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就不能离开,一如你走进我的心——相爱11年,【马尔代夫】为我们见证

瞎鼓捣 (北京) LV.44
2016-07-22 22:59 184100/887
  • 出发时间/2016-06-07
  • 人物/带小孩

有情人终成眷属,
有女膝坐一旁,
我已在这尘世获得最大的幸福,
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旅行的意义因人而异,
而我,更在乎谁与你同行!
以旅行欢度蜜月,去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香格里拉
以旅行记录成长,我们仨一辈子的约定——天津。。。

2016年6月25日,是我们相爱11年的日子,
我们用旅行纪念爱情,
仅以此文,送给我们的爱情,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信念和远方!
见证了无数爱情、却即将淹没的马尔代夫,在相爱11年之际,理当去看看!

目 录

这次的游记,我想做个目录!
因为这篇游记不仅有许多臭美的图,还有许多我为大家总结的实用信息,
相信有了目录的指引,更能方便大家阅读查找!

最实用的干货,去马尔代夫必看

--------------------------------------------------值机座位------------------------------------------------
很多人肯定会问,带着兜兜,你们晚上怎么睡的呀?
其实,兜兜睡的还是不错的,我和蛋蛋值机时,要了一个靠窗户的连排两座,有些座位选择的时候请慎重,具体见如下座位表示意图。
上了飞机,蛋蛋在关闭舱门以后,迅速去找一个座位——他睡觉用,
而我和兜兜则在那个连排两座睡觉——兜兜直接躺在连排两座(就像在自己小床睡一样,偶尔还能翻身,只是不能大翻身),而我找个座位的小角,凑合挤挤睡了!

其实兜兜睡的还是很不错的,没受到什么影响;
而我大概也是困极了,晚上时醒时睡,也算休息了!

--------------------------------------------------关于交通-------------------------------------------------
【直飞和转机】
转机的方式比较便宜,但是非常容易晚点,像我们,北京斯里兰卡晚了2个多小时,导致斯里兰卡飞马代的航班晚飞4个多小时,到马代已经是晚上6点钟了。本来上午到,变成了傍晚到,白白浪费了半天的时间,这对于这次行程来说简史是太浪费了。

直飞贵,但是时间相对有保障,即使晚点也不会离谱到晚到太久。

【上岛交通方式】
马尔代夫共有大小2000多个岛屿,这些岛屿整体成南北狭长形状分布,首都马累基本位于这个形状的中间,南北两端最边缘的岛屿距离马累可以达到好几百公里。因此,如果把马累当做圆心,按照近中远三个不同距离当做半径画三个圆形,距离不同,交通工具不同。

马尔代夫上岛交通工具有三种:水上飞机(Seaplane)、内陆航空(Domestic Flight)、快艇(Speedboat)。距离80公里以内的一般是快艇,80~150公里的一般快艇与水上飞机都可提供,而超过150公里的只能坐水上飞机,更远距离的需要搭乘内陆航空。

※内陆飞机与水上飞机的区别
内陆飞机其实就是马尔代夫国内的航班,相当于国内的直线航班,和一般的飞机是一样的。内陆飞机航程远,高度也高一点,都能拍清海面,20多个座位的小飞机,使用雷达导航,24小时都能飞。
内陆飞机费用:一般都是免费机场/酒店接送。
内陆飞机运行时间:使用雷达导航,24小时都能飞。
乘坐乐趣:它的飞行速度比水上飞机快一倍。内陆飞带有空调(水飞没有空调),路宽敞,飞得更高,天气好的话也能看到环礁景色。飞行航班每天也很多,基本无需等待太久(水飞只能白天飞)。

当然,我们的岛距离很远,只能搭乘内陆飞机。

--------------------------------------------------沙滩屋和水上屋--------------------------------------------------
【沙滩屋】
优点:可以尽情享受又白又细的沙滩,早上起来可以沙滩上散步,抓几只寄居蟹,中午躺在沙滩的躺椅上,可以做个日光浴,也可以躲在椰子树下乘凉赏海景。
缺点:沙屋每次回屋里都要在门前冲脚,麻烦是一方面,主要是再怎么冲也不会彻底,总能带沙子进屋。不像水上屋那样深在海中,非常便于游泳和浮潜。
水上屋】
近距离接触大海,时刻能下海游泳、浮潜,超美妙的体验。

有很多人去马尔代夫都是选两天沙滩屋两天水上屋,这样都能体验两种房子,但是究竟先选哪个呢?个人建议先水上屋,再沙滩屋,主要原因是最后一晚之后,离开的哪天基本都是很早就出发了,也就是不能玩了,如果开始就住水上屋,这样可以尽情享受水上屋带来的浮潜方便(上午是浮潜的黄金时间)。

---------------------------------------------马尔代夫玩法时间轴---------------------------------------------
1)早起沙滩漫步,看日出,捡贝壳、抓寄居蟹,看小鲨鱼;
2)7:30准时去吃早饭;
3)早饭后速去浮潜,浮潜的最佳时间是上午,此时海水未涨潮,浅滩的水比较浅,水流不急,清澈见底,非常利于浮潜。如果到了大约中午12点后,海水会涨潮,水流变急,浅滩的水也变深了,水下的能见度变差,浮潜效果会大打折扣。
4)中午午休,此时温度正热,可屋里好好休息一下,睡一觉。
5)午休后,可沙滩躺椅,尽情放松,晒晒太阳、听听音乐、看看书,总之放松属于这一刻。
6)将近傍晚,可下水游泳,此时太阳没那么晒了,可以尽情水中嬉戏了。
7)7:00晚餐时刻;
8)晚上可沙滩躺椅上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的声音,之后进入梦乡。

--------------------------------------------------装备--------------------------------------------------
【兜兜的用品】
婴儿车——凌晨出发,睡觉必备,旅行必备
食物——肉松(牛肉的,那边穆斯林,不要带猪的一切东西)、面条(兜的午饭)、零食若干
日常用品——口水巾(擦嘴、擦手、擦脸,一样来两块)、围嘴(小baby吃饭比较邋遢)、餐具、水杯、纸尿裤、玩具若干
衣服——长袖防晒服、短袖、短裤、浴袍、洞洞鞋
医药装备——耳温枪、小药、退烧药、妈咪爱等
游泳设备——长袖泳衣(防晒)、比基尼(凹造型)、气垫船(长期在泳圈中baby会累,娃在海里能睡觉,能休息,能看风景)、救生圈、救生背心(事实证明无用)、溯溪鞋(必备,海里和岸上都会扎脚)
厨具——电煮锅(给兜兜煮面条)
浴盆——充气浴盆(兜兜怕喷头,一定要带澡盆)
化妆品——沐浴露、洗手液、驱蚊液、防晒霜(蓝蜥蜴的,口碑不错,30倍防晒,防水,而且瓶盖可以显示紫外线强度)

【臭美妈妈的用品】——臭美妈妈真的没有那么臭美了~~~
衣服——裙子两条(真心觉得那种飘飘的长裙臭大街了,其实简单款也不错啦)、两个背心、一条热裤
(够精简吧!?)
泳衣——两身比基尼
基本化妆品——粉底、乳液、洗面奶、假睫毛、眼线液、晒后修复(香蕉船的)、防晒霜(水宝宝50倍,防晒伤,不防晒黑)

【爸比的用品】——真心简单!!
衣服——一条短裤,两件上衣
泳衣——一条泳裤
无化妆品,护肤品蹭妈妈的

【摄影装备】
佳能5d3+16-35镜头
佳能500d+24-105镜头(记得那年蜜月,我们也是这个配置,这个时候和那个时候,镜头都是借的,好巧合!)

【关于饮用水】
我们带了3瓶1.5l的农夫山泉,后来水不够喝,又在岛上买了一瓶1.5l的shui
众所周知,马尔代夫淡水是非常宝贵的。我们去的岛上是每屋每天免费送2瓶500毫升的矿泉水——这个绝对不够喝。
餐厅早饭有果汁和咖啡,但是没有矿泉水或白开水提供。
晚餐基本上连水都没有,不过还好有水果。
买水的话,价格是1.5L的矿泉水3美元。
洗漱的水都是淡水,洗澡没问题,但是是否能喝未知,估计是不能喝,反正我们没喝。

【经验总结——旅行装备】
1)防晒霜和晒后修复
防晒霜:推荐香蕉船和安耐晒的,前者防晒倍数较大,后者防水效果超级优秀。
我们用的50倍的水宝宝,不过防水效果真心一般,所以果断晒黑,但是没有晒伤。
对于小婴儿的防晒,我选择了蓝蜥蜴的,盖子有紫外线监测装置,若紫外线强,盖子会呈紫色,紫外线越强,颜色越深,用来监测紫外线情况非常方便。兜兜的防晒工作做得好,基本没有晒黑。
海边紫外线照射极强,树荫底下紫外线仍然嚣张,我和蛋蛋基本上是1-2小时涂一次,兜兜1小时涂一次,不过回来还是黑了,我和蛋蛋浮潜,晒得像黑炭,兜兜保护工作做的好,基本没有晒黑,但是万幸的是我们都没有晒伤。
晒后修复:大家都用香蕉船,其实晒后修复主要是靠芦荟成分,所以产品就选芦荟啫喱类的东西就好。

2)溯溪鞋或是鸭蹼——游泳浮潜必备
马代水下的珊瑚特别多,非常扎人,想要玩的好,必须保护好脚。

3)浮潜设备
既然来了,一定要备上浮潜设备,水镜+浮潜管,即使不会游泳的人也不用担心。
简单的浮潜很好学,马代的浅滩区太适合浮潜了,可以尽情玩。

4)浮潜时,最好选择穿长袖长裤的水母衣,既防晒,又能避免腿被珊瑚划伤。
ps:我和老公完全比基尼和泳裤浮潜,最后被晒得很惨。话说如果你想获得小麦色肌肤,可以选择我们这种方法哈!

5)迪卡侬儿童探水镜
这个适合带小孩的家庭。即使不会浮潜的小孩,也能看到小鱼,这绝对可以让他们兴奋不已。
这真不是广告哈,而是真心好用的一个东东,想推荐给大家!

如果你在马尔代夫遇到问题,可以尝试拨打如下电话。

--------------------------------------------------花费--------------------------------------------------
一万个人问我此行的花费,一万个人都会回答这价格值了!
此行性价比非常高,我和老公人均6000元/人(含早晚餐)。

另外,没有选择水上屋是因为,马尔代夫的很多岛屿都不允许婴儿入住水上屋,因为是开放式的屋子,比较危险。

此外,我们还买了保险,主要是担心兜兜在国外有不适应,再加上马尔代夫的雨季到来,航班延误有了旅游保险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行程

❤2016年06月07日(去程)
首都国际机场 – 科伦坡机场 斯里兰卡航空 UL869 00:50-05:50
科伦坡机场 – 马累国际机场 斯里兰卡航空 UL101 07:20-08:15(计划)
                                                                UL115      13:35-14:30(计划)
由于第一程遭遇飞机延误3小时,所以我们没有赶上07:20飞往马累的航班,而改签的UL115,到达马累的时间是14:30,办理完出境手续和提取完行李后,去办理内飞乘机手续。
马累国际机场—马尔代夫内陆机场(内飞)                       16:30-17:30
内陆机场—太阳岛(快艇)                                             17:30-17:50

❤2016年6月8日   马尔代夫太阳岛发呆
❤2016年6月9日   马尔代夫太阳岛发呆
❤2016年6月10日   马尔代夫太阳岛发呆

❤2016年06月11日(返程)
太阳岛—内陆机场(快艇)                                             05:45- 06:00
马尔代夫内陆机场—马累国际机场(内飞)                       06:30-08:30
马累国际机场 – 科伦坡机场 斯里兰卡航空 UL102    09:25-11:20
科伦坡机场 – 首都国际机场 斯里兰卡航空 UL868      13:10-23:05

时差:
斯里兰卡中国有2.5个小时时差,需要把时间往前播慢2.5小时;
马尔代夫中国有3个小时时差,需要把时间往前播慢3个小时。

出行前碎碎念

蚂蜂窝自由行最初是想订好我和蛋蛋的行程,然后打电话给斯航直接加兜兜的婴儿票,但是,斯航所有的客服无一能打通,让我对斯航的印象简直是糟糕到一发不可收拾!

嫂子是国航的,本来想通过她问问斯航的婴儿票登机时加ok吗?但是奈何嫂子和这航空公司完全不熟悉,而且他说一般旅行社意思的机票都是团体票,比较特殊(比如报销的行程单就不能打,只能找买产品的那边开发票),建议我还是买旅行社的婴儿票吧!

最后,我哥补了一句,斯航靠谱吗?都没听说过!

后来加之不太确定自由行行程的机票是否会有航班出入,只得放着几百块的婴儿票不订,而又拍了2000元的婴儿票,以图踏实。

订好之后,我手欠,网搜了下斯航,负面新闻达80%,我滴个神,怎么觉得很美好的马尔代夫突然让我忧心忡忡~~

我们周一晚出发,蚂蜂窝自由行第三方来来会的行程单是周六发的(后来得知,都是这个节奏,而且基本上都不会有什么问题,哎。。。之前就是120个不放心)。

以上信息给我的反馈是,不管这次是不是玩的好,平安就好,至于其他附加,不奢求了!

我想多了!
其实,行程还是很完美的,只是我不熟悉这种把机+酒都订好的自由行产品的特性。

玩的好自是不必说,就连一开始忧心忡忡的斯航,也让我很是惊艳!

1 美丽出发却被大雨浇个透心凉,我们仨笑对飞机延误

2016年6月7日,背上无数行李,我们终于要去那个天堂般的地方——马尔代夫
哪料,我们仨不幸滴遇到了因暴雨而造成的飞机延误。
整整延误了三个多小时呀!

斯里兰卡航空是T2航站楼出发,虽然没有T3那么气派,
却胜在人少、出境和安检速度快,
关键是,有小朋友喜欢的米菲兔儿童乐园。
飞机延误算什么,我家兜宝贝不仅不睡,还玩得巨嗨,
能看出来,小盆友对于旅行的放松速度和适应程度,远远比我们大人强太多。
而对于延误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她们的置之不理,恰恰也值得我们学习,不可抗力,愁有什么用,还不如一笑置之!

平时,就喜欢带兜兜去亲子乐园玩,感觉兜在亲子乐园,一次比一次胆子大,一次比一次会玩!

在T2航站楼的米菲乐园里,兜兜完全可以独立玩很长一段时间,这样的进步让我倍感欣慰。

【小插曲】
偶遇外国小盆友在这里玩,兜兜全程屁颠屁颠滴跟在人家后面~~~

2 一晚再晚,终于到了马尔代夫

既来之则安之,溜溜达达斯里兰卡机场

因为这一路都在睡觉,所以去程的时间过得还挺快。
睡醒睁眼没有多久,我们就到达了斯里兰卡上空,一片绿色的海洋映入眼帘,这繁茂的植被,这丰沛的农田,不得不喷喷称赞这个岛国宜居的建设。

当然,前半程的延误势必会影响后半程的航班,我们需要在科伦坡机场多逗留三四个小时,
而作为补偿,斯里兰卡航空补偿了我们一顿午餐。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就来逛逛科伦坡机场,与斯里兰卡多亲密亲密。

中国人嘛,这个购买力之强,举世闻名。
每次出去,总觉得不带点什么回来,就空牢牢的!
那么,在斯里兰卡机场,你可以买点什么呢?
第一,红茶。
其实,对于茶,我没有什么研究,而且红茶之于我,一般都是泡奶茶用的。
这里推荐大家购买“Mlesna”,茶味比较浓,非常适合泡奶茶。
我去的时候问好了价钱,看好了位置,回来的时候拿了6盒250g的!
价格是9刀/盒,其实价格与淘宝差不多,但是,胜在保真呀!

第二,巧克力。
机场免税店的巧克力正在打折,买一赠一,买二赠一的比比皆是,记得好几年前,老爸去马尔代夫,途径斯里兰卡转机的时候还给我带了一盒费列罗,那价格确实比国内便宜,但是这个价格不是全球最低价,去香港购买就比斯里兰卡便宜。但是嘛,如果你爱吃巧克力,没有机会去别的地方,又刚好去了斯里兰卡,其实可以买点儿啦!

第三,围巾。
网上都说斯里兰卡的围巾很漂亮,用来拍照呀,送人呀,都是不错的选择!
老实说,这个围巾真的不是我的feel,我是没有看啦,如果你感兴趣,去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

机场设有母婴室,我看到的有两个:里面有小床、玩具、洗漱池、尿布台……还是很方便的!
兜宝贝也是醉了,特意在机场留下一泡屎,得以嗅到机场母婴室的气息,一探究竟。

爱动物的兜兜,见到这个长颈鹿,那真是爱不释手呀!
爬上爬下,从腿摸到屁股,就差爬上去骑骑了!

自从会走路以后,兜兜对台阶的喜爱已经成魔,这么长的台阶,上上下下三四趟,真怕她累坏了!

见到这个自动扶梯后,她简直停不下来!
我粗粗一算,这来回也走了10个来回不止。

不过见到兜这欢快的表情,为娘为你跑细了腿也是心甘情愿的!
走着,再来一圈!

科伦坡机场玩的太嗨,一上飞机,兜兜就睡了,后半程全程,我都是这么抱着她睡滴!
尽管腰疼、胳膊酸,我也甘之如饴,而且自己竟也飞机上补了一觉。

第一眼湛蓝,窒息的美扑面而来

第一眼马累,无比清澈的湛蓝海水撼动我心……

下了飞机,兜兜又精神了,满机场的乱窜,一会儿和我玩捉迷藏,一会儿去看看行李出来没有,别看只有19个月,这个小盆友已经能认出自己家的行李,并且发出一阵惊呼。

取好行李后,我们在16号柜台等待太阳岛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做内陆飞机。

办理好内陆飞机的登记手续后,看表还有20分钟的时间check in,于是,我们仨决定去马累码头看看,那第一眼的湛蓝在心里一直挥之不去,还想去看看!

第一次见到大海的兜兜,也为眼前的蓝天,蓝海,椰树,白云惊呆,左顾右盼,哪里都这么精彩!

当然,这个小吃货是绝对拒绝不了好吃滴的,美食、美景一个都不能少!

我就是爱纵容我的兜,因为她不仅独乐乐,也会众乐乐,分享的美德,我们兜兜具备。

内陆飞机很正规的,安检、登记井井有条,而且飞机上还有帅帅的男空服员。

内陆飞机的庐山真面目!

在飞机上俯瞰马尔代夫各岛,这感觉,棒极了!

晚点+延迟,三飞一快艇,若说到辛苦,也真心心酸,感觉自己不像去度假,更像是逃荒,此时更感慨于兜竟然可以临危不乱,大将之风,甚至可以在飞机上看书解闷……
一路上,美景和美事一样多,我们仨也终于在当地时间18::0到达我的马尔代夫——太阳岛

第一眼马尔代夫,绝对比任何图片都美

太阳岛的欢迎,随着快艇抵达小岛,如约而至!
凉椅,果汁,热毛巾,双手奉上。
check in哪里需要你去前台撅着屁股去办理?

车车把我们和行李送到房间,总算要和即将陪伴我们四天的小屋见面啦~~

因为飞机晚点的关系,我们直到傍晚时分才抵达马尔代夫太阳岛!不过,这不妨碍我们的心情,丰富的蓝,洁白的沙,让烦恼都不存在了!

3~5 在马尔代夫悠闲的72小时

在这里,上帝把所有的蓝色都用遍了,各种蓝色,蓝得那么丰富,那么梦幻;
在这里,白色的珊瑚礁组成了白色沙滩,接近奶白色,皎洁无瑕;
在这里,椰林树影,鸟语花香,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真诚的微笑;
在这里,鱼儿多姿,在温暖的印度洋海水里自由游弋;
我们仨,将在这里,闲适地过几天悠闲的生活。

时间似乎停止了,
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停止了,
只剩大海平静着自己的模样。

未来三天,我们就是按照下面这个时间大盘,
过着“除了看海,什么都不用做”的日子。
(ps:下面的游记没有以天的形式记录,而是以时间大盘为主线进行叙述,让大家全接触我们在马尔代夫每天的发呆时光!)

1)早起沙滩漫步,看日出,捡贝壳、抓寄居蟹,看小鲨鱼
2)7:30准时去吃早饭
3)早饭后速去浮潜,浮潜的最佳时间是上午,此时海水未涨潮,浅滩的水比较浅,水流不急,清澈见底,非常利于浮潜;
4)中午午休,此时温度正热,可屋里好好休息一下,睡一觉
7)7:00晚餐时刻
8)晚上可沙滩躺椅上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的声音,之后进入梦乡

起床

清早的马尔代夫,云层有点儿厚。当阳光穿破空气,穿透树木,彼时的光束穿透我的灵魂,放佛一盏明灯,将我的生命照应的彻彻底底!

当然,如果你够勤快的话,可以在早上就去浮潜一番!
为什么?
小鲨鱼们早上会游到岸边,你可以透过浮潜镜,一睹小鲨鱼的风采~~

可爱的兜宝贝呢?
一觉睡到大天亮,此时正懒懒滴躺在床上,悠闲滴喝着她的奶奶。

当然,你可以隐约滴看到她手里攥着防晒霜。
是的,喝完奶奶,抹过防晒,我们就要去沙滩散步,看兜兜的“爬爬”——寄居蟹咯~

看寄居蟹

清早,海水落潮,沙滩上会有很多贝壳、珊瑚、寄居蟹等留在沙滩上,
他们在散步,我们也来散步!

出去旅行,一直不喜欢阴天,感觉灰蒙蒙的天空就像模糊了的眼睛,心也好像蒙着一层灰,感觉前方永远弥漫着迷惘的气息。
但,马尔代夫不同,阴天的马尔代夫,别有一番精致,云层幻化出不同的层次和色彩,那颜色,犹如油画一般,比之晴天的美,更有味道。

看到被冲刷的平坦的沙滩,总是忍不住想要写字,原来,我总会写:瞎鼓捣❤老鼠蛋蛋。
可现在,我会毫不犹豫地在沙滩上画上可爱的兜兜,这才是我们相爱的见证,我们的爱情果实。

当然,在沙滩上,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给兜兜捡寄居蟹看。
兜兜的语言有限,但是创造力无限,给可爱、精致的寄居蟹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爬爬”!

兜宝贝可不是这么老实地坐在沙滩上等着妈妈给捡贝壳和寄居蟹哦!
她已经伸着小手,迈着小腿,一跑一颠儿滴自己下手啦~~~

瞧这专注的表情,这极致的标准动作,真是让我醉了!

不过,兜兜可不是不喜欢妈妈捡到的成果哦!
瞧这如饥似渴的小眼神,我真觉得英雄感爆棚呀·~~

趁着兜兜美美滴捡贝壳之际,老公也给我拍了几张皂片,哈哈!
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拍单人的皂片了,快门80%以上都奉献给了兜兜~
不心酸,我很满足滴!

兜宝贝也凑热闹来了,得嘞,咱们让爸爸给咱们拍!

吃早饭

注:此次太阳岛行程,我们只含早晚餐,每餐都很丰盛和美味。
【座位】
第一餐选好座位以后,以后每餐都是那个地方。
【服务】
小黑服务超级好,特意为兜兜搬来了宝宝椅,每次见到我们仨,都会去逗逗这个小盆友。

但是碍于兜小盆友吃饭的时候,满手的招呼,我和蛋蛋一个拿餐,一个喂饭,实在没有第三只手去拍照了!到酒足饭饱之后,满目狼藉也没忍心拍下,所以,餐厅一节,我们的照片等于0,蜂蜂们见谅哦~~

吃完早饭,我们就要去浮潜了!
不过,回去的路上,会发生很多美丽的事情,大概,这也叫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吧~~~

这不,兜兜对酒店大厅的鱼池那是相当之爱呀!
饭后一定要看看鱼池里面的海龟和小鱼,360度无死角,一看就是10分钟。

注意:手可不能伸进池子里哦,这是违规的!
而且出于安全考虑也不行,听说过,龟咬人死都不会撒嘴的嘛?

为了控制兜兜的手,妈妈只好全程跟随,看好这只不太受控制的好奇之手!

到了国外,真心感觉他们都好热情!
这不,兜兜和一位园丁叔叔说了“hi”,园丁叔叔喜爱兜兜到不行,马上给兜兜摘了一朵漂亮的小花。
(这花我们自己真心不感摘,一来是破坏环境,二来也是无道德的行为)

当你对别人热情滴说“hi”、“morning”时,他们会给你的,是双倍的热情。
而且,热情真的是挡都挡不住!
看看,这些当地的妇女,对于兜兜说“hi”的时候,那回应的温度是多么炽烈!
她们爱抚着兜兜,而且还特别用力滴捏了捏兜兜鼓鼓的脸蛋,哈哈~~
不知道兜兜知不知道这就是最简单的、最直接的沟通,全世界通用!

这么美丽的小路,兜兜可不会老老实实坐在车里,他一定要下来溜达溜达!
不过,小盆友的世界,还真是神奇,玩着玩着,竟然冲着我的鞋子来了!
穿着妈妈的大鞋,你怎么这么美?!

地上的蚂蚁,赚足了兜兜的眼球!
小手一直指着蚂蚁,嘴里叨念着“爬爬”(哈哈,谁叫蚂蚁也是用爬的呢,撞名了!)

马尔代夫的椰林之下,怎能没有椰子!
不过,兜兜发现的,是路边的大椰子!
这么沉的椰子,你也能捡起来,兜,你真是好样的!

浮潜

我们早饭后,经过一路上的散步遛食,也算是让食物消化了一下!
下面自然就是准备浮潜啦~~

这个时候,蛋蛋正在给我们千里迢迢带来的游泳圈、充气船、充气背心充气,而兜兜呢,在酒店的婴儿床里一边看,一边摆弄着她的身体,真是一刻都闲不住呀!

涂上防晒霜,穿上游泳衣,坐上游泳圈,坐进充气船,咱们出海咯~~

由于马尔代夫湿度和紫外线强度的原因,在这里非常容易晒伤,即使是阴天,也不容小觑!
对于兜兜的防晒,我和蛋蛋真的已经是做到了极致:防晒霜一小时涂一次,全程带着帽子,在充气船的时候一定要打着伞,总之,能不晒到兜兜,就不晒到兜兜!最后的结果,自然是我和蛋蛋在这3*24小时后,晒成黑炭,绝不夸张!

下面说说兜兜第一次入水时的样子!
我曾经在兜兜7个月的时候,带她游了第一次的婴儿游泳,那个时候她是很稀饭这项运动的;
在兜兜1岁的时候,我带她去了真正的泳池,上了一堂游泳课,因为没有救生圈,全程都是我抱着,兜兜表现出的是恐惧,几乎是长在我身上,我那时候开始担心,兜兜怕水!
目前,兜兜19个月,当我把她放进泳圈时,我心里真的很没底,怕兜兜惧怕海水(准备了充气船的原因之一也是以防怕兜兜怕水)。不过兜兜的表现让我吃了一惊,她很享受这个游泳的过程,在水里的表现出奇滴好,而且还会用自己的小手去拍打水面,还会瞪自己的小腿,让自己前进。

对于兜兜这样优异的表现,不“妈妈亲”(兜兜唯一会说的超过两个字的话!)怎么行?

游泳是很耗费体力的,兜兜小盆友在游了半个小时后以后,便昏昏欲睡。
我和蛋蛋赶紧把她安放到充气船中,秒睡呀!(这是我们带充气船的原因之二以防睡觉)

兜睡着了,那么,我和蛋蛋就开始行动啦!
一个人看着海水中充气船里的兜兜,一个人去浮潜,
这样循环往复,一来照顾了兜兜,二来我们都得以享受浮潜的乐趣,
对于这样的分工,我们很开心,很满足!

日光浴

直到兜兜睡醒,我们便浮潜上岸,也正是因为经历了上午的清澈海水,和中午浪大时的微浊的海水,我才总结出要上午浮潜的小经验。

由于我们的饭只有早晚餐,没有午餐,于是,我们的午餐就是方便面和自带的一些零食。
兜兜呢?有我们给她带的吃的,还有锅,用来给她煮面条。
(锅是可以带的,只要有电水壶,就说明可以煮东西,当然,你肯定是不能把在岸上捡的螃蟹,或者捞的鱼放进电水壶煮的,这是要赔偿高额罚金的)

兜兜吃着我从国内给她带的“小鸡仔”,兴奋得手舞足蹈!

酒足饭饱过后,自然是躺在沙滩躺椅上吹海风,听海浪,看海鸟,
怎一个惬意了得?

难得的亲子时光,也在这一刻变得温馨无比!
面朝大海,让马尔代夫为我们仨见证爱情、亲情,我们发誓:会这样一直爱下去,不管遇到什么!

玩沙子,是儿童最喜爱的玩乐活动之一,通常在玩沙子的时候,孩子可以完全沉浸在他们的世界,无比的欢乐满足。
兜也不例外!
海边对于小孩子真是太完美了,沙子和水,都是他们的挚爱!
见到此情此景,我真心觉得,选择来马尔代夫来纪念我们的相爱11年,绝对是最明智的选择,这是一场全家都开心的旅程。

游泳

而且,每到下午,兜兜都会自己主动去说“”游游“,她可真是迫不及待要再次下水呀!

瞧这享受的小样子,兜,你真是比我们都会享受和放松呀!

游泳过后,洗澡那是必须的!
兜小盆友在游泳之后,迅速干掉一大瓶奶奶,补充体力!

散步

我们散步,主要是为了去喂鱼啦!
不过,傍晚时分,海景又是一番别样风情!

恰逢这天是端午节,我给兜准备了五毒肚兜!
这一天,兜兜在岛上真的是回头率翻倍,小黑主动找兜兜合影,有个法国人还特意来问我们是不是from china,
真心感觉,出门在外,中国传统特色的东西,果然如瑰宝一般,闪耀着无法掩饰的光芒!

为了怕兜兜晒伤,我还是把防晒衣给她穿上了,掩盖光芒也没办法,实在小朋友皮肤太过娇嫩,禁不起这样的照射呀!

看喂鱼

太阳岛每天晚上6点有两个地方有喂鱼表演:
(1)一个在岛的最西边,一处码头,这里主要喂得是魔鬼鱼,非常大。在六点左右, 他们都会在码头的浅滩处游,等待喂鱼,这里不时还有海鸟来凑热闹。看完喂鱼后,去溜达着去餐厅吃饭,时间刚刚好,一点都不耽误。
(2)水上屋尽头的餐厅处是另一个喂鱼的地点,这里喂的是大鲨鱼,让人难以想象的是白天一直浮潜的地方,到了下午的6点竟然有数条大鲨鱼相聚在一起待食。想想一下,白天浮潜的时候他们也许也在附近,真刺激!

马尔代夫的四个晚上,我们有三个晚上去看了喂鱼,另一个晚上是刚到的那天,喂鱼的时候还在办理入住手续。
其中两个晚上,我们选择了水屋尽头泰国餐厅喂鲨鱼的表演。
兜兜是两个都爱看的,看什么都可以;蛋蛋觉得水屋这边风景好,适合拍照,就算等着喂鲨鱼的时间,也可以咔嚓咔嚓!

满满两桶雨,同时在两侧喂鱼。
这么一桶,十分钟不到就喂完了~~
说真的,真想多喂点儿,再多喂点儿,看不够呀~~

这边是码头喂魔鬼鱼的地方!
这里比之喂鲨鱼的地方,有两个优势,第一就是在浅滩,魔鬼鱼看的极其清晰;第二,喂的时间略长。

兜兜看得很起劲儿,小身体一直在我身上窜来窜去!

来凑热闹的海鸟,也真是一道风景呀!

晚饭

如上所说,我们忙乎着把兜兜和自己喂饱,竟然没有拍下一张餐厅的照片!
不过,兜兜每次吃完饭,也会像在早晨那样,趴在鱼池那里看海龟!
绕场无数圈,追着海龟跑呀跑,直到海龟都睡去!

听海风

晚上,可以躺在沙滩躺椅上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的声音,
耳边萦绕着这个声音,回到床上,随后的梦乡不知道有多美?

关于太阳岛的一些照片,帮你了解太阳岛

这个时候,我想和大家说一说太阳岛太阳岛,英文名Sun Island,这个岛最大的特色是大,其拥有马尔代夫最大的休闲度假村。太阳岛共有套房别墅350间,包括72套水上别墅及4套总统套房、218套超豪华双人套房及60套标准沙滩别墅,所有房间配有空调、冷热淡化海水、浴盆、私人酒吧、电子保险箱、卫星电视、室内电影及因特网接入、室内IDD电话、浴室,起居室还配有发声邮件设施、无绳电话、台式计算机(总统套房)。
【建成时间】启用于1998年11月8日,属于老岛,设施相对陈旧,装潢比较古朴,但是风景不错。
【地理位置】位于南马尔代夫阿瑞环礁群岛,距离马累170km,需要以“内陆飞机+快艇”的方式上岛(花费50分钟)。
【星级】上面说到太阳岛是老岛,设施一般,其星级只能是算4—5星,但是服务非常周到,小黑们非常热情,所以简单中充满了温馨,这让我对太阳岛的印象非常好。
【价格】性价比非常高,我们此行是在蚂蜂窝自由行下的单,作为vip会员,我享受了一个9折的优惠,最后,我和老公的人均费用是6000元(4晚沙滩别墅),而因为自由行都是走的团体票,婴儿票小亏,是1800(2000*0.9)元。没有选择水上屋是因为,马尔代夫的很多岛屿都不允许婴儿入住水上屋,因为是开放式的屋子,比较危险。另外,我们还买了保险,主要是担心兜兜在国外有不适应,再加上马尔代夫的雨季到来,航班延误有了旅游保险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岛上的风景其实也很美的!
马尔代夫的树木超级多:
一来是可以防晒遮荫;
二来是可以抵御海上风暴;
三来也是为了宜居和美丽!

太阳岛的设施,我想和那些六星、七星岛肯定没法比,不过网球场、排球场、篮球场等还是一应俱全的。

每隔不远,就有一个接待室,用来服务我们的!

这是他们的员工休息区,和我们的沙滩屋比起来,他们在这里没有一眼望去的无际大海,也听不到啪啪拍打的海浪,不过可以与椰林相伴,这办公环境比我们可真是强太多了~~~

员工宿舍旁,是车辆维修点。

6 再见,马尔代夫

天亮了
不想走
大海是一辈子的执念

我们静静依偎在飞机上,
享受着疲倦,向往着下个地方。

我梦见自己轻盈自由地腾空,随后画面切到了这样的情景:

我们仨,在一座海岛上,那片纯净的蓝色让人彻底卸下了沉重的包袱,清新的椰风,摇曳的树影,欢快的鸟语,钦人的花香,每个人悠闲恣意地生活着,脸上都挂着真诚的微笑。。。

可能美梦来的太突然了吧?
我竟然站在了这片土地上,原来这一切其实都真实地存在着!

现如今,我已经回到了北京,重新回到了两点一线,但是我还会不由自主地想那五天四晚的美好时光,来了就不能离开了,因为心已留在这里。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再次看到这些照片,我还是会恍惚,我真的已经去过了?我不是做了一个梦?

你好,马代,我来了,我已深爱你,
再见,马代,我相信,我们会再见的!

抢沙发

2016-07-22 23:24

手动点赞

2016-07-22 23:25

2016-07-22 23:28

幸福

引用 路路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7-22 23:24:26 的回复:

抢沙发

回复路路在路上:谢谢,太支持了!这么晚了,还这么热情!

2016-07-22 23:29

引用 walljay.cn 发表于 2016-07-22 23:25:38 的回复:

手动点赞

回复walljay.cn:简直了,拜谢!

2016-07-22 23:29

这么长时间了,终于看到你最新的大作了。   1+1=3 ,又多了一个旅游达人。 看过你攻略的人,内心都会开始躁动!    现在照片越来越专业了,不输杂志摄影!   期待你们一家三口多多的出攻略!

2016-07-22 23:3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22 23:28:24 的回复:

幸福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哈哈,纪念旅行!先给po出来,慢慢做精致!

2016-07-22 23:30

引用 红鱼哈喇涅槃 发表于 2016-07-22 23:30:26 的回复:

回复红鱼哈喇涅槃:谢谢红鱼!总是这么挺我,仗义!

2016-07-22 23:31

我来啦

我来看兜儿啦

2016-07-22 23:32

和这妞只有一面之缘,也许不记得!没想到是才女,每次都会把旅行游记写的这么撩人!感觉自己的旅行没有亮点!这妞是个有着对生活充满阳光,激情,乐趣的心的人!不错哦!飞机选座椅那个很给力!

2016-07-22 23:37

看完你的游记,觉得自己就是懒癌晚期加词穷家

2016-07-22 23:38

写的太好了!看完简直对我的旅行更充满期待了。你也太勤快了,充气船都带去了。岛上可以租吗?这东西大不大?

2016-07-22 23:43

引用 幽灵宝宝 发表于 2016-07-22 23:31:42 的回复:

我来啦

回复幽灵宝宝:哈哈!还是兜更有魅力!

2016-07-22 23:55

引用 Mary 发表于 2016-07-22 23:37:17 的回复:

回复Mary:哈哈!良心游记吧!我其实不是才女,我只是记录真实的生活,文笔和人家差太远了,人家是美文,我写的是真诚

2016-07-22 23:59

引用 甜梦 发表于 2016-07-22 23:43:03 的回复:

回复甜梦:可别岛上租,花美元的,得多贵呀!等我给你整理清单哈!

2016-07-22 23:59

当当当当,京舵观光团前来报到!明天等我来给大牌!

2016-07-23 00:27

2016-07-23 08:24

手机先来支持一下

2016-07-23 09:32

图好美,我都想立刻去!

2016-07-23 13:29

引用 小小崔 发表于 2016-07-23 00:27:37 的回复:

当当当当,京舵观光团前来报到!明天等我来给大牌!

回复小小崔:好感动!京舵一家亲

2016-07-23 14:36

引用 crazy竹子 发表于 2016-07-23 08:24:05 的回复:

哈哈哈还能晒比基尼 说明不胖

回复crazy竹子:哈哈!你不知道比基尼是所有泳装里最显瘦的吗?

2016-07-23 14:36

引用 彩芒陪你飞翔 发表于 2016-07-23 13:29:03 的回复:

图好美,我都想立刻去!

回复彩芒陪你飞翔:哈哈!这个地方,这辈子真的要来一次!

2016-07-23 14:36

引用 山峰不会写游记 发表于 2016-07-23 09:32:40 的回复:

手机先来支持一下

回复山峰不会写游记:谢谢峰哥,爱死你了

2016-07-23 14:36

引用 小红水煮鱼 发表于 2016-07-23 08:10:45 的回复:

好美好美

回复小红水煮鱼:嗯那,不愧是人间天堂!

2016-07-23 14:37

引用 crazy竹子 发表于 2016-07-23 08:23:41 的回复:

大汽船不错啊

回复crazy竹子:那个特适合我们这样的小宝宝

2016-07-23 14:37

先举个牌子,然后慢慢看

2016-07-23 21:01

引用 娜娜959 发表于 2016-07-23 21:01:40 的回复:

先举个牌子,然后慢慢看

回复娜娜959:哈哈,感谢大牌,感谢大力支持!

2016-07-23 22:08

引用 瞎鼓捣 发表于 2016-07-23 22:08:34 的回复:

哈哈,感谢大牌,感谢大力支持!

回复瞎鼓捣:昨天在京垛微信群就看了,手机不能举牌呀

2016-07-23 23:01

引用 娜娜959 发表于 2016-07-23 23:01:12 的回复:

昨天在京垛微信群就看了,手机不能举牌呀

回复娜娜959:哎呦,谢谢谢谢!你们的支持感动死我了~~

2016-07-24 00:44

引用 瞎鼓捣 发表于 2016-07-23 14:37:30 的回复:

那个特适合我们这样的小宝宝

回复瞎鼓捣:哪买的 挺好

2016-07-24 09:35

引用 瞎鼓捣 发表于 2016-07-23 14:36:35 的回复:

哈哈!你不知道比基尼是所有泳装里最显瘦的吗?

回复瞎鼓捣:啊 真不知道

2016-07-24 09:35

引用 crazy竹子 发表于 2016-07-24 09:35:00 的回复:

哪买的 挺好

回复crazy竹子:我借的,嘻嘻

2016-07-24 15:07

当当当当,大牌补上

2016-07-24 16:06

你这背景音乐够欢乐的

2016-07-24 23:26

2016-07-25 00:21

引用 in老板 发表于 2016-07-24 23:26:58 的回复:

你这背景音乐够欢乐的

回复in老板:嘿嘿,那天网易歌单推荐的,我一听,不错哦,就它了

2016-07-25 08:36

引用 小小崔 发表于 2016-07-24 16:06:23 的回复:

当当当当,大牌补上

回复小小崔:哎呦,感动的我真是不要不要的~!

2016-07-25 08:36

引用 小企鹅罐 发表于 2016-07-25 00:21:15 的回复:

回复小企鹅罐:

2016-07-25 08:36

现在的身材真是越来越好啦!!!

2016-07-25 14:01

2016-07-25 14:07

2016-07-25 14:08

2016-07-25 14:09

好赞!!

2016-07-25 14:19

2016-07-25 14:25

马代除了摄影与浮潜其实很无聊!不过,还是顶起!!蜂首的节奏!!!

2016-07-25 14:26

2016-07-25 15:19

2016-07-25 15:38

引用 瞎鼓捣 的图片:

好拍!赞!送上第50顶!

2016-07-25 15:38

2016-07-25 15:41

好可爱

2016-07-25 15:43

超美

2016-07-25 15:44

快快乐乐一家亲,爸爸的出镜率极低哟。宝宝好可爱。

2016-07-25 15:46

2016-07-25 18:05

画面美

2016-07-25 18:07

好游记,片片照得超棒,漂亮!祝小宝宝健康成长!全家幸福永远!

2016-07-25 18:10

绝美!

2016-07-26 08:45

2016-07-26 08:5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25 14:01:29 的回复:

现在的身材真是越来越好啦!!!

回复zwxjerry:哈哈,你真挺我,知道我在健身,就这么鼓励好,你真好!

2016-07-26 09:19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7-25 14:07:16 的回复:

回复空心:一生理当去一趟马尔代夫,以爱之名!

2016-07-26 09:1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25 14:09:0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哈哈,谢谢捧场呀!支持鼓励,新游记出炉时最需要,爱死你了~

2016-07-26 09:20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7-25 14:19:36 的回复:

好赞!!

回复怪咖好多吉:哈哈,没有你的长滩岛花样百出,我们就顾着玩了!

2016-07-26 09:2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7-25 14:25:11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哈哈,谢谢捧场呀!支持鼓励,新游记出炉时最需要,爱死你了~

2016-07-26 09:21

引用 尼洋 发表于 2016-07-25 14:26:22 的回复:

回复尼洋:谢谢尼的支持,muma……那看来我们是太耐得住寂寞了,怎么就觉得没有待够,还想去呢!哇卡卡卡。。。

2016-07-26 09:2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14:29:22 的回复:

支持

回复橙Sir:哈哈,谢谢捧场呀!支持鼓励,新游记出炉时最需要,爱死你了~

2016-07-26 09:22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7-25 14:46:32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谢谢,谢谢支持和观看!

2016-07-26 09:23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7-25 14:47:53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哈哈,谢谢捧场呀!支持鼓励,新游记出炉时最需要,爱死你了~

2016-07-26 09:26

引用 小河糖 发表于 2016-07-25 15:13:21 的回复:

回复小河糖:感谢支持!感动感动。。。。

2016-07-26 09:27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7-25 15:19:56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谢谢支持我的新游记

2016-07-26 09:28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7-25 15:43:23 的回复:

回复xiaomao:哈哈,谢谢捧场呀!支持鼓励,新游记出炉时最需要,爱死你了~

2016-07-26 09:31

引用 拍肚皮 发表于 2016-07-25 15:48:01 的回复:

衣服真漂亮

回复拍肚皮:谢谢~谢谢~

2016-07-26 09:32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7-25 18:10:04 的回复:

回复一帆风顺:谢谢亲亲的支持!感觉游记有了观众,是最幸福的事情!还有谢谢亲亲的祝福!同样祝你,天天开心哦~

2016-07-26 09:33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7-25 20:24:21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超级感谢亲亲的支持~

2016-07-26 09:34

引用 紫罗兰 发表于 2016-07-25 21:36:30 的回复:

有爱

回复紫罗兰:哈哈,此生以爱之名,去一趟马尔代夫,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