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东方的“马尔代夫”丽贝——小计曼谷、丽贝7日游

先介绍下。。。

酒店:7月15号成都-香港-曼谷,在曼谷住1晚,NRVPlaceApartHotel,含税322RMB(两间房的价格,后面的也是)。
          7月16号曼谷-丽贝,在丽贝住3晚,TenMoonsLipeResort,含税3914RMB
          7月19号丽贝-曼谷曼谷住2晚,UMAResidence,含税960RMB
          7月21号曼谷-香港-成都
机票:成都-香港-曼谷往返选择的是香港航空,经过对比,在香港航空官网买还要便宜些3人含税7992(其实不便宜了,不过还好)。曼谷-丽贝,                                                                                                         我们选择的亚航车船联运,3人不到1200。
其他:两个在泰国接机的服务都在某宝订的135×2。电话卡用的VIS的,也是某宝上直接买的。还有就是现金,因为是办落地签怕被查,所以现金在国内就换好了汇率是1:5.2,曼谷机场也可以换,但汇率就低的可怕了,用银行卡取也可以,有手续费不过不多,好像是50泰铢/笔。

开始出发喽!

早就听说丽贝岛有“小马尔代夫”之称,一直蠢蠢欲动,终于在今年5月决定带家人一游,为了照顾还在上大学的妹妹,时间定在7月15日出发,7月21日返程。7月正是暑运期间,直飞的机票都要比淡季都时候贵很多,所以商量后决定从香港转机前往,返程时特意把中转的时间延长可以在香港机场购物(实际上这是我最后悔的决定,转机航班真的很累,而且我去的时候人民币兑香港的汇率为1:0.86很不换算了,除了奢侈品大部分东西比在国内买都贵)。
7月15日早上5点起床(崩溃),收拾好后超机场出发,好在离机场不远,航班也没有延误,坐转机航班最怕的就是头一段延误,后续就很麻烦。到了香港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转机,不算很赶,香港曼谷也延误了(崩溃)。
到了曼谷下午3点左右(当地时间),开始办落地签(说到这我就要吐槽一下了,本来打算是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这样可以省很多事,谁知道新疆签发的护照不能办理签证,所有代办签证的都告诉我,只有落地签,新疆不包邮就算了,连签证都这么麻烦,崩溃。),因为早就在国内把落地签的材料准备好了,所以都很顺利,顺便提醒下要去泰国自由行的新疆同胞们,哪怕你是汉族,也请把身份证带上,我当时就被查了身份证的,而且如果是包车要提前算好时间,我运气比较好,没多少人,但是整个流程也用了将近40分钟。
出站,司机早已等候多时,因为人少所以是派了一辆的士来接(司机开车技术绝对有问题,从索万纳普到廊曼本来就路途遥远再加上堵车,更加上这司机的技术,一车3人,2人都晕车了,崩溃),这次全程的酒店都是在Agoda上订的(因为去年对Agoda印象太好),第一天的酒店就是为了第二天一早在坐飞机而选择的,为了近,打车只要不到20分钟就能到廊曼机场,而且便宜,酒店比我想象中的要好一点,但是周围环境很差,为了凑活一晚上忍了。
第二天,6点起床(无力吐槽的崩溃),酒店帮忙喊了出租车,到了机场直奔亚航柜台,因为到的有点晚,怕时间不够,好在办完手续到登机口的时间刚刚好,丽贝岛因为没有机场,所以要先做飞机去合艾在座车船到丽贝岛,全程大概需要4个多小时,不建议带老人孩子去,太折腾。这次选择的亚航车船联运,表扬下亚航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整个中转的过程全程无障碍,都有人引导。

从上岛的那一刻开始,整个人都被惊艳到了,美、真的是太美了,感觉这打仗似的两天完全值得。下船就看到有人举着酒店的牌子等候,坐着TUTU车(自费)到酒店附近,没一会就有酒店的工作人员出来迎接,这也是我喜欢泰国的原因,所有人都很亲和,帮你拿行李,给你介绍岛上的情况。办理入住,我们住的是6、7号房,阳台可以直接看到大海,全是独栋的木屋,工作人员把房间内所有的设备及物品都介绍了一遍,超级热情,对了,我住的这酒店(应该叫度假村)没有中文服务,但是也不要担心,不需要你英语特别好就能顺畅交流,甚至开玩笑。整理好行李,已经开7点了,岛上的第一顿晚饭就在酒店解决,其实几天下来发现酒店吃的和外面的价格差不多,而且更干净,可能因为老板是西班牙人,有很多西餐的种类,我订的时候是包含了早餐的,他们不像我以前去过的酒店都是自助类型,早餐全是用菜单点,种类虽然不是很多,但是还算丰盛,味道也很好,后面几天只有1顿饭是在外面步行街解决的,其他全是酒店解决。岛上有3块沙滩分别是,sunrise、sunset还有pattaya,酒店所在的是sunrise beach靠东,海水沙滩的质量都很好,sunset是最差的而且岸边还有很多垃圾,如果不是为了看日落坚决不会去那,据说最好的是pattaya,但是因为靠近步行街,所以晚上可能会比较吵,步行街有很多吃的BBQ、各类美食,还有岛上为一家7-11便利店,可以刷支付宝,岛上的交通工具,除了tutu车基本就是靠两条腿。岛上的天气真的是变化无常,再加上是泰国的雨季,真是一言不合就下暴雨还各种闪电,去的第三天整整下了一天,知道下午才得以出门。本来还担心走的时候海上风浪会比较大,但是和酒店工作告诉我们明天应该会是晴天,事实也的确如此。走的那天,酒店专门用船来送我们去码头,服务真的是超赞。

落地曼谷廊曼机场,各种闷热袭来,忘了说,我去的时候岛上温度在25°~30°非常舒服,这次不需要转机所以选择了一个靠近市中心的酒店,在Agoda上评价8.5已经是非常高了,但是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除了个别工作人员让我很舒服外其他都很一般,早餐也没我想象中的好吃。
曼谷的一日游就是各种买买买,从king power买到center world,又去了对面的大超市BIG C,里面的东西物美价廉,三文鱼一大盒不到50人民币,而且超级新鲜。这里要提一下,各位航空公司的同仁们,去king power的时候可以先去前台办理一个航空公司员工专用的会员卡,需要出示公司相关证件及护照,用这张卡很多东西都还可以享受8折的优惠,很划算。

最后一天,4点半起床(卧槽,下次再也不定这种早班机了)到索万纳普,让酒店帮忙喊得的士给了500泰铢(实际自己打车可能只要350泰铢),到酒店先去办理手续,办好以后到10号门附近办退税手续,然后就近过安检边防,去年6月坐的是下午的航班感觉过安检什么的超级慢,这次可能是因为早所以不到20分钟就已经到取免税品的地方,人爆少。航班一切正常到香港,又是买买买(其实是帮别人买),香港机场除了奢侈品,其他真的不划算了。

所以总结了下,下次能直飞还是尽量直飞,要不然太折腾,不过这都是小瑕疵,丽贝的景色真的让人流连忘返。不亏是东方的“马尔代夫”(虽然我没去过马尔代夫),如果有可能下次一定要在岛上住上整整半个月。

可以 阿黄 写的…

2016-07-23 08:22

引用 …豆豆 发表于 2016-07-23 08:22:23 的回复:

回复…豆豆:

2016-07-23 09:1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25 18:2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25 19:56

引用 leemogenius 发表于 2016-07-25 18:22:05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leemogenius:谢谢~

2016-07-28 18:53

很不错

2016-08-14 02:4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4 02:47:2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15 19:08

请问这家十月酒店到步行街远么?

2016-08-22 12:22

引用 xiao馨走世界 发表于 2016-08-22 12:22:48 的回复:

回复xiao馨走世界:可以步行,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