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泰国小(lei)清(cheng)新(gou)之旅。。。

KABIN (广州) LV.3
2016-07-23 00:00 519/4
  • 出发时间/2016-05-17

【前言】

我是一个超爱旅游滴孩纸。

虽然旅途中会很累,旅游完回来经常会病(是我T^T),但是去完每一个地方,留下的每一个足迹,是我最最珍贵美好的回忆。

我不是什么旅游达人,还是第一次写的这篇游记,本来没打算写的,但想想还是把旅途中有深刻体会的、美好的、吐槽的东西记录下来,将来能够回味而已,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多多包涵多多指教哈!

【关于行程】

蜜月之旅,我选择了泰国泰国也是我想去很久的地方之一。主要考虑的是比较适合我们去度蜜月而且价格不贵。(但是去完回来我就发现不是这么一回事了…)

去度蜜月,首先跟团是行不通的。但是对于没有出过国的我们和没有自己订制过自由行的我们来说,看着大大小小的景点介绍,看着各种自由行攻略,一脸懵逼,两脸茫然……

5月中旬出发,开始搜集资料和设计行程是从2月底开始的,主要还是通过看许多别人的游记和攻略,选出几个著名而且自己又想去的地方,虽然总感觉时间不够,但是假期有限也只能这样了。结果是定了11天5个地方(其实还是很赶的,看后面就知道了),行程如下:
day1:广州南站—澳门——AP1
               澳门——清迈(16:10——18:25)
               宿:清迈(松格兰之家酒店)
day2:清迈一日(租摩托:塔佩门、清曼寺、契迪龙寺、宁曼路、MAYA、帕辛寺、双龙寺)
day3:上午:清迈——Pai
              下午:Pai(摩托南环线)
               宿:Pai(西尔瓦纳酒店)
day4:Pai一日(南环线或北环线)、骑大象、拜县夜市
day5:上午:Pai—清迈
             中午:清迈——普吉(13:10——15:15)(普吉机场到芭东海滩)
              下午夜晚:芭东海滩、江西冷(11:00—23:00)、酒吧街
              宿:普吉岛东海滩(班拉迈海滩度假村)
day6:PP岛(往返船8:30、14:30)
day7:皇帝岛一日游(快艇往返+午饭+浮潜)
day8:上午:普吉——曼谷廊曼(8:40——10:00)
               中午:曼谷—芭堤雅(包车)
               下午:芭堤雅海滩
               夜晚:蒂芬尼人妖秀18:00、walking street 步行街 、big C
               宿:芭堤雅海滩(班布娜海滩酒店)
day9:上午:东芭乐园、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
      下午:芭堤雅—曼谷(包车)
       夜晚:暹罗广场(四面佛、Central world、Siam Paragon)
               宿:曼谷(帝景度假村)
day10:曼谷大皇宫(8:30—15:30、500B)、玉佛寺、卧佛寺、郑皇庙、唐人街、考山路、湄南河等
day11:上午:曼谷买买买(皇权免税店)
                下午:曼谷—廊曼机场
                曼谷廊曼——广州(19:10——23:10)

但是,理想总是丰满的,现实总是残酷的,时间总是缺乏的,人类也总是拖拉的……所以,行程总是走不完的。留下遗憾美,才能开启下一次的相遇~~~

【关于机票】

上网订机票,本宝宝是第一次,完全是懵逼得不行,看了携程、去哪儿之类的网站价格,也看了别人的游记,才知道买亚航的廉价机票。。。于是订出了澳门清迈清迈飞普吉、普吉飞曼谷曼谷广州的计划。(ps:本来是打算从香港飞的,但是去香港的机场太崎岖了,花费多路程远,干嘛不去澳门呢!从拱北过关后直接坐AP1到机场或者坐赌场车去威尼斯,再从威尼斯坐赌场车去机场,澳门很小去机场很快的!)

整个旅程是四飞的,平均四百多一程,我也不造算便宜还是算贵,反正选的就是日历最便宜那天出发了。最贵的一程是曼谷飞回广州,不过也照杀了,我可不想拖着一大箱行李和手信从澳门再转车转动车回来,想想都累啊!这是2月份订的机票价格,5月份出发,貌似是越迟订越贵吧,so,订完我也没理了……

出发前的14天要网上值机,会有邮件提示的。于是我去亚航官网搞网上值机,懵了个逼,亚航的值机网站全是英文哈哈哈哈……还好有万能的百度,你懂的~~~然后就可以打印机票出来,去澳门用护照过关是一定要有机票的哦!有买行李托运的话澳门机场是会帮你托运和打印登机牌的,然后在泰国飞的那几程去托运连个登机牌都不打印了,就用我打印的A4纸,可想而知亚航是有多廉价啊!

【关于签证】

我没选择落地签,首先要去澳门过境感觉肯定要有签证,其次落地签又要花时间,又不是不用钱,干嘛不在国内搞好再去呢!广州办理的签证,问过南湖国旅、广之旅,都要300一个人,还是金马国旅够便宜,250一个,果断就它了,一个星期搞定。

【关于酒店】

主要还是在蚂蜂窝看的,这边的游客通常是国人比较有共鸣吧。我选酒店的宗旨是:第一、交通方便,靠近景点,去机场车站等相对方便。第二、环境舒适,评价比较好。第三、排位比较靠前吧多人去的地方总不会太差。。。经历了选择困难症的挣扎,2月底开始看直到3月才把5间要住的地方订下来。蚂蜂窝可以直接支付宝支付很方便。有些先不用网上支付的,去到直接入住后泰铢付款,也没有差错。话说本宝宝也是第一次蚂蜂窝订国外的酒店,直接打开酒店地图搜,想在哪边玩就订哪边的酒店,也有注明酒店到景点的距离,非常清晰,确定方位后参考别人的评价,我觉得挺好用的。

我都是想好自己要去的景点,再找附近的酒店,再从环境和评价筛选,所以整个旅程下来都不会说花费时间在酒店去景点的路上,而且入住的酒店都还不错,性价比是可以的。平均两百多一晚,最贵的是普吉岛的四星级三百多,但是环境对得起价格。酒店这方面也使我们的旅程花费不少,当然和穷游没得比啦,但由于是蜜月行,本来就不打算住太差的地方。

说起酒店,Pai有很多小清新而且非常卡哇伊的酒店让人为之心动,像什么风车旅馆、粉红小屋、马里拜度假村啦都很吸引,我本来也想订这些,后来看看还是算了,去到县城要找接送交通实在是不方便啊,所以相对景色和交通便利来讲我还是注重便利的,我订的那家在拜县aya服务站一下车走两分钟就到了。去吃饭、租摩托车、坐车等都方便自己!

还有就是我每去一个地方住的都是同一家酒店,虽然有些人喜欢体验不同的地方,但拿着行李走来走去我是不愿意的,宁愿把时间留去玩好过搬家啦,因此这个问题不用多想。

【关于交通】

自由行最让人烦恼的无非是酒店和交通的问题,下了飞机要去酒店,酒店出发要去景点,酒店要去机场赶早机等等问题。还是万能的接机送机帮到你哈!万能的淘宝和蚂蜂窝等都可以预定,我是直接蚂蜂窝订的,会有司机到机场出口或者酒店接送,无论早晚的。举着写自己名字的牌,出机场那瞬间最爽了,很有明星的感觉有木有!!!不用担心拖着重重的行李去坐车到酒店或者打的被司机坑!

【关于通讯】

在这个离开手机,离开网络年轻人就不能存活的时代,去个旅游怎么能没网络呢!没网络就不能好好发个朋友圈装逼,就不能假装踏上高大上的旅程,最重要的是没得看地图荡失路啊!本来是打算租个移动WiFi的,考虑到并不算便宜,而且去到国外必要的时候还是要和酒店还有司机联系的,电话必须要通,所以干脆直接买个泰国的电话卡里面有流量可以上网的算了。我买的是Happy卡,飞机上插好,去到泰国开机直用,有7天不限流量的4G3G网速(貌似超过4G的流量部分会变3G,不过我用八天还是可以用4G的,一般都不超)。因为我们的行程是11天,第九天中午被停机了,必须要充值才能上网和打电话,随便一家便利店都能充值,好像19猪一天有500M流量,但是要每天打电话去开通~~~

泰国的网络还是不错的哦,国内只能用2G渣渣的我去到泰国可以用4G感觉网速上天了呢呵呵呵!!!

====================================================================================

订好机票酒店接送车等等,就等着开启我们的泰国小(lei)清(cheng)新(gou)之旅啦~!

DAY 1 广州——澳门——清迈

粗发咯!!!

早上9点多的动车广州南站去澳门,拱北口岸过关。

拱北口岸过关要提供护照和机票,要在口岸外面长长的队伍排队交机票给工作人员,再一批批放进去里面排队。里面排队的时候听到叫自己名字才上前拿回机票带着护照去排队出境。晕死啊!机票和护照一起看就好了这样不是更混乱吗……出境完后澳门那边入境,终于完事。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的4点多,中午是有充足时间的,所以过完关直接坐赌场车去威尼斯耍耍,拍个照吃个饭什么的,3点再从威尼斯坐赌场的车去机场(从威尼斯过去5到10分钟非常近),可以连车费都省了,是不是很机智呢~!澳门就是好啊!(如果没时间的童鞋就可以过关后直接坐AP1去机场,也不会很久。)

飞机到达清迈是6点半,其实泰国的时间才5点半慢一个小时的(感觉赚了时间哈~),订了接机出机场直接有司机送去酒店,司机很好礼貌还教我们讲泰文,顿时对泰国的印象加分了!

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松格兰之家酒店,一对夫妇开的民宿,环境比较安静和舒适,老板娘很nice的接待我们和告诉我们清迈游玩的景点和路线,还可以帮忙租摩托车,第二天一早就开到酒店非常方便的。由于第三天是要去Pai的,所以也叫老板娘帮忙订了去Pai的车票,180 猪一个人有车来酒店接送的。

安排好这些事情当然是出去逛逛找吃的啦!来到泰国第一顿,作为吃货的我内心是鸡冻的!终于可以吃到正宗泰国菜啦!附近走走发现一家装修特别有情调的就选它啦,坐下来发现没有空调,本来到泰国天气就不是一个level的,吃起东西来更热。。。(后来才发现泰国的餐厅很多都没有空调,叫人情何以堪啊!)这家餐馆消费在清迈来讲算中上了,后来慢慢逛才发觉有其他很多便宜又好吃的店!不过这家自然也不差啦。

ps:那么接下来的十天都要在热中度过了。

吃完饭逛逛,某人突然萌生了去做马杀鸡的念头!!!哦多骑!我很怕被人按摩的好吗……不过来到泰国,无论如何也要来试试马杀鸡,好吧我们去做了个全身精油按摩。按完后发现,全身都亮了!真不愧是泰国著名的必试项目啊,之后几天都做马杀鸡上瘾了。。。

DAY 2 清迈飞摩の一天

今天就要开启清迈飞摩の一天啦!

行程安排是早上先去比较远的素帖山和双龙寺,下午再回清迈古城玩。出了古城往素帖山的方向开,感觉不是很对路开了很远都找不到景点,几经辛苦问了人(偏远地方的人不是个个会讲英文的鸡同鸭讲)才知道从山脚上去,还有11公里的盘山公路才到。好吧继续飞摩,一路看到很多歪果仁骑着自行车就这么上山了真是厉害!

马路上飞摩热成狗了,来一发泰国的椰青又甜又爽有木有!!!

到点先是一轮拍拍拍,然后一面拍一面上去双龙寺(要走一段百步梯,又热又累又人多)。终于上到双龙寺(进去外围不用门票,寺庙里面就不造,鉴于我穿着短裤不给进里面又懒得租裤子就没进去),泰国的寺庙都有浓浓的特色——金光闪闪!

千辛万苦上山来双龙寺主要的还不是看寺庙,是清迈全景,观景台望下去还是挺壮观的!(也许有人会说这有什么特别,在中国随便上一座山看上去不也是一个鬼样!but,请记住,外国的月亮都是圆的,出来旅游,就要以最美好的心态来对待它,旅途失望指数才会下降啊!^^)

磨磨蹭蹭的拍完照都中午了,山上也没看到什么餐厅之类的,只看到一些路边小吃和饮料。二话不说先来杯芒果汁,又便宜又好喝简直爽歪歪!看到有大排档感觉的炒粉炒饭果断进去吃了。

【ps:在上山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一对潮汕夫妇也是来度蜜月的,也是开着摩托车在问路,后来我们问完路一起去寺庙,素帖寺出来之后就一起吃吃吃啦~】

下山后我们就飞奔回城区,先到著名的尼玛翰明路(俗称你妈喊你路)一游,然后到对面的MAYA购物中心逛逛顺便买了些生活用品,就速速往古城区的寺庙飞奔啦。

这时候都下午4点多了,果断加快游览速度,去了清曼寺、帕辛寺、盼道寺。(不要问我为什么没去最最著名的契迪龙寺,因为没时间认真找了!看到寺庙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进去了,也没认真考究是不是叫这个名字和是不是我要去的。。。)寺庙无非都大同小异,建筑的本质设计上都是一样的,只是一些外观的不同,我还是挺喜欢这种风格特色,充满泰国feel的。(ps:在家订完泰国的行程机酒之后才看到清莱白庙这个地方,全身银装素裹的设计第一眼就很吸引我了,非常想去啊!不过这次旅程订好是没办法了,期待下次吧!)

↑↑↑这动作是不是醉了呢!没有三脚架的我们只能借助一切可以利用的环境物品来充当,我很机智有木有!才能拍出这么迷之角度的叫骗~~~

清迈的景点就随着太阳下山而结束,然后吃个晚饭,逛逛夜市,兜兜风,特意兜去了塔佩门,別人游记里面高大上的背景呢?怎么我到了导航终点看到的是一段坍塌剩的古城墙……噢漏后来才知道我们去的是清迈门并不是塔佩门!唉清迈就那几个景点被导航狠狠的坑了两下,搞到两个都没去成真是残念!

晚上又去做了个马杀鸡,累成狗的我们感觉全身都松了!

国外遇到家乡附近的人不容易,而且这对潮汕来的夫妇又是跟我们一样度蜜月的,而且也一起玩过一起吃过饭,话题还有很多共鸣呢,果断晚上一起约酒吧啦!(两个男人最开心去喝酒了……)清迈的酒吧我感觉挺喜欢的,很多都是清吧,麻雀不大但五脏俱全,有驻唱BAND队有台球也有人妖,比起后来在普吉岛芭堤雅的酒吧清迈给我的感觉更好,可能我不喜欢太吵的吧!这是第一次试了泰国啤酒~!清迈的一天,就随着酒吧散场而结束啦!

【关于榴莲】

这个问题不由得我不吐槽!
是谁告诉我泰国满大街都是卖榴莲的???
是谁告诉我泰国的榴莲卖很便宜的???
通通都不是好吗!!!
首先来清迈一整天了大街上都没看到有榴莲卖,最终我们还是特意去市场卖水果的才找到的!
其次泰国的榴莲一点都不!便!宜!好!吗!吃一个肉都贵哭我了!起码都要200猪才有交易啊!

虽然是贵,但很甜很好吃是不容置疑的,应该是品种跟国内买的有点不同,肉比较小巧但真的很甜很甜!泰国的酒店是不允许带榴莲进房间吃的,被发现了要罚款。但是把榴莲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好放冰箱冷一下再拿到外面吃,这酸爽才是正宗!!!也不会污染房间空气哈,前提是一定要包好哦!

泰国的首游印象~~~清迈

初到泰国,首游清迈,给我的感觉很好,本地人都很热情(当然啦有生意做嘛哈~),开着摩托兜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耍,轻松又自在!自由行最棒的就是这种感觉了,没有了跟团赶鸭的束缚,想去装个逼拍个照都可以,不过也要掌握时间啊,否则实际就赶不上计划了!

这边租一天的摩托也不贵,最好就是开摩托逛景点,省时间也省车费,随时下车耍,还能兜去很多游客都不会去的偏僻地方,发掘好吃的好玩的,增添旅途的乐趣!实在不会开摩托可以打tu tu车去景点,不过也要准备给司机坑一下了。当地也有很多一日游的旅行团可以报。

DAY 3 PAI的小清新之旅X1

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
非常形象生动哦~
随街都会看到这种小黄牌(我现在注意看原来还是广告牌来的!),这应该是多少人的心声啊!
还好我们挺过来了,也不是想象中那么恐怖吧~

我们坐的是最早去Pai的一班车,7点多司机就来酒店送我们去车站坐12座的面包车去Pai了。关于去Pai的车程,大约3个钟,基本都是九曲十八弯的盘山公路来的,容易晕车的童鞋会比较痛苦。我看到别人的游记说尽量早点上车坐靠前的位置才不会那么辛苦,不过当我们去到上车的时候其他人都坐满了啊只能坐最后面,这个位置问题完全是靠RP啊!!!

去到Pai已经是中午了,虽然坐车坐到有点晕还不至于一路吐到拜县。这边订的是西尔瓦纳酒店,aya车站下了车走两分钟就到了,很方便有木有!这个酒店都是别墅式的一间间小屋子,围着中间有个亭子可以躺下喝酒吹水打牌,环境还可以。不过不好彩我们那间房正对着亭子,隔音也不太好吧晚上有些人在外面聚会就会吵到。安顿好之后下午就去租摩托车开启我们的Pai小清新之景点找找找旅程咯!(拜县城的中心都有很多家租摩托的地方,就在aya车站隔壁,这边的泰国人很多都会说普通话的,他们说这边语言包括泰语和普通话,不造为什么了。所以租摩托车还可以砍下价哈哈!)

摩托车在手,说走就走!打算先去最远的云来观景台探探路,明早好一大早过去看日出。后来一边开一边问人,远远的路,斜斜的坡,才上到去。既然来了索性直接买票进去算了,明天一大早的都不想跑这么远!(说到底还是懒起床啊!)

俯瞰完拜县风景返回县城吃饭,路上经过就顺便去了café in love、黄色小屋和草莓园,当然不忘装个逼拍个照!

拍完照天都黑下来了,其实我们去到的时候草莓园也关门了,就是买草莓汁纪念品什么的都没有,但是拍照照样可以进去。(于是我不甘心第二天经过的时候还是过来买了草莓汁和吃的~~~吃货两枚,鉴定完毕!)

吃完晚饭就去慢慢逛拜县夜市啦!(说起吃饭,我们从Pai走后剩余的7天里每天都怀念这里的餐馆,好吃又便宜,两个人随便点吃到饱饱都不超400猪!)夜市的东西种类很多,各类衣服裤子鞋子工艺品什么的应有尽有,价格也不贵可以下手。

↑  ↑  ↑  这个肥皂造型好漂亮啊!但是没买,因为买了也不舍得用哈哈~

DAY 4 PAI的小清新之旅X2

吃完早餐,喔不,是早餐加午饭!继续开着摩的去找景点。从倒立小屋出发,沿路经过二战桥、树屋一路扫过去。

中午到了南边的大象营,要从很偏僻的小路进去,游客也比较稀少,问了好久路才到。路上每一家都可以骑大象的,我本来的计划就是在Pai骑,首先这边价格比市区的便宜,而且骑的一路应该比市区的好玩。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砍完价1000猪2个人一个小时,包拿着相机帮我们拍照了。大象从公路开始走然后经过树屋,到河流下河走一段,再沿路返回。骑大象的体验:开始有点摇晃不适应,后来越来越high各种拍照,某人还凳子坐不住直接骑大象身上了(听说毛很扎屁股哈哈~)。。。大象经常伸鼻子上来要吃的,沿路摘的芒果都照吃不误,香蕉也买了一份超快就吃完了,还想继续要。。。(胃是有多大啊!!!)

【关于防晒】

泰国的紫外线真的是非常强烈的,前面开摩托2天,每天出门前都有涂防晒霜(自己带的泰国买的都有试过),再披件防晒衣,还是会黑一点点,但是不明显。但就在这一天,我看太阳不算猛烈,连日影都没有,就没把防晒衣披上,而且中午时分在大象背上裸露了一小时。那么问题来了,我穿的无袖背心,晚上回去发现两个肩膀红了一大块,火辣火辣的刺痛感。过一天还开始掉皮了T^T。妈呀后悔死我了,看着开摩托大灰尘连口罩墨镜这些装备都一起上,最后受伤的怎么就唯独肩膀呢……所以啊,去泰国,防晒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不能只靠防晒霜的,就算怎么热都好防晒衣一定要到位才是真理啊!

↑  ↑  ↑每天都是全副武装,然并卵!↑  ↑  ↑

骑完大象沿路返回继续找景点,大峡谷、粉色小筑、美茵寺,本康科德派酒店、就连不知名的山也都上去兜过风,最后剩下大树秋千与汽车旅馆了。
再问了人才知道这景点就在我们无数次经过门口的路上,真的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也是醉了!进去拍个照已经快天黑了,前期不行后期P一下,还是高大上的嘻嘻~~~

↑↑↑这个位置拍照简直棒棒哒!但是太危险了我就不敢过去!

↑↑↑这景色跟我们今天的衣服很衬有木有!

↑↑↑喔这把我拍得美美哒。。。我也是醉了!

↑↑↑那天刚好是5月20号,我们帮前面3个女的拍了个合照她们比划的就是520的手势,好吧虽然有点晒狗我们还是来一发520~~~嘻嘻

这一天半的Pai小清新游玩,还是挺爽的,其实拜县不大,就是景点分得比较散,时间都花在了找景点上面了。实际与计划相差不大,我想去的地方在我的强烈要求下都去了一遍,当然也少不了龙哥的积极配合和耐心找路,点个赞哈!

DAY 5 普吉岛初体(bei)验(keng)

一大早的就从Pai回去清迈了,我订的是一点多的飞机飞普吉,所以直接买了从Pai到清迈机场的车票,200猪一个人(在aya车站就可以买,我是到了之后就顺便把回程车票买了)。早早就到了机场,候机时突然看到一个噩耗,天啦噜竟然延误!还好不严重只是等多了半小时左右,下午顺利去到普吉岛

度蜜月嘛,海岛项目是重中之重,所以订了家四星级的海滩酒店——班拉迈海滩度酒店。订的时候看图片觉得环境、泳池还是够高大上的(普吉岛这边的酒店多数有泳池,环境也漂亮,是订酒店时选择困难症最严重的地方),来到还是货很对版的,果断下去游个泳先!而且这家的地理位置真的好好,出了门就是芭东海滩,右转就是芭东海滩各种高大上的餐厅,走5到10分钟就到酒吧街,穿过酒吧街就是江西冷购物中心啦!

↑↑↑房间也超级大,床也很宽!阳台还有桌椅可以边吃喝边看风景,简直赞!

晚饭出来觅食,来海岛嘛特产当然是海鲜,所以我们就愉快的去点海鲜吃咯。一个不小心作死的点了只龙虾,oh my god!吃完这一顿我们内心是崩溃的……不讲了说多了都是泪,本来海边的餐厅价格就普遍贵些,还要点这些菜是作死的节奏!后来才懂得去江西冷对面的海鲜市场那边吃饭,好吃又便宜多了唉!

吃完饭逛逛著名的普吉岛酒吧街,满大街的吵吵闹闹,说真的我不太喜欢这么吵的酒吧。门面灯红酒绿不在话下,很多家都有人妖跳钢管舞什么的,店员还很热情的在门口招揽生意和卖人妖秀的门票。这条路和这些酒吧挺多歪果仁去的。一路还有很多街舞表演,魔术表演,入口处有一群打扮靓丽的人妖到处招揽路人合照。总之人多,酒吧多,灯光多,音乐多,路很挤,每晚11、12点都很旺。

我们也找了一家比较清新的露天酒吧坐了下,有人在舞台驻唱,边听着歌边喝喝东西。驻唱歌手竟然唱起了上海滩,感觉泰国人都特别喜欢上海滩啊,每逢他们唱中文歌总是少不了上海滩的哈!

DAY 6 芭东海滩与海浪玩游戏

本来这一天想先去皇帝岛一日游的,但是来到普吉的旅行社看了下,看不懂,还是去回蚂蜂窝订的团只能隔天去。这天本来就计划自己坐船去PP岛耍的。但是天有不测之风云,这时候其实泰国的雨季要来的,天气变幻莫测,大雨说来就来,早上起床看外面下大雨简直都不想出门,去PP岛的计划只能落空了。

去旅游看到下雨整个人都心情不好了,勉强到中午雨势稍停,还是要出去觅食的。走到哪吃到哪,吃完午饭还好终于不下雨了,计划着下午直接去芭东海滩玩算了,就在酒店旁边,也有水上摩托拖拽伞什么的活动玩。吃完饭散步回去酒店换泳装,中午经过一家酒吧看没什么人干脆进去玩盘桌球才走哈!前台是个人妖,挺nice的,龙哥看我桌球玩得揪心直接和人妖一起玩,过程略过啊啊啊啊!!!

换好泳装去到海滩已经4点多了,我们选了水上摩托来玩,由于我之前没玩过,很兴奋的同意了,后来才发现我被吓成狗了。。。过程就不多说,龙哥手法娴熟的速度又快开着水上摩托,我坐后面抓住,海滩的浪还是比较大的,搞到我们的摩托经常颠簸一下抛起来拍到水面上,我也被拍到摩托上,快掉下水的感觉,简直吓cry!这类活动都是开的人不害怕坐后面的人才害怕啊!于是我投降不玩啦,龙哥一个人开出海面,听说再往出开海水变绿,再过去海水很漂亮很蓝,我是无缘看了。。。T^T

晚上当然还是出去吃吃吃,在芭东海滩后面两天我们都去江西冷那边觅食了,价格实在比海滩那边的消费低啊!而且店里的小哥服务态度挺好哈~~~我还是被这个比头还大的椰子吸引过去的,今晚试了生蚝、咖喱虾和芒果糯米饭,棒棒哒!

DAY 7 皇帝岛&珊瑚岛

这一天在蚂蜂窝上报了皇帝岛的一日游,包快艇,午饭和浮潜。约定的时间司机就到酒店大堂送去码头。到了码头上快艇出海,快艇不大(这也是后来让我坐船坐得很痛苦的原因T^T),整个团二三十个人当然都是国人了,有两个导游都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连船上工作的几个小伙子都会讲一些,这是带中国团带得多的原因么。。。

海浪比较大,整部船荡来荡去,在水面飞来飞去,个个都坐到快晕船的节奏。搞到一路上连拍照的力气都没有了,可怜就拍了那么几张。。。飘飘荡荡终于到了第一站珊瑚岛。一上岛,真是呵呵了,全岛简直被国人承包!而且来的基本都是旅游团。岛上有香蕉船、拖拽伞、海底漫步、深潜等等的活动可以玩,由于我一早上网看了攻略,在蚂蜂窝直接预订这些项目的话会比现场购买便宜,的确是真的,于是我们可以愉快的去玩海底漫步咯~~~!啊,等等,不要忘记换个泳装先,然后你会发现今天一整天都是穿泳装哒。。。因为你会干完湿湿完干干完湿湿完干。。。

↑↑↑我们坐的船就是中间那种,现在想想都是噩梦啊,以后都要坐大船才行啊!

海底漫步的点在不远处,还是要坐几个人的小快艇过去,小快艇飞得超快而且没有栏杆的,吓到对面几个女的抓成一团,不捉简直要被抛出去的节奏!我们是在一艘像渡轮一样的船上下水的,船是在海中间的。从栏杆下去当海水淹到脖子工作人员会把一个像宇航员一样的头套放在你头上,然后抱着你沉下去,海底漫步不会太深,虽然会感觉耳朵有刺痛感像坐飞机那样,但在这个装备里面是可以正常呼吸的,脚也可以走路。海底超级漂亮,很多鱼,工作人员还会不时拿一些鱼饵放在你手上,很多鱼就会跑过来吃你的手(是亲吻你的手啦~~)!海底漫步的体验还是很OK哒!(虽然我还想试下深潜,但是下到海底怕身体有什么不适而且时间也不够,只能下次有机会再体验啦~)

【不要问我为啥海底漫步没上照片,因为原来的内存卡不够用临时买了个16G内存卡发现和渣渣水下相机匹配不了唉……搞到海底漫步一张照片都没拍到,残念啊残念!!!!!!】
↓↓↓此处应为照片!!!

海底漫步完回去珊瑚岛上吃午饭,岛上针对国人吃的饭就不多说了,简直难吃。吃完饭还有一段时间,可以在岛上自由活动,我们还是果断下海玩水和游泳去。不过珊瑚岛环境实在不怎么样,海边水质也不好,就是穿着个救生衣游泳比较爽。玩了一阵也到点集合了。

去皇帝岛途中经过不造什么岛了,在附近水域玩起了香蕉船,这个项目是赠送的。鉴于个个都害怕翻船掉下海啊,于是船长和导游也很明白的慢慢开快艇,拉着香蕉船在后面和海水啪啪啪,海水也愉快的往我们脸上身上啪啪啪!每人都玩了一趟,虽然挺爽,不过我内心还是害怕掉下海的,两只手抓得死死。最后一趟还是有两个人掉了下去,还好船上的小伙有跟上香蕉船立刻把他们拉上来。出海玩的这些项目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大家都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啊,看来宝宝我还是不适合玩太刺激的。

玩过香蕉船继续出发,去皇帝岛的路程不远也不近,但是浪大船小荡来荡去足以让人翻了五脏庙……还没到就有人顶不顺吐了(很惭愧的包括我在内。主要吃了饭不久还没消化上船又作死的吃了水果啊!容易晕车晕船的人千万别吃太多东西,我平时也不怎么晕车晕船的都顶不顺唉……人家是吐了几次终于到Pai,我是吐了几次终于到浮潜点啊!)

到了皇帝岛附近浮潜点,放眼望去,水好清澈啊哇塞!在导游和船上小伙子的指导下戴上面罩和呼吸管个个就迫不及待的下水了。所谓浮潜,就是穿着救生衣浮在水面游下泳(不会游泳的就飘在水面)脸朝下看鱼而已!而且不能把头潜进去太深了否则呼吸管会进水,除非闭着气咯。这海域水其实不太深的就几米,浮潜时候完全可以看到底的,鱼一群群的游过身边,虽然没有海底漫步那边那么多,因为那里有鱼饵嘛!但感觉还是不错的,跟小鱼来张合影先~~~不多说了上图!!!
↓↓↓

本来在水下拍到几个视频,有两个拍到比较多鱼的。我当时导照片的时候顺手把视频导入手机,但是Final Cam那个软件一下载了照片和视频到手机之后就自动把内存卡上的删除了,搞到现在那两个视频都弄不进电脑里面去555555T^T.......ps:求解决办法啊啊啊!!!

浮潜完登上皇帝岛,有部拖拉机把你拉到海滩去= =这边海滩不算宽,但是沙细、人少(除了我们一团真的没其他人的,不造是不是时间不对),装个逼拍个照还是不错哒!这个位置还能欣赏美美哒日(wu)落(yun)~~~!

↑↑↑别人的日落。。。↑↑↑

↓↓↓我的日(wu)落(yun)~~~!↓↓↓

之后就是回程啦,本来可以在神仙半岛看日落的但是那天天气真的不给力啊,什么鬼都看不到就没去了真是残念!回程的快艇还是一路荡啊荡啊的,五脏庙一路翻啊翻啊。。。

回到酒店整个人都快散架了,今天是最累的一天,搞到饭都不想吃。回酒店休息了很久才慢慢出去江西冷那边吃饭,今天都没吃什么东西,就点多几个菜了后面饱到吃不完额。

DAY 8 芭堤雅的日与夜

这天又是一个坐飞机坐车折腾的日子,还没从昨天的晕快艇喘过气来,今天一大早的5点多就起床去机场了,我还是机智的在蚂蜂窝订了送机服务,司机一大早的就过来等了,从班拉迈海滩酒店去机场大概一小时。8:40的飞机,十点多就到了曼谷廊曼机场,我还是机智的订了去芭堤雅的接送车,直接送到芭堤雅的酒店,廊曼机场过去大概2小时,中午就到芭堤雅了。

在芭堤雅订的是班布娜海滩酒店,也是靠近海边的房间可以直接望海(不过这边我是没订望海的房间了,因为想着在普吉岛望了3天海到芭堤雅就不望海了,后来发现我的选择是对的,芭堤雅这边的海滩跟普吉岛那边差很多。)坐飞机坐车坐到麻木了中午饭都没吃直接先休息额。。。

下午出去逛,一出门靠近海滩晒成狗,而且去完普吉岛再来这边感觉海滩不怎么样于是就不去海滩玩了,随便逛逛去Big C超市吹吹空调,去酒吧街看看人妖(酒吧街的人妖就算了哈哈哈各种各样cosplay奇奇怪怪五花八门)……

晚上是去看蒂芬妮人妖秀,一早蚂蜂窝订的票,虽然没接送但是位置还是好找的,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即使远也可以打双条车,这种车是环回行驶的,路程都走不远的,千万不要被司机坑了问他价钱,他会漫天要价!直接上车,下车给10猪一个人就够了!)去到发现我们竟然很好彩的坐第一排握手位(表演的时候人妖真的和我握手了!),和黄金VIP位置就一条走道之隔啊!这次的RP爆棚了!表演的时候不给照相,虽然坐第一排看得清但是想偷拍就不容易了,被看见了人妖姐姐就来警告惹!!!蒂芬妮人妖秀,每个节目都是以各个国家的风俗、背景、服饰、音乐为主题编排的舞蹈或者歌剧,表演的基本都是人妖其中穿插几个男的,几个主演的人妖都好美哦,可惜拍不到高清大照啊!!!

↑↑↑终于和人妖姐姐合了个影。。。(门口都会站着很多人妖拉客人合影,热情到不想拍也被拉去啊!不过拍完问题来了,问我们要了100猪一个啊严重被他们坑死了!街上的别人都给20猪啊是不是蒂芬妮人妖秀门口的美点价格就高点啊! )

看完人妖秀来一发冰镇椰青和烤虾当宵夜,爽爽哒,可惜吃了这么多天泰国菜喉咙开始顶不顺了其他煎炸辣的东西和烧烤也不敢再吃惹……T^T

DAY 9 东芭乐园&四方水上市场

今天是报了东芭乐园和四方水上市场半日游的旅行团。本来行程主要是想来一下四方水上市场的,虽然很多人都不推荐,是因为电影才出名的。但是考虑到交通问题和多去一个地方玩,而且要掌控时间下午回去曼谷,就直接报团算了。

一早先去东芭乐园,园里没什么看就那几只动物,主要是给人家骑大象和看表演。大象我们一早在Pai骑了就是明智的选择,园里骑大象就只剩下商业化了,人多时间少路程简单也没得骑背上。大象没骑我们到处逛逛,到时间先是看泰国的民族风情表演,然后就是看大象表演。

↑↑↑看本王蔑视你们的表情!!!
喔不,其实这张的重点一直都是菊花。

大象表演还不错,只只都很听话扔球画画摆pose什么的,还经常问观众拿香蕉和拿小费,我还想它会不会把小费给吃了哈哈哈~~~

下一站是去四方水上市场,我在网上是订埋手划艇的,所以一进门先是上艇。一只艇坐四五个人,很窄会晃来晃去,搞到照相都不敢动得太厉害啊!上岸后便自由活动,自己解决午饭。四方水上市场的店铺主要都是以服装、饰品、工艺品、手信、小吃为主,偶尔还有一些表演。跟我想象差不多,总体感觉就是旅游区咯,价格什么你懂的~~~反正就到此一游咯,怪不得去过的都不推荐,水上市场别人还是建议去曼谷的,但是我们就没有时间安排去那边了,等以后有机会吧。

下午2点半就结束半日游了,我们回去酒店等车送我们回曼谷。(从芭堤雅到曼谷某宝上还是可以订车的大概300RMB的幅度,不过我们从曼谷来的时候直接问了司机能不能送回曼谷,鸡同鸭讲的还要问前台做翻译就这么成交了。。。

到了曼谷,这真是一座堵城!!!放眼望去只有堵堵堵,多么不容易才把车开到酒店门口啊唉。(真是如非必要在曼谷打的都不要打表啊,跳表跳到人都傻!)我们在曼谷住的是帝景度假村,这酒店给我印象挺不错的,免费提供的姜茶赞一个!房间布置赞一个!地理位置还算方便,就在皇权免税店旁边,5分钟走到。走10分钟可以到胜利纪念碑站坐地铁,哦不,是在高架桥上行驶的地铁,天铁。。。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行程是傍晚过去四面佛、Central world、暹罗广场那边逛逛。本来一脸懵逼的出门打算打的去的,我们还是很厉害的找到了天铁站,几个站很快就到了!

↑↑↑长着地铁的样子在高架桥上行驶的天铁!

一下天铁桥上到处都是人人人人!路面都是车车车车!找了很久走了很远才找到四面佛也是醉了。。。粗略逛了一下吃个饭都挺晚的就干脆早点回去休息了,明天还要一早去大皇宫。

DAY 10 大皇宫的人山人海

曼谷的第一天,当然是去最著名的景点——大皇宫耍了!除了打的好像也没什么好的交通方法了,那边又没有天铁。虽然早上还是会塞车的不过这时候打表可以有。

下了的士只管往人流的地方走,你会看到入口的==!!买了门票进去,放眼望去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啊!!!而且多数还是中国旅行团。。。(想听介绍和讲解的直接混进去跟导游走啊!还有就是不能穿背心短裤进去大皇宫你懂的~~~自备长裙防晒衣就不怕晒黑咯!里面真的超级晒而且各种光折射更热了吼!)

大皇宫里面到处都金光闪闪的了,沿路各种拍照,人多到还是要排队拍啊!玉佛寺就在大皇宫里面,直接可以进去的里面不许拍照,里面就是放着很多佛像给人参拜的。好不容易才找到长廊可以遮阴的地方,不过也没地方坐!
好吧继续走。。。

逛到差不多我们就出去了真是人多到受不了热到受不了!!!好不容易从大皇宫出口出来了,个个都是又热又累走在人群中唉!找了个有屋檐的地方休息下,一个导游团也过来这边休息,我们只好一起听着导游的讲解。。。其他都不记得了,最忘不了的是形容下图的↓↓↓——欧式建筑上面戴个泰国帽子!!!额,好像的确是的哦~~~

下一站是去了卧佛寺不过没进去了啊。看完景点都中午了,主要是真的太热了哪里都不想走只想找个有空调的地方吃饭去。我之前看的攻略介绍貌似考山路夜市那边也挺不错的,虽然现在不是夜市的时间还是过去看看找吃的。打了一部三脚鸡过去,离大皇宫那边不远的。下车一眼看到M记飞奔过去解决吃的和热的问题先!

吃完东西逛了逛,主要也是服饰、工艺品、首饰手袋居多,价格可以,可能还没到夜晚吧什么小吃那些也没看见。本来曼谷的这天计划还打算去郑皇庙、唐人街、湄南河什么的,但是,实在热到累啊,不想再赶行程了,于是经过商议后,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现在就去暹罗广场那边买买买!!!好开心哦又可以扮土豪了!!!

不过曼谷的交通真是呵呵哒,打了部的,司机不肯打表就讲价上了,谁知道去暹罗广场路上塞车塞到心都塞,现在发现讲价是正确的唉!所以我觉得在曼谷打的打不打表真是要看情况的啊!搞到很晚才去到暹罗中心,的士还过不去单行线我们要下车开始走,看到MBK Center先进去逛下凉下空调。里面有手机数码、 服饰、书籍、工艺品、杂货特产等各种各类的小店,与隔壁楼的大牌商店两个世界,价格可以还可以讲价哈,最适合非土豪的人们~~~

然后找到BIG C也是技术活啊,原来在Central world的正门对面,走一天了脚开始出现各种症状额。。。暹罗中心的BIG C很大,也超级多人,相当于国内沃尔玛之类的大型超市了,什么吃的用的药品手信都应有尽有,要买的东西基本都在这解决了,也是个甩钱的地方。。。逛到晚上9点多买了两大箱东西的手信(基本都是吃的!吃货的我俩~)才打车回去酒店,买东西买到吃饭都忽略简直了,真是饿死我了!

DAY 11 简单粗暴买买买!

不知不觉到泰国已经是最后一天了,之前从来没去过这么长时间的旅游,而且是自由行,简直太疏爽了!回去广州的飞机是晚上7点多,最后一天也没特别安排行程了,反正就是买买买,酒店出来就是皇权免税店,往前走到胜利纪念碑天铁站旁边也有一个小商场(忘了什么名字了)可以逛街吃饭。

皇权免税店,里面的导购都会中文,基本都是给国人消费的地方了,吃的穿的用的手信什么都有,里面的东西肯定比外面贵一点,但有些差别不大还是可以下手的。虽然前一天已经买过手信了,走进这里还是抵挡不住诱惑要被坑一下剁一下手才能走的。习惯就好。。。在皇权免税店买的液体东西原来是要去到机场才能取货的(原谅我这个初次出国门的大乡里。。。)!我们是去廊曼机场的,过了安检之后就会看到皇权免税店的取货点,或者到机场免税店买也一样,听说索万那普的机场好大更多东西卖的哦但是这次没去那个机场!

下午3点多回酒店收拾好行李就要去机场了,前台帮忙call了台的士,顺利很早去到了。取完免税店买的东西吃了个泡面就准备上机咯。飞机起飞已经是傍晚了,太阳基本下山但是天空还是深蓝色的还看到西边一束光,伴着纵横交错的马路灯光,飞机缓缓升起直到灯光变成蚂蚁般小,星星点点消失在飞机窗口。再见了曼谷,再见了泰国

【后记】

第一次出国游,第一次一手操办的菜鸟自由行,还有蹩脚的英文沟通方式,圆满的完成了泰国之旅,我的内心是幸福、满足的!虽然搜集各种资料订机票酒店的过程很痛苦,我也忘了花了多少时间去做这些事情,那段时间每晚下班回来就看游记看攻略看酒店看机票……5月份的旅游从2月份就开始摸索着订下来了,攻略本都打印了厚厚一沓出来。可能第一次做这些计划比较紧张什么都要做到最认真不允许自己出错吧。事实证明并没有出错我还是有这个潜质的哈~~~!从一个只会跟团的鸭子到自己学会定行程、订机票、订酒店、订车、商量解决途中的突发情况,人生就是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噢我写的什么呢好像在写作文额。。。)

果然跟团游和自由行是差很远的,就像中国人喜欢到景点去到此一游,匆匆一瞥就可以走,而外国的人则喜欢悠长假期到一个地方随心所欲的游玩。这次去清迈和Pai正适合悠闲的游玩,穿过大街小巷去一些没游客去的地方感受自然的气息。但这次定的行程还是有些赶的(但是住多一天又多些钱了啊,又想去多点地方,好矛盾哦!),就像我们在清迈一天只能走马观花并不能去到各处深入游玩,甚至有些景点还不够时间去,只能带些遗憾留待下一次的相遇了。好吧,没有实践就没有进步,以后自由行就懂了。

从北到南,我们走过了泰国其中几个著名的地方:清迈拜县普吉岛、芭堤雅、曼谷。虽然短短数十天不能把各个著名城市悉数尽揽,此番游览还是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泰国的文化习俗、风土人情、衣食住行,也是个值得回味和再去的地方。下次有机会,继续来个深度游,去些特别又人少的地方也不错哦!

这一站,已圆满落幕,期待未来,我和你,穿过茫茫人海,走向下一站。

很美对不对?

以为这篇游记到这就圆满结束了吗?

错!

我们怎么可能都只拍小清新的照片呢?

下面请看精(cai)髓(dan)!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被玩坏的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被玩坏的你。。。↓  ↓  ↓  ↓  ↓  ↓   ↓  ↓  ↓  ↓  ↓  ↓  ↓  ↓  ↓  ↓  ↓  ↓

=========================================完==========================================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25 13: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25 13:54

引用 bailigang_ 发表于 2016-07-25 13:25:10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bailigang_:去吧!

2016-07-25 15:55

引用 Roger 发表于 2016-07-25 13:54:23 的回复:

回复Roger:回來之後再選圖再回憶細節的!