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 东矶岛,天涛海风,碧水逐浪,一切都是最原生态面貌

东矶岛,台州临海最东端海域上一块碧玉
碧空晴日,烟波浩渺,水天合一
在一个明朗的夏日,我们从宁波出发
探访这个低调纯净原生态小岛
当接触到大海跳动的脉搏
观沧海一色,呼吸那特有的咸香气息
心情顿时从城市的喧嚣中摆脱出来
如同浪花般欢快翻腾

世外桃源

宁静美好

▶ 东矶岛敞开怀抱迎接着我们的到来。只见几座古朴的矮房临海而建,带着海的气息。而在海天相接处,一派绚丽景象,点点渔帆如同透明的羽翼,融入大海深处。

像一株躲在深山人未识的幽葩,清和宁静,小岛悄然绽放着独属于它的美丽。这里游客稀少,一切都保持着最纯净的原生态面貌。

东、西二面的乌沙头石滩,石滩风浪细柔,是天然的海滨浴场,水质清澈,漫步滩头有“金屑玉带,柔足如苔”的健身效果。蓝天碧海,鱼儿跨越,海豚逐浪,生机盎然,仿若世外桃源

巧夺天工

海蚀地貌

▶ 在这里,海蚀地貌呈现出巧夺天工的姿态,砂砾火山熔岩在大海的侵蚀下构成奇特的地貌。如果你选择一个较高的岛礁,一个奇特的世界便铺展在你面前。礁石丛中异洞纵横,崖礁拔海而起,奇峰峭壁如刀斧劈出,气势极为巍峨。

据说,这儿有“海岸线上的苏州园林”之称。乍听有点不知所云,但极目四望,无数高低错落、千姿百态的奇岩巨石,在渐渐升起的暮色中步移异景,变幻出各种形态。礁石或高耸突起,作春笋状;或匍匐于地,作卧牛状。或横排或竖立,或突兀或圆融。

登礁听风观海,极目水天一碧,绿波万顷,海鸟翱翔,近处礁林与浪花飞溅,惊涛拍岸涛声如鼓,岛上松涛阵阵,林木苍郁。

枕山襟海

岁月静好

▶ 一部《后悔无期》让东极岛火了一把,据说现在游客爆满。要寻找更原生态的海岛,不妨跟上小小周的步伐一起体验户外生活,感受海岛风情。这儿自古以来岛民以渔业为生,风平而作,浪起而息,比舟山东极岛更原始,更安静,也更秀美。

散落分布的石头屋,在空旷的山里,显得格外苍凉,又被鲜花和绿曼包围,道尽沧桑。我们在靠山面海处安营扎寨,夜里枕着涛声入眠。

岛上还有人海钓,在沙滩上,随手就能捡起一捧小海螺。

我们一行人的粮食,都是自己带上岛上去的,伙食还算丰盛哦。在岛上烧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火苗随着清凉的海风摇曳,映照着一张张欢快的脸庞,而远处点点渔火,给这寂寥的大海平添了几分守护的温情。入眠时,涛声依旧……

“东矶岛”,古称东箕山,清末曾在岛上设防汛官兵。属东矶列岛,位椒江偏东47公里海上,岛距大陆海岸线最近约25公里。面积1.62 km², 最高点海拔216.4米,西北近田岙岛。岛上丘陵起伏,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侯湿润。东矶岛周围,悬水巨礁,星罗棋布,峻峭的山峦临海而立,大自然的造化,鬼斧神工。

“出行攻略” 宁波出发至临海东矶岛自驾游怎么走:

1. 走甬台温高速转台金高速至杜桥收费站下高速——出高速后右转直行——然后到东海第三大道路口左转——直行至头门岛大桥(进入头门岛港区需要通行证,如包船出海可以让船老大帮忙申请通行证)——过桥至头门岛渔船码头。

2. 也可以坐港区内的公交车到渔船码头。【前往东矶岛的船需要自行提前联系,渔船码头到东矶岛需要坐一个小时左右的船 】

导航坐标:临海头门岛
东矶岛农家乐 陈师傅  电话:1358613011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5 12: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25 18:55

引用 我来shopping 发表于 2016-07-25 18:55:42 的回复:

回复我来shopping:好地方 值得去走走

2016-07-28 13:16

引用 佳佳雅凝阳仔 发表于 2016-07-25 12:25:11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佳佳雅凝阳仔:谢谢

2016-07-28 13:16

漂亮

2016-07-28 13:24

渔船码头到东矶岛船票多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