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罗马,深陷于西西里,美景,美食,美图,美不胜收~~~

• 出发时间/2016-05-29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Po主女,曾经的欧洲留学🐶,转过了大半个欧洲,终于决定把自己的感悟和经验写下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对大家以后的出行能有些许的帮助,纯分享贴,不喜勿喷哟

去过欧洲辣么多国家,这次终于来到了美景与美食兼备,文化与智慧并存的意大利,此次意大利之行主要分为首都罗马西西里岛的深度游,共计10天,其中前四天在罗马度过,其余六天在西西里岛。先介绍一下我们大致的行程安排,5.29从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出发,乘坐汉莎航空先来到罗马,四天后乘坐瑞安廉价航空从罗马西西里州府Parlemo,之后开始了西西里岛的大巴旅,主要交通工具为环岛大巴,最后一天乘坐瑞安航空从西西里岛最大城市Catania飞罗马,两小时后转机飞回法兰克福,圆满完成了此次意大利之行

1-4 罗马 罗马

印象:之前有不止一个朋友在罗马被偷过,所以这次去多留了很几个心眼儿,各位即将去罗马旅游的朋友们也注意一下吧,吉p赛女郎的偷盗技术绝对专业~罗马各路外国人真的很多,整个城市虽然文化气息浓厚,但是城市整洁度真的让人大跌眼镜,不过这里终究是文艺复兴的发生地,曾经神圣罗马帝国的所在地,名胜古迹和绝美意面还是可以让我们大饱眼福和口福的,我个人强推海鲜意面,虽然价格相比肉酱面略高,但是是真心好吃啊啊啊~~

交通:从德国法兰克福出发到达意大利罗马机场,由于酒店位于市中心,不难找到,我们选择乘坐机场大巴到达市中心,机场里有电子屏幕显示大巴发车时间,大概半小时一趟,不过目的地不一样,大家多留心一下,我们乘坐的是终点站为罗马中央火车站的大巴,大约40分钟便到了中央火车站,大巴上还有wifi,比起机场快轨划算很多~

Rom Pass:这里特别说一下这个罗马通票,真的很方便,机场就有专门的地方购买,里面包含三天内罗马所有市内交通还有两个景点的门票,我们把他用在了圣天使堡还有凯旋门,拿着这个乘坐公交地铁就不再需要买票了~~

景点:罗马作为世界上最火爆的旅游胜地想必已经有很多攻略了,这里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几个重要景点说一下~
           1. 罗马斗兽场,凯旋门,古罗马遗址:这几个景点是紧挨着的,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游客也是极多,欧洲纬度高,夏季白天很长,到六七月份九点多天才黑,所以如果五到八月份旅行的话其实下午去人会相对少一些,斗兽场就是照片里的样子,这个全景是iPhone拍的,没有什么惊喜,一个古迹而已,从斗兽场出来,就可以径直走进古罗马遗址,不得不佩服意大利政府对古迹的保护,使我们这些后人得以一睹千年前古人的生活痕迹,这点很值得我们学习参考~

2. 梵蒂冈博物馆,梵蒂冈大教堂:在罗马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梵蒂冈博物馆了,对于热爱艺术的旅行者来说真真是巨大的享受~~~票最好提前在官网买好,否则博物馆门口的队要排很长很长,夏天在烈日下更是受不了。博物馆经过数位教皇的整修扩建变的很大,收藏很多,最好留足三小时左右的游览时间,购买套票的朋友可以在入口处租赁中文讲解器,下面po一些我认为绝美的壁画以及收藏,让大家提前感受一下
另外梵蒂冈作为教皇所在地,他的教堂理应是全世界级别最高的教堂了,他给我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大,人多。。。虽然没有信仰,但是置身其中还是能深切感受到他的恢弘~~

3. 罗马许愿池,纳沃纳广场,西班牙广场:许愿池是值得推荐的景点,池水清澈,据说投硬币愿望会实现,人极为多,拍照靠抢。。。附近有很多特色小店,还有许多意大利餐厅,喜欢逛小街小巷的游客可以给这附近留出更多的时间;纳沃纳广场也离的也不远,很典型的意大利风格,可以买个冰淇淋走走拍拍,也是一种情调;西班牙广场就是著名的《罗马假日》拍摄地,可惜我去的时候台阶装修,没能近距离一睹风采,附近是奢侈品一条街,随处可见国人涌动的身影,喜欢购买奢侈品的朋友可以在这里留足时间~~

美食:yh,终于来到了我最喜欢的话题,先说意大利传统美食,那必须是意面了,这次在罗马吃到了正宗的海鲜意面,实在是太好吃了,海鲜也蛮实惠,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旅游景点的许多饭店结账小票里就已经包含了所谓服务费,大家结账的时候多注意一下,一般是1.5欧一个人,也就是说你坐下来喝杯水也会有这1.5欧的服务费,我个人认为这与小费无异,最后结账就没有再给~再就是大名鼎鼎的意大利冰激淋,图中这一家真的很棒,强推,爱吃华夫饼的我当然也不能错过他家的自制华夫饼,配上鲜奶或者巧克力酱简直要上天!!最后就是这家超过两百年的希腊咖啡馆,位于西班牙广场,古典与艺术的结合,历代名人光顾的百年老店,提拉米苏那叫一正宗!当然了,贵啊!!心疼银子

5 帕勒莫 Palermo

好了好了,本来想三言两语概括罗马之行,没想到碎碎念了好多。。。现在开始重点,意大利西西里岛之行,本次旅行的高潮期蜜月期纷纷献给了她,我只能用不虚此行概括这华丽丽的六天之行~~~~

歌德说:“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好像没有去过意大利。” 哥特式,拜占庭风格与巴洛克的完美融合只有在这里才能找到,东西方文明的碰撞为这里带来了与众不同的风格。

我们乘坐瑞安横空罗马直飞西西里岛州府帕勒莫,本以为这里大概和希腊圣托里尼差不多,是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小岛城镇,固定人口并不是很多,城市规模也不是很大,让因此只安排了一天的时间,选择了步行游览的方式,然而我大错特错了!!!帕勒莫在欧洲来讲还是个不小的城市,城轨都有,让我们惊艳的不仅仅是攻略上的旅游景点,世界文化遗产等,而是街道上大大小小的教堂,惊讶到我们下巴掉下来,各种风格美轮美奂,个个都是精美绝伦的艺术品,堪称佳作,这种不经意的安排,预料之外的景点让我们格外开心更难得的是我们无意在一座教堂目睹了一场婚礼,第一次在教堂“参加”婚礼,听到婚礼进行曲的那一刻激动的我眼泪掉下来。。。我相信这名冥冥中的巧合也是我的幸运
下面我来一一介绍景点
1. 帕勒莫主教堂:世界文化遗产,与众不同的诺曼风格,看腻了巴洛克风格的朋友绝对让你眼前一亮~~

2. 街景:遥望北非的地理位置是西西里有与众不同的热带风情~

3. 四首歌广场:精美雕刻,绝无仅有~~

4. 街边教堂及其他:前方高能!!!

6 阿格里真托 Agrigento

在Palermo暴走一天之后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位于西西里岛西南边的阿格里真托,这里与北非隔海相望,与众不同的风情,难忘~~不过阿格里真托城市规模就比帕勒莫小很多,也贫瘠很多,让我恍惚置身于北非而不是富裕的欧洲,这里也没有便捷的交通方式,感兴趣的朋友们出行前一定要做好攻略,以免错过公交或迷路~~

第二天一早我们乘坐大巴,大概两小时到达阿格里真托阿格里真托主要有两个景点,一个是土耳其台阶,一个是神殿之谷,后者是世界文化遗产,现存比较完整的古希腊建筑遗址,可能因为去年去过希腊,所以这个景点并没有让我感受到格外惊奇,这里着重讲一下土耳其台阶,对于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内陆人来说简直是大开眼界~其实所谓的土耳其台阶是一种地质现象,白色的岩石非常美丽,大家可以爬上去一睹广袤的海景,据说是当年土耳其军队打到这里的时候由于太过思乡,就把和土耳其棉花堡神似的这里命名为土耳其台阶,以解思乡之情~~

土耳其台阶其实不能说是一个景点,它位于西西里岛的海边,大海的另一端就是北非,喜欢阳光沙滩的朋友其实可以在这里多待一天,很多欧洲人全家来这里度假,非常惬意,重要的是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海边的阳光还是hin强烈的哟~~~

再强调一下交通方式,我们是坐大巴从帕勒莫到阿格里真托的,到达后买了公交票,但是公交只能坐到距离真正土耳其台阶约4km的地方,由此我们开始了另一轮的暴走,好在我提前在官网买了Vodafone的电话卡,在意大利全国有4G,在阿格里真托这种城市规模小,主要靠海边旅游业,又与北非隔海相望,非洲盆友众多众多多的地方,一路全靠谷歌地图,4km的距离真的是累的够呛,这个景点算是最消耗我们体力的了,自驾的朋友当然更加方便,不过除了这里,环岛大巴可以为你的西西里之行提供足够的便利,价钱也划算很多,累了上车休息也不用操心,欧洲大巴师傅的技术都是一流的虽然路上辛苦的不要不要的,但是到达后的美景还是让我感慨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好啦,下面上美图啦

7 卡塔尼亚 Catania

西西里岛的西边度过愉快而疲惫的两天之后我们乘坐大巴来到岛的东部,我们西西里岛东部之行均落脚在卡塔尼亚,路上大概三四个小时,由于帕勒莫是州府,卡塔尼亚是最大城市,所以每天都有往返这两个城市的大巴,很方便~

卡塔尼亚城市就大很多,很有底蕴,抛开景点不说,游走在卡塔尼亚的大街小巷,欣赏一下逾百年的建筑,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享受,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8 陶尔米纳 Taormina

我们依旧是从卡塔尼亚大巴车站乘坐大巴往返陶尔米纳,路上大约一个多小时~

莫泊桑说陶尔米纳西西里岛上最美的城市,这座依山傍海的小城确实美不胜收,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整个城市就是一幅精美绝伦的画作,像仙境一样,澄净的海水,蓝色的天空,娇艳的植物,心旷神怡,和阿格里真托一样,绝对是大自然赠予人类的礼物~~不过相比岛上其他城市,这里物价偏高,喜欢买纪念品的朋友可以考虑在其他城市购买,如果款式类似的话~

9 锡拉库萨 Siracusa

锡拉库萨,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拍摄地,也是非常惊艳的一座城市,城中心的广场就是电影女主角走过的地方,爱拍照的女孩子们可以像女主角赫莲娜一样走过广场留下永恒的纪念

我最喜欢西西里岛的地方不是攻略上的各大景点,而是岛上弯弯绕绕的小街小巷,各有各的味道,小而精致的店铺彰显着普通意大利人独特的艺术品位,奔放而不张扬,时尚而有内涵,东西方文化的碰撞让你因惊叹而驻足,因喜爱而留恋,相较于圣托里尼的商业化,这里的本土化让我印象更深~~~

话不多说,上美图喽~~

10 诺托 Noto

西西里岛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城市规模很小的诺托,整个城市都是世界文化遗产,堪称巴洛克风建筑的典范,虽小而精致,市中心大教堂的内部其实远不如帕勒莫各类教堂的精致,但是其威严的气势足以震慑,在这里安静滴度过西西里岛的最后一天,好不惬意~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这里是一个很小的城市,店铺中午休息的时间很长,如果您恰好在中午一两点到来的话很可能大部分商店都是关门的,所以要提前规划好旅行时间~

写在最后的话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乘坐机场大巴来到卡塔尼亚机场飞罗马,十天的意大利之行就这样结束了,真的很难忘,我个人喜欢游览依山傍水并且历史悠久的城市,如果能有美食那就是锦上添花了,西西里岛就满足了我对出行旅行所有的期待,非常难忘的一次旅行,推荐给喜欢自由行的大家,希望对大家以后的出行能够有所帮助,最后谢谢大家看完我的文章,欣赏我的图片

引用 Viola的清唱 的图片:

教堂里面真美啊!!!还免费给外人办婚礼?

2016-07-25 15:4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25 16: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5 16: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5 15:41:22 的回复:

教堂里面真美啊!!!还免费给外人办婚礼?

回复耳背de阿怂:婚礼是参观教堂的偶遇的,欧洲人在教堂结婚的多嘛

2016-07-26 23:11

引用 chenike 发表于 2016-07-25 16:56:1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chenike:都是iPhone

2016-07-26 23:12

引用 candy静静静 发表于 2016-07-25 16:25:12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candy静静静:哈哈,结束啦,美景多美图多,发布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