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霓虹国遇见不期而至的美好(关西美食购物之旅 大阪—京都—大阪 和服之美缔造京都之美)

Evon_LL (吉朗) LV.9
2016-07-22 23:32 1131/6
  • 出发时间/2016-06-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追随你的心,说走就走,去遇见不期而至的美好!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趁着端午小假期,我和男友小两口去了一趟霓虹国。因为我们俩都是日本游爱好者,已经去过不下五次日本了,所以这次旅行纯粹是说走就走的舒适游,全程完全是纯吃购物团,没有追逐景点的匆忙和劳累,只有随心而行和自由自在!

端午假期只有三天,因为男友工作繁忙,所以我们只请了一天年假,共四天,行程安排如下:
Day1: 大阪—心斋桥—Big Camera—宗右卫门町—道顿堀
Day2: 大阪—蟹道乐—电电城Den Den Town—黑门市场—市中心商场—どんぐり共和国(宫崎骏天地)
Day3: 大阪京都—衹園—晚餐—大阪
Day4: 大阪—今井本店—Rinku Premium Outlet—机场

大阪关西机场入境后直接从机场坐南海电铁从关西空港到难波站,原本想挑战一下自助买票的,但是看着一堆夹杂着汉字的日本,强迫症病患表示很不淡定啊,最后还是去了人工柜台买票。人工柜台有几个人在值班,挑了一个看上去会讲英文的小年轻问要买去难波站的车票多少钱,她指着台面放着的牌子,上面有几种列车可以选择,特急列车最贵,但是可以快半小时到达。因此此程并非穷游,对我们来说,这次旅行的重点是放松,不能为了省一点小钱而浪费大量时间精力,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特急列车车票。我觉得每一次旅行都应该明确自己的目的与预算,这样才能决策果断,有所收获。

买好车票确定了开车时间后,我们一刻不敢延误,赶紧往车站方向走,出发前了解到日本的列车时间都非常准确,所以必须守时。我们去到地下一层列车候车区等候,离我们要坐的列车到达还有时间,可以休息一下。看着前面连续几台列车都精准地在车站时刻表上显示的时间入站,然后在时刻表上显示的时间出站,包括我们要坐的特急列车rapi:t,我们都被霓虹国精准得吓人的时间观惊呆了!大天朝來的孩子以后可要乖乖守时啊!

我们买的是特急列车ラーピト,rapi:t的火车头造型非常酷,车头是铁人8号的造型。

洁净的车站~~

因为此行目的就是吃吃吃和买买买,所以我们直接住在步行者天堂——心斋桥。心斋桥(しんさいばし)位于大阪市中央区,是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心斋桥筋和道顿崛基本上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可以理解为一个地方,反正我在这里住了几天还是没能分清哪部分属于心斋桥,哪部分属于道顿堀……
我们订的酒店在心斋桥筋和堺筋附近,位置非常好,也完全不用担心周边治安问题,晚上非常热闹,即使有很多案内所的中介和牛郎小姐在路边拉客,他们也绝不会去打扰游客,因为在日本的普通色情行业都是不向外国人服务的,一些高级的夜店除外。因此,不论多晚都可以安心地在道顿堀的街道穿行,而且还能看到各种热闹开放有趣的风景,譬如熟客在街上被小姐认出后被热情拉扯,自行脑补小姐在说着“亲爱的,你好久没来找我了”之类的话,熟客很尴尬;或者大清早从酒店对面的大楼出来的女人心满意足地坐上出租车,从梳着萨马特发型的男人手里接过花后扬长而去…这些独特的风景线除了在各大电影日剧中看到,还能在道顿堀大大小小的街道上亲身体验。

从酒店房间里看到的夜景,对面就是道顿堀美食街,谗谗谗~~~

注意一点,日本当地中高档比较popular的餐馆,是一定需要预定的,尤其是各种料理店。日本人的理念是,只有预约的客人,他们才可以好好做准备,使你满意而归,因此在日本,甚至有些店里面即使有空位,也不接待没有预约的客人。因为出发前没有好好做准备,导致没有预约上京都有名的怀石料理,我们都很失望,因此一到酒店安顿好后,我们马上请前台的小哥帮忙预定明天蟹道乐的午餐。这里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因为日本料理店的员工大部分都不会说英文,所以只能用日语去预定,找一个当地人帮忙预定就能更顺利一点了!我们事先在网上查了一下蟹道乐的分店,发现有两家离我们很近,我们让前台先帮忙订离酒店最近的那家,回复说已经预约满了,我们很担心,生怕再次与美食错过!当小哥打给第二家分店时,我们都很紧张地听着(虽然听不懂~),到最后听到小哥用撇脚的英文说“Evon様”(Evon是我的英文名)时,我们知道终于预订成功了,兴奋地谢过前台小哥后,正式开始我们愉快轻松的吃货购物之旅~~~于是乎,在日本的几天时间里,我男友就一直学着前台小哥的口音叫我“Evon様”……

这里附上蟹道乐总店地址和电话~~左上角的英文是我在机场随便买的当地电话卡运营商,已经忘记收费标准了,反正信号什么的都非常好。

订好蟹道乐后我们就可以安心进行下一项愉快的行程了!因为此程最重要的计划就是要买一台微单,我们晚饭都来不及吃赶紧跑到难波最大的电器城Big Camera,这家电器城真的很大很大,估计你能想到的电器这里都可以找到吧!日本小家电可是出了名方便好用的,我们一层层地往卖相机的楼层走,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什么都想买回去!最后终于克服诱惑到了卖相机的楼层!出发前我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对比几台在预算范围内的专业微单,咨询了同样玩摄影的朋友意见后,目标微单最终定为Sony全画幅微单A7、A7Ⅱ、A7R,另外心仪的还有奥林巴斯OM—D EM—1和富士X—T1。这里的中文引导员很多,看来小日本也已经被中国老乡侵占了!

看相机的人很多,暂时没有中文引导员可以为我们服务,我们自己先去把几台心仪的相机都看了一遍,虽然途中有一个说日语的引导员过来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演示了一番,但我们还是有点迷茫,不知该选哪台好,最后终于等到一名中文引导员有空过来介绍了,在他的全面介绍和推荐下,我们最终选择了奥林巴斯OM—D EM—1。

其实Sony的全画幅一直是最吸引我们的,可是日本人最近也是被中国同胞训练得聪明了吧,因为Sony A7系列的相机在中国太受欢迎,他们为了不让中国代购们买光日本的A7,然后拿回中国去炒高价格,所以出了日版和国际版两种,日版相对便宜很多,但是你首先得懂日文,只有国际版才可以选中文字幕,但是贵了两三千人民币左右,价格被提高了之后,a7单价就要上万了,那么她单纯的全画幅优点就变得不那么闪光了,因此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后,我们最终选择了奥林巴斯OM—D EM—1,这里就不详述我们选择的过程了,感兴趣的童鞋可以留言我再一一答复~

拿到相机后马上试了一下里面有趣的功能。

因为刚好EM—1做活动,搭配12—40mm的镜头再加上各种小配件后,到手人民币9000出头,男友果断刷卡送我,生日礼物愉快到手了!

买完相机出来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拿到喜欢的相机就迫不及待地要去试机,忘记疲劳和饥饿,赶紧跑到附近的小路上边乱逛边拍照,效果非常满意!

宗右卫门町紧挨着道顿崛,也全是小巷子,里面有很多商店和餐饮店,但这儿最出名的当然就是它的红灯区了。晚上霓虹灯闪烁,几十米长的街两旁挤满了无料案内所,一路上有好多“小姐”“牛郎”店,门口整面墙的海报贴着各个牛郎的照片和详细资料,或是一些美女的照片,而且大部分案内所里还会站着几个人,一看就是出来拉客的。但是他们会判断你是游客还是本地人,不会胡乱过来推销。

天渐渐转黑,我们都已经饿到没力气了,于是赶紧去找吃的。因为太饿了,实在没有力气去找攻略上推荐的好店,就随便在一家有几个本地人在排队的拉面店里吃了,味道却出奇的好吃!我们点了猪软骨拉面,非常大一碗,真的是我吃过最大最大的一碗面,汤底很香,有浓浓的蒜香味,完全就是我的菜!可惜我胃小,连一半都没吃完就已经饱了……我真的不是想浪费的!

男友还点了一瓶日本啤酒喝,店员递上来一个啤酒杯,是事先冰冻过的,啤酒也是很冰冻的,这样就不会影响啤酒的口感,日本人在这些细节上做的真是太周到了,不得不好好佩服和学习啊!

日本的啤酒很容易入口,适合女生喝,啤酒花的味道也比较淡,而且气泡很小很细腻,一口下肚也不会有涨涨的感觉,口感非常好!男友一口气就喝了两瓶……

吃完饭后就开始犯困,于是只能毫无目的地继续乱逛,先了解一下周边的店铺分布,顺便继续测试我的新宠的夜间拍摄模式。小底奥巴的夜景拍摄完全没让我失望,宽容度真的很高,高光和暗部都表现得很好,夜晚人像拍摄更是毫无压力!完全可以媲美专业单反!真是让我爱死了!!!

下面这些全是相机直出原图~~

我的方向感非常差,凌晨1点多我们还在街上乱逛,即使已经迷路了无数次仍不气馁!就那样胡乱走着,突然走到了一条大马路上,看到对面闪着“道顿堀”的招牌,想起来之前在Lonely Planet上看过关于道顿堀的介绍,在道顿堀迷宫般的步行街上布满了各种情 色 酒吧、脱 衣 舞 俱乐部,出于好奇,我们决定进去看看书上说的会不会就是这个地方。

果不其然,从拱门进去以后是一条小马路,马路两边布满了情 色 店铺或一些地下酒吧,招牌上的广告语也是非常露骨明显的,当然也只有在像日本这种情 色 行业合法的地方才能看到这番景象啊。在凌晨接近2点钟的时刻看到这些罕有的景象,怎么会有种异样的幸福感啊........这估计也是旅行的另一种收获吧。

昨晚在道顿堀和心斋桥附近的小巷子里乱窜到凌晨两点多,日本街道上还是那么热闹,几乎让我们忘记了时间。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稍做准备就出发到期待已久的蟹道乐了!
因为跟着Google地图走错了相反方向,走到了蟹道乐中店,也就是他们的总店,昨天电话回复说已经订满了,看到门口有招牌烤蟹脚卖,我们忍不住先买了两根尝尝鲜……就在吃着蟹脚的时候突然让我发现了店的对面就是Cosme Store,正是此程我必须要去逛的店,先把店铺位置确定好了后,我们马上往回走,去找蟹道乐东店,其实这两家分店都在道顿堀美食步行街的路上,东店在路的东边尽头,中店在这条路的中段,难道另一家分店就在路的西边尽头?沿着这条路一直往东走,很快就找到了蟹道乐东店,进去跟店员说已预订,用标准的英文发音报出我的英文名,他们居然听!不!懂!然后男友灵机一动学着昨天前台小男生的发音说了一声“Evon様”,他们马上就听懂了!!小日本的英文真是伤不起啊……

确定了给我们预留的房间后,店员把我们带到二楼一个榻榻米包间,木门上写着“Evon様”的字样,看着很亲切,房间不是很大,但是足够宽敞,整间店都是和风设计的风格,让人心情舒畅。坐在竹编的坐垫上面很舒服,刚从外面喧闹的步行街进来,整个人的心情马上平静下来!

为了多试点不同的菜式,我们分别点了两个单人套餐,萌黄和琉璃套餐。

等了一会就陆续开始上菜了,炭烤蟹脚跟刚刚我们在本店吃的一样,但是这里做得更精致,而且非常好吃!生蟹脚却更加好吃,完全没有蟹本身的腥味,肉质柔软入口即化,含在嘴里还能尝到浓浓的鲜味,让人回味无穷。

这是煮蟹肉冷盘

这是焗烤蟹肉

清澈的蟹肉蒸蛋

煮蟹肉烧卖,琉璃套餐比萌黄套餐贵500多日元的秘密啊,要好好品尝才行!

吃着吃着服务员拿了两锅饭进来,正确来说是两锅生米......然后当着我们的面点火.......煮饭.........就这样我们午餐的后半段都有烟雾弥漫陪伴着

要问日本人做事有多细心,你只能亲身体验过才能深切感受得到。当套餐里的小菜陆陆续续都吃完以后,这两锅饭刚好就煮熟了!!!完全无缝对接啊!而且他们本可以提前把饭煮好再送进来给我们吃,但他们这些做法让身在其中的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日本人做事的严谨和细心,以及对食物的尊重,我想,生活中真的不能缺少“仪式感”。这顿饭的仪式感让我们感觉到了被重视,也让我们对食物有了尊重。

吃完饭之后,服务员跟我们确认了可以上甜品后,过了一段时间,一位优雅的欧巴桑把做抹茶冰淇淋的道具拿进来。What?!又要现场做?!是的,没错!欧巴桑动作优雅地开始给我们调配抹茶:先在陶碗里倒进抹茶粉,然后再往里面倒茶,接着欧巴桑用手上那个小刷子快速地搅拌,直到抹茶起泡后就可以停止。欧巴桑把搅拌好的抹茶倒在事先准备好的冰淇淋上,一碗高逼格抹茶冰淇淋就做好了!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把我们看傻眼了,简直就是一个艺术表演!等缓过神来,一碗香气诱人的冰淇淋已经摆在我们面前,いただきま~す〜〜

还没吃完已经开始怀念这个味道!!

吃完蟹道乐后,我们心满意足地直接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估计是全程男友最期待的地方——电电城Den Den Town。
在难波和天王寺中间的日本桥,分别有被称为“关西秋叶原”的电电城和“大阪厨房”的黑门市场,这两个地方就是我们接下来要去的。从蟹道乐出来后走到大街上,跟着google地图绕了两三个弯,大概走了十几分钟就来到了电电城,说是城,其实就是在一条主大街上的两边,布满了各种模型店,电玩、漫画、玩具店等等。电电城果然是御宅族的天堂,街上非常多人,以男性为主,路上还有一些女仆打扮的可爱女生在吸引客户,就跟日剧上看到的一样。因为人太多了,所以不好意思拍照留念。男友一来到就开始兴奋不已,一家家模型店地逛,我陪着他逛了几家,觉得没意思,就自己一个人到周边逛。在电电城周边有很多电器店,里面会有很多二手电器出售,因为日本人平常比较讲究,东西使用起来都会比较爱惜,所以即便是二手的产品,质量也是很好的。我随意逛了两家电器店,看到很多便宜的二手镜头,但应该不在行最后还是没有买。逛了一会就回去跟男友汇合了,他已经收获了十几个模型,心满意足又兴奋地一个个展示给我看,我也是醉了……

战利品展示~~~

这里面我也没认识几个人~~

因为街上人太多,不好意思拍照,所以只有一张电电城附近的街景,给大家感受一下~~

接着我们原路往回走,走了两个路口就能看到挂着“黑门市场”牌匾的拱门,进去就是大阪大名鼎鼎的黑门市场。(还是忘记拍照!!)
黑门市场有170多年的历史,在这个近600米长的市场里总共有170家店铺,主要经营新鲜和高品质的肉、蛋禽类和蔬菜瓜果以及海鲜等鲜活产品。另外,市场还专卖一些其他地方买不到世界各地的调味品及烹饪佐料。说是市场,却完全没有国内市场那种鱼、肉的腥臭味,走道非常干净清洁,卖海鲜的档口也收拾得很整洁,不会让人感觉湿漉漉的。我们从中部的一个入口进入市场,然后往回酒店的方向走,没有目的地随意逛着。经过一个铁板烤肉店被他们的烤肉香味吸引住了,有零星几个人在坐着等烤肉,看到有神户牛肉,而且份量不大,刚好让我们解解馋。于是我们也点了一份,坐下来等的空隙可以看到店员现场烤肉。我们的肉很快就烤好了,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块!肉被切得比较薄,而且很少筋部,口感很好,但是当然不能跟我们以前吃过的5A级神户牛肉比啦。

搭配着旁边的调味料一起吃,味道非常好。

神户的日语发音就是koube,听说那个篮球明星Kobe的名字跟神户牛肉有关,不知道真的假的。

看到琳瑯满目的水果,口水流了一地,真想把每一种水果都买回去吃!

还发现了漂洋过海而来的杨贵妃最爱!

从黑门市场出来后,先回酒店把男友疯狂购物的战利品放下,然后马上向大阪新城市中心——梅田出发。到了难波站后,因为不赶时间,所以我们在自动售票机前研究了很久怎么自助购票。出发前看过网友说日本的自动售票机不需要选目的地,只需要选择车票价钱就可以了。自助售票机上面通常都有一幅很大的地铁线路价格图,我们看了很久终于找到了坐到梅田站的车资,确定了车资之后就可以开始买票了。偷偷地看了一次旁边一个日本人的买票全过程,我们也照着操作一次,很快就成功地出票了!满满的成就感啊!!!

必须把我们第一次成功自助买票的成果po出来!

顺利到达梅田站,从地铁站出来后,被眼前的高楼大厦吓到了,一时半会竟不能适应。其实虽然我们来了这么多次日本,真正认真地逛大阪东京市中心的机会很少,主要还是会在周边一些小城市甚至是乡间气息浓厚的地方停留多一点,所以真的对拥拥攘攘的日本大城市不太习惯。我感觉,还是慵懒的乡间生活比较适合我啊~~

在地铁梅田站附近有几家大阪知名的百货商店,我们去了阪急百货逛,把自己要买的东西和各种代购全部买完后,就到地下一层退税柜台申请退税。在日本购物最方便的一点就是你可以随时随地申请退税,只要在单家商店内购买商品满3000日元左右,就可以申请退税。退税手续也非常简单快捷,每次购物完顺便申请退税,这样离开的时候就不用为了退税而早早出发去机场了。

因为此程完全是购物游,所以什么照片都没有留下。。。。。

在市中心的最后一程,就是去どんぐり共和国。

どんぐり共和国(宫崎骏天地)全部专售宫崎骏动画相关产品,质量非常好,部分商品还非常便宜!阪急电铁梅田站茶屋町口徒步约3分钟,店址虽然离地铁站出口不远,但是有点偏僻,在一个小商场的角落里,门面也很小,所以一定要很细心地看才能找到,我们一路过去问了好几个人才能找到!那时已经晚上七点多了,我们又饿又累,好几次都想放弃了,但是靠着对宫崎骏动画的喜爱才支撑我们到了那里,好心酸……所以要找好东西一定要坚持,不能轻易放弃啊!

看到琳瑯满目的宫崎骏动画人物商品,什么累和饿都忘记了,就那样在店里逛了一个多小时,买了很多小东西回来摆设,每一样都做工精致,而且很可爱!!

我买的地毯居然被某人拿来当草地用了,居然毫无违和感,只好就让它这样呆着吧~~

这个龙猫主题的钟只卖3000日元,相当于100多人民币,当时觉得很特别也很便宜,就不管行李箱死活坚定地把它买回来了!

看着当时两人傻傻地拖回来的一堆摆设品,总会很庆幸我们坚持把它们带回来了,因为每次看着这些小东西,都能想起旅行时的种种,有笑有泪,而这才是旅行地赋予这些纪念品的意义所在。

Day3: 大阪京都—衹園—晚餐—大阪
虽然时间短暂,但我们还是不能放弃京都的行程啊!京都是在日本城市中我最喜欢的一个,首先京都是丰富多姿的,她是一个最能体现日本历史和文化的地方,而且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同时又是一个入世的城市,身在其中不会让人感觉与世界脱节,无处不吸引着我的牵挂,为了能深度游京都我甚至开始学习日语,希望再见时能更深入地了解她更多!

由于要一日来回京都大阪,所以我们一点时间也不能浪费,早上五点钟就起来开始准备,赶着早班JR列车到京都

从地下商场走到难波站非常方便,清晨的地下商场只有零星几个人在走着,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我的!!Yeah~!

在路上看到一个漂亮的下水道盖,心情愉快啊~~

大阪京都有好几种方法,经过权衡后我们最终决定坐JR新干线京都线前往京都,先从酒店附近到难波地铁站坐地铁到大阪站,在大阪站走到JR新干线站后就可以买到京都的JR车票了。因为昨天去梅田时特地过来研究了怎么自助买票,所以很顺利地买到了车票,离开车时间还有一段距离,可以慢悠悠地走到候车点。

一大早的车站里就已经这么多人了,大家都不容易啊,难怪乎说日本生活压力非常高。

日本的人文关怀也是做到了极致啊!

第二次自助购票~~还是成就感满满哒~~

这是我们候车的点,车站的电子滚动条会显示你购买的列车票需要在什么类型的候车点候车,在地面上找对应的标志就可以了。

今天的京都一日游也是没有景点,只有随心而行,只去几个特别感兴趣的地方,其他时间就用来随意走走逛逛~所以,什么清水寺,金阁寺,银阁寺,伏见稻荷社等等的游记,都是没有的~~

借用蚂蜂窝对京都的介绍——“京都无论哪个季节都有着无可争论的美丽。春天的岚山被樱花染成一层层粉红,夏夜穿着鲜艳浴衣的女子聚集在衹园街角,秋日东福寺中枫树红遍,冬日金阁寺雪后初晴。这里是东山魁夷描绘的日本精神之家园,从平安时代延续了千年的古都。京都是脱俗的,再没有哪座日本城市像京都一样拥有如此多的幽静的古刹和神社,银阁寺禅意的枯山水,伏见稻荷延绵的鸟居,嵯峨野的竹林小径,下鸭神社前的森林,都是了解日式美学的最佳课堂。京都又有着入世的一面,可以去花见小路与盛装的艺伎擦肩而过,也可以在人群熙攘的二年坂上挑选纪念品,或者和京都大学的学生们一起在鸭川河边上畅饮一番。”这段话言简意赅地把京都的多样和特色都概括出来了,可以看作是一篇高度概括的京都旅行推荐,里面提到的地方非常适合第一次到京都旅行的人参观。当然这些景点大部分我们都已经去过了,所以这次都不在行程之中。

早上七点多到达京都站,从京都站出来后,眼前的风景立马不一样了,放眼望去几乎没有高楼大厦,都是一些木质小平房,或是两三层高的水泥房,路上行人和车辆都不多,路人的行走速度也是比较慢的。去了这么多地方旅行对比后,我发现从一个地方的路人行走速度几乎可以判断这个地方的经济发展速度,两者通常是成正比的。我喜欢路人走路悠哉的地方。

出车站后的第一站,是去体验日本和服变装,在京都租和服的地方很多,但都要提前预约。去到店里后,挑选好和服,化完妆,就可以出发去拍美美的照片啦~~

这是我们拍和服照的地方——桜鹤苑,一个日本人结婚宴客的地方。

这里环境清幽,有典型的日式庭院,坐在榻榻米上看着眼前溢出的翠绿,微风拂过,内心不再泛起涟漪,只感觉活着真好。

拍完和服照后,我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衹园。衹园其实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保留较好的街区。运气好的话,下午的时间也能看到舞伎和艺伎出没。我们在衹园周边乱逛的时候就刚好遇到两个艺伎在旁边收拾东西,在我犹豫着要不要拍照的时候,她们就已经迅速上车开走了。听说艺伎们通常都是以车代步的,能遇见真是幸运,不过大白天的看到她们刷白的脸,说真的感觉有点恐怖。

衹园里有很多这种料理店,店外装修统一低调清幽,让人很想一探究竟。

在路上遇到一只炯炯有神的帅气喵星人。

京都的地铁线路分布其实很简单,只有两条线,合起来就是一个“九”字,想去哪里,只要坐地铁到最近的地铁站,出站后跟着Google地图走到目的地也不会很远,毕竟京都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当然如果要到京都郊区的景点还是得坐公交车或者出租车比较方便。

到衹园可以坐阪急京都线在河源町站下车,京阪本线在衹园四条站下车,或者坐京都市巴士在衹园站下车,下车后Google导航到八坂神社,八坂神社正对着的一条街和左右临街都属于衹园的区域。我们就在这片区域里乱逛,看到有趣的小店就进去逛逛,完全没有路线和计划,走着走着就拐进了花见小路。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南北横贯衹园地区,也是这里的精华所在。

这里保留了江户时期的民宅建筑,两旁林立着高级料理亭,路灯是花街风情的灯笼样式,小路真的很小,而且横竖左右还有很多小巷子,总期待在某个转角处能与艺伎或舞伎不期而遇。

进入花见小路后我们开始放慢脚步随意游荡,偶尔拍拍灯笼,拍拍小巷子,偶尔看看料理亭外面放着的完全看不懂的菜单,偶尔观察行走在花见小路上的日本人,猜猜他们正要去向何方…

鸭川也在附近,也是走着走着就到了……
鸭川是代表京都的一级河川,这条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过京都中央。从古代起居民已经住在河流的两旁,河流两旁有步行径及单车径,河边有很多人坐着,一对对恋人相互依偎,配合着潺潺流水,真是一幅清新夏季休闲图。

在鸭川沿岸有很多烧烤店和纳凉床,大热天的坐在上面吹着凉风品尝着京都料理,清凉消暑。

那些用铁架托起的平面就是京都特色纳凉床。

各种扫街照~~

不知道就这样逛了多久,逛到了哪里,走着走着我们就到了京都市区里面。在京都市中心,还是有很多高楼大厦和大商场的,女人的购物欲再次被燃起,虽然这样但我还是喜欢宁静乡村的京都多一点。

逛完药妆店天色已经开始变暗,我们赶紧在附近找了一家日料店吃晚饭,尽量早点坐车回大阪
于是也是随意地选择了这家日料店,名字还是没有记住。。。。。
这家店在地下一层,是一家专门吃传统日本料理的店,晚饭时间里面坐满了日本人,看到这情景我们顿时对店里的食物充满期待。

看到菜单时我们都惊呆了!开在市中心的这家料理店也许是工作日为了吸引周边的上班族,很多菜式都有优惠价,大部分都很便宜!!
因为走了一天消耗了很多体力,而且菜品都很便宜,我们一口气点了十个菜!!点完后都有点后悔了生怕两个人吃不完浪费食物,结果上来一看原来都是小份量的,两个人吃刚好还有点撑!重点是尽管是优惠菜品,他们也做得毫不马虎,每一道菜都做得很好吃!!!两个人狼吞虎咽地吃得好满足!

每个菜都做得精致又好吃!!

吃饱喝足后就开始回程了,回到大阪的酒店里已经晚上十点多,稍微洗刷休息完后,马上又出门购物去~~

住在心斋桥附近的好处就是,无论你多晚出去,逛街和觅食都应有尽有。

在戎桥和道顿堀川沿岸有很多药妆店,这些药妆店通常都有几层楼高,除了卖药妆还有零食、日用品和各种新奇古怪的东西卖,像我这样对世界(逛街)充满好奇心的人,感觉可以在这里逛一辈子!

逛街逛到了凌晨十二点多,药妆店里还是拥拥攘攘的,而且我发现除了占大部分的中国同胞外,韩国人也有很多,我的天,我们跑到韩国买化妆品,结果韩国人跑到日本来买化妆品。。。。

药妆店大部分都开在道顿堀川沿岸、戎桥附近。凌晨十二点了路上还是那么热闹!

买完东西把战利品放回酒店后,我们还是舍不得睡觉,今晚是在日本渡过的最后一晚,男友说还想出去逛逛,于是我们再一次在凌晨时分走在日本街道上。

这一次我们没有走热闹的道顿堀和暧昧的宗右卫门町,而是进到了褪去繁华的堺筋步行街。这条步行街以居酒屋为主,两边布满各种小型居酒屋和一些不知名的总是不开门的店铺,凌晨一点多这里只有零星几个人在走动,几个西装革履的日本人临街而坐,在吃着烧烤喝着啤酒,神态略显颓唐。看着他们,再想到早晨7点多的JR站,突然感觉到生活给他们的强大压力,心中不免悲伤起来。

最后,男友提议进去这家居酒屋吃点东西,也体验一下日本人的宵夜~~

坐下来后店员先是给了我们一张全是日文的菜单,我们看了好久也没看懂,正打算乱指一通的时候,他终于发现了我们不是日本人,于是换了一份“神一般存在的”外语菜单给我们!!

必须把这份“神一般存在的”菜单分享给大家!!它在那个凌晨寂寥的晚上给我们带来了无限欢乐!!对照英文和中文来看,相信你也一定能获得无限欢乐!反正我们是笑抽了!

这是看不懂的日文菜单~~

这是更加看不懂的外语菜单~~

什么扇贝的蒜黄油、软骨的唐油炸,都是什么鬼?!!那个翻译的在哪里,给我出来,保证不揍你!

虽然菜单翻译得太敷衍,但是烧烤一点都不敷衍。我们随意点了几个烧烤,大部分都非常好吃,特别是黄油焗玉米粒,简直是作为玉米爱好者的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玉米!!!因为太好吃了所以连着吃了两份,要不是太饱了肯定还要继续吃吃吃!

黄油香甜而不腻,同时又把玉米的香甜衬托得更加出众,而玉米本身就鲜嫩饱满多汁,一口咬下去,香甜的玉米汁填满口腔,那种口感我直到现在都无比怀念!!当然,食物都是没有照片的~~

吃饱后我们就心满意足地回酒店睡觉,迎接在日本的最后一天~~

Day4: 大阪—今井本店(Imai Honten)—Rinku Premium Outlets—机场

最后一天还是睡到了自然醒,梳洗完后把所有行李都收拾整齐,下楼退房寄存行李,然后就可以轻装上阵了。

今天要坐下午四点多飞机回家,所以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只是计划去一趟Rinku Premium Outlets,所以早上也是继续购物和闲逛。

因为时间不多,所以我们还是在酒店附近的步行街闲逛,心斋桥附近的商铺真的可以让你逛好久好久都不腻!

逛着逛着就到了午饭时间了,因为这边是游客聚集区,到了吃饭时间各家店都人满为患,特别是像一兰拉面之类的特出名店铺,不管什么时候经过门口都是挤满了人,我们讨厌排队吃饭,所以即使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几家一兰拉面,但我们这几天下来还是没有机会尝试一下。

为了避开人潮,我们到处走走想找一家人少的餐厅随便解决午餐问题,突然被我发现一家和风味很强的建筑物,看了一下招牌发现居然就是我做攻略时了解过的一家店,叫今井本店,网上说今井是当地最古老也最具日本传统风味的乌冬面馆。

因为没有拍照,所以在网上找了一张今井的大门照~有没有一种看到店门就喜欢上这家店的感觉!!

寂静地竖立在繁华市街上的“道顿堀今井”创业于昭和21年(1946年),是以豆腐皮葱花乌冬面、乌冬火锅等闻名的名店,煮乌冬用的高汤是用经过严格挑选的天然昆布和木松鱼片熬制出来的。

进去后等了几分钟就有位置了,我点了他们店的招牌乌冬,男友点了鳗鱼饭。汤乌冬面一定是现做的,因为男友的饭先上来了,他都快吃完了,我才等到了我的乌冬。端上来的汤乌冬面材料很丰富,先喝一口汤头,非常鲜甜,完全就是我的菜,于是幸福地开吃了!

汤头清淡却香甜,乌冬面滑溜溜的很有弹性,我默默地把整锅东西吃完了,连一口汤都不放过,男友说第一次看到我能把一碗面连着汤全部吃光。。。那是因为实在太好吃!

吃饱后我们就要回酒店取回行李出发去机场了,因为还有一个目的地在等着我们~~~

离开前的最后一程是去关西机场附近的关西空港奥特莱斯(Rinku Premium Outlets),那是一个名牌折扣商业街区,也是日本西部规模最大的名牌特价商品购物中心,由于离关西国际机场距离近,因此成为国外游客的最佳购物场所。同时因为这里也有很多日本当地品牌的折扣店,所以听说很多附近的日本人也喜欢到这里购物。

交通:可以在机场外坐Skybus直接到达Outlet,也可以在关西机场里面坐JR等一个站到Outlet附近,然后穿过一个商场后再穿过马路就到了。

我们提早了三个多小时到达机场,因为还没到航空办登机手续的时间,所以我们先在机场把所有伴手礼都买好,全部行李整理好后,就差不多可以去办登机手续了。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都办好后,我们轻装上阵,开始出发去Outlet!距离登机还有两个多小时,算上来回交通时间我们一共有一个半小时左右的逛街时间,绝对分秒必争啊!本来以为坐Skybus方便,可是看到机场那么大,也不知道候车点和买票的地方在哪里,为了不浪费一分一秒,我们毅然改变计划,决定去JR站坐列车过去!一来考虑到我们熟悉机场车站地形分布,到那边出站后也可以根据Outlet名字导航过去;二来也考虑到了坐bus还会有塞车的情况发生,而坐日本的列车是能保证绝对准时的!

因为JR列车售票处跟我们第一天坐去难波的列车售票处不在一个地方,买票有点坎坷浪费了五分钟时间,后来还是顺利地到达了Outlet附近。出站后跟着Google导航绕出了商场后开始找不到方向了,由于时间紧迫,我们赶紧找了一个路过的工作人员问路,大叔知道了我们要去哪里,但是因为不懂英文,他不知道该怎么教我们走,干脆让我们跟着他,他带我们过去!于是我们就这样跟着他走了一段路后,他指着马路对面的地方让我们过去,跟他确认并道谢了之后,我们就往马路对面走去了,果然从对面天桥下来后就来到了Rinku Premium Outlets。

从JR车站出来后看到这个摩天轮,就证明你走对了,我们就是在这里开始找不到方向然后向大叔问路的。

其实可以看出来,带路的大叔当时步履匆忙,应该是在赶路,但他还是浪费自己的时间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真的很感激他!这一路下来,日本社会普遍较高的礼貌程度真的让我们感触很大,不管是地铁上还是商场里,大家的说话声音都很小,绝对不会影响到其他人;当寻求帮忙时,大家也会尽力去想办法,而不会用语言不通为借口而无情拒绝,他们都在用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你在这段旅程中感到温暖、幸运,这是最让我感动的!

这次的关西悠闲之旅就这样告一段落,这次旅行让人感触良多。日本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国家,开放与内敛并存,历史与世俗碰撞,却组成了一个如此和谐、暖心的社会。当然,大家都说在日本生活压力大,社会人心扭曲黑暗。但其实,在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的当下,哪个国家不存在这些情况?只不过日本人不刻意掩饰,甚至敢把这些问题搬上银幕而已。而无可厚非的是,在人文关怀、温暖人心的举措上,日本确实比很多国家做得好。

引用 Evon_LL 的文字:

可以夸张地说,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冰淇淋是香草味的,味道也是非常清香,搭配上怡人的抹茶味,简直是绝配!整个人仿佛被带到了清风拂过的竹林,一股清流流过心间! 还没吃完已经开始怀念这个味道!!

别说了  越看越想吃!!!!

2016-07-25 11:2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5 11:27:5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自己也是看着图片口水流了好久好久

2016-07-25 12:53

引用 Evon_LL 的图片:

好美!

2016-08-10 15:19

引用 磊哥 发表于 2016-08-10 15:19:37 的回复:

回复磊哥:谢谢~

2016-08-10 18:05

相机不重要~~人美才是最重要的~~
美女好像日本的明星吉高由里子 在《我们的存在》里面穿和服的样子呀~~

我也马上去大阪了~感谢美女的一些很好的细节攻略~~

2016-08-24 20:31

引用 Hana酱 发表于 2016-08-24 20:31:42 的回复:

相机不重要~~人美才是最重要的~~

我也马上去大阪了~感谢美女的一些很好的细节攻略~~

回复Hana酱:谢谢~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