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心脏——北京

初到首都 7.11

一直在打卡,却也一直会忘记打卡,无数次重新打卡都会从首都开始,这也让我非常向往北京,终于来到了首都

北京那会大首都高温天,回到家又碰上家乡高温天,在高温烘烤下每天昏昏欲睡,休息了那么多天之后我终于打开电脑开始写游记了

北京的四天每天都是微信运动排名第一,暴走四天之后发现都不用刻意减肥了

第一天:上海——天津      天津——北京

到达酒店附近的地铁站时是十一点左右,却因酒店工作人员指错方向找了很久,又因我们住的酒店在北京的一个胡同里,胡同是单行道,使用导航的话会带我们走很远的路,原本十分钟的路程却找了两小时,当天早上出门太急,防晒都没涂,愣是在北京的大太阳下走了两小时

办理完入住之后就去酒店附近的炸酱面馆吃午饭,味道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面比较烂,不是我喜欢的,不过价格挺实惠的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了天安门广场,当天是周一,天安门、毛泽东纪念馆、故宫等都是闭关的,只开放广场,正好人也不多,也不会碰上旅行团,可以肆无忌弹的拍拍拍,在后来的几天中发现我们周一去广场拍照真的是很明智的,周二之后广场上都被旅行团占领,人山人海。

进入广场需要进行安检,严格程度和机场安检差不多,当天人少,每个进入的人都要检查身份证,出门在外可以不带钱身份证不能不带

国家博物馆,我们在第四天的时候去的

当天正好大晴天,天空也很蓝,每次看见蓝蓝的天空心情就会特别好

毛主席纪念堂

北京路边石柱,很有中国特色,很喜欢

周一广场上除了几个游客外就只有认真执勤的兵哥哥,真的非常热,但他们还是站的笔直,纹丝不动,为中国的军人点赞

第二天我们再去的时候这边已经都是人了,根本没地儿拍照

人民英雄纪念碑

天安门广场出来休息片刻后我们就坐地铁前往王府井,感觉步行街都差不多
逛了片刻就准备吃晚饭,没有吃全聚德烤鸭,虽然人很多,但是听之前来过北京的小伙伴说和家乡的烤鸭味道差不了多少,所以果断没尝试,毕竟平时吃挺多的了,没什么大的吸引力,最后在一家商场的杭州菜馆【弄堂里】解决的晚饭,味道还行,价格也不贵。

早上赶飞机起得太早,晚饭结束后就打道回酒店,洗洗睡觉了

建议大家办一张交通卡,任意地铁站都能办理,但是退卡只有几个站点可以退,办卡需要20元押金,退卡是押金余额会一起退的
办理这张卡之后可以省去很多时间,坐公交车可以打六折,我们在北京的几天出门不是地铁就是步行,地铁貌似不打折,用这张卡坐S2列车去八达岭长城只要6元,没有卡的话好像要12元。

皇家宫殿 7.12

本来打算早起看日出的,结果三个人都太累了,一个人都没听见闹钟
你们猜我看没看见升旗

早饭就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店解决,食物叫鸡蛋夹饼,芝麻饼里夹有鸡蛋和生菜,用烤箱烘烤的,味道不错,不过他们家早上开门比较晚,后面几天我们出门比较早,都没有在吃上鸡蛋夹饼,我还挺喜欢的

毛泽东纪念堂是免费的,纪念堂只开放上午,旺季开放时间为上午7:00——11:00

人真的非常多,绕天安门广场小半圈

纪念堂里没有时间停留,很快就过去了,不准有半点声音,也是对毛主席的尊重

进去毛主席纪念堂是不允许带包的,只能带手机和钱包,一开始我们以为寄包处是在纪念堂里面的,结果排到一半之后告诉我们在马路对面,还好我是一个人过去寄包,回来的时候只要有家人过来接一下就放我进去了,不然还得从头开始排队,建议大家要么先把包寄存了再排队,要么就带一个小包,这样就不用寄存了。

午饭在博物馆附近解决,面和饭都是微波速食,都是25一份,还挺贵的,但是在景区也是没办法,如果出去吃的话还得走好远

午饭结束后就去了故宫,大概中午时分买票人比较少,很快就买到了票。大学一下没有学生证的可以用身份证买学生票,不是只认学生证,这点还是蛮好的,可以省下不少钱呢

对了,现在买票都是实名制,必须时刻准备好身份证,大学生一定要出示学生证

故宫售票处,很有特色

故宫旺季门票60,学生半价,旺季(4.1——10.31)开放时间是8:20——17:00(16:00停止售票)   淡季(11.1——3.31)开放时间8:30——16:30(15:30停止售票) 每周一闭馆

故宫里的一棵枯树,应该有几百年历史了

神武门出口

故宫里有很多台阶,站在高处看别有一番风味

青铜

故宫的小红门,游客行走的间隙,正好抓拍到一张

也是青铜,这些都是几百年前留下来的

还是青铜

故宫很大,我们没有全部逛完,差不多是午门到神武门这一条直线游览,当天正好下着小雨,很凉爽,去故宫记得一定要带好水,需要时时补水,景区购买的话是七八块一瓶

故宫神武门出来就是景山公园的大门,景山公园门票2元,学生半价

山不高,上山只要5分钟左右

山顶看的故宫全景,很震撼

山顶不仅能看见故宫全景,还能看见CCTV的大裤衩,北海公园的白塔等等,爬一次景山很值得

get新技能,小伙伴问我是三胞胎吗

我不会告诉你旁边那个建筑物是景山公园的公共厕所

长安街,每家每户都很统一

每家每户门口都有一个插小旗的地方(我和爸爸的猜测),真是插小旗的话国庆节一定很壮观

晚饭在大栅栏解决,饭后散了会步就回去休息了,酒店就定在天安门附近,步行到天安门广场十分钟左右,经过大栅栏,前门,一条路上都是吃的很方便

发现北京全聚德烤鸭和天津狗不理包子真是一对好朋友,有全聚德的地方就有狗不理包子

学服装的我看见王麻子和张小泉真是太激动了,毕竟我们用的大小剪刀牌子就是这两个

绝美江山 7.13

早上大概4:30起床的,换了衣服就出门的,一路上很多早点店都已经开门了,到达广场的时候较前的位置都已经站满了人,我们索性站后点反而看的清楚,但是没有看见兵哥哥帅气的甩动国旗的那瞬间,有点小遗憾,5点不到一点开始升旗,如果想看的更清楚一点的话那就早点去占位吧

看完升旗回来顺便买了早饭——煎饼果子,和家乡的杂粮煎饼差不多,只是杂粮煎饼的外皮比较脆,而煎饼果子是软的

收拾完毕之后就坐地铁赶去北京北站,在北站可以坐S2系类的火车去八达岭,有一卡通的话只要6元,但是卡内余额一定要大于16元,因为那趟列车的终点是延庆,而北京北站到延庆需要16元。

我们到达北站的时候是七点左右,队伍不长,但是最近一班列车要到8点才发车,列车上是不按座位号坐的,跑得快就有位子,跑的慢就只能站着或坐在地上,到八达岭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们以为排的前就有优势,结果快开门的时候旁边位子上的大伙儿都起来挤队伍,还好坐到了一个位子,旁边的阿姨特别好,让了她自己的半个位子给我们,让我们三个人都能坐到位。

去往八达岭长城的火车

火车经过长城,大伙儿都激动的从位子上起来拍照

长城入口,再往前走一段即可到达售票处

全景拍摄长城

城墙

逆光拍摄,爱心没有做好

一路上有很多块好汉石

长城第三段,比起前两段明显陡峭很多,其实那个时候我的腿在发抖
和弟弟的最萌身高差

长城上虽然人很多,却也不挤

城墙上被刻着各种名字,都想在雄伟的长城上留下自己的痕迹,但是却破坏了古建筑,还是不建议大家这样哟

城墙

下长城是看见的一处建筑物

返程的路上,隔着火车的玻璃看外面,有种童话般的感觉

午饭在长城入口不远处的KFC解决的,东西不多,价格很高啊

从长城上下来之后我们直接去了颐和园,就近进了一个入口,并没有从正门进入

阳光满满

爱上了全景拍摄,站的比较近,却发现不一样的有趣

阳光特别好

吃到了想了一天的老北京冰棍,咬一口嘎嘣脆,1元一根,有些商贩会卖到2元

晚上回去之后还喝了一杯老北京酸奶,因为买的是玻璃瓶的,必须在那喝不能带走,所以忘记拍照了我觉得味道和畅悠那些差不多吧,4元一瓶

爱国主义 7.14

本来打算去天坛的,但是前一晚在电视中无意间看见国家博物馆介绍的青铜盘,想着反正离的很近,就临时改了路线,决定去博物馆

博物馆的门票是免费的,取得门票有三种方式:
第一,在官网订票,但是只能定3~5天之后的、我们第二天就要参观的,显然不适用。
第二,发送短信预定,编辑Y+四位数参观日期+姓名和身份证号发送到10660208,运营商平台会收取1元短信费,我发短信的时候已经快要十一点了,等了一会没有短信回复,估计那会平台休息了。
第三,博物馆9点开门,开馆后每天会接待一定的游客,凭身份证可以免费领取门票,所以我们决定早点起来去排队。票上还有自己的名字,蛮有意思的,值得收藏。

自拍杆和相机三脚架是不能带进去的,可以寄存到存包处,包里没什么违禁物品是可以带入的。

博物馆里我们就参观了中国古代发展馆和复兴之路两个展馆,相当大,看完已经十二点多了。

来到博物馆,真的会感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非常值得来一次,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学习还是观赏,特别有意义。

中国国家博物馆正门

就是这个“虢季子白”青铜盘,清道光年间陕西宝鸡出土

人猿时期的头骨

彩俑

不禁感叹古代人民的字写得太好看了

一种乐器

手机的发展,感觉每款我都玩过

站在博物馆四楼看天安门广场

参观完这两个展馆后我们就返回酒店附近吃午饭,尝试了心心念念很久的驴肉火烧,满满的驴肉,味道很不错,7元一个,个人觉得挺划算的

午饭结束后回酒店休息片刻后就搭乘酒店北京站的专车准备回家了。

此次北京之行比较匆忙却也很充实,太多名胜古迹来不及看完,正好有个理由下次再来,北京,下次再见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25 09:25

引用 czzczz 发表于 2016-07-25 09:25:04 的回复:

回复czzczz:谢谢你

2016-07-25 09:4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5 13:54

引用 天蓝蓝海蓝蓝 发表于 2016-07-25 13:54:21 的回复:

回复天蓝蓝海蓝蓝:再去的时候心情和第一次完全不一样呢,有机会我也很想再去一次

2016-07-25 15:12

照片拍的好棒啊~记得上次去也去到了这几个地方,而且在木鸟短租上订了民宿,真的很棒!

2016-10-26 10:59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6 10:59:12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谢谢和电视里看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差不多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订房间的时候好多都没了,不过还好在天安门广场附近订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