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の广州七天行】—海陵岛+广州市区+长隆海洋王国

用眼睛以外的感官,
去感受那片海,
感受身边的世界,
    2016年在一个盆友的怂恿下,决定全家出游广州。身居内陆五线城市,要前往碎碎念了一年的海滨城市了,第一站当然要去海边啦~~  鼻息中,似乎已经闻到咸咸的海风的味道,全身都痒痒的不要不要的。紧接着马上和在广州的好友@芳联系,对方很爽快的带我们一家起玩。行程安排见附表。(Exl表格贴上很乱-抱歉)
    DAY1 7.8 周五 信阳-广州 高铁 14:52-19:50   宿家中 晚20点抵广州南,觅食
    DAY2 7.9 周六 阳江海陵岛 自驾 9:00出发 海景房酒店 沙滩玩耍,海鲜火锅,胡吃海喝
    DAY3 7.10 周日
    DAY4 7.11 周一 20:30返广州       宿家中           晚餐西红柿牛肉面
    DAY5 7.12 周二 广州市区         地铁           宿家中        沙 面,上下九
   DAY6 7.13 周三 广州-珠海        自驾10:00发14:00到  马戏酒店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DAY7 7.14 周四 珠海-广州 21:30返          宿家中
   DAY8 7.15 周五 广州-信阳 Z168 23:05发 / 广州省博物馆

7月9日,星期六,多么吉祥的日子啊!吉祥七宝出发了(五个大人两个不到三岁的小孩)我们一家三口+朋友一家人和孩子的姥姥。朋友去过那里一路上轻车熟路啊~~ 就是周末有些堵堵堵,不堵还叫大城市啊。 这几天偏偏赶上zz台风,不过出发时天气是晴朗的啦~
写游记真是一件异常辛苦而又充满快乐的事情啊!照片是手机拍的,相机里的图片还木有倒出来,但是我还是决定赶紧把它写下来,吼吼~~
海陵岛
    海陵岛隶属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是广东第四大海岛,位于阳江市西南沿海,海陵岛陆地总面积108.89平方公里,其中主岛面积105平方公里,区域岸线104公里,主岛岸线75.5公里、海域面积640平方公里;有可供开发的土地58平方公里。
1992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现辖闸坡镇,岛上有5个居民社区、19个村委会、132条自然村,户藉人口近9.8万人。
海陵岛从2005年起到2007年连续3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1]  , 2015年10月8号被评为国家AAAAA级景区,中国十大宝岛之一。海陵岛海陵岛位于中国广东阳江市西南端的南海北部海域,距阳江市区20公里,东经111.9度,北纬21.62度。[4]  全岛陆地总面积109.8平方公里,其中主岛面积105平方公里,区域岸线104公里,主岛岸线75.5公里、海域面积640平方公里。

准备篇 去之前朋友已经在携程上预订了两晚的海景房,就在海边。¥460/晚,是不是很划算哦~~
7月8日到广州后,暮色已至,朋友带我们去吃了海鲜粥+肠粉,真正的海鲜粥啊~ 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晚饭解决后当然是洗刷刷睡觉觉啦~ 住在朋友家里面,天河区,孩子太兴奋了,根本不睡觉的,想着明天一早要去海边,怎么也要先把小祖宗给哄睡了再说啊~

9号8:30左右起床,赶紧收拾带去海边的物品,游衣,人字拖,防晒霜,孩子的沙滩工具,帽子等等。芳带的东西就多了,自驾游有一个好处,就是把家都带在身边~~ 朋友带了电磁炉,电饭煲,一次性的碗筷,汤勺,煮火锅的器皿以及各种零食,调味料,小吃。因为我们要在酒店做DIY的海鲜火锅啦。一想着要吃着海鲜火锅吹着海风,整个人都精神了~~  大约10:00左右从广州天河区出发,一路上只听见两个小孩叽叽喳喳,吵吵闹闹,好接地气,有木有!14:30左右终于来到了期盼已久的海陵岛,第一件事当然是办理入住啦, 原以为会在同一层,确被分在了不同的楼层,还好是同一栋啦。1605和2805. 就酱好啦。入住后朋友就去闸坡海鲜市场采购晚餐的食材啦,因为朋友来过比较熟,就由他们去采买海鲜喽~~ 路途有些远,距离酒店开车来回需要2个多钟呢~~ 不过为了让吃到美食一切都是值得的。放下行李,我们一家三口和朋友家的小孩及姥姥就带孩子们去海边玩沙子啦~~ 孩子们非常兴奋啊! 虽然天气非常热,依旧抵不过我们的热情。晚餐的海鲜不得不说啊,有生以来吃的最鲜美,最鲜美,最鲜美的海鲜,就用白水放入一些食用盐,搁几片姜片,把洗净的海鲜放入里面煮就ok啦,煮好后淋一些酱油就直接开吃了。一级棒! 这里光顾吃了,直接忘记拍照这回事啦. 就连我们家宝宝不常吃海鲜的,都干掉两条金古。还有白贝,雪贝,虾,蟹等都非常好吃啊!

第二天,由于前一天大家都太亢奋,一觉睡到10:00,11:00下去1605找朋友,我们住在2805,怕去太早了打扰朋友睡觉,一进门,朋友就问我们是不是刚去海边回来,在我们告知在酒店睡到10:00起床表示惊讶!一起煮了泡面吃,好好吃的泡面啊~~ 心里暗想早知道早点下来吃泡面的。两个小屁孩一见面就抢玩具,打打闹闹,有个孩子在身边话多说的不是一两句啊!不要xx不要xx危险。。。每天说不下20遍。给两个孩子放动漫,这是一个好主意,能让他们安静下来。快来一起看托马斯和他的朋友吧。。。不一会儿孩子说想睡觉,又回2805小憩了会儿。15:00全家人一起换好衣服去1605叫朋友一起去游泳,下来才知道朋友又去闸坡买海鲜了,怎么就不带上我一起呢,想涨涨见识呢,忧桑了好一阵子。抓紧时间去海边玩,不然明天就要返程了。于是我们三人去海边啦,先去check in的地方买了游泳票28元/张,赶紧下水喽。
    【食】 DIY海鲜火锅   超级划算,味道鲜美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宿】和昨晚一样,海景房的哦
    7月11日,因为知道今天返程,早上赶紧起来再去海边耍一下。9:30出发去海边,拍照,带孩子去海边玩沙子。11:30回到房间,洗刷刷,整理东西准备办理check out。1:30退房,返广州,2:00在附件就餐,餐厅的名字忘记了,点了两盘鱼,一盘炒白贝,一份冬瓜汤,一份鸡蛋饼和一份水蛋。共花¥350元。8:30左右到达朋友家,原打算出去吃饭,可是来回要2,3个小时的时间,大家一致决定在家里吃点面条。姥姥给做的西红柿牛肉面,非常爽口。
    7月12日,从一大早就开始下雨,到11:00雨还木有要停的样子。不论下不下雨今天的计划照旧。收拾好背包,由于下雨木有带小推车,带着娃,就酱出发啦~ 沙面我们来啦。从天平架地铁站乘坐地铁6号线,又换乘了地铁3号线,出来地铁站雨渐渐小了,很多行人都把伞收起来了。
【沙面】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位于广东广州市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 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1]  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百度百科的哈~
    已进入沙面首先看见的是意见猫屎咖啡的店铺,非常显眼。给一张照。 沙面我就不多说了,大家要自己去看的哦。
【上下九】
    1:30左右前往上下九,我们是从沙面步行至上下九的,带孩子的实在不建议步行,太累。走了没多远孩子就抱。并且雨也越下越大,孩子一点也不愿意走了。伤心啊~~ 所以上下九没怎么逛就返回了。因为明天要去珠海长隆我们打算今天早点休息,还要去超市采购点食品。在黄花岗的沃尔玛超市买了些水果,饼干,酸奶等食品。
    7月13日,9:30出发前往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开朋友的车,自带了推车。车刚上高速孩子就睡了。我和孩子他爸在聊天。早餐就在吃上吃的饼干,怕耽误时间。【长隆2天1晚套票】在携程上团购的,¥1646元。入住马戏酒店。当时巨想订购企鹅酒店,但条件有限,且都是四星的酒店三星的服务,玩到累趴,也就睡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就得办退房。就酱了。下午1:30抵酒店办理入住,在礼宾部办理行李寄存,换门票,入园。climelong ocean  kingdom 我们来啦~~~  在海洋大街的入口处看见了早有所闻的深海世界LED,非常震撼。差点忘记拿地图和表演时间表。各种景致让人目不暇接。拿到表演时间表后就可以去场馆看表演了。下面介绍一下场馆。【建议游园路线】:海洋大街--海豚湾--雨林飞翔--海洋奇观--横琴海--极地探险--缤纷世界--海象山
    1、海豚剧场这个根据表演的时间去看,近距离接触小孩子很爱。看完后可以看看海豚岛,就是那种很大的亚克力玻璃里面可以看见海洋动物的那种。海豚转转车适合小盆友们玩,要求身高在95cn以上才可以在成人的陪伴下去玩的哦~~ (我们家是95cm),旋转水站这个不适合3岁下的小盆友玩。
    2、5D城堡影院,位于海豚湾内。每隔30分钟一场,观看大概不到20分钟。非常值得观看,只有看了才知道哦~~
    3、雨林飞翔。带宝宝的麻麻们带快去海牛馆,海牛馆的入口处是一位非常美丽的美人鱼,能眨眼睛嘴唇也一上一下的在说什么,马上穿越到星爷的<美人鱼>。吼吼~~  一进去就涨姿势了,原来是这样。海牛是海洋哺乳动物,早期的水手们误认为海牛就是美人鱼。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其在海上垂直地竖起时,远远看去,还真像神话里的人身鱼尾怪物。且海牛会“哭”,每当海牛离开水以后,它们就像胆小的孩子那样,不停地哭泣,“眼泪”不断地往下流。但是它们流出的并非泪水,而是用来保护眼珠,含有盐分的液体。
    4、鹦鹉过山车,出海牛馆就可以去这里了。最刺激,最刺激,最刺激的机动项目了。不敢体验,看着就头晕,宝爸很勇敢去体验了,并且他说他一声也没有喊,估计是吓得,失声了都。哈哈哈哈哈~~  整个场馆里都木有鹦鹉,搞不明白为嘛叫鹦鹉过山车。
    5、海洋奇观。鲸鲨馆。就在那个非常大的立起来的蓝鲸的下面。里面是非常大的亚克力玻璃。人非常的多啊~~   海底互动船,这个游乐项目适合小盆友。很还玩,我体验了一把。宝宝睡着了,宝爸在外面看他,我自己玩了。
     6、极地探险部分。【白鲸馆】必看场馆哈。有表演,按照时间表去看。白鲸是最优秀的"口技"专家,能发出几百种声音,而且发出的声音变化多端。运气好的可以现场和白鲸亲吻哦!天敌是北极熊哦~~
    7、企鹅馆。这个木有表演的,馆内温度比较低,带上一件暖和些的外套。呆’萌的企鹅,孩子的最爱。企鹅是候鸟中的一种,但由于南极的寒冷,企鹅没有天敌,才逐渐失去了飞行的能力,变成陆居动物。
   8、北极熊馆。木有表演,馆内温度比较低,北极熊是由brown/black bear演变过来的,看了这个馆知道的。哈哈
   9、冰山过山车。这个项目需要穿雨衣,里面售价15元/件。木有鹦鹉过山刺激啦,本宝宝玩了心跳加快~~~
   10、横琴海。烟花是重头戏啊。每晚8:30开始。一场烟花汇演要20万RMB的哦~~~ 集视、听、为一体,非常难忘。看了才能体会的到。
   11、缤纷世界。梦幻海洋 适合24个月以上的小盆友,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玩。大家一定还记得“爸爸去哪儿”里面的乃爸和小甜馨坐在木马上的甜蜜之吻吧。
    12、海洋露天剧场。每晚19:00左右有表演。剧场中央有一个很大的喷泉,小朋友很稀饭。
    13、海象山。海狮剧场。按时间表去看表演哦。展馆可以去看看海狮港湾,海象岛
    14、超级激流。较冰山过山车刺激,要雨衣。(2天1晚可以玩完全部项目)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7-25 16:22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7-25 19:56

引用 gaojiali 发表于 2016-07-25 19:56:28 的回复:

回复gaojiali:图片在单反里面,回头我挑出来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