【青海海之恋】那里包的车(微信公众号:haizhilianchedui)里面有很多路线,你也可以根据自己想要的和他们说做些调整,整体是服务很好也蛮值得信赖的,我们的路线就稍微做了点修改到时候和师傅说也是可以的。我们四个人选择的是轿车,还有商务车啊之类的。
给我们安排的师傅姓李,李师傅从西宁机场接的我们陪我们一直玩了整个大环线,人特别好还特别会照相(哈哈哈)

DAY 1 辗转在路上

合肥坐动车或高铁一小时不到就到南京,其实这次南京只是个过渡站,因为当时买机票的时候南京直达西安价格优惠所以就顺便逛了下南京也算比较熟悉了,飞机是晚班的所以逛吃过后就直接去机场了,半夜到的西安,提前打电话给住的酒店订的车,价格比出租贵点但熟悉酒店位置且师傅人也不错,酒店就是 :西安阅城瓦舍旅行酒店,第一天就是匆忙而过了,旅途也才刚刚开始

瓦舍楼顶的小酒吧,就在城墙旁边,客栈有很多外国友人居住,在booking上还是挺火的一家。古色古香,酒喝多了瞬间觉得自己穿越了。
下图西安的两家酒店

DAY 2 梦回盛唐

第一天很晚才到西安,所以第二天干脆来个自然醒,还顺便吃了正宗肉夹馍早餐。中午出门打车去了陕西省博物馆。博物馆的门票分很多种,那种排很长很长队的是领取每天分发免费票的窗口,如果像我们不想排队就直接买了联票(博物馆和珍品馆)。
给点小意见,像博物馆这类的地方参观最好找个导游,不然转半天也一头雾水,除非你的知识储存量足够的情况下。否则还是建议在大厅的导游处找个导游。不同人数价格不同。我们四个人和其他3个人拼的团每个人也不贵,导演解释的也很到位。而且博物馆内发的是耳麦,并不会听不见导游讲话也不会很多团在里面很吵,这一点还是很满意的。
像我们规划专业的这学期刚好学中建史,而古都西安当然是必讲不可的一章。亲自走过、看过、欣赏过,才有更真实的体会。

DAY 3 寻秦记

西安第二天,抽一个整天去郊区看兵马俑。去之前也提前做了工作,先打车到西安火车站,那边每天都有轮班的公交去兵马俑和华清池等景点,记得一定要上公交车别上错了上了大巴,大巴是私人的最好不要乘坐但关的很松,建议还是老老实实排队坐公交哈~
华清池是一座皇家宫苑,我们也顺便去了,但由于要去兵马俑就没花太多时间,错过了最精彩的舞台表演,时间充裕还是很建议看一下的。
还是之前说的,一定要请个导游啊!兵马俑现在一共有三个坑对外开放,每个坑都有不同的含义,要不就去之前做好充足的功课,否则说不定啥也看不懂。

DAY 4 饕餮盛宴

旅游就是顺着心走,别让旅程太匆忙,脚步慢下来漫漫体会这个城市。。。意思就是我们又是睡到自然醒啦~哈哈哈,穿越大街小巷寻找西安的味道!饕餮西安可不是说说而已。(太多美食了,已做不了一一介绍,但放在图上的都是在西安这几天品尝的觉得很棒的推荐,具体的欢迎咨询~)

DAY 5 初踏西平郡 圣洁青海湖

收拾行囊早班机从西安西宁,真正的大西北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还在昏睡中我们就从古都西安辗转到了西平郡(西宁),一下飞机车队的李师傅就联系我们说在停车场接我们。(刚下飞机那个冷啊!后来聊天才知道我们到的前一天西宁下了雪。都快五月了还下雪,无不感叹一下这辽阔的土地。)
我们四个人四个行李四个包车子稍微小了点,如果可以的大家其实租商务车,空间会稍微大点,不过我们四个女生所以整体挤一挤也还好。
西宁解决了午饭,然后就一路西行而去。
第一站 塔尔寺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是青海省和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和黄教的圣地。

第二站到了青海湖
不得不说旅游还是要挑淡季的!整条公路上车辆很少,湖边也都是当地人游客很少,这个景非常的静,这样的景这样的静让整个青海湖变得十分圣神,十分平静(缺点就是这个天太冷了 )

公路上总会遇到很多可爱的小动物们,别按喇叭等待他们过完公路再上路,这也无疑是种享受。在这一刻才真正体会什么叫 人 自然 动物的和谐!

DAY 6 达布逊淖尔-茶卡

来茶卡不巧碰到它封路维修,说要到7月份才开,本来都要放弃了可真心觉得来一次不看到盐湖太可惜了,最后师傅帮我找了的小入口,但这个入口进去里盐湖还有一段距离,车不能开要靠自己走进去,全都是黑泥和旋涡,去之前门口有租雨靴的,天了噜简直非常非常艰难才到湖边,我还穿着长裙幸好安全到达湖边,不过经历了这段路一下子看到眼前的盐湖简直可以用震撼来形容,这段路也是值得了!

快变天的天空

DAY 7 最美公路至河西走廊最西端敦煌

雅丹地貌

敦煌夜市烤羊腿肉

DAY 8 神秘莫高窟 探索鸣沙山

旅行第八日也是4月的最后一天,我在朋友圈写到:这一天简直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从市区去莫高窟的路上(我们在官网上定了12:30的莫高窟门票)酒店就通知我们鸣沙山扬沙了,是的一场沙尘暴在等着我们,作为半个南方girl对于这种沙暴简直分分钟尖叫出声,本来是不准备拍也不准备发莫高窟相关图的(就像上次不发任何关于香格里拉的图一样,我希望有那么几个地方保持大家对它神秘感的憧憬),但是!为了让大家感受一下风沙的力量,发了如下两张狼狈的照片,真的是窒息(至西)!

鸣沙山
西北天气变幻莫测,敦煌年降水量25-50mm之间,雨水如此稀少,结果这天就被我们碰上了,上午知道又扬沙又下雨师傅和酒店人员都劝我们取消鸣沙山这个景点了,但得上天眷顾快到傍晚时雨停了,从莫高窟回来我们就直奔鸣沙山,看下图

鸣沙山的门票只包含参观不包括骑骆驼,滑沙,摩托车等娱乐活动,这些都是要另付费的项目。

DAY 9 第一墩 万里长城从这里开始

DAY 10 七彩丹霞 再会西北

大环线回到河西走廊中段--河西四郡之一的张掖郡,你无法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形态之美,结构之美,色彩之美,意境之美,变幻之美。丹霞之美是一种无需雕饰的自然美!

DAY 11 窒息至西

穿过祁连山脉,有幸一览西北繁星漫空。
旅途的结束 有收获 有喜悦 有期待 更因为有你们
这段旅途的结束是另一端旅程的开始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25 16:56

要去要去要去!

2016-08-03 15:59

2016-08-03 16:00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8-03 15:59:16 的回复:

要去要去要去!

回复linda:

2016-08-11 17:34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8-03 16:0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